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时光大好,周边小游一次~

攻略   >  宝鸡旅游攻略   >  趁着时光大好,周边小游一次~

• 出发日期/2017/06/11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上大学以来,除了做兼职就是在西安周边游玩,算起来到目前周边城市没有玩过的就只有宝鸡,这么一想就嗨起来了,毕竟宝鸡可是中国青铜器故乡,不说市下面的几个县城如太白、扶风这些地方风景美如画,就是宝鸡市内也有一些不错的地方可以玩,像青铜器博物馆、金台观、中华礼乐城这些地方都是人文游很好的选择,想到这里就坐不住了,赶快打开手机订票出发!

宝鸡是周秦王朝的发祥地,据历史记载:周先祖之一的古公亶父率族人迁徙到岐山下的周原(今宝鸡市 岐山县),建立了周王朝早期的国家组织。这就是西周最早的都城岐邑,距今已有3200多年,所以宝鸡是一个建城历史非常古老的地方,还有大家都熟知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宝鸡的古称就是“陈仓”。加上这里丰富的青铜器资源和文化,很适合人文游~

宝鸡市地处陕、甘、宁、川四省结合部,处于西安、兰州、银川、成都四个省会城市的中心位置, 陇海铁路、宝成铁路、 宝中铁路在此交会,是中国境内亚欧大陆桥上第三个大十字枢纽。东连咸阳、杨凌示范区,南接汉中, 西北与甘肃省的天水和平凉毗邻,如果是来大西北旅游,宝鸡作为中转站也是很不错的地方,交通十分便捷。而且宝鸡的美食自成一派,如宝鸡凉皮、岐山臊子面、洋芋粘都是非常受人欢迎的美味。有句顺口溜是这么形容宝鸡美食

宝鸡美食第一碗,老少皆宜臊子面;酸辣薄筋嚼口美,油光五彩都叫谄。

宝鸡美食第二碗,岐山面皮理当先;洗粉过罗出美味,酸醋油辣提味蒜。

宝鸡美食第三碗,醒软拉细棒棒面;巧手婆娘个个会,好吃全在啪啪拌。

宝鸡美食第四碗,粗粮细作数搅团;七十二搅黄金羹,热蘸凉鱼鳖叫唤。

宝鸡美食第五碗,豆花泡馍最保健;白汤雪花红油转,不觉吃了九十年。

宝鸡美食第六碗,荞面凉粉吃兮谄;切块掳条酸辣好,酷暑大夏降燥烦。

宝鸡美食第七碗,碓窝砸的洋芋粘;酸醋辣子油泼蒜,吃的妹子乱跳团。

所以说来宝鸡除了看风景,吃美食也是一大乐趣,话不多说,老司机开车了,刷卡上车~滴滴滴~

行程规划

西安到宝鸡的高铁是很早之前就开通了,特别是现在宝兰高铁也已经通车,现在从西安出发到西北游玩真的是非常方便,西安北站每天发出数趟高铁,沿途经过宝鸡、兰州、西宁再到乌鲁木齐,处处是美景,处处是美食。当然只是到宝鸡游玩的话个人建议可以乘坐普快,因为高铁站距离市中心还有点距离;而且Z字头直达车和D字头动车组的运行时间只相差40分钟,也不是赶时间去办事情,所以选择了普快硬座:Z231次列车 票价:28.5元,返程也是普快硬座,票价28.5元

D1:西安—宝鸡站—宝鸡民俗博物馆—人民公园—中华礼乐城—万利酒店—岐山臊子面

D2:老武家肉丸胡辣汤—中华石鼓园—青铜器博物馆—菜馆—宝鸡文理学院—万豪时代酒店——乡村饭庄

D3:路边摊早点—渭河公园—经一路美食街—西安

因为宝鸡距离西安很近,两地的气候相差也不是很大,走的时候西安正是艳阳高照,三天时间带一套衣服换洗即可。虽然后面运气不好,到了宝鸡变成雾霾天,但是整体来说没有下雨就是好事情~

