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听雪丨 踏着云雾,遇见人间仙境——张家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武陵源听雪丨 踏着云雾,遇见人间仙境——张家界

• 乍暖
  • 创建于2018/02/07|浏览1.1万

武陵源听雪丨 踏着云雾,遇见人间仙境——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8/01/28

• 玩法/徒步 摄影 探险 人文 毕业游

武陵源丨听雪

关于这次旅行

每个人,总会有一处地方,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抵达。

我说,我其中的一处便是张家界;不知,你中意哪里?

早前,一个人或者跟朋友一起,去过张家界两次,虽是两次却未能将它看尽……

恰巧,听说那里落了雪,想来还未能一睹它雪后的风姿。

也便,矛着心思前去会一会这位熟悉又陌生的柔情“姑娘”。

——2018年的第四场出行,与你相遇在雪后的张家界

实用攻略

关于张家界

【张家界】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天子山自然保护区】

天子山景区位于武陵源北部,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山水相依,总面积6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为1262.5米,因古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自称天子而得名。其处于峰林演化史的壮年期,素有“峰林之王”的美称,东、西、南三面石峰林立,沟壑纵横。

【索溪峪自然保护区之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在天子山脚下。廊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景物造型奇特:若人,若神,若仙,似林,似禽,似兽的石英砂岩峰林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变化万千。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黄石寨】

张家界黄石寨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俗话说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可见黄石寨在张家界风光中的地位了。与黄石寨每一处观景台放眼望去,数不清的石峰石柱,嶙峋挺拔,形成浩瀚的峰林,使人胸怀顿畅。若遇云海连绵,群峰白纱披肩,时隐时现,雪景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金鞭溪】

金鞭溪景区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东部,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西汇琵琶溪,东入索溪,是一条曲折幽深的峡谷。景点目不暇接,以金鞭岩、神鹰护鞭、文星岩、紫草潭、千里相会、跳鱼潭最为奇特。金鞭溪全长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胜似画中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

【最佳旅行时间】

3-5月、9-11月。春天的张家界芳草茵茵,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可以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层林尽染,正是猕猴桃、蜜橘等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我却偏偏选择1月出行,只因张家界落了雪,想去看看雪后的张家界。

【行程安排】

DAY1  (1月27号)  济南→长沙→武陵源

DAY2  (1月28号)  宿溪布街客栈

AM 吴家峪门票站——环保车——天子山索道——游览天子山景区及贺龙公园——山顶麦当劳

PM 天子山索道——环保车——十里画廊——游览十里画廊——吴家峪门票站

DAY3  (1月29号)  宿溪布街客栈

AM 森林公园门票站——大氧吧广场——环保车——黄石寨索道——乘缆车上山游览——环形游览黄石寨——乘坐缆车下山————环保车(5min)——大氧吧广场

PM 大氧吧广场往右——徒步金鞭溪(游览金鞭岩、神鹰护鞭等景点)——大氧吧广场——森林公园门票站

DAY4  (1月30号) 武陵源→长沙→济南

AM 溪布街

PM 返程

【关于门票】

张家界景区采用指纹IC卡电子门票,国家森林公园实行一票制(248元),四日内可持票游览杨家界、天子山、金鞭溪、黄石寨、袁家界。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248元(含环保车票价65元)

黄石寨索道单程65元;双程118元

天子山索道单程72元

百龙天梯单程72元

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单程38元;双程52元

黄龙洞100元

【关于交通】

飞机:

张家界荷花机场:机场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荷花村,距离市区6公里。

机场大巴乘车地点:国内到达厅大门口;运营时间:随航班动态客满即发车;票价:5元

机场公交:4路公交车为环城线,可从机场到达市内的商业区以及汽车站;票价:1元;运行时间:6:00-19:00

火车:

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市官黎坪

电话:0744-2144154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火车站】下。

客车: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位于张家界官黎坪,与张家界火车站和天门山索道公司比邻。到达张家界的大巴均停靠此站,也有发往张家界市周边景区和附近县市的短途车。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官黎路

