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的雪,承载了盛京所有的情调和雅韵

攻略   >  沈阳旅游攻略   >  沈阳的雪,承载了盛京所有的情调和雅韵

• 出发日期/2018/01/24

• 玩法/摄影 美食 温泉

前言

北风那个吹、吹落我心中的哀愁;

雪花那个飘、飘进了爱人的怀抱;

望眼棋盘山、像女子一样的美貌;

身边皇城的旗号、感觉如此的骄傲;

沈阳的雪飘啊飘、点亮了夜空的寂寥;

沈阳的雪飘啊飘、东北人心中似火烧;

沈阳的雪飘啊飘、下一个春天要来到;

沈阳的雪飘啊飘、祝愿一切都美好。

这一首红遍大江南北的地方文化特色的歌曲-《沈阳的雪》,它把冬季里的沈阳之神韵刻画的是如此的恰如其分。对于山野君而言,东北是头一回来。然而,就是这头一回的到来却对沈阳产生很好的印象与感受。

也许这一次的沈阳之旅是短暂的,游览整个沈阳就如同走马观花。无法真正的了解沈阳真正的情调,不过从一些主要的地方诸如皇城、棋盘山、工业博物馆等这些沈阳精神与文化代表的地方,也会比较肤浅的感知到沈阳这座城市的底蕴、格调与情怀。

第一次来到东北,对这里的印象远远的超过了预期。这是一处非常不错的地方,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方面都是非常精彩的。在为期一周左右的时间的停留期间,走马观花的欣赏到了沈阳故宫、沈阳夜市、沈阳金融博物馆、张学良帅府、东北虎园林、东北二人转、铁西宝马亚洲工厂、清河半岛温泉还有1905创意文化园等等这些感觉真的好好,有缘会再次来东北深度游一阵子。

我觉得,当且仅当在沈阳深度游方可体会到东北的情韵吧?诚如《沈阳的雪》歌词里所表达的情怀那样。

故宫,不仅仅北京才会有,沈阳也又有历史悠久的故宫。清始帝皇太极的政务中心就是在沈阳故宫。北京故宫是明朝帝王的宫殿而沈阳故宫则是满清皇家的宫殿。

斑驳的影子静静的洒在城墙之上,一种“昨日之事不可留,往者已矣”的历史沧桑与怀旧感令人油然而生。大概是清朝没有完全灭掉汉族的文化与建筑风水习俗的缘故吧,清沈阳故宫依然保留了位于北京的明故宫的风格与特色。

这就是沈阳故宫标志性建筑了,类似于北京的天坛。满清虽然是外族,但是对于汉族的智慧与文化还是尊重的,在学习与保留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在皇太极初期对于汉族建筑文化的尊重。到了乾隆年间更是如此的了。故而,我们眼前的这座天坛给人一种汉文化特色的建筑了。

相比较北京故宫而言,清沈阳故宫或许没有那么的大气磅礴。不过,皇家那种高贵而典雅的气场不减其下。走在宫殿的入口与出口交汇的通道里,可以发现建筑艺术的审美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山野君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美感与神韵让我为此而着迷。

这里就是位于张氏帅府境内的边业银行的原本模型,记录了张氏父子的边业银行金融交易的繁荣面貌。这也为沈阳成为中国重工业城市奠定了一定的条件。走进这金融博物馆,会被这些栩栩如生的蜡人会吓到,这些蜡人雕塑的跟真人一样。人群从大户人家到实业家、从高层到基层、从贵族人群到平民,所有的人群都有。繁华的金融体系是不看人群的,只要有财富都可以去理财。国家银行应该是把存款取于民众、待遇给予大户的理念转型为存款取于众、贷款一样放贷于众。这样的银行业才是健康的。

冰雕,不仅仅哈尔滨有,沈阳也有。沈阳的冰块雕刻出来的皇城真的是栩栩如生。来到东北不一定非得去雪乡才行,更不一定要去哈尔滨看冰雕。对于我们这样没见过冰雕世界的江南人而言,看到如此的冰雕就足够了。毕竟考虑到我们的身体适应性与经济成本的问题。

采用冰块雕砌而成的冰城给人一种庄严而美妙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也许在南方甚至是在长江流域地区都很难见到的。第一次来到这用冰雕砌的皇城真的被震撼到了。

北陵公园作为沈阳一处公益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性质的历史文化景区,有很多值得去观赏的地方,不仅仅有历史性的估计可以探访,在这个冬季还有很多冰雪世界的一些旅游体验项目。方便了市区的市民活动,更从某种程度上为外来沈阳的短途游的游客提供了非常不错的旅游选择。

这里就是清朝帝王的陵园,因为这里地处皇宫的东边位置,所以在历史上有时候也会称之为东郊皇陵。还记得《鹿鼎记》里面的韦小宝的大老婆说到的东郊皇陵吗?就是这里了。从影视剧中可以看得出这里确实埋藏了很多的宝物,加上这是皇家贵族的陵园,因此这一说法也不无虚假的了。

去雪地里玩耍,何须去雪乡挨宰?沈阳市区的北陵公园就能轻轻松松的满足你,而且只需要花费几十块钱就能搞定了。为什么呢?这里的公园差不多也算是免费的了,但是花上几十块钱租个滑雪车或是其他玩雪工具即可享受雪乡里的乐趣了。所以呢,来到东北不需要千里迢迢的去雪乡凑热闹了,到沈阳北陵就好了。

在棋盘山,不仅仅可以满足江南人对白雪遍地的好奇心,更能在这里美美的享受一下雪地的很多娱乐活动,诸如滑雪、坐雪山车等等。山野君觉得仅仅在这如此壮观的雪地里漫步都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享受呢。棋盘山雪地也是沈阳市比较有特色与代表性景区之一。

在棋盘山的雪山冲浪里,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感受到雪车从雪山顶滑下的刺激体验。在夕阳照射下,为整个棋盘山的雪山增添了不少的唯美色彩与韵味。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呢?山野君超级是喜欢这样的感觉,久久不愿离去。

东北虎园是专门保护国家级濒临虎种东北虎的地方,在虎园里看到的这些大型猫科动物的东北虎其实也是很可爱的,尽管它们有着夺人性命的杀伤力。对于展现东北特色而言,沈阳是一处对外的窗口,去东北欣赏东北特色的在沈阳基本都能够满足到,比如说这东北虎园能够轻松的满足你见识到东北虎的愿望。

在中国工业博物馆的面前,可以看到暮霭沉沉雪地茫茫的景象令人感觉很不一般。之所以要把中国工业博物馆放在沈阳,那是因为以沈阳、大连、哈尔滨等主要的东北中心城市的重工业开辟了中国的重工业的先河尤其是以沈阳为最发达,所以就把代表中国工业发展历史的工业博物馆设置在了沈阳市了。

在山野君下榻的酒店里可以鸟瞰沈阳的城市风光。虽然不是整个沈阳市区,但是也是沈阳一部分的繁华区域了,这样看沈阳的城市果然是一座由老工业城市发展而来的城市,整体的城市风貌非常的都市化。而身处室内短袖,室外则穿皮大衣,这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真的好好。山野君我是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与之前的旅行准备的套路与惯例都是差不多的了,作为旅行之前的准备显得非常的重要的了。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做好交通规划,包括从怎么样交通工具怎么样做到最节约、最省时间等等诸多方面。

然后就是要携带的物品,来到这充满了历史文化气息与优美自然风光的东北中心城市的沈阳市来旅行,当然相机是首要的物品了。

那么,我此次携带的物品如下:

1、身份证:这是第一位的,主要是住宿酒店需要身份证的,这个必须要有的。乘坐飞机、高铁等对外大交通没有身份证件可谓是寸步难行的了。所以无论你在哪里旅行这身份证首当其冲必须的了。

2、摄影器材:这次带的是NikonD810机身、适马12-24广角镜头、尼康50mm/F 1.4G以及画质很肉但是不得不需要的腾龙70-300一带长焦镜头等三支镜头。

3、三脚架:沈阳在冬季天气显得特别的好,天空的能见度很高,所以是非常适合拍夜景、星空以及星轨等。因此准备来这里拍下夜景,三脚架是必须的了。还有就是作为酒店控的山野君,拍客房喜欢用小光圈拍照,所以三脚架是神器了。这次山野君准备的三脚架是尼康CX560型号的三脚架,我个人觉得比较的稳定与实用呢。

4、银行卡:因为每次出门在外,身上过多的现金不是很好,一方面是防盗另外一方面是防丢。即便银行卡丢了,现金至少不会丢,可以挂失等措施将此意外损失降低到最低。

5、洗漱用品:作为不太讲究的山野君我就携带了洗脸专用的手工肥皂和薰衣草甘露水两样简单的洗漱与护肤品。在沈阳冬季里洗头的话一般频率不多,临时用酒店的洗发水也倒无妨了。

6、背包:作为旅行家到东北雪景与人文景观并重的沈阳市来度假,其随身携带的东西肯定不少的。因此,选择一款轻便的背包显得必不可少了,特别是对于喜欢摄影的人而言,背包一方面可以放不同的镜头、饮用水以及储备类的衣物。

7、衣类:这个一方面非常的重要的了。为什么呢?虽然说东北气温很低,但是属于干冷的那一种,只要衣服穿足了基本上是不会很冷的了。

8、防冻工具:在东北地区,只要保暖的好就不会有江南那种湿冷的刺骨难忍之痛的了。所以,山野君强烈建议带好防冷手套、耳捂子、保暖围巾以及口罩。

9、笔记本电脑:

带上笔记本电脑可以随时将拍摄到的美景通过电脑来甄选,随时分享到媒体或者朋友圈,分享好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功德无量的福德之行为,何乐而不为呢?

10、茶叶:这个放到最后是因为可有可无的,因人而异。因为东北不产茶叶,而且喝茶的人少。因此,在酒店和超市以及饭店很难见到茶叶,所以山野君自己携带了自己平常爱喝的龙井和黄山毛峰茶叶。

当然了,这些行前的一些基本的准备只是大体上的,可能不同出发地与不同旅行方式,准备的不是太一样。山野君我罗列的一些准备是最为基本也是大众化的东西了,希望对大家到雪域度假胜地、中国重工业发展基地的、东北核心城市的沈阳来旅行有所帮助。

经费预算

在这个寒冬季节是东北沈阳的的旅游旺季,旅行的成本与费用基本上属于在预算可能会有所偏高一些的。基本上费用就是包括大交通、景区门票、酒店住宿、餐饮等主要方面了。

一、交通费

1、大交通费:

①、厦门→深圳高铁二等座180元、深圳→广州城际列车79.5元。

②、广州白云机场→沈阳桃仙机场机票1680元。

③、沈阳桃仙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1520元。

此次旅行的大交通费小计为3459.5元。

2、小交通:

①、广州高铁站→广州白云机场地铁票8元。

②、桃仙机场→市区酒店附近机场大巴17元。

③、市区旅游所有的打车、公交车以及其他用车合计为每人988元。

④、酒店打车到沈阳桃仙机场35元。

此次旅行的小交通合计为1048元。

二、门票:

①、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以及沈阳金融博物馆联票60元。

②、沈阳故宫门票为60元。

③、北陵公园门票为30元。

④、怪坡东北虎园门票为80元。

⑤、沈阳棋盘山20元、滑雪150元。

⑥、清河半岛温泉门票139元。

⑦、盛京红磨坊观赏券VIP座180元。

⑧、南风大剧院观赏券60元。

门票类开销合计为779元。

三、酒店住宿:

沈阳市区精品酒店标间398元每晚,总共5晚,那就是398元x5=1990元,人均则为995元。

此次旅行酒店住宿费用为995元。

四、餐饮方面:

具体每家餐厅开销不是太清楚了,为期6天的餐饮消费是两个人1588元,人均为794元。

此次旅行的餐饮类消费为794元。

综合来看,这次来沈阳的旅行费用开销为7075.5元,与之前预算人均费用为7000元相差76元的差距。扣除季节因素与物价上涨问题,这样的预算与决算总体来看是非常的平衡了。山野君的整体预算与决算还是非常靠谱的,也是非常的科学合理的了。如果遇到这样令人值得去感受一下的景色,这样的费用开支是非常的值得。山野君我就喜欢这样的旅行,在旅行途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体验就是最大的价值了。

行程路线

1月14日:厦门乘坐高铁G554次列车到深圳,并在深圳换乘城际列车到达广州;并于当天晚上入住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

1月15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1:10分的航班于当天下午15:40抵达沈阳桃仙国际城,晚上入住沈

阳市区精品酒店,15日当天在酒店休息调整一下身体来适应环境。

1月16日:吃完早餐后前往沈阳历史文化古迹的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沈阳金融博物馆以及沈阳

故宫。

1月17日:前往到北陵公园东郊皇陵、北陵冰雪世界以及中国工业博物馆游览。

1月18日:早饭后前往沈阳十大神奇景点之一的怪坡、到怪坡东北虎园以及棋盘山游玩。

1月19日:早上吃完早餐就到达沈阳工业代表之一的华晨宝马中国生产车间观赏、到沈阳冰雕世界

见识冰雕艺术之美、最后前往清河半岛温泉感受一下严寒的东北雪地里泡温泉的乐趣。

在1月16号的晚上去盛景红磨坊剧院、1月18号晚上前往南风大剧院安排晚上的夜

生活,欣赏东北文化演出。

1月20日:中午从下榻的酒店退房,打车前往沈阳桃仙机场乘坐下午15:10的航班返回厦门。并结束

完美的沈阳之旅。

作者简介

关于作者

自2014年9月份写第一篇游记以来到现在从未出现作者简介。有时候很多驴友们想咨询旅游的问题以及其他方面的交流都不甚方便。所以,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就开始在每篇游记里简介一下自己了。希望通过平台广结善缘,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路上旅行,寻找自己想要到的旅途故事与情怀!

