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轻井泽的冬季恋歌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轻井泽的冬季恋歌

• 出发日期/2018/01/21

• 玩法/购物 冬季 美食 温泉

五天东京行,三天行程丰富,两天主要来回,玩得时间有点短,但是性价比很高。

之前就在春秋APP上订了行程,总价三千不到。再加上兑换人民币两千五左右。

基本费用在六千元左右。其它都是购物花费了。

第1天 东京

• 电话:+81 299-37-2800
  • 地址:1601-55 Yozawa,Omitama, Ibaraki Prefecture 311-3416,日本
  • 简介:百里飞行场又称茨城机场,是位于茨城县小美玉市之航空自卫队机场,驻扎第305飞行队,自2010年3月11日开放与民间共同使用。

很小的机场,基本为春秋服务。

茨城机场中央区上方高高挂着两幅海报,很有日本气息。

• 地址:Nihonbashi Bakuracho 2-2-1,东京都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东京的东京站/日本桥,那么DDD 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JR马喰町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Anne Seal Contemporary、Radium - Roentgenwerke和Taku Sometani Gallery均可步行很短距

从机场坐大巴到达东京站,再换地铁到达酒店。

东京站是一个很大的站,许多线路穿梭而过,容易迷路。

DDD 酒店(DDD Hotel)图片

酒店靠近浅草站,比较平价,环境整洁。

第一顿晚餐,不怎么好吃。

同等价位,在上海也能吃到的。

不过胜在难得和团队一起出游,感觉很开心。

期间,热爱英语学习的同伴开始背单词,做功课。敬佩感油然而生。

别人的学习是坚持,而我的学习是随缘。

因为这个时候,我除了吃和买,什么都不想做。

DDD 酒店(DDD Hotel)图片

时隔多年,又能和团队一起出游了,兴奋ING~~~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4丁目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排队品尝了一兰拉面,口味比较重。事实上,在东京就没有吃到过口味清淡的饮食,不知道是不是贫民的饮食都需要加很多盐和油,才能干体力活呢~~~

不过一人座位非常有特色,端上面后,帘子还放了下来。

真的应了那句:focus on taste.

上面前,会让食客勾选口味。拉面味重油重,不是很适应。

干净紧凑一人座,专心吃面。

第2天 轻井泽

• 简介:轻井泽是具有历史的度假别墅胜地,也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避暑胜地。海拔大约1,000m高,所以全年凉爽,与东京相比年平均气温低大约10度。

刚刚到达轻井泽的时候,看到远山白雪皑皑,不过暂时还未下雪,空气干净而清冷。

年轻人成群结队,带着滑雪板往另一个方向的山上去了。真的好酷!

上一次发出这种感慨的时候,是看到一个家庭主妇带着冲浪板开车去海滩冲浪,因为喜欢,就独自天天去。

我也想成为这么酷的人。

想做什么就去做,喜欢什么就坚持。

在车站的时候,我们和大部队分开了,有点遗憾。

刚到轻井泽站,看到远处的雪山,WO~~~

我们三人一起去了中轻井泽站,与大部队遗憾分别了半天。

• 地址:长野县北佐久郡轻井泽町星野
  • 简介:石之教堂——融合历史、信仰和自然设计感的完美教堂

走了好久,看到了石之教堂,走进去那一刹那非常震撼,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

不过即便允许,可能灯光太暗了吧,难以拍好。

曼迪说,婚姻就好像这崎岖的石路,要一步一步走下来。感觉挺有仪式感的。

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在这里结婚,但是像你这样的个性,不要说石头路,刀山火海都能走下来吧。

水声清冽,绿萝围绕,神圣感油然而生。

说夜晚会更美,因为光从石缝中透了出来。

冬天的山里,该多冷啊!

最珍贵的是,走进去的一刹那,那一秒的震撼。

地标。再往里一步,修女就会告诉你,不允许拍照了。

• 电话:+81 267-45-3333
  • 地址:日本〒389-0111 Nagano Prefecture, Kitasaku District, 軽井沢町大字長倉野2144
  • 简介:它是日本第一个新娘穿婚纱举行西式婚礼的教堂,至今仍然是日本年轻人最向往举行婚礼的地方。

