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悦号游轮豪华游,7天6晚玩转大阪、高知和广岛。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日本】喜悦号游轮豪华游,7天6晚玩转大阪、高知和广岛。

• 出发日期/2017/12/25

• 玩法/游轮 美食

安娜小记

徜徉在诺唯真喜悦号整艘游轮中,细细享受一点一滴的服务,我们开启了一周的海上之旅。

《天堂》和《元素》两大现场音乐表演舞台剧精彩绝伦,让人百看不厌。

游轮上的游乐项目应有尽有,热爱惊险与刺激的你,一定会觉得乐趣无穷。

听着节奏欢快的阿卡贝拉合唱,领略音乐中的美妙艺术。

来到日本观光,相比之前见过的大阪城,这次似乎有些冷漠萧瑟,天守阁威严地屹立在这风水宝地。

心斋桥和道顿堀,人山人海,灯火辉煌,美食与如此繁华的夜晚绝配。

桂滨海滩,一望无际,与树木相映成趣,这份寂静容易让人陷入沉思。

严岛神社,漫岛遍野都是小鹿,无不佩服日本人民的自律和井然有序的做事风格。

广岛,还原小城本应该有的味道,一缕清风,一份淳朴,一丝念想。

行前碎碎念

我们这次是坐游轮游玩的,正好是圣诞节,加上老公有时间陪伴,就一起登上了游轮,来了场说走就走的度假之旅。问了好几个朋友,都推荐诺唯真游轮喜悦号,我查阅了网上的攻略,发现诺唯真游轮在久负盛名的“世界旅游奖评选”中已连续第9年被评选为“欧洲最佳游轮品牌”,5次被选为“加勒比海地区最佳游轮品牌”,5次获得“世界领先大型船舶游轮品牌”。这些说明服务和设备一定是国际化水平,然后我就妥妥开始在各大旅游平台搜罗着预定了。

这次是圣诞节特别行程7天6晚,费用比平时5天4晚的贵一些,如果避开圣诞、跨年、新年、寒暑假等旺季,船票就会便宜。登船的费用是按单人算的,订一间房间,必须满2个人才能起订,如果想一个人住一间,就需要补差价,这个在各旅游平台、旅行社都会告知。从预定到相关事宜的反馈,效率很高,不几天就收到了短信和邮件通知登船注意事项,说是从上海吴淞港登船。出行前先下载APP,这样可以随时了解行程规划,建议在家都下好。

【关于交通】

上海本地人可以乘坐地铁,然后打个车到港口2号口,由于我们是自驾游,所以停在了周围的停车场,40元一晚,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到港口,港口的江海风比较大,很冷,冬天最好戴上围巾、帽子。

【关于装备】

此次游轮是去日本的,所以带好有效护照就行,不用签证,到了日本是落地签。如果在日本想要买东西,那就提前换一些日币和美金,在船上消费或娱乐都可以用美金、支付宝、银联卡,或者预授权信用卡等方式。上船着装不必过于考究,如果想吃法餐和意大利餐,可以带些稍微正式点的衣服。携带的登船行李箱重量无限制,可以自己拿上船,也可以托运,房间内是没有牙膏、牙刷和拖鞋的,需要自己带。航拍机可以带上船下了岸之后使用,船上不可以放航拍机,我带的是佳能EOS M100比较便捷。对于抽烟的朋友,打火机可以带上船,船上有吸烟专区。

【关于行程】

在游轮上是自己安排的,上岸观光项目是跟团的,如不想去岸上观光需支付一些脱团费用。每个城市都有A、B、C三条线路可以选择,我们根据对景区的兴趣来选的,有偏购物的,也有偏文化景点的。

我们这次的总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时间:2017.12.25-2017.12.31

DAY 1 上海(吴淞港登船)出发

DAY 2 海上航行1天

DAY 3 大阪B线(大阪城-住吉大社-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

DAY 4 高知C线(龙河洞-桂滨海滩&坂本龙马像-高知城-一番街)

DAY 5 广岛C线(严岛神社-和平公园&原爆圆顶馆-广岛千纸鹤塔)