欢迎各位驴友们与我保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分享旅行途中的经验。同时也热烈欢迎各大商户业主洽谈合作事宜。真正的让这个分享时代的旅游行业做到更加完善。山野君的微博:@ NG山野幽居;微信:zb406443537; QQ:406443537。

山野君,是将自己过成“老年人”的生活的80后旅行家,不仅仅喜欢看中国传统的经典从佛经到黄帝内经到藏地文化研究,乃至到太极、易经术的喜爱。也许在我们这个年龄应该是玩最为流行的娱乐项目或者去国外旅游以示“时尚的旅行生活”。然,自己就是喜欢这样“我行我素”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喝茶,喜欢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从茶文化里解读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品茶期间,一种令人心情沉静下来的那种舒适感与禅悟人生的妙境真心的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作为工科类出生的我,却对文学类、国学类的东西颇有兴趣,因此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看一看佛经或者儒家经典里的一些智慧与文化。

有人问我有没有宗教信仰,我说无所谓宗教信仰。只有内心有正信、正念以及正见比任何信宗教仰来的都好。

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吃素?是不是皈依佛教了?我说吃素与宗教无关。吃素的好处无关于宗教问题,而是科学性的问题,这个话题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的分享。

无关于旅行家的废话止于此了,山野君是各大主要平台的旅行家,从2014年年底开始自学摄影到目前在摄影方面不断的摸索不断的学习,希望在旅行途中为自己的旅行中留下更美满的记忆。

在写游记方面更加偏重与文化类型、科普、历史、风俗或是实用攻略型的,不奢求游记篇幅里头实现言之有物,但愿尽量努力做到减少空洞乏味的现象出现。因为,在我看来让驴友们花时间看游记有所收获就是对驴友时间的尊重,更是对旅游攻略实用性的尊重。所以,我尽量往这个方向去做。

第1天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 简介:参观大青楼、赵一荻故居等著名建筑,以及张氏父子的墨宝与遗存文物。

北洋军阀时期的张作霖与张学良父子俩在军事与经济方面的贡献非常大,他们的丰功伟绩为沈阳发展成大型重工业城市发挥重大作用,同时也为沈阳成为发达城市奠定了必要的基础。来张学良的帅府看看,学习下当年的艰辛奋斗历程。张氏父子虽然是有争议的人物,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功大于过的。张氏帅府就是北洋军阀时期张作霖与张学良父子在沈阳的私宅生活区域,记录着张氏父子在沈阳期间的生活、军事生涯以及对爱国统一战线的方针。

在张氏帅府可以真正的了解到张氏父子二人从平凡到军阀里、再从军阀到金融界巨头的发展历程,这些历程充满了神话主义般的波澜曲折,真的是很精彩。倘若对于这些历史有兴趣或是对于张氏父子的生平的私生活感兴趣的可以来到这里看看。

整个帅府分为生活区、前厅接待区、历史展览区以及科教区等主要片区,将历史性的建筑物以及文物都作为历史展览区为游客们展示,并配有导游进行讲解,如果想充分了解这里历史的来龙去脉请个导游是非常有必要的,每个游客都会分发到耳机。这样的情况下保证了声音的清晰度与力度,同时也会不断提醒游客要不断紧跟导游的步伐。

在观赏张作霖生活区域可以了解到张作霖原本是大算行医救人的,不过最后却阴错阳差的走上了杀人的军人之路。从这里可以感受到张作霖本人其实是非常慈悲的,而且很有理想与抱负,可惜的是历史的玩笑让他成为历史的玩物。

在张学良的历史时期,可以了解到其实张学良小时候是一个纨绔子弟,张作霖不对张学良抱有很大的希望,只是让他做个普通人就好。然而,张学良的过人的军事眼界与战略眼光令父亲张作霖刮目相看,于是也走上了军事之道了。

在大帅府可以见识到张学良年轻时候与赵小姐的一些浪漫故事、军政上的一些事迹,还有与国共合作的一些历史壮举等等,这些都可以得到满足。

关于张氏帅府的简单攻略分享如下。

3、注意事项:

4、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周边可以一起游览的地方有沈阳金融博物馆、赵一荻故居、沈阳故宫、满清特色文化街区等等。

5、交通信息指南:

首先推荐的是地铁,乘坐沈阳地铁1号线到中街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其次就沈阳很多条公交车可以直达这里,比如像18、132、140、150、179路以及沈阳旅游观光大巴等等均可到达,交通非常的方便。

张氏帅府的门票采取联票制度,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和沈阳金融博物馆联票为60元,如果是在网上预定的话票价会有优惠为50元。当游客的人数达到5人及其以上会配备导游进行讲解。如果,人数不够自己请导游讲解员可能需要另外支付一定的费用。

通过山野君的亲身游览体验,觉得张氏帅府是非常有趣味、有历史故事且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收获到很多东西,可以洞悉在那个乱世出英雄的智慧与战略眼光军事家自身的魅力。从每一个细节均能看得出张氏父亲内心的世界。

在张氏帅府可以真正的了解到张氏父子二人从平凡到军阀里、再从军阀到金融界巨头的发展历程,这些历程充满了神话主义般的波澜曲折,趣味性颇足。

张作霖原本是大算行医救人的,不过最后却阴错阳差的走上了杀人的军人之路。从这里可以感受到张作霖本人其实是非常慈悲的,而且很有理想与抱负,可惜的是历史的玩笑让他成为历史的玩物。从门牌上的功德桑梓即可证明他是慈悲之人。

张氏帅府始建于1914年,占地291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570平方米。由东院、中院、西院和院外的不同风格的建筑群组成,是我国近代优秀建筑群之一。

刚刚游览完毕了居家生活的私宅,那么就来看看这里的官邸吧。私宅与官邸隔了一个花园,也就是说穿过花园就能连通张氏帅府的私宅和官邸了。

如果说张氏帅府的建筑是中西合璧的话,生活区域的私宅就是中式风格而这里的官邸则是欧式风格的了。大概北洋军阀与欧洲等国家接触更多的缘故吧,所以这里西洋化的官邸建筑与私宅有着非常明显的对比。

在官邸的外观看来是欧式建筑,然而在这里可以看得到这里的墙壁都是东北特色的中式建筑。由此可见,张作霖大帅还是非常爱国的,只是在那个北洋军阀时代,有时候做一些迫不得已的事情了。

黑色的墙体强烈的代表了东北特色,心中那份心系家乡的感情在这里得到了非常深刻的见证。

小青楼位于张氏帅府的东院,由于地处张氏帅府花园的中心,又有“园中花厅”的美誉,是一座中西合璧式的二层砖木结构小楼,建成于民国七年的1918年。因其采用青砖青瓦建筑而成,俗称小青楼。它是张作霖为他最宠爱的五夫人寿氏专门修建的。

建筑面积450平方米,整座楼体呈凹字形,小青楼枭混线条的雕饰、窗口饰以镇石、楼后顶部砌有环形女儿墙等手法则是典型的西洋风格。小青楼采用了大量的木雕、砖雕等中国传统工艺来装饰。

关于这个展厅的一些其他的介绍可以在上面的公告牌上去参阅了。

张氏帅府的开放时间采取是冬令制和夏令制的方式。5月1日-10月15日开放时间为8:30—17:30,17:00停止售票;10月16—4月30日的开放时间为8:30-17:00 ,16:30停止售票。每周一上午闭馆,要到下午13:00 才对外开放,这个要注意了。另外,法定节假日、7月、8月和9月这期间不受周一上午闭馆下午开放的限制。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北巷内
  • 简介:张氏帅府博物馆重要组成部分,装修豪华别致,感受张学良和赵一荻的动人爱情。

也许说到赵一荻很少有人知道此人是谁,但是说到赵四小姐很多人都知道了。赵四小姐就是影响着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一生私人感情至深的女人。这个女人让一位军人为了她变得如此的柔情,从而再次的佐证了英雄难过美人关这一千古真理呀。

赵一荻就是大名鼎鼎的的赵四小姐,听这个赵四小姐名称立马就可了解到赵家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大户人家,而赵一荻则是排名老四,故名为赵四小姐了。

赵一荻是一位一生充满了神奇色彩的女人,不仅仅在才艺方面高人一等,在理性方面可谓是大丈夫,加上旧社会时期为自己的敢爱敢恨而产生强烈的叛逆精神让世人折服不已。她本名为赵绮霞,因为在她出生的那一年也就是1912年的壬子之年天空出现炫美无比的彩霞就取名为赵绮霞,从出生那一天开始起,赵四小姐就与神奇色彩占上了边。

赵一荻与张学良是真心相爱的恋人,虽然张学良有原配夫人于凤至,但是张学良与赵一荻更有感情,所以冒着当时所谓的“伦理道德”私下与赵四小姐相会,并在自己的府邸开辟了一座楼房,就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赵一荻故居了。这个楼房对于张学良而言就是金屋藏娇了。

赵四小姐是一位非常有学问的女子、才高八斗,文学方面的造诣让张学良钦佩不已。张学良经常在赵一荻的住处相见并陪同她一起生活。赵四小姐也愿意为了自己心爱的张学良陪同他整整的72年的时间,两位最终在结合在一起了。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张学良作为军人有这样浪漫主义情节的私生活真的让人觉得很新奇呀,又为赵一荻这位充满了神奇色彩的女性不断祝福与敬仰。

现存的赵一荻故居规模拿到现在来说算是非常大了,分为客厅会客处、二楼闺房以及张学良陪同赵一荻的小房间等主要部分,游览期间会令人觉得跨越了时空来到了赵一荻生活的岁月里感受他们甜蜜美满的爱情生活。

关于赵一荻故居的一些简单攻略分享如下。

1、门票方面:

与张氏帅府的门票制度一样采取联票制度,赵一荻故居、张氏帅府和沈阳金融博物馆联票为60元,网上预定价格为50元。当游客人数达到5人以上会配备导游进行讲解。

2、开放时间:

由于赵一荻故居是在张氏帅府里面,所以开放时间与张氏帅府是同步而来的,采取是冬令制和夏令制的方式。不过,赵一荻故居开放时间与张氏帅府不完全一样的,5月1日-10月15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16:00停止售票;10月16—4月30日的开放时间为8:30-16:30 ,15:30停止售票。

3、注意事项:

每周一上午闭馆,要到下午13:00 才对外开放,这个要特别注意了。不过在法定节假日、7月、8月和9月这期间不受周一上午闭馆下午开放的限制。

4、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周边可以一起游览的地方有张氏帅府、小青楼、沈阳金融博物馆、沈阳故宫、满清特色文化街区等等。

5、交通信息指南:

与张氏帅府的交通信息完全一样的。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
  • 简介:观赏各种中外古钱币,了解金融与证券业的发展史。

沈阳金融博物馆是在北洋军阀时期张作霖、张学良父子家族的私人银行的边业银行遗址上建设起来的一座金融业的博物展览馆,与张氏帅府紧邻。

这座昔日名为边业银行是按照欧式建筑设计风格来建造而成的,在那个时期属于跨国交易类型的私有银行了。门前的几根粗壮耸立的石柱子第一时间给人一种国家大型银行的气场,颇具大国国有银行的风范,与此同时可以得知当时张作霖与张学良父子在军政事业生涯里发展到顶峰时期而产生了强大的金融与贸易的发展趋势。

从外观庄严朴素的颜色来看,山野君觉得是非常有影响力的银行,至少在北洋军阀时期肯定是非常有影响力的银行了,尽管这只是张氏父子的私有银行。

进入大厅第一眼会惊讶了起来。整个厅内都是人山人海的银行、贸易与交易人员在这里非常繁忙的活动着。然而,这些人物都是用蜡像制作而成的,加上逼真的肤色和民国时期的服装,真的以为自己从梦中进入这里了或是跨越了时空来到了这里。真的很神奇,漫步于整个大厅的每个角落、每个柜台还是每层楼,都会感受到自己也在那个时候了,在这里真实的感受到北洋军阀时期张氏父子的边业银行的繁荣,更能如实的体会到边业银行在当时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海外贸易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此时,山野君能够感受到当年边业银行为沈阳成为东北第一都市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同时金融贸易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大发展,为沈阳成为东北三省最大的重工业与军工工业基地作出非常大的贡献。

游览沈阳金融博物馆可以辩证的领悟到金融与社会的关系,金融决定了社会的一切。同时金融而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可以富民强国,用的不好则是祸国殃民。故而,国家对金融管制才会如此的严格与谨慎。纵观整个历史,无不一个朝代的发展鼎盛与衰亡与金融有关。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发展到如此的成绩,与国家金融的政策与管制有着直接的关系。

关于沈阳金融博物馆的一些简单实用性信息分享如下,以期对大家有用。

1、门票方面:

沈阳金融博物馆单独售票为30元,如果是与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等三个景点联合打包的方式售票,售价为60元,网上预定价格为50元即可。

2、门票的优惠政策方面:

对于年龄在60到70周岁之间的老年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未成年人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年龄在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本身有效身份证件则享受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3、开放时间:

沈阳金融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采取是冬令制和夏令制的方式。5月1日-10月15日开放时间为9:00—18:00,17:00停止售票;10月16—4月30日的开放时间为9:00-17:30 ,16:30停止售票。

4、注意事项:

与张氏帅府一样每周一上午闭馆,要到下午13:00 才对外开放,这个要特别注意了。另外,在法定节假日、7月、8月和9月这期间不受周一上午闭馆下午开放的限制。

5、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周边可以一起游览的地方有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沈阳故宫、满清特色文化街区等等。

6、交通信息指南:

首先推荐的是地铁,乘坐沈阳地铁1号线到中街站下车马路边上就是沈阳金融博物馆了。

还有就沈阳很多条公交车可以直达这里,比如像18、132、140、150、179路以及沈阳旅游观光大巴等等均可到达,交通非常的方便。

在游览沈阳金融博物馆的期间,山野君能够感受到当年边业银行为沈阳成为东北第一都市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同时金融贸易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大发展,为沈阳成为东北三省最大的重工业与军工工业基地作出非常大的贡献。从当时的交易场景即可佐证。

在每个角落的蜡人雕刻的是栩栩如生,跟真人完全一样。倘若有人躲在这些蜡人群里头估计很少有人区分出哪个是真人哪个是假人吧?山野君我第一次见识到整个博物馆有如此生动而逼真的蜡像人群。采用模拟实景的方式改变了传统博物馆枯燥无味、单一无趣的缺陷。

面对人山人海的银行、贸易与交易人员在这里非常繁忙的活动着。然而,这些人物都是用蜡像制作而成的,加上逼真的肤色和民国时期的服装,真的以为自己从梦中进入这里了或是跨越了时空来到了这里。这样的场景不得不令人惊讶无比呀!

