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情人春天的约会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与小情人春天的约会

• 出发日期/2018/02/06

• 玩法/人文

出发,为孩子梦想中的迪士尼。

内蒙古包头市正和酒店

“爸爸,爸爸,我们去哪里呀?”每到假期,孩子都要问我这句话。我们利用孩子假期的时间带着她走过了许多的地方和风景。是为了她的成长开阔眼界,更是为了我们心中的“诗和远方的田野”。

本来说好的一家三口开始这场春天的旅行。然而,一个小生命在不知不觉中,来到我们的身边。三个多月的身孕使我和妻子猝不及防,因而三口之旅最后只能是我和小情人春天的约会了!

出发前,和老朋友们规划了很多路线,甚至还有新加坡之旅。然而,种种原因最后老友们选择了“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的行程,而由于我女儿坚持想去她梦想中的迪士尼乐园只好与老友们分道扬镳。为了孩子心目中的美好,开始这段春天的旅程。

第1天

说起这次旅程,本想自由行。奈何,春运开始一票难求。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旅行社出行。一切安排妥当,临出门的时候孩子说头晕恶心,还呕吐一次。这让我感到非常的不安,甚至一度准备取消这次行程。好在问题不大,吃些药后情况好了很多。按计划出发!二月六号下午两点半,准时来到友谊大街和万青路交叉口的正和酒店等待与导游和鄂尔多斯机场大巴的汇合。

游客与导游如约而至,三点从包头出发,两小时的行程后抵达鄂尔多斯阿镇机场。在这里夜宿一晚,明早七点多的飞机,飞往南京。早点儿休息,需要起个大早呢!

匆匆忙忙的,没来得及拍照片。只好在大巴车上留个影了。

阿镇的酒店,逆光,有些黑。

阿镇购物广场留影。

第二天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阿镇机场

昨夜吃罢晚饭,回至酒店已七点左右。稍事休息便哄着孩子早点儿睡觉,因明天要早起坐第一班客机飞往南京。孩子在翻来覆去中终于睡得踏实了,而我则在半梦半醒之间来回的切换,终于熬到凌晨四点。叫孩子起床洗漱穿衣服,待我们收拾妥当后,预约的滴滴快车也如期而至。拿好行李,上车走人。

一路无话,到了阿镇机场才发现来的早了,距离机场开门还要等十五分钟。机场的航站楼矗立在寂静的旷野里,风格外的大。冻的人瑟瑟发抖,赶紧找一处相对避风的处所。好在时间不长,顺利进入机场等待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一切都忙完后,已是六点二十分左右。此时离登机还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空乘人员进入机舱进行起飞前的检查,而我们则利用短暂的时间补充一下空空的胃。

六点五十五分开始验票登机,由于换票的原因使得我和孩子并不在同一排座位。跟空乘人员简单沟通后,让我们坐在机尾最后一排座位。

飞机准时开始向跑道滑行,对准起飞跑道后开始加速,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以及有次产生的推力,让第一次坐飞机的孩子感到紧张和刺激,终于飞机摆脱向下的重力,冲向了蓝天。孩子,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一路上不停的说着话,拍着照片。

九点四十分,飞机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陪导游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上了中巴车。从这一刻起,我们才开始了这次旅行。

旅行的第一站是南京著名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让孩子们接受一下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对她们将来的成长是非常必要的。即便她们记住的不是很多,但决不能缺失。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这里南航大的硕士研究生充当讲解员,利用报废的飞机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飞机的构造和原理,并通过简单模型的手工制作,让孩子们对飞行感到了一丝丝的兴趣,或许有人会成为未来的航空专家吧!在这里,孩子们吃到了平生第一次的大学校园午餐。第三站,我们来到了革命先行者,推翻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统治的——孙文,孙中山先生的陵园。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从历史中找到前行的动力。

三站下来已是五点左右,用罢晚餐驱车直奔常州。在常州休息一晚,明天向上海出发。

阿镇机场的圆形穹顶

穹顶上绘画着成吉思汗一生的丰功伟绩

值机信息牌

飞机上兴奋的小孩儿

波音737——800型飞机的内部

天际线那即将喷薄而出的红日

弦窗外的机翼,白云,蓝天与远处的山脉。

南京雨花台留影

绿叶白雪的组合,让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塞北还是在江南。

国歌雕塑

英雄纪念碑,下方用鲜艳菊花拼成的“忠诚”

