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17年春节西班牙9日游(马德里、托莱多、塞维利亚、格拉纳达、巴塞罗那)

• 出发日期/2017/01/2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又一年的春节长假,怎能就这样闲在家里呢,去年的春节是近六年唯一一次国内留守,真心在家要闷出病来了,所以今年是一定出去玩的,不过等我开始着手计划的时候,发现春节的机票价格已经飙上天了。只有去欧洲的机票还有实惠的价格,毕竟大冬天的欧洲是淡季嘛。

于是决定去西班牙,毕竟是整个欧洲最靠南面的地方,事实春节的西班牙整体还是挺暖和的,除了马德里温度和上海差不多,其他地方还是很暖和的。塞维利亚、巴塞罗那白天天好的时候一件长袖就够了,当然昼夜温差还是不小的,这季节晚上还是需要一件稍厚的外套。

预订到了俄航莫斯科转机的航班,马德里进、巴塞罗那出,含税4500不到,这个价格很满意了,于是着手规划行程。

一说到西班牙,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巴塞罗那,毕竟圣家族教堂名声在外,也有巴萨皇马的球迷的愿望是去现场看场球,对我而言整个行程最吸引我的是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偶然间知道西班牙的南部有这样一块曾经被摩尔人占领过的地方,留下的世界隗宝,这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听很多朋友推荐过塞维利亚,很美丽很有风情的地方,于是行程框架成形:马德里 – 塞维利亚 – 格拉纳达 – 巴塞罗那。最终行程如图:

第一天, 马德里市区一日游;

第二天, 马德里周边一日游(托莱多古城、孔苏埃格拉Consuegra 风车小镇)

第三天, 马德里火车到塞维利亚,下午塞维利亚大教堂、西班牙广场

第四天, 塞维利亚王宫、太阳伞,傍晚的火车从塞维利亚到格拉纳达

第五天, 阿尔汉布拉宫一日游,晚上格拉纳达飞巴塞罗那(VY2017)

第六天, 巴塞罗那 圣家堂、哥特区、海滨、蒙锥克山

第七天,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

第八天, 折扣村La Roca Village 一日

第九天, 无特别安排,晚上飞机回国

心路历程

说一说这个行程安排的心路历程吧:

因为撇除飞行时间之外,这次在西班牙实际的时间是9整天,时间并不是很充裕,所以这个行程安排是略紧凑的,但是实际玩下来是很可行的。

首先马德里市区的景点,我认为一天时足够了,事实证明也的确足够了;

马德里周边有托莱多古城和塞戈维亚,两个地方各需要一天时间,对时间不充裕的我来说是个二选一的问题,塞戈维亚有古罗马时代的引水桥,而托莱多曾是西班牙的都城,最后还是选择了我觉得更美丽的托莱多。另外有朋友推荐马德里附近的孔苏埃格拉Consuegra,一个很美的风车小镇,我研究了一下孔苏埃格拉和托莱多可以一个线路一起玩的,当时心想可以在马德里租一天车玩托莱多和孔苏埃格拉,但网上攻略搜了下,发现国内驾照在西班牙其实是不允许自驾的,曾有网友被警察查到,结果扣车罚款的,遂放弃自驾的念头。而万能的某宝上是有马德里一日游项目的,托莱多+风车小镇一日游,几百块一个人,这个其实挺实惠的,不过网上但凡做这个一日游的,每周只有周日一天发团的,我赶不上,也只能放弃,最后在某宝上选了一家包车马德里周边一日游的。当然如果不想去风车小镇的话,完全可以从马德里用公共交通去托莱多玩,但是风车小镇较为偏僻,靠公共交通无法一天玩好的;

塞维利亚我实际玩了一天半的时间,最著名的塞维利亚大教堂、王宫、西班牙广场是完全够的,但塞维利亚真的是个很有风情的地方,完全可以再多呆点时间细细品味这城市;

曾经考虑过在格拉纳达之前再玩下龙达,事实上这样应该也是可行的,不过巴塞罗那会少一天,考虑到塞维利亚、格拉纳达这两天的时间安排还是挺紧张的,想在巴塞罗那悠闲一下,所以最后舍弃了龙达。