在高原教堂,看到了一对新人在参观。有点羡慕

这个教堂非常有名,走进去听到竖琴的音色,倒不如石之教堂的静谧来得震撼。

泡温泉

国内泡了不少假温泉,第一次在环境那么自然的山林里泡。难以形容。

没有拍照,但是美好珍藏在心底。

落地窗外,就能看到山林原貌,小小的瀑布蜿蜒而下,枯木中蕴育的生命力。

身心都被治愈了。

在室外庭院里,一个小瀑布引入池子,我们三人几乎包场了。

这里好适合冥想啊。

蒸完桑拿后,一下子进冷水池,哇呜,那种爽感,前所未有。

泡完后,来一罐牛奶。

这么奢华的感受,只有90块钱人民币啊。

远处看得到雪山,这片是温泉聚集地,如果贪心一点,应该一个一个泡下来。

温泉十二点才开门,我们是第一波,几乎包场。

泡完温泉,来一杯牛奶。记得在日剧世界最难恋爱里,就是这样的。

• 地址: 长野县北佐久郡轻井泽町星野
  • 简介:小说家堀辰雄在其作品中将轻井泽誉为“美丽的村庄”。

刚开始听到这个名字,以为是吃盖浇饭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家那么本土地道的餐馆。

价格不贵,食物精致。

我们问店员,有什么菜式值得推荐,她推荐了一道焗野菜。

从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日本的蔬果真是太稀缺了,所以野菜显得好珍贵。

所以,对于贵族而言,吃肉,吃重口味的拉面,真是太low了,要吃野菜才行。

一天能吃上10种野菜,就是贵族!

所以,酵素油然而生,就是为了满足平民对于野菜营养摄入的需求吧。

但是真正的美味,应该有品尝这一环节,不能囫囵吞枣,要慢慢体悟。

就好像,上热锅的时候,店员说,要先烫野菜,才能放牛肉。

因为野菜珍贵啊!怎么能被牛肉污染了它的清纯呢!

那款七味辣椒油简直让柚子锅复活了。

吃着吃着,这个时候,窗外开始飘雪了。

柚子味牛肉锅、信州鲑鱼饭、荞麦面、焗野菜……酱是柚子味酸酸的,配上辣香油,棒极了!

在去往虹夕雅诺的路上,山路已被白雪覆盖,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走过。

这种感觉像在拍荒野猎人。有多强烈,真是这辈子前所未有。

尽管天空阴郁,雪景图我都不想用美图去提亮,因为这就是自然的本来面目。或者说,生命就是这样的,在一片阴郁中孕育出美丽。

我们一路寻找虹夕雅诺,回头看,只有这排脚印。山林,真是孤独啊。

这是网红星野温泉,其实这一片都好多温泉。

我们去的这一天,正好星野休业,我们去的另一家也极为舒适。

这都是大自然的礼物,没有高低之分。

这个时候雪下得正大,如果此刻在泡温泉,是什么感受呢?

水声配着雪声,哗哗哗地流过,演奏着自然的交响乐。

• 电话:+81 267-42-5211
  • 地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軽井沢1178
  • 简介:全日本最大最美的奥特莱斯,汇集各种奢华品牌和欧美大牌,可享受热闹中的休闲。

没有收获,除了经典款Gucci,其它没感觉特别好。

雪越下越大,倒不觉得冷。

在便利店吃的鸡块,汁水丰沛,话说日本的鸡肉做得真是好吃啊。

在车站买了罐神奇的蛤蜊汤饮品,带着酒味。

上车了,再见,轻井泽,看到你下雪真好。

难以形容的口感。

回到东京后,吃了顿烤肉。

嗯,还是要点好的肉,贵一些,至少口感好多了。

这一次吃的比较朴素。这一顿算是不错了。

菜单上,外国人和本地人的价格不一样。和牛小贵。

第3天 迪斯尼海洋

• 门票价格:7400日元
  • 开放时间:08:00-22: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81 570-008-632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浜1 - 13
  • 简介:乘坐刺激的过山车,在古塔里体验自由落体,夜晚观赏精彩表演。

考虑到今天会非常艰辛,我一早去吃了一大碗熟味增乌冬面。

食物中满满男子力让我充满了信心。

玩了后发现,东京迪斯尼不如上海迪斯尼科技感,刺激感。

但是最刺激的惊魂古塔没有去坐,也不好说什么。

整个游玩很轻松,愉悦,最长的排队也没有超过30分钟。

简直是奇迹。

到了舞浜站,我们做迪斯尼小火车来到了sea~~~

看到美人鱼在空中遨游,我感动得流泪了。

迪斯尼故事里,小美人鱼看似结局最为凄惨,实际上她是活得最恣意的。

喜欢就去追求,牺牲也不说一句,泡沫就是她的爱情见证。

王子么,配角而已,随便了。

反观曼迪,抬着头,靠着椅背,闭着眼睛,睡着了,这一刻真想掐醒她。

她醒了还问,为什么你会流眼泪啊?

