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漫游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7/12/31

• 玩法/穷游 漫游 购物 海滨海岛 跨年

前言

一天,友人L说:‘我有几天假,表妹正好也有假,想去一个地方走走,打算去成都',她问我,我说:‘去吧,好好玩玩,放松下,自由行控制成本最关键是交通费和宿费,如果能找到性价比高的,那可以省些,早点订好机票。’她说:‘好的’。

她开始张罗着机票的事,她说:‘怎么办,好贵,我比较喜欢穷游,因为花很少的钱,却可享受一份不一样的生活,这得多有成就感’。我忍不住的到春秋航空APP帮她看机票。去成都确实有点小贵,我却看到新加坡有抢购期,从广州飞新加坡竟然只要“1块“,我马上给她信息,我说:’或许可以考虑去新加坡才一块’,她惊讶着说,‘呀!真的吗?你去吗?’我说,‘去’,我迫不及待的下手了。她说:‘那我和你一起去,我问下表妹要不要一起去’。我也挺过意不去的,因为我们订的机票是12月31日,第二天就是元旦,意味着我们得在新加坡跨年。而她表妹从事的工作原因,正好那几天走不开,她决定不去。

回到公司,我向同事V说,‘有一块元新加坡机票,你想不想一起去,‘她和L一样惊讶的说:‘真的吗?还没有试过这么便宜的,我也想试试。’我说:‘我也是无意中看到,我已抢了,还有一个多小时,你考虑一下’,V说:‘我也去,我们做新加坡移民、留学还没有去过新加坡,应该去感受一下’。她也抢了票。抢到机票后,我们假期怎么办?由于我们工作业务涉及新加坡,老板很爽快也批准了我们的假期安排。万幸!激活得没差点跳起来!

其实新加坡,我有着一缕向往。那里无论是投资环境、教育、居住、商旅被世界高扬的评价,众多的富豪、明星云挤那,包括FACEBOOK的其中一位创始人、李连杰、张柏芝小孩也是在新上学。那被美誉“最安全国家“、“东方瑞士”、“国立学校亚洲第一”、“花园城市”、“最宜居国家”、“免签排名全球第一”。更让人想目睹这一切。

离我们的假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开始看攻略,找酒店、民宿,办签证。当时间越来越接近,代我们办理签证的旅行社说:'你们都未婚吗?如果单身需要提供交社保清单、纳税资料、及房产资产资料。‘得知需提供这些,晕菜了,就算社保纳税有,我们这种没有金钱观念的人哪里会有房产,难道我们办不了了。

我们正烦恼着,新加坡的同事说:’我可以帮你们申请,一个星期内就可以办好了,你们把相片及护照发给我就行了:‘我说:’这么简单‘她说:’你不想想我是做什么的,签证移民是我们的强项?'哈哈哈,心头的烦恼终于放下。

出发前这期间,还有感恩的是我一新加坡友人E,他给我指引可以去哪里走,到哪里吃,逛哪里。还花了时间给我们出行程。

感动着这一切!!!

签证(同事V的朋友在旅行社,资料要求苛刻办理无果。转交新加坡同事办理)

机票:廉价航空:春秋航空(广州飞新加坡新航线,正在促销推广中)

住宿:Airbnb,酒店很贵,考虑到订酒店一个间只能最多住两个人,我们选择住Airbnb订整套公寓,可以住四五个人,我们三个人住起来很舒服

转换插座:新加坡插头是英式三个脚的,自备好转换插头。(我们忘记带,然后去牛车水的电器店买的十几新币)

随身WIFI:便于上网找路。(在淘宝租的WIFI,喜欢用WIFI,不用换手机卡。当然,可以考虑买一张7天无限流量卡,需将卡插到手机,国内的卡需取出)

穿着准备:新加坡常年夏天,带夏天的衣物便好。12月的新加坡是雨季,带上雨具。

穷游花费清单:

签证:RMB200

随身WIFI:7*11/天=77

交通:机票:RMB920+150(来回广州)

