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完重庆浪成都嘟嘟嘟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浪完重庆浪成都嘟嘟嘟

• 出发日期/2018/03/03

前言

假期由6天变成了4天,目的地就从桂林改成了重庆。机票订好以后,假期又从4天变成了6天,于是路线就加了成都。人物从1变2变3。于是就有了我们三个浪完重庆浪成都的种种。

此次行程不同以往,撇开周边的山山水水,重点放在吃喝休闲上,吃一口火锅,喝一口啤酒,再去酒吧里摇一摇跳一跳,基本就是旅行的大半了。

喜欢重庆,深爱成都,那种闲适不慌乱,那种悠然而自得,那种把生活过成缓缓流淌的泉水一样随意和欢快的环境,真的深深吸引着我。

人均4000块

机票每人1300

住宿一共1100都是快捷,因为基本都是早晨出门,半夜回,所以住宿很将就

报了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和乐山大佛一日游,人均花费600多,武隆比较坑,不是景点不好,而是性价比不高,后期讲。

拍摄川剧写真人均300包括花园和拍摄,8张底片和2张精修

其余基本就都是吃,一共4000多,平均一天700块,包括早中晚夜宵以及各种零食。

第1天

两个第一次相见的小伙伴,都是我的好朋友,两人一见如故,并在此后的几天达成了各种一致,美女相投,我是这么解释的,此后的几天,我担负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两位仙女拍的美美的。天津滨海机场留念,过度臭美导致过安检差点晚点,跑着上的飞机,也是很强。

第2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提前定了一家有接机服务的酒店,环境正常,接机挺快,飞机一点到达江北机场,办理完入住差不多凌晨两点,大家都有点饿,问了前台,找了夜宵,味道出奇的不错,选好的串串被拆成了一盘,吃了重庆小面,喝了瓶汽水和酸奶,我们就心满胃足的去睡觉了。

八点多起床,从一碗红油抄手开始重庆的第一天,三个人分别要了三种吃食,这也是大家不约而同的决定,胃口有限,每种买一份,大家都尝尝,有惊有喜。砂锅米线味道就很一般了,大家不敢吃饱,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是,不管多好吃,都不要吃太饱,因为一定还有更好吃的。

重庆的轻轨,这应该也算一景,我们也去了抖音里超级火的那个穿楼而过的轻轨,在二号线李子坝站,我们来回坐了两次,录了抖音,其实怎么讲,呗炒火的地方,并没有多么的震撼和惊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从机场附近的酒店出来,我们还背着沉重的行李,那么首先,要找住宿解放自己,重庆是个山城,来之前就攻略到找任何地方都不要跟着百度地图等一系列地图软件,会越走越糊涂。比如我们后期,从一个饭店的楼下后门走到了这个饭店走了3公里,其实我们爬个楼走几步就到了。所以也没有提前订酒店,出了地铁找了能看到的一个汉庭就住下了。离解放碑走路也就五分钟吧,很近很方便。

重点是,这家酒店对面的这个酸奶,住重庆三天,三个人喝了九杯,去重庆火车站的时候都是举着酸奶去的,推荐芒果味,蔓越莓的不好喝!在去磁器口之前,我们在宾馆楼下的旅行社订了第二天去天坑地缝的一日游。在交钱签合同以后,工作人员才跟我们说了附加消费,就比较坑,还是推荐大家在网上定一日游什么的,毕竟有个评价限制着,小旅行社的话,后期不好维权。

• 电话:023-65011997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最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第一站!磁器口!磁器口和丽江古城有些像,不过要小一些,也没有酒吧街。大概就是传统古城有的样子,丽江古城到处卖鼓,磁器口到处卖火锅底料,门口一口大锅,熬着火红的辣椒,闻着就麻麻辣辣。各种底料琳琅满目,没有办法试吃,就得全靠攻略和眼缘。我们买的底料好像名气并不大,但是当我们走进那家店,就是好香,不想出去的那种,那就它了吧,每人买了些,快递发走。

永远觉得,只要是有一点古老得房子,灯笼都能给予其锦上添花。磁器口如此,接下来的锦里亦如此。黑亮的砖瓦配上大红的灯笼,喜庆又热闹。

比心心。话说,好闺蜜就是指甲也在同一家店做的昂,哈哈。

如果非让我用一个词形容此次出行,那一定是好吃!川菜全国火爆,所以总体吃的很习惯,不像云南,离得虽不远,可是在美食方面,比四川重庆差太多。不是地域黑,是亲身体验。重庆会比成都辣一些,个人觉得。

底料底料,买回家的底料真的好吃!除了辣些,简直没毛病!均价100四袋。

兔头,其他地方木有见过那么频繁出现的兔头,不能细看,兔子的两个大门牙在外头支楞着,好生吓人。雪买了一个,我们尝了尝,略有土味儿,不过卤的那么到位,任什么东西都是很香的了。几块一个我忘记了,不超过10块。

