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广州长隆乐园和科学中心,边玩边学!!超值亲子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玩转广州长隆乐园和科学中心,边玩边学!!超值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8/02/2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春节

说走就走的亲子之旅

孩子三岁去过新加坡之后就对各种可爱动物念念不忘,今年和邻居一合计,愉快的开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亲子之旅

行前准备:衣服:短袖,长裤,冲锋衣,羽绒马甲,太阳帽,儿童太阳镜,防水手机袋,雨伞,儿童防晒霜,雨衣,凉鞋及运动鞋,小垃圾袋,画笔画本(来回飞机全靠它),玩具小汽车一辆,蚊虫药,腹泻药,发烧药,创口贴,一次性浴巾,小瓶消毒液,水果叉。欧宪事件混呗以上所有孩子用的物品均由孩子自己收拾整理,出行了几十趟,慢慢的他也学会了自己在有限空间内按需整理。

旅行之前给两个小游客讲注意事项(专为此次行程制作的手绘板LAPBOOK)

广州电视塔-长隆飞鸟乐园-长隆大马戏-野生动物园- 广东科学中心图片

讲解景点介绍,旅行事项,以及旅游路线选择(顺便教教孩子如何制定路线,不走冤枉路)

此后的几天行程证明了旅游前的动员大会很有必要

第1天

广州电视塔-摩天轮

航班  7:30 青岛出发 12:10到达广州天河机场

此时的广州地面温度25度,我们离开青岛的时候是1度,巨大的温差让我们措不及防的直接过渡夏天。

乘坐去酒店的出租车上果断用美团外卖点了好评度极高的广州美食-

办理入住后就在酒店美美的提前享用到广式料理(深深的被两位妈妈的机智所折服)

房间出奇的安静,两个爱好画画的小朋友在一番艺术创作后进入午睡状态

17:30-出发广州塔

19:00-22:30 游玩广州塔

推荐最高性价比398元套票

17:00以后入塔比较好,城市夜景尽收眼底,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其实已经是第三高,第一高迪拜哈利法塔828米,第二高东京树634米),兴许孩子的建筑启蒙将由中国第一高塔开启。

做为一个工程妈妈,走到哪都会以工程的视角为他讲解:塔身高度450米,天线高度150米,总共600米,是一个集合广播电视信号发射,观光游览,城市规划展览的地标性建筑,也许在很多人眼里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景点,甚至是一个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景点,但是在我看来,让孩子领略一下高速电梯(普通电梯1-2秒/m  广州塔5-6秒/m ),智能亮化(中央控制器集中控制1080个LED,各种灯光变换,所有的灯束照射在立柱上,避免了对周边环境的光污染),全景监控,甚至了解一下600米的高塔如何解决大风带来的建筑物震动或者位移(在400到600米的高空,因为强风导致的建筑摇摆位移可能达到一两米 加速度也会带来震荡,控制加速度,需要一个设施——— 阻尼器——— 一种缓和振动加速度的装置。在很多建筑上,阻尼器往往是花费巨大的金属球或混凝土块,造价高昂、浪费空间。而这个阻尼装置,利用了靠近顶层的中央核心筒安装的两个各540吨容量的铁制消防水箱,水箱的下面安装有轨道,以便水箱可以滑动。当塔身晃动时,水箱可以通过传感器向反方向滑动,以此来消减塔身的晃动幅度,这可以使晃动位移降低40%。)这些看似高深的道理用浅显的言语和实景能给四岁多的孩子带来更多独立思考和创新。

433米平台兴奋的手舞足蹈

排队等候摩天轮的时候,发现小零食饼干简直是速效救心丸一般神奇的存在

摩天轮内夜景太美,两个孩子的眼神说明了一切,拍照技术有限,也没有过多的拍照,愿这些美好的景色植根在我们心中

450米平台,据说是全世界最高的观景平台,迅速给两个好朋友合影留念,若干年以后再拿出来看看

400多米高空俯视整个广州,城市夜景尽收眼底

游玩小贴士

1、每两个小时为一个时段,分时登塔,9:30-22:00期间每两个小时可入塔我们到达塔下时间17:50,被告知只有19:30-21:00期间可登塔,塔下有很多简餐,选了一家点点心茶餐厅(后续详细介绍)