住宿:RMB1300

兑换货币:RMB2500

总花费:5147

新加坡的交通很方便

新加坡地铁一共有四条:东西线,即地铁绿线,通樟宜机场;南北线,即地铁红线;东北线,即地 铁紫线;环线,即地铁黄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 算,在1-3新币之间。

地铁路线:

1)东北线:榜鹅↔港湾(牛车水,克拉码头,多美哥,小印度,后港等)

2)东西线:文礼↔樟宜机场(裕华园,金泰文,女皇镇,红山,欧南园,丹戎巴葛,莱佛士坊,市政厅,武吉士,劳明达,巴耶利巴,勿洛,丹那美拉等)

3)南北线:裕廊东↔滨海湾(武吉巴督,武吉甘柏,克兰芝,兀兰,三巴旺,义顺,乌节路,索美赛,多美哥等)

4)环线:港湾↔滨海湾

地铁沿途景点: 滨海湾空中花园,滨海湾金沙酒店,滨海堤坝(形成了新加坡的首个水塘的城市!),从地铁港湾站(CE1)到滨海湾(NS27/CE2出口)

公车也是无处不在,车内坐椅不像深圳硬的,那都是像雅坐,宽还是真皮的。舒服!站与站之间的间隔也非常近。

如果不想坐地铁和公车,建议下载Uber。

或打的。在新加坡叫出租车(本地称“德士”)非常方便。您既可以去出租车站(Taxi Stand)等车,也可以电话/网上预约订车,抑或是站在路边拦车(中心商业区除外)。与世界上的其他大城市相比,新加坡的出租车费相对比较便宜,但车费中可能会包括电子道路收费(ERP)、高峰时段、午夜时段、公共节假日等附加费,以及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新加坡展览中心等特定地区叫车也要额外收费。所有出租车统一打表计费,附加费往往列在所有费用的最前面。

德士公司:

新加坡共有7家德士公司,分别是:康福Comfort 、城市City Cab、SMRT、Trans-Cab、捷达Premier Taxis、Prime Taxi和Yellow-Top Taxis。

所有的德士都配有电子计价表和空调。

Heritage View

境外订酒店我常用的网页:

www.airbnb.com(民宿为主,这次我就用它了)

www.agoda.com(酒店为主)

www.booking.com(酒店为主)

由于旅行社告知我们单身办理新加坡签证,需提交很多资料后,我们的心都是忐忑不安的,不知能不能办理成功。当时想法是先把签证办理下来后再找住宿。交由我新加坡同事办理时,也离假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我的新加坡友人E说,住宿早点落实,新加坡还有一个习惯,31日跨年新加坡本地人也很喜欢住酒店看倒数。我就急了。

离假期还有半个月,我们的签证终于都下来了。我们急着找酒店,但考虑到酒店最多只能住两个人,我们把精心放在了Airbnb,友人E根据我的要求,他推荐在国大附近的公寓。经过对比,最后决定选择E推荐的性价比高的。3900多三个人住五晚。

牛车水松发肉骨茶

新加坡汇集了当地的风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佳肴,有中国菜、马来菜、泰国菜、印尼菜、印度菜、西餐、快餐等。由于历史的原因,新加坡在饮食方式和习惯方面融合了马来族和华人的烹调特色,最具代表性的菜是"娘惹食物"。

最出名

肉骨茶-新加坡的肉骨茶以白胡椒和火蒜味为主。推荐牛车水的松发肉骨茶

曾经在台北夜市也吃过的肉骨茶,真是用药材熬出来的甘苦清香,更让我回味。

海南鸡饭-比海南的鸡饭更美味。中岜鲁熟食中心最具有代表性的老区

辣椒螃蟹-如果说海南鸡饭是国饭,那么辣椒螃蟹就可以算是新加坡的国菜了,绝对是必吃的一道菜!鲜红的螃蟹加上鲜红的酱汁,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酱汁是由番茄酱加上红辣椒碎秘制而成,酸、辣、鲜味,再加上蟹肉的一点甜味,停不下嘴!--滨海海鲜美食中心,交通不太方便,只能打的。