DAY 6 海上航行1天

DAY 7 返程(抵达吴淞港)上海

*岸上观光的选择行程是这样的,

大阪

A(大阪环球影城)

B(大阪城-住吉大社-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

C(大阪城-大阪梅田空中大厦-道顿堀)

高知

A(桂滨海滩&龙马像-高知城-药妆店)

B(龙河洞-竹林寺-西洛梅市场&一番街-药妆店)

C(龙河洞-桂滨海滩&坂本龙马像-高知城-一番街)

广岛

A(广岛城-和平公园-本通商店街-玛利亚奥特莱斯)

B(严岛神社-玛利亚奥特莱斯)

C(严岛神社-和平公园&原爆圆顶馆-广岛千纸鹤塔)

上岸景点

大阪:关西是日本的发源地,历史名胜密度堪称日本领先,而大阪更是关西的中心,不仅古迹众多,更是以美食和购物而闻名。

高知:位于四国岛的南部,被视作日本最后一条清流的四万十川流经此处,是河流观光的好去处,也可以在此品尝四万十川的特色“烤香鱼”。

广岛:战后重建的广岛历史博物馆、治山公园、广岛市现代美术馆以及安佐动物公园等,均是广岛市的必游之地。

【住吉大社】大阪著名的千年神社,与下关的住吉神社、博多的住吉神社并称为日本三大住吉,拥有1800多年历史。

【心斋桥&道顿堀】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商业购物区,沿着心斋桥筋往南走到底就到了道顿堀,这里是大阪人所说“吃趴下”饮食文化的发源地。

【龙河洞】与岩手县的龙泉洞、山口县的秋芳洞并称日本三大钟乳洞之一,也是日本著名的观光钟乳洞,被指定为国家天然纪念物。

【桂滨海滩】日本著名的海滩,自古作为历代文人赏月名胜而知名,是入选日本名渚百选的高知县代表性观光景点。

【一番街】一个可以使游客更加广泛了解及传播高知美食、友善及艺术文化的胜地。

【严岛神社】修筑于濑户内海海滨的潮间带上,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和平公园&原爆圆顶馆】1945年8月6日广岛市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原子弹爆炸地,自那以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里祈祷和平,希望不再发生这种悲剧。

*很多人之前在微博上问我要买一个比手机拍照好,而且轻巧的相机。自从换了M100,觉得真是方便,每一次出行基本带上这个就够了,机身有三种颜色可以选择,我的两个镜头,一个15-45,一个55-200,可以换着拍,适合大部分的场景。可翻转触控液晶屏还能多角度地自拍,如果一个人出去旅行的话,这个神器很有必要哟。屏幕是触屏的,拍照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同的滤镜效果,拍出的照片意境都不同,很智能,女生出行的必备啊。

美食诱惑

【船上美食】

船上共计28种餐饮美食以供选择,10家特色(收费)餐厅,10家免费餐厅,15家酒吧、酒廊及茶室。如品尝特色餐饮,可以选择package的套餐,4餐68美金,除海神餐厅外都可享用,付费餐厅必须提前预订。

关于进入餐厅时的着装还有略微要求,注意事项里是这样写的(如要进入环境更加高雅的海神餐厅或Le Bistro法国餐厅,男士必须穿着长裤搭配有领衬衫和不露趾的鞋子。女士必须穿着休闲裤或牛仔裤、连衣裙、半身裙和上衣。 我们希望客人感到舒适自在,但客人不得穿着男士背心上衣、人字拖、棒球帽、太阳镜以及过度褪色、臀部以下有破洞或撕裂和磨损的牛仔裤进入我们的任何主餐厅或特色餐厅。另,体验海神餐厅及法式餐厅时,着装不可过分休闲。)但我个人认为只要穿着不太过分,也没什么特别的,都让你用餐。

【上岸美食】

大阪道顿堀餐饮店非常多,虽然门面都不大,但美食的种类繁多,而且价格合理,人气极旺。你可以敞开肚子吃大坂烧、炸串、章鱼烧、拉面等日式料理,也可以尝到亚洲其他地区以及欧美等世界各国的风味。由于游轮上岸项目都是跟团性质的,时间没有自由行那么充实,所以建议走到哪个景点附近就可以买些美食尝尝。有时候还会看到711或者全家这样的便利店,可以买一些饮料、零食带上船,但是水果生鲜是不可以的,一定要在登船之前都吃掉。