2、广州塔分不同高度售票,建议直接买通票(通票包含450米处的摩天轮,每层都需要分层检票,票据一定要保管好)1.2以下小孩免费,排队入塔很快,观光入塔感受一下高空俯瞰城市对孩子是件挺刺激的事,尤其是摩天轮(广州塔摩天轮是全球最高横向摩天轮,位于广州塔顶450米高空处。摩天轮由16个“水晶”观光球舱组成,观光球舱环绕一圈约为20分钟),排队时间大约40分钟左右,这个季节塔顶是户外露天,风很大,庆幸给孩子带了冲锋衣和羽绒马甲。

3、460米观景平台可以全方位拍照,由于摩天轮时间较长,22:00的时候塔顶无工作人员拍照了,只有一个空着的拍照台,角度很好,我们匆忙在那边合影留念,带着两个小男孩的结果就是不听的说这里不要跑那里不要跳

4、每个观景层都有配套卫生间和饮水机,带娃出门都要提前侦查好这些配套实施才敢大胆游玩。

回到酒店后,两位小家伙画意大发,一直画到23:30才入睡(感慨,爱画画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兴趣,两个小朋友结伴同游对大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们美美的敷完面膜后进入深度睡眠,期待第二天的长隆之旅!

第2天

长隆飞鸟乐园-长隆大马戏

同伴妈妈提前在一嗨租车上租了一辆SUV,这是此次出游最最最重要且明智的一个决定,省去了来回打车搬运行李的麻烦,也便于后期到处游玩(带着孩子租车出游绝对的需要互相体谅和配合,此次出行的神奇同伴妈妈是五项全能选手,每天都有着如沐春风般的畅快淋漓)

退房后首站-长隆飞鸟乐园

早午餐选择在广州北站对面的--林和酒家(详见后面的餐饮专场介绍)

海航威斯汀-飞鸟乐园自驾(历时近50分钟,)

到达长隆飞鸟乐园已近13:00,我们简单了收拾了零食,饮用水给孩子们换了短袖擦防晒霜戴帽子之后开启飞鸟之旅(这个乐园是长隆四大乐园中规模最小乐园,前身是广州鳄鱼馆,之前朋友们来长隆的几乎都没有来过这个乐园,鉴于自驾游方便,直接一脚油门,直奔飞鸟)

长隆飞鸟乐园是展演场次密集的湿地动物公园。是湿地动物种类繁多的的湿地公园。爬行动物种类齐全、数量众多的爬行动物展示公园。也是鳄鱼数量众多的动物主题公园。

13:30-16:30  园内玩耍(错过了部分动物展演时间,原以为里面很小,但是越玩越不想走,建议时间充裕的可以在里面游玩一天)

三小时游玩的路线为:飞鸟园-奇妙精灵馆(管内的各种壁虎蜥蜴蛙蛇),最可爱的是在户外的展区会有小蜥蜴和你互动,距离非常非常近。孩子兴奋到尖叫-动物幼儿园(喂养各种小动物)-乘船湿地游(近距离喂养鹈鹕和天鹅等,鹈鹕吃带鱼,天鹅吃面包)-夜间动物馆(距离出口很近,黑乎乎的隧道里有猫头鹰、蝙蝠等,和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的部分展馆很相像)

