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七日•不太穷的穷游•广州出发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七日•不太穷的穷游•广州出发

• 出发日期/2018/01/19

• 玩法/美食 穷游 古镇 人文 徒步 购物

写在前头

关于攻略

我做攻略一般都本着不浪费一分一秒来做,行程一般比较紧密(最后一天是意外TAT),到第三天和我同行的小伙伴已经直呼受不了了,所以各位小伙伴看着量力而行吧

衣物行李

如果下雪,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口罩(挡风防尘)、围巾、耳罩、一顶保暖的帽子、一双保暖防湿的手套和一双保暖防湿的雪地靴!以上是来自没看过雪的南方人的建议,至于衣服,我把在广州过冬的所有厚衣服套上(大概3,4件类似针织衫厚度的➕一个呢子外套)➕一套加绒保暖的秋衣秋裤就可以了,如果有厚厚的羽绒服应该就不用穿那么多了。这是下雪零下6,7度的装备。我觉得羽绒服比较方便,不过由于平时不穿所以我就选择放弃羽绒服

如果怕上火建议带上几包降火的冲剂毕竟在西安不是吃香的就是喝辣的,容易火气冲天╮(╯▽╰)╭

如果怕冷,暖脚贴或者暖宝宝还是可以试试的,不过我买的暖脚贴不是很热,所以仅有一点点作用

多备些零钱,特别是买学生票的,有两三个景点买学生票或者拼讲解都只收现金

第1天

火车广州——西安

这个时间段机票很贵,我们选择坐28小时的硬卧,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硬卧,我觉得还ok,因为我基本睡过去了,不过我的小伙伴说睡得腰酸背疼。算了一下回来的时间发现返回广州的机票很便宜,跟火车票差不多,立马就下单啦

尚俭太空舱酒店西安火车站城墙店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火车站广场(顺城墙东行200米万鹏广场内)
  • 简介:尚俭太空舱酒店火车站城墙店为西安尚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直营店,坐落在历史悠久的西安明城墙尚勤门与尚俭门之间,可以和古城墙零距离的接触,感受西安的历史文化。

19号晚上20点多的火车21号凌晨0点多到西安火车站,本来图方便在美团上随便定了一个火车站附近的青旅,打算将就一晚,然后接下来几天去住回民街附近方便吃吃吃!惊喜的是,这家青旅环境很好,离火车站也很近(注意是城墙店哦不是地铁附近的店),走路就可以到了。一开始定的经济舱一个床位30元,照片我已经删了,有兴趣可以上美团上看,就是6个床位连在一起,但是是各自一个舱位比较独立方便,外面有柜子可以锁私人物品,厕所和浴室干净卫生,很大很敞亮。但是缺点是:隔音非常不好,而且由于6个床位是连在一起的,一个床动其他床都跟着动。所以对这个有要求的小伙伴就慎重考虑啦,但我觉得各方面都挺好的。

西安秦钟府公寓酒店钟鼓楼回民街店
  •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大街1号宏府嘉会广场B座12027室(新世界百货弘盛公寓酒店入口)
  • 简介:西安秦钟府公寓酒店回家的感觉!西安秦钟府公寓酒店,位于“金城千里,天府之国”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心脏腹地北大街宏府嘉会广场,面临市政府,东临省政府,距钟楼约100米,

睡醒以后我们就提着行李,打滴滴到在美团上订的另一家酒店,大概起步价格,这家酒店位于回民街附近,旁边有地铁,交通很方便,服务态度也很好,那一整栋楼都是各种住宿的,但是!条件一般,楼道里墙破破的,标间一晚100左右,最重要的是!!!老板给我们的房间虽然带了阳台很好但是没有!暖气!!刚到那两天还好,温度零上,考虑到后面要下雪,虽然老板答应给我们换暖和的房间我们还是决定住完两晚(因为不可退了)就回之前那家青旅,暖气超级好,热到不行,不过没有经济舱了,所以后面住了商务舱一个床位51元一晚,后面再附照片。

这里提一个小经验,假如美团里连续定7天,好像过了可退时间比如第一天12点,那么7天都不能退了,需要协商,这是我之前遇到过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酒店都是哦。所以我是分开下单的,下了两个单,两天和五天,过去发现不满意我就把后面五天退了去订其他店了。

吃喝玩乐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下午直奔回民街!从酒店直接导航走个7,8分钟就到了。虽然网上说这里有点坑外地人,但我觉得还好,这里比较全吧,不过不怎么适合我和我小伙伴的口味,除了肉!!!

