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请全世界的人帮我们拍婚纱照----泰国PAI

攻略   >  拜县旅游攻略   >  旅途中,请全世界的人帮我们拍婚纱照----泰国PAI

• 出发日期/2017/11/15

• 玩法/漫游 摄影 蜜月 婚纱 赏秋

完美的一天

• 电话:086 414 6648
  • 简介:拜县的热门夜市,以小而精著称,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我是一名婚礼婚纱摄影师,从业几年去过三十多个国家为别人拍婚纱照…而我自己的婚纱照却还没有拍。泰国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前后去过有二十多次。最近一次去清迈度假,有了给自己来个旅拍想法,思考了很久怎么拍,去哪些地道拍,最关键的是谁来拍。

我所理解的旅拍的意义是,带上婚纱旅行~并记录到过的地方~发生的趣事~接触不同的文化~我在乎的是拍摄过程…即使拍的不好看我依然会喜欢, 于是我这么做了。

我决定,

去PAI,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帮我拍一组婚纱照,与他们合影,记录下他们来自哪里…然后制作到我的第一本旅拍相册里,我会永远记住这些人。

拍摄头一天在夜市买了一个the memory in Pai的小本用来让路人摄影师签名。

也是买的笔记本

第1天

THE BLUE OX

2017.11.15

早上的准备阶段…

THE BLUE OX图片

表sao起床化妆

THE BLUE OX

在房间的露台,简单的安排好表嫂占位调好相机,请酒店大唐经理Addy拍摄入住的前几天一直都是穿着泰服屌丝打扮,突然看到我穿西装出现,他整个人都惊呆了然后说我帅哈哈哈哈,Addy很耐心拍完之后让我检查问是否需要重拍,我确认他拍摄OK之后他不停的恭喜我们。

THE BLUE OX图片

大厅经理ADD

这是与Addy的合影以及他在小手册上的签名,出门前他给了我他的名片,让我如果遇到什么状况给他打电话他。

酒店东西好吃,服务热情,房间也舒服,到了晚上楼下是清吧,booking 9 分。大家如果有兴趣按照名片上的名字搜索。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Jack几年前白天在二战桥摆摊拍照,住在Aya附近的话骑摩托车过去15到20分钟。晚上他开着自己的复古甲壳虫在Aya边的夜市摆摊卖明星片。很多人都会过来找他,演各种剧情拍婚纱照,四年前我帮客人拍摄杰克时就想过,我以后也要来拍一张这么有意思的婚纱照。4年后带着表嫂来拍了这一张…

很幸运在我们拍摄时桥上没有其他游客。Jack是非常专业的摄影师,安排我们站位剧情,摆放灯光,而且这么热的天气,为了扮演海盗里外穿了好几层,表现力超足敬业,照片没有达到他的标准主动重拍。之前来拍是80株,今年来只要60,照片打印出来60株,拷贝电子版另外再60株(拷贝要提供sd卡或者cf卡,没有卡的留下邮箱,他下班之后发送)。在签名中他写了自己泰国名字和杰克。

拜县往后JACK船长

打印出来的明信片照片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这里在二战桥和草莓园之间,不是很好找,具体位置去aya那一份免费地区按照路线走肯定能到。到了山下要爬5分钟的步梯上山,峡谷其实并不大,大家如果喜欢看日落一定要来这里,运气好遇到火烧云,天空会出现红橙紫等各种颜色,直到太阳落到山后光线越来越暗,星空越来越明显最后银河出现在你眼前。这是几年前来这里拍摄亲身经历。大家来这里拍照游玩千万要注意,不要看着歪果仁抱着孩子穿着夹脚拖走来走去就觉得没事,不要轻易往峡谷里面走,之前看新闻,掉下去过很多人。特别是起风的时候,之前来我举着反光板,就差点被风刮下去。

走过很窄很窄的路,到了图片中我站的地方。拿出相机开始构图测光,后方来三四个欧洲游客,他们认为我们今天结婚询问能否给我们拍照合影,拍完后我把我的相机给了他们其中一位,我和表sao

拍在悬崖边让她帮忙拍摄,我告诉她按住快门不放可以连拍,我会选一张最好的。  “……嗯…”她的一组连拍没有一张对上焦.....好吧…教她如何对焦后第二组…依然没对上焦, 好吧没关系,虽然没对上,但是照片的感觉我很喜欢,我不想去重复做同样的动作,那种状态下的照片不是我想要的。感谢之后请他们在手册上签名,他们来自波兰。

波兰游客

拍到这里我整件衬衣已经汗透了。之前总是跟客人说,拍婚纱照就是这样的,要好看就得付出。这是第一次了解到在35℃的烈日下,穿着4件套爬山是什么样的体验,在亭子休息了一会,下山继续去下一个取景地coffee in love。

拜县黄房子

黄房子是PAIi的招牌景点,曾经貌似是在这里拍过《coffee in  love 》这部电影而著名。黄房子是个名宿,booking上8k多一晚,有很多房间,有泳池,但从没见人住过,房子就在公路边,后面是个大坡,视野非常好,门口种了花花草草还放了一辆自行车给游客拍照。

