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随笔】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大连随笔】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 kacyer
  • 创建于2018/01/30|浏览5301

【大连随笔】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 出发日期/2017/05/28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海·序」

提起大连,脑海中除了“海”,似乎搜索不出其他关键字了。

对于海,我是有情结在的。

儿时第一次远行,便是在厦门看了海;

之后兜兜转转,青岛、三亚、垦丁、塞班、新加坡、日本……

海的万般姿态,每一种都是我爱的样子。

对于大连,我也是有私心的。

母亲儿时曾在东北生活,几年前还在大连开了同学会;

跟我一起闯荡日本关西的弟弟,在大连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赶在他毕业之前,去这座他待过的城市走走看看,一直是我的心愿。

于是,抽出一个小长假的时间,

实现了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把我的小红旗插上东北大地的“壮举”

特别感谢老弟的义气相陪,祝愿你的米兰之行早日梦想成真

▲海是大连的主旋律

▲啾咪

▲水中曼舞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对味的美景,对胃的美食

▲星海广场不卖炸鸡

「海·韵」

▶老虎滩海洋公园:动物世界的狂欢派对。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 简介:欣赏各种极地动物的逗趣表演,乘坐跨海索道俯瞰海滨风光。

既然是必游景点,作为我本次大连之行的第一站,似乎再合适不过了。

考虑到节假日的汹涌人潮,我赶在开园之前就抵达了公园大门,果然是想象之中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入园之后便在旁边的游客咨询中心拿了一份地图,上面详细列着公园场馆的位置和各种表演的时间,非常实用,也成为我的一日导游手册~~~

▲公园正门

▲入园处的园区地图,其实老虎滩海洋公园并没有很大

▲在网上买了公园门票,比自己直接购买便宜了一些

老虎滩海洋公园主要有珊瑚馆、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和鸟语林五个场馆,其他都是一些需要收费的游乐设施。极地馆、欢乐剧场和鸟语林各自都会有定时的动物表演,如果想要一次性全部看到,需要把握好游览顺序和时间(所以入园时拿一张地图很有必要!)。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老虎滩海洋公园内
  • 简介:亚洲最大展示珊瑚礁生物群为主的海洋生老虎滩珊瑚馆,展示珊瑚礁生物群200余种、3000多个。通过声、光、影像等现代的高科技手段,完美地还原了海底世界的神奇与美丽。

我的第一站是珊瑚馆,由于是开园第一批客人,这里的游客不算太多。

馆内和其他的海洋公园陈列没有太大差别,水母依然是最上镜的生物,在水中慢悠悠地游弋,永远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珊瑚馆入口处,我到的比较早,没有人排队

▲还是最爱拍水母了~~~

▲天生的水中dancing queen

▲美翻了

▲最近的电脑桌面

▲搭配不同的灯光呈现出不同的姿态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虎滩街3号极地馆
  • 简介:大连老虎滩海洋极地动物馆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屯水量最多、展示极地动物最全的场馆,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比起游客寥寥的珊瑚馆,极地馆的人气显然高了不少。

这里的人气明星非常多,行动迟缓的儒艮(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霸气侧漏的北极熊、憨态可掬的企鹅,光是这几位海洋公园的super star,就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穿越层层人墙才能“一睹真容”。

▲永远“慢半拍”的美人鱼

▲虽然有生之年可能都去不了北极,不过可以看到北极熊啊~~~

▲吵吵闹闹的两只调皮鬼

▲啊~~~最近吃得有点多,是不是该减肥了

▲企鹅王国

▲在岸上走起来略显笨重的企鹅,一下水就无比灵活

当然,极地馆最吸引人的还是海豚和白鲸的表演,偌大的场馆一到表演时间便座无虚席,我提前45min入场,坐到了第二排的好位子。

表演时间约半个小时,是杂技和动物表演的结合,驯兽师和海豚们配合得天衣无缝,搭配惊现的杂技,现场气氛很不错,是值得一看的表演。

▲坐得满满当当的表演馆

▲表演开始

▲海豚登场

▲转转转

▲顶顶顶

▲杂技演员也是很拼

▲萌萌的白鲸

▲白鲸的个人演唱会

这边极地馆的表演刚落幕,那边欢乐剧场的好戏马上就要开演。

这也是一个杂技与动物表演相结合的show,露天的场地,比极地馆的表演区小很多,所以有更多的互动环节,主持人是个很幽默的大叔,很会炒气氛。

海狮表演之前也经常会看到,海象倒是难得一见,这个大个头做起动作来透着一股贱贱的萌感,轻而易举地就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

