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走到哪儿是哪儿的三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走到哪儿是哪儿的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8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美食 春节

前言

半年前就在想着春节要出去走走,大年夜才最终决定去杭州,去之前看过天气预报,已经有三天都是雨中的预料,第一天走得最多,万幸是没有下雨,不过第二天下午开始雨就大了,在植物园里面走着把鞋子都走湿了,第三天早上起来鞋子差不多都干了。除了热门景点人很多以外,其他都还好。

没有跟团,是两个人悠闲走走停停的一次旅游,每天几乎都是九十点才从酒店出门,出行基本就是靠公交和地铁,就算是这样我们依然天天三万步,称霸朋友圈。

在这里我就想感谢一下支付宝,以前到外地只能靠自己硬撑着攒硬币或者排队等买票,现在有了支付宝里面城市服务功能方便很多,公交+地铁+水上巴士都能用支付宝解决。还有微信也很方便,不过就是杭州有些小店不支持微信支付,还好有支付宝。

第1天

老武林
  • 地址:武林路155号西湖D11食尚城F1(西湖D11外围转弯处一楼)

牛蛙好吃,味道不错,吃多了有点咸,馒头等的时间太长了,西湖牛肉羹太淡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全是人,爬个塔还排了很久的队伍

高处风景是真的不错

浙江省博物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25号
  • 简介: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29年,经过八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就买了两个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别的感觉哪都有就没买。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都是人。

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进寺庙,于是就一路随着人流看风景了,今天下雨了,有点冷的。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不高,散心的好去处,如果不下雨应该会不错

• 电话:0571-8796190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桃源岭1号(电子票在植物园南门或北门进入)
  • 简介:踏青好去处!早春时节,灵峰探梅的迎春花卉争奇斗艳,非常上镜。

只要10元门票,物超所值,光是一个植物分类区都够走一个小时,而且人都没有,走着走着就能心平气和。只不过遇上下大雨,有点不尽兴。

• 地址:玉古路61-1号
  • 电话:0571-87203383
  • 简介:蔡澜曾光顾的杭帮菜馆,可一览秀丽湖景

不愧是网红店,等了一个多小时,得亏是两个人,不然都没号了。鸡爪是真的好吃啊。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还好有公交回酒店

第3天

• 电话:0571-85190851
  • 简介:​武林门客运码头格局宽阔,码头岸线总长198米。候船大厅竣工于1978年12月,采用网架结构,使整个大厅方正、宽敞。

能用支付宝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
  •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小河直街

整条街都空了啊

走到哪是哪,其实有些理想化了,毕竟想看的太多了。

不过有个大致方向和目标就能顺很多。

几乎三天都在西湖景区,周围都是绿色植被,除了去灵隐寺的时候是坐公交一路堵车,其他时候要么走要么地铁,出行没有遇上多大的困难。

第三天准备回家的时候只能订到晚上七点的火车票,本来是想玩到那么晚的,结果因为三天运动量太大了,最后有点松懈就没多大力气继续逛了,于是早早就去火车站候着。

这三天我发现KFC的柠檬红茶是一个非常实惠的饮料,景区内价格也不变,而且还是热饮,又符合我的偏甜口味,不算腻,正适合大量徒步之后的我。

其实我们都没可以去几大著名景点,甚至连西湖我们都没好好逛,不过也不算遗憾了,花销大部分是火车票+住宿费,找不到地方吃饭,想不到有什么特色的伙食,我们都简单粗暴地直接选择KFC,也就第一顿吃了有点特色的杭州菜,然后膜拜了一下人气第一的网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