拍摄装备:佳能小卡片 乐视手机

1、我去的时候支付宝和微信还没有这么普及,所以带的全是现金过去。现在移动支付这么方便,个人建议少带现金,出门在外不太安全;至于什么手机电脑相机的更要不离身,这些常识就不多说

2、宝鸡的气候比较干燥,个人建议有条件的带一点补水、防晒品,如果男生嫌麻烦可以带支唇膏在身上,不然嘴唇干裂也不舒服。还有太阳镜可以带上,免得阳光直接照射眼睛引起不适

3、虽然说宝鸡不算什么非常热门的城市,但提前订好酒店总是可以避免很多麻烦。现在旅游网站很多,价格的话大家可以自己去比较,我这一次选择的两家酒店都是在网站提前一周预订好,过来直接入住即可。也可以在选择【火车+酒店】的套餐,算下来比较优惠也很方便。

4、宝鸡的美食以面食为主,如果吃不习惯的游客可以选择去【经一路步行街】和【宝鸡文理学院】外面小吃街,这边各种美食都有,吃米饭方便。

5、宝鸡市区的景区基本上不需要门票,收门票的价格也很便宜,没有学生证也不怕,当然有的话最好是带上咯~省一点是一点,哈哈哈~

D1 初到宝鸡,开启暴走模式

宝鸡火车站

好说歹说之下,终于把好基友给拖出来了,两个人慢悠悠的摇到火车站,坐上普快列车慢慢的往宝鸡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宝鸡站】,西安到宝鸡每天有100趟车次,其中高铁组45次,普通列车55次,所以选择的空间是非常大的,从早到晚都是有车次可以乘坐

宝鸡站位于渭滨区经二路,旁边一点路就是张三丰待过的【金台观】和【渭河公园】,下了火车后直接就可以到景区游玩,车站下面五十米还是宝鸡市最热闹的商业步行街,吃饭购物一条龙服务;车站的交通也很便捷,乘坐公交4路、8路、15路、17路等多趟公交车到【火车站】站下车,步行五十米即到达站楼内。

宝鸡民俗博物馆

宝鸡民俗博物馆就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馆的旧址,所以现在还能看到整个民俗馆的外观是一只青铜鼎的造型。景点位于宝鸡市渭滨区公园南路,也就是人民公园的正对面。交通比较便利,我们从【宝鸡站】过来是乘坐的公交10路车,还有28路、33路等数辆公交车可以到【公园南路】下车,穿过马路直行一百米左右即可到达门口;而且宝鸡的出租车很便宜,从火车站打出租车过来九元钱左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民俗博物馆的外面是一条步道,步道两旁立着青铜铁柱,上面挂着编钟,一条路过去空中全是这个,看上去是非常漂亮的,不过来往的车辆很多,拍照或者观赏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

博物馆是一个青铜鼎形状,不过外面贴的瓷砖,加之外墙很脏,看上去十分的破旧,但是内部确实不错,绝对是不虚此行的。同大多数博物馆一样,宝鸡民俗博物馆也是周一闭馆检修,周二到周日接待游客,开放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门票免费,凭借身份证换区参观卷。不过这里有一个细节要提一下:民俗博物馆进馆竟然没有安检,虽然对于游客来说省了一些事情,但出于对文物的保护,我认为这是比较危险的。

进入民俗博物馆后,就位于整个展馆的第二层,然后楼上楼下各有一层,每层有三个展厅。楼下一层在维修,所以没有看成,很是遗憾。二楼、三楼主要展出了年画、剪纸、刺绣、虎头面具、风车、农耕用具、皮影等数十种体现宝鸡乃至关西民俗风情的物品,通过蜡像、文字还原了过去宝鸡的风俗民情,让人能够切身感受。三楼还有当铺、铁铺、牲畜市场、药铺等展示,最有意思的宝鸡方言展览,很多语言说着都是比较有意思的,有一些还延续到了现在;个人最喜欢的是皮影戏,这次有幸看到了皮影从牛皮制作到成品的过程,十分满意。博物馆内还有小孩子穿的虎头鞋,宝鸡本地人民睡的猪、虎枕头,还有小孩子抓阄的玩意等等,十分的有意思;当铺门上还贴了几个组合字,有日进斗金、招财进宝等等,都是四个字组合成一个字,不注意还认不到呢。馆内除了有这些物品展示,还有一些风俗习性是通过文字来阐述的,就不一一介绍了,总的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