国际歌雕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里的法国梧桐

大学里的学生餐,孩子们第一次尝试。

在退役飞机旁聆听讲解

很可惜,此馆并未开放。

轰五型轰炸机,老师在详细地讲解着构造和原理。

离我们最近的退役战斗机——歼八

自己动手做的航模,虽然简单了一些,但毕竟是自己作的。

中山陵

天下为公

茶园

中山陵前留影

第三天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一早用过早餐,乘旅游专车前往苏州寒山寺景区。这次旅行的主题是“读着课本游江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唐代诗人张继的这首《枫桥夜泊》以流传千年,为世人所敬仰。今天终于有机会走进这里,亲身感受一下诗人当时的心境。

孩子们一起大声朗诵出这首千古绝唱,引得游客们驻足观望。这个景区并不大,寒山寺距离古京杭运河近在咫尺。古时候的漕运就是从这里将贡献给皇帝的物资,金银,大米等的运输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从这里出来后,即驱车前往我国最大的城市,经济的中心,世界级超级城市——上海市。

小桥流水

一派江南景色,当然,没有远处的高楼就好了!

寒山寺前留影

我喜欢这江南的景色

六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

大诗人张继,后面便是“枫桥”

枫桥留影

古城门前的大炮,当然,是古代的大炮。

寒山寺山门

寒山寺塔院

上海自然博物馆

一个值得所有爱好知识的人,都来参观的地方。单说建筑面积,实在是太大了!地上两层,底下三层的建筑格局,使得从外观看上去不是那么宏伟的建筑,在你进入它里面后顿时会感到扑面而来的震撼。自然科学的现象及原理,古生物的行程及发展,远古生物的起源与灭亡,远古生物的模型,近现代生物的标本,各式各样爬行动物,昆虫等的活体展示……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十个场馆的配置,没有一两天是看不完的,没有一辈子,知识是学不完的。等待着这些小朋友们长大后的未来去接着探索。

自然博物馆出来后,我们来到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中国最繁华的商业街;世界上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的——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自然博物馆的标志

巨大的恐龙模型,挂在空中。极具震撼力。

龟,等爬行动物标本

眼镜蛇的骨骼标本

远古猛兽——剑齿虎

远古巨兽——獏

和甲壳类昆虫标本合影

珍贵的鹦鹉螺标本

建筑的外景实在是太有个性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漫步于此,才知道这世界的繁华;漫步于此,才知道人们都去哪儿了;漫步于此,才知道大都会与家乡的差别;漫步于此,才知道什么是“视金钱如粪土”。在这里就没有花不出去和花不完的钱。

鳞次栉比的高楼,川流不息的人们,琳琅满目的奢侈品牌……凡此种种,我已迷失在这神奇的“魔都”。

南京路步行街

转弯的滚梯

纱织小姐,虽然我没看过《圣斗士星矢》。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坐着游船欣赏黄浦江的景色。夜色渐渐降临,正是灯光登场献艺的时候。五彩斑斓的灯光将黄浦江畔的建筑物,披上了节日一般的盛装。游船在江中缓缓前行,两岸的建筑由于角度的变化以及灯光的变化,让整个画面都鲜活了起来。

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东方明珠塔。时而被其他建筑遮挡,犹抱琵琶半遮面。时而跳了出来,整个在你面前。让你感受他的坚韧与挺拔。各大世界五百强的公司的大楼也都在这里汇聚和媲美。在江中观看外滩两岸的景致,的确别有一番风味。能够看出上海市为打造外滩景区的一片苦心。

游完了水上看黄浦江夜景,我们又来到了“金茂大酒店”。这里有八十八层的高度,这里有速度最快的电梯(每秒九米)。这里曾是黄磊,黄渤,孙红雷,张艺兴等当红明星拍摄《极限挑战》的地方。从这里向下看,尤其是看东方明珠塔,又是另外的一种感受。远眺出去,黄浦江那一弯水,两侧的灯火辉煌。展示出上海国际都市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与姿态。虽然时间有些晚了,但扔不能减少游人们对黄浦江夜景的热情,虽然上海的夜风依旧那么的刺骨。

上传前,集体合影。

上海第一高楼

楼体外灯幕广告

东方明珠塔,绽放异彩。

江畔的老建筑

用灯装饰的游船。

我们搭乘的游船

金茂酒店,88层,340米。

我和东方明珠塔一样高

向下看去,一阵阵的眩晕。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旅行第四天,来到了孩子们朝思夜想的梦想家园——迪士尼乐园。沃尔特迪士尼的成功就是因为创造了唐老鸭,米老鼠以及白雪公主,美人鱼等经典卡通人物。这些人物塑造的非常成功,以至于影响了全世界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无数人的童年。因此,与其说是孩子们来到了她们的梦想家园,倒不如说是那些已经长大成人成为父母的我们来这里寻梦吧!