园区导游图,可在长隆官网下载大图

百鸟

小朋友被一进门的大鳄鱼吸引住了

飞鸟乐园里专门有一个孵化展示区,很多种类的鸟类孵化全过程可以在玻璃后观看,看看左边的鸵鸟蛋像不像王哥庄大馒头

安静的看着这群优雅的火烈鸟,感觉脖子长的动物特别的优雅,步态优美

两个小精灵在对视

孩子兴奋到不知如何表达哈哈

景区里无处不在的绘眼看自然,科普知识,我们也不时的给孩子们讲解,边认字边认识大自然

喂鹈鹕(小带鱼),观光船非常贴心的准备的一次性手套喂鸟。既避免人类手上的细菌伤害到 小动物,也保护喂食人手上不会残留鱼腥味,实在是贴心

特别说明的是鸟类科普说明会有专职讲解员带领着在景区内的部分鸟类区域逐一讲解互动,我们没有全程参与

巨嘴鸟-照片无以表达她的美,深深的被吸引

儿子为我画下的巨嘴鸟

饥饿难耐的各种小动物

16:30-17:00 驱车赶赴长隆酒店(依依不舍的离开飞鸟乐园)

17:30-19:00 我先行去大马戏排队,同行的妈妈负责在场外照顾孩子们吃晚饭,配合的天衣无缝。

再多的视频和照片都不能复刻出长隆大马戏的精彩和震撼,更不能通过只字片语的解说体现整个演出过程中带给我们的非凡视听盛宴和强大的气场,此处决定不上图,留给大家现场观赏。

据了解长隆的大型马戏是拥有两百多位世界各地的演员、三百多不同种类动物的大型表演秀,聚集了全世界各种艺术领域的顶尖人才,来自太阳马戏团的著名导演,来自俄罗斯的技术指导,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的舞蹈家、魔术师、驯兽师等等。各种惊险的技巧表演与无与伦比的舞台灯光舞美相结合,角落里还有乐队的现场伴奏。

特别感慨大马戏的演职人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外国人,看他们在做各种高危动作时候的自信从容和欢乐状态特别好,大约对他们来说,杂耍是爱好,与动物更是和谐统一的朋友,有些驯兽师都在欧洲世代驯养动物。

节目观赏的过程中,有个环节一位弹跳表演者失误后摔倒,但不到两秒钟立即调整状态进入下一个动作,我和儿子一起鼓掌,为这位专业的表演者致敬。每个节目结束后会有巡游吸引大家目光,舞台上井然有序的收道具布置新背景,一个个精彩节目的背后都是无数人员辛苦付出所呈现的,我也乘机和儿子讲了讲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孩子从小能踏踏实实,做一个严谨的人。高空抛的节目中表演者未有任何安全保障措施,全靠台旁的几个工作人员举着充气垫来回寻找可能下落的角度为表演者的下降保证安全,团队的配合默契度令人佩服。告诉儿子: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能冲破一切危险。

小贴士:1 大马戏在长隆酒店2号楼大堂的对面,走路只需5分钟,如果来不及可以只办理入住,直接把行李放在车上,车停地下停车场后先去看大马戏稍后在进房间。

2、建议在长隆旅游官网预定,比较全面和方便,我们选择的是2日双馆的野趣房套票,包含房间住宿,白虎自助早餐2份,四个游乐场任选2个四张票,入住后重新购买了儿童自助早餐和大马戏及儿童动物园票,所有的票都在入住当天提前取出,这样次日就不用排队。在酒店住宿可以享受大马戏优先区域选位的权利以及长隆动物园内缆车小火车的优先排队通道,这个相当重要(酒店办理入住时给的纸质房卡一定留好,退房时保管好以备入动物园免排队的凭证,停车时拿的停车卡在退房时给前台注册,不用收停车费,当然土豪请自便嘿嘿)。

3、大马戏的座位只要居中就好,紫色区第一排最好,D区 四周的座位也不错,几乎所有演职人员入场互动都会从蓝色的D区东侧出来,在中间的白色通道巡游,紫色的第一排可以与演员们互动,当然也要承受例如被水泼的快乐哦。

