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海洋与温泉之旅:汕尾三日游记

攻略   >  汕尾旅游攻略   >  来一场海洋与温泉之旅:汕尾三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9/30

• 玩法/温泉

前言

汕尾市红海湾位于于广东省东部大亚湾与碣石湾之间,是一个半封闭的海湾,有中国最美海湾的美誉。红海湾是第16届亚洲运动会-广州亚运会的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场地。

深圳至汕尾红海湾约200公里,开车2个半小时。

客栈酒店老板告诉我们:红海湾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岸线的最外边,所以海水、天空是最美的。他自豪地讲:新闻说汕尾的空气质量是排广东省第一!

到了红海湾发觉天空好似特别低、云团伸手可及!

遮浪街道的龙泉酒店,是最受欢迎的早茶酒楼,点心很多,全部一口价!但当地村民吃是每份八元,外地人吃全部收十元。

做海鲜餐厅很多,朋友推荐了:一口鲜大排档,人均80元左右。在这吃了一种苦螺比较特别,入口稍苦,过后口舌生津。

苦螺

遮浪特产:手打马胶鱼丸

红海湾开发区的酒店、客栈都很多,节假日是一房难求,价格也比较贵。以前住过,感觉也不是太好,所比此行选择了较远的民宿。

我们选择海豚湾渡假村比较偏,在遮浪街道四石柱村,设施也简陋,当地朋友推荐,是因为这店有个独立的小海湾、私家海滩,可以直接从房间走下海游泳!离遮浪红海湾公共海滩大约开车十五分钟。

把食物、啤酒放在房间门口桌上,我们半躺在沙滩椅上,喝着啤酒、聊聊天,坐了半个夜晚。

在七至八级海风中,在海边渡过第一夜,耳边一直是海风夹着海浪的呼啸而至的声音、像大雨、又像是有人拍门。

早上五点多一群黑眼圈起来等日出,六点十五分后被乌云笼罩的太阳终于露出一点点真容!

开车去了十公里外的风车岛,公路是国道、车特别少,觉天空更蓝沙更幼细,我们还是今天第一批到沙滩的游人。

红海湾风车岛有船出租,带游客出海打鱼,遇到的船家人特别地好,400元出海一小时的下一网,他还特别带我们出远点的海面,下多了一次网。一共捞上三、四斤小鱼、小蟹,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把我们捞的鱼也请其加工,最后只够做出二盘菜:鱼蟹汤、煎杂鱼煲。

煎杂鱼煲

鱼蟹汤

朋友介绍这家汕尾市区的餐厅:小岛渔村!当地人都喜欢来这店吃海鲜。酒店晚上有专门一座浮桥连上岸,但白天往来船只太多,吃饭只用船运送人客往来。餐厅还有专用游艇、西餐厅玻璃顶棚可看见蓝天白云、下面玻璃走廊可以踩着大海,感觉好高大上。

我们在中餐厅区,海鲜的确新鲜。海鲜汤煮的苦笋煲第一次吃到,比以往客家菜式的苦笋煲都好吃。蛏子的做法我也没吃过用海盐焗的。最新鲜的是蒸墨鱼仔,墨汁把下面的粉丝都染成黑色,要一口一个墨鱼仔塞进口腔才能开始咬,免得墨汁溅出外面。但吃完每个人的口唇牙齿全变黑色,看起来又搞笑又有趣!

汕尾市潮州小吃中,我最喜欢墨浆,用新鲜墨鱼肉手打的丸子,新鲜弹牙、一点腥味都没!

炒粿

汕尾赤石水底山温泉庄园,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休闲娱乐度假村,占地面积368 亩,是露天温泉池区、高端别墅、温泉水上乐园为一体的高端娱乐休闲场所,还有个与河流并行的无边界泳池!

下高速从省道进入、按导航沿山中乡村小公路,开了十多公里,沿途车少人稀,连村落也罕见,才到达这个温泉庄园。一路上我心暗喜、这么偏僻的地方、应该是真正的温泉吧。

庄园的管理规范、所遇到服务人员都是热情有礼地和客人打招呼。我们在热石板床昏昏欲睡、有个服务员第一次经过时进了看了看、沒讲话走了,第二次再过来提醒我们:时间到了、睡久了可能会对身体不好。

我们订的无窗户双标间570元,包括温泉及双早,早晨自助餐厅食物种类很多。庄囩内有美食广场,我们半夜在这吃烧烤、喝啤酒也很方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