电话:0744-8305599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火车站】下。

景区内交通:①森林公园的老磨湾-黄石寨的索道下站之间; ②张家界门票站-天子山索道下站-十里画廊-水绕四门; ③水绕四门-百龙电梯下站; ④百龙电梯山站-袁家界后花园,袁家界停车场-天子山停车场; ⑤天子山的贺龙公园停车场到天子山索道上站。

【关于住宿】

张家界的宾馆主要分布在以下四个区域:索溪峪、丁香榕、市区、森林公园,其中以索溪峪与市区分布居多。索溪峪虽然距离火车站及飞机场远点,但是方便游玩景点;住在市区离火车站较近,每天往返景点又较麻烦,建议住在人民路汽车站附近,交通方便。当然,您还可以选择住在景区内的农家乐,住宿条件一般,旅游旺季客房紧张。

张家界溪布街客栈位于张家界核心景区溪布街街区,环境优雅。客栈的装修风格具有很浓的中国风,外观亭台小楼,里面天井四合院。有各种风格的客房。客栈配有咖啡书吧、中式茶艺吧、特色小餐厅以及住客互动天台。整个客栈采用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全区域wifi。住溪布街客栈如同住家,住溪布街客栈是您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关于作者丨乍暖】

(自媒体作者 · 旅行达人)

一个时而文艺、时而逗逼的我

一个想要从南走到北、再从东走到西的我

一个健忘却又爱回忆的我

嗯~

就是这样

一个想要撒一点野的我

……

【图文/乍暖  微信:lf-tingting  微博 @乍暖行书】

天子山——天子归来不看山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置身天子山,举目远眺,云雾之间奇峰异石若隐若现,犹如身在仙境。一幅幅雄伟壮观、奇特迷人的景象,总能让你在不经意间就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检票大厅。

下了摆渡观光车,赫然看见“天子山”三个大字,由此慢慢拾阶而上,便是乘坐缆车的站点,去往天子山景区,观一场云海雾霭的盛大景象。

伴着云雾缭绕,走在景区内,观赏风光云海、石涛、冬雪,石林藏匿在云海之中,时而露出头、时而消失了影踪。若隐若现之间让人便窥见了这世间的神奇之处。总的来说,顺着游览线而行,时不时停下来观望,的却是有"凭栏览尽天上景"的即视感。

几场雪之后的植被,被一层厚厚地雪覆盖,冻成冰凌,宛若上苍纂刻的一副逼真的画卷。支棱着、随风摇曳着,自在的感受这冰天雪地里纯真的凌冽。

只有你站在高处,才会看见这个石峰在云雾之间露出一点点的头,高高低低的角、伴着云雾起起伏伏,宛若仙境。但是看我镜头的这一寸天地,便有此感,若是你置身于此,也该是会被那偌大的磅礴气势所震撼,这应该就是自然赐予人的力量感吧。

望着来时的路,云雾散开,竟能如此透彻的看见依着石峰而生的雾凇。这雾凇非冰非雪,攀附着枝干幻化成各种样子,实在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从天子山的地质地貌来看,除山顶上海拔几百米以上有一层石灰岩和极少量的龟纹石以外,大部分景区景点都是石英石构成,属砂岩峰林地貌,基本上与索溪峪,张家界相同,是三亿八千万年前由一片汪洋大海逐步沉下来的沉积岩(水成岩)。后来,又由于复杂而漫长的成岩过程,才形成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总厚度达五六百米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种造型奇异的景观。

天子山的风光,用一名话来概括,就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她的景观、景点都是天造地设,全无人工雕琢痕迹。无数石峰如剑如戟,森然列于其间,更似千军簇拥,气势雄浑无媲。览胜之间,令人遐思无限,不得不惊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天子山的神奇,在于烟云缭绕的奇石危峰,如柱、如塔、如笋,低者数十米,高者数百米,雕镂百态。有屈子行吟,有姐妹私语,有夫妻情深,有众仙 聚会、群娥起舞,有天兵出征等天然群像。当地群众称形同武将的石柱为"四十八大将军,四十八小将军",摆起八门锁阵,天子坐朝阅兵。