福建炒面--新加坡福建炒面,这种美食由早期的福建移民传入新加坡,又结合了东南亚当地的饮食文化。如今已经是新加坡著名的特色美食。采用黄色的面条和米粉,加入虾仁、花枝、鸡蛋、猪肉、豆芽等食材一起反复翻炒,再淋上猪骨虾汤焖煮一会即可出锅食用。吃的时候还可以加入辣椒酱拌面,典型的福建人吃法,很香很可口。

购物

新加坡金沙购物商场店;乌节路

金沙购物商场--滨海湾金沙购物商城作为新加坡购物胜地之一,新加坡最大的奢侈购物中心,您将浏览各种国际奢侈品牌和应有尽有的新兴品牌。同时,您还可在购物商城内体验各类丰富美食,大部分商铺参与了新加坡旅游购物退税计划。若您作为游客在同一天内消费满新币 100 元*,即可在离境时享受 7% 的消费税退税计划。

乌节路(Orchard Road)--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时尚潮流的集结地!不同于新加坡的其他街道,乌节路并不是因为某位特别的人物而命名的。

赫赫有名的乌节路是现代化新加坡的橱窗和资本主义的美好成果,犹如新加坡的银座,属于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

新加坡樟宜机场有很多免税的商品,大牌货更便宜,完全可以考虑在机场再购买,省出的时间多走走看看其它地方。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乌节路;金沙购物广场

不得不说,我们非常耐吃苦,为了抢到便宜的机票坐最早航班。L,V俩们坐着廉价航班有点不习惯,没有水、没有飞机餐,坐位的间隔很窄,非常不舒服,她们四个多小时如坐针毡,而我坐如钟睡了四个小时的,上午10点多到新加坡。她们敬佩的说,‘历害了!这样的环境还睡得着’。

今天是2017年12月31日,意味着今天晚上就要跨年,我们没来之前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计划着看烟花,倒数跨年。

当我们一下飞机时,整个新加坡下着雨,有点失落。无论如何先把自己的行李放在公寓休息再看看。约的房东1点左右到公寓,但一到地铁站BUONA VISTA雨下得更大,只能停留在附近的商场The Star Vista吃印度餐,第一次见到松软的饭粒两厘米多长,伴着香味浓郁的咖哩,垂涎三尺。不知是不是太饿,太美味,这一餐我们才花了$25左右,直呼太便宜了。饭后依然下着雨。房东信息说:‘另有约,我的小见面礼来不及当面送给你们,我放在桌上,两张门卡也在放在桌上,也许你们到清洁阿姨还在打扫卫生。祝你们假期愉快!’当时我们在等着的士。

回到公寓后休息差不多到五点,才懒散散的去牛车水(唐人街),V身体欠佳,刚出地铁走出到狼牙塔,这是新加坡最旺的寺庙之一。V说:‘还有哪里可以走吗?’我说:‘不知道啊,那不然去金沙吧’,其实我们在牛车水只走不到十分钟,周边还有非常多的街道没有走,但考虑到她的身体不舒服,应少走动。所以决定去金沙。

打的到了金沙,周边有赌场,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可以看夜景,滨海湾还有金沙购物商城,这是新加坡最有代表性的区域。今晚的烟花和倒数就在这里。

时间还早,走去金沙购物商城时,外围有人在排队,好像在玩机动游戏。金沙购物商城林林总总的世界大牌,V买了眼镜,感到实在饿了,找了家南洋餐馆,点了个椰香鸡饭,饭显绿色、柔软,很 特别又美味的鸡饭一粒不留。

饭完后才晚上8点多,人越来越多,外面依然下着雨,似乎听到烟花的声音,抬头望玻璃窗外看到一些烟花余光。真美。

V说:‘人太多了,我们回家吧',我说:’好的,那我们就不倒数了,照这样看,倒数完回公寓也是一个难题。今天也累了,还是回家早点休息。‘

就这样,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小插曲哈,新加坡今天下雨温度只有26度左右,个人觉得是非常喜欢这幅度的温度。虽然热但冲凉还是习惯的用热水,回到公寓冲凉时,打开花洒的热水不到一分钟渐渐变凉。整个冲凉过程很是不爽。后询房东得知,用的是电热水器,需要打开电源开关,这信息也是零晨二点才收到的。期望明天的热水直供一切顺利,毕竟是我订的公寓,如果住得不舒服,对闺蜜们过意不去。