无论你在大厅的哪一个角落、哪一个每个柜台还是哪一层楼,都会感受到自己也在那个时候的社会里了,身临其境一词用在这里我想是非常的合适了吧?在这里真实的感受到北洋军阀时期张氏父子的边业银行的繁荣,更能如实的体会到边业银行在当时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海外贸易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银行柜台旁边可以看到很多人有序的排队办理自己的业务,从这里可以看得出当年边业银行发展的趋势是非常健全的。更能看得出百姓也是相信银行的,不然他们也不会如此热衷于银行的投资、理财了。

在这里还有当时的兑现业务,虽然说张氏的边业银行是一家私人银行,但是业务流程以及规模不亚于国有银行了。同时,这也是北方地区私有银行、商业非公银行的开端吧,也是东北商业银行发展的开山鼻祖了。故而,沈阳金融博物馆对于沈阳市甚至整个东北而言地位是举足轻重的。

在这里好像看到了商人在银行里预算着自己的投资方面的问题,估计生意亏损很大,需要到银行来办理贷款业务吧。栩栩如生的蜡人表情与场景的结合,就把游客真实的融入到了边业银行在当时交易的氛围之中去,这样的展览方式效果非常的好。

在沈阳金融博物馆的交易大厅,通过蜡人人物的表情、神态以及着装来展现当时社会的基本情况,从某种侧面上反应了当时贫富差距的社会现象以及广大百姓对于财富的渴望。站起来即将离开的大伯因为家境好、业务大,所以银行尽可能为他早点办理好银行业务。坐在旁边静静等候到睡着了的大伯而言,经济条件方面可以看得出稍微差一些、银行业务小,银行就让他在后来慢慢等着。从这个角度可以非常有力的证明金融的本质,那就是金融是热衷于服务比你更有钱的人。

那个时候也开展了银行咨询业务,虽然百姓们有钱的人少,但是百姓基数大,财富总和大。银行需要将这些百姓手头上闲余的资金纳入银行系统进行放贷来获取放贷利息以及金融产品投资利润。只要开展了银行业常识普及业务,才能让更多的百姓愿意把钱放入银行。对于不会投资理财的百姓而言,虽然银行利率永远赶不上物价增长率,但是总比自己存放在家中一分钱不升值要好多了。所以呢,从大众与银行这样你情我愿的角度来看,银行业是金融发展最大的润滑剂,同时也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催化剂。在国民经济发展之中起到了血液连接经脉的作用,相当于把整个社会的经济体系的新陈代谢通过一条媒介来进行的。这个才是以银行、证券等为主要核心的金融业的作用与地位。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故宫,不仅仅北京才会有,沈阳也又有历史悠久的故宫。清始帝皇太极的政务中心就是在沈阳故宫。北京故宫是明朝帝王的宫殿而沈阳故宫则是满清皇家的宫殿,后来满清将这里的宫殿全部搬移到了北京城之后,明朝皇宫自然而然就成了满清皇宫了,而坐落于沈阳境内的故宫经过扩建就成为了皇帝们东巡的宫殿,也就是名副其实的东郊皇宫了。

沈阳皇宫一开始的建筑风格是完全按照东北特色建设而来的,至于东北风格可以参考张氏帅府的建筑风格。在明皇宫建筑文化的影响之下,就把沈阳境内的皇宫按照东北特色与明故宫两种风格特色结合在一起的模式打造而成。因此,当我们来到沈阳故宫的时候第一眼会发现的是这里没有明显的满族文化的气息,在宫殿的室内则会隐隐约约的找到一些东北地区满族的习俗特色。

沈阳皇宫最初面积不大,后来经过扩建之后与现在北京境内的明故宫面积相当,整体的设计是符合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水基本理论的。大概是满族人对于汉族的风水还是比较尊重的缘故吧,整体设计与明故宫的风水格局可以说是孪生兄妹了。

红墙黑瓦的整体建筑加上青色的点缀才彰显出了汉文化为主,但是满族习俗不能落下的格局。山野君我在进入沈阳故宫之时会被整个带有历史气息的城墙所震撼到,加上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殿房让整个沈阳故宫的帝王的官杀之气息颇为浓烈。

沈阳故宫的历史价值意义还是非常深远的,对于爱国主义教育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同时,这沈阳故宫也是沈阳市地标性历史建筑物。因此,来到沈阳一般人都会来到沈阳故宫了探访了。沈阳故宫可以说算是来到沈阳打卡的地方之一了。

关于沈阳故宫的一些简单攻略罗列如下,愿对于驴友们有所帮助。

1、门票方面:

沈阳故宫的成人门票是60元,网络预订票价为58元。如果要配备中文导游讲解需要另外支付100元费用,外文导游需要支付200元左右的费用。

2、门票的优惠政策方面:

①、对于身高在1.3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证、现役士兵证免票的优惠政策;

②、对于年龄在18周岁以下儿童、持大学全日制本科及其以下学生证的学生以及年龄在60到70周岁老人实行半价的优惠政策。

3、开放时间:

沈阳故宫的开放时间采取是冬令制和夏令制的方式。4月10日-10月10日开放时间为8:30—17:30,16:45停止售票;10月11—4月9日的开放时间为9:00-16:30 ,15:45停止售票。

4、注意事项:

与张氏帅府等历史文物类景区一样每周一上午闭馆,必须要到下午13:00 才对外开放,这个要特别注意了。另外,在法定节假日、7月、8月和9月这期间不受周一上午闭馆下午开放的限制。

5、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沈阳故宫的周边可以一起游览的地方有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沈阳金融博物馆以及满清特色文化街区等等。

6、建议游玩时间:

沈阳故宫的整体规模大小适宜,边听讲解边游览的话2个小时足够了。因此,山野君我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7、旅游时节推荐:

整个沈阳故宫在秋季最佳,在秋天不仅仅温度适中,天气适宜,而且秋高气爽非常适合人出行,对呼吸也很好。在冬天非常的寒冷,但是可以欣赏美丽的雪景。所以,故宫最佳时节而言的话,山野君建议是秋季或冬季是最好的选择。

8、交通信息指南:

①、地铁方式:乘地铁一号线到中街站、怀远门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乘地铁二号线在青年大街站换乘一号线。

②、公交车:

乘坐公交车117、118、132、140、213、222、228、257、276、287、290、

292、294、296、环路公交车到故宫站下车,步行5分钟可到达;

乘坐公交车105、113、117、131、133、150、168、218、219、237、

298路公交车到大东门站下车,往西步行10分钟可到达;

乘坐公交车207、212、224、227、326、333、334、503路公交车到大西门,

穿过怀远门往东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沈阳皇宫一开始的建筑风格是完全按照东北特色建设而来的,至于东北风格可以参考张氏帅府的建筑风格。在明皇宫建筑文化的影响之下,就把沈阳境内的皇宫按照东北特色与明故宫两种风格特色结合在一起的模式打造而成的。

当我们来到沈阳故宫的时候第一眼会发现的是这里没有明显的满族文化的气息,在宫殿的室内则会隐隐约约的找到一些东北地区满族的习俗特色。连日晷都是按照汉族的规律与法则来设置而成的呢。

每个宫殿里面都彰显了皇家氏族的高贵气场与完美的人居环境。

沈阳的第一场雪让整个沈阳故宫充满了东北特色的韵味,走在每个角落都会一些残雪,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对于这样的残雪雪景是特别的喜爱。

在沈阳故宫,你可以穿上宫殿的衣服走在宫殿之内,当一回格格、做一回阿哥,这在历史文物景区最好不过的一次体验了。这样的体验也许是非常回味无穷的。

每一座宫殿都是繁华已逝的见证者,似乎在向众生传达着满清的功与过。

满族人对于汉族的风水格局是非常尊重的,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门与门之间是层层叠加的,同时在第一扇门与最后一扇门都有屏风来缓解了门与门之间的冲煞问题了。

沈阳故宫博物院不仅是以其多民族风格的宫苑建筑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更以其丰富的院藏文物珍宝而享誉中外。其中,尤以明清宫廷文物弥足珍贵,堪称国宝。

沈阳故宫是我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沈阳故宫占地面积六万多平方米,有古建筑114座,500多间,至今保存完好,是一处包含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古代遗址。

因为沈阳故宫在宫廷遗址上建立的沈阳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古代宫廷艺术博物馆,藏品中包含十分丰富的宫廷艺术品。所以,沈阳故宫在历史电视剧里又被视为藏宝最多的宫殿。《鹿鼎记》里面的各大门派争夺的《四十二章经》就是上面珍藏了这些藏宝图的碎片。

从户对上面的文字可以看出当年的满清皇帝还是很注重人才的,也尊重文人的。其实,要是晚清继续沿袭祖先的管理方式来治理国家,清寿命估计会再多一点的。

清沈阳故宫的每个宫殿与明故宫的宫殿一样,都是分类非常的清晰,而且每个宫殿的方位都是按照严格的论证、设计与优化才实施的。

进入宫殿后,就是满清皇家祭祖、祭祀的地方,显得有一些荒凉与庄严肃穆。

在大厅的这边则是皇室家族们在这里静坐与禅修的地方。在强弱变化不断的光线之下,这里的氛围显得有一些神秘。

走在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都是充满了皇家庭院该有的气场。

沈阳故宫的开放时间采取的是冬令制和夏令制的方式。4月10日-10月10日开放时间为8:30—17:30,16:45停止售票;10月11—4月9日的开放时间为9:00-16:30 ,15:45停止售票。

第2天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2号
  • 简介:清朝第二代君主皇太极的陵墓,可见到满汉文化交融的经典建筑群。

北陵公园是清朝第二君皇太极及其后人们的陵墓,是满清与汉朝建筑完美融合一体的陵园。它作为沈阳一处的公益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性质的历史文化景区,有很多值得去观赏的地方。不仅仅有历史性的估计可以探访,在这个冬季还有很多冰雪世界的一些旅游体验项目。方便了市区的市民活动,更从某种程度上为外来沈阳的短途游的游客提供了非常不错的旅游选择。

北陵公园是整个沈阳城区最具有历史气息的景区了,与张氏帅府、沈阳故宫合并称之为沈阳鼎足而立的三大文物级景区、景点。

北陵公园整体的面积较大,游玩的也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到了下雪的冬季的时候,北陵公园里的冰雪世界是人们最值得去休闲玩耍的好去处的了。这个公园的外观上给人一种皇家园林的气息,三座大门组合而成,左右两侧为大臣们行走的地方,而中间的门一般都是皇帝祭拜祖先的时候走的门。从外观大门的构造与习俗来看可以了解到当时的封建社会里森严的等级制度。

进入北陵公园以后即可看到一条皇家墓陵园建设风格的过道,中间是非常的宽阔的马路而两侧都是四季常绿的四季青、柏树等象征着永不垂朽精神的树木。

在到达皇家墓园之前的中间部分就是供大家休息玩乐的冰雪世界了,由于这里的风水是偏向于阴暗地区,这里是沈阳城区最为阴冷的地方,天黑的也更早。所以这里的雪更容易被冻结起来。这样的环境与条件成就了北陵公园不仅仅是皇家墓陵的地方了,更广大市民和游客冬季游玩的好去处了。

这里的陵墓是清朝帝王的陵园,因为这里地处皇宫的东边位置,所以在历史上有时候也会称之为东郊皇陵。还记得《鹿鼎记》里面的韦小宝的大老婆说到的东郊皇陵吗?就是这里了。从影视剧中可以看得出这里确实埋藏了很多的宝物,加上这是皇家贵族的陵园,因此这一说法也不无虚假的了。

山野君在游览这北陵公园后,感觉游玩的价值还是非常高的,一方面见识到了“东郊皇陵”的气势与历史文化,从这些皇陵中的帝王的生平大事解读清朝历史的来龙去脉,从中得到了很多明智的见识,收获颇多。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在这里皇陵的外面感受到雪季沈阳的韵味,真正让我感受到了沈阳的雪给我这个江南人带来的新鲜感与喜悦感,这样的感觉真的好好。故而,山野君是非常推荐这里的,来到沈阳见识这三足鼎立的历史文化景区是一件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旅行之选择。

最后,按照老规矩,山野君把个人游览的经验总结出有用的攻略分享给诸位朋友们。

1、关于门票价格:

北陵公园的门票分为淡季与旺季两种来收取的,淡季是11月1日到3月31日之间票价为30元、网上预定27元。旺季是从4月1日到10月31日之间其票价为50元、网上预定为45元。

2、门票优惠政策相关:

①、免费人群:对于身高在不超过1.3米以下儿童、年龄在70周岁及其以上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以享受免费的优惠政策。

②、优惠人群:对于年龄在60周岁到69周岁之间的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全日制在校学生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以享受景区的优惠们票。

3、景区的开放时间:

北陵公园公共区域开放时间为8:00-17:00,陵墓园区域开放时间为8:00-16:00 。

4、建议游玩时间:

北陵公园还是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游玩时间2个小时左右,如果是喜欢摄影、拍照。冬季滑雪与雪上世界活动项目的话,游玩时间至少是3到4个小时之间。因此,山野君建议游玩时间最好是不少于3个小时。

6、交通出行方面:

去北陵公园的首先交通工具还是沈阳地铁2号线了,乘坐地铁2号线到北陵公园站下车D出口或者E出口步行400米即可到达北陵公园的正门了,非常的方便。

另外,北陵公园算是沈阳城区比较代表性的景区了,很多公交车都是可以直达的。像136、205、210、213、217、220、227、231、242、245、265、290、393、800路等多条线路公交在北陵公园都设置了北陵公园站的。另外,北陵公园靠近沈阳火车北站的,从沈阳北站乘坐2号线地铁2站路即可到达北陵公园的正大门也就是南门了。

北陵又称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乐济吉特氏的陵墓,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较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位于沈阳古城的盛京北约十华里,因此也称“北陵”,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游览胜地。

园内古松参天,草木葱茏,湖水荡漾,楼殿威严,金瓦夺目,充分显示出皇家陵园的雄伟、壮丽和现代园林的清雅、秀美。昭陵除了葬有帝后外,还葬有关睢宫宸妃、麟趾宫贵妃、洐庆宫淑妃等一批后妃佳丽,是清初关外陵寝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是我国现存较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

昭陵全陵占地18万平方米,共分三大部分。由南至北依次为前部,从下马碑到正红门,包括华表、石狮、石牌坊、更衣厅、宰牲厅。中部,从正红门到方城,包括华表、石象生、碑楼和祭祀用房。后部,是方城、月牙城和宝城,这是陵寝的主体。

昭陵的另一特色是漫漫数里的古松群。现存古松二千余棵,松龄达三百多年,摇曳挺拔,参天敝日。这些苍翠的陵松在金瓦红墙中构成昭陵又一壮丽景观,其中的“神树”、“凤凰树”、“夫妻树”、“姐妹树”、“龟树”等更是别具特色。

夕阳快在落山的时分,这里好像快要到了傍晚一样。夕阳照在城墙的踏上,颇具一种逝去的繁华却不可再回的悲壮感与历史怀旧感。

陵园两侧的这些动物的石刻并非随意来的,而是根据当时这些动物给皇太极带来功劳的来记录下来的。骆驼表示在皇太极入关之前帮助他完成了沙漠上最为艰难的奋斗岁月,故要把骆驼儿放在陵墓,表示永远陪同皇太极一起,阴阳永不分离。