小小美人鱼,我的最爱。

晚上离开的时候,天边的晚霞像龙卷风一样。

为我们的迪斯尼傍晚画上完美句号。

除了一枚美人鱼纪念币,我没有其它收获。

但心中满满的快乐,回味许久。

真的很适合带孩子来玩哦,迪斯尼真是太可爱了。

一路看到许多学生,都光着腿,身体真强壮!

夕阳很美,一眨眼天就暗了下来,显得此刻特别珍贵。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记得四年前第一次来东京银座,在这里吃了神户牛肉,难以忘怀。

从此,银座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时尚潮流的地方。

这次来,中国人更多了,银座再也不是那个只可远观的地方了,主街道上的她变成了中国人的乐园。

可她的高档体现在她的消费上,而不是品位上。

她不是以前的她了,在我心中没落了。

大牌一条街。

第4天 市内游

雪后初晴

雪后空气更好了,天那么蓝,让人沉醉。

忍不住吃了一整个大三明治加奶茶。

我相信,本土的姑娘没有那么大胃口。

但是今天的行程也非常需要体力,可我实在不好意思连续三天都去吃被誉为“干体力活的男人的早餐”了。

店里进进出出都是男人,而我一下子就把面光了,觉得还能再来一碗,这点略显尴尬。

我一度游说曼迪和我早上一起去吃炸猪排饭,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天色真好,都不需要加滤镜。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我们在浅草寺求了签,我求到小吉,很满足。

曼迪第一次没有求到心仪的签,她反复求,坚持求,拼命求,终于求到大吉了。

就好像之前说的,不要说石头路,刀山火海,你都能走下去的。

四年前来过,感觉这条街没有变过。

求签的时候,听到曼迪在拼命摇晃签筒,震耳欲聋。

• 电话:+81 50-5541-860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7−7
  • 简介:东京都内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唯一一间专门收藏西方艺术作品的美术馆。

随后我们来到上野公园的国立西洋美术馆。

学习了三个小时,很受触动。

也许艺术家才是这个世界是最有执念,最要存在感的人吧。

他们拼命,拼命燃烧自己的热情、才华、生命,就为了在历史上留下名字和作品。

我想到了一本书里问的,天赋和努力哪个重要?

很多人会表现出感觉努力更重要,但是当他们自己选择的时候,会更倾向于天赋的人。

艺术家也是如此吧,如果我的天赋不能超过另一位画家,我就独辟蹊径努力往另一个方向发展。

技法达不到,就在题材上突破,题材很平庸,就在色泽上展现,色泽也普通,就去画有资源的大佬的关系户,反正,我一定要名垂青史,我的画一定要流传下去!

毕加索到了八十高龄都在全力创作他的作品,因为他深知时间不多了。

进入馆后,摸索了一阵子才找到入口。

在排队的时候,我们看到不少日本老太太,拎着名牌包,穿着高跟鞋,手挽手来看展。

这真的好酷啊!

物质丰富,精神满足,这才叫自由吧!

庭院之美,雪后更盛。

参观结束,我还是同以往一样,造作地购买了馆内作品实录,虽然不一定会打开,全英文也看不懂。可习惯还是要坚持啊!

回想这些年,我的书架上已经收录了不少各国博物馆藏品书,但不管哪一本,我都没有打开来学习过。

这幅画结合了西洋风格和日式风格,显出多元化的融合。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来到涩谷,压抑了好几天的购买欲一下子爆发了。

买,买,买……

没有逛到涩谷的精髓,也没有看到潮流服饰。就一头栽入LUSH里了。

晚上在银座吃了聚餐,挺开心的。东西一般。

经过一天的血拼,大家都累了。

只记得汤,纯咸。

回去后,依然去小酒馆喝了杯,吃了串,满足了。

这次东京之旅很开心,和你们在一起,真好!

理完箱子后,我们三人又出去补了顿烤串,用卷心菜叶子涂的酱料哦。

喝下来,还是第一天晚上的梅子杏酒最好喝。

第5天 回家

• 电话:+81 299-37-2800

茨城机场,小小的,食物充足,也能满足最后一波购买欲。

顺利进入后,免税店什么都想买,真是好啊!

我们航班延误了约一两个小时,顺利起飞。东京行圆满落幕。

机场的儿童餐,看上去很可爱。

旅行能遇到很多可爱的人,意外的惊喜,这次我们的行程有部分分开了,但是各自都找到各自的快乐。这真是旅行最美好的地方了。期待下次还能一起去嗨哦~~~

再见咯~~~下次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