到了机场,一面懵逼!不知怎么去坐地铁,还好V买了卡可以GOOGLE MAP,在国外贼好用

从T4坐免费巴士到T2才能乘坐地铁

正在等买地铁卡

新加坡的单程地铁卡,机场到公寓接近要坐一个多小时才到,才$2.6.不考虑汇率,真的便宜。哈哈哈

两边都是开往同一方向,哪边进得快就上哪个。等地铁了几分钟

新加坡第一餐印度美食,三个套餐$25左右,奶茶很香甜而不腻

我们三朵金花住的公寓,简单洁净

公寓外景,可惜没有带泳衣,游泳池真的太美了,正在下着小雨,游泳池内有两小孩正在戏水,对面就是新加坡非常有名的组屋。组屋和私宅的区别是,私宅有游泳池。

正在雨中戏水的小孩

休息够了,出发牛车水

我的两闺蜜

在这样特色的建筑下,整条街都是卖中国货。

五彩缤纷的南洋楼

狼牙塔,新加坡最大的寺庙之一,据说下面埋着都是黄金。

金沙购物商场外景的CBD,最繁华地段,全球500强的金融或企业其它进驻此

金沙购物商城,貌视澳门威尼斯的美

商城内小船观金沙

光线效果,引来很多围观者

累了,在金沙内的南洋餐厅,点了个椰香鸡饭套餐才$8.5。吃个饭也不容易,满满的都是人,排队近一个小时,站得脚都软了。

无处不在的人,这真像东门老街。都等着观烟花和倒数

实在不行,打道回府。各种种族的人种挤地铁

墙上这开关冲凉时得打开,不然挨凉水。

第2天

义安城;乌节路;荷兰村

昨天实在累了,一觉睡到十点多。L、V们花妆的花妆,收拾的收拾,我已经一切搞定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等闺蜜们。

在深加新加坡的同事G说,中午一起吃饭。他是地头蛇,有他的指示吃什么,我们不亦乐乎。约着在SUNTEC CITY MALL等,我们地铁到BUGIS,走过SUNTEC CITY MALL大约几分钟,不远。据同事G介绍SUNTEC CITY MALL是李嘉诚的,有四幢大厦集有购物、休闲、饮食、娱乐及会议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是新加坡市民节假日和周末的日常很重要的休闲场所,其实就是一个"Mall"。“Mall”一词起源于美国,美国各个大小城市都建有这种大型购物中心,我们中国这些年也借鉴"Mall"一词大建“摩尔”城,不过规模及方便程度还大大不及人家。  不知道大家听说过一些中国中心性大城市开建“奥特莱斯”的消息没有?这也是老美的"Outlets"的模仿品,这种Mall和Outlets商业模式在美国加拿大很成功,中国只要不是建设和经营的太走样,估计在中国也会很成功的。

G说,‘我以前常到这边喝咖啡‘。他带着我们选择餐厅,还路过了新加坡老板J朋友的餐厅’麻省理功深海烤鱼的店。不过今天不是我的要选的,G说:’我们去吃日本料理吧‘,我们一口同声跟着G直奔义安城对的日料店。这条街还有二楼尽是日料餐厅,现在是下午2点,有些店已经关门休市。我们进去那家店只有两桌客户。服务热情的招待告知我们直接在IPAD上下单便好。我点了最爱的鳗鱼套餐,非常精致,鳗鱼口感极棒,入口即化,回味无穷。味噌汤在国内喝过,不爱,全是用调味精冲出来的,而在这店的味噌汤喝得出有鱼、海带熬出的鲜味。很棒。

饭后G暂无其它约,带着我们在SUNTEC CITY MALL瞎逛,V说:’我要去买手表‘。G带着我们直达目的地。G说:’如果你们爱购物,我送你们去INN,‘我们同意了。INN就是在乌节路。