总行程 第一天:上海出发

• 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是上海的海港之一。

由于我住在南通,船是下午4点开,登船要求11:30左右到,早上大约10点从家出发,开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上海吴淞港,之前来过一次,车是停在离登船口很近的临时停车场,但是后来交警提示过夜都要罚款,就乖乖地停在了规定的停车场,离港口比较远,大约要走15分钟,40元一夜,我们这个行程就是240元。要是上海本地的人,或者不愿开车的外地人,可以坐地铁或打车,都比较划算。

到达码头后,就看到了大游轮,心里满是期待,询问安保人员得知在2号门办理登船手续。

先要过行李安检,办理托运,不论是已经拿到房卡还是没办理的都可以托运,只要告知自己的房间号就行,服务员会将你的行李送至你房间门口。我们的行李箱不大,所以就自己拿着了,这样也方便。到了12点半的时候,大厅里全是人,排着队,还算井然有序,凭护照自行办理船卡,先会在护照上贴上标签和房号,然后到另一个柜台取卡,房间里的所有人都会有一张卡,船卡上有客人的名字。不同房型卡的颜色不一样,黄色卡是普通客房,橙色卡是玺悦套房(我们拿的就是),黑色卡是The Haven套房。

拿到卡之后会给你一份喜悦日报,这个报纸每天都会有,上面写了游轮每天的活动以及购物等优惠信息,只要待在游轮上,就要保持关注,不要错过哟(前一晚就会送到你的房间)。另外玺悦套房和The Haven套房是有专属的贵宾服务主管,并且登船和下船安检的时候都有优先权。

过了安检之后按照指示标就到了中国边检的地方,准备出境,拿着护照核实就行。老护照需要排队,新护照可以通过自动安检口,分分钟出境。到了窗口,竟然被边境工作者夸问是不是专业培训过,微笑特别标准。(听了这话,我心里暗自窃喜,姊妹儿的笑容那可是独一无二的,哈哈,此处省去n只小鹿在心中乱撞的情境。)

过境后,走到长廊,透过玻璃就能看到游轮的大logo,特别美,听说是由著名艺术家谭平先生设计,船体画灵感来自于凤凰。 登船前在长廊里护照会被收掉,登上船的那一刻就只有一个船卡,所有的消费都会记在卡上。

伴随着音乐和船员的欢迎,我们登上了甲板,本以为船会摇动,没想到特别稳。船的两边都有救生艇,当然,这个只是以防万一,一般都是用不到的。

船内有6个电梯,电梯口有一面游轮结构显示屏,你可以进行一次初步的全船预览,了解下这边的餐饮 娱乐等地点,方便在船上的活动。

到了玺悦套房入住的楼层,楼梯口有一个显示屏,这个每层都有,是触屏的,你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船上的活动信息,以及消费娱乐指南。

玺悦套房相对普通房间的整体空间要大一些,在游玩的几天内,门牌上会夹着消费单以及喜悦日报。

房间是刷卡进入的,房门后有紧急情况说明书,最好还是看一下,有备无患。

和平时入住的酒店一样,浴衣、保险箱、添加的棉被和枕头都是有的。对了,在游轮行驶的时候,建议把衣架放置一边,不然在游轮略微晃动的时候,会有丝毫的响声。

房间里的设计简洁大方,灯光有四种环境的调节方式,在墙上有开关控制,很便捷。天花板像是故意设计成类似星空的感觉,躺在床上还挺有意思的。

床头的读书灯可以自行调节,还有无线蓝牙音箱,让人感到宾至如归。

在套房里有休闲桌椅和沙发,要是和朋友一起来玩,可以互相串门,喝喝茶聊聊天什么的都不是问题。

玺悦套房还有阳台,移门的设计也很任性,向上是开,向左是拉,向下就彻底固定住了,至于晚上睡觉的时候,你根本就听不到外面的海浪声,对于我这个睡眠极浅的人来说,这一点很重要。