而且从这里出门步行三分钟就到人民公园和中华礼乐城,刚好是在一条线上玩~

这个字叫:日进斗金

四合一的一个字,不过比起biangbiang面的biang还是简单多了,哈哈

风车想必很多人没有见过,但是我们农村的孩子小时候用这个吹粮食用得比较多~

宝鸡人民公园

从民俗博物馆出来之后,顺着青铜编钟道路往前走三百米左右就是人民公园的入口,人民公园分为两部分,一是美景,二是游园,貌似国内的公园里面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游乐设施,也算是一种创收吧~

如果不是从民俗博物馆过来,而是要直接到的话,我们离开的时候也了解到交通信息,宝鸡本身就是沿河狭长型城市,所以主要交通公交路线都会顺着主干道运行,人民公园刚好位于城市中间位置,乘坐10路、8路、22路、71路等数趟公交都可以直接到达,在【人民公园】站下车后旁边三十米就是公园入口,隔壁一百米就是中华礼乐城,到渭河公园也只有两个站的距离,民俗博物馆刚刚也说了就在旁边,所以这三个景点都可以随意安排时间游玩。

公园内风景秀丽、绿荫环抱、鸟语花香,最赞的是人工湖这边,湖光山水、亭台楼榭浑然一体、相映成趣,也算是来宝鸡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有兴趣的还可以在湖边定一条船,泛舟山水之间,欣赏沿岸美景~

公园里面小景点不少,还记得住的有惠风亭、千禧亭、怡德门、周公祭天、周穆王西游拜王母等景点,湖边的休息长廊也是一个约会的好去处,毕竟我和基友两个单身狗一路逛过来就看到了几十对情侣,而且长廊对面就是整个园区景色最精华的一部分,拱桥和楼阁配合绿树,非常漂亮的一幅画面。

听当地人说公园里的游乐园是宝鸡最大的一个,不过实话说面积真不大,设备也不是很多,比较刺激的是迪斯科转盘,几十米高的大柱子,两头是座位,360度旋转,看上去倒是挺刺激的;游乐园旁边还有个动物园,比较稀奇的是东北虎和非洲狮,话说要是有“草泥马”羊驼就好了,哈哈哈哈~

水光潋滟晴方好

走到这里就忍不住停下来看一看,一片好风景~

迪斯科大转盘,这个还是比较刺激,360度高速旋转,很多人上去后都是一阵惨叫

追溯周礼,到中华礼乐城

中华五千年文化之精髓,首推周礼,周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基石,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源头。后世各朝代均以周礼为基准,登基社交祭祀外交等重大场合礼仪皆从周礼。就算到了当代,周文化依然是比较受重视的一部分,从大学课堂到网络论坛,都有谈到周礼的一部分;刚好中华礼乐城就在人民公园隔壁,出人民公园出来就进礼乐城了,非常的方便。怀着对周文化的仰慕,仔细游览了一遍,收获颇多。开篇也讲到,宝鸡古称“雍州”,是华夏九州之一,也算是周秦文明发祥之地,所以“中华礼乐城”设立在宝鸡市也算是名至实归,

强烈建议大家晚上来玩,白天整个景区很平淡,但到了晚上灯光打开的时候,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了。来到中华礼乐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特别高大的莲花灯,底座为青铜树造型,四周配有四尊面向灯座的大象,旁边介绍说此灯高33米,号称“天下第一灯”,灯光打开后数里之外可见;抛开天下第一灯的大气磅礴,旁边就是以周代编钟为主体的步行街——八音长廊!这条步行街头顶上空挂着15排青铜编钟,绳子连在两根青铜柱上,一眼望过去特别好看,风吹来的时候还会发出响声,这在国内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也只有作为青铜器之乡的宝鸡才能做出这种地方吧~八音长廊过去就是民俗博物馆,下午我们就是通过这里过来的。