乌节路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无论是初来乍到的游客,或是经验丰富的购物老手,乌节路这一条长 2.2 公里的购物地带,必能让您纵情尽兴地享受购物乐趣。谁能想到 150 多年前,乌节路只是一条田间小径,种植着果树、肉豆蔻和辣椒。

1850 年代,最初寒微的境况开始发生变化。人们纷纷搬到此地,露天熟食摊贩、湿巴刹(菜市场)、墓地和寺庙慢慢出现,甚至还有一个露天洗衣池。直到 1903 年,乌节路才开始涌现店铺,新加坡第一家超市就位于如今的先得坊 (The Centrepoint) 所在地。1958 年,新加坡商人董俊竟 (C. K. Tang) 在墓地对面的一块土地上建起了第一家百货公司。这家百货公司于1982 年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地标建筑诗家董广场 (Tang Plaza),内设百货公司和酒店。1970 年代,电影院、保龄球馆和规模更大的购物中心接踵而至,乌节路作为娱乐中心的美誉远近闻名。如今,乌节路已是沧海变桑田,地标性购物商场、餐馆和酒店沿街矗立,整条乌节路充满丰富多彩的零售、餐饮和娱乐选择,满足不同品味和预算需求。

设计师高端品牌、快时尚品牌、高级餐厅、民俗商品、画廊、惬意休闲的角落;您能想到的,都能在乌节路找到。

逛乌节路小贴士:也许杏仁和莲雾树早已不复存在,但步行街两旁林立的巨大悦椿树遮阳蔽日,让往来的购物人潮能在凉爽的树荫底下舒适漫步。

漫无目的的逛到晚点7-8点,没有收获,据友人E说:‘晚上可以去荷兰村看看’,GOOGLE MAP显示坐大巴去有近十个站,但新加坡公车站与站之间的间隔很近,不用二十分钟到了荷兰村。

荷兰村被誉为是新加坡最具波西米亚风情的地方。这里的建筑保留了上世纪的传统红砖房,也随处可见新加坡具有代表性的组屋,既有古朴的咖啡店和小商铺,也有最时尚现代的酒吧和餐厅,可谓是一个新旧生活的奇异组合。荷兰村最美的时段是晚上,夜色降临的时候,各种特色咖啡厅、酒吧和餐厅就热闹起来,各类音乐在街道上回响,颇有异国风情。值得一走。

荷兰村离公寓才两公里左右,选一家西餐吃完后,美美的结束这天的行程。

看到这样的建筑,才觉得自己已经出国。BUGIS地铁站出口

BUGIS 出来走去SUNTEC CITY的路上

其实前方高楼就是SUNTEC CITY的位置了

到了SUNTEC CITY,如回到深圳

友人V,上图一张,后面就是SUNTEC CITY的标志

同事G带来义安城对面吃日料

桌子边上有一IPAD直接下单,服务员不懂中文,只能英文交流

我点的鳗鱼套餐,菜单显示是儿童餐,这份量足啊。味噌汤是日本的国汤,鲜美可口

V将这张相片放到微信朋友图,他的男友说,后面的是女玻璃吗?O M G!!!

来个大合照

吃好喝好,G去饭后一支烟了,我们稍等片刻

只能感叹,有钱真好!

估计是酒吧晚上才营业

乌节路灯饰如同一串又一串闪光的宝石项链

世界名牌淋漓尽致的展现在眼前

谁敢动!

伊斯兰风格建筑

再来一张

来张单人照

新加坡公车,干净舒服,今天是假日,但坐公车的人不多。

这就是荷兰村,我们准备吃西餐

牛排有些小过火,总体算满意。

跟着GOOGLE MAP安全到达公寓,多么美好的一天

第3天

牛车水;KRTC教育机构;哈之街

这一天非常充实,不仅吃上闻名的肉骨茶,还去考察了新加坡教育机构,更有友人E带着我们去感受艺术气氛浓厚的哈之街。

同事J给我信息说:‘你们来了新加坡',我说:’是的,因为元旦假期后了再与你联系‘,J说:’你们住哪里,'我说:‘国立附近,离地铁站BUONA VISTA.'J说:’那中午一起吃饭,在唐人街的松发肉骨茶,这家店非常出名,早点去,人很多,得排队。约12点见,‘我说:’好的。‘J:’饭后我带你去公司走走,然后再与你们去KRTC教育机构看看,KRTC与我们长期与我们合作,全岛三十多家机构,正好新加坡对在新加坡留学并居住两年的可以直接申请PR,这是一个机会。‘我豪无犹豫的说:’好的‘。J:’KRTC旁边就是建屋局,你们可以随便去看看,了解下新加坡的组屋是如何历害,做到世界闻名。’我说:‘好的’。