外面的阳台一家一家都是用隔板隔开的,这个天坐在阳台上,还是有一些寒冷的,建议披上外套。

梳妆台的上方有常规的镜子和放大镜,要是洗头发了,不用到处找吹风机,挂在桌子下方呢。

房间内的电视算是多功能了,可以看直播的电视,可以看点播的电影(普通套房付费,玺悦套房免费),可以预约餐厅和水疗,可以查看自己每天的行程和消费,还能看游轮航行的路线,让你时刻明白自己在哪里。这里要着重说一下,玺悦套房每个人每晚会有16.5美元的小费,所以我们两个人一个行程是有99*2=198美元的小费产生,不同房型小费不同,下船之前支付完毕即可。

进入游轮,就可以连接游轮上的Wifi,电视机附近的一叠资料中有教程,其实就是打开无线网,直接连上就行,网速只够上上微信之类的,如果要上其他网站,可以购买快速一些的网络。如果可以,不妨试试一个星期与世隔绝的感觉,让自己的身心都放个假。如无法链接可以去6楼服务台前台找工作人员解决。

在桌上看到这张单子,就能感受到玺悦套房的一个优势,整个行程中附加赠予了一些专享礼遇,专属服务都标注好了时间,很贴心。不过特色餐厅最好还是提前预定,玺悦套房有6人次的免费用餐券,在15层找专属客房主管预定。

玺悦套房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有甜点,纯手工做的巧克力和马卡龙,味道还不错。迷你酒吧上有一些速溶咖啡包和胶囊咖啡机,可以自己调。房间有水壶,第一天房间里还会备矿泉水两瓶。

卫生间和淋浴房都是一体的,真佩服设计师可以把仅有的空间规划得这么好,玺悦套房用的是宝格丽的洗浴用品,听说The Haven套房是爱马仕的,真是豪华游。

放下行李,我们来到玺悦套房专属的玺悦观景廊,在15楼的船头。本来登船后预计中午左右,可以先去16楼悦园自助餐厅用餐,可是我们没有来得及,所以到这里点了杯饮品。玺悦套房是可以免费享用酒吧低于15美元的饮品,很划算哟。

第二天:海上航行一天

游轮一日

早上睡了个懒觉,玺悦观景廊的早餐一直到10点,其他餐厅的运营时间都会在当天的喜悦日报上可以看到。暖心面馆和米国之最餐厅的晚餐是付费的,可早上是免费的,后面几天我们也去吃了。

观景廊里的环境比较好,很安静,服务也相对周全一些。品种虽然没有悦园自助餐厅的多,但算是少而精吧,有不同口味的酸奶、牛奶和麦片。

几天的早餐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所以几个早上不妨到不同的餐厅尝试着,反正都是免费的,要是不合口味,最终还可以到玺悦观景廊用餐。

回到房间换上得体的衣服,看一看各个餐厅都在几楼,恰巧在8楼的船头,一边是美食共和国,一边是清雅茶集。

两个餐厅之外就是海滨大道。

靠近甲板道的地方,有一些摆在室外的餐桌椅,冬天可能就会嫌冷了,夏天来一杯啤酒,一盘炸鸡,再望望海景,肯定很惬意。

游轮在行驶的时候室外还是比较凉的,我们还是来到了中庭,在酒吧各点了一杯无酒精鸡尾酒。让调酒师刷卡的时候最好提示一下是使用畅饮的,不然在忙的时候很容易搞混。

如果你定的不是套房,也是有畅饮套餐的,只要38.88美金就可以享用15杯饮品。

中庭边上有家咖啡厅,可以看到星巴克的logo,你也可以在这里点一杯咖啡,一些甜点。

中午12点在中庭有派对排舞课程,本想上去学一学,后来还是决定在座位上安静地看着大姐大妈们手舞足蹈,甚是欢乐。在中庭时常会有这类的活动,让整个航程变得丰富多彩。

中午不是很饿,所以体验了一下免费的悦园自助餐厅,到了刚刚开放的饭点,人会比较多,个人建议可以过一会再来。而晚餐时,悦园自助餐厅一直开到晚上11点,可以吃一些简单的夜宵。