入冬之后的天子山、落了雪之后的天子山,雪压险峰,霜被松柏,冰锥倒悬,经久不化,俨然一派银妆素裹的奇幻景象。如若说“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是一点都不夸张的。

天子山处于武陵源腹地,地势高出四周。置身天子山的每一处,放松身心举目远眺,视野辽阔之余,更是能看见层次丰富的山石,方圆百里的景观尽收眼底。天子山不但险绝,且给人神秘幽静之感,尤以石林奇观闻名遐迩。

小贴士:

天子山登山游览路线:十里画廊、寿星迎宾、天狗望月、食指峰、顶天楼、全家福、仙人指路、向王观书、采药老人、金鸡报晓、黄昏恋、三姐妹峰、锦鼠观天、猛虎啸天、千年灵芝王、十里画廊电轨小火车、宝塔峰、虎口拔牙、卧龙岭、天台、月亮垭、南天门、回音壁、天子阁。

十里画廊——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
  • 简介:索溪峪自然保护区位于武陵源风景区的东部,西与张家界市的张家界森林公园毗邻,总面积达180平方公里,共有200多个风景点,它以山奇、水秀、“桥”险、洞幽著称于世。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 景点: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转阁楼、仙女拜观音、向王观书。

十里画廊观光小火车是张家界十里画廊风景区的电瓶交通车,让游客更好的观赏张家界十里画廊的美丽风景,也是十里画廊的一大特色。由于我们去的那天雪后的景区里路面湿滑,小火车便暂停开放,于是,我们几人便徒步前行。一边大口呼吸着负氧离子丰富的空气,一边时不时敲碎滴落的冰凌,实在是不要太惬意。

早在明代就有人写下“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的佳句。行走其中,的却能感受到山峡之里,一步一景的壮阔,大自然这位雕塑大师,以其鬼斧神工,在十里画廊塑造了一件件的稀世珍品,如若说这里的每一处石峰是艺术,更不如说这里可以幻化成童话而又神秘的世界。

采药老人。

有一高达百米的石峰侧身而立,活象一位腰身佝楼老人,头戴方巾,身着长衫,背着满满一篓草药。恍惚之间似能看见那老人的两目炯炯逼视对山,若有所思,亦似含惊喜之状,好象突然发现奇药现世,好一位药王“孙思邈”。老人岩是十里画廊著名景观之一。

自画廊西向展望,有两座由高到低、南北走向的山峰。远望,俨然一只头高高昂起向天长啸的猛虎,这就是十里画廊有名景观猛虎啸天。锦鼠观天它蛰盘于猛虎啸天峰斜对面,其峰犹如一只锦鼠。只见那鼠眼圆瞪,双耳直竖,仰望蓝天,久久凝视,乃至亿万年不改。张家界旅游攻略图片38

从南天门向对面望去,可见三座瘦削石峰,形如美女,婷婷玉立,故名“三女峰”。三女峰尤以第三峰奇妙,于石峰胸部有一直径约1米乳眼, 由孔中可窥山后天光,既像高悬在石壁上的明镜,又像少女佩带着一枚晶莹透明的玉饰。

在十里画廊尽头,你会偶遇那活蹦乱跳的猕猴,这里怪石嶙峋,林木葱笼,常有三五成群成百上千只猴子在此会集,故称猴子坡。游人至此,或树丛之中,或山间古道,常见群猴在悬崖绝壁上攀援嬉戏,有的盲目在藤蔓上攀跳,有的独坐岩石抓耳搔腮。惹得游人眉开眼笑,兴味无穷。

一个小时的光景,我们往返于十里画廊之间,遇见成群的猴崽子,它们似这峡谷中超脱的小精灵般,惹得游人大笑。这世间的惊奇百态都是让人难以磨灭的存在,石峰直入天际,我们仰着头去想象那些因此而欲说还休的故事与传说,都是这里赋予的神奇。