其实晚上最漂亮的地方还是位于天下第一灯旁边的“周礼大道”,道路左边是二十四象阵,二十四尊汉白玉雕刻的大象面向周礼大道仰天伸出长鼻,像是在欢迎八方来客,每只大象旁边都有一顶华盖,制作精美,大气蓬勃,彰显了周朝天下共尊的地位;道路右边是一排华柱,灯光打开之后美轮美奂,游客纷纷驻足观赏。

周礼大道过去就是宝鸡大舞台,每周不同时间有演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咨询;宝鸡大舞台正门外就是“周礼广场”,广场旁边是周天子座驾,地砖上还刻有周朝文字,不过到晚上就成为了大妈们跳广场舞的地方,也算是古代文化与当代文化的和平共处吧~

中华礼乐城的规划与人文建筑都是独具匠心、不可复制的,算是宝鸡西府文化与周礼文化相结合的创意品牌。只能说,来宝鸡而不到中华礼乐城,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宝鸡万利酒店

这次选择的是宝鸡万利酒店,一百多元的价格当中还算可以。

【位置】万利酒店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火炬路中段,位置比较不错,属于老区商圈,步行可以直接到渭河公园,我们也是直接从人民公园走路过来,距离很近。这里离火车站也不是很远,楼下乘坐28路、10路公交车半个小时即可到达 宝鸡火车站

【交通】酒店交通十分便利,乘坐公交28路、33路、10路、2路、6路车到【华夏盛世佳园】站下车,穿过马路即可到达酒店门口。

【外观】酒店是独栋大楼,目测有二十来层,外墙比较破旧,感觉有十年以上的历史;正门很小,只有一个旋转门通过;大厅装修比较不错,摆放有几组沙发,可供客人休息,墙上挂有几幅山水画,倒是俗气中多了一点点文雅;客房外的走廊很破旧,但地毯还不错,走在上面很软。

【服务】个人对于万利酒店的服务是很不满意,4月1日下午办理入住,前台经理态度特别差,前台服务员把我手机拿去确认订单之后,等了一会儿,经理过来告知他们前台电脑查不到我的订房信息,这不算什么大事,可以理解,便详细的给经理讲了我订房日期、订单信息等,但经理接了一句:“你是没有付款吧?”前前后后耽搁这么久,得来这样一句话,搁谁心里都会不舒服的吧?后面过了十几分钟才给我办理好入住。房间内部与网上宣传完全不符合,这点后面会讲。最要命的是房间里没有吹风机,给前台反映,得来的答案是“房间太多,吹风机不够用”,想来任谁听到这个理由也难以接受吧?服务这一块儿真的太差,我和朋友都是很随和的性格,也不想和酒店争论什么,只是希望酒店能站在客人的角度想一想。

【客房】我们订的商务标间,清明假期比平常价格略微上涨,但120元的价格也十分实惠,不过整个宝鸡酒店行业价格都十分便宜,也算是地区特色吧。客房问题主要有三。第一、房间布局不合理,正对着床中间摆着一面大镜子,如果信风水学说的会感觉不舒服,重要的是电视放在了边上,躺在床上就只能看到一个反光板。第二、床头竟然没有插座,除了地上有一个能充电的地方,就只有柜子下面有一个插板,但上面插满了电视电脑的插头,我们给手机充电都只能趴在地上拔掉一些插头才能充上,朋友188的身高还是挺难受的。第三、临交通要道,窗户隔音效果又太差,整夜都能听到楼下汽车的飞驰声,对于追求睡眠质量的朋友来说,这个是非常痛苦的问题。房间里虽然有电脑,但十分的卡,浏览网页都很吃力;虽然有浴缸,但只有淋浴喷头,没法给缸内注水。

