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最动人的风景-临潼千亩芦苇荡

攻略   >  常熟旅游攻略   >  初冬最动人的风景-临潼千亩芦苇荡

• 出发日期/2017/11/23

• 玩法/摄影 冬季

芦苇荡

11月21日,一个突然的消息,被一个领队的朋友临时叫着去芦苇荡,下午发信息给我,就立刻给我买保险,询问我上车地点,11月22日早上七点钟就出发了。

一向喜欢自由行的我竟然莫名其妙跟团了,但是也还不错,毕竟跟团是一个不错节省开支的选择!

之前就看了很多地方不同芦苇荡的照片,心里喜欢的很,但是因为忙,所以本来想忙里偷闲去一下,结果就这么偶然的机会,就可以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有点小惊喜!

去之前就被告知需要带一个保温杯,带一些零食,结果走的那天早上带的仍然只有空空的保温杯,我以为总会有吃的地方,事实证明我真的有点天真的可爱!

不过好在后面热心的阿姨给了我吃的喝的水果小零食,有别样的温暖!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蒹葭实为芦苇,靠水而生,遇冬苇杆变黄,开出白色的苇花,一朵朵飘摇在山涧,临潼马额镇内千亩芦苇荡,肆意渲染着这个初冬最动人的风景,进入沟内沿着平缓的小道,独特的丹霞地貌立于两面的山崖,从沟底拔高500米可以上到穆柯寨,穆柯寨寨城遗址位于海拔约800米的骊山山麓,房舍建筑早已无存,夯土垣墙大部分已毁,然当年夯打的寨墙及寨内穆桂英的饮水井依然斑驳可见….

这是刚刚到芦苇荡的时候有几棵树,拍出来的感觉,很不错,但是这个地方的芦苇还不是那么高,那么茂盛,越往里走,芦苇越来越多,越来越高,越来越壮观!

这张照片是一个自己出来玩的爱好摄影的大叔拍的,他说逆光的芦苇是白色的,比顺光的漂亮很多!

在往小丹霞地貌走的时候有一段很长的路都在芦苇荡里面穿梭,真的很难走,感觉走不到尽头的芦苇荡,一个阿姨帮我抓拍了这张照片!芦苇是不是很高很茂盛!

未知的旅程要开始了

这就是带我出去嗨的朋友乐翻天领队小旋风,脾气超级好,在路上给我们讲了穆柯寨的故事,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有探寻穆柯寨之旅,据说有穆柯寨的遗址,只是没有任何标志物,有草场点兵的台子!

既然出来了,就被分配了艰巨的任务,拿着对讲机,在队尾帮忙押队,因为团里有50个人,行程要走很远,穿梭芦苇荡,登高穿越找皂角树,还要去探寻穆柯寨的地方,去小丹霞地貌看看,我拿着对讲机,跟着走的最慢的阿姨大姐一路慢悠悠的拍照!

刚进村子的收看到挖掘机和这种小时候我家也过有的三轮车,还依稀记得当时电视上的台词,“时风时风,路路畅通”,“双力双力,驰畅大地。” 当时我家是双力的,所以那时候一直觉得是名牌呢,冬天的时候车子冻住了还要先烧火把水箱解冻,摇把的那种发动车子,每次我父亲都让我轻踩一点油门,方便他发动车子,而且那个时候的车子不是方向盘,类似于电动车的那种头,很重,也没有任何前挡风,这个车子伴随了我们家三四年的时间,现在看着依然可以回想到当年的岁月~

这是往芦苇荡走的时候会路过的一片麦田,从城市过来,看到绿油油的麦田,呼吸着新鲜空气,虽然真的很冷,但是心情依然是明媚的!

去往芦苇荡的路上的左手边,会看到这样的一个水库,不大不小,安静的坐落在那里,路的右边是一个类似于峡谷的地貌,里面有树林、有草地、有麦田,还能看到在劳作的人们,好想下去走走,但是芦苇荡的风景更吸引我,继续前行!

初见芦苇荡

初见芦苇荡,矮矮的,一点也不高,背景是高山,看着有点稀疏,但是拍出来挺漂亮的,对于未知的千亩芦苇荡,很担心都是这个样子,在期待中继续前行!

这个地方有水,有芦苇,有树,所以在这个地方有几个喜欢拍照的阿姨,我要等他们,所以也拍了几张照片,这个时间太阳还没有出来,所以芦苇看不到白色的感觉!但是仍然很有意境哦!

拉近一点的感觉是不是不一样了呢!

同行的这个大姐姐很可爱,扎着两个小马尾,还带了蓝色小碎花的衣服,一路上很喜欢拍照,心态也很好,他们一行人十几个都是她组织的,看来很喜欢玩!

