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游山城,情不深,雨蒙蒙。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五日游山城,情不深,雨蒙蒙。

• 出发日期/2017/11/20

• 玩法/游轮 购物 美食 赏秋

说到“重庆”最先想到的是......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22号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姐

身为当年根正苗红的少先队中队长和语文课代表,小萝卜头和江姐的故事在我的脑海中深深的扎根,激励了整整一代人啊......

• 地址:天生路83号(天生桥轻轨站对面)

后来才知道,重庆鸡公煲不是重庆的特色菜......

辣的火锅和妹纸

这才对嘛~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记忆最深刻的一段台词当属: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关于重庆的一些小知识

文化人必备

是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我觉得有必要一起分享下,毕竟大家都是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文化人哈

1、轨道交通三号线是全世界最长的单轨线路。全长一共是55.5+10.99(空港线)千米。也是中国最繁忙的轨道交通线路之一,2012年的时候曾经有过一种职业叫助推员,主要职责就是在高峰时段帮助乘客挤上列车。

2、重庆作为一个直辖市,占地面积共82402.95平方公里。是香港的74倍,但却并非中国最大的市,而是海南省的三沙市,陆地面积约20多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

3、重庆的机场叫江北机场,但机场并不在江北区,而是在渝北区

4、南岸区的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七公里,八公里和九公里并不是取名随意,而是因为这条路是抗战时期的物资大通道,一公里在今天海棠溪,而九公里是个军火库。

我的重庆五日游行程一览

路线

前边说了不少废话,现在言归正传......

DAY1:上海-重庆✈️

DAY2:武隆仙女山镇+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DAY3:北山石刻+大足博物馆+宝顶山

DAY4:长江索道+山城步道+皇冠大扶梯+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洪崖洞+豪华游轮

DAY5:重庆-上海✈️

经验分享【仅供参考】

山城烟雨

1、短短五天,对于重庆这个山城,总体印象——还不错。但是说实话,我更喜欢成都(请重庆人民不要拍我)一直是阴雨天气,老天保佑的是武隆和大足石刻的两天都是阴天没下雨,否则肯定玩的拍的不尽兴。也许十一月的重庆就是烟雨+雾霾吧。

•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之间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2、如果只玩重庆市区,我觉得2天足矣。中山四路据说是重庆最美的一条街,我没时间去。两江夜景值得一看,不枉“小香港”的美誉,跟魔都的外滩夜景是两种style,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这两个标志性的建筑真的是很漂亮。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
  • 简介:微缩版的北京798,浓浓的艺术气息,很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的地方

3、网上说的“最文艺”的那个九龙坡区黄桷坪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也许是我的欣赏品味不够,实在是又破又旧,跟我想象中的涂鸦墙相差甚远......与其看涂鸦街,不如进去清幽的川美校园逛一圈。

我想象中的涂鸦街是下面酱紫的:

但是看到的川美门口的涂鸦街是酱紫的(我已经尽力美颜了.....先放张合集,后续会有单个写真。还要再说一句,那个“很接地气”的“交通茶馆”你们走进去看一眼,估计就会想出来了......详见后图):

重庆十八怪

4、民宿的房东对我说,在重庆要用“高德地图”导航,准确率要高于“百度地图”。重庆十八怪,走路比打车快,是真的!一点多公里的路,车子能开半个多小时(因为盘山而行),步行也不过十来分钟。

• 地址:重庆市奉节县小寨村
  • 简介:走下世界最深的天坑,体验坐井观天的感觉

5、武隆的天坑和地缝,时间充裕的朋友一定去看看。(不过......我去完武隆的第三天,听说那里5级地震了,大家如果要去,先了解一下最新近况)天坑地缝以及大足石刻如果都感兴趣,建议大家都报一日游吧,交通方便,巴士直达,最关键是导游的讲解真的很精彩。特别是石刻,除非是专业历史学家,否则一般人(特别是学渣如我)是看不懂这些石刻雕像更不了解历史背景和历史价值的。