好啦,下面进入游记的正题。

第1天

到达

上海出发SU209转SU2604,晚上22点30,准点抵达马德里,出关拿好行李之后打车去酒店 Iberostar Las Letras Gran Via,酒店在市中心,位置很好,不过性价比一般,还是不做推荐了,车费不贵应该没超过30欧

第2天

• 地址:Pasadizo de San Ginés, 5,28013 · Madrid
  • 电话:+34-913-656546
  • 简介:马德里久负盛名的甜品店,1894年开业。

今天正式开启西班牙行程啦,第一眼的马德里,还有中文的新春快乐,感觉挺亲切的

Chocolateria San Ginés图片

第一顿早饭选择了Chocolateia de san gines ,那家著名的巧克力油条店,油条蘸巧克力还挺有创意的,网上有建议两个人一份就可以了,吃多了会腻,然而我们两人各点了一份,我喝了一杯半,真的被腻住了!

吃好早饭,开始下雨了,还是中雨,不过整个行程只有这天遇上下雨,还是运气不错的。

等了一会,雨势不减,只好冒雨前去马德里皇宫,一边撑伞一边谷歌导航,大概也就走了20分钟找到了。雨天的马德里皇宫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下雨天皇宫入口还是排队的,等到排队过了安检才被告知今天皇宫是关门的,只有皇宫旁边的兵器馆能买票参观,既来之则安之,就去看兵器馆吧,毕竟外面还下着雨。

兵器馆内部的陈列

参观好之后,雨倒是停了,雨后的皇宫,可惜没能进去看看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从皇宫回到太阳门广场,这是马德里市中心太阳门广场的标志,熊熊吃葡萄

从太阳门广场步行到马约尔广场,雨后临近黄昏时分的马约尔广场,好漂亮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又从马约尔广场步行到普拉多美术馆,18点-20点开放免费参观哦,刚到普拉多的时候有点崩溃,觉得排队好长,结果也就排了20多分钟就进场了。油画啥的她比较喜欢,我可是欣赏不来,看到20点关门出来,去吃晚饭。

今天是大年30,这可是一顿年夜饭,要好好犒劳自己一下。

晚饭可是之前在国内就预订了的波丁饭店 Sobrino de Botin ,可能是马德里最出名的饭店。吉尼斯记录里现金最古老的饭店,1752年开业至今,米其林二星

• 门票价格:人均:18.50-28欧
  • 电话:34 91 366 42 17
  • 地址: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Spain
Sobrino de Botin图片

他们家最出名的烤乳猪猪肘

不过说心里话,可能心理预期过高了,或者名气在外,并没觉得这顿饭特别的好吃,倒是饭后甜点,柠檬派不错。

第3天

• 地址:Toledo, Spain

包车的司机一早很准时得就到了酒店楼下,出发去托莱多。

出发前网上找了下看托莱多全景的角度,然而司机不愧是一直跑这条线路的,带我去了一个绝佳远眺托莱多的地方。

直接开车去了托莱多对面的山顶,山顶有个修道院改建的酒店 - 帕拉多尔酒店Parador,穿过酒店的大堂,是一大片的露台,在这远望着托莱多是一种视觉享受。

这是酒店的外景,如果有打算在托莱多住一晚的话,强烈推介这家酒店,据说城景房的窗子都是对着托莱多的,请记住酒店的名字 帕拉多尔Parador。

全景看好之后,开车下山,进城喽。

从比萨格拉门进去没多远,就是阿尔卡萨尔城堡,误入了城堡某个门,进去电梯上去是一家咖啡吧,却有着很美的俯瞰风景。

教堂里的宝物室,保存着这具宝物,16世纪初完成,高3米,200公斤的圣体显示台。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925-2222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这是托莱多大教堂外景。

托莱多大教堂,由西哥特人建造,被穆斯林占领后改为清真寺,最后西班牙人战胜穆斯林后又改回教堂,教堂的内部

• 电话:+34-925-475731,+34-925-593118
  • 地址:Consuegra

托莱多一圈玩好已接近下午4点,离开托莱多,直接开去孔苏埃格拉。

孔苏埃格拉是大作家塞万提斯笔下唐吉坷德大战风车的地方,小镇附近的山丘上散落着一排风车,虽然之前在圣托里尼见过风车,但这样一排的风车还是很吸引我的,也可以说今天的包车就是为了这排风车阵。

Barraca Restaurant

在山丘上呆到天黑开始往马德里赶,今天的晚饭要着重推荐一下。司机听说昨天在波丁吃的晚饭,表示他也觉得波丁不过如此,推荐了一家饭店,说他们家海鲜饭很好吃。

饭店名: La Barraca, 在这里我们吃到了我认为整个西班牙最好吃的海鲜饭,之后任何一顿海鲜饭都无法超越,另外他们家的火腿,也是这次整个行程里最好吃的!