另外一个看起来很年轻很洋气的大姐姐。但是拍照起来不太笑,要抓拍才能拍到好看的样子!

这一片芦苇正好迎着光,白色的很好看,必须拍下来!

路遇一个爱摄影的一个人玩的大叔,刚好我们都觉得这个地方景色不错,让他帮我拍了几张!大叔说,你随便摆,我会看着抓拍的,好专业啊!

这个照片是同行的一个大姐帮我拍的,我本来面对着她,第一张照片的样子,她问我可不可以侧着脸往山的地方看,我照做了,果然很漂亮,看来大姐们都是拍照的隐士高手,主要想展示的是后面那一排白白的芦苇,不错吧!

同一个动作,同一个地方,这是一个大姐用手机给我拍的,两个人站的角度不同,拍出来的感觉是不是区别很大呢!所以拍照真的是个技术活!

这一张照片和文章刚开始第一张是同一个地方拍的,喜欢田间这种小路,左边马路边的一小撮芦苇,右边麦田,山村田园风,想找到那种country的感觉!

同行的阿姨们选择芦苇荡中间,大家都开心的进去拍照,我脸上有个芦苇叶,我有强迫症,哪个ps大神能帮我搞掉呢.

这几张照片依然是那位大叔的杰作,有没有很漂亮,他帮其他大姐拍的照片也很漂亮。身后的芦苇逆光的样子看起来很有层次哦!

走过那片漂亮的芦苇,就可以看到细细的河流,从这边要走过来。

又是一片有水有芦苇的地方!

穿梭芦苇荡

这个地方开始十几分钟都穿梭在这样的芦苇中的小路中间,而且路越走越窄,芦苇越来越茂密。

这个大姐现在走到最后了,我要跟着她,顺便帮她拍了几张照片,相机拍出来还是跟手机有点区别的,所谓的景深感估计就是这个意思了!

真不懂为什么所有大姐阿姨都喜欢拿个彩色的丝巾甩,还要抓拍半天,之前拍照的时候一起的阿姨就问我要不要甩丝巾,我感觉拒绝了,我真的欣赏不来,不过大姐阿姨们开心就好!

大姐这张照片是她正在给我拍照片的时候我抓拍的。另外一个同行的大姐刚好在我身后,但是依然觉得感觉很好!

终于走出芦苇荡,小旋风在等所有的客人都过来一起去丹霞地貌。给他拍了一张刚好旗子飞起来的照片,做领队的是不是都有点黑!

小旋风把旗子给我自己跑去找客户了,我拿着旗子,看着他随风飘扬,拿着手机咔嚓咔嚓拍了这张旗子刚好飞起来的照片。你们能看到gif的感觉吗?

站在等小旋风的时候觉得这一片芦苇荡异常好看,尤其是阳光刚好撒下来,好希望有个人可以帮我拍照!

刚好有个大姐过来,被我抓住了 ,拍了一张后面就来人了,感觉如何呢!

这片芦苇后面的丹霞地貌能看清楚吗?很多人在这个地方排队等着拍照,我是等人都走完才拍的。

登高望远

这是有大姐走徒步穿越的登高线路,上山之后拍的照片,别有一番风味呢,可惜走过去还要一个小时,我实在走不动了,我的体力啊,太差了!

大家能看到下面走在芦苇旁边的人吗?我估计我就在其中走着呢,这张照片大姐是想拍这个柿子树,柿子挂满了树枝,红红的很漂亮,我很想摘下来吃,就是太高了!

丹霞地貌

小丹霞地貌,很漂亮,因为我去了张掖丹霞地貌,也没有感觉有多好看,而且我是十月一国庆去的,除了人还是人,所以这个小丹霞还是不错的!

因为往回走的时候不想穿芦苇荡了,所以选择了大路绕行,虽然远了一点,一行人有说有笑,感觉也不太相同!

这就是刚开始的那个姐姐,已经换了一身衣服,还有红裙子,又是丝巾,这个地方很多人拍照,就帮她用手机拍了几张。

这是跟我坐一起的大姐拍的,我觉得很漂亮就拿过来了,很有feel,非常大片的感觉!

就这样走了一天,我走了23000步,其他人走了大概三万步左右,回城的时候很疲惫了,但是这样休闲走路走一天,还有美美的照片,多累都值得呢!有想去不知道怎么去的人可以给我留言,听小旋风说,这个行程是69元买一送一,一直自由行我的我觉得不仅便宜,玩的也挺好的,忘记说了,我本来只带了水杯,热情的阿姨大姐们给了我很多吃的,喝的还有水果,吃的饱饱的,觉得阿姨们很可爱呢,而且拍照的技术也很高,虽然深秋时节,大家还是可以结伴出来多走走,任何地方的空气都要比市区好很多,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