▲也是很妩媚了

▲又见海狮顶球

▲(づ ̄3 ̄)づ╭❤~

大连老虎滩海兽馆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老虎滩海洋公园内

海兽馆就比较无趣了,一个巨大的海狮饲养池,大大小小不同品种的海狮游来游去,顶上还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海,一个打卡就走人的地方。

▲仰天长叹——啊,好饿!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近解放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鸟语林内
  • 简介:鸟语林,迷人的鸟语林坐落在虎滩湾西南的山谷,占地1.8公顷。

最后一站鸟语林在公园外,可以坐索道前往,也可以步行,但其实走过去就几分钟的时间,索道感觉就是“圈钱”的╮(╯▽╰)╭

鸟语林有群鸟放飞和鹦鹉剧场两个表演,前者很短,就是孔雀、巨嘴鸟飞来飞去的,如果挤不到内圈的位子基本就看不到什么了。

鹦鹉剧场还比较有意思,鹦鹉真的是IQ超高,骑车、算术、踢球、说话、荡秋千、叼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真的是技多不压身啊~~~

除了表演,鸟语林里还有一个各种鸟类的放养区,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孔雀开屏

▲火烈鸟

▲很爱开屏的一只孔雀

▲乐器也难不倒我

▲踩个球,so easy!

▲愉快地荡秋千中~~~

▲哥们儿别跑啊!

其实老虎滩主要还是靠各种动物表演赚人气,本身的场馆设置比较一般,玩一天在时间安排上绰绰有余。

老虎滩海洋公园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交通:公交2路、4路、30路、403路、404路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旺季通票220元(4—10月);淡季200元(11月—翌年3月);官网上购票为通票190元

官网:http://www.laohutan.com.cn

推荐指数:★★★★

Tips:1.每个场馆只能进一次,没有逛完请不要轻易离开场馆;

2.鸟语林在公园外,出了公园之后便不能返回,请在游览完主园区后再出园游览鸟语林,或先游览鸟语林后再入园游览主园区;

3.建议自备干粮,里面的餐饮选择不多,而且价格小贵;

4.入园后记得去游客中心那一份地图和演出时间表;

5.欢乐剧场表演坐左边,海狮表演在左侧,右侧是杂技演员表演;

6.淡季时欢乐剧场闭馆。

▶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你曾是少年。

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在了金石滩,而这座位于景区边的艺术学校,就成了我今日的第一站。

会特别来打卡也是因为在这里读大学的老弟,嗯,就是那个帮我画了关西游记logo的老弟。

我们来得有些早,整座校园里空空荡荡的,看不到几个学生。

校舍都很新,很多教学楼的大门都锁着进不去,大学的氛围淡了一些。

跟着导游老弟把学校转了一圈,也就半个小时的光景。

学校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地势高一点的地方还可以望到大海,隔壁就是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学生上课。

图书馆前立着鲁迅的雕像,据说还有学生会特意在考试之前来“拜鲁迅”的

我们来的时候是5月底,再过半个月毕设就开始了,校园里已经贴出了毕设的海报;

今年老弟也正式告别大学校园,迈入社会了,祝福他

▲在前往鲁美的路上路过的文武学校

▲食堂

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

地址:大连市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9号

交通:从市区坐快轨3号线至金石滩站,下车步行约15min即达

推荐指数:★★★

▶黄金海岸&地质公园:偷得浮生半日闲。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坐落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等著名景点。

大海啊,全是水;

沙滩啊,都是腿;

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下的黄金海岸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滤镜,颜值大打折扣。

不过大海啊,无论何时相见,都愿与你敞开心扉。

▲滤镜也拯救不了的阴天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路
  • 简介:欣赏形态各异的巨型天然礁石,也是观海和拍摄海岸美景的胜地。