• 电话:023-65011997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最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6、磁器口古镇跟大多数旅游景区的古镇差不多style啦,感觉就是不去有点遗憾,去了也不过如此。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7、长江索道如果不看夜景的话,可以一早就去坐(7:30第一班好像),不用排队,否则越到后面排队越久,特别是浩浩荡荡的旅游团......往返也就十分钟左右,体验一次即可。

游轮夜景

8、本来计划去“一棵树”看夜景的,但是这几天都是阴天,雾气较重,而且听说下山比较麻烦,所以就选择了在游轮上看夜景。选择了一棵树,就没法两江夜游,两者无法兼得,除非你分两个晚上去。

坐游轮的亲们:一定多穿点啊!!!!最好戴上帽子围脖和口罩什么的,尼玛那扑面而来的江风啊吹得我鼻涕都出来了,更别提自拍了,拍什么拍,整个人风中凌乱......那天还下着雨,在室内看不清夜景,在甲板上看就必须撑着伞......哎,反正挺狼狈的,所幸下了二十多分钟后,雨停了.....

(此处粘贴一份网友分享的除了一棵树和两江游以外的另类夜景拍照攻略,可以试试)

第一步:乘轻轨6号线到大剧院站下,3号出口出来步行到大剧院前的观景平台,这里正对着朝天门码头,拍照。

第二步:从大剧院平台步行到千厮门大桥,这座桥是可以步行过江的。当你走到桥中间那个巨大的主塔附近,前面是渝中半岛,后面是江北嘴,左边是两江汇合处,右边是嘉陵江黄花园大桥。拍照。

第三步:快走到千厮门大桥尽头的时候,你的左边是著名的洪崖洞,这个位置是拍洪崖洞夜景的最佳角度。拍照。

第四步:走到洪崖洞顶层平台最左边,从那个角度回拍千厮门大桥。

第五步:从洪崖洞步行到小什字,再乘6号线到上新街站,1号出口出来,在你面前的是东水门大桥,以及长江对岸的渝中半岛,如果你还走得动的话,请继续。

如果你能坚持把这两座大桥都走完,包你能拍到许多别人都没有的风骚镜头。别人的角度都在山上或者江中,你的角度是在桥上。

(如果你执意想去“南山一棵树”看渝中半岛全景夜景,下面这份他人攻略大家共享)

景区包括观景台和一座高六层的阁楼,最热门夜景拍摄地就在观景台,虽然不是制高点但赢在角度完美,隔江相望,整个渝中半岛全景尽收眼底!BUT——

►重庆的夜景很容易受到天气影响,雾大的话,效果会差蛮多。

►南山一棵树观景没的说,但是交通稍微不太便利,打车上山下山比较费劲。尤其周末节假日人很多,打车也贵。

►开放时间:9:00-22:30。建议大家6点多7点过来,从落日余晖,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8点左右在人潮大量涌入的时候下山,如果9点多观完夜景再下山回城的人较多,打车会很困难。

►门票30元,只能用现金,去之前记得带够现金。 学生证15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

►交通:

①、小什字长江索道到南岸上新街。然后步行十分钟到上新街公交车站换乘384上山。

②、在解放碑较场口乘坐321到上新街换乘384上山。

③、在小什字、较场口乘坐地铁到小什字换乘六号线到上新街后再步行大约十五分钟,在上新街公交车站换乘3841上山。

④、直接出租车上山。

(大神在一棵树观景台拍的照,阴雨天就不要想了......)

