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 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 | 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 出发日期/2017/09/07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十字尖顶的教堂,红褐色的欧式屋檐,角落里的书店,最纯正的啤酒,静静的海风,牵着你的手……

等到了我退伍回来的男朋友,踏上了我们第一次的旅行,来到了青岛。

我们走的很慢一路人闹着玩着,必要打卡的景点以及探了不少书店,特别喜欢书店里静静的慢慢的感觉。

第一次写游记,我们零零碎碎去了五天,其中一天想去崂山可是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整理成了四天记录一下我们这次的旅行。

文笔不好,多发点照~

先附上几张胶片拍的街角的老人,这就是这几天感觉到最美最真的青岛。

写在前面

【出行】:来回定的都是晚上的特价机票,没有延误都是提前到,很幸运啦!

【住宿】:定了一个酒店在市南区,公交打车都很方便。

【交通】:青岛的交通很方便,许多景点都有公交车。青岛好多上下坡,走路骑车都很累。另外也有很多单行线,打滴滴要绕好远。最好是坐公交车。我们两个都是腿着,每天步行两万步,瞎逛着也很好玩。

【另外】:一定要带学生证!刚退伍的男朋友没有任何证件买的都是全票,都是血的教训。一定要擦防晒霜!即使是在九月初,天气转凉,大部分的阴天,回来之后我已经跟一个当兵的一样黑了。

【行程】:

Day1:栈桥-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万象城

Day2: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海底世界

Day3:八大关-大学路-情人坝-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Day4:啤酒博物馆-台东步行街

我们去了五天,又去了一下小鱼山,是跟信号山差不多的。最后探了很多书店,在最后附上。

Day1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万象城

【栈桥】

睡了一个懒觉,早上来了栈桥。栈桥,它一直是青岛的历史象征,一条长线延伸至深海。

桥上很多人,起了雾,没有想象中的蓝天白云,照片拍出来也是灰蒙蒙的。岩礁露出水面,可以在缝隙里找贝壳。

这是在另一头拍的栈桥。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邮电博物馆】

出了栈桥,找了一家小店随便吃了点,往邮电博物馆走。

里面可以买很多明信片,还可以寄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天主教堂】

远远看到教堂,就让我少女心爆棚,到处洋溢着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浪漫,不愧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外面好多拍婚纱的人,进去要买门票,可以坐在教堂的木质长凳上休息一会,感受宁静安详。里面没有拍照哦。

门票10/人 学生票5/人

往信号山公园走的时候路过的基督教堂,没有进去看。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公园】

公园需要门票,山顶旋转景观楼是另外的门票。

可旋转360°的双层观景台,可以一览青岛全貌。

错落有致的红瓦绿树,天气有点阴,朦胧的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10号
  • 简介:国际顶尖时尚品牌聚集地,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方所也开到了这里。

【万象城】

晚上来万象城吃,离住的地方也很近。

我觉得这个万象城特别大,上下总共有八层吧,瞬间迷路。

Day2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南濒一望无际的大海、北面是著名景点青岛信号山公园。占地四万多

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海底世界

【海军博物馆】

是男票嚷着要去了,退伍前是个海军。

我们是从栈桥那头走过去的,要坐船去海军博物馆,也可以从鲁迅公园下车直接进来。

门票40/人 学生票20/人,这是包含船票的,如果从小青岛那头进省去船票便宜一点。

潜艇100/人 是另外买票的,我们没有去了。

有兴趣的可以参观一下舰艇。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

出了海军博物馆,过一座小桥就是小青岛了。

小青岛因为它形状像一把琴,又有名琴岛。

“暖阳与海风齐飞,波涛共长天一色。”

在小青岛上吹了很久的风,只有在我犇面前才能拍到这么多傻傻的照片吧。

门票10/人 学生票5/人

这是从青岛往外出来经过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鲁迅公园】

出了小青岛一路走过去,可以经过鲁迅公园。

没有进去细逛,看到水波粼粼的波光,忍不住拍了几张。

出了鲁迅公园,在街边找了一家小店,吃海鲜!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海底世界】

青岛的海底世界超级大了,分梦幻水母馆,海兽馆,生物标本馆,海底世界。

水母馆真的是个可以呆上一天的地方,看这群小生物一张一合,不舍得离开。

海兽馆就稍微小了点,海豹和企鹅还是很可爱的。

海底世界的隧道挺长的,看各种不知名的生物在头顶上游来游去。

“许多小鱼游啊游游啊游游啊游”

门票130/人 学生票65/人 做一个学生太幸福了吧。

Day3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大学路-情人坝-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八大关】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

树木郁郁葱葱,汇聚了各国的建筑风格。

路上不断看到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买了一个通票,其实对里面并没有多大兴趣,可以去花石楼还有公主楼看看。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是蒋介石故居,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上顶上可以看到海。

门票8.5/人 学生票4/人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满满的都是童年的回忆。

单买门票10/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第二海水浴场近花石楼,出了花石楼便是。无意间来到了这,虽然已经去了很多海边了,但仍是执着的要去吹吹风。虽然是早上,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下饺子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青岛市南区一条道路,由于是青岛市历史上最早的现代化道路,被称为“青岛第一路”。

【大学路】

大学路和鱼山路的转角必打卡!