建屋发展局(Housing Development Board)在1960年,2月1号成立。该政府职能机构负责新加坡居住新镇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现在超过80%的国人居住在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 承建的房子里。新加坡政府先知先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不久后,新加坡被授予自治。其住房短缺问题,在战前就已经存在。但由於低利率以及战争的损害,进一步加剧了住此一问题。 1947年,英国房屋委员会的报告指出:「新加坡有『一个世界上最糟糕的贫民窟,是文明社会的耻辱』」。新加坡平均每人建筑密度在1947年高达18.2,高层建筑则颇为罕见。 1959年,住房短缺的问题仍然相当严重。在一份建屋发展局文件中提到,预估在1966年,30万人口将居住在棚户区,25万住在郊区或是市中心肮脏的店屋里。而发展到现在,80%的新加坡居民都住在组屋,举世闻名。

建屋发展局的规例只让新加坡公民购买新组屋,而永久居民则只可以在二手转卖市场上购入组屋。在组屋须在屋主住满五至七年後才可以转卖,以避免出现炒楼现象。建屋发展局规定一个完整的家庭只能同时拥有一间政府组屋,另外对单身人士和永久居民购买组屋,建屋发展局也有相当多的限制。在新加坡,住在公共住宅并不一定属于低收入户,但还是有少部分的组屋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同事G就是最早期购买的组屋160平算式双层,比香港,可谓是豪宅啊。

下午5点,约着友人E在BUGIS等,他带领我们去新加坡哈芝巷(Haji Lane),这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街道很小,墙上涂鸦着各种壁画,颇有艺术气氛,到了晚上,精品小店关门尚早,但来自中东、回民、印度、马来、土尔其的美食餐厅、有著名的虾面、鱼头炉等,酒吧也聚满了人,不乏音乐表演者。

从哈之街往BUGIS方向走去,穿过国书馆,教堂,酒吧。E看着我们晚餐后,他什么也没有吃,过意不去,我坚持请他喝一杯。在教堂下选了一家稍安静的酒吧坐下,静静的享受着风清月皎的夜色。

坐在沙发等闺蜜收拾好出发

牛车水的另一条街,第一天来的是假牛车水

多么干净的道路

推荐,非常出名,我们12点到,前面排队几位

排阿排,无聊就照相

看起来很美味,那家伙吃的就是肉骨茶。

饭后,J说在她家楼下花园坐着等等她。

在J的空中花园看到有植物园,对面是组屋。不比国内的商品房差

坐着J的小白奔至公司,会议室一角

老板们都在,和睦的老板,笑容总是这样的灿烂。

历害了!KRTC,全岛30多间机构

哈之街林总个性精品小店

我们站着照相,一黑人操着一口华语说你们真美

和小野人来一张,小野人是E的广州朋友送的,我帮捎过来给E

V看到这店爱不释手,败了条围巾

壁画,让整条街披上浓浓的艺术气息

有了壁画,被遗弃的房子也会回生

身临其境

把我笑晕了

恩恩,烤串串不错,开心

柱子上的地图

这画得技术太好了

这样的环境下喝东西,舒服到醉

太逼真了

早早就来占位置

E说,来一张吧

韩国料理,有阿姨叫进来进来吃吧,哈哈哈

第4天

中峇鲁熟食中心;圣淘沙

今天的行程主要去圣淘沙,在去之前想去E推荐很久的中峇鲁熟食中心吃中午饭。约上E在下午12点左右在中峇鲁地铁站(TIONG BAHRU) 等。

中峇鲁五六十年代是新加坡最大、最繁华的卫星镇。数十年后的今天,中峇鲁虽然人事已非,可是社区内中峇鲁路两旁保留改良信托局在旧年代兴建的楼房却让人怀旧;与此同时,近几年纷纷冒起的特色店铺,又为旧邻里增添新色彩。新旧融合的人文气息,使得中峇鲁精彩依旧。