• 类型:民国传承配方
  • 地址:解放碑较场口民生路四贤巷1号(近山城羊肉馆)
  • 简介:调合油加入蒜泥嫩葱,散发出微妙的香味。

9、去重庆之前,很多朋友都会搜索一些当地特色高人气美食,但是我想说,每个人的口味不同,不是高人气的五星好评的就一定是你也爱吃的。有时候期望值太高,也不是一件好事反正,川美校区门口的“胡记蹄花汤”我给差评,号称重庆火锅第一名的“珮姐老火锅”我给四颗星最多了......倒是民宿楼下的“现炸酥肉”、“怪味锅盔”什么的甚合我意~

火锅

10、他人分享的吃火锅小贴士

*关于锅底:要体会重庆火锅的魅力,一定得从红锅开始,体会这红彤彤的油锅,飘着海椒花椒各种大料的香气。

*关于油碟子:干碟一般都是海角面,盐,味精混合而成,适合口味重的人;油碟的话也很简单,香油,蒜泥,香菜,醋就行了,不需要加太多别的作料,锅底味道好,越吃越好吃。

*火锅和山城啤酒更配。

*不上火的技巧:和肉类食品一起下锅,可以多放些蔬菜或者是豆腐之类的一起煮着,素菜垫底,可以一定程度解油腻,降火,切记蔬菜不要煮烂了不然效果不明显。香油可以多放一点,香油本身就是可以减小对肠胃的伤害的良品。

*关于九宫格的下菜方法:中间的格子沸腾最快,可以用来烫毛肚,鸭肠黄喉等等,外围的八个格子,可以适当放点蔬菜,肉类,记得留一两个格子,放鸭血脑花等食材。

*重庆人最爱点的是【毛肚儿】【鸭/鹅肠】【耗儿鱼】【肥牛/老肉片/嫩肉片】【血旺/脑花儿】【红苕粉/芋儿】

• 地址:从较场口到新山村段线路
  • 简介: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主要区段较场口~新山村段线路跨越三个行政区,辐射九个片区,衔接六大行政区,是重庆市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国家西部开发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全长19.15公里,设18座车站,总投资47亿元,分两期

11、重庆那里不叫“地铁”,都叫“轻轨”,最有名的是轻轨2号线。最适合观光,且紧邻嘉陵江,夜景最赞! 精华夜景路段是较场口——大坪,车程大概20—30分钟。其中李子坝站“穿楼而过”可谓重庆独有了。据说身处这幢楼的居民完全不觉得吵,我也觉得很神奇乃~~

从大坪站乘地铁2号线,经佛图关站、李子坝站、牛角沱站到曾家岩站这一段是重庆轻轨最有特色的一段,每一个站都可以下来拍照:佛图关拍轻轨爬山,李子坝拍轻轨穿楼,牛角沱拍桥下轻轨,曾家岩拍临江轻轨。沿江运行的2号线和横跨江面的3号线在牛角沱站交汇,在换乘处的玻璃长廊漫步或驻足,壮阔的嘉陵江景和繁华的山城街景尽收眼底。牛角沱站是除南山一棵树以外,颇受欢迎的夜景观赏地,璀璨绚烂的灯光与波光粼粼的江面交相辉映。

OK,它山之石和吾山之石介绍完毕,有兴趣的看官,可以继续往下看看俺每一天的行程~~

DAY1:上海-重庆

民宿

乘坐上航的FM9421航班,无比准点的落地~

东航和上航停靠T3候机楼,最方便去市区的方式就是步行五六分钟到达的机场巴士(江北机场——解放碑,15元)。T2候机楼的话坐地铁最快捷。当然,打车哪里都可以。一个小时之后,来到了位于解放碑的民宿,一室一厅一卫干净整洁,地理位置绝佳(看得到江景,地铁站2分钟,去解放碑步行街5分钟去洪崖洞15分钟)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

放下行李,就出门开始游览这座奇妙的城市了。

第一站选择了打车去川美,奔着涂鸦一条街和川美校园去哒~

校园里几乎没有人,郁郁葱葱,清静幽深,我挺喜欢哒~

这不是双十一之后的我么?

这个雕像的意思是......我们不约么?

这个蘑菇头正面看很萌,侧面看有点渗人。

•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近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 简介:一整条街都是各式各样的涂鸦,凹造型与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

走出校园,来到了涂鸦一条街。百度的介绍

但实际看到的......真的......很一般啊......一定是我不会欣赏,一定是我不会欣赏,一定是我不会欣赏

被破坏的不成样子了吧......难道是有心为之,其实是我审美有问题?