黄石寨——登顶一览众山小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览黄石寨,知天地广阔;云雾缭绕,恍若仙境。黄石寨,因整座山像一头勇猛的雄狮,又名黄狮寨。海拔1200多米,放眼望去四周全是刀切绝壁,是俯视砂岩峰林景观的最佳最大观景台,也是观日出的最佳选地。

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首先看见的便是写着“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的石碑,先入为主的让人遐想一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这些石峰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相传汉留侯张良隐居此地受难被其师黄石公搭救,故名黄石寨。黄石寨占地面积250亩,为张家界森林公园外最大、最集中的观景台,主要观景点有20余处,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说。

踩着前几日刚刚落得雪,小心翼翼的踩着石阶向上攀,本以为这样的时节游客并不多,却是走着走着总能遇见来自不同地方的游人,所有人都裹着厚厚的大衣,时不时哈出的白起随着轻飘飘的风飞远。站在高处望着脚下林立的奇峰,点缀周遭的是紧紧挂在峰顶的雪,那雪该是前几日才洋洋洒洒下的,覆盖着它们本真的色彩,天地之间只剩一片茫茫的白色。

走在黄石寨景区里,除了奇峰山石,最惹人欢笑的便是那些随处奔跑撒野的野猴子。零下几度的气温,他们总是会蜷缩着抱团取暖,往往都是幼小的猴崽颤颤抖抖的挂在年长的父母身上,真是不忍心他们在雪地上眨着圆溜溜的眼睛。除了蜷缩着的猴崽子,再就是依偎在一起互相捉虱子的年长的猴子,它会一边拨开棕黄色的毛,一边用手去找,一旦找到迅速的放进嘴里……嗯,这种熟练的程度总会让你忍俊不禁。

在“双门迎宾”处邂逅的几只野猴,背后是“摘星台”。双门迎宾位于黄龙洞入口一百米处,为两扇并列的天然洞门,被世人称为世上最美满的洞门。而摘星台则是黄石寨顶东头,向外突出半截悬空的圆弧形观景台,其位置极高,临百丈深渊, 为黄石寨唯一制高点。迎着风小心翼翼的爬上摘星台,靠着铁栏围护,放眼望去:下临幽谷,上顶云天,白茫茫的奇峰林立之余,更是让人感知天地之间的壮阔和鬼斧神工之妙。若是皓月当空时,满天星斗便伸手可摘,如此也不虚了:“摘星”之说。

站在“双门迎宾”处望向“摘星台”。

沿着石阶,我们缓缓而行,日光渐渐透出云层,积雪也便悄悄地在脚底融化,每一处停留望向远处的峰林,都是不一样的景观,除了感叹这自然的魔力,我也竟变得词穷,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汇去形容。几场大学过后,奇峰之下的树林覆盖上一层层融化不了的积雪,似乎那一片天地是一处无人抵达的仙境,而我们却是旁观者,观望着、畅想着会发生神奇的事情。

“南天一柱”在黄石寨东南幽谷峰林中有一高达200多米的孤峰,宛如擎天玉柱。上部有灌木点缀,中部则岩身赤裸,下部更是被树木遮掩,峰体浑圆、伟岸,因立南天门下而得名,这一矗立着的石柱,仿佛一头托住云天, 一头扎入大地。不愧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

每到一处观景台,总会看看那立在一旁的石碑上刻着对应景观的名称,然后用自己的想象力去贴近。似乎每一处都不同,却又莫名的相同。是不是那峰林之上的雪、是不是那泛着绿色的树,在远处的峰顶上,摇曳成风,恍惚之间,我成了这时间渺小的一物。