岐山臊子面

西安的夹馍、汉中的热米皮、宝鸡的凉皮、岐山的臊子面都是陕西省的地区特色,而凉皮和臊子面更是宝鸡市的招牌菜,在整个陕西省各处都有卖的,但是要吃味道最正宗的臊子面、凉皮,还是得来宝鸡,抱着这个想法,我和朋友在酒店放好行李后马上出来找到了这家正点的面馆,虽然就是酒店左手边一个普通的店,但味道是真心赞。我们两个分别吃了臊子面和凉皮,值得一提的是:臊子面在2011年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可以说是声名远扬了。宝鸡凉皮店、面店很多,基本上是每条街上都有那么几家,这家店面积不大,目测二十来平米,临街的小店面里摆放着几张长桌,由于是晚上,也没有多少客人,所以上菜速度是很快的;店里卫生做得很一般,桌面上有明显的油渍,地上也有垃圾,环境这一块儿的确很差。但是,当吃到第一口臊子面的时候,我觉得这些不足都不算什么了,虽然在西安也吃了张军擀面皮、岐山臊子面等连锁店的面条,但比起这家的口味,真心不是差得一点点,果然是民间有高人!

臊子面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地方,第一是汤,臊子汤是臊子面的灵魂,汤不好这碗面也就不好吃了,臊子面汤普遍口味是酸辣,这也是岐山臊子面的特色所在,如果嫌味道不够的可以自己放,每张桌子上都放有一瓶醋和一碗辣椒油,美味思面庄的哨子汤口味很正宗,我是把一大碗汤喝的一点不剩;第二是臊子,这家店的臊子很正宗,有猪肉、胡萝卜、青豆角等等;朋友吃的是凉皮,一份正宗的手擀凉皮,拌上香醋、辣椒、酱油、麻酱、蒜泥等等调料,吃着口感比其他地方的更加硬,韧度更高,也更有嚼劲。份量很足,而且价格很实惠,一碗臊子面加一份凉皮和两个饼才十二元五毛,老板还给每位客人送一碗面汤,虽然不值钱,但却让人很舒服。

小提示:如果不爱吃酸口味的,再点臊子面前一定要给老板说少醋,不然会吃不下去的。

D2 休息一晚,满血复活继续奔跑~

老武家肉丸胡辣汤

这家店就位于酒店旁边这一条美食街,出大门往右边走二分钟就到了。面积在周围这一圈当中算大的,进门后是大堂,里面还有一个隔间,比起其他的早点店闹哄哄的感觉这里还是安静很多,正门招牌很明显,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店铺最里面就是厨房,可以直接看到饭菜的制作,吃得比较放心,价格也是贴在墙上,明码标价,自己按照需求点菜。店内环境做得很好,打扫得干净整洁,墙上还有一些挂件,都是陕西文化特色,给人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个人强烈推荐胡辣汤,毕竟是店里的招牌菜,我们选 的是小份,五块钱一碗,再加两块钱的饼,掰碎了泡里面吃,美味又管饱。对了,胡辣汤加点辣子更好吃哟~

中华石鼓园

【中华石鼓园】位于宝鸡市渭滨区滨河大道南侧石鼓山上,是由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宝鸡游乐园、石鼓园风景区三个组成的,景区面积很大,有好几个地方都可以上去。可以在市内乘坐公交10路、17路、20路、28路、33路、71路等车到【中华石鼓园】公交站下车,站台后面就是中华石鼓园景区的入口。

来到景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印有“中华石鼓园”几个大字的一块石头,顺着石头旁边的道路向上行走,就证书进入了景区。游玩中华石鼓园有两条道路,一是从宝鸡青铜器博物馆这边玩过去,另一条路就是直接走台阶上去,我们选择的是第二条路。顺着长长的石台阶向上爬行,两边是开得正盛的各种花,有桃花、玉兰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草,真是百花争艳,绚丽迷人。石鼓园分为数个小园,台阶两旁的小径就是通向各个小园景区的,每条小径两旁都种满了树木,小径上还设有木椅可供游客休息,走在小径之上,使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句古诗:曲径通幽处~

台阶爬到镜头就是一条环山路,穿过环山路即来到了“仓颉造字”园区,一幅幅石刻图生动形象的向游客展示了先人仓颉造字的历程,看罢感触颇深;仓颉造字 园区上去就是石鼓园最高的主建筑“石鼓阁”,石鼓阁是一栋五层楼的砖木结构塔楼,两旁是两座一层高的普通楼阁。远远望去,石鼓阁气势恢宏,独树一帜,与远处的鸡峰山相互呼应。进入阁内需要二十元门票,我们没有进去,据说里面的展品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入看一下。还有一个很赞的地方就是:石鼓阁这里是这个片区的最高点,站在这里可以一眼望遍半个宝鸡城,也是非常不错的!