地址公园是今日的重头戏,虽说名字很学术,但其实是一座观海的绝佳景区,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地逛完整个景区,有谁又会厌倦大海的浩瀚呢。

地质公园是沿着海边的一大片地貌奇观,核心景区由恐龙园景群、南秀园景群和鳌滩园景群三部分组成,褶皱、断层、海蚀等等曾经出现在地理课本上的名词,一个个又鲜活地蹦了出来,敲打着早已模糊褪色的记忆。

景区人很少,相比沙滩,这里更适合漫步,虽然偶尔会有台阶需要攀爬,但大部分都是平缓的坡路,不会太累,伴着拂面的海风,超级享受!

景区内还有一些小亭子、吊桥,走累了还可以摆拍几张

走完南秀园,可以搭乘景区的免费班车至最深处的鳌滩园景群,这里比南秀园小很多,都是些海边的砂石;

恐龙园则更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打卡地,只有贝多芬头像石、恐龙探海和几块零散的石头,看一眼就可以了。

▲南秀园还是很美的

▲地质公园是个观海的好去处

▲我们一直牵手旅行

▲相比黄金海岸,这里的游客显然少了很多

▲贝多芬头像石,你看出来了吗

▲恐龙探海

金石滩黄金海岸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路

交通:乘坐快轨3号线至终点金石滩轻轨站,下车后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全天(度假区全天开放,景区内部各景点开放时间各异)

官网:http://www.jinshitan.com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海滨东路7号

交通:从市区搭乘快轨3号线至终点站“金石滩”站,然后去游客服务中心购票(轻轨站右手边约二十米),并乘坐金石滩度假区的旅游观光车至地质公园

开放时间:08:30-16:30

门票:地质公园核心景区门票70元,包括恐龙园景群、南秀园景群、鳌滩园景群;套票100元,除包括核心景区外,还包含玫瑰园景群、金石园景群、地质博物馆

官网:http://www.jstbh.com

推荐指数:★★★★

▶星海广场&人民广场:交织于城市的欢歌。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西南路口)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大连是名副其实的“广场之城”,广场数量堪称亚洲之最;

在这其中,最负盛名的应该就是星海广场了。

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面积比两个天安门广场还要大。

入夜后的星海广场非常热闹,游客和本地市民交织,虽然夜景没有很惊艳,灯火煌煌的星海湾大桥应该算是视野中的唯一亮点了,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在海边放松的兴致。

似乎心中那一点小烦忧,此刻都随海风消散而去了。

▲这个海盗船形状的平台虽然有意思,但其实有一点点危险,我们就看到一个女生在地势较高的平台边摔了下去,还好人没有大碍

▲远处就是星海湾大桥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中山路(大连市政府对面)
  • 简介:来看升旗仪式、欣赏音乐喷泉,有时还能见到女骑警的英姿。

人民广场也是大连的一处地标,传说节假日会有女骑警巡逻,不过我们来的时候什么也没看到,迎接我们的只有突如其来的大雨

不过,市政府前的草坪就是干净啊~~~

▲大雨还有一分钟抵达广场

星海广场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

交通:乘坐23、16、406、711、801路,202路轻轨电车等公交车在星海会展中心车站下车;公交404路到期货大厦站下车

人民广场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中山路

交通:乘坐11、15、16、22、24、405、303路公交车至人民广场站下即可

PS:能不能看到女骑警就看你的RP值了

▶海之韵&棒棰岛:海是悲伤的休止符。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北路1号
  • 简介:内有两大奇景:“十八盘”路面似银带飘向海滨,“怪坡”的汽车上下坡呈返程状态,妙趣横生。

也许是选择错了路线,通往海之韵公园的交通似乎都没有运行,一路暴走了近半小时才顺利抵达,游览的兴致瞬间消磨了大半,于是果断选择了搭乘游览车,一路吹着海风直达南门。

中途的景点都是晃眼而过,是个适合徒步健身的地方,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慢跑,还有不少人是全家自驾而来。

走完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除了海景和绿植只有一些人造的小景了,其实不必刻意前来。