早在西汉时,大象作为一种异域兽类同珠宝、皮毛、瓜果、马匹等一起传入中围。西汉茂陵汉武帝的陪葬墓霍去病墓是我国最早的陵前设置石兽的墓。霍去病是西汉时期卓越的青年军事家,多次率兵抗击匈奴入侵,为王朝的统一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汉武帝在茂陵旁为霍去病修建了以他战斗过的祁连山为形状的大型墓冢,为纪念和表彰他的赫赫战功,但这与之后神道两旁陈列石人、石兽意义并不相同。

在昭陵的的碑塔里面都是围绕在当时设计的一些历史古迹。

昭陵建筑布局严格遵循“中轴线”及“前朝后寝”等陵寝规制,陵寝主体建筑全部建在南北中轴线上,其它附属建筑则均衡地安排在它的两侧。这样的设计思想主要是体现皇权至高无上,同时,达到使建筑群稳重、平衡及统一等美学效应。

昭陵的名可能是出于对“昭”字含义本身的选择。古人以昭字作“彰明”、“显扬”解。昭陵陵名的含义就是将太宗文德武功彰明于世.并使之显扬了后的含义,大至不过如此。

沈阳昭陵主体建筑仍保存至今,地下基础完好,规划、布局依然完整,古建筑与遗址未受后人过多的干预与改变,自然环境也基本保持原始状态,真实性与完整性程度很高。

当时的石刻出的龙显得栩栩如生,非常的有活力以及官杀的严肃之威严之气。即便是在几百年前的石刻到现在依然有着不可亵玩耶的气势。

站在这皇陵的台阶上可以看得到整个陵园的设计非常符合汉地的风水里阴宅的习俗与传统的。曲径通幽的设计方案以及墓地在高处的设计不仅仅体现了皇权的威严更能彰显当时作为东郊皇陵不轻易被人发觉的隐蔽的效果。

这么大的坟墓就是埋藏了当年被誉为满清英雄人物般的帝王的皇太极了。

整个城墙上的历史古迹显得非常的有历史沧桑感。

在到达皇家墓园之前的中间部分就是供大家休息玩乐的冰雪世界了,由于这里的风水是偏向于阴暗地区,这里是沈阳城区最为阴冷的地方,天黑的也更早。所以这里的历史古迹显得更加的沧桑、阴森与一些惆怅的感觉。尤其在这个时候来看这里的每个历史古迹更觉得如此。

清昭陵是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与孝端文皇后的陵寝,清昭陵与清永陵、清福陵并成为清朝的关外三陵,清昭陵位于沈阳城的西北方向,故俗称北陵。清昭陵是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皇家陵寝。它始建于清崇德八年的1643年,顺治八年的1651年初步建成,清康熙、乾隆时期都对其进行过部分改建和增建,它是一座积累式建筑群。

古代大型建筑物及桥梁等,常有石栏杆相衬托,那些支撑石栏杆之间的石柱就叫望柱。古代祭祀的牌、碣、表、标、华表等也叫望柱。望柱分柱身和柱头两部分。望柱的柱身各面常有海棠花或龙纹装饰。柱头的装饰,花样繁多,常见的有龙纹、风纹、云纹、狮子、莲花、葫芦。

北陵冰雪世界

去雪地里玩耍,何须去雪乡挨宰?沈阳市区的北陵公园就能轻轻松松的满足你,而且只需要花费几十块钱就能搞定了。为什么呢?这里的公园差不多算是免费的了,但是花上几十块钱租个滑雪车或是其他玩雪工具即可享受雪乡里的乐趣了。所以呢,来到东北不需要千里迢迢的去雪乡凑热闹了,到沈阳北陵就好了。

北陵冰雪世界坐落于北陵公园正门的南门入口的800米的位置,到了下雪的冬季这里的河流全部结了非常的厚的冰块,车辆都可以在上面行驶了呢。因此,人在结了冰块的河流上滑冰与玩耍都不是问题了。当你在步行的时候发现路边结了冰的河流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再玩耍的时候,那你肯定会忍不住也想去玩一玩,因为实在是太神奇了太有诱惑力了。

继续前行,可以看到很多有积雪在严寒的气候下结成了冰块而形成的冰山,可以到上面滑雪、可以玩雪山冲浪,还可以玩雪地里的蹦蹦车,超级有意思。山野君都童心焕发了,何况其他人了呢?哈哈!所以呢,这北陵公园的冰雪世界是非常值得来玩玩的,但是必须要在下雪的冬季。

由于北陵公园冰雪世界在北陵公园之内,所以攻略方面可以参阅北陵公园的相关攻略信息。

北陵公园地处沈阳城区的北部的位置,其整体的面积较大,游玩的也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到了下雪的冬季的时候,北陵公园里的冰雪世界是人们最值得去休闲玩耍的好去处的了。由于北陵公园冰雪世界在北陵公园之内,所以只需要购买北陵公园的门票了。

北陵公园比较偏阴冷,夏季来游玩非常的凉快舒服,夏季也是适合来这里游玩。冬季可以看雪景还可以体验雪上世界的娱乐项目。由于沈阳没有明显的春季与秋季,最为明显的是夏季与冬季。所以,山野君建议还是盛夏季节或是下雪时候的冬季来沈阳北陵公园游玩。如果是想玩雪的话,必须是雪后的冬季来此。

去雪地里玩耍,何须去雪乡挨宰?沈阳市区的北陵公园就能轻轻松松的满足你,而且只需要花费几十块钱就能搞定了。江南人看到这样的雪景情不自禁的大笑了起来。

花上几十块钱租个滑雪车或是其他玩雪工具即可享受雪乡里的乐趣了。所以呢,来到东北不需要千里迢迢的去雪乡凑热闹了,到沈阳北陵雪上世界就好了。

这个拉车非常不错,我们尝试过了以后,感觉非常好。一点不会觉得吃亏,当然了对于不经常下雪地方的人而言是非常值得体验一把的了。我们游客的影子撒在这白雪皑皑的雪地里也算是一种风景线了吧。

如此舒服而刺激的体验,看到了都很喜欢的了。这样的感觉真的好好哦,来到东北不玩雪就对比起你来这里的意义与价值了。

利用了物体非直线运动产生的惯性与两侧的分解力的原理将皮座子串联在一起,当车子做非直线运动的时候,整个一排的皮座是形成大幅度的曲线运动,按照神索的长度为半径做有规律、频率不同的曲线运动,坐在最后一排的显得更加的刺激。试了之后肯定喜欢的,山野君我就非常的喜欢呢。

这是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感觉太阳就已经开始慢慢的落山了呢。夕阳的光芒洒在雪地里更显得一种北方雪乡真正的韵味,这样的韵味让我回味好久好久呢。

各种冰雪世界的娱乐项目的收费都是透明的,不会担心被宰,这一点对于外地游客到此游玩显得会更加的放心了一些。

北陵公园整个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游玩时间2个小时左右应该是差不多的了。如果是喜欢摄影、拍照。冬季滑雪与雪上世界活动项目的话,游玩时间至少是3到4个小时之间。因此,山野君建议游玩时间最好是不少于3个小时。

因为北陵公园是皇太极的陵墓所在地,所以在北陵公园与冰雪世界的分界点的位置有一座皇太极的铜像。关于皇太极的一些历史事迹山野君就不在此赘述太多了。

当你在步行在北陵公园的路途之中的时候发现路边结了冰的河流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再玩耍的时候,那你肯定会忍不住也想去玩一玩,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神奇了太有诱惑力了。

白雪皑皑的一片雪景让人觉得真的来到了东北,这样的雪景在市区公园大概只有在东北才会出现的吧?沈阳市区的北陵公园就是这样的景象,喜不喜欢呢?

在北陵公园的马路上还是雪地里都能够看到这样的雪块雕刻出来的动物,栩栩如生的工艺令我大吃一惊呢。这里就是十二生肖之中排在第三的老虎。老虎的后面就是兔子,老虎和兔子在十二地支里分别是寅和卯,五行都是树木。寅卯五行属木位置则为东,寅为阳木东方偏北、卯为阴木为正东方。如果按照五脏来所的话,寅对应的是人体的胆,而卯对应的则是肝。刚好寅卯为春季,而肝胆适合在春季去调养,这些不无证明了我们中国老祖先完善周全的大智慧,不得不为我们的老祖先二仰慕呀。中国的十二地支不仅仅可以计算基本方位、多维空间、年份计算以及时间规律,还能预测八字,更能够运用到人体学上去。这些真的很了不起呀。

这个十二生肖之中的龙了,一般人认为由于申子辰三合水局,也就是猴鼠龙三合局了,所以龙跟猴的关系特别合得来。实际上并非如此,猴鼠龙必须有鼠存在才能构成局。因为猴鼠龙的十二地支分别是申子辰,申子辰必须要有帝旺才能成局,申辰是无法成局的。而且在三会局里面是猴鸡狗的排列,由于龙冲狗,所以猴在三会局的时候与龙的关系是带有一定的刑、害的气场存在。故而,猴跟龙并非关系很好的组合。龙跟鼠之间才是上佳的组合,中国古代的子辰献瑞这个吉祥语即可佐证山野君的推论与分析。

这里的雪块雕塑的就是猴子了,猴的五行属金。猴子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表示的一种无法静止且智慧无限的灵长之物。十二生肖里的猴子在十二地支用申表示,申为北方水局的长生,生肖为鼠的地支为子、子为帝旺,而地支为辰的龙则是墓库,申子辰在一起刚好是一组完整的北方水局。不过,申酉戌也就是猴鸡狗在一起组合的三会金具必须要在三者都有的情况下才能构成三会局,而申子辰即猴鼠龙可以是申子半三合或子辰半三合水局的格局。

鸡在中国汉文化里出现的非常的多,在祖国传统风水学里也用鸡作为风水物的也很普遍了。十二生肖的鸡在十二地支为酉,五行属金、与申金不一样的是申金为阳金、而酉为阴金,申酉算一对兄妹的关系了。在水局当中的三合局是申子辰,但是其他的地支也是参与水局的运行的,酉在水局里处于沐浴之地也就是八字测算里的咸池之星了,咸池这个术语说的简单一点那就是桃花星了。通过这样的分析,不难总结出申子辰三个属相在酉可以见桃花星。换言之,那就是属猴、属鼠和属龙的三种属相或者出生在申日、子日或辰日的人在鸡年或鸡月容易行桃花运,适合恋爱、结婚等等。

十二生肖里的羊在十二地支里是未,三合东方木局里的属于墓库,五行属土。羊在老祖先的看来,是一种看似温柔却内心桀骜不驯的一种动物。在中国很多地区都认为属羊的人命运不好,其实这些并不是完全错误,但也并非完全正确,主要是要综合看整体的局以及个人的修养方面。一般而言,属羊的人因为地支藏干全部为阴支,并且之间都是以刑冲为主的格局,所以觉得不是很好。但是,整个命局之中这些刑冲能够与其他干支合成局,也是非常不错的命了,加上后天的学习与努力后人的运就很好了,那么命运就非常不错的了。这样看来,天下没有绝对的好命与坏命,除了命之外后天的运也是非常重要的。后天的运是指个人的学习、见识,修养,生活环境以及脾气的改造等等。

十二生肖的马在十二地支里对应的是午,五行属火,为南方火局的帝旺。与北方水局的子相冲。由于南北之间的相冲是所有成局里面最厉害的,所以南北冲又称之为天冲。子午之间的冲力是地球南北两极之间运行最为重要的动力,根据物理学角度来说就是地球向心力与反作用力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地球上才会出现了本初子午线这一概念了。其实,这个叫做本初子午线的不仅仅地球有,人体也有。就是人体的任督二脉,从头顶到身体前方再到肚脐之间为任脉也就是阴脉的子线,从头顶开始穿越人体背部到臀部的为督脉为阳脉也就是午线了。子午线的阴阳性质的任督二脉很难连通一起,一旦连通了人体非常的好,不仅仅有正常的身体素质还会出现超常的能量与功能,所以在武侠电影里就有打通任督二脉之后会神功功力大增,说的就是这个原理了。另外,午在人体器官里表示的是心脏,时间对应的是中午的11:00—13:00之间,这个时间段人体最为犯困,心脏气血严重不足。所以需要午休15分钟就可以到达调节心脏气血的功能,这样看来短暂的午休是多么的重要呀。

在这里还能看到代表中国神话里头的寿仙,寿仙在道家认为是修仙成道的真人,诸如道家真人张三丰、药王孙思邈中医大家等。还有就是传说中的寿命最长的道家彭祖老仙,据说他活到了669岁,是中国民间公认的寿仙。而在汉唐时期的汉传佛教里则是把药王孙思邈作为寿仙来、长寿佛来看待的。

不得不说这北陵公园雪上世界的地方雪块雕塑真是不一般呢,能把埃及法老的雕像都刻画的如此逼真很难得了。众所周知,这里陈列的都是世界有文化历史底蕴的人物、事物以及象征物等等。诸如四大文明古国的埃及就是典型的,而法老在埃及本身就是一种带有神话版的地位,他们的陵墓设计、建造以及维护到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依旧破解不了埃及法老和金字塔的奥秘与神话。

小沙弥的雕塑作为佛门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充满了很多趣味性的传说。一个沙弥的故事可以把古印度的瑜伽、印度教以及佛教各个方面的前世今生令人兴趣打开。限于篇幅的问题,山野君不在这里说的太多了,有兴趣的可以单独与我了解一下。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 9:00-16:00 周一闭馆
  • 电话:024-25702088,024-25719599
  •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卫工北街14号

中国工业博物馆位于东北重工业老基地的沈阳市境内,之所以要把中国工业博物馆放在沈阳,那是因为以沈阳、大连、哈尔滨等主要的东北中心城市的重工业开辟了中国的重工业的先河尤其是以沈阳为最发达,所以就把代表中国工业发展历史的工业博物馆设置在了沈阳市了。

这是在沈阳市铁西区一座废弃的工厂厂房的基础之上建设起来的工业博物馆,选择这样的环境作为工业博物馆真的非常合适,可以让人在重工业基地里感受到全世界工业发展的历史,身临其境的氛围不仅仅消除了传统博物馆单调无味的节奏,更能够让人非常深刻的了解并掌握到工业历史与工业发展的核心知识,这一点中国工业博物馆可谓是非常的成功的了。