Barraca Restaurant图片

建议如果来西班牙想吃海鲜饭的话,在马德里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强烈推荐!

另外一点小Tips: 点海鲜饭的时候关照这两句西班牙语,会很有帮助

(mas a qiu)和(sing sa),意思是饭煮得熟点,和不要放盐。

这两句就根据这个音标直接读就可以了,煮熟的以及不偏咸的海鲜饭,相信你们一定喜欢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今天一早的火车从马德里去塞维利亚,9:00 – 11:35的02090班次,这班火车是国内提前预订好的,价格也是比较优惠的,34欧/张,建议能确定行程的前提下,提早订票一般是能买到优惠票的。马德里的火车站有2个,这个大家要留心下,不要搞错了,去塞维利亚的是阿托查火车站,车票上显示的是MADRID-P.A。

酒店打车去阿托查车站,车费10欧不到。

抵达塞维利亚之后,打车去酒店,4-5公里路,车费没记错的话应该10欧出头一些,塞维利亚的这家酒店做个推荐。

Las Casas de El Arenal, 在老城的市中心内,距离大教堂300米,地理位置很好,性价比高,下次再来的话,还会住这家的。

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外观

大教堂里埋有哥伦布的陵墓

大教堂内部有塔楼可以登高,不用单独再买门票,建议一定要去爬一下,俯瞰全城的风景,很美。王宫、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河,尽收眼底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大教堂参观完,步行去西班牙广场,大概1.4公里的距离,这是西班牙最漂亮的西班牙广场,建议日落时分去,余晖散落时分美爆了!

登高到二楼的角度更漂亮,可惜我到二楼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天黑之后广场上的喷泉。

两个深井冰天黑之后各种自拍。

第5天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9点半开门,赶着开门前直冲王宫,结果已经有旅行社带着排起了长龙,好在之前预定了门票,所以没排队直接进去。淡季都排长龙,旺季的时候可想而知,建议大家门票还是提前预订好。

王宫的核心佩德罗宫殿。

使节厅的穹顶,象征着浩瀚的宇宙。

宫殿外的舞会花园

塞维利亚王宫还是大热美剧《权利的游戏》的取景地哦,多恩-马泰尔家族的流水花园就在这里。

沙蛇姐妹和波隆詹姆在这打斗

弥赛菈和崔斯丹携手的地方,是王宫里的少女中庭

红毒蛇的情妇找人要报仇,这里其实是王宫地下的浴室,玛丽亚•帕迪拉浴场

王宫虽小,但我俩也十足逛了一上午,接着去都市太阳伞,从王宫走过去也就1.2公里的路。

城市风光

塞维利亚真是个很混搭的城市,几乎所有的老建筑都是混合了基督教、伊斯兰,再加上点哥特风,比方原先是个基督教的钟楼,被伊斯兰教占领后,加盖了一个圆顶,就变成了清真寺,再往后基督教又夺了回来,也不把清真寺给毁去,在圆顶上继续加盖个尖顶,又变成教堂的一部分了。这样的混搭风,却又让整个城市充满了异域风情。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606-6352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ón, 18, 41003 Sevilla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而偏偏在一片中世纪的古建筑群中,又建造起了都市太阳伞这样一个另类。

太阳都市伞,一个公共的露天建筑,容纳了包括剧院,农贸市场,架空广场和餐厅等多种功能。

都市伞的一楼可以买张2.5欧的门票坐电梯到顶楼,顶楼有个小酒吧,门票上去可以换一杯饮料,然后坐着看风景

• 地址:Puente de san telmo, sevilla

太阳伞参观好,再到瓜达尔基维尔河边走了一圈,斗牛场、黄金塔(穆斯林时代的瞭望塔)、圣豪尔赫城堡(宗教法庭)都在河畔。

火车行程

傍晚坐火车从塞维利亚到格拉纳达,17:56 – 21:15,13926班次,这段火车中途有修路,所以火车不是直达的,这段火车票其实是一套火车+大巴的联程票,2小时火车+1小时大巴