▲有很多这样的海洋生物雕塑,孩子可能会比较喜欢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2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 简介:大连市区环境最好的海滩,孤立于海上的棒棰岛是著名景观。

从海之韵的南门出来,走过一个大斜坡就到了棒棰岛景区,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其实是一座超!级!大!的!宾!馆!围起来收门票倒是很会旅游创收

好在里面环境不错,绿意盎然,樱花林、小荷塘,空气很清新。

棒棰岛国宾馆来头可不小,诸多国家领导人都在这里居住疗养过,你也可以来体验一下哦

沿着大路一直走到底就是海水浴场,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果然有了海,什么都可以原谅了~~~

▲歇业中的冰淇淋车

▲网球馆

▲买了一根中街老冰棍解馋,老弟说这个在东北只卖一块钱,好想批发一箱啊~~~

▲荷塘里的一抹浅粉

▲环境清幽的国宾馆

▲现在棒棰岛景区也成了不少新人办婚宴、拍婚纱的地方,我们去的那天就有人在这里举行婚礼

▲大海就是一切忧伤的治愈剂

▲游客都聚集在海边

▲洗眼又洗肺

海之韵公园

地址:滨海路东北段

交通:公共交通不便,建议打车前往

开放时间:7:30-17:00(夏季);8:30-16:30(冬季)

门票:10元(园内游览车10元)

棒棰岛景区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交通:公共交通不便,建议直接打车前往

开放时间:08:00-19:00(根据季节气候变化会有调整)

门票:20元

▶渔人码头&15库:大海跟文艺范儿更配哦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老虎滩渔人码头(滨海路)
  • 简介:欧式建筑、渔船码头,再搭配咖啡馆,是文艺小资一族聚集的地方。

似乎每座靠海的城市都会有一座“渔人码头”,夕阳西下之时便是她最美的样子。

大连的渔人码头有很多欧式风格的小洋楼,有不少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在海边散散步吹吹风相当惬意,零散的海鲜小炒店和咖啡店挽救了一点点人气,大连的“猫空”就开在这里。

码头的渔船挨挨挤挤地停靠着,余晖洒下,像是为辛劳一天的渔民献上最珍贵的问候礼。

▲渔船聚集区

▲这是在。。。捡海带?

渔人码头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东路66号

交通:公交乘坐2、712路在渔人码头站下,可直接到达景点(从老虎滩正门步行需约20min)

推荐指数:★★★

海边的创意园,想想就是一件充满“生活美学”的事呢~~~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1号跃进路大连港码头(近大连港客运站)
  • 简介:大连文艺小资的聚集地,享受一次无忧无虑的午后时光再适合不过。

这里没有喧哗的旅行团,只有一些安安静静的创意小店、咖啡馆、西餐厅,

找一个靠海的位置,点一杯咖啡,有时候,浪费时间也是一种美德

▲日常吸猫

15库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1号

交通:乘坐13路到港兴路;乘16路到长江东路;乘坐7、11、16、27、30、703、710、712路到港湾桥下车,向海边步行即达

▶吃在大连:海的味道我知道

开口笑海鲜饺子连锁(和平广场店)
  • 地址:沙河口区高尔基路695号和平广场4楼

在大连的第一顿正餐,选择了东北饺子,果然是名副其实的点评五星店,必须打call

招牌虾饺内陷是用虾滑做的,Q弹鲜美,一口一个的份量;

酱香猪蹄卤得很入味,一点也不觉得油腻;

三鲜焖子是大连特色,配料是香菇、鱿鱼、海参,焖子感觉是油炸过的淀粉团子,好吃

虽然这家店的菜品选择不多,但都在水准之上~~~

▲招牌虾饺,并不是粤式虾饺哦~~~

▲内陷并不是粤式虾饺的整只鲜虾,而是虾滑

▲酱香猪蹄

▲来大连必吃的三鲜焖子

开口笑海鲜饺子(凯德和平广场店)

地址:高尔基路695号凯德和平广场4层

营业时间:09:30-21:00

推荐:虾滑水饺、三鲜焖子

人均:50元

推荐指数:★★★★★

金石滩海鲜大排档

▷金石滩20号海鲜大排档

黄金海岸并没有太多餐厅可供选择,一排排海鲜大排档便成了游客觅食的最佳去处。

其实每一家的菜单都是类似的,价格也不会有太大差别,一大锅海鲜乱炖,吃的就是一个新鲜。

我们坐在室外,点了一个中份的海鲜锅,满满的海螺、扇贝、蚬子、海蟹、虾蛄、生蚝,适合多人聚餐,来杯扎啤,透着一股爽劲儿!