石鼓阁前面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广场左边有先秦王朝祭拜天地的石刻图,刻的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顺着石刻图看过去,有一组很大的雕塑,是周礼祭天仪式,庄严肃穆。石鼓阁广场过去就是游乐园,不过不是很大,喜欢玩游乐设施的朋友可以去人民公园玩,那里的设备比较齐全。

石鼓园风景秀丽,24小时开放,大景区不要门票,真是一个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主楼就是这个石鼓阁,进去需要20元门票,这一次就没有进去了。其实回来看了网上的介绍后觉得还是应该去的,里面的展品很丰富,对于了解中国古文化是很有帮助的

青铜器博物馆

从中华石鼓园出来已经到中午了,本来想先吃点东西,可惜景区没得卖饭的,只好一人吃了一根冰棍垫吧垫吧~

穿过石鼓园顺着另一条路下山,走几分钟就到了博物馆。

宝鸡青铜器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以青铜器命名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世界来说也算是独树一帜。以前叫【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也就是前面去玩的位于人民公园旁边的民俗馆;新馆的外观是一个大鼎,大鼎顶端是一个大平台,仔细看会发现其实是一个日晷,造型独特,至少在国内很少见到这么霸气的博物馆建筑,抛开丰富的青铜器文化不谈,宝鸡青铜器博物馆的周朝和先秦历史文物及文献介绍都会让人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周一都是要闭馆的,周二到周日可以参观,早上9点开始入馆,下午四点半停止入园,凭身份证换取免费票进入馆内,说到这里要称赞一下景区的人性化服务——换票处可以免费存放包裹,这让游客省去了背着大包到处走的辛苦。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个青铜器博物馆的服务都很好,进门的时候保安会态度很好的检查门票和有无违禁物品,不像有些地方的保安态度很差。

博物馆分为上中下三层,从中间这层进入,进门即可看见一个青铜鼎立在正中,背后就是主建筑的大青铜鼎,非常具有观赏性;每层分为四个展厅,底下一层未开,据说在检修,所以没能观赏到,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个人认为中间这层也就是第二层最有游玩价值,这里主要是青铜器展示,每个展厅都摆满了青铜器,让人看得目不暇接,难得的是,绝大部分展品都是出土的原件,只要少数物件被拿出展览而放置的仿品;第三层主要是周礼文化、先秦文化的展览,还有一些艺术品,如铜镜、衣物等,都让人看得津津有味;青铜博物馆内与馆外面的气温差距特别大,在外面穿短袖,进来感觉记得穿毛衣了,所以记得带一件厚衣服,不然会在馆内被冻着。

由于是新馆,所以装修是非常不错的,每一层楼的中间段都有卫生间,很是方便,而且卫生间打扫的十分干净,最赞的是卫生间的洗手池,笼头和水管都是用的仿古青铜,很有历史感。

大气的外观

小提示:1、青铜器都是出土于地下,保护不易,希望游客遵守景区规则,不要开闪光灯拍照,馆内很多游客都开着闪光灯再拍,这点是非常不好的。

2、山下的东岭廊桥非常漂亮,可以顺路一起游玩

宝鸡文理学院美食街

有大学的地方必然就会有一条小吃街,这貌似成了惯例~

宝鸡最好的学校就是【宝鸡文理学院】,刚好从博物馆到晚上住的酒店中途要路过文理学院,便在这里下车来逛了一下,刚好在外面吃顿午饭。小吃街店铺很多,这里就不一一介绍,大概是在中间的位置,有一家【正宗四川炒菜】,我们就是在这里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两个人点了三个菜一个汤,一共六十五元。吃完饭后到文理学院逛一逛也是极好的,毕竟文理学院女多男少,作为两个汉子来看看风(mei)景(nv)也是一件很赞的事情~