如若说,去张家界,去黄石寨。观这些大自然塑造的神奇之外,更多的是我后知后觉的惊醒,原来生活给予人的幸福感是轻而易举的。或许是那山峰上一簇翠绿、或者是一留神蹿到你脚边的小猴子、亦或是这一段并未期许太多的旅程中收获了一场场纯真的笑容和相遇……是呀,去不同的地方旅行,总是会更容易谅解自己的渺小,更容易感知这世间的美好。

大多数总会选择夏秋季节前往,之所以赶了1月份前去,无非是因为张家界落了雪,想要去听一听那落雪的声响是不是同北方的雪节奏不同。回想那几日在张家界景区往返,瑟瑟发抖之余,更多却是被一层层的温柔包裹,也说不清为何会有这样的感觉,总之是那一处天地景给予我最真实的感受。

在黄石寨步行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返程,又在快到索道的地方,遇见蹲在木栏杆或者树边的野猴子,他们依旧蜷缩着抱团取暖、或者为彼此乐此不疲的捉着虱子……忽然觉得,在他们的世界里只有简单的这几件事,反而是美好的。如若是“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那这黄石寨还是很有必要去看上一看的。

金鞭溪——《西游记》取景地

金鞭溪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从张家界林场场部到水绕四门,蜿转曲折、幽静异常,随山而移,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这里就是《西游记》的取景地——金鞭溪。

金鞭溪全长有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的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穿行于峰峦幽谷间,时不时还会有纷纷白雪洒落,周遭安宁而纯净。沿着溪水而行,小鱼游弋其中、明净多姿。溪畔的树木似乎早已掉没了枝叶,或许这才是冬日里最真实的存在。人沿清溪行,胜似一副清冷的画中游。

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金鞭溪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早开发的景区之一,由南向北,蜿蜒曲折,随山转移,迂回穿行在峰峦山谷之间,最后在水绕四门与龙尾溪、鸳鸯溪、矿洞溪汇聚。"奇峰三千、秀水八百",金鞭溪把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有着"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这样的美誉;著名文学家沈从文先生赞誉它是"张家界的少女",当年张家界的宣传者--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在此曾赞叹它是"一片童话般的世界"。

金鞭溪穿行于深壑幽谷之间,溪的两边千峰耸立,高入云天,树木繁茂,浓荫蔽日,这儿溪水潺潺、琉璃飞瀑,奇花异草与珍禽异兽同生共荣,构成极为秀丽、清幽、自然的生态环境,被称为"世界最美的峡谷","最富有诗意的溪流"。

有一座高约400米,孤标直立,雄奇挺拔的奇峰,名金鞭岩,直冲霄汉,雄伟异常。岩峰三面如刀切,壁面线条笔直, 棱角分明。

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有诗赞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交通:

到达景区大门(森林公园门票站):森林公园门票站,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三个常用大门中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大门,大多数游客选择这里进入"森林公园"。在张家界市区汽车站(火车站旁),有直接发往"森林公园门票站"的班车。约10分钟一班,40分钟左右可到达,全程约30公里。

景区大门(森林公园门票站)-峡谷入口: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后,步行约500米,就可以到峡谷的入口。游览峡谷,需要全程徒步。

溪布街客栈——隐在深山溪畔的歇脚处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溪布街51
  • 简介:张家界溪布街客栈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非遗体验基地、是坐落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溪布老街的百年老店,是一家可坐在房间观看溪布街篝火晚会的民宿地。 客栈建筑风格融入了当地的土家特色元素,

南方的冬日,是日光初升湛蓝的天和缥缈的云;也是落了一夜白雪被覆盖的青砖灰瓦;更是那再次相遇时熟悉却又陌生的感觉。赶了七个小时的车程,伴着风雪,终于再次遇见溪布街,遇见武陵源的冬日,落了雪的冬日温情。

溪布街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北靠武陵大道,沿400米索溪河岸水景,东邻张家界大剧院,西接前往宝峰湖要道--宝峰桥,是全国唯一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是武陵源核心景区内不可复制的文化旅游藏品。