有种在美国看NBA的感觉

野趣房,推门如进入热带草原,充满神秘气息。鸟趣主题凸显品质,带出鸟和鱼的恋曲,像跟随翱翔的飞鸟进入梦香,宁静高远,房间内独有的静音系统,睡眠质量100分

两位小画家在探讨用色和图形比例

变形警车

随处可见的温馨小物件

第3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

自驾从北门入口,小车260元一辆(入口有工作人员帮你缴费办理,无需下车,排队入场)

自驾和坐景区小火车最大的区别就是:时间自由,即停即走,想停就停,在长颈鹿,火烈鸟,河马,大象等区域我们几乎停车了好几分钟,看着身边的小火车一辆辆的呼啸通过,有点惋惜他们不能近距离观看,又一次感受到自驾的乐趣。(温馨提示:自驾一定要把所有门的儿童锁提前设置好,系好安全带,再温顺的动物都有可能伤害到小朋友,尽管部分游客开窗户甚至下车,但是我们坚持全程不开窗不下车,从小告诉孩子们秩序感和纪律的重要性)

自驾从澳洲森林-黑天鹅,鹈鹕,

美洲森林-羊驼等

中亚荒漠-骆驼-牦牛等

南亚雨林-大象,马来貘,大象悠哉的享受沙子浴和水浴,马来貘一直把头塞在水塘里

欧洲山地-盘羊,沿羊等山地动物,这里有点像新疆乌鲁木齐的野生动物园

狂野地带-老虎,黑熊,狼,豹子等,为了凸显猛兽,周边还有很多羚羊等动物的骨架

南非高原-犀牛(偶遇犀牛打架和交配,大自然的物竞天择还是很有趣滴)

非洲草原-长颈鹿,斑马,近距离观看斑马的纹路,果然没有一个是一样的,宽窄相宜,每一匹斑马都是无与伦比美丽的纹路,偶遇一个皮肤受伤的长颈鹿,孩子们纷纷猜测是打架还是剐蹭造成,要求我把创可贴给长颈鹿贴上,小朋友的爱心大爆发

给长颈鹿让道,近距离观看悠哉落单的长颈鹿

正在决斗的犀牛

一度认为这是个雕塑,直到眼珠转悠,张大嘴,惊叹大自然

忍不住卖萌一下

距离我们一米的大象

侏罗纪森林门口的机器人讲解员

摄影师妈妈不停的抓拍抢拍

景区内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商店,几乎每个都一样,建议什么都不要买,实在要买就出景区后最后一个商店再购买,要知道带孩子出游多一瓶水都很重!

白虎跳水表演

飞鸟乐园内购买的儿童对讲机成了两个小伙伴这几天最大的乐趣,时刻悬挂在身上

游玩贴士

1、无论自驾或是小火车,一天时间基本OK。特别注意缆车的结束时间是17:00,无需单独购票,酒店客人可以走VIP免排队通道,建议自驾的人从北门进入,争取16:00到达南门的缆车点,可以坐全区缆车近距离空中观察各种动物(30分钟)后回到南门点,再坐缆车天鹅湖区(15分钟左右),缆车回到北门区(北门停车场区域)。以上经验在所有的攻略中都没有发现,此处重点建议!!!!!我们错过了缆车时间,只坐缆车环天鹅湖后回到北区停车场,没能在空中观看长颈鹿等动物(空中缆车的地板是透明的亚克力,据说高空距离长颈鹿仅有1米),略有遗憾,但我们深信,遗憾就是美好吧。

2、景区内大部分餐饮点均为热狗,蛋挞等小吃,只有熊猫餐厅,天鹅餐厅个别有套餐,60-80一份,口味还算OK。可以给孩子带点水果零食之类的垫饥,爱吃辣的小伙伴带着点辣酱或者辣味榨菜吧,对于无辣不欢的我们在景区就餐的确很崩溃,下次再来兴许会带着麻辣榨菜或者牛肉干。