宝鸡文理学院

文理学院位于宝鸡市高新大道,从青铜博物馆过来的时候乘坐公交20路车到【宝鸡文理学院】站下车即可到达。宝鸡文理学院一共有新老两个校区,我们到的是新校区,修的很漂亮,面积不算大,新老校区一起才1100亩,所以很快就能逛完。

学校景色还不错,比较漂亮的是正门进去的图书馆这一块儿和体育场这边,可别看这学校只是在地级市里面,体育馆修的是非常霸气,里面游泳馆这些一应俱全。

学校的话就不过多介绍,本来就是逛着玩呢~

宝鸡万豪时代酒店

【位置】万豪时代酒店位于宝鸡市经二路,属于最繁华的火车站商圈,从火车站步行过来五分钟即可到达;出酒店大门穿过马路上方的人行天桥即可到达宝鸡最大的商业步行街,酒店旁边有宝鸡最大的购物商城——人民商场。

【交通】万豪时代酒店的交通极其便捷,乘坐公交35路、42路、28路、11路车到【人民医院】站下车,穿过马路即可到达酒店门口;或者乘坐公交10路、33路车到【汉中路北口】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酒店。出租车、滴滴打车也很方便,而且宝鸡的出租车价格很便宜。

【外观】酒店是一栋独楼,底下两层是商场,只能从旁边进入,大厅很小,只有十来平米,正门右手边有一电梯,也是酒店唯一的一部电梯,所以上下楼不是很方便,常常要等一会儿电梯。

【客房】清明假期房价稍微上涨,不过128元的价格订到豪华标间也是极其便宜的;客房面积不是很大,属于紧凑型,进门右手边是浴室,左手边是放衣服的地方,虽然没有衣柜,但有衣架和挂钩放衣服也很方便。客房比较好的地方有三:1、床睡着特别舒服,而且收拾得干净整洁,枕头、被子都没有灰尘和头发残留,被子非常的轻柔,睡着很爽。2、电脑配置很高,朋友玩英雄联盟都一点不卡,而且酒店很人性化的配了音响、耳机,电脑桌面也下载好了常用的软件,十分的方便。3、卫生间没异味,而且无明显污渍,非常的干净;浴巾、面巾质量很好,用着特别舒服,但一次性牙刷很硬,小心伤到牙龈;想给酒店提一个小建议就是:“下次能换个牙膏么?真是很难挤出来啊”

客房存在的问题也有三:1、座椅没有靠背,坐着玩电脑或者休息会很累。2、沐浴乳是加了水还是怎么回事,感觉太稀释了,挤很多出来都不好用。3、临近主干道,窗户隔音效果却很差,实在有点太吵闹了,基本上从早闹到晚没有安静的时候。【服务】前台服务态度非常好,办理入住很快,从进酒店到入住几分钟时间就办好了,而且对于客人的问题也是很耐心的回答,还给我们讲解附近的美食店、宝鸡的旅游等等。对于前台的两位真心给好评!

【餐饮】酒店貌似没有餐饮服务,但是酒店对面的 商业步行街 小吃非常多,街道两旁饭店一家接着一家,有很多宝鸡特色饭店,味道很赞,而且价格实惠,是不错的选择。

1、酒店位置没话说,交通也极其方便,来宝鸡旅游万豪时代是不错的选择。

2、对睡觉环境要求高的朋友建议不要住这里,因为晚上车来车往的声音很大,一般人睡不好。

3、酒店对面的步行街鱼龙混杂,很多拿着小卡片再发,说什么免费送化妆品,这些都是**,大家一定注意安全,见到了避开即可。

房间的电脑还行,朋友打LOL都没问题

路边小店,吃出地道美食

从酒店出来后在外面找了一个小饭馆吃了顿晚饭,这家【乡村真味饭庄】号称十年老店,是一个二层楼的饭店,面积加起来很大,底楼主要做快餐外卖,店内吃饭上二楼有座位。店内环境一般,装修很老土,卫生情况也不是很好,公共厕所和厨房在一块儿,但是生意却非常好,也是占了地理位置的光。