沈阳市中国工业博物馆主要划分为两大片区。第一片区是文物展览馆和实体展览馆,第二片区则是工业厂房体验馆。其中,第一片区又可细化划分为机床馆、铸造馆、通史馆何铁西新区十年馆。第二片区划分为工业厂房铁西馆也就是展览沈阳本土的重工业生产的厂房体验馆;另外一个则是汽车馆了,汽车馆通过全世界的汽车工业车间的实体、汽车产业链操作以及汽车产成品的等关键性部分向游客轻松愉快的展示全世界的汽车工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汽车业以及机械装备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历程。可以从实例之中感受到中国完备的制造业发展的艰辛以及中国建国以来至今的骄人的成绩令人鼓舞人心。

山野君比较喜欢雪,就趁着沈阳的第一场雪来到了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来游览、观赏了。在工业博物馆的外面下着雪,犹如我心里火生起。沈阳的中国博物馆外面雪花飘飘,馆内一片暖热夹杂着中国工业和世界工业器械的工业油的味道。这样的实物博物馆科普性和趣味性是相当的突出的。从爱国主义教育与科普性的角度而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在工业博物馆能够见识到全世界的工业发展与中国工业神奇的发展,为增强国人自信可以提供必要的元素。国家自信同时也需要国人自信,这样的国家才能真正的繁荣强大。

关于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的一些简单攻略资讯总结如下,仅供参考之。

1、门票方面:

这是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对外开放的景区。 不过,山野君在这里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携带好身份证,凭身份证才能进入参观。

2、开放时间:

每天的9:00到16:00对外开放,在每周一以及法定节假日休馆。

3、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中国工业博物馆周边可玩的有1905创意园、铁西广场、建设公园、华晨宝马中国工厂以及铸造博物院等主要景区景点。

4、建议游玩时间:

游玩的点不多,但是很多有意思的科普知识的展馆比较值得花时间去欣赏,根据山野君亲身的经验,建议游玩1.5小时到2个小时较好。

5、旅游时节推荐:

工业博物馆是室内的景区,一年四季均可。不过,在下雪的冬季来玩更加有意思些。特别推荐下雪的冬季来游玩。

6、交通信息指南:

可以乘坐公交车235路、277路、288到北一路卫工街站下车步行800米即可到达。也可以乘坐147路公车直接到工业博物馆站下车就是了。

沈阳的中国博物馆外面雪花飘飘,馆内一片暖热夹杂着中国工业和世界工业器械的工业油的味道。这样的实物博物馆科普性和趣味性很突出的哦。很多人认为只是一座普通的博物院,其实不然。这里以前就是一座工厂,通过工厂实地的展览,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工业博物的文化与历史。

在清朝中叶开始,手工业的大发展基本上满足了国内生产需求了,所以重工业几乎是不存在的。知道清朝后期的洋务运动,开办了工业学堂之后,满洲里也就是现在的东北地区才正式接触机械制造业等重工业的行业。这里展示的就是当时在满洲里省的切纸机的老古董。

中国人最早接触的自行车还是在接触国外的,这是来到中国的第一部原产于德国的自行车。在东北地区和江浙一带最早出现。江浙地区称自行车为脚踏车,难怪我在小时候经常听爷爷说脚踏车。现在知道这个“脚踏车”的历史了。

除了历史文物展示之外,还有很多关于中国早期工业制造业方面的文献资料,非常系统而全面的介绍了我国的工业开始到发展过程之中的历史大事件,算是中国工业史的一个纪元表吧。如果有对我国工业发展史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多阅读参考之。

沈阳市的中国工业博物馆与其说是中国工业博物馆倒不如说是世界工业博物馆,因为在这里不仅仅能够见识到国内工业的来龙去脉,还能了解到世界工业发展史以及世界工业与中国工业发展的对比等展示,所以山野君认为这中国工业博物馆应该叫做世界工业博物院了。

山野君走在这里的时候非常的自豪,也非常的震撼。中国从一穷二白的烂摊子到现在的风貌,真的是一种奇迹。中国从无到有,再从有到精,再从精到全,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种过程。当看到中国先进的通讯业、基础设施制造业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的时候,整个人不知不觉的喜悦感与自豪感让我心情因此而得到了深远而舒畅的释放。

东北三省是中国典型的重工业基地,而沈阳则是主要的代表城市之一。沈阳机床厂的规模、技术水平以及制造工业都是全国闻名的了,发展的趋势也是非常的迅猛。所以,沈阳才获得了中国重工业的航母基地的美誉。很多大型装备制造业都是在沈阳和大连等地,很多机床厂以及轿车厂家都是设置在沈阳。

全国不仅仅在沈阳发展装备制造业,在北京也算如火如荼的大发展。中国著名的北车集团就是位于北京市,这里展示的是当年北车集团旗下的工厂里生产的机床。

还有早在60年代的时候沈阳生产的不同型号的机床产品。通过现实生活里的工业产品来展现中国以机床业为代表的大型制造业发展的历程与骄人的成绩。

在这个展览馆里可以学习到中国数控产业的相关历史与发展趋势。数控技术也叫计算机数控技术,其英文名字是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 简称为CNC,它是采用计算机实现数字程序控制的技术。这种技术用计算机按事先存贮的控制程序来执行对设备的控制功能。由于采用计算机替代原先用硬件逻辑电路组成的数控装置,使输入数据的存贮、处理、运算、逻辑判断等各种控制机能的实现,均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来完成。数控技术是制造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采用当时遗留下来的工业实物,让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当时工厂车间的环境、生产的过程以及生产工艺的流程等等常识。打破了昔日博物馆乏味无趣的史料展览。让人在趣味颇浓的环境里轻轻松松的了解到中国工业乃至全世界工业产业的发展的过程与车间生产的常识。

在这里观赏博物馆就像是自己融入了这样的环境里去了,加上逼真的蜡人以及真实的废弃工厂环境,真的像是跨越了时间的束缚来到了那个时代的工厂里去了。

因为沈阳市的中国工业博物馆地处沈阳市铁西区,而且铁西区是昔日沈阳地区最大的也最有影响力的工业基地,所以在这里专门设立了关于铁西工业发展的展览馆,并取名为铁西馆了。到了这里可以真正的见识到沈阳甚至整个大东北的工业发展史。

第3天

• 电话:024-89758143,024-31982002
  •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怪坡风景区内
  • 简介:怪坡的上坡与一般的下坡一样不费力气,下坡则相反,对此至今没有科学定论。

众所周知,地球上的物体因为受到地球万有引力的作用,一般都是重力是指向地心方向的。因此呢,物体都是从高处往地处方向流动的。不过,在沈阳有这样的一个神奇的地方,那就是物体上坡不费力,下坡反而非常的费力,也就是下坡比上坡吃力。就是因为如此奇怪的山坡现象才被人们不解的称之为怪坡了。沈阳怪坡也是沈阳市非常出名的代表性景点之一。然而,沈阳怪坡这样的现象貌似是违背了最为基本的“地球万有引力定律”最基本的原则了。实际上,是不是这样子的呢?

山野君我是学理科专业的,知道这样的现象之后立马通过物理学和光学来分析了。大概是视觉上面的错觉造成的吧。当我们的眼睛看到上坡的路段的地方,地下可能是一处凹陷下去的也就是顺着地球引力的方向,地表上的上坡趋势给人带来了是上坡的路,但是从物理学角度来看实际上是走的下坡路路段,所以很轻松。同样的道理也可以完全下坡的路段为何比上坡更加困难了。所以呀,有事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并非是真理,也不一定在任何场景都能适用。毕竟外界的自然现象很多,人的认识的范围与见识的角度都不可能囊括其中的。通过体验沈阳怪坡体验可以认知很多事情一定要根据客观事实来作分析,而不是一味的自以为是。大千世界,人的思想不可能饱览所有的宇宙真相,不顽固的、迷惑的去相信现代科技才是真正的智慧。

沈阳怪坡区域较大,大约有9平方公里之大,跟很多县城的主城区面积相当了。分为怪坡东北虎园、怪坡体验区和自然风景区等三大主要部分。其中,一般人来怪坡都会到怪坡核心体验区和周边的寺院去游玩的。怪坡旁边的十二生肖的雕刻则是象征了十二地支与十天干的基本理论足够解释出我们星球的一些现象和规律。从而不得不佩服我们中国老祖先深邃先明的智慧以及低调务实的治学态度,这一点作为华夏子孙的后人不得不学呀。

最后,关于沈阳怪坡的简单的攻略罗列如下以供参考。

1、门票方面:

沈阳怪坡与虎园景区是联票制的,售价为100元。如果要骑自行车体验怪坡上下坡的感觉,需要另外支付40元费用,不骑车则不需要支付额外40元的费用了。

2、开放时间:

沈阳怪坡景区的开放时间是从8:30到16:30 。

3、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周边可玩的景区有怪坡滑雪场、东北虎园、卧龙禅寺等主要核心景点,建议放在同一个行程来游玩。

6、交通信息指南:

市区有景区专列大巴车直达,也可以自驾游前往。个人觉得自驾游更为方便快捷,反正景区有很多停车位,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

整个怪坡景区还是挺大的,自然风光也非常的不错,耐人寻味。根据山野君亲身的经验,建议游玩1小时到较好,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多游玩30分钟。沈阳怪坡景区一年四季均可。不过,在下雪的冬季来玩更加有意思些。特别推荐下雪的冬季来游玩。

在这样白雪皑皑的雪地里,怎么看景色都是那么的美丽。也许跟我们所在的地方不经常下雪有关吧?所以才会觉得格外的新鲜。

整个怪坡景区还是挺大的,自然风光也非常的不错,耐人寻味。根据山野君亲身的经验,建议游玩1小时到较好,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多游玩30分钟。这样的雪景还是比较值得花时间去多玩一会儿的了。

如果想感受一下怪坡的神奇效果,不妨自己亲身体会一下。看看是不是上坡很轻松而下坡很费力。

在这怪坡旁边的十二生肖的雕刻则是象征了十二地支与十天干的基本理论足够解释出我们星球的一些现象和规律。从而不得不佩服我们中国老祖先深邃先明的智慧以及低调务实的治学态度,这一点作为华夏子孙的后人不得不学呀。

•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杭州路83-3号怪坡风景区内
  • 简介: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沈阳怪坡所在的地方环境优雅,生态保护的非常好。特别适合休闲度假,更适合在这里培育野生动物。东北最大的以科普、观赏为目的的东北虎园就坐落在这里了。

东北虎园距离沈阳怪坡体验区仅仅500多米远,徒步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虎园售票大门门口了,非常的方便。整个虎园占地面积大约3平方公里,主要划分为各种虎类散养区、其他野生动物观光区、东北虎文化休闲区等三大核心部分。

由于东北虎园所养育的东北虎由于长时间饲养而造成了一定的性格柔化了,温驯的性格成为这些东北虎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东北虎园通过散养的方式来恢复东北虎特有的烈性与兽性,然后再放虎归山以期到达东北虎不被生态所灭绝的目的。因此,来沈阳东北虎园游览提供了门票收入,这些门票收入的资金可以为培训这些老虎提供一定的基础条件,也算是一种公益性行为吧。

在观赏东北虎园散养区,你可以乘坐铁笼子铸造而成的车辆零距离的与这些东北虎接触,看看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在虎园里看到的这些大型猫科动物的东北虎其实也是很可爱的,尽管它们有着夺人性命的杀伤力。对于展现东北特色而言,沈阳是一处对外的窗口,去东北欣赏东北特色的在沈阳基本都能够满足到,比如说这东北虎园能够轻松的满足你见识到东北虎的愿望。

最后,关于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一些简单的攻略罗列如下以供参考。

2、开放时间: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景区的开放时间是从8:00到17:30 。

3、周边游玩地方推荐:

周边可玩的景区有怪坡滑雪场、怪坡体验区、卧龙禅寺等主要核心景点,建议放在同一个行程来游玩。

4、建议游玩时间: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景区规模一般化,能看到的东北虎不是很多,一般20分钟-30分钟即可观赏完毕。不过,除了东北虎散养区可以欣赏之外,还有其他野生动物也可以游览的。所以,根据山野君亲身的经验,建议游玩1小时较好,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多游玩40分钟。

5、旅游时节推荐: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景区一年四季均可。不过,在下雪的冬季来玩可以亲眼看到雪地里东北虎捕食的过程,感受一下东北虎的生活习性与方式,其趣味性非常不错。

6、交通信息指南:

市区有景区专列大巴车383路车直达怪坡站,然后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达东北虎园景区了。除了乘坐为数不多的公共交通工具之外,也可以自驾游前往。个人觉得自驾游更为方便快捷,反正景区有很多停车位,完全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

景区门口的虎园玩具也非常的可爱,看到了都很喜欢。感觉老虎也是非常有灵性也非常有感情的动物。

无论是老虎还是豹子,在这样都是如此的呆萌与可爱。

终于可以在观赏的铁笼子而制成的车辆里看到老虎了,真的的零距离的接触哦。感觉这个时候的老虎像是体积巨型的猫儿,难怪老虎又被列为猫科动物了呢。

当我们在车旁边放置一片新鲜的生肉片的时候,老虎会兴奋的、不由自主的跳起来抢夺了起来,看来冬季里它们是非常的饥饿了。

另外一只老虎在静静的等待着食物的到来,这样看其实它们也是挺可怜的。一切动物的生存法则的不同就成了物种之间的生存竞争与怜悯。

大型的猫科动物就是这样能够和平相处,是多么的难能可贵的了啊。常言道一山不容二虎,但是在这里何止是两只虎啊,很多只老虎了。

远处看这只老虎特别像是猫一样,也跟猫一样的温柔可爱,丝毫看不出来有任何的杀生的预兆。

雪地里的大型猫科动物的模样与神情看起来真的跟猫一样完全是无他区别,倘若不是这白雪皑皑的映衬,还真的以为是家猫了呢。

虎园景区与沈阳怪坡的门票采取的是是联票制,售价为100元。如果单独购买虎园门票则是80元。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景区的开放时间是从8:00到17:30之间 。

老虎的不同神情与动作真的很令人喜欢,而此时好像已经淡化了对它们强大的杀伤力的恐惧感了。

饲养员拿来一只死鸡给老虎,让老虎们竞争抢夺,目的是为了培养他们自寻食物的能力以及虎的野性。我们还是很希望它们能够早日回到属于它们自己的家园吧。

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东北虎之外,还能看到少量的孟加拉虎、美洲虎、非洲狮子以及金钱豹等等珍稀动物。但是,我们看到的还是主要以东北虎为主。

这只老虎开始慢慢的享受鸡给它带来的美味了。看样子应该是非常饥饿了吧?