桂花糕:上面黄色的是糯米,下面红色的才是桂花糕,这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蘸的酱料我觉得有股酒的味道,还没吃到桂花糕就吃不下去了,小伙伴的桂花糕则是还没吃到就掉了,所以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浪费啊浪费啊……后来听别人说那是桂花糕但是没遇上就没有再尝试了……

镜糕:上面的图案像蛋糕上面的糖的味道,糕吃起来是什么来着我不太记得了,好像也是糯米,糕底蘸着白糖(不爱吃甜食的我们两个人就只是尝尝鲜了,后面没有再试甑糕,喜欢的可以试一下)

红柳烤肉:烤羊肉!!这是我们给满分的肉!!!肉很嫩,不腥。整条街都是,统一价格都是10元一串,但肉的多少有的不同。

铁板豆腐:我在回民街吃了一次,在骊山吃了一次,觉得还是回民街的好吃!豆腐很好吃!!是辣的,土豆次之,年糕一般。

烤羊排:回民街我遇到了几个,但是烤的部位好像不太一样,也可能只是大小不一样,我吃的这家是小块的,15一份,这个也很好吃!说是烤羊排,我觉得是煎羊排,不过煎得外酥里嫩!!!很好吃的,一份有点不够吃!!!

biangbiang面:没放辣,是有点酸甜的,我觉得ok

油泼面:辣的,我觉得在西安吃的辣的东西的“辣味”都是一个味道,所以如果加太多辣对于我来说,虽然我喜欢这个辣味,但是味道感觉怎么就都差不多了,但是面不同,看各自的口味啦,我比较喜欢臊子面那种细点的面所以觉得臊子面比较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柿子饼:我们吃的柿子饼是刚炸的,但是在回民街也有看到一些不是刚炸的,是晾在一边的,大小也不同,不知道味道一不一样哦。这个柿子饼外面是炸到酥的,里面有点绵绵的感觉的,刚开始吃觉得挺好吃的,两个人吃一个,吃完就都腻了

羊肉泡馍:emmm……这个得看人……我们俩实在受不了这个味道,太腥了……应该试试牛肉泡馍的

下面是一些回民街的图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位于回民街内,里面有皮影戏和老腔表演(老腔的介绍可以百度一下),门票➕皮影戏我忘记多少了😂,好像是30左右吧,看完第一场三打白骨精的武戏以后可以出门看老腔表演,大概有3场(大概每场5,6分钟),之后又有一场文戏的皮影戏,不用再次买票。皮影戏我们就是“看”皮影而已,因为有点听不懂,三打白骨精还好因为知道剧情,后面的文戏完全听不懂在讲什么😂不过这个皮影戏不太长,就五六分钟,感受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印象比较深的是老腔,两场豪情壮志一场悠扬婉转,很容易就被感染,不由鼓掌叫绝。

最后,关于纪念品,回民街里有很多纪念品,皮影啊埙啊之类的,价格差不多,有10元20元的,建议买皮影吧,因为这里的埙做工不是很精细,如果只是买来摆着玩的就可以,买来吹的话,不说音准不准,要注意看看八个孔有没有堵塞,有很多都是做得不好堵塞了的,音阶都没办法吹全。在回民街走里一点的西羊市有6块7块的皮影,长得跟10元的一样,高家大院或者其他一些景点也会卖皮影,不过景点里的就比较贵了,有40,50的算便宜了,另外,这里的明信片是10元的20元的一盒8张,我的小伙伴买了一盒,结果后来陕西历史博物馆排队领票的时候那里在卖10元3盒,有几个人在叫卖,我瞄了一眼但没拆开看,都是在回民街看到的差不多的明信片,可以比较一下再购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这几天打的坐车啥的司机一听来玩的一定会问兵马俑去了吗,钟楼鼓楼去了吗。

钟楼鼓楼也是在回民街附近,我们逛完回民街以后已经太晚了,到鼓楼刚好错过最后一场编钟表演,所以逛了鼓楼里面的博物馆也就没再去钟楼看看了。最后一场好像是下午5点40分左右。在博物馆里蹭了旅游团的导游,听了一些关于明清桌椅及装饰的讲解,不然,没有讲解就只是走马观花看看而已了

第2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华山这里说得比较多一些

天气预报23号华山就要下雪了,怕会封山,也担心不方便爬,就赶紧去了。意外的是,上一场雪的积雪还没有化,山上景色格外的美!!!强烈推荐啊啊啊啊啊啊啊!!!!