火车坐到ANTEQUERA S.A 这个地方要下来换大巴。

当然换大巴一路上有很清楚的指引。

第6天

• 电话:+34-902-44122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 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尔罕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可以说是整个西班牙古迹中的精华。

整个阿尔罕布拉宫分为几块区域:

轩尼洛里菲宫(Generalife)、阿卡萨巴城堡(Alcazaba)、纳塞瑞斯皇宫(los Palacios Nazaríes)、卡洛斯五世宫(Carios V)。

其中纳塞瑞斯皇宫是阿宫精华中的精华,轩尼洛里菲宫(又名:夏宫)靠近阿宫门票兑换的区域,城堡、纳塞瑞斯和卡洛斯五世宫在同一片区域,而卡洛斯五世宫是免费开放的区域,其他区域都是需要门票才能进入的。

纳塞瑞斯皇宫是限流的,每半小时最多放入300人,所以切记切记提前预订门票!

我们今天的参观顺序是: 纳塞瑞斯皇宫 - 阿卡萨巴城堡 - 查理五世宫 - 轩尼洛里菲宫(夏宫)。

之前预订的门票是9点进入纳塞瑞斯,结果我们到阿宫门票兑换处已经快9点了,等我们到纳塞瑞斯入口时,已晚了15分钟,工作人员倒是二话没说,就放行了。

进入纳宫后,首先看到的是 梅斯亚尔厅,是宫殿现存最古老的部分

穿过梅斯亚尔厅,来到黄金庭院(主宫殿的前院)

黄金庭院往里,映入眼帘的是科马雷斯宫殿

而这个水池就是桃金娘中庭,桃金娘中庭墙壁上的雕花

使节厅

穿过科马雷斯宫,来到了狮子中庭,王宫贵族的私人空间

这里还是拳皇98一个格斗背景的原型

12头喷水狮子,外形和曾经在伊朗看到的一模一样

狮子中庭,由124根这样的雕花圆柱组成纤丽精巧的游廊

中庭南侧的阿本塞拉赫斯厅顶部

中庭东侧的国王厅

中庭北侧的两姐妹厅,顶部钟乳石的装饰奢华极致

两姐妹厅继续往北,可以看到林达拉哈花园

不过到这里的时候整个纳塞瑞斯皇宫的参观已接近尾声。

纳宫出来后的风景

纳宫出来,连着的是帕塔尔宫

两人又是一顿自拍,咦,被点到了

• 门票价格:成人:4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30-13:45,17:00-19:45
  • 地址:Calle San Juan de Dios, 38, 18001 Granada, 西班牙
  • 简介:阿兰布拉宫的西端是阿尔卡萨瓦城堡的遗址。

纳宫之后,去了阿卡萨巴城堡,这里有一段城墙和塔楼,这里也是看风景的绝佳地点,远眺内华达山脉,常年不化的积雪

另一侧可以俯瞰整个阿尔拜辛区。

• 电话:+34-958-027971
  • 简介:雄伟壮观的文艺复兴式宫殿,收藏有诸多西班牙艺术珍品。

城堡之后去了卡洛斯五世宫,现在一楼是免费的阿尔罕布拉宫博物馆。

卡洛斯五世宫是个外方内圆的建筑,巨大的拱门进入皇宫,里面是一个露天的圆形广场。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Realejo-San Matias,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 简介:在阿拉伯语中,夏宫又被称为“建筑师的花园”。

最后去的是夏宫,夏宫水渠中庭一侧

夏宫的标志水渠中庭。

轩尼洛里菲花园
  • 简介:圣尼古拉斯广场位于巴斯蒂亚的轮渡码头后面,19世纪时就已存在,广场紧邻一片广阔的海滨休憩场所,是开始城市漫步的起点。

夏宫参观完毕,意味着阿宫都玩好了,我们9点到的,16点出来,整整玩了7个小时,腿是真心走残了。原计划是坐公交去圣尼古拉斯平台的,结果实在走不动了,出了大门打了辆车去的平台。

圣尼古拉斯平台,是看阿尔罕布拉最佳的位置,平台旁边有一排小饭馆,都是正对着阿宫的绝佳景观位,建议在这挑一家,点杯饮料或吃的,静静得欣赏这美景。

阿宫的全貌

对着阿宫发呆,从白天坐到夜晚,怎一个美字了得。

晚上的航班,付林航空VY2017,格拉纳达飞巴塞罗那。

最后一站,巴塞罗那!