远方这只老虎看着它美美的享受美味,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羡慕。从老虎的眼神里不难发现它们内心的无助与无奈,它们不想杀伤一切生物,但是强大的消化系统不得不令它们这样。所以,老虎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表示慈悲之心却杀伤力无敌的力量。

• 电话:4000149996,024-88050627
  •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棋盘山国际旅游风景区内(近关东影视城,棋盘山动物园)
  • 简介:山峦与湖水相映,夏天可以饱览荷塘风光,秋天枫叶绽红,是摄影的好时机。

作为东北第一重镇之称的沈阳市最大规模的国家森林公园,棋盘山自然保护区不仅仅有着东北地区的磅礴大气的气势更有江南山清水秀的景象。诚如唱响大江南北的一首优美动听歌曲《沈阳的雪》歌词里面描述的那样:如望眼棋盘山、像女子一样的美貌。据说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尤其是在冬季更显得美中更美。山野君此次的沈阳赏雪之旅刚好遇到雪后的棋盘山了。

在棋盘山,不仅仅可以满足江南人对白雪遍地的好奇心,更能在这里美美的享受一下雪地的很多娱乐活动,诸如滑雪、坐雪山车等等。山野君觉得仅仅在这如此壮观的雪地里漫步都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享受呢。棋盘山雪地也是沈阳市非常具有一定特色与代表性景区之一。

雪后的棋盘山景区超级的美,雪上运动项目在这里非常的多。选择性也是非常的大,主要分为滑雪区域和雪地娱乐项目。棋盘山滑雪项目对于新手来说危险性较大,建议初次滑雪的或者是不会滑雪的人务必要请个教练来带着滑雪较好。在滑雪场的对面有块河流冻结起来的宽敞的冰冻之地,可以玩雪地山车、也可以滑冰,还可以体验为数不多的雪山冲浪等雪上运动。这些都是棋盘山雪后冬季的主要亮点和一些主要的玩法。记住,必须要在下雪后的冬季才会玩出雪后棋盘山的乐趣的哦。

最后,按照老规矩、老套路,山野君把个人游览的经验总结出有用的攻略分享给诸位朋友们。

2、景区的开放时间:

棋盘山景区的开放时间为8:30-16:30 。

3、建议游玩时间:

棋盘山风景区的整体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游玩时间至少需要2个小时左右。如果是喜欢摄影、拍照或者是冬季滑雪与雪上世界活动项目的话,游玩时间至少是3到4个小时之间。因此,山野君建议游玩时间最好是不少于3个小时。

4、旅游时节推荐:

棋盘山景区一年四季均可游玩。不过,在下雪的冬季来玩可以体验到不下雪的地方的乐趣,感受一下东北地区特有的雪中的一些娱乐游玩项目,其趣味性非常不错。所以,山野君是强烈的建议还是雪后的冬季来沈阳棋盘山游玩吧。一般而言沈阳下雪的季节在12月下旬号以后到次年2月中旬之间基本上算是经常下雪的时间段了。

5、周边景区推荐:

由于全国很多地方尤其是江南、华南地区的人好不容易来东北游玩一次,可以把附近在一起的地方结合一起来游玩,提高游玩效率。棋盘山周边可以在一起游玩的景区景点主要有关东影视城冰雕世界、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沈阳市野生动物园、棋盘山恐龙欢乐谷等等。

6、交通出行方面:

去棋盘山最佳的交通方式就是自驾游更好、更方便。看到哪里景色美可以随时停车慢慢的欣赏、拍照。沈阳市区到棋盘山有旅游专线可以直达的,也可以乘坐景区公交专线168路到动物园站下车即可了。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也非常方便,这里都是很多的停车场的位置呢。

这里就是进入滑雪的大厅了,一般而言新手还是建议请教练陪着一起。宁愿多花点钱也不要冒着危险去玩哦。所以,我强烈的建议有人带着来滑雪,否则可能会得不偿失。

在大厅里面也有雪服之类的滑雪用具租用的,可以免除携带滑雪用具不便的烦恼。

雪后的棋盘山景区超级的美,雪上运动项目在这里非常的多。选择性也是非常的大,主要分为滑雪区域和雪地娱乐项目。在滑雪场的对面有块河流冻结起来的宽敞的冰冻之地,可以玩雪地山车、也可以滑冰,还可以体验为数不多的雪山冲浪等雪上运动。这些都是棋盘山雪后冬季的主要亮点和一些主要的玩法。记住,必须要在下雪后的冬季才会玩出雪后棋盘山的乐趣的。

在棋盘山,不仅仅可以满足江南人对白雪遍地的好奇心,更能在这里美美的享受一下雪地的很多娱乐活动,诸如滑雪、坐雪山车等等。诚如唱响大江南北的一首优美动听歌曲《沈阳的雪》歌词里面描述的那样:如望眼棋盘山、像女子一样的美貌。据说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尤其是在冬季更显得美中更美。山野君此次的沈阳赏雪之旅刚好遇到雪后的棋盘山了。

作为东北第一重镇之称的沈阳市最大规模的国家森林公园,棋盘山自然保护区不仅仅有着东北地区的磅礴大气的气势更有江南山清水秀的景象。棋盘山景区的开放时间为8:30-16:30 。

在棋盘山这里不仅仅可以看到美丽的白雪雪景,还能发现雪地上所有的玩乐活动项目,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类型酌情选择一下吧。

雪橇犬来拉雪的狼狗在远处就机警的发现了我,就对我看了看,很可爱的样子。

在棋盘山感受一下雪地里赛车吧,感觉肯定是很不错的。

从乘坐赛车游客的表情来看,就知道这样的雪上活动是非常的不错了,否则也不会在如此冷的时节里还如此的欢乐开怀呀。对不对呢?

这里居然还有滑翔伞那种飞行器,在上面估计是非常的寒冷吧?不过,我觉得视角方面肯定是非常的棒,应该能够看到整个壮观、美丽而大气的棋盘山雪景的全貌吧?

作为江南人,也许对于森林公园已经是司空见惯了。然而,对于白雪皑皑的森林公园也许兴趣高涨很多。所以,山野君我是特别推荐雪后的冬季到棋盘山来游玩,我也很喜欢这个时候来棋盘山。在棋盘山不仅仅有这些,还有这样很有意思的雪山冲浪呢,感觉好好玩的样子。

棋盘山景区门票20元,如果需要攀登棋盘山另外收费5元。其他相关的服务收费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参考。比如说这里的雪山冲浪等玩乐体验项目等。

第4天

• 电话:024-62781520,4000241905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兴华北街8号

沈阳1905创意园是沈阳市文化地标性老建筑,这里是沈阳市明星荟萃的地方,也是年轻活泼向上的象征之地。沈阳1905创意园对于沈阳市而言就相当于上海的1933老场坊那样别具匠心,充满了城市的品味与文化氛围。也算是沈阳市文化新风范的标志性建筑物了,因为这里是沈阳新的地标建筑物,所以老沈阳人可能都不是太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年轻人几乎都是知道这里的1905文化创意园。

沈阳市1905文化创意园位于沈阳铁西区,与华晨宝马工厂、中国工业博物馆三处景区遥相呼应形成了沈阳铁西特色旅游文化区域。这座充满了文艺气息的1905文化创意园,很多人闻其名都会联想到上海1933年建设起来的老场坊,因为上海1933老场坊确实是在1933年开始运营的地方。不过,沈阳的1905文化创意园原址不是1905年而是始建于1937年,那时候中国处于旧社会时期,各国在沈阳寻找工业基地,于是沈阳就成为了整个辽宁省乃至整个东北重工业的核心了。1937年铁西区拥有了很完善的重工业基础,整个沈阳就是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城市了。

1905文化创意园主要通过介绍沈阳工业历史、沈阳城市的前世今生作为对外宣传的文化窗口,在整个园区有很多设计行业的设计公司、摄影楼、小资咖啡馆、时装店以及创意设计小店等主要区域,将整个创意园的文艺气息打造的非常浓烈。

游览其中,不仅仅可以了解到沈阳、了解沈阳的工业,还能够感受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碰撞的艺术享受。故而,山野君觉得这样的创意园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展示文化与文创的地方,也是游客来沈阳的好去处。

从复古面貌的大门口进入就可以感受到不一般的文艺气息,步行在高高低低铁质楼梯,顿然间一种身居重工业厂房的感觉顿然而生了。漫步于每处转角处,就像是来到了北京798艺术中心那样的小资,又如上海1933老场坊那样怀旧。

最后,按照老规矩、老套路,山野君现在就把个人游览这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游玩经验总结出有用的攻略分享给诸位朋友们。

1、关于门票价格:

1905文化创意园是一处免费对外开放的景区。

2、景区的开放时间:

沈阳市1905文化创意园对外开放时间为10:00-18:00 。

3、建议游玩时间:

对于游玩时间也没有绝对的标准,觉得很喜欢文艺气息地方的可以多玩一会儿,喜欢摄影、拍照的可以游玩时间多一些。山野君的经验是游玩整个1905文化创意园大约1个小时左右。

4、旅游时节推荐:

对于在室内的1905文化创意园而言一年四季均可游玩。不过,山野君是强烈的建议还是雪后的冬季来沈阳游玩吧,一方面感受雪景、玩雪上活动再来感受这里的文化创意园区的特色是一种鱼翅熊掌可兼得的选择。一般正常情况下,沈阳下雪的季节在12月下旬号以后到次年2月中旬之间基本上算是经常下雪的时间段了。

5、周边景区推荐:

由于全国很多地方尤其是江南、华南地区的人好不容易来东北游玩一次,可以把附近在一起的地方结合一起来游玩,提高游玩效率。1905文化创意园周边可以在一起游玩的景区景点主要有中国工业博物院、华晨宝马工厂、中国歌剧舞院、舍利塔滩地公园以及辽宁大学等等。

6、交通出行方面:

去1905文化创意园最好的方式还是自驾游了。不过,它在市区,公共交通还算比较方便的了。可以打的士前往,也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云峰北街D出口往北步行即可到达,还有就是乘坐公交车268路、208路以及277路等到重型文化广场站下车即可到达了。

在这1905文化创意园了的角落里还能看到沈阳重工业城市以来最大的轮胎了,这个时候也算是文物了吧?毕竟这样的超级大轮胎已经为数不多了。

在这里可以见识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业产品,因此这里也算是一座微型的历史博物馆了吧。

居然叫做创意,突发奇想的设计当然不能放过了,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设计师在瞬间想到的设计方案与思路设计的图案等等。

具有老工厂的韵味在每个创意园显得非常的明显。

1905文化创意园成立于2012年8月24日,地处铁西区兴华北街8号,重型文化广场内。是沈阳地区唯一一座集生产、交易、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

每个角落里、每个楼层里都是这样具有小资与文艺范儿颇足的气息,这样的感觉不知道喜欢艺术人喜欢不喜欢呢?

在这里还有享受下午茶的慢生活,这样的不仅仅属于艺术的人。

这样的小清新的风格结合复古式的工业钢结构,更彰显了文艺气息与创意园该有的特色和韵味。

每个角落都是充满了如此的文艺范儿。

步行期间,不仅仅可以了解到沈阳、了解沈阳的工业,还能够感受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碰撞的艺术享受。

沈阳1905创意园对于沈阳市而言就相当于上海的1933老场坊那样别具匠心,充满了城市的品味与文化氛围。也算是沈阳市文化新风范的标志性建筑物了。

大概这里是沈阳新的地标建筑物,所以老沈阳人可能都不是太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年轻人几乎都是知道这里的1905文化创意园。

钢结构产业的工业特色是整个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最大的亮点与特色。

到底是艺术范儿还是小清新的范儿呢?每个人的感觉或许不太一样吧?

在这里有很多设计行业的设计公司、摄影楼、小资咖啡馆、时装店以及创意设计小店等主要区域,将整个创意园的文艺气息打造的非常浓烈。

这样的感觉突然间令我想起来上海的1933老场坊的气息与韵味了,感觉一种异曲同工之妙的感觉让人会心的微笑了一会儿。

倒三角形的钢构就本身就是一种艺术美了,这样的美是需要灵感去发现的。难道不是吗?

清新舒服而典雅的环境,让人觉得这里确实是一座充满了文艺创意特色的场所,这样的环境在沈阳还是为数不多的哦。

沈阳冰雕世界

说到东北的冰雕,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有哈尔滨才会有。然而,实际上冰雕不仅仅哈尔滨有,沈阳也有。沈阳的冰块雕刻出来的皇城真的是栩栩如生。来到东北不一定非得去雪乡才行,更不一定要去哈尔滨看冰雕。对于我们这样没见过冰雕世界的江南人而言,看到如此的冰雕就足够了。毕竟考虑到我们的身体适应性与经济成本的问题。

当你进入进入这里就像是进入了冰块雕刻而出的世界一样。地面的残雪、地上冰雕而出的皇宫宫殿冰雕、天上飘飘而坠的雪花以及红蓝争艳的天空的渐变之美,让人真的很是喜欢。如果你是南方人且没有见过这样的冰雕的时候,可以考虑先来这里游玩一下。

这个沈阳冰雕世界属于东关影视城的一部分,专门用来拍摄雪景场面的地方。现在作为外地游客来沈阳观赏冰雕艺术展品的地方了。也是外地游客在雪后冬季来沈阳的一个非常不错的好去处。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冰雕世界就像童话世界里那样充满了浪漫与唯美主义特色的韵味,这样的韵味需要慢慢的去享受的,因为这样的景象如昙花一现。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冰块雕砌而成的冰雕真的令人很激动啊。

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人物以及事物等等。

这里的皇宫雕刻的真的是栩栩如生啊,跟真的完全一样。

本来威严的皇宫宫殿在 这里显得更加的唯美了,不再是单调的威严气场了。

冰冷的颜色让这里冰块雕刻出来的城堡充满了几分艺术的气息,这样的气息山野君我很喜欢的。

夕阳下的冰雕世界更加的柔美,还带有一丝的浪漫主义色彩情节呢。

沈阳的冰块雕刻出来的皇城真的可以说是栩栩如生了。来到东北不一定非得去雪乡才行,更不一定要去哈尔滨看冰雕。

对于我们这样没见过冰雕世界的江南人而言,看到如此的冰雕就足够了。毕竟考虑到我们的身体适应性与经济成本的问题了。

这里的冰雕世界美的让人不愿意离开了,真的是很赞哦。

山野君看到这样特别冰块显得特别兴奋无比,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景色美的让人尖叫的冰雕世界居然这样令人如痴如醉,更是令人销魂无比。

这里的城门不是砖瓦而成的哦,而是真正的冰块雕刻起来的,是不是感觉很神奇呀?

在这里看了好久,都不是太愿意离开这里,大概是爱上了这里了吧?