进入餐厅的时候,会有服务员给你喷消毒水以保证用餐卫生。果汁、豆奶、咖啡都有,在不浪费的情况下,可以尽情畅饮。

除了一些家常菜,还有烤鸡和烤鸭,看起来特别美味。

午餐过后,休息了片刻,发现自己还有玺悦套房赠予的两张券,就打算去16楼玩耍。

室内与室外的开关门是触摸感应的,一到静心公园就被眼前的设施震惊了,根本不像是在游轮上啊,简直就是和平地一样的。

有几个泳池,有浴巾更换处和淋浴的地方。

有若干个乒乓球桌,下午来玩的基本都是亲子时光,偶尔还会有互动游戏和表演,看他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也有人在这里午后散步,我感觉不妨早上早起,来这里跑步,感觉肯定还要好,远望着无边无际的海,呼吸着海上沁人心脾的空气。

静心公园楼上还有两层,我顺着楼梯走到甲板上,看到了硕大的logo和正在运作的机械,无比好奇这艘庞大的游轮是如何运转的。

顺着指示牌,我就走到了赛车道,也就是卡丁车,我们两个人只需要付一个人费,就一起来玩了。

第三天:大阪城-住吉大社-道顿崛-心斋桥

准备上岸

这是准备上岸的第一天(到熟悉的大阪,之前写过两篇游记,都有相关内容),兴奋得早早就起床,来到暖心面馆吃早餐,排队的人不多,但里面全是人

室内风格是传统中式的,有三种不同的套餐,个人觉得口味还行,如果想吃手工拉面的话,还需要另外加费用。

没吃饱,又到了玺悦观景廊,因为在船头,跟着游轮的走向, 放空了一会儿。

眼前逐渐有城市状态的出现,我知道快要抵达港口了。

蓝天白云,一种浓厚的日本气息袭面而来。

游轮抵港后,我们根据票上安排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集合,票上有乘坐的巴士号码,就是这次团队的号码,领队会帮你贴一个标签,以防走丢。对了,这里提醒大家千万别忘了房卡和护照复印件,只有凭这些材料才能上下游轮。大约等了一个小时,所以人员都齐了,才一个队一个队地出发。

跟着领队,一路离港、入境,很快就到了巴士停车场,人很多,所以时刻关注着队牌。

抵达大阪

坐在巴士上,有种熟悉日本的气息,9月份才来这里度的假。

• 电话:+81 6-6672-0753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住吉2丁目9-89
  • 简介:神社大殿延续古老的住吉造,太鼓桥造型优美,还可向众神明祈福。

第一个景点是住吉大社,大阪最为著名的千年神社,每年都有数百万的信众来此参拜神明为求平安。与下关的住吉神社、博多的住吉神社并称为日本三大住吉。

住吉大社所供奉的神明有三位,它们分别有着守护国家以能昌盛强大、保护航海平安以及保佑日本传统和歌诗能发扬光大的神力。

来这里参拜的人群以生意人居多,而神社内摆设着运输船只等行业供献的大约600只左右的巨大石灯笼,上面有企业名字,视为最虔诚的祈愿。

神社内还有座桥,呈大鼓形,橘红色的桥身配上周围绿色的古树,非常古朴,横跨在院内池上,每到夜晚,灯光打在桥上非常特别,来到神社必去的地方。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第二个景点是大阪城公园,被各种植被包围,种植了好多树木,以染井吉野樱为主,西之丸庭园有樱花,春季还可以赏夜樱,而默林也有梅花,还有北部的桃园,红叶绮丽的追忆林等,被华丽的树林环绕着的大阪城,四季各异的风景令游客沉醉。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公园内耸立的大阪城天守阁非常著名,最初是日本战国时期由大名丰臣秀吉修建,城墙是由每块重达一吨的巨石修砌而成,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天守阁以南约100米的地方有一个有意思的东西,是1970年大阪世博会时埋在这里的两个“时间胶囊”,里面装有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定于5000年后打开,好是神奇啊。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夜晚来到了道顿堀一带,沿着运河的一路上全部都是美食,晚餐就可以在这里解决了。

吃一些小吃,比如章鱼小丸子、泡芙、栗子等。。。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品尝了一路的美食之后,熟悉的人都知道心斋桥也在这里,所以完全可以开启买买买的模式,只是跟团的时间很有限。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