路线:我们这时候还住在回民街附近,明天才搬回青旅。所以是从回民街坐地铁2号线从钟楼站坐到终点北客站,就是高铁站了,然后直接坐高铁到华山北站,这段时间地铁约30分钟,高铁约30分钟好像。这里有个小提示:从西安到华山北的高铁很多,几乎十几分钟就一班,但是!9点多到10点多这两班刚好隔了一个小时,所以要把握好时间啦。我和我的小伙伴以为十几分钟一班就没特地规划时间,结果刚好9点多到又买不了9点多的票只能坐上一小时……

爬山攻略:其实网上攻略大多是下午过去,傍晚到华山北站,吃个晚饭再开始爬山,上去之后看个日出再下山,不过考虑到我们是两个女生而且天气比较冷,我们就没有选择过夜,为了不过夜所以我们是坐索道上下的。只有北峰和西峰有索道,北峰8分钟40元,西峰比较高索道18分钟但是也很贵我们淡季去120,旺季好像是150,不过我觉得很值得一坐,一路俯瞰华山,很美,索道速度很慢的,不过恐高的话可能要考虑考虑,可是先坐北峰的试一下。如果要坐索道可以考虑西上西下,或者北上西下

去往华山:到达的时候是11点了,我们在高铁站解决了午饭,价格还好,不贵。高铁站附近有免费的公交可以坐到华山的游客中心,然后徒步走一段路大概10分钟吧听司机说,后面再购票,我在网上看到不管坐索道上去还是徒步爬上去好像都要买票坐专线大巴拉到特地的地方比如坐索道的地方或者玉泉院开始爬山,这个是否属实我就不清楚了,有需要可以再去网上了解下咯,我们是坐大巴到坐索道的地方的,北峰近是20元约坐20分钟左右,西峰远是60约坐40分钟,所以还是有些距离的。我们是选择了打的。那里有很多的士拉客,直接拉到坐专线大巴的地方不用走路,价格大概20,可以讲价到15,我们那个司机我讲价到10块所以我们就去了,司机人很好告诉我们他拉一个人去买票会返5元,所以才给我们10元就拉我们。我们选择的是北上西下,司机帮我们买好所有的票包括门票索道和大巴,后面给了我们电话,让下来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电话让他来接,不过就要20元拉,我们看司机人很好,所以下来时还是坐的他的车。司机说西峰索道是下午5点停,所以为了赶下山的索道,我们来不及去看看南峰中峰等等,只是一路从北峰到西峰,一路玩玩拍拍大概花了4小时吧,这是参考时间,不过我觉得我们没有去其他峰错过了很多!!!!所以有时间有精力还是要多花点时间好。好了以下是图

回民街

从华山回来我们又去了回民街逛逛

肉丸胡辣汤是早上吃的,挺好吃但是有点咸,西安的师妹跟我说要和泡馍泡着吃才好,就不会咸

肉夹馍太大一个了,15元,一个人吃不完,两个人吃一个就可以了,肉炒鸡多!!!

第3天

关于路线

我们一早起来之后打的回到了之前的青旅,办了入住以后走去火车站坐游5(306)公交,这里很重要!!!一定要认准游5!!!是公车形状的!!那里有很多私人大巴,是大巴样的,装旅游专线拉人,甚至有的还把游5的指示牌拉到大巴前,如果上了大巴可能就会让你加钱甚至网上有人是加了钱却没看到这俩景点,反而去了几个不知名的小景点。游5头上有显示游5,上车再买票,可以到华清池和兵马俑,华清池是7元,兵马俑是8元,网上攻略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如果先去兵马俑的话,后面从华清池回来坐公交的话,可能晚点公交没什么人要去华清池它就不会管你不停了。不过我们从兵马俑回来的时候因为天太冷等不到游5,私人大巴回火车站是10元,而且这时候也觉得应该没办法骗了就上私人大巴回火车站了。华清池跟导游一圈下来大概一个小时,兵马俑大概两个小时。如果去华清池打算上骊山看看的话要多备点时间,导游说上到烽火台要一个多小时,上下一趟大概就3小时了。骊山有观光车可以坐到当年蒋介石藏身之处,来回20元,但我觉得实在没必要,自己爬上去也不过20分钟左右。其实如果在夏天我觉得可以先去兵马俑再去华清池,因为华清池晚上有长恨歌的表演,听导游介绍以及看一些照片觉得挺值的一看的,表演门票是200多到900多不等,看位置,我们来时因为是冬天不表演了,所以只能是遗憾了。

另外关于导游,我觉得华清池和兵马俑如果没有导游真的很“干”,景区里是有正规导游讲解的,可以和其他旅客拼,5个人以内包括5个人都是90元。可以等导游带着逛完一圈再自己回过头慢慢逛。其实也可以蹭导游,不过不太方便,因为都是1对5以内的人,不会像旅游团的导游那样拿个小蜜蜂讲,不靠近是听不太清的。导游们讲的总体差不多但是还是有些补充的不太一样,所以我们跟着导游逛了一圈以后,回头自己逛又会听听其他导游怎么说,能听到更多的东西。