大学路两边都是浓郁的梧桐树,树影斑驳,落在地上特别美。

夏末秋初,一场凉意,树叶转黄不时有飘落。

路边还可以偶遇很多文艺的咖啡店,可以进去坐坐。

还有一个我~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1号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
  • 简介:迎风飘扬的万国旗,夕阳下的灯塔,是一个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

【情人坝】

再坐公交车去的情人坝,情人坝特色是入夜后的特色酒吧街。

我们去的时间还算早,并没有很多人,一起慢慢走着,看阳光洒下的微波,等夕阳西下。

难得的一张合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密密麻麻的各色帆船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还可以坐帆船。

晚上还能欣赏灯光璀璨,霓虹斑斓的夜景。

就在这里慢慢散着步,晚上的五四广场还有暴走族。

附近有很多商场,我们在百丽广场吃了晚餐。

Day4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Day4

啤酒博物馆-台东步行街

第四天本来想去崂山的,下了场雨,睡了个懒觉,下午才出发去了啤酒博物馆。去青岛四天就很够的啦。

【啤酒博物馆】

门票60/人 学生票30/人

博物馆包括a馆和b馆,a馆主要是了解青岛啤酒的文化历史,b馆是生产工艺流程区域。

最后可以拿着门票领到免费领取一杯啤酒、一杯纯生啤酒和一份“秘制”的啤酒豆(即花生)。

喝一杯刚出厂的原浆啤酒,不枉走一遭。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台东步行街】

台东夜市的建筑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灯火璀璨的夜市里探寻着充满烟火气息的美食,超级多的小吃,想要十张嘴呢。

烤冷面疯狂打call啊!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小鱼山公园】

在第五天,看天气挺好看,之前去信号山的时候天气阴阴的,又打算去一趟小鱼山。

小鱼山跟信号山差不多,山比信号山还矮点。

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信号山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

门票10/人 学生票5/人

青岛必喝的崂山可乐,挺有特色的,可以试试。

还有崂山白花蛇草水,像盐水又有一股说不出的味道,小店老板强烈推荐啊,我们有点接受不来。

书店

• 地址: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一杯咖啡一本书,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良友书店·中心店】:安徽路5号东门

中心店的门口别有一番风味。

特别是有艺术长廊,会定期举办展览,像是画展、摄影展之类的艺术展出。

【良友书坊·塔楼901】: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5号南门4楼

这是在邮电博物馆的顶楼,中心店在博物馆的边上。

塔楼的书店很大,人也不是很多,在这里,可以阅读书籍,可以喝咖啡或茶,可以吃简餐,还有一些沙龙活动。

• 电话:0532-55667080-901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甲华润万象城B160/B161/B168/G168号
  • 简介:享有“中国最美书店”之称,除了琳琅满目的书籍,更有各种精致小物。

【方所】:万象城

万象城有方所还要猫空。

这么多书店里,首推方所。

“总有惊喜,总会驻足,定是常住,便成方所。”

书店很大,有上下层,进门的时候保安提醒我们不要拍照,所以就只有外面一张图。

除了各种书还有很多杂货可以淘。

• 地址:浙江路26号(天主教堂对面)
  • 简介:1901年的老建筑总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这家餐厅吃的是环境。

【青岛书房】:浙江路26号(近天主教堂)

以前是安娜别墅,现在延续安娜别墅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打造出现代化的书店。

书店的光线特别好,阳光洒进来。

书店很大,有三层,藏书非常丰富。

【今天,你好】

就在青岛书房的边上,不是书店,一家小杂货店,明信片纪念品很有特色。

• 地址:山东青岛市南区湖北路13号
  • 简介:纸有境界是一家独立书店,兼营咖啡馆。

【纸有境界】湖北路13号

书店相当隐秘低调很难找到,书店藏在院子里,被竹子包围。

店面很小没有阅读区,二楼也不对外开放。

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书香味很浓。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100号创意100园区内
  • 简介:不是书店(sono space)位于青岛市南区创意100,是将书店、图书馆、咖啡馆、创意商店融为一体的休闲场所,是一个包容性很大的艺文空间,也是一个比较无疆界的复合性概念商店。

【不是书店】:南京路100号创意100产业园

据说这是青岛第一家将咖啡和图书结合的书店,本着“独立精神、自由思想”的经营理念。

门口和窗边的绿植点缀了整个书店,各式各样的图书、工艺品目不暇接。

没有上去的二楼据说不时会有活动。

查令街漂流图书馆

【查令街漂流图书馆】 南京路中联广场122号

无意间走到的,相比起一般的书店,看起来更现代化一些。据说是书店与售楼处相结合的一处别样的书店。

• 地址:昌乐路1号天福文化新天地3楼D07(近利津路)

【我们书店】:昌乐路1号天福文化新天地3楼308号

很难找到的一家书店,去迟了已经关门了。

书店定位:以文史社科类特价书为主,全场五至七折。

看到这个门口就已经很喜欢了,没有进去淘淘很可惜。

青岛还有很多书店没有逛过,还有一些遗憾却满心欢喜。

青岛这座不一样的城市,经历了历史的磨砺,又结合了城市的繁华。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在海水清澈的岸边走走停停说笑游乐,如同孩童般笑得肆意烂漫无拘无束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