• 地址:梅田/大阪站北区堂山町3-13号
  • 简介:道顿崛非常出名的拉面。

第四次来这一片儿,都是些大阪的必去之地,主要带老公忙里抽空去吃了下一蘭拉面,真是美味。因为时间不够,而且我之前去过黑门市场,所以这次就没有走到那里(那是一些海鲜市场,自由行的时候倒是可以买一些,然后租住一个民宿,自己烹饪着吃)。

返回游轮

感觉在大阪都没有玩够,下次自由行来的时候再好好游玩一番,港口边上有一个摩天轮,夜晚特别美。

上游轮后,才意识到预定了铁板料理,还好小吃没吃多少。

大家都是围着坐,等待着大厨的到来,和之前的特色餐厅一样,也是自选主食和配菜。

开胃菜是沙拉和毛豆。

铁板料理的厨师特别有意思,会结合美食制作过程给你表演节目,边打着节奏,边唱着歌,边烹饪着美味的料理,全场都嗨了。几位大叔还点了清酒,小喝了几口,陌生、熟悉的人,各种畅聊。

最后的甜点挺推荐抹茶的,味道比较好,也很正,算是游轮上最好吃的甜点了。

晚上的表演是奇幻魔术-魔术师赖柏承带给大家惊喜。

魔术还算精彩,但是最近在看一档综艺节目,所以懂得了其中的很多破绽。

总之,这一天,结合了岸上观光和游轮的综合节目,还是很丰富的。伴着美好的声乐,进入了梦乡。

第四天:龙河洞-桂滨海滩-高知城-一番街

到达高知城

睡在游轮上的感觉很神奇,就像在摇摇椅上一样,轻微的晃动,会让睡眠变得更好,都想赖床。这一天的集合时间比较早,原本担心早餐的问题,后来看了喜悦日报,才发现,餐饮也是相对调节了时间。于是,我们去吃了米国之最餐馆。

这里的环境比较可爱,点上几道令人垂涎的美式美食,比如汉堡、 炸鸡、各式馅饼等等,一边咀嚼美味,一边体会地道美国风情,仿佛经典的美式机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在甲板上远望着海上的日出,美到心都被融化了,当地人也说,这样的美景也很少能看到,或许正是表达了欢迎我们的到来吧。

同样在票上的指定地点集合,每一天的领队都不一样,并且很有可能团友也不一样。今天的效率不如前一天,等待了约一小时才接到下船通知。

之前没有来过高知,所以这里我还是比较陌生的,不过一下船,当地人民热情的表演,让这个寒冷的早晨变得格外温暖。

• 电话:+81 887-53-2144
  • 地址:1424 Tosayamadachō Sakakawa, Kami, Kochi 782-0005日本

在穿过美丽的都市以及郁郁葱葱的风景后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龙河洞,龙河洞是一座有着像迷宫一样四处都是白色的墙壁及柱子的石灰岩洞穴。

洞内有水滴,所以石路上难免会湿滑,最好穿行走舒适的运动鞋。

而且这里的石头比较矮窄,建议高个子和体态较胖的人就不要进去了,有点像钻山洞的感觉。

穿越中,我们看到了过来勘探的队伍,后来才知道是私人过来寻宝的,这一点够酷的。要是在大陆,应该会算是违规的吧。走了半小时左右就出洞穴了,外面有休息室,有自动贩卖机,可以歇息一会儿再下山。

中午是团餐,不过也比较丰盛,足够吃饱就是了,虽份量看起来比较小,但是品种多,营养也够了,这是日本料理独有的风格。

吃完了我发现对面有一家很特别的甜品店,于是进去买了两个饭团,真的是好吃到爆,都想回家研究制作了。

是不是,光看着海报就想吃了吧。

• 电话:+81 88-841-4140
  • 地址:高知县高知市浦户桂滨

桂滨海滩是高知县美丽的景点之一,它成弧形延伸于龙头岬和龙王岬之间。

沙滩的不远处站立了一座非常有名的名人雕像坂本龙马像,坂本龙马是日本历史上重要奠基楷模人之一,他为推进结束日本封建时代有着极大的帮助。

走在堤岸边,可见海岸后布满了绿油油的松树林,五颜六色的滩石和蔚蓝的海洋钟声与另一个微型花园融合,产生一道惊人的风景。

日本有一点好处就是,即便是穷乡僻壤的地方,也会有自动贩卖机,这是十分人性化的一个存在。

之前说了自己用的相机,比黑卡之类的真的要实用多了,刚入门的也可以用,2420万像素,拍出来照片色彩基本不用怎么修,快门也迅速,可以精准地进行对焦和追焦,对于我这样爱定格美好瞬间的人来说,真心是福利。

