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水埗的街坊美食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深水埗的街坊美食

• 出发日期/2018/03/0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特地跑来深水埗寻找当地人吃的美食。原本预计要吃五家的,无奈肚子不争气,吃了三家就放弃了。在旺角买买买一个多小时,肚子才缓过来,太撑了...

这次吃的三家里居然有两家都是上过米其林街头小吃榜单的。

坤记糕品专家(米其林街边小吃)

地址:深水埗福华街115-117号北河商场地下10号铺(北河街口) (深水埗地铁B2出口右手边5米).

人均: HKD16

这一家建议离开深水埗的时候,买一些糕点带走,因为糕点的饱腹感很强,先吃这一家的话,后面的美食就只能吃少点了。当时看到在地铁口旁边,买了立马吃掉,导致后面原计划的四家店只吃了两家。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吃钵仔糕是什么时候了。 特地跑来吃钵仔糕,材料和味道都很实在,不像一些店家做的钵仔糕感觉加了很多让其固化的粉质在内。还买了一个椰子馅的茶果,不喜欢吃甜的,觉得椰子馅对我个人来说太甜了。

老板娘他们会先把做好的糕点用塑料袋装好,只能外带,没有地方给你坐着吃的哦。

这家店出名的原因是他们家的糕点是用古法制作的, 凌晨4点起来人手磨米粉、蒸米浆。

这家店的各种糕点我都想吃,包括红豆糕、芝麻糕、砵仔糕,茶果,发稿,白糖糕...

一件大概8-10港币,还可以论斤卖。

这家店下次打算每一样买一点带回家慢慢吃。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18号地下 (深水埗B2出口)

人均:HKD30

周末从地铁口出来可以看到一个集市,这家店就在集市的右手边,抬头看看招牌的话,很容易就找到的。

这是一家专门做黄豆周边的小吃店,对于豆类产品无法抗拒的我,慕名而来。看到还是上过米其林小吃的店就更加期待这家店的食物会如何满足我的味蕾了。

这家店出名的是煎酿豆腐,由于要留着肚子给下家,这一道菜没有吃到。

点了豆浆和豆腐花这两个经典,两个的味道我只能说一般,比平常吃的要好一点,但没有惊艳到我,豆腐花不够嫩,如果嫩一些我会更喜欢的。

服务态度还可以,环境也挺干净的。如果勺子没有黏黏的就更好了。

吃的时候看到了有卖豆腐乳,其中一种是玫瑰豆腐乳,特别好奇会是什么味道的,下次应该买几瓶回家试试。

(为了轻装上阵,这次没买。(;´д`)ゞ)

地址: 深水埗福荣街62号及66号地下及北河街165-167号地下D号

人均: HKD45

会来这家店完全是因为小时候看的一部港剧《怒火街头》,还记得law霸说的自己是三点不露的人(不到下午三点不出现)

附上一张剧中显示的价格表。现在的价格当然比当年要贵一点。但还是很划算的。

这家店出名的是猪润面,也就是猪肝面。西多士也好吃~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面,于是点了猪润米(猪肝米粉),没想到拼桌的六个人都叫了猪润米。

猪肝的确很好吃,还很大块,没有腥味,如果能切小块一点就更好了。 菜还没上的时候,点了一杯鸳鸯,开始只喝了一口,吃完米粉之后再去喝已经凉了。凉了的鸳鸯真是...当初应该点奶茶的。

服务还可以,我觉得26港币能吃一碗这么实在的猪肝米线已经很棒了~

这家店有三个门面,出品相信都是一样的,看到那家排队的人少就排上去吧,当时去的时候很幸运只有一个人排队,一下子就轮到了。吃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在外面排起队了,庆幸早去几分钟。

喜欢吃猪肝的,就不要错过这家店啦,量真的很多,还只要26港币。

对了,这家店没有筷子!只有勺子和叉子,哈哈哈。

还会再来深水埗觅食!!!

虽然之前来过深水埗,但还是第一次特地跑来觅食。

没有让我非常失望的地方,而且这三家的服务态度都挺好的,不像之前在澳门遇到的黑面神(葡京附近某知名葡挞店),吃到肚子要炸开了也才花100港币左右,在香港这个价钱不要太划算了。

下次还要继续来深水埗,去感受当地的烟火气,吃当地街坊吃的日常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