3、注意野生动物园的动物表演时间(每天更新),未必能场场都看,提前规划好时间,如有错过也不必过于纠结,长隆已经人性化的取消了强行的动物表演,所有的演出都是基于动物天性的自然表演。

4、步行区设计的非常紧凑,都是单向游览,推荐重点游览的有侏罗纪公园(模仿侏罗纪时代恐龙,期间会有惊喜哦,不过多剧透),儿子一直对园区门口的解说机器人念念不忘,尤其是那句台词:你好,我是2050年的长隆解说员,兴许不用到2050年,2020年,机器人解说员就会遍布景区。热带雨林区(15:30的时候刚好赶上一个雨林动物表演,有各种小猩猩猴子,孔雀开屏,小猩猩就在落座的头顶区域来回攀爬,孔雀在一米处开屏,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感觉太美好),长劲鹿和大象喂养区完全可以满足没有自驾的小伙伴近距离与它们相处的遗憾,考拉馆和熊猫馆挨的很近,这些爱睡觉的小动物安排在下午观赏实在是折磨人,分分钟想进去和他们一起睡觉休息哈啊哈

第4天

• 门票价格:60元/人
  • 地址:广州市小谷围大学城科普路168号
  • 简介:大型科教基地,木棉花和航母结合的造型很有设计感,适合带孩子们来游玩。

先上几张图,给各位科技小达人的爸爸妈妈做参考,目前为止,这个科技中心绝对是最好,不是之一(个人认为比新加坡,韩国科技馆,以及上海,杭州,宁波科技中心都要全面)

自驾的途中偶遇一辆科学中心的展示牌

从长隆开到科学中心大约耗时一小时,充分领略了广州的路况,沿江而行,跨桥前进!

气势恢宏的世界人口介绍,数字会实时更新,儿子感叹,72亿人口

广东科学中心位于广州番禺区小谷围岛西端,三面环水,东靠广州大学城。

自驾从长隆过去大约40分钟车程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的话,建议先到它的官网上看看,你会有所收获的!

广东科学中心官网: http://gdsc.southcn.com/门票60元位,1.2以下的小孩免费

广东科学中心展馆共分8个展区:人与健康馆、飞天之梦馆、儿童天地馆、感知与思维馆、数码世界馆、交通世界馆、实验与发现馆、绿色家园馆(展区都在二楼)三楼有世博会的广州馆,据说也不错。

我们先进入人与健康馆:人体控制中心、虚拟下一代、健康风险木偶。

在这里,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看到了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每个月的形态、还动手将各种人体器官拼回到身体里, 孩子们不怕各种器官,还不停的拼装,也了解到大脑左右控制身体的那些部位。

也可以了解如何消化,排泄,人体的各个机能器官

连同游的辣妈也忍不住玩一玩,拼了半天说,心肝掉了,哈哈

模拟演示胎儿在母亲腹中的图像,孩子可以自己试试腹部B超,仿佛看见了同行妈妈的二胎时代

感知与思维馆:隐身屋、镜子迷宫、梦境。以人的认知过程为主线,结合认知科学、脑科学的前沿知识,并通过设置44个有趣的感知活动展项,让观众通过亲身的感知体验来展示人的心理过程的奥秘,引发观众对思维活动的思考。

仅有的四人合影在这个镜子迷宫中完成,玩过很多类似迷宫,这里的非常人性化,每个孩子发了安全头盔,保证脑部安全,两个塑料手棍探测距离

实验与发现馆:基因剧场、旋转小屋、电磁舞台。由五个实验室组成——“科学发现广场”、“伽利略实验室”、“法拉第实验室”、“牛顿实验室”、“探索生命遗传奥秘”