• 地址: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 简介: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堪称“重庆第一老茶馆”,文艺青年追捧地,深受电影导演青睐。

失望之余,寻觅传说中的“川渝保存最为完好的老茶馆”——交通茶馆。

真的是好难找,这入口委实低调的不能再低调......在门口来回走了两遍都没发现,后来是一位好心的小吃店店主亲自把我带到门口.....(谢谢好心的重庆大叔~)我觉得这个叫“鲁轩”的肯定被交通茶馆带火了吧

这个门,有一百年历史了么......

真的是好老好老好老的茶馆啊......

营业时间:早上6点半——晚上11点

茶具:盖碗

茶种:普通绿茶、菊花茶、茉莉花茶、沱茶、碧螺春

价位:普通茶(绿茶、沱茶等)一般2元一杯;花茶(菊花、茉莉花)3元一杯;3元封顶且无限续杯哦。

规矩:可以自带茶具茶叶,一块五毛即可为你无限续杯

消费群体:茶馆街坊邻里,农民工兄弟,川美学生,寻觅灵感的艺术创作者

特色: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堪称“重庆第一老茶馆”,文艺青年追捧地,深受电影导演青睐。

• 地址:黄桷坪正街5-1号(建设银行旁)
  • 简介:传统名吃蹄花汤,肉皮软糯Q弹,入口即化。

小小的茶馆人满为患......打牌的下棋的喝茶的聊天的......很接地气~很有烟火气~(因为都是抽烟的老爷们儿)我觉得自己一个独行的女子跟这里略微有点格格不入.....所以逛了一圈就出去了......

饥肠辘辘,搜了一下“大众点评”,发现一家很多人推荐的“胡记蹄花汤”就在附近,果断前往。

这蹄花好吃在哪里?哪里?油腻的不是一点点啊,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虽然我已是油腻的中年妇女,可是也吃不了这么油腻的蹄花啊......

佩姐老火锅(解放碑店)

悻悻的回到解放碑,看到珮姐火锅店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从来不愿意为吃的东西排长队的我,心血来潮的去拿了一个号~手机app可以查看叫号动态,但是必须到现场拿号,网上不能预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完肥肠面,以最慢的脚程兜兜逛逛解放碑洪崖洞……走个二十来分钟看一眼手机上的“美味不用等”app查看珮姐火锅的进度,看着“您前面还有60桌的时候”真的是酸爽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纪念碑高27.5米,有旋梯可达顶端;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解放碑最初兴建于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民国三十年(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解放碑记录着重庆的历史与文化,支撑着重庆过去和未来,如今的解放碑已是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核心的城市名片,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位于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生平还从来没有为了一顿饭等过那么长时间的呢,7个小时!!!终于叫到我们的号了,老泪纵横

点了最有名的九宫格锅底,特意选了“微微辣”,事实证明,微微辣也是辣死人的节奏。

鹅肠、毛肚、贡菜丸子传说都是他家的推荐菜。可是我想说,味道一般啊……贡菜丸子毫无特色可言,鹅肠挺脆的,毛肚是一不留神烫的时间一长,就像在咀嚼一块橡皮倒是虾滑和鱼片的味道很Q弹另外赞一下她家的酥肉,麻麻香香的,一口气吃了半盆

武隆天坑地缝

• 电话:023-77794266、023-7774455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境内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作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武隆是此行必去景点。中午是十二道武隆特色土家菜,一个团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配两名导游)。行程结束,对于这个一日游相当满意,座位相当舒适,导游服务到位。

【介绍】天生三桥景区位于武隆县仙女山镇,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罕见的地质奇观旅游区,也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天生石拱桥组成,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三座桥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之上,石桥的跨度和距离峡谷底部均在百米以上。三座石桥将峡谷两岸的山体连在一起,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奇特景观。石桥之间所夹的坑,也称为“天坑”。

