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和我一样在鼓浪屿试吃到撑!(鼓浪屿一泊N食之旅)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你是否曾和我一样在鼓浪屿试吃到撑!(鼓浪屿一泊N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2/29

• 玩法/徒步 摄影 美食

前言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历史建筑,特色店铺,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应该是很多人旅行的第一站,鼓浪屿更是来到厦门的首选之地。2018年的鼓浪屿还和你记忆中的她一样吗?错落的叫卖声,不只能大饱眼福,嘴上更是停不下来;各种老洋房,尽显昔日的繁华;还有数不尽的大岩石,守着海岛,也见证历史。

元旦来临,赶在大波游客登岛前开启一泊N食之旅。一定要早点登岛,鼓浪屿除了船票紧俏外,节日往返码头排队1-2小时都有可能。

我的游记以景点、美食、住宿分别描述,时间性不强,因为只玩了两天一夜,所以要去的朋友酌情选择。照片拍了不少,人像较多,拍摄角度供你们参考。

关于登岛

1、登岛船票提前半个月购票(微信关注:厦门轮渡公司),35元/人。

2、提前1小时左右到码头。

3、建议错峰登岛,节假日码头排队1、2小时都不奇怪。

4、日间登岛,需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船,有两条航线可供选择,分别到达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

第1天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鼓浪屿上除了万国建筑,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日光岩。来了就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40元的门票绝对就是值回票价!

上日光岩基本临近中午,太阳就在头顶,正面拍摄一般,刚好走到这里就拍了剪影。

日光岩又名晃岩,为鼓浪屿最高点,顶端海拔96米。山上巨石嵯峨,叠成洞壑。树木葱郁,亭台掩映。拾级而登,先至莲花庵,“一片瓦”巨石嵌空,形成殿堂,庵旁巨石镌刻“鼓浪洞天”、“鹭江第一”;庵后有“鹭江龙窟”、“古避暑洞”诸胜,中间即郑成功龙头山寨和水操台遗址,有蔡廷锴、蔡元培赞郑题咏。登临绝顶,山海奇观,风光无限,厦门、鼓浪屿、大担、二担诸岛尽收眼底。

登上日光岩顶,每个方向都是风景。

榕树是南方的标配。

因为日光岩植被密集,光影错综,可以拍出斑驳的感觉。

日光岩与郑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年郑成功来到晃岩,见这里的景色远胜于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就成了日光岩。说到郑成功,想起,登山过程中偶遇的石门,相传石门是以郑成功的身高而定,我165cm的妹子都要弓着腰进门,我只想说郑公的英雄气概真的超伟岸!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晃岩路56-64号

登日光岩最先就会到达这里。

这张是自拍的,拿着八爪鱼特别方便。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八卦楼的外景,很适合拍写真,这是手机拍的。

假装在弹风琴,即使是琴键的保护盖也不能碰!俯拍可以借位,感觉真的在弹琴,腿记得要往下蹲。

喵星人在这里随处可见,大概是常和人相处,那怕萍水相逢,都亲昵无间。

朋友说我拍出了动物世界的既视感。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近天主堂)

协和礼拜堂位于鹿礁路,建于1863年,是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教堂。1919年林语堂与其妻廖翠凤曾在此喜结连理。它最初被称为国际礼拜堂,1911年翻建后改称协和礼拜堂,礼拜堂主要是外国人使用,中国人一般不进入,因此当地华人也称它为「番仔礼拜堂」。如今,这里是鼓浪屿新人旅拍最夯的位置。

• 电话:0592-2571906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中华路25号

四落大厝位于中华路25号的四落大厝,是鼓浪屿现有最古老的民居,鼓岛最早的传奇就始于这里。始建于清嘉庆年间(1796-1820)的大夫第民居群,在众多西洋别墅中鹤立鸡群,堪称传统民居奇葩,岛上唯一一座中式建筑。如今变身为古色古香的旅游项目——圆洲茶庄,向游客展示闽南民居的建筑艺术和传统功夫茶的迷人魅力。

• 地址:厦门思明区 思明南路410-408号之6号

英商亚细亚火油公司旧址

建筑主体采用英国具有代表性的清水红砖墙及哥特式尖券拱窗,人称为猫头鹰楼。英商亚细亚火油公司旧址修缮整治前,楼下院内是一家叫金点满全福的店,修缮整治后别墅变身为外图台湾书店。台版书、儿童绘本以及文创产品是这里最大特色。

如果你愿意,去逛一下菜市场吧,即便是水果摊会相比路边摊实惠。

景区周围的海鲜小炒真的需要慎选,快炒店里推荐的海蘑菇实际是明胶制作,后知后觉的我还不如去吃果冻,以至于再看到同类广告牌都觉得“招牌有毒”!

• 电话:0592-2093051
  •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虎巷13号
  • 简介:爱菲儿度假酒店(鼓浪屿蓝屿店)位于岛中央——鼓浪屿虎巷,占尽交通之利而又闹中取静,毗邻著名景点日光岩,紧挨鼓浪屿现存最早的民居“大夫第”和“四落大厝”。 爱菲儿度假酒店(鼓浪屿蓝屿店)整栋建筑以完美

鼓浪屿的民宿家家都很漂亮,家家都值得期待!如果你喜欢随缘,那就上到之后再挑,基本上住的都是老别墅。

我在Airbnb上找的一家民宿,独栋别墅改造,有小花园,三角梅,沙发,还有喵星人。和前台接待的小哥多聊了两句,推荐的鼓浪屿和厦门岛的店铺、老字号都很良心,诚意十足!

房间田园风格,复古飘窗,超有少女心。床的部分真心软,那种舒适感特别棒,虽然只住了一晚,但感觉非常好。两个人住刚刚好!蜜月过来绝对tooooooo sweet!

第二天

上午去海边逛逛,经过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因为看了风琴博物馆,就没去钢琴博物馆。

走街串巷,旧旧的路很有味道。

三角梅是厦门市花,在鼓浪屿也是随处可见。

• 地址:龙头路8号肯德基旁
  • 电话:15980819600
  • 简介:现蒸现卖的老牌闽南肠粉店,入口嫩滑鲜美。

虽然在岛上没吃到什么隐藏美食,但民宿小哥的口袋名单味道都还不错!

沈家闽南肠粉    沈家肠粉排队盛况不亚于喝喜茶,好在速度够快,吃惯了广东肠粉,是时候换换口味了!

叶氏麻糍    “岛上唯一可以占道经营的小摊”,手工麻糍,百年传承。

小酌海鲜本港菜    鼓浪屿网红第二名,平价海鲜,新鲜好滋味。第一次吃到紫菜炒饭,第一次对米饭毫无抵抗力。

黄胜记    老字号,专做肉脯一百年。

龙头路小吃街

丢掉地图,到处乱晃,来来回回总会经过龙头路小吃街,这大概是吃货的本能吧!即便游客众多,这里依旧有很多本地人推荐的美食。

烤海螺串、闽南肠粉、姜母茶、鱼丸、花生汤、虾扯蛋、烧仙草、土笋冻、北仔饼、雪在烧......一路繁花似锦,一路小吃不断,面对这些食物,让不同的饮食习惯的人又爱又恨。更何况鼓浪屿还有凤梨酥、榴莲饼、椰子酥、猪肉脯、鱿鱼条......土产众多,走到哪儿都叫卖连连,试吃不绝。你能想象吗?一条街逛下来,试吃都可以吃到饱!

这类那伴手礼的特产店试吃真的可以吃到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