E带着我们从地铁站出来,他跟着地图找到熟食中心,中峇鲁熟食中心在五六十年代只是一个菜市场,后来才增辟熟食中心,把附近的流动小贩集中在这里。从此,它成为名闻遐迩的美食中心,吸引区内外的老饕前来品尝,至今亦然。出名的中峇鲁卤面、许兄弟猪杂汤、楗柏水粿排着长队,原本想吃下猪耳,来说卖完。

饭后E带领着我们边说边笑的到了欧南园(OUTRAM PARK),一个站到港湾(HARBOURFRONT),再转轻轨到圣淘沙。

圣淘沙岛,是被誉为最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而它曾经只是一个小渔村,被英国占领以后改造成为其军事基地,而后于1972年再次改造成一个悠闲美丽的度假村。

看点: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东南亚唯一一家环球影城,让电影爱好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世界昆虫馆和蝴蝶园:亚洲最大的昆虫馆,展出4000多种包括昆虫以及标本,包括世界上最大只的甲虫——体长160厘米的巨犀金龟甲(Dynastes Hercules Beetle)

音乐喷泉:使用最先进的激光科技、影像、三维立体动画、音乐等编排的水景表演,是圣淘沙夜晚最迷人的景点之一

海底世界:亚洲最大的海洋生物馆,有超过2500种的海底生物,还可看到奇特的夜晚海底神秘世界;海豚馆里有十分稀有的粉红海豚

摩天塔(Tiger Sky Tower):圣淘沙最高的观景点,也是亚洲最高的独立观景塔。巨型缆车可一次送72名游客上到131米高空,欣赏大视野美景

西乐索炮台:原是1880年为保护进出新加坡港口的船只而修建的。遗址包括地下坑道、军火库、嘹望台、灯塔、古炮等

万象馆(Images of Singapore):以蜡像的形式讲述从14世纪到今天的发展史

草药香料园:拥有超过250种草药香料,是东南亚品种最完善的草药香料园

海事博物馆:展现从公元5世纪到现在的新加坡海港变迁,展示各种海事工具的发展

火焰山:每隔30分钟,火山就会准时“爆发”,鲜红的“岩浆”喷出,一切好像都是真的

圣淘沙胡姬花园:不仅兰花遍地,还有了望塔、花钟、鲤池、“幸福铃”、日本花馆等景观

亚洲村:分成东亚、东南亚和南亚3部分,不但可以看到各国代表性建筑,还能体会到不同的风土人情

想要彻底的玩一天时间是不够的。

我们在圣淘沙CANDYLICIOUS买了点手信,慢慢沿着回程的海边走到ICON,E说,你第一次来新加坡,不如买下彩票,他带着我们去了商城里面随机选了五组的哆哆。V与我又在做买了些护照品。新加坡的商场购物满$100后用护照可以退税。V觉得房东送的见面礼巧克力还不错,问E在哪里有卖,正好E住的附近有V想买的,晚餐也就在那附近大排档,然后再去超市买了些特产后又是晚上十点了。这一天收获满满的回公寓。

实在饿,都快中午了,我的两个小美人还没有收拾好。只能吃饼干充饥。

地铁站

中峇鲁旧式的组屋

间隔很宽阔,组屋唯一不好的是没有阳台,衣服都凉窗外。

椰树已长满果实

终于可以开饭了

在中峇鲁熟食中心点了很多吃不完,海南鸡饭、粿条、猪蹄、卤鸭,各一大杯红榴莲汁。饱得快走不动。这冰沙E说才$2块。

吃好了,接着上路

OH YEAH,等轻轨去圣淘沙

在轻轨旁看着的蜡像,很逼真

E亮相一张

这就是轻轨,从港湾站到圣淘沙很近,慢慢的摇也用不上5分种

多醒目的字样

E说,‘你可以玩IFLY,’我看完视频后,我们这种穿着美美裙子的人怎么FLY

巴拉湾海滩

不约而同的穿上白色

2018,我来了,E拍的相片有得过奖的,这张他捉得可以

V说我的脚太难看了,就这样拍吧

下雨了,那走去巴拉湾吊桥吧

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面与另一座小岛相连,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