第7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终于不用再赶时间了,悠闲得逛巴塞罗那。

第一站,巴塞罗那的地标-圣家族教堂

圣家堂内部的彩绘玻璃

La Paradeta

中午去圣家堂附近一家海鲜饭店 – La Paradeta

La Paradeta图片

13点开门,第一批进去点单,直接看中什么拿了称份量,后台去加工。

海鲜本身很新鲜,不过我觉得他们加工得一般,因为基本什么都是油炸。

建议最近好久没吃海鲜的,可以过来尝个鲜,毕竟价格还是比较实在的,但也别抱很大的期望

游逛

下午坐地铁回到哥特区,从哥特区小巷子里晃悠到哥伦布塔,再到海边的老港,浓浓的生活气息

接下去了蒙锥克山,结果因为一直没找到上山的车,结果城堡的门票已不出售了,山顶晃了一圈,又下来了,下车的点正好是加泰罗尼亚美术馆。

• 地址:C/Escudellers 10, 08002 Barcelona
  • 电话:+ 34 933 017 515
  • 简介:这家餐厅经常爆满,千万别小看一盆铁锅盛装的墨汁饭,它虽无装饰,却把鱿鱼和蒜香都融入了米粒中,吃下去浓香四溢。

La Fonda

哥特区,地铁Drassanes站,他们家的墨鱼饭、墨鱼面很好吃,还有Sangria国酒也很好喝。

巴塞罗那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东西真好吃,后面几天也有几家很推荐的饭店,会一一介绍的。

这图片没拍出墨鱼饭的好吃,不过是我在威尼斯之后吃到最好的。

第8天

Antigua Casa Figueras

今天是高迪的建筑之旅,米拉之家 – 巴特罗之家 – 古埃尔公园一日游。

早饭误入了一家兰布拉大道上的咖啡店,进去后被琳琅满目的蛋糕惊艳到了

Antigua Casa Figueras图片

巧克力慕斯也很好吃

咖啡店的门面

重点推荐的咖啡店哦:

Antigua Casa Figueras, 艾丝克力瓦咖啡

兰布拉大道,地铁Liceu站。

如果你想在兰布拉大道喝杯咖啡吃块蛋糕的话,就是这里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外立面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

而最为显著的特征是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

小心我敲你脑袋哦~~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米拉之家就在格拉西亚大道上,往前步行几分钟,就是巴特罗之家了。

如果说米拉之家是看屋顶,那巴特罗之家看的则是内部,秉承高迪一贯作风,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房间顶部有个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

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的精华

这是夜晚路过时的巴特罗之家,充满了魔幻色彩,仿佛在童话世界里。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最后一站,古埃尔公园。

公园的景观台

标志性的蜥蜴

高迪建筑一日游就结束啦,之前有网上不少人问时间有限,巴特罗和米拉之家,两者选其一的话,怎么选。其实两家连得很近,我是觉得完全可以一起参观,不过如果只选一个的话,我会选米拉之家。

今天的晚餐在格拉西亚大道附近吃的,不过不做推荐。

• 电话:+34-93-8423939
  • 地址:La Roca Village, s/n, 08430 Santa Agnès de Malanyanes, Barcelona
  • 简介:聚集了国际、国内一线品牌100多家折扣店,折扣很给力。

巴塞罗那旁边有家很大的折扣村 - La Roca Village,规模不亚于the mall,品牌挺齐的,今天整整在La Roca 逛了一天。

提前在某宝上买了来回的大巴票,首班车出发,末班车回,某宝的价格比官网预订还便宜点。

发车点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还是很好找的,上车后会人手一张优惠券,几乎所有的店都能用,结算的时候要主动出示,折上折,很划算。