浸在汤汁里的自然更入味一些,微微辣的很开胃,虽然海鲜吃起来比较费劲,不过我们四个人(老弟还叫了两个舍友)也消灭得很干净。

这里的海鲜或许品质没有很好,但至少东西没有腥臭味,吃完也没有闹肚子,饱腹还是没有问题的

▲海鲜大杂烩

金石滩海鲜大排档

地址:金石滩黄金海岸

人均:100元

推荐指数:★★★

牛魔王专业牛骨(人民路店)
  • 地址:中山区近人民路近名人驿馆(圣河湾对面-锦联大厦侧面,原来的脆鱼坊)

▷牛魔王·专业牛骨

在大连碰到的唯一一家需要排队的人气店,晚上饭点的时候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

暂时告别海鲜轰炸,来试试这家评价还不错的牛骨店,团购的双人餐把两个南方人吃到扶墙╮(╯▽╰)╭

招牌牛骨果然软烂够味,小份都有足足五大块,美食当前,就不要顾及形象问题了,直接一手抓起来开啃;

扒牛口条就是酱烧牛舌,很入味,不过相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烤牛舌的口感;

草帽饼很软,微甜,依然是份量十足,完全可以替代主食,感觉很适合搭配一碗白粥;

日式甜虾三叶芹把我们惊到了,一大碗香菜上摆着几只甜虾刺身,算是日料的变种,不过对于两个香菜无能的人来说简直是噩梦

最后上的番茄牛腩锅也是四个人的量,牛腩很嫩,汤非常好喝,连我这个不爱酸的人都是一勺接一勺停不下来,可惜还是剩下了半锅~~~

团购价才116,放到我们这儿完全够四个人吃了,东北菜就是实诚啊

▲镇店之宝

▲牛舌

▲甜虾刺身

▲草帽饼

▲番茄牛腩锅

牛魔王·专业牛骨(人民路店)

地址:福寿街26号(一方国际东侧锦联大厦后身)

营业时间:10:00—21:00

推荐:牛大骨头棒、草帽饼、番茄牛腩锅

人均:70元

推荐指数:★★★★★

• 地址:中山区港湾街1号15库2楼(近港湾广场客运码头)
  • 简介:远看是书店,绕道后面你会发现这里也是是咖啡馆。看着海边的日落,喝着咖啡,看看书很惬意。

▷回声书店

15库里的一家咖啡厅,店内出售很多艺术气息满满的文艺书籍,当然最吸引人的是海边的下午茶。

在海边的露天平台上入座,耳畔海风轻拂,感觉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点了一杯抹茶鲜奶,奶味浓,抹茶味比较淡,还算ok;

薄荷酸奶就不是我的style了,请脑补牙膏加酸奶的口感;

回声三明治是店里的招牌,两个用料满满的三明治,西红柿、黄瓜、培根、鸡蛋、芝士,搭配一份炸薯条,一个下肚就有饱腹感,既可以做正餐也可以当午后轻食。

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才得知这家颇有情调的书店已经关门了,庆幸自己当时选择了这里,不然还真的会觉得小遗憾了~~~

▲室外的景观位

▲海景

▲室内也有很多位子

▲海边的小时光

▲海景下午茶

▲味道也不错哦~~~

▲薄荷酸奶踩雷

Dazzling Cafe

▷Dazzling Cafe

Dazzling Cafe 图片

少女心爆棚的一家甜品店,来自台湾,现在全国各地很多城市都有分店,从回声书店出来在15库晃悠了一圈之后就来拔草了,下午茶两连发~~~

这家价格还是有些小贵的,我们选择了一款经典的蜜糖吐司,其实跟很多餐厅里的“面包的诱惑”差不多,吐司里面夹着面包条,配上哈根达斯的冰淇淋球,味道当然好了~~~

我们还点了一壶法式草莓奶茶,带一点酸甜味,热的时候比较好喝,凉了会有些腻。

至于爆表的卡路里,没在怕的

▲很小清新的店内装潢

▲法式草莓奶茶

▲经典蜜糖吐司

▲甜品是刚需啊

Dazzling Cafe(玳思琳蜜糖吐司)