有了在峡谷女游客完全对不上焦的经验后…这次我决定等一位男游客路过这里喊他帮忙拍摄。等了一会来了位英格兰帅哥,他话很少从头到尾只跟我说了OK和恭喜两个词,他拍摄也很快,我还在做动作,他也没给我提示就跟我说拍完了,我都不好意思去检查下拍的到底好不好。大家想来这里拍照建议下午来,下午这里是顺光否则天空拍出来没有这么蓝。Pai著名的超级大秋千,就在面对黄房子左边的一个度假村里。

英格兰游客CIARAN FORTH

I AM PAI
I AM PAI图片

之前来Pai并没有这几个字,现在这应该算是PAI辨识度最高的地方了!这里游客很多,排队拍了很久,还帮别人拍了不少游客照。排到我们,给表嫂拍了几张单人的,又来了三个歪果仁,找他们帮忙,给他们看了我给表嫂拍的构图,告诉他们要站在那里,怎么取景对焦,一次完成,清晰准确曝光完美。我拿出手机要跟他们仨合影,他们激动的像200斤的胖子,这是他们写给我们的祝福,分别来自阿根廷、西班牙、比利时!

分别来自 阿根廷、西班牙、比利时的游客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Coffee in Love图片

拍到现在,正午时间,太阳好大。我们到coffee in love 的水吧喝了几大杯西瓜沙冰,好爽。在凉亭中休息,看风景。偶遇来自台湾的旅游销售,马来的夫妻和北京的大学生,一起坐下来聊天,天南海北,给他们看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作品,聊我之前去台湾自驾环岛冲浪,去马来潜水,去后海装文艺。我们从未见过,却很“熟悉”。有对洋夫妇和他们的家人视频,还特意把镜头对着我们,全家人恭喜我们。这一个下午,不止阳光明媚,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明艳起来。

休息了下发现这对马来的夫妻是摄影爱好者,于是就在凉亭里选了个位置坐下,以黄房子为背景,把我的相机给马来帅哥让他帮我们拍了这张。待汗湿的衣服晒干后,清理桌子上的烟头垃圾跟他们道别,继续后面的拍摄!

马来西亚游客

拜县 7-11 便利店

拜县 7-11 便利店图片

711便利店在泰国真实神一般的存在,整个泰国共有7429个分店,位居世界第二。我挑选了一家人比较少的店,买了2瓶颜色鲜艳的汽水作为拍摄道具(现在想想应该买红牛的),本来是打算在冰柜前面拍的,结果收银员说有监控,店长也在看着,不允许。所以只能请他帮忙站在店门口拍了,等前面的客人结完帐,小哥跟店长打了个招呼出来,教他怎么按快门和对焦,他拍完后耐心的问我行不行,是否需要重拍。我其实很想让他再站远一点,能把711门头拍下来,可店里有客人等着结账就没好意思。711一直不支持信用卡消费,每次都会找回一打把硬币,但去年开始711、全家这些品牌便利店开始支持支付宝,方便了不少,还有满减优惠!

7-11 便利店收银员

拜县颠倒屋

Pai县城总有一些奇思妙想的东西,这其实只是一个resort门口的装饰,右边就是客房,也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大,所以并没有什么游客在这里停留,也可能只是我每次去的时间都不对。给表SAO拍了几张后来了一对广州同胞,简单的交谈了一下,告诉他们我的想法,他们表示很支持并祝福我们。

广州游客

• 地址:99 Moo 1, Walking Street | Vieng Tai,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价格亲民,口味正宗,提供中文菜单。
Fine Rice图片

Pai县的网红餐厅,老板是餐厅的吉祥物,就是这惊悚表情的个大胡子。这个吐到拜县的路牌也是他设计的,几年前第一次看到这个牌子就........这简直是神设计。不解释,去过pai的人都懂!心心念念来到餐厅门口看了看环境,服务员过来招呼我们进去吃饭,但她不是很懂英语,用手比划了几下表示我们只是想和他们老板合影。后来请她帮我们拍了上面这张!

之前最大的路牌是放在餐厅门口的,现在挪到里面了,我们进去跟一个懂英语的小哥交涉了下我们想拍路牌,小哥很配合,帮我们挪开前面的桌椅方便我们拍摄,我和表sao上去一人摆了个吐的动作。帮我们拍照的大姐在留言本上写了一串泰语,至今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意思。临走前问了问他们大胡子老板何时在店里,得知他又出国旅游了,餐厅墙上是大胡子全世界旅游的照片,有大部分是在中国,他喜欢中国。还收了几个中国徒弟教他们做泰餐。貌似那几家店生意都挺不错!最近看他朋友圈,胡子头发都剃了,刚刚有了baby!周围有甜品店,火锅店,旅馆等5家店都是他陆陆续续开的!有事业,有家庭,有情怀的人生赢家!

好米餐厅服务员

结婚已经第5年,婚纱照一直都欠着表SAO。前年在新西兰过圣诞,我们的房东家里也有几本类似这样的影集,上面记录了他们自驾环球旅行的点点滴滴,看过之后便产生了以这种形式拍婚纱照的想法。

2017.11.15!这一天完成了我和表SAO人生的第一组婚纱照,由这9位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职业,而因缘分遇见的人所拍摄!

感谢你们这一天所有人的支持和祝福。这一组是一个开始,以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带上婚纱和表嫂,花一天时间,请世界各地的人帮我们拍一组这样有意义的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