附一张折扣村的退税表,同一家门店里,金额累加分段退税。

Viana

今天的晚饭十分推荐

哥特区,地铁Liceu站。

饭店的外观

点了鞑靼牛肉

酸橙汁腌鱼,这两道菜都十分推荐哦

Sangria酒是自家调制的,果味更浓些,好喝!饭后的甜品,也很赞,老板很贴心得在最后还赠饮一杯自调的百利酒。

第9天

• 地址:Calle Orense 20, 马德里28020 西班牙
  • 电话:+34 915 55 80 95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晚上就要飞回去了,白天打包好行李后,也就闲逛和血拼补货了。

今天的午饭也是很值得推荐的,在著名的4 CATS餐厅和La Rita之间权衡再三,选择了后者,事实证明是个很明智的决定,感觉4 CATS只是因为毕加索而名气响,很多朋友都说东西不好吃还贵。

La Rita

扩展区,地铁Passeig de Gracia站。

推荐鱼汤,十分鲜美

煎鱼

还有这个油封鸭腿,很好吃!

饭后在格拉西亚大道补货,又去艾丝克力瓦吃了蛋糕,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去加泰罗尼亚广场乘坐机场大巴,这次旅行也就到了尾声。

加泰罗尼亚广场有A1、A2线路的机场大巴,分别对应巴塞罗那机场的1号、2号航站楼。

Tips

西班牙退税(巴塞罗那机场)攻略

到了机场后,第一步 去海关在退税单上盖章

有人先去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后再去盖章的,但海关是有可能会要求打开行李箱检查退税物品的,虽然我这次没看到任何人被要求打开箱子,但你如果行李已经托运,那海关是有可能针对这部分商品不盖章的,所以除非时间很紧急,建议先去海关盖章,再办登机牌和托运。

盖章的时候,除了退税单,还要出示一下行程单,证明离境了。随身务必准备一张行程单。

海关盖章的位置,叫VAT office

进入机场大厅后一直走到底,左转再一直走到底(走一个L形)就到了。门口有个黄色大邮筒。如图,就是在这里盖章

拿到海关盖好章的单子后,就可以去办登机牌和托运啦,务必再检查下,海关的章是否盖全。

西班牙的退税机构,几乎都集中在Premier和Global Blue 这两家,至于取现还是退回信用卡,见仁见智,因为我刷得是欧元信用卡,所以果断要求拿欧元现金。

取现分两个地方取,安检前就有取现,不过只有Premier和Innova可以在这里取,据工作人员说Premier的取现也可以去安检后的办公室办理,避免两次排队,不过我本着时间充裕,落袋为安的心态,还是在这里先把Premier的退税款给拿了。

具体位置在安检外,La Caixa银行这,下一层电梯,朝最右侧大门的方向,就是这里。

Global Blue取现,只能等过了安检之后,坐电梯下楼,有明显的Global Blue标识的办公司

贴士篇(个人觉得重要事项)

1. 各类门票如果可以确定日期时间的话,尽量网上先预订好!不仅只是阿尔汉布拉宫要提前预约(当然这个预约最最最重要!!)。春节的淡季,我排塞维利亚大教堂的队伍排了20多分钟,旺季的时候可想而知。某宝上的代理价格其实比官网预订换算后的价格划算。

2. 有条件的话,去找那个远眺托莱多古城的最佳位置吧,帕拉多尔Parador酒店,这里是可能是最美的全景 。

3. 塞维利亚大教堂不要偷懒不去登高,登顶后的景色很漂亮。

4. 阿尔汉布拉宫最美的全景角度在圣尼古拉斯平台,这里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我觉得格拉纳达一定要来的就是阿宫和圣尼古拉斯平台!

5. 点餐记得关照这两句西班牙语,(mas a qiu)和(sing sa),饭煮熟点,不要放盐

6. 五星推荐的饭店

马德里 La Barraca (这次吃到过最好吃的海鲜饭和火腿)

巴塞罗那 La Fonda(难忘的墨鱼汁饭)

巴塞罗那 Viana

巴塞罗那 La Rita(鱼汤、鸭腿超好吃)

巴塞罗那 Antigua Casa Figueras咖啡馆(超一流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