皇城的宫殿大道原本只有庄严、神圣不可侵犯的气势,但是在这里冰块雕砌而成的皇城大道上除了皇宫该有的气场之外,更多的还是令人销魂的雪景之特色。

山野君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倘若不是时间问题。我肯定要在这里欣赏到天黑,感受一下夜色下的冰雕世界是何种更令人销魂的精致。

清河半岛温泉

来到东北除了看雪、玩雪之外,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最为值得去享受的那就是在冰天雪地里面享受温泉的乐趣。冬季的沈阳室外零下十几度,但是室内在暖气的作用下跟江南的夏天一样热。真正的可以享受到冰火两重天的温差带来的刺激感。因此,山野君也选择了稍微远离市区的沈北新区的地方选择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温泉度假村来享受一下严寒的东北泡温泉的乐趣。

刚开始,我还是不太敢脱光,因为我害怕太冷了而着凉。实际上当你脱完了衣服慢慢进入温泉池子里去才会发现这里水超级的暖和。泡在里面不到3分钟全身就出汗了,在汗液的作用下,让人体的排泄更快了,整个人口更干、汗液更多。整个身体的寒气之毒素全部被排除掉了。借助东北干冷的气候让口干舌燥多补充水分,在温泉热量的作用下逼出毛细血管与静脉蕴含的毒素,这些毒素主要是自由基和铅毒素了,排掉这些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更能延缓衰老。更值得一提的是让人很舒服呀,从享受温泉的快乐而带来养生的福音,这难道不是一种上苍赐予的恩惠吗?

在沈阳等东北地区,需要找到一家温泉来好好的放松一下,感受一下东北的温泉特色。来到东北除了看雪、玩雪之外,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最为值得去享受的那就是在冰天雪地里面享受温泉的乐趣。冬季的沈阳室外零下十几度,但是室内在暖气的作用下跟江南的夏天一样热。真正的可以享受到冰火两重天的温差带来的刺激感。

在距离沈阳市区有点距离的地方选择了一家特色的基础设施好的温泉度假酒店来这感受下东北温泉啦。

温泉酒店的大厅一角。

室内温泉区域的温度很高,第一次来东北的人可以来这里先预热一下等身体暖和了再去户外的温泉去泡一泡吧。

可爱的小朋友对我使一个剪刀手,超级萌超级可爱的孩子。

室内温泉也可以作为泳池来使用的,沈阳本地或周边的人周末带着孩子来这里度假倒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整个温泉度假酒店的功能区域划分也是非常的清晰的,也非常的科学合理的。

温泉的大厅的功能区域划分的非常的清晰明了。

室内的温泉之一,只是温度太高了一般人估计吃不消的吧?不过心血管系统不好的人适合在室内而不是适合在室外泡温泉的。

这里可以用来专门躺下烤干身体的地方,地面属于温度适宜的地板,很是舒服的呢。

泡温泉的好处不仅仅在于排毒了,还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呢。

汗蒸房不是对每个人都适用的哦,需要考虑自身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另外,感冒咳嗽的人可以尝试用汗蒸的方式排除感冒病毒。

另外,这里还有提供付费使用的餐厅,餐厅非常的大,提供 的食物很多。

餐厅的环境与规模都是让人称赞不已的哦。

时不时的还有跳舞的妹子送舞给每个游客呢,感觉是非常不错的呢。

在这里累了就选择这里就餐,是一件多么美好而幸福的事儿呀。

餐厅的环境是非常的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好去处。

晚餐的烤鱼,味道很好吃。

来东北,一定要吃烧烤,撸串习俗也算是东北特色文化之一了吧?

爽快、味美切颜值很高的大虾,怎能抵抗得了舌尖之诱惑呢?

东北特色的炒面,味道方面还算比较不错的了。

开胃菜之一的花生。

喝酒用的毛豆豆角。

好辣好辣的辣椒看起来都不错,尽管很辣。

水煮腰都。

香喷喷的鸡肉,你想不想吃了啊?

山野君不说了,准备开吃了。第一步就是入乡随俗的撸串、撸串在撸串!

当地玩乐

• 电话:024-86893898,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10号

到东北来旅行也好还是旅游也罢,到了晚上选择正确而放松的活动显得非常的至关重要了。因为对于江南、华南地区人而言,去一次东北是比较不太容易的。发挥好晚上闲暇的时间显得更加的有价值意义了。东北三省尤其是沈阳市作为东北重要的窗口性城市,夜晚的生活也许显得更加明显一些了。沈阳市除了是中国传统的重工业发展起来的城市之外,文化产业也是非常令人瞩目的了。享誉全国的沈阳籍艺术家、歌星与影星数不胜数的了,何况其他民间艺术家了呢。因此,沈阳市区很多有一些舞台都是专门展示这些沈阳地区艺术家的民间艺术家以及著名艺术家,可以零距离的欣赏到他们的精彩纷呈的演出。

这一次,山野君选择的是位于市区的盛京红磨坊,听这个名字有点北洋军阀时期、民国风的感觉,宛如旧中国时期上海滩的哪家娱乐会所一样显得非常的耳熟。

盛京红磨坊演艺会所又叫作梨园剧场,是沈阳比较有代表性的晚会演出场所之一,虽然占地面积、总体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演艺的历史较为悠久,演艺水平属于准专业的了,甚至有些部分演出达到或超过专业艺术家的水平了。在这里看似是一处比较大众化的演艺场所,然而这里也会经常碰到银屏上面经常见到的一些大腕明星。因此,这盛京红磨坊属于雅俗共赏的地方,你能享受到阳春白雪的典雅情怀也能感受到下里巴人的通俗易懂。总而言之,在这里欣赏晚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了。

盛京红磨坊主要分为现场演艺展示当年盛京时期古沈阳的辉煌历史、当地特色的二人转精彩演出突出了东北二人转的娱乐文化特色、沈阳本地的一些歌星与歌手的倾情演出展现沈阳作为娱乐之乡的一些气息令人赞不绝口。

关于盛京红磨坊的一些有用信息参考给大家,希望有帮助。

1、关于门票价格:

演出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坐席的票售价为80元、网上售价为50元。另外一种是贵宾席售票180元,网上售价为80元。

2、剧院的营业时间:

沈阳盛京红磨坊的演艺开放时间正常是19:30-21:00之间,有时候会根据客流以及实际情况延伸到22:00结束。

3、旅游时节推荐:

对于在室内的盛京红磨坊而言一年四季均可游玩。不过,山野君是强烈的建议还是雪后的冬季来沈阳游玩吧,一方面感受雪景、玩雪上活动后晚上再来感受这里的文艺演出则是一种鱼翅熊掌可兼得的选择。一般正常情况下,沈阳下雪的季节在12月下旬号以后到次年2月中旬之间基本上算是经常下雪的时间段了。

4、周边景区推荐:

由于全国很多地方尤其是江南、华南地区的人好不容易来东北游玩一次,可以把附近在一起的地方结合一起来游玩,提高游玩效率。盛京红磨坊的周边可以在一起游玩的景区景点主要有中国工业博物院、太原街、沈阳故宫以及九一八事件纪念馆等等。

5、交通出行方面:

盛京红磨坊它在市区,公共交通还算是很方便的了。可以打的士前往就完全可以的了。在盛京红磨坊这个机缘就有公交车直达,公交车站名为“梨园剧院”,这里可以乘坐162、279、325、328、399以及113路等诸多公交直达。

沈阳市盛京红磨坊演艺会所又叫作梨园剧场,是沈阳比较有代表性的晚会演出场所之一,虽然占地面积、总体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演艺的历史较为悠久,演艺水平属于准专业的了,甚至有些部分演出达到或超过专业艺术家的水平了。

开场就是以盛京时期的满清皇帝的皇宫宫殿场景来的,看起来是非常的壮观的,也是非常的有历史怀旧感的呢。

扮演妃子们看起来各个都是颜值高啊,而且皇家那种富贵的气质也是很明显的。

第二幕才是这里的主持人闪亮登场主持节目并介绍盛京红磨坊的一些相关信息和事宜。

看似一个很民间化的剧院,居然能看到如此专业而精彩的杂技类的表演,估计人人都是很喜欢看的吧。

有人要问这个魔术是假的,上面肯定有神索。于是,魔术师就顺利观众的要求就拿了环状的铁拳从这个实验的女孩子身上穿过。

这样看起来确实是没什么,整个圆圈穿越身女孩的体后并没有遇到什么情况,证明了这人浮起来的确是没有神索的。不过,山野君已经知道破绽了,因为我是学理科的,所以我能解释出来原因。想要知道原因的,就欢迎勾搭勾搭本君吧,哈哈哈!

每个演出的每个细节都会让人回味无穷的呢。

还有很多著名的、非著名的,无论是著名与否他们的水平都是很赞的,而且个个都是颜值爆表哦。

舞蹈的妹子也是一样,颜值很高。看了就很舒服,因为沿袭了皇家贵族的血脉的气息,所以这里的人都显得很不错的。

这里的场景是以展示东北汉子性格与做事风格的演出,旨在突出东北男人本身的特性,表演的非常精彩的呢。属于专业水平的演艺。

从演员们的表情、神情、动作等主要方面来展示内心的世界。

在这场景里可以看到大碗喝酒、大碗吃肉的现场,也许就是东北汉子的特征之一吧?也许这就是要表达出传言中的东北豪爽的性格吧。

生动、活泼与轻松自然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尔后,便是貌美如花的天仙子从天而降。这里表达的是烟雨江南时候的姑苏行的场景,是不是显得非常诗情画意、唯美唯俏呢?

民族器乐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保留这些文化遗产就是一种自我修养的寓意。在这看表演也能够欣赏到古代器乐演奏的优美而婉转的曲子,感觉真的好好。

中国器乐伴奏演绎着欧美流行歌曲,这是中西方艺术交流与碰撞的结果,真的是令人耳目一新。

主持人与演唱者进行互动,再唱一些比较有代表特色的歌曲。

于是,演唱了这首欧美流行的歌曲《猫》。

变脸是中国四川特有的国粹,一般都是很难传承的。这是深厚的中国艺术,用中国艺术来表达欧美歌曲里的场景,难道不是一种非常骄傲的艺术法门吗?

变脸艺术不仅仅中国人的骄傲,更是让西方国家羡慕已久的。在这样的环境居然也能享受到蜀地的艺术带来的氛围,这样的感觉真是太赞了。

盛京红磨坊有着沈阳籍艺术家、歌星与影星数不胜数的了,何况其他民间艺术家了呢。因此,沈阳市区很多有一些舞台都是专门展示这些沈阳地区艺术家的民间艺术家以及著名艺术家,可以零距离的欣赏到他们的精彩纷呈的演出。

这里的演艺的历史较为悠久,演艺水平属于准专业的了,甚至有些部分演出达到或超过专业艺术家的水平了。在这里看似是一处比较大众化的演艺场所,然而这里也会经常碰到银屏上面经常见到的一些大腕明星。因此,这盛京红磨坊属于雅俗共赏的地方,你能享受到阳春白雪的典雅情怀也能感受到下里巴人的通俗易懂。总而言之,在这里欣赏晚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了。

在一般人的眼界看来连体舞蹈只有在女性之间。不过,在沈阳盛京红磨坊也可以看到男性的群体性的表演令人大开眼界。灵活自如的动作与欢快无比的节奏让人拍手叫好。

这里演艺的是海鱼的传说,为了突出北方海鱼的雄性,就采用男性群体舞蹈的方式来表现了。

这些些舞台上面都是专门展示这些沈阳地区艺术家的民间艺术家以及著名艺术家,可以零距离的欣赏到他们的精彩纷呈的演出。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8号北陵公园西行200米或(地铁二号线北陵公园站)
  • 简介:观看精彩纷呈的二人转表演,感受地道的东北民俗文化。

与之前的盛京红磨坊一样,南风大剧院也是一家非常专业的文艺演出场所,同时也是整个沈阳市区较为有影响力的晚会演出场所。

整个大剧院的规模比盛京红磨坊要大不少,由于场地较大并有国有资产的协助,因此相关的一些配套设施也是非常的齐全与完善的。如果从剧院内部的场景与布局来看属于标准的、专业化的一家大型文艺类剧院。

这个剧院最著名的演出也是最为核心的演出节目那就是南风大剧院莎梦二人转的演出了。演出的风格采取了诙谐、幽默的风格,并且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的互动的方式让整个二人转的演出显得非常的活灵活现的了。与之前看到的二人转不同的是这里的二人转把中国传统的戏剧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完美的融合了进去,给人感觉更像是一种优秀的传统文艺的范儿,感觉非常的不错。很喜欢这样的演出风格与方式。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令人赞叹无比的杂技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在演出的一些小品虽然是简单、通俗的,甚至给人感觉很多都是套路或是正常思维下的设计的结局,但是无不表现了一些节目的灵魂之所在,那就是通过演出表达出人性的优化改善与归真、爱国主义情操是整个国家国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等诸多教育意义的东西通过舞台艺术再次的呈现在众人的面前。所以说呢,这样的演出是相当的成功,也是相当精彩的演出。很值得我们外地游客去游玩一番的。

南风大剧院不仅仅是演员阵容强大、演出方面活泼、健康。还有非常华丽的舞台等先进的硬件配套设施,让这里的演出很快成为沈城家喻户晓的精彩演出场所,尤其是莎梦二人转的演出更是享誉整个沈阳城了,嫣然成了沈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南风大剧院的莎梦二人转成了沈阳专门欣赏二人转的首先之地也是沈阳二人转演出最有名气、也是最有人气的场所了。

关于沈阳市南风大剧院的一些相关有用信息参考给大家,希望有帮助。

1、关于门票价格:

演出门票分为三种,一种是普通坐席的票售价为60元、网上售价为30元。一种是舒适座位的宾席售票180元,网上售价为80元。最后一种那就是贵宾席的票了,售价为220元、网上售价为120元。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门票的种类。

2、剧院的营业时间:

沈阳南风大剧院的演艺开放时间正常是19:30到2:00之间,有时候会根据客流以及实际情况延伸到23:00左右才结束。

3、旅游时节推荐:

对于在室内演出的南风大剧院而言一年四季均可游玩。不过,山野君是强烈的建议还是雪后的冬季来沈阳游玩吧,一方面感受雪景、玩雪上活动后晚上再来感受这里的文艺演出则是一种鱼翅熊掌可兼得的选择。一般正常情况下,沈阳下雪的季节在12月下旬号以后到次年2月中旬之间基本上算是经常下雪的时间段了。

4、周边景区推荐:

由于全国很多地方尤其是江南、华南地区的人好不容易来东北游玩一次,可以把附近在一起的地方结合一起来游玩,提高游玩效率。南风大剧院的周边可以在一起游玩的景区景点主要有北陵公园、舍利塔湿地公园、八一公园以及沈阳新乐遗址等等。

5、交通出行方面:

沈阳市南风大剧院在市区,公共交通还算是很方便的了。可以打的士前往就完全可以的了。沈阳地铁2号线北陵公园站A出口出来后就是南风大剧院了。公交车车站名为“辽宁大厦”站,有很多公交车直达的,诸如136路、138路、213路、232路等均可到达“辽宁大厦”站。

演员们的演出都是非常投入的,水平也是很专业的哦。

这里表演的一种情同手足的感情还是另外一种的爱情呢?实际上,什么类型的感情已经没有那么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感情的真实。就如同银屏里放出来的的《一剪梅》那样。

在这里的演出除了演员精彩的表演和精湛的演技之外,还有与台下观众互动的连贯性非常好。

这一场景描述的是为了得到皇亲国戚而不断的想方设法攀缘的话剧,演出非常的有教育意义和表现力。

该剧本的结局告诉我们一个哲理,那就是一切随缘。命中若有终须有,命中若无莫强求。

首先上台的是一位穿着中山装的女子,超级活泼可爱,哈哈。

除了传统的歌舞以及二人转之外,还有现代韵味很浓的现代舞。

来南风剧院的收获我感觉还是很多的,可以欣赏到不同特色的舞蹈和节目。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令人赞叹无比的杂技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在演出的一些小品虽然是简单、通俗的,甚至给人感觉很多都是套路或是正常思维下的设计的结局,但是无不表现了一些节目的灵魂之所在。所以说呢,这样的演出是相当的成功,也是相当精彩的演出。很值得我们外地游客去游玩一番的。

来自上海杂技团的小伙儿和姑娘,一起表演非常精彩的高难度的舞蹈。

这个真的是高难度的动作哦,仔细看看是不是高难度的呢?