地址: 港湾广场十五库艺术中心3楼c4-1

营业时间:11:30-22:00

推荐:蜜糖吐司

人均:100元

藕奈江拉面定食

▷藕奈江拉面定食

在青泥洼桥商圈有很多日料店,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

店面虽然很小,但很多日本卡通的装饰,略二次元的feel,感觉挺温馨的~~~

乌冬面暖心锅定食很适合天凉的时候,一个小锅慢慢煮着,肥牛、丸子、关东煮、娃娃菜、魔芋丝、乌冬面和生鸡蛋,很丰盛;

鳗鱼炒饭完全没有腥味,很鲜美,份量依然是十足的东北style;

百香果饮挺好喝的,甜中带有一点果酸,很爽口,另一杯菊花茶就有些太甜了,而且有股奇怪的味道╮(╯▽╰)╭

店内还有自制的免费甜品,我们去的那天是椰汁西米露,水准也不低,店家很有心呐

PS:我们点的这些是一份双人餐,东北的菜量真是hold不住啊

▲满满的霓虹风

▲鳗鱼炒饭定食

▲乌冬面小火锅

▲冬天就是要吃暖锅啊~~~

▲免费的椰汁西米露

▲再一次被东北的双人餐打败

藕奈江拉面定食

地址:向前街42号(友好电影院与中原市场中间)

营业时间:11:00—20:30

推荐:鳗鱼炒饭、乌冬面锅

人均:30元

聪少甜品

凯德和平广场广场甜品三连击

聪少是一家港式甜品店,推荐的草莓库耶塔就是草莓冰上加了椰果,味道不错~~~

这家在杭州也开了店,不过大连这家貌似已经关门了╮(╯▽╰)╭

▲草莓库耶塔

甜都东京是一家评价不错的面包店,我们买来当早餐吃的。

原味牛角味道很正,不会过甜,面包做得很松软;

抹茶闪电泡芙用料实在,内陷可以吃到满满的抹茶,偏甜,半个的份量刚刚好~~~

甜都东京

甜都东京是一家评价不错的面包店,我们买来当早餐吃的。

原味牛角味道很正,不会过甜,面包做得很松软;

▲晚上来的时候很多面包、蛋糕已经售罄了

▲这家手动点赞!

人在茶在

作为行走的一点点奶茶代言人,在没有一点点的城市只能另觅佳饮。

人在茶在主打的是马六甲椰糖奶茶,和台式奶茶相比苦一些,接近港式的味道,刚做完的时候奶茶会有明显的分层,颜值还是很高的~~~

人在茶在 图片

甜都东京

地址: 高尔基路695号凯德和平广场1层

营业时间:09:30—21:00

推荐:原味牛角包、抹茶闪电泡芙

人均:20元

人在茶在

地址: 高尔基路695号凯德和平广场2层

营业时间:10:00—21:00

人均:17元

推荐指数:★★★

• 地址:五惠路8号爱尚首尔对面(近2路终点站)

▷不二心包子铺

大连有名的包子店,就像是杭州的“甘其食”,分店很多,不过除了包子还有各种早餐,选择很多。

点了一个菜包一个肉包一份米浆,包子比我们这里的大,味道正常吧,原味米浆很清淡。

▲早餐组合

▲肉包

不二心包子铺(青泥店)

地址: 青泥街2号

推荐指数:鲜肉大包

人均:15元

推荐指数: ★★★

• 地址:青三街1号大连商场对面(近2路车站)
  • 简介:主打章鱼小丸子,口感饱满柔嫩,酱料也很棒,提供多种口味。

▷2路车站小丸子

纯属路过,既然是大连的网红小吃,自然不能轻易放过。

点了一份芝士味的,果然国内的章鱼小丸子都是章鱼一小块淀粉一大坨,芝士味还是比较浓郁的,作为下午茶小食还算不错啦~~~

▲居然还卖盖饭

▲一口一个的小幸福

2路车站小丸子(青泥洼桥店)

