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公,带上爱,踏上满地生花的路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带上老公,带上爱,踏上满地生花的路

• 出发日期/2018/01/28

• 玩法/古镇 寒假

前言

来之前,都说云南大理丽江是个走心的地方。踏上古老的青石板路,吹着温柔的和风,晒着暖人的太阳,可以将心里的黑暗阴郁一点点融化,消散~~~~

约定好的路,一起走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2.28晚,带上老公,直飞昆明~下飞机后,站在出站口等酒店的司机来接机,风是真的大!!!吹乱了秀发还有明明很清晰的逻辑。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后,就出来溜达溜达。点了份烧烤,心想着,这里的烧烤应该和大重庆的应该略有不同吧。吃后,体味到,确实不同!“永远不要相信有种叫微辣的味道”老公如是说。带了几瓶水,够他解辣了吧。附近太偏僻,不敢久留,溜回了酒店

心心念念的地方,我们来了

我们第二天一早乘火车到了大理,然后乘了直达巴士到了大理古城南门。下车后的阳光撒过来,瞬间活过来了~意外发现,大理酸奶真的好喝,浓浓奶香味沁入心脾,乐开花了!

云南的鲜花饼,还是要尝尝的。买了各种味道一样一个。亲测,玫瑰甜美,茉莉清香,肉松蛋黄酥也不腻,确实还可以。云腿吧,个人觉得太腻,不太喜欢。抹茶的味道,也有些甜到过分。个人不爱太甜的东西,所以最爱茉莉。

云南的过桥米线都说要来尝一尝,45一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but我吃过后的感觉是,我绝对不会再来了!!!

老板的天楼

是真真的好,背靠苍山,面临洱海,早上起来心情极为舒适。

第二天的天气也是晴朗,老公的脚扭了 ,看到路上有这种电动车就租来了,心想着对老公受伤的脚来讲好一些。坐在后座,环抱他,沐浴阳光,踏着风,望着水,感觉此生无憾了。

他们说来洱海,应该到经典的地方留个影,我一看到这个摆设,再想到之间在网上看到的各种以它为背景的美丽照片,我顿时就呵呵哒了。没了想去拍照的兴趣,继续前行。骑行到了喜洲古镇我们就没往前面走了。路太烂,太崎岖,也太刺激~同时电动车的电量也是个问题~这种车还不好充电。惊险地开了回来。刚好到了驿站就没电了,好险好险。

我们在洱海

游玩洱海完,趁还有些时间。我们就去了大理三塔。我是个俗人~~~~

丽江,你好

丽江的火车站是我见过国内最干净整洁的火车站之一。赶脚更像飞机场。

丽江古城都开得比较晚。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上午十点左右。没有什么人。

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大水车旁边的“定情阁”-30元一对牌子。我跟老公一起写下来了。

丁丁当当的面包,说真的,和帕帕罗蒂家的面包真的非常相似。在丽江这个消费水平略高的地方,我居然买了三次这个面包,着实好吃。我在古城买了一碗小汤圆,15元,对!15!放在咱大重庆,这实惠的东西最多5元。不吐槽。。。。。

他家的环境真的很温暖

徐志摩的情诗总是很温暖,美好。

到了晚上,丽江古城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到处都是酒吧的民谣歌唱,与商店的叫卖声。我们选择了最高处,欣赏了最好看得风景。

等到了天黑。同时也等到了150年难遇的红月亮,月全食。

真的拍不下来了。但意境很美好,恰好他在。

隔天,我们去了束河古镇。比起丽江,她恬静得多。看到点评上有家“小锅饭”都快被刷屏了,我们打算做对小白鼠去试试。老公的方向感总是很好。带着我,拐角遇见了它。她家的小锅饭确实挺香,特别是里面的土豆,软糯清香。点了一个小火锅,在点了两种菜,我们圆滚滚的出来。

返程,我们坐在丽江古镇的星巴克里,吃着电信喝着咖啡,开着黑,哈哈哈,世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

束河古镇的街角

花了两元抓到的娃娃,破天荒的上钩了,巨开心~~~~~~~

为爱情干杯~

昆明,那座花城

晚上的飞机,白天到的昆明,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决定昆明城里半日游。我们去了滇池。那天还飘起了雪,但滇池的鸟儿丝毫不畏惧寒冬的冷漠,成群地抢着游客们手中的喂养饲料。老公拿着面包喂养的时候,我在一旁可是垂涎了好久。那面包像法棍,我仿佛隔着一两米都能闻到那个味儿,啊~~~~~~~~~~~好香。那刻,我期望我是只鸟。可以吞完他所有的面包。

祝福未来

虽然这只是我们的第二站,但我相信还会有第三站,第四站。不论前方的路有多么崎岖坎坷,只要有心,就有可能去实现。梦想与爱同样重要,美食与老公不可辜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