走在溪布街的街道上,两旁是木结构、灰瓦的建筑,建筑立面造型把土家族和苗族的传统语言,通过艺术的再加工和简洁的抽象变形,作为建筑表现的构成元素,使立面风格统一,古朴大气。整体规划以街巷与院落结合布局,利用建筑形体和体量的组合,以线性飘积理论为原则,进行有机的布置。建筑力求浪漫、飘逸和通透,体现时尚和拙朴的气质,又满足功能和审美需求。

一月底的张家界,纷纷扬扬的下了几场雪后,路面湿滑,通往张家界的汽车也在我们准备前往的那一天被通知停运,恍惚间忽然觉得,张家界竟真的成了一处仙境、与我们这世间隔绝了的仙境。只是我们不甘心,伴着是不是洒落的雪花,拼车前往张家界。于是,七个小时之后,夜色渐浓,我们终是抵达了溪布街客栈。溪布街客栈,一处闲庭信步的歇脚处;一处赏冬发呆的好去处。

在溪布街客栈停留的那几天,我们一闲下来就围坐在客栈一层的的木桩旁个,靠在软软的沙发上,打发着有些微冷的时光,还好脚下是温暖的,被火烤着的膝盖痒痒的。或许你会疑问,这南方没有暖气,只有空调怎会这样……你忘记还有火盆这种东西啦~的却,在木桌下会有一个放有炭火的火盆,木桌上也会盖上一个软软的桌布,这个桌布是厚厚的、软软的、暖暖的。我想,一整个冬日,如若少了这一盆盆的炭火,连日子都会少了许多的温情。

窗外是缭绕着雾气的天气,透过那有些斑驳的玻璃,似乎跟屋子里完全两个世界,屋子里是橘色的、窗外泛着蓝色的光,我们藏在客栈里,一杯茶下肚,忽然觉得冒着雪、顶着湿滑的路,赶往张家界并没有吃亏,反而遇见了不一样的情愫。

溪布街客栈位于张家界核心景区溪布街街区,推开客栈的木门,跳入视野的便是浓郁的中国风装修风格。外观是亭台小楼,深入其中却是天井四合院,如若说是别有洞天也是毫不夸张的。

你可以在客栈的咖啡书吧选一个午后,一边烤火一边消磨时光;也可以选择在中式茶艺吧品一杯香茗,跟客栈的朋友聊聊过往;当然,你若你饿了点一份火锅,伴着热气腾腾的肉香,生活在那一瞬间得到满足。在溪布街客栈如同家里一般,可以放松惬意的去度过一段时光。

乘着电梯可以直上四楼,当然我的房间是在三楼,推开电梯门,抬头望便是天井式的四合院,对面的客房紧闭,垂下来的枝叶摇摇晃晃,日光照射出斑驳的影迹,我有些发呆,总是想着自也可以有一处这样的地方,去肆意生活。

低头是一扇门扉,灰瓦上落了一层层的雪,该化的化了,那些花盆里小小的植株也在旺盛的活着。我们都一样,渴望日光;我们有不一样,独自带着情愫去生活。

客栈共有45间客房,每间客房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格和特色,随处的小景、绿意盎然的小院,正因那句:小窗竹影伊人过,芭蕉帘外雨相和。整个客栈采用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全区域wifi,住溪布街客栈是您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客房的窗外便是溪布街的广场,晨起,日光透过窗纱打进来,起身去跟这个清晨say hello……却看见广场上早就已经有表演的舞者在排练,和着晨光,一切温润而美好,这样清澈透明的冬日,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客栈阳台外的世界,是一种别样的存在。远处是陷进晨雾中的山林,近处是青瓦之上泛起的白雪……似乎,在这里,烤火、看雪,才是当下最最紧要的事儿……

小贴士: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溪布街53号 ,近武陵源溪布街口、近国际森林公园 、宝峰湖景区、大峡谷玻璃桥。

交通:在火车站旁边坐“市区-武陵源”的线路巴士(约30分钟),到达武陵源后再乘坐的士5分钟到达“溪布街客栈”。

注意事项:早餐是2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