第一站是玻璃眺台(自费,25元)。话说这玻璃能擦擦么......看的一点都不清楚啊,恐高的人不用担心,完全不吓人,但也没啥特别好看的。

下了电梯(这电梯的玻璃也是脏的不能再脏了...),开始天坑之旅。基本都是往下走(废话,这不是坑么......),一度担心往下走那么久待会儿往回爬上去肯定得累死,所幸不走回头路,返程可以坐电瓶车(15元)或者爬行一公里多就行啦,一点都不累!别看步行了8公里多,真心不累!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白果乡天生三桥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唐代的驿站,为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耗资千万而复建

在天龙桥附近的天坑中,建有仿唐建筑“天福客栈”,就是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唯一的外景地,据说这座客栈耗资千万。这里还是《变形金刚4》的中国取景地,如今景区内还有电影中机械怪物的造型。

可爱的大嘴猴~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电话:023-77794266、023-63818022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涓涓细流和周围的精致相映成趣。水中那个不是一只鸭子,只是一块像鸭子的石头......

整个景区不走回头路,可以坐电瓶车出去,大概几分钟的样子,也可以从步道走出去(有点坡度的哟)

• 电话:400-802-3666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介绍】与天坑景区(天生三桥)相距很近.由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壁陡峡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奇观,在这里可以感受地下穿行的乐趣。地缝峡谷长5公里,可游玩路段约2公里,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峡谷深200至500米不等,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谷内原始森林茂密,飞瀑溪流不绝,气势磅礴。

乘坐观景电梯下到半山腰,再沿着山壁上的台阶逐步走下地缝谷底,沿着奔腾的地下暗河前行,沿途时有飞瀑喷薄而下汇入脚下的暗河中。峡谷两侧是嶙峋的山石,仰头则只见一线天光。沿着山壁上的栈道缓缓前行,经过穿洞区域。洞内石钟乳密布,形态各异,美轮美奂。继续前行,峰回路转间既来到峡谷出口。

栈道狭窄且到处是凸出的山石,走的时候一定小心,千万不要看手机什么的,我一路上看到好几个妹纸撞到头啊......我都替她们疼......

地缝的招牌景色

在岩石缝里倔强生长.....

一个多小时的脚程,一步一景。

出口处有一溜儿的美食摊,我挑了个年纪最大的阿婆的摊,买了一串腊肉肠,终于知道什么叫做“越嚼越香”,无意中发现的美味

• 地址:大学城西路31号龙湖U城8组团聚美对面

回到解放碑已接近晚上8点。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一家叫“肖炮酥肉”的小店门口排队的人不少,而且全重庆独此一家,想必一定很好吃......

酥肉跟珮姐老火锅里的有点像,但是更香更有嚼劲儿。酥肉里都是带点花椒的,那个香麻的口感很特别哟。

大足石刻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大足石刻风景区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今日的行程:重庆-大足-昌州古镇-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大足博物馆-重庆。

【介绍】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以佛教题材为主的摩岩石刻(石窟)的总称,包括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等处,在这里可欣赏到保存较好的唐、宋时期的石刻造像艺术。石刻群中,以宝顶山石刻和北山石刻最集中、最著名。

北山石刻开凿于唐代,止于南宋时期。北山石刻的佛像小巧玲珑,体态多变,呈现出由唐至宋的过渡风格。此外,北山石刻中的碑碣也非常珍贵,比如:刻于公元895年的《韦君靖碑》,具有补唐史的重要价值;刻于公元1163-1189年间的《赵懿简公神道碑》,是宋代书法家蔡京所书,是书法艺术中的珍品。

• 地址:中国重庆市龙岗镇双苔苍8号

大足石刻博物馆

• 门票价格:需购买宝顶山景区门票
  • 简介:宝顶山石刻包括以圣寿寺为中心的大佛湾、小佛湾造像。

宝顶山石刻由南宋名僧赵智凤主持营建。有大、小佛湾等共十三处景观,以大佛湾石刻造像规模最大。这里有多幅生活场景和佛经中的故事,其中以大佛湾的“六道轮回图”和小佛湾的“十恶罪报图”最为独特和直观。