地址:青三街1号大连商场对面(近2路车站)

营业时间:08:00—21:00

推荐:芝士章鱼小丸子

人均:15元

推荐指数: ★★★

「海·缘」

在大连三日,感觉这里是一座很适合居住的海滨城市,住宿、出行都很便利,这里就先把此行的安排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吧

1.行程安排

D1:老虎滩海洋公园——渔人码头——开口笑海鲜饺子——聪少甜品&人在茶在&甜都东京——星海广场

D2: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金石滩20号海鲜大排档——金石滩黄金海岸——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牛魔王·专业牛骨

D3:2路车站小丸子&不二心包子铺——人民广场——海之韵公园——棒棰岛——15库(回声书店&Dazzling Cafe)——青泥洼桥——藕奈江拉面定食

• 地址:大连沙河口区富华街32号-2星浦庄园别墅
  • 简介:大懒虫青年客栈(大连星海店)城市里的山野别墅青旅,独门独户独院,环境文雅精巧不乏舒适,置身其中恍如远离了所有的都市尘嚣,宁静幽远的感受令人神驰,晨起鸟儿叫声甚是动听,令人身心愉悦,彷若走入森林的自然。一

2.住宿——大连大懒虫国际青年客栈

优点:

1.周边有直达机场的公车和地铁1号线,出行便利;

2.周边小吃店很多,有家KFC;

3.房间较整洁,浴室在房间内(男生宿舍是公共浴室,开放至23点),比较方便,需要自己铺床,大学宿舍的feel;

4.房间内有储物柜(但不是很大,只能放双肩包),窗边有一个插座,双插、三插各一个,有一个小夜灯;

5.一楼公共区域可以聚会桌游,开放至23:30,可以充电;

6.有露天平台,可以住帐篷;

7.工作人员很nice;

8.性价比很高,床位一晚不到50块,适合独行背包客。

缺点:

1.隔音较差;

2.旁边是一个菜市场,晚上10点后基本全黑;

3.入住有点混乱,帮老弟订的6人间没有找到记录,临时换成了8人间。

▲旁边的菜市场

▲前台

▲青旅里的猫

▲公共休息区

▲房间很整洁

▲走廊

▲露天平台

大懒虫国际青年客栈(华南店)

地址:大连甘井子区苍山路29号二楼南侧 (甘井子区)

电话:0411-66875277

推荐指数:★★★★

PS:住宿需交100押金。

3.交通

大连有4条地铁线(包含一条至金石滩景区的轻轨),具体信息请戳http://www.dlsubway.com.cn/service.php

▲地铁站

▲地铁内

▲车票

▲轻轨车票

▲轻轨列车

大连市内较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是复古的有轨电车,目前只有201路和202路。

201路西起兴工街,东至海之韵公园(东海公园),保留了部分老式电车;

202路北起大连西商圈,东至高新园区,全部为新式电车。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一段搭乘体验一下~~~

▲看到这样的轨道就说明这里是有轨电车行驶的路线啦~~~

▲复古的201路

▲电车驶过

旅行tips

4.旅行tips

※大连的机场就在市区内,所以去机场非常方便,机场不大,伴手礼在安检前后买都可以;

※大连交通很便宜,公交都是1元,地铁坐了8站也就3块钱(地铁换乘站西安站人最多),但车辆不会主动礼让行人;

※的士起步价10元,金石滩的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

※市区山路较多,很少有骑自行车的;

※大连广场多,很多地铁站以广场命名,道路很多都是放射状的;

※海风大(但吹着很舒服),晚上凉,过了9点街上就比较冷清了;

※日韩料理店很多;

※大连人都很热情。

每次出发,都心怀向往;

每次告别,也都留下遗憾和不舍。

旅行的意义,只有真正在路上的人,

才会明了。

所以,带上对世界的好奇,

即刻出发吧

下一站——【日本冲绳】(游记酝酿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