小岛上有两座观景台,远眺对面的小岛是多么美,金黄色的沙滩碧绿的海水清的

天蓝色的海水,太美了

来到北半球最南端的纪念地,在两座观景台上看夕阳斜照,很美

留相一张

圣淘沙马赛克图

圣淘沙鱼尾狮

彩蛋

逗B下

走累了休息片刻,这是一家韩国甜品店,我认真看着E的收获

想我的甜品

第5天

荷兰村熟食中心;乌节路;EAST COAST LAGOON

一深友人H说:'帮我带支阿玛尼的口红吧',今天的任务就是购物,把没有买的东西全部买好.

J说:'明天你就要回去了,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你吃过辣椒蟹了吗?'我说:'还没有呢.'J说:'那我忙完了联系你,我带你们去海边吃'.海边,会不会很贵,心想.但J提到,我还是答应了.

中午想不到更好的餐厅,想起从荷兰村走回公寓的路上,见到有熟食中心,看着生意不错.我和L\V说去那里吃.她们一致同意.

看导航,不远,决定走路.正好是中午,在周边上班族也是吃熟食中心的快餐,新加坡很热,熟食中心在二楼,却没有空调,那些西装革履的一样在那里吃,开心得不亦乐乎.我们点了广东式的炖汤,海南鸡饭,三杯鲜榨的果汁.已经很饱。

饭完坐公车去乌节路,买完口红也差不多下午,J联系我们去金沙,她来接我们去EAST COAST LAGOON海鲜美食中心。这里的交通确实不方便,也只有她接才能到达。我们到了才下午5点,人不多。当我们吃饱后才发现很多人没有位置停车。生意好到爆。我们点了新加坡著名的辣椒螃蟹、福建炒面,一青菜,一个蛤蜊当归黄酒汤。L喝了这补的汤后,一路说晕,不舒服,靠着我走了很长一段路。

今晚饭后J一边开车一边介绍GEYLANG芽笼。一共有44巷,(Geylang)是一个商业街,在新加坡金融区以东,位于新加坡河东部。芽笼是一个复杂的地区,它是一个庙宇多、会馆多、美食多、风月场所也多的地区。新加坡的风色行业鱼龙混杂,政府深知根本无法杜绝,就设立了芽笼这一地区,以法律限制特殊行业的从业者与顾客,故芽笼的第八巷成为了世界上少有的干净整洁的风月场所。

J把我们送到了BUGIS,说这里有很多本地的品牌,性价比很多,如果要买东西可以在看看。L感到很不舒服,走不久我们便回公寓收拾行李。第二天回深圳。

荷兰村熟食中心;乌节路;EAST COAST LAGOON图片

荷兰村熟食中心

基本都是周边的上班族

友人H要捎的货,我也买了一支,没试,回来试才现不适合我。哈哈哈

小CK,是新加坡本地的品牌,设计感不错,时尚优雅。

再到金沙,路过赌场,用护照的人免费进入 ,新加坡公民需交$100才可进入

EAST COAST LAGOON来得早,看起来人不多。

辣椒螃蟹伴着馒头美味得不行

福建炒面,回味无穷

沙巴酱通菜

蛤蜊当归黄酒汤,鲜甜

一边看着无敌海景,一边品美食,这就是生活

这条围巾就是在哈之街V买的,很适合我今天的衣服,增添了些色彩

V一张

J带着我们游芽笼

芽笼非常有名的海鲜酒楼

E当时在BUGIS拍的

箱子带小了,不过坐廉价航空,一定要控制重量,一般办CHECK IN的时候,有多少件行李必须要加起来。超量在现场办理很贵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