• 电话:+81 88-824-5701
  • 地址:高知县高知市丸之内1-2-1
一番街

高知城堡是日本在战火纷飞的封建年代仅存下来的十二个城堡之一,因为现在在维护,我也就没有登上去,也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在高知的最后一站是一番街,也可以说是西洛梅市场。在这个看上去不大的建筑内装满了大大小小超过60家店铺。多以居酒屋和各类餐厅为主,您还可以在此处找到新鲜的鱼类、当地特产、纪念品、服装及珠宝首饰等。

在药妆店里竟然有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牌子,chocola bb,哈哈哈。

回到游轮上,今晚的表演真的很吸引人,虽不比《天堂》那么绚丽,但都是真本事。两个演员在法国认识,是夫妻档,全世界都有巡演,就凭观众们的惊诧,就能感知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一场秀绝对震撼视觉。

这个大厅里的挂灯特别高大上。回到房间,我把今天白天刚拍的照片通过应用程序直接上传到手机,秒秒钟分享到朋友圈,其实文章里的照片大部分都是用M100拍的。

第五天:严岛神社-和平公园-千纸鹤塔

• 电话:+81 829-44-2020
  • 地址:739-0588 广岛县八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最后一天要到广岛,从小就听原子弹的历史故事,还是蛮期待看看这个城市之后的建造。

这一天出发更早,即便如此,在路上你可以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快到景区的时候领队会提醒。

这个神社很特别,需要乘船到对岸,船里的环境也很干净整洁,大家都很守规矩。

广岛湾被认为是日本三大知名景点之一,宫岛的严岛神社既是日本的国宝,又是被列为世界教科文组织遗产。

• 电话:+81-829-442011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 简介:“日本三景”之一,有严岛神社、弥山以及诸多历史悠久的神社佛阁等古迹。

宫岛是距离广岛市驾车或渡轮不到一个小时的小岛,闻名的巨型鸟居门,涨潮时看上去像漂浮在水面上。

在岛上,经常会看到在岛上闲庭信步的野鹿,这些鹿早已习惯了与人相处,就和之前我在奈良看到的鹿一样。

神社的走廊很适合拍人像,特别是清场无人状态的,有条件的话可以换上一套和服,会很有姿势。

红柱、白壁的神殿与高山大海融为一体,被称为日本的三景之一。

早晨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勤奋的人们在认真地准备着物料。这里有原汁原味的日本生活常态,走在小路上,时常会闻到香喷喷的甜品味,闻着找上门,果真是在做。

走两步就会遇到一只鹿,哪儿都是鹿,之前在奈良喂食饼干,这次我也拿着自己买的饼干,没想到都是馋嘴的鹿,可爱极了。

小河流淌,穿梭在小岛上,小山村依山傍水,一定是个风水宝地。

这里还有人力拉车,这个我在岚山也见到过,车夫人都很热情,他会带你转遍整个景区。

中午团餐吃的又是定食,每一顿团餐的地点都会在商店里,会有一些推销,但不会强制消费,还是很任性的。

在日本的商业街一般都有这样的机器,是可以直接换钱的,汇率稍微贵一些,但很方便。

这是这里最好吃的一家店,我个人认为哈,排队的人最多,本地很多人都吃,味道好极啦。这里收钱都是用机器的,不知道中国哪里有这样的机器,真是太方便了。

• 电话:+81 82-504-2390
  • 地址:广岛市中区中岛町1-1
  • 简介:公园内有和平纪念馆和原子弹爆炸原屋顶的遗址,一年四季都适合来此旅游。