每一个经典角色的出现,首先是父母们喊出他们的名字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孩子们往往都是后知后觉或一知半解的懵懂。景区里有游乐设施有歌舞表演,演员们的演出水准非常的高,演出十分的精彩。

这个乐园是如此的巨大,以至于当我们从早上酒店至晚上九点一整天的游玩后,都没有完全的走完它所有的部分。这里是如此的巨大,以至于数万人在这里都能被容纳的下而不拥挤。然而,这里是如此的秩序井然。人们自觉的在导流通道里自觉的排着队。因为参观和游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每个人都想亲身体验一下这里的游乐项目和设施。所以,只有秩序井然的排队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达到最好的效果。景区里有表演,有游乐设施。只要买了门票,理论上是不需要再花钱也能玩的到。当然,就是要排队等待。

这一天下来,非常的累。孩子已经走不动了,无奈我只好背着她往集合地点走。回到车上,大家回味着这一天里的感受,品评着哪个项目好玩儿,哪个项目如何难等……相信这一天的回忆足够她们回味很长很长的时间。

满载着美好的回忆回到酒店,洗漱一番进入梦乡。

迪士尼乐园门口自拍,很兴奋。

动画片里的街道和房子,是如此的熟悉。

小公主的旋转木马

迪士尼城堡

人猿泰山舞台杂技剧

爱丽丝梦游仙境

爱丽丝梦游仙境之红桃皇后

戴一顶巨大的帽子

满桌的盛宴

第五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一早吃罢早餐,驱车两小时来到嘉兴市乌镇。每每看到电视里江南水乡,总是有一种向往有一种期待。想见一见梦里的水乡,今天终于得偿所愿。办理好门票手续后,即进入景区。一进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竹林。往来的游客在竹林里忘情的拍照。循着斑驳的石板路一路向前,不远便是左右逢源桥。据说“向左走发财,向右走升官”,这不过是商家的噱头或者村民美好的用意罢了。不过,入乡随俗。选择一面走过,讨个好彩头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说起水乡,我只在北京司马台村见过“古北水镇”。那里早已经没有了任何原住民,临街巷的房子也都被开发商租赁给商家做店铺。不临街的房子统统封锁,禁止游客进入。游客只能在街巷里参观和拍摄。而这里的水乡却孑然的不同,居民仍在此居住生活。商业街也统一在一起,可以说是购物,居住互不干扰。住户的门前往往会树立一个牌匾,告诉游客谢绝参观。景区保安隔上几十米就有人执勤,他们负责引导游客参观和防止火灾,安保等事物。因此,扰民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偶有开窗,开门的住户,透过窗门向里面窥望,家里也经过了一番装修。

继续前行,没有人居住的房子基本上会被改建成博物馆等供游人参观。这个镇子是沿着河道修建的,两侧是梦中水乡的建筑,黑瓦白墙。青石条和青石板铺就的道路,斑驳的长着苔藓和地衣的墙壁,河道里摇橹的船家以及他们驾驭的乌篷船,逼仄的小巷子,屋檐下滴下的雪化成的水,滴在青石板上侵蚀出来的坑。都在向人们展示着他的历史和变迁,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辉煌与没落。水,是这个镇子的灵魂。这就是我对这“东方威尼斯”的第一印象。

一个小时的游览,我还来不及回味与解读。便乘车直奔杭州而来。

杭州,历史文化名城;近现代经济发达地区。古有“江浙熟,天下足”的说法。可是怎么就不能修修路呢?

来到杭州,首先游览的是仿宋朝规制而建的“宋城”景区。一进大门便看到硕大的广告语“给我一天,还你千年”。是吗?很期待啊!进景区之前有个免费换装的环节,只要交一百元押金就可以领一套仿古服装。姑娘很喜欢,我也给她换了一身服装。进城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复古的建筑和在《水浒传》里熟悉的人名和地名,每个名字里是一个商铺。原来,商家玩儿的就是穿越的噱头同时又定时有一些表演,有露天的表演,有室内的表演。可以让大家在似梦似真的情况下了解南宋朝时的民风民俗和市井之相。有动态的清明上河图,有抛绣球表演,有儿童乐园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看了一场《宋城千古情》表演。美轮美奂的灯光,舞美,服装,舞台特效等,打造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大餐。从“良渚文化”到“岳家军抗金”再到“白娘子的传说”“梁祝哀史”“杭州茶文化”等这一切杭州的故事,给游客们讲述了一段印象中的杭州。