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儿子刚买的纪念挂链背面的零件丢失到处找寻,好在自知理亏,安静的和同伴去了别的场馆,工作人员见我找东西主动发动管内的保洁员以及十余名工作人员一起寻找,还给我借用了手电筒,我感觉自己像检修员一样在诺达的场馆按照孩子的参观路线俯身搜寻,最终无果,失望但是也得接受现实,就在还手电筒的一瞬间发现了一个电磁展台下端亮闪闪的物件,靠近一看就是孩子丢失的零件,兴奋的赶紧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也同时加深了孩子们对电磁,吸力等知识的认知

喜欢旅行,就是因为在未知的旅程中总是会有意外的收获惊喜。也教会了孩子们遇到问题不着急不急躁不推卸,勇于承认和大胆解决问题。

手拉手,感受人体导电。拍照的两位妈妈一致认为,导电的不仅仅是人体,更是这两个小伙伴的爱心

重力加速度

飞天之梦馆:航天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太空生活表演、三维滚环。了解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及天文知识。这里非常注重体验,不仅能观看太空生活表演,还可以亲自坐在电动转椅上感受航天员(需要身高1.4米以上的儿童,包括后面的飞行员模拟体验等都有身高限制)尽管太空讲解时间只有我们两个孩子,讲解员还是非常认真仔细的耐心讲解,非常值得点赞

仿真太空行走,图片略微黑暗,现场实景仿真度极高,对于刚刚看完电影

火星救援的儿子来说这里就是他的乐土

绿色家园馆:地球物体剧场、台风体验。以岭南生态为背景,展示环境污染和生态失衡,推动生态恢复,传播绿色文明。在这里,你可以走进“珠江”水底,看看里面的生物;你也可以在一个透明的垃圾柱里,计算出一个普通三口之家在一年制造的垃圾。

在这里了解了水电站的发电原理、一滴水在自然界的循环、云的生成,甚至病毒、细菌的产生,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了解垃圾分类。

数码世界馆:机器人踢足球,机器人下棋,机器人玩魔方,表情机器人。展示信息时代的基本概念和尖端知识,走在时尚最前沿!这个展馆是孩子待的时间最长的。

机器改变世界,智能引领未来,前两天听说阿迪达斯的中国工厂已经全面使用缝纫机器人,从面料的裁剪到成品制造,缝纫机器人大概只需要 4分钟,一个机器人一天可以生产8万件T恤,儿子在惊叹机器人居然可以玩魔方,踢足球,下象棋,我告诉他:未来机器人将会做更多的事情,会让人类目前从事的工作更加高效,唯有创新的思维是机器人模仿不了的。

交通世界馆:交通学校、ITS都市、模拟汽车工厂、模拟翻车(需要身高1.5米)。展示汽车构造原理,以及新材料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应用 体验智能交通发展趋势!有一个设计区,孩子可以自行设计车辆的车体及颜色,通过大屏幕虚拟演示,自己设计的车辆在路上行走,孩子兴奋的玩了好几遍。

数码和交通世界馆,真是男孩子的至爱呀。两个孩子在这里逗留的时间最长,天生对机械和汽车有偏爱。脚踩发动机、汽车安全制式体检,包括各类能源汽车的加油方式都有细致的演示和互动,孩子了解到氢气能源汽车

使劲用脚够踏板,了解变速箱背后的秘密

儿童天地

科学中心外部是拥有几万平米岭南特色植物的广场,两个孩子在大树下感受阳光

• 地址:广州天河区林和中路 6号
  • 简介: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位于市中心繁华的天河商业区,距离“财富”500强企业的所在地中信广场和直通机场的地铁站约5米之遥;步行至时尚购物区太古汇、天河城、正佳广场、万菱汇也约5分钟。广州塔、广州大剧院、广州博物

第一天入住海航威斯汀酒店(位于广州市中心,周边有宜家,距离电视塔也很近,介于机场和长隆中间,孩子们在旅行须知动员大会上都觉得这个位置比较合理,常规星级酒店就不上图啦)

第二天入住长隆酒店(野趣房)房间图片还是官网拍的比较好,据说新开的熊猫酒店也不错,但是就位置而言,还是长隆酒店比较好

第三天入住番禺主题酒店(太空主题和动物主题)

点都德,林和酒家,长隆白虎自助餐厅,滋粥楼

临行前一天,两位爸爸为我们践行

点都德,林和酒家,长隆白虎自助餐厅,滋粥楼图片

四个人28瓶酒,为我们2018年的广州之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感谢爸爸们的支持!