在广岛最有名的景点算是爆圆顶馆,是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一部分,并于1996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这座废墟是为了纪念1945年8月6日在广岛原子弹轰炸中丧生的人们。

由于正处于原子弹爆炸中心,虽然被焚毁,但没有受到冲击波的影响,所以是爆炸中心唯一没有倒的建筑,保留下来作为原子弹爆炸的纪念物,顶架上居住着许多乌鸦,推测没有放射性的残留。

羽鹤纪念碑当地人民把它叫做原爆之子像,这座纪念碑是纪念那些死于原子弹爆炸的儿童。长圆纪念碑顶端站着一个小女孩塑像,她双手高高托着一只大纸鹤,踏着庄严的步伐,在明亮的阳光中,她向前凝望,仿佛那幸纪念碑下,有一堆数以万计的纸鹤。

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着和平的主题。

千纸鹤塔

千纸鹤塔是需要买票进入的,我们先上升到最高处,这里可以俯瞰城市之景。

下一层楼就是折千纸鹤的地方,有很多热爱和平的人来这里。

日本的手工制品很细致,具体的制作过程都可以跟着步骤来,要是看不懂日文和英文,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这里还有一些互动的高科技感应游戏。

叠好之后,会有人带你把千纸鹤放飞,叠的好就会落到最下面,不好的话就会卡在中间。看着和老公叠的两只千纸鹤都顺利飞到最底端,心情激动。大楼的外面才得知,我们叠的每一只千纸鹤都会在玻璃墙中显示。

第一次有视角拍到游轮的全景,还真是壮观。

晚上回到游轮上,收到了拍卖会的邀请函,但是时间错过了,艺术画廊里的画有几幅还是不错的。玺悦套房是有优先下船的特权,具体说明都写得很清楚。

晚上壮声人声乐团海上纯人声音乐会,阿卡贝拉唱法还挺特别的,把平时的音乐唱出了不同的韵味。

五个人的配合很完美,每天的表演都有2-3场,想要观看就看好喜悦日报上的时间安排,或者在电视上看录播。

这一天晚上有最嗨的是星际荧光派对,有种海上迪斯科的感觉,你还可以点一杯畅饮。

大家跟着音乐手舞足蹈得很动感,这个不眠夜,大家忘记所有,抛开烦恼,只有快乐。

第六天:海上航行1天

海上一天

返程的最后一天都在海上,上午在房间内看了一场电影,套房内的点播电影是免费的,基本上都是新片,不过大部分是英文的,中文的比较少。看完电影我们来到中庭,看到有恰恰舞课程,好多小朋友都去学习了。

下船的前一天,早些结账以免下船时的不便,处理好之后到玺悦观景廊拿护照,并享用午餐,这一天中午竟然有羊排吃,味道很赞,真让人难忘。这一天的下午,我过得有些奢侈,在船头,透着玻璃,看向远方,和老公一直聊着身边的琐事,静静发呆的感觉真好。

最后一晚定的是法餐,很是浪漫,两个人选的菜品不同可以换着吃。

看我这享受馋嘴享受的表情。

这个点的是啥记不清了,口感有点像烤蜗牛

鹅肝,特别鲜嫩。

扇贝做的很简单。

一杯猕猴桃奶茶,一杯西瓜特调,在特色餐厅也可以点畅饮,提前和服务员说一下就好。

烤牛肉做得很细致。

这个蘑菇做得不错,很鲜美,就是有点腻。

苹果派其实做得特别好,但是大陆人吃可能都会觉得偏甜。

水果巧克力,必点啊,味道不错,泡芙里可以加一些冰淇淋会很好吃。

最后一晚的中午和晚上都有有一场《元素》表演,是结合了之前魔术等特色表演,充满奇幻和魔力色彩的土、气、火和水四大元素贯穿整场表演,引人入胜的魔术精彩纷呈、结合空中飞行的音乐与舞蹈令人目不暇接。这场演出算是将之前的所有演出都归总,通过元素的形式展现出来。

第七天:返程抵达上海

记忆里,怀着对此次行程的满意,想着马上就要上岸回到现实,梦快醒了,真舍不得呢~

下一站,我会去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