下面是青旅商务舱的图,一人一个舱,门是需要卡才能开的,不过依旧隔音不是很好。这里多说几句,这类型的青旅个人私密空间比较好,不过却也没了青旅的味道,因为大家彼此不交流,以前住过的青旅你来我往的也可以认识朋友,各有各的好处吧。另外,吃的话,离这家青旅不远,大概走十几分钟路,有个万达广场,在五路口附近,全都是!吃的店!!可以试试

就像导游说的,来西安就是来看文化的,三分靠看七分靠听。我觉得华清池和兵马俑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魅力,很值得亲身一游!!!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我没有拍照,因为我觉得主要还是边听边看比较好。

陕西历史博物馆有几个展厅,第六第七展厅可以领免费的票,这个要早点去排队,我们10点左右排,大概排到45分才领到票,因为是淡季人算少,西安师妹说旺季要排上两个多小时……不过我看到可以网上预约再去现场领票,这个通道和直接现场排队领票的通道是分开的,会比较快,但貌似要30元不太清楚,可以百度一下啦。另外还有两个厅,一个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反正是一些精华部分的展示学生票半价30元,一个珍品馆学生票半价120元,我们只去了精华展就是30元那个。

然后呢就是馆内讲解了,依旧是拼讲解,这里只收现金哦!!这里是10个人以内包括10个人,可以直接现场找人拼,我们就是这样,第六第七展厅是100元,30元那个展厅是50元,珍品馆貌似是100还是150来着。还是有很多人买了30元的展厅的,所以一般就直接拼看一样的人啦,还是蛮快的因为人很多。另外我看到旁边有讲解机器的租借,因为我们是拼导游讲解,所以对讲解机器就不了解啦。还有一种方法是手机软件,博物馆内有二维码可以扫描下载,也是要钱的,20元可以买整个博物馆的讲解,优点是可以重复听,缺点是不够灵活啦想问什么没人解答。

拼讲解呢有个缺点,就是讲解员讲得太快了,博物馆内人很多,往往她介绍A,我还没挤进去看A,她就开始讲B了,所以只能后面等她带着逛完一圈再回去自个慢慢看。

参考时间:讲解员领着逛完三个展厅就2个多小时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这里主推吃饭的地啦!!!这个购物中心离博物馆很近,导航走过去就好了,几分钟而已。

这里要推荐的是师妹带我们去吃的长安大排档和师妹推荐的袁家村!!!!袁家村在7楼,长安大排档是在5楼还是6楼我忘了。人均消费50左右吧,看吃什么啦。这里也都是西安小吃,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觉得这里比回民街要更适合我们的口味!!!

长安大排档的环境!!!超有feel的!!!

我们吃了几个地方的锅贴,长安大排档这里的最好吃!!!!强烈推荐!!!!

六小碗是他们这里的蒸碗,师妹说一般他们过年就会蒸啦

油塔儿也好吃!!!师妹推荐点的这几个我们都觉得很好吃!!!!

总体评价:五星!满分!不能少!

袁家村是要先去办个卡充钱,充多少随意后面可以退,然后就像学校饭堂一样想吃什么去各个窗口领了刷卡。这里小吃也很多,不过很多我们之前试过就只吃了一些啦,这里串串比较贵,5元3串,可以去别的地方再试啦。我觉得那个饸饹好吃!因为是细的面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加太多辣椒了,吃到后面味道尝不太出来了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就在博物馆的下个站,本来是打算逛完博物馆就去的,不过后来太晚了就留到今天啦

这些是在大慈恩寺外拍的,外面也很好看,下雪了炒鸡美!!!吃饭的话,附近有个美食城,位置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大致在喷泉广场外过马路对面,价格亲民,也都是西安小吃,主要是!室内啊!有暖气啊!下雪了好冷啊!!!