第一天   午餐 “点都德”粤菜(大众点评排名很棒的粤菜馆,孩子们旅途劳顿直接下飞机开始点外卖,到了酒店直接吃)人均80 推荐: 红米肠 虾饺皇 艇仔粥和菜心

晚餐  ”赏点点心”(广州塔西塔侧面 茶餐厅)人均80  推荐牛腩面和蟹籽小笼包、流沙包

点都德,林和酒家,长隆白虎自助餐厅,滋粥楼图片

第二天   早午餐  林和酒家(林和中路180号帝都大厦2楼,近广州东站对面,附近还有一个宜家)距离威斯汀走路只需5分钟

人均80 推荐 鲜虾烧麦皇,好吃的太多种类,自行研究菜谱吧

第三天   早餐 长隆酒店内白虎自助餐厅  儿童88,大人票含在住宿套票里,餐厅的特色就不再赘述,与火烈鸟和白虎共同进食,兴许,火烈鸟每天看着来往的游客都烦腻了,再次对这些可爱的小生命表示感谢,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多的美好回忆。

早晨7点开餐,很多人6点多就来排队,此次同行的小伙伴都强调睡到自然醒,我们不慌不忙的9点半才开始用餐,基本就是星级酒店早餐的配置,增加了各种儿童餐点和粤式点心,对于早餐永远都是面包咖啡的我来说,还是看动物更吸引人

不忍下口的小点心

偷拍了一张同行的可爱辣妈,感觉回到了十八岁

剪刀石头布,猜猜多少个火烈鸟

点都德,林和酒家,长隆白虎自助餐厅,滋粥楼图片

这个鸟羽毛的颜色真漂亮,家里没有这个颜色的画笔呀!面对这种小动物,儿子总会认真观察他们的形态和颜色,看来不用总画车了

午餐  长隆动物园内熊猫餐厅 人均80

晚餐  番禺区 (南村镇兴南大道33号桥兴商务大厦2楼)人均 150 广州的同学热情相邀

推荐菜 :鱼粥,XO酱陈村粉 ,双皮奶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美食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天南海北也挡不住甜蜜和开心的友情,此时同行的辣妈正在酒店帮我带娃,再次表示感谢

点都德,林和酒家,长隆白虎自助餐厅,滋粥楼图片

第四天   早午餐   番禺区南村 满点茶楼(找寻饭店的途中完全印证了那句得来全不费工夫)

出酒店的路上就碰见了一个满点茶楼的广告牌:上面赫然写着广式老茶楼,手工现点先做

学会品茶的小朋友

暖心的小峥峥把一袋茶叶认真的包裹在纸里说要带给爱喝茶的爸爸

晚餐     机场KFC (白云机场的KFC在到达大厅的B区,几乎距离我们出发大厅A区安检走路来回30分钟,时间紧张的话不建议来这里。)

完美的广州亲子之旅

没有完美的同伴就没有完美的旅程

总结了途中的几个注意事项

1、充分的行程攻略,精确到景点间的旅途时间及路线非常的必要

2、亲子之旅租车很方便,前提是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以及制定好安全路线

3、旅行中会碰见各种不可预知,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教会孩子用一颗宽容和善良的心面对一切

我们由于错误的估计了机场的KFC时间差点误机,两个小朋友一起积极想办法,例如走紧急通道,坐机场小车,孩子们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还是挺得当的

期待下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