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带着父母去看看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带着父母去看看

• 出发日期/2018/02/17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成都

一年又一年,2017走了,2018来了。过去的一年是忙碌的,劳累的,趁着七天长假,和家里人商量好今年咱们一起旅游过年。传统的爸妈开始并不赞同,在老姐和我的劝说下,也妥协了。不知道为什么,越长大过年越觉得没意思,小时候盼望的过年,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放烟花。工作后,不在有这种想法,只是看着布满皱纹的爸妈不停的在厨房忙上忙下,要不就是吃转转席,这家吃了,吃那家,年年如此。

看着年老的父母,操劳辛苦的一年又一年,所以觉得出去旅游过年可以让他们放松放松。于是,提前两个月就在商量到底去哪,最后决定去成都,因为那里的饮食和我们的口味一样,不愁吃,我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的房间。说走就走,初二我们一家六口人就自驾前往成都了。

第1天

怡莱酒店成都新会展中心店
  • 地址:成都武侯区天府大道中段500号东方希望天祥广场3栋20楼(地铁世纪城站b出口50米处紧邻新会展中心)

出发前在家带了一些零食,煮鸡蛋、豆腐干、酸奶等,因为有7、8个小时的车程,可以在路上垫垫肚子。衣服随身带了一件换洗的内衣,外套穿的夹克类就可以了,父母年纪大了,穿的棉袄,保暖最重要。

从我们这到成都,走十天高速,经汉中,广元,绵阳、德阳,再到成都。飞驰在高速上,心情格外舒坦,外甥在车里兴奋的不停的乱蹦乱跳。作为一个刚取得驾照一年多的新手,这种高速路还是算了吧。全程辛苦姐夫了。晚上8点多到了成都,入住成都怡莱酒店(新会展中心)已经快10点了。订了一个三人间家庭房和一个双人间,当我们打开门入住后,老姐赞不绝口,很满意。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镇龙街
  • 简介:漫步闲逛,感受古镇的悠闲。每年正月的烧火龙活动热闹非凡。

古镇风景之一

第二天,早早起来,酒店没有早餐,吃了点在家带的煮鸡蛋,水果就向目的地出发。走在路上,又在街边店一人吃了一碗面,因为知道景区卖的东西肯定贵,在这先填饱肚子。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目的地。这里可真是火爆,停车场爆满,人行道上人挤人。最后我们停在了景区外面的私人停车场,收费20。走进古镇,那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来这真是看人的,不是看景的。古镇有水,两边的仿古建筑都是一间一间的商铺,卖的各种小吃,好多人都是为了看网红一份面的“妖娆哥”慕名而来,话说那个妖娆哥表情太夸张了吧!外甥刚4岁,这么多人只能我们几个大人轮流抱着他逛。所以建议,有6岁以下小孩的还是放弃这里吧!如果不是旺季可能会好些。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都说来成都,宽窄巷子和锦里是必去之地。从黄龙溪回到酒店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们休整了一会儿,在酒店附近一家饭店吃饭,随后觉得坐地铁去宽窄巷子看看。我们住的酒店楼下就是地铁站,很方便,每人花了5元,中间转了一条路线的地铁。到了景区,我的天哪!那比白天古镇的人还多,我们就穿梭在人堆里,走了一会儿,实在是没意思,觉得打道回府。有点小失望,算了,锦里估计也差不多,果断放弃。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经过昨天的形势,决定去人少的地方,最后锁定市区太古里看看。这里紧挨着春熙路,在网上看了攻略,感觉太古里不错,来到这首先就去了网上说的最有味道的书店——方所。然后围着周边转了转,看了看。感觉很好,爸妈也不觉得烦,附近的美食很多,中午就在附近尝了尝地道的四川火锅。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在网上搜了一下,在太古里附近有个东郊记忆,是很有代表性的建筑,决定去那看看。到了之后,没有让人失望,到这来才是看景的嘛。里面废弃的铁板、铁罐、还有下线的绿皮火车,让人充满的回忆。特别是红旗号绿皮老式蒸汽火车,拍照的还真不少,最后我们坐在车厢里,喝着茶,晒着暖阳,细细品味这悠闲的成都味道。惬意,真是惬意!

晚上,在东郊记忆附近的人民食堂吃饭,口味很好,很有川味,分量不错。饭后,去看了附近的熊猫灯展。

第4天

环球中心
  • 地址: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
  • 简介: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是省、市两级政府确定的打造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重大项目,是会展旅游集团继成功开发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之后的又一力作。现为世界第一大单体建筑。环球中心是由中央游艺区和四周酒店、商业、办公等部

最后一天,决定去我们所住酒店附近的环球中心去看看。外甥闹着一直去,就满足他吧!

早上10点到那,刚刚开门,里面真大,是集吃喝玩乐一天的综合中心,特别是里面的海洋公园,夏天值得去玩,不过里面吃饭有点小贵,只能微信、支付宝付款,是不是要感谢马云和马化腾呢?

• 开放时间:8:00—18:00
  • 电话:400-100-9255,0817-6232789
  • 地址:南充市阆中市阆水中路33号
  • 简介:走街串巷,寻觅那些充满阆中特色的小吃。

匆匆在环球中心转了一圈,下午还要赶往阆中。都说那里值得一看,驱车两个多小时,两个字形容:人堆。好吧,我们围着古街道走了一圈,两边都是商铺,卖的醋、小吃、工艺品等,最后决定撤,没啥好看,和我们县城的古街一样。天已黑,我们决定赶往苍溪县入住,一个小县城,住宿居然这么贵,一个标间要270,算了,出门在外将就一下吧!

第二天,返程。从苍溪出发,经过广元,在那里吃了午饭,继续赶路,回到家已经晚上10点了。

赶在高速免费的最后一天返程,车真多,每个服务区都是人车爆满,加油都等了一个小时,下次还是早一天返程,或者改走省道比较好些。

愉快的时间总是那么快,今年的春季感受到了小时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