这个一样难度系数很大的,一般要求专业的杂技类舞蹈演员方可做到这样如此高难度的动作了。

这里展示的不仅仅是美,还有一种力量与美完美融合的艺术行为。

高空表演也是需要力量和身材的协调性方可做到。

这个旋转就更令人惊叹了,他们的表演为整个晚会现场带来不少的趣味,超级赞的呢。

酒店住宿

• 地址:沈阳和平区中山路59号朗勤泰元中心
  • 简介:世海哲人精品酒店(沈阳火车站太原街) 位于中山路59号朗勤泰元中心,距中山广场、医大一院步行约5分钟,步行可至沈阳大交通枢纽站“沈阳站”,距地铁1号线太原街站不远,出行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各大商超、

这一次我们来到沈阳考虑到交通区位、价格因素以及整体的硬件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因素,就选择了位于市中心区域太原街的世海哲人精品酒店,通过与其他酒店在价格方面以及区位条件等多方面的比较后就选择了连续在这世海哲人精品酒店住了五个晚上。从入住的基本感觉、硬件设施、卫生环境以及服务质量水平方面来看综合是比较满意的。以下呢,山野君就按照我一贯来的习惯来慢慢的分享这家酒店的方方面面吧。

沈阳市世海哲人精品酒店坐落于太原街朗泰商务大厦上,这座大厦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从一楼到五楼属于其娱乐行业的KTV、餐馆以及休闲吧等商业场所。从五楼到顶楼则是酒店,并且整个大楼分为左右两侧的,从五楼开始的左侧就是世海哲人精品酒店的客房了,而右边则公寓和其他酒店的客房中心了。外观上看酒店很像是沈阳市区三星级到四星级之间的舒适型酒店了。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看酒店所在的大楼会显得更加有高档酒店的气势,所以总体来看是比较不错的酒店了。

确切的说酒店的大厅不是整个大厅,而是大厅的部分区域属于世海哲人精品酒店的。走进大门靠走手边的们就是酒店的大厅前台了。前台看起来不是很大,像是一家快捷酒店规模的前台。也许整个大厅太过于高大的缘故而让大厅前台显得很小的一种视觉上的错觉吧?

酒店的服务方面可以划分为两种,一种是非常好一种是一般般的。在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以及退房的时候,前台都是妹子,服务显得比较热情周到。而且很愿意回答我提出来的问题,当我拿衣服不太方便的时候,前台主动拿给我手提袋以方便携带衣服,这一点非常为暖心也非常赞。在退房的时候,酒店前台热情洋溢的问我需要帮忙叫车去机场之类的问候,如此的服务山野君我感觉很温馨很舒服。而对于晚上回来的时候前台的服务可能没有那么热情了,显得有点冷漠与冷淡。不过也好好了,总体的服务是优质为主要特色了。

楼梯与走廊的卫生都是非常干净,美化、亮化与空气净化方面工作都是非常的到位的了。唯一的缺陷就是电梯有些毛病,需要人手动去打开才能开门,当然了这些跟大厦的物业管理有关系了,而跟酒店本身并无瓜葛。

世海哲人精品酒店的客房是令我意想不到了,非常的满意。如果单从外观上来看感觉酒店属于一般化的酒店。但是进入房间之后会发现酒店的整体环境非常的不错。

客房的环境与细节都是非常用心的,而且空间感十足。

首先就是面积很大,第一眼即可见宽敞的客房除了轻轻松松的放置了两张床之外,其余的空间显得非常的宽松。

其次就是装修按照中国汉唐风格的方式加现代装修点缀的模式来进行设计的,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呢。

最后呢就是客房的硬件条件,床铺不仅仅是很舒服为睡眠提供了必要的保证更为游客良好的睡眠体验带来了很不错的享受。

卫生间热水速度快、洗漱用品齐全。这一点细节做得都是令人非常的满意。

卫生间的设施与用品方面也都是相当的齐全完善的,很不错的。

酒店地处沈阳市中心的太原街区域,靠近沈阳火车站区域,交通出行非常的方便。周边可以去的地方也非常的多,比如说到太原街、青年公园等都很近的。周边环境也是相当的不错。在客房即可鸟瞰到沈阳市太原街的全景,是不是很赞呀?

餐饮美食

小鸡炖蘑菇

小吉的家小鸡炖蘑菇这家餐厅也是我们游玩中街的时候发现一座商务大厦里面有一家连锁性质的餐厅,刚开始来这里不太熟悉,肯定是找连锁的、标准化的餐厅也许更加有谱一些吧。因此,第一站的第一餐就选择了这名为小吉的家的小鸡炖蘑菇连锁餐厅来就餐了。

餐厅属于比较开放式的,大大小小桌子十几张,可以一次性供近百人就餐。餐厅的工作人员的服务到是非常的热情呀。进入餐厅后就会齐声招呼到“欢迎光临小吉的家,遇见您真好”。搞得山野君我都有点招架不住了呢。

小吉的家的菜品的色相非常完美,那么有的人可能要反问说色相好味道又如何呢?实际上,味道非常的不错。味道与色相皆出众,这样的菜品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了。所以,山野君决定下次在这中街游玩的时候或者是路过此地的时候会继续选择此家餐厅的。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小北一中路15号

在东北除了玩雪之外,也许就是看东北二人转演出了。不过这些都是玩乐方面的。在东北吃什么比较好呢?吃什么最有特色呢?那就吃烧烤了。沈阳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其烧烤产业可谓是如火如荼呀。无论你走在哪条大街小巷几乎都是看看得到烧烤店的,规模大小都不一样,但是每家店都各具自己的特色。烧烤在东北饮食文化中北戏称为“撸串”。来东北感受一下夜生活的乐趣与滋味,难能不去撸串呢?所以,山野君也跟着大流,在夜晚找到了一家离自己较近较为方面的专业型、高性价比的特色烧烤店来撸串撸串了。这一次我们选择的专业撸串餐厅就是以工厂的名字来的玛莱炭烧工厂。

闻其名便可得知这是一家以炭火烧烤为主要产品的特色餐厅,到达餐厅后果不其然与我想象的几乎是一样的。餐厅的规模属于中档型的餐厅,餐厅的大门口就有很多玻璃池子放置了很多河鱼、河虾以及海鲜类的新鲜产品供游客自由选择。

餐厅分为一楼和二楼,一楼场地的就餐桌子更多一些,有更有宽敞的空间来使用。二楼而是更加的有情趣一些,二楼基本上以大包厢和小包厢为主的,这些包厢环境相对于一楼大厅餐厅而言显得更家清静一些了。

环境与装修方面都是采用当地特色来设计而来的,餐厅内部的每个角落都是采用钢结构,似乎给人一种老工厂的感觉,也许是为了突出沈阳市作为老工业城市的形象定位吧?还有就是可能这些带有老工厂格调的环境是为了打造烧烤炭火工厂这家餐厅的主旋律的吧?山野君认为两者兼有之。

在餐厅的服务方面也显得比较令人满意,无进入餐厅开始就得到了非常温馨、热情洋溢的招呼。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也会慢慢的、静静地等候我们点完菜品。再离开餐厅后,餐厅热情洋溢的招呼声依旧那么令人舒心无比。

在菜品的口味方面属于正宗的东北风味,总体口味偏重,但是基本上都是能够接受的。反正作为适应能力比较不错的山野君而言,我觉得口味是挺不错的,最主要是想要这样的环境与氛围。三朋四友围在一起边谈笑边尝着这里的烧烤,比什么都快乐。

另外,这家玛莱炭烧工厂餐厅推荐的、个人觉得比较不错的有糖葫芦、烤大虾、羊肉串、猪肉串和油炸大茄子等主要食物品种。

玛莱炭烧工厂这家餐厅的交通区位优势也非常明显的,所以我们才选择了它。市区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等都全部可以到达。周边可以游玩的景点也是不少的呢,诸如1905文化创意园、中国工业博物馆等主要核心景区以及一些其他小景点等等都在附近。

最后山野君要说的餐厅的营业时间是从下午的三点钟开始一直到次日的凌晨二点钟结束。

沈阳世外桃源

东北的炕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特色呢。来到东北去专门睡炕估计也不现实,不仅仅身体适应方面更为主要的是根本无法寻求到专门有炕的酒店或者民宿。

不过,这一次山野君有办法体验到东北的炕。找到了一家特色农家乐餐厅。这就是位于沈阳沈北新区的一家名为“世外桃源”的农家乐餐厅。

餐厅里面就有火炕,激动的山野君立马跑上去了感受了一下热乎乎的炕床,真的感觉像是在电视剧里看到的那样非常的不一般呢。

世外桃源农家乐也是一家特色的餐厅,是典型的东北农家文化为特色的餐厅。进入屋子里面就如同进入了当地农民家里一样温馨而亲切。感觉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就餐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

而且这里的农家乐的菜品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味道也是很纯正,因为都是当地的农民自家的东西啊,所以山野君我非常放心的选择了这家有炕床的特色农家乐餐厅来解决了最后在东北游玩的晚餐了。

沈阳王家大院

你知道吗?在沈阳还有这样的特色餐厅。那就是把餐厅做成了博物馆,或者干脆是说把博物馆变成了餐厅。如此餐厅不知道诸位驴友们有没有兴趣来感受一下呢?

地处沈阳市区的王家大院餐厅经过沈阳本地人的介绍来到了这里,起初听这个名字都蛮有韵味的。当我们到达餐厅的时候,感觉自己走错了地方,这分明是博物馆。进入大门要不是餐厅工作人员的确认与招呼,真的会以为是博物馆肯定会退出来的。

在餐厅的每个地方都有一些关于复古的东西存在,就像是一个博物馆一样。有根雕艺术展览、有各国各时代的相机以及沈阳本土的工业历史展览等等。俨然这王家大院的餐厅就是名副其实的博物馆餐厅了。在这样的餐厅一边就餐一边享受历史文化带来的熏陶,这真的是一种太过于美好的旅行生活体验了,更是一种快乐至上的就餐体验。

沈阳攻略资讯

沈阳交通

沈阳的交对外大交通主要是以铁路客运为主,公路客运为辅,航空运输补充之的良好局面。

沈阳火车站分为沈阳站、沈阳北站两个最大、客流最集中的两个大车站,都是属于沈阳铁路局管辖。这两个车站可以通达全国的大部分城市。

公路客运只要是集中在沈阳周边地区的省份和城市更为频繁一些,沈阳的汽车运输可以通达很多城市。

最后就是航空客运了,航空客运可以飞往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杭州、广州、香港、漓江、昆明、南京等等全国主要的一线和二线城市。

机场位于沈阳市区18公里的位置,打车时间30分钟足够了,还有机场大巴往返于机场和市区的主要车站站点。

最后,就是沈阳的市区交通了。市区交通主要是公交车和出租车了。沈阳市公交车与全国去其他城市公交车一样都是1-2元钱的无人售票的模式,山野君就不再赘述了。

沈阳市的出租车3公里内起步价为8元(6:00到22:00)和9元(22:00到6:00)。

公里租价为1.82元,等时费为1元每3分钟,无燃油附加费。

关于住宿

沈阳市作为老工业城市,酒店住宿方面一般都是国有性质的酒店较多,而且整体价格适中。

来沈阳选择酒店,山野君非常建议大家选择高性价比的商务性酒店或是精品酒店,一方面是价格不高另外一方面环境较好。

关于餐饮

沈阳的菜品味道较为偏重,咸味更加明显。

在这里比较值得推荐的菜有很多,诸如辣白菜、酸辣粉汤以及各类海鲜鱼类等等。

气候环境

沈阳由于受到老工业城市的影响,工业区域的环境有一些小污染。不过在冬季和夏季的时候天气的能见度会很高。而周边的一些自然保护区也很多,所以呢建议到沈阳周边的县市区玩玩会更好。另外,沈阳市区冬季的环境不错、空气好以及能见度也很高。

旅游时节

沈阳市除了冬季很冷之外,其余季节都还不错的,而且冬季的沈阳景色很美。所以我认为来沈阳一年四季均可游玩。不过,山野君是强烈的建议还是雪后的冬季来沈阳游玩吧,一方面感受雪景、玩雪上活动再来感受这里的东北特色的景区是一种鱼翅熊掌可兼得的选择。一般正常情况下,沈阳下雪的季节在12月下旬号以后到次年2月中旬之间基本上算是经常下雪的时间段了。

穿衣指南

虽然说沈阳地区冬季很冷,但是沈阳的冷是干燥的冷,冷气比较稳固。而江南地区由于湿气很大,所以空气里的寒冷是刺骨的,即便是穿的很多还是很冷。

然而在沈阳,只是在室外穿多一些衣服以及带上保暖工具就不会很冷的,相比较江南的冬季而言。

在沈阳城市的每个地方的室内都有暖气的,所以在室内就跟江南春夏季节一样,脱掉衣服完事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