参考时间的话……比较自由吧,我们10点左右到,在喷泉广场玩雪玩到12点左右就去吃午饭,吃完再继续逛,大概又逛了2个小时左右吧。

接下来就是进到大慈恩寺内和上大雁塔啦,大慈恩寺要买门票半价是25,大雁塔门票半价是10,只收现金。

个人觉得如果对佛学寺庙不感兴趣的也可以不进去啦,我和我的小伙伴进去后,因为没雇讲解员就只是简单地逛逛了。游客太多,我觉得寺庙氛围不是很重,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杭州灵隐寺一些,在灵隐寺,有种佛门重地不由地心里肃然起敬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大慈恩寺这边游客实在太多了吧。上大雁塔,我觉得可上可不上吧,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是上到最顶层,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拍拍照就下来了,当然塔内也有一些展品比如贝叶经,是以前玄奘带回来用贝树叶子记录的经书,有兴趣也可以上去看啦。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芙蓉园位置也在附近,我们去到大唐芙蓉园的时候是下午4点啦,不过芙蓉园开放到晚上9点,8点半清园,所以不担心。很遗憾因为下雪路滑,所以芙蓉园内很多活动都不办了,只是简单地逛园子,门票学生票是半价60元。

参考时间:我们简单地逛园子和拍照花了4个小时没逛完,园子很大,平时人多的时候应该也会有很多活动,所以可以多花点时间。不同时间点也会在园内的不同地方有表演,这个感觉的跟杭州的宋城有点像,不过总体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芙蓉园是展示的大唐盛世容貌。

白天和晚上的芙蓉园都别有风味,虽然看不了表演,但是雪中的芙蓉园也是超级美的!!!就是!好冷!!!

第6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因为没啥事情做,本来我和我的小伙伴打算徒步走完西安城墙一圈……事实证明我们可能是脑子被冻傻了……我们从南门走到安远安定门,就花了4个半小时左右吧……实在太冷了,我们就放弃了。

建议从南门租个自行车骑,不过也是因为下雪路滑,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骑自行车的。

城墙上面都是一样的,不过中途会有一些遗址博物馆一类的,还有一些关于城墙历史知识的介绍。城墙门票半价是27元

伐木累串串火锅店

从美团上看到的,在万达广场附近,离青旅也不远,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从城墙打的过来的,不贵。

老板人很好,我们找不到路就过来接我们,美团上两人套餐是98元,100个串串还有饮料和蟹柳面什么的其他东西。他们是称串串木签的重量算的,如果差不多他们就不加收费用了,加收的话是每串6毛。

推荐他家的芹菜牛肉和牛肚!!!牛油的辣汤底也很不错啊!!很爽!!肉类都挺新鲜的!!!!

因为老板人太好了,所以给老板打下广告,图是老板另外一家甜品店,也在附近,叫hello粉象,可以免费拍照哟。

第七天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先说路线吧

西安去咸阳机场大巴很多,都是在上车点买票的

刚好青旅附近就有一个,超级方便

在五路口附近的陇海大酒店是上车点,有路标的很好找,票价25,路程网上说70分钟,我觉得大概就40到50分钟吧。

然后是住宿,机场附近有个叫什么村我记不住,全村都是住宿的地,直接美团看看就好了,都是有机场接送的,但是!大部分接是在下午14点以后才有的接,送的话就多早多晚都有。这个就要问清楚住的店的老板啦,不过打的过去也就是起步价,也可以打滴滴的。平时大概十几分钟车程,但是下雪路滑就要二十几分钟啦。

不得不说我们就是脑子被冻傻了……

因为觉得基本把西安逛了,想着要不最后一天先过来咸阳逛逛,反正明天一大早也要赶咸阳飞机

!!!机场这边!!就是!!!荒郊野岭啊!!!哪里有得玩!!!!离市区太远,没有公交可以去那些景区,本来想去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看看,查了一下,打的的话要100起,放弃了……问旅馆老板说附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老板说:你们可以去钟楼鼓楼玩玩……TAT我们刚从那里过来的……

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又去吃了一顿串串,叫青春不散场,味道一般,不过便宜一些。然后去过了老年人生活,在中研所的一家安然纳米汗蒸馆做汗蒸了,小姐姐人超级好!!!虽然我们不大可能是回头客还是很热情地接待我们,还给我们介绍去哪里吃!!!一百分一百分!!!附近有个万达广场,对,又是万达广场,又是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去了海荣锅贴那家店吃,虽然说锅贴是他们的主打,但我们都觉得不如长安大排档的好吃,但是葫芦鸡很不错!!!很好吃啊!!!我们都想知道怎么做到连皮和骨头都是酥的!!!

什么都可以忘记,吃的不能忘记!!!

回家咯

写在最后

后来才发现其实还有很多地没逛到,如果时间再多点,可以去延安、壶口瀑布、乾陵、袁家村的关中印象体验地(不是吃饭的袁家村哦)等等看看,不过像壶口瀑布和乾陵等可以跟个一日团,交通会方便些。

最后,真的很喜欢西安!!!很推荐大家去西安游玩!!!西安人民很热情很友好啊!!!!!真怀念西安室内的暖气……广东这边降温了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