点了一份面条、一份凉皮、一个夹馍,一共22元钱,价格不算贵,味道吃着也还可以,就是服务态度有点堪忧,店员待人态度很不好,不过实话实说,味道是真心不错,艺高人胆大,店家也是有自傲的本钱~

D3 在这座城里随意再走走~

渭河公园,城市中的小清新

时间如流水,转瞬即逝。三天的行程到今天就要画上句点了。俗话说:春风十里,不出门溜达怎行?在宝鸡游玩的这三天里,把市里的景点基本都走了一遍,最喜欢的地方,还是渭河公园。

渭河公园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的渭河北岸,属于宝鸡百里河廊的组成部分,呈狭长状沿河分布,看介绍说全长有三点几公里,面积更是达到了六十万平方米,这种城中公园能达到这么大规模的还是非常少见的;渭河公园交通十分的便捷,乘坐公交42路、35路、37路、4路、3路车到【文化路南口】站下车,往河边走一百米左右即可到达公园,这里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桥,看牌子上写着“神龙大桥”,据说宝鸡本地人口中称呼的“渭河老桥”,便是指这个桥。桥南边的太白路,是通向宝鸡最有名的景点之一——炎帝陵;其实渭河公园是有很多种方式过来的,因为坐车到市内即可步行前往,往河边走就可以到了。

公园分为几大片区,24小时免费开放,游玩时间在三小时左右。首先看到的防洪林顺着渭河分布,立于河堤之上,一排柳树如卫士般俯视着渭河之水,保佑这一方百姓平安;从神龙大桥下来这里是属于渭河公园的东边,顺着公园向西走,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湖滨风光区,不过坑爹的是被改起来改成了农家乐,上面有几艘小游艇供人玩乐,不知道消费水平如何,就没有进去玩了;后面还有消防主题公园、千禧乐园、五环广场、梨园秋色、陈仓古韵、渭水烟紫几个片区,个人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是五环广场,用种植的花草拼成了奥运五环之形状,想来如果从高空往下看一定非常震撼,这里也是老人集聚之地,有玩萨克斯的老爷爷,有跳广场舞的老奶奶,有带孩子溜圈的年轻妈妈,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抛开这些风景不谈,渭河公园还是宝鸡有名的街头文化之地,神龙大桥的桥洞下被改成了两个溜冰场和一个大台球室,旁边还有一个宝鸡最大的街头篮球场,打球的人很多,而且技术都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观看一会儿,旁边有椅子可以坐着休息。整个渭河公园很大,想要完全游览完没个三四个小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只走了一部分,更多的美景需要大家自己去发现哟!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这里风景独好~”

经一路美食街

因为今天要坐火车离开,所以从渭河公园回来后就在火车站旁边的【经一路步行街】溜达了一下。这一块儿主要有经一路和经二路两条街,两条街都是非常繁华的,其中经一路是步行街,都是小商铺;经二路是主干道,主要是大型商场和商业综合体,定位不同,商品档次不同。经一路上许多风格明快的饭店聚集在一起,大多以各地快餐、火锅、汤锅类美食为主。店面装修精巧,餐厅桌子不大,最适合三五朋友小聚。在这附近分布的几十家精品餐饮店,有重庆风味的鸡公煲、辣鸭头、焖锅,也有广东的茶餐厅,还有欧陆情调的咖啡馆,更有不少结合现代人口味改进的锅盔牙子、涮牛肚等快捷简餐,都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总体感觉轻松浪漫,也是炎炎夏日里谈情说爱品美食的好去处。

其中有一家【老彭食品脆皮蛋糕店】的糕点味道非常不错,但可能是买一斤送半斤的活动吧,所以门口排了很长一堆人,就没有去凑热闹了~

离开,是为了下一次再来!

说再见

其实宝鸡不只是市区这些玩的地方,还有扶风的法门寺、太白的药王洞、关山草原、太白山、秦岭、大散关等等各种自然风光极美的地方,有时间会再去一次,下一次主要就是走风景路线,会带来更多的美照~

美好的行程总是短暂,一个周末时间眨眼就过完了,这一次人文旅游看的地方不多,但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内涵,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会喜欢这些地方的。

坐上回西安的列车,心中满是期待,对下一次旅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