民宅中的摇椅

留个影吧

小河上的乌篷船家

标志性的建筑风格

宋城,穿越时间的小美女

六朵金花

宋城千古情

美轮美奂,金碧辉煌

第六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餐后乘车赶往杭州西湖,一路上导游妹子给孩子们提了一个问题,看看谁能够把西湖十景都背诵出来,并给奖励。孩子们赶紧拿出手机在百度上搜索并背诵起来。经过一番考核,孩子们都成功过关。西湖十景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

步行游览西湖十五公里的周长,对于带着孩子出行的我们,显然是不明智的选择。果断购票上铜制画舫在湖上观看这西湖的美景。早春二月的杭州西湖依然寒冷,湖面上春风吹来依然会感到刺骨的冷。渐渐地太阳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身上的寒意顿时也驱散了很多。正是观看西湖美景的最佳时期,虽不能近距离触摸杭州的历史,远眺心心念念的美景也是不错的体验。

中午离开杭州,直奔南京夫子庙。参观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的一个景点。晚六点抵达南京夫子庙风光带,用罢团餐自由活动。

沿秦淮河北岸,孔庙,文庙,文宣王庙,江南贡院,依次排列开去。中国古代最著名的科举制度即诞生于此,随着大明王朝迁都北京这里成为著名的“南闱”。江南地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曾为封建王朝选取过多少俊杰为封建王朝服务,而又有多少学子“朝为耕田郎,暮登天皇堂”。更有那不知多少的白发学子致死依旧深深地苦读圣贤书。

今天在这里参观,恰逢第三十二届夫子庙灯会。能在这里和南京人民一起观看春节的等会,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秦淮河两岸的风光与夫子庙的灯会;古代文人应试之地“江南贡院”;市井中的贩夫走卒;真金白银的交易之声;秦淮河两岸的声色犬马。在这里浑然天成,雅俗共赏。各自又都恪守着自己的规矩,世世代代共守着这一片江南富庶之地。

至此,六天五晚的行程已全部结束。带着秦淮河畔的风光进入梦乡,明早乘飞机回家。

花港观鱼,著名的错字。你知道吗?

铜制画舫

苏堤春晓

三潭印月

雷峰夕照

断桥残雪

二百年的香樟树

夫子庙灯会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乌衣巷

秦淮河畔留念

秦淮河风光

江南贡院

状元及第

古时科举考试,举子们考试的地方。

俺也当回考生

畅想秦淮河

夫子庙

第七天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

早餐后,旅行车载着我们来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坐KN2820航班,返回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到达鄂尔多斯国际机场时是下午13:20,回包头的机场大巴要16:00才能出发,因此在机场耐心的等待除了机场大巴,我们回包头别无选择。

等候的飞机

登机

第一次在天上吃的午餐

包头创梦号飞机模型

后记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25号
  • 简介:深入了解包头文化的首选之处。

新春伊始,农历新年将至。我和孩子登上了开往春天的飞机。想带着她看看江南水乡的秀美,超级都市的繁华,江南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心里总是在默默的念叨着“昨日里趟风冒雪还在塞北,今日里下江南桃杏争春”郭德纲的魔音。飞机上还和孩子说:“江南的气温高,找机会把身上的衣服换换。”然而,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不仅仅是热情的地陪导游,还有她身后那阵阵寒风。今年的几场寒流大多集中在了华东地区,虽是零上的温度,可依旧未完全融化的积雪让我见识了江南的冬天。若不是那这个时节南方独有的绿色,我还以为飞机非错了方向呢!一路上穿着在家里这边穿的厚厚的棉衣,保暖裤就从未被换下。而每当我们住进宾馆,那逼人的寒气让人难以自持。终于领略到了江南那沁骨入髓的寒冷,“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却在江南的冬天里冻成了狗”。这话毫不夸张,如果有投票建议南方取暖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投上一票。这种冷,是江南独有的冷。他会在你不经意间,慢慢地沁如你的身体,从身体内部向外扩散。当你感受到冷的时候,即便烤着火炉也很难在短时间暖和过来。怕了江南的冬天了!

一路走来,看到了六朝古都——南京的神韵;听到了寒山寺京杭古运河畔的钟声;领略到了魔都——上海令人陶醉的夜景;看见了迪士尼乐园里孩子们的笑脸;体会到了乌镇的梦里水乡;观赏到了西子湖畔修秀美的风景;宋城里穿越千年的震撼;南京夫子庙那“雅”与“俗”的浑然天成。

司机跟我说:“出门旅游就是花钱找罪受。”我未置可否。风景在哪里?风景就在自己的心里。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风景。有一颗美好的心,一路上都是最美的风景。爱生活,懂生活,享受生活。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了与惊喜,毕竟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

感谢您的关注,农历新年就要到了。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