卧佛在修复中,预计到明年四月完工。

金光灿灿的千手观音~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大足回到洪崖洞后散团。

绵绵细雨中,又欣赏了一番夜景。

这个带光的气球也夜色下真的很漂亮~

长江索道 磁器口 两江夜游

长江索道

今日,依然小雨绵绵。灰蒙蒙的天。

坐一回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米/秒,运行时间4分钟,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也是一种体验。(可惜我没有时间在各个角度欣赏重庆的夜景了)

• 地址:重庆市金汤街通远楼附近
  • 简介:通远门作为古代重庆城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陆路通道,在这里留下印记的历史事件不计其数,如秦良玉救渝、1886年重庆教案、“三·三一”惨案等。

【通远门古城墙遗址】山城步道是靠山而修葺的一条步道,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前面就是长江,交错的立交桥,反映出了重庆立体3D的地理特征。这条步道地处渝中半岛南向坡面,由北向南,依次经过市中山医院(原国民党政府立法、司法院)、抗建堂、菩提金刚塔、法国仁爱堂旧址、悬空栈道等,全长1748米,紧凑地串联了一系列传统街区和历史文化遗迹。小隐于野,大隐于市,避开纷纷扰扰的人群,静心徒步观景,实属不错的小众线路。

步道边上的民居。

在步道上远眺烟雨山城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皇冠大扶梯。皇冠大扶梯长度是亚洲第二长,站在上面的感觉和普通商场扶梯完全不同,30度的坡道带来的视觉冲击比较强烈,也有点刺激。现在很多景区也有爬山扶梯,但基本上都有很多段,皇冠扶梯就只有超长的一段,票价单面2元。真的是蛮旧了,但是站在大扶梯上望下去真的有那么一丢丢吓人呢.....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磁器口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古镇最特色的小吃就是毛血旺和鸡杂,走进小店我要了一份毛血旺鸡杂(正好两者兼有),结果服务员阿姨盘了半天,最后送上来的还是一份鸡杂,木有毛血旺.....好吧。毛血旺鸡杂78元一小锅,鸡杂只要58元一小锅,阿姨替我省钱了,可能看我不像吃得完的那种......

哪里都有某某老酸奶

据说上过《天天向上》的鸡爪。

就是烧的酥烂的爪子而已,少了啃鸡爪的情趣,没劲。

店主有木有一点像韩红?

这位小哥唱的不错哒

古镇卖的最多的,除了火锅底料就是这个陈麻花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22号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姐

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关押在此的革命者有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此地还曾居住过“小萝卜头”和他们一家人。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有文艺作品《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等以此为原型。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白公馆,距离渣滓洞一公里多,是一处缅怀英烈的革命遗迹,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白驹自诩是白居易的后代,借用白居易别号“香山居士”,把别墅取名为“香山别墅”。1939年,军统特务头子戴笠用重金将它买下,改造为迫害革命者的监狱。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公馆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公馆关押。

1949年11月27日,军统特务对关押在此的革命者进行大屠杀,仅20人脱险。白公馆和渣滓洞一并被人们称作“两口活棺材”。

终于看到了小萝卜头……

五星红旗原来最早是由五名革命战士绣出来的,而且是男的战士!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朝天门夜游详细介绍

1、夜游航程时间: 两江游览线路航程约20公里左右,游览时间一般约60分钟,开得很慢,夏季比较凉爽,冬天有点冷。沿路可以看到洪崖洞、大剧院、解放碑等景点的夜景。

2、大概的游览行程:从朝天门码头登船——东水门长江大桥——滨江公园——重庆长江大桥——南滨路大街——长江索道——重庆歌剧院——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洪崖洞——朝天门码头上岸。

DAY5:重庆-上海

下次见

休假结束。回去上班。

认真工作,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