这样看你们会不会觉得嗓子喷火,如果每个省份有自己独有的颜色,那重庆一定是红色。

喜欢这种文艺小店给的小贴心,门口有座,还有小牌牌,来之前了解重庆,听到了那句“勒是雾都,迷人的像一个江湖。”就身心向往之了。

女1沫

女2雪

女3我

因为是周日,磁器口人有些多,想要拍一张没有别人乱入的照片,就得钻进小胡同里,喜欢房顶上晾出得床单和衣服,生生的,就把我们带进了他们的生活。

人群熙攘怎样,你美,其他人无色。

排排坐的菠萝饭。我吃到了很好吃的乌梅,可我没有拍照片。蓝过。

一个很文艺的咖啡馆

咖啡馆内,摆拍后就离去了。貌似现在逼仄的环境会有文艺的感觉?咖啡馆很小,还摆了很多东西,拍照片的我险些打碎了东西。

磁器口不大,我们玩儿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出来了,还没有吃过当地的酸辣粉和小面,就找了一家人不多也不少的店,点了一份酸辣粉一份牛肉小面。20几块钱,三个人也没吃万,因为在磁器口里串串麻花吃的太多,试吃的也多,大家肚子都圆鼓鼓了。吃过饭,因为还要体验夜生活。三个又累又困的人计划午睡。。。

下了出租车,回酒店的路上就遇到了一堆娃娃,然后,哈哈,毁三观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解放碑和洪崖洞离得很近,我们睡醒以后天刚黑,夜灯刚刚亮起来。

解放碑商圈应该是重庆最繁华的地方了,还有好吃街,各大商场,夜景美丽,也是因为正月十六七,火红的灯笼点燃深邃的夜空,闪烁的彩灯点缀着静谧的夜晚。街道两边璀璨耀眼的树让重庆的夜晚愈发迷人。

矗立在广场中央的人民解放碑

去洪崖洞时,我们跟着百度地图一直走,就到了一片金色建筑中,地图显示我们还有几百米就到洪崖洞了,然后我们就看着江景,拍拍照片。不知谁问了一句,请问洪崖洞怎么走,然后卖发卡的大姐说,这里就是洪崖洞九楼了。所以重庆,就是那么神奇,你一路平路走过来,就走到了洪崖洞的九楼!洪崖洞一共11楼,是目前最像千与千寻里吊脚楼的地方。里面也是集吃,喝玩儿,买一体的一个商业中心了。外面看起来,辉煌壮观。

原来这些金色的屋顶,已经是洪崖洞的一部分了。

洪崖洞里少不了的串串,这些东西不会给你斗胆一试的感觉,就是那种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重庆。山城,3D城,雾都。

洪崖洞全景,我很喜欢这张图片,应该是我拍重庆最喜欢的一张了。走在洪崖洞对面的马路上,晚风轻拂,大家说说笑笑很开心。只是总有一些穿着孙悟空猪八戒的衣服的人来直接搂你合影,很吓人,在陌生环境里突然有衣着奇怪的人跟你靠近就会很害怕,更何况是直接搂着你,反正全程我们都在躲啊躲,有的人拍了照片,就会被索要合影费,反正怎么讲,江湖套路深,大家多注意。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罗汉寺街7号
  • 简介: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地,去数数罗汉,找到自己的护法罗汉

我一直是看不上囤积居奇投机倒把的加价倒卖这种事的,那么多年我火车票机票都没说加价买过,在重庆,我为了吃一个火锅,竟然花20块买了黄牛票,就为了早吃一小会儿。。网红店真的是让吃货没有上帝的尊严。。

我们买的时候,前头还有16桌,等了大概20分钟,到我们了。。洪崖洞附近的佩姐老火锅,网红店。人很多,很多。

因为怕吃不惯香油碟,我们大老远从家里背着大宇料和芝麻酱来的。等到真吃的时候,觉得香油的也勉强可以吃,我是喜欢吃醋,又要了醋碟。说完了蘸料,说火锅!我那么能吃辣的人,真的吃不了!我们要的微微辣!微微辣也还是太辣了!我感受不到吃东西的快乐,觉得每一口都像是为了完成任务。。就一直在喝饮料,从这一顿开始,一直到我离开成都,我的肠胃都在每天跟我较劲,辣的受不了。辣的拉肚子。这家店的榴莲飞饼还可以,至少吃起来没有压力。。一共花了不到三百块吧,太辣了,表示接受不了。

吃完饭,大家在附近走了走,又看了看解放碑和洪崖洞,然后就打车去了重庆最热闹的皇后酒吧。QUEEN CIUB。视频比较多,照片比较少,真的是千人蹦迪。DJ很帅,两边台子上都是欧美范儿十足的美女,特别带感。我们坐下喝酒的话,会很贵。就站着喝几杯鸡尾酒吧,名字叫啥来着,都不记得了。。不太好喝,场子很闹,震的心脏嘣嘣的。十二点多,我们就回宾馆了。光怪陆离的夜生活。

第3天

• 电话:023-77794266、023-7774455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境内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早早的起来,在王府井商场门口集合前往武隆天坑地缝景区。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雨不大,但是真的冷,我们三个穿的都很少,穿个雨衣就会暖和很多,粉粉嫩嫩,一人一件。15一件,挡雨保暖。划算划算,还能穿的跟闺蜜服一样。

女3我

女1沫

女2雪。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白果乡天生三桥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唐代的驿站,为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耗资千万而复建

加钱的话,是可以到一个玻璃观景台看天坑全景的,怎么说,视野挺一般的吧,玻璃也只是一小块,不过好在不贵,几十块钱,旅游的四字箴言是啥,“来都来了”来都来了,就看看吧。我们接了一个活,团里有一堆泰国人不懂中文,我们自告奋勇的担当了他们的导游,连说带比划的导了一天。

下面这两个图,都是为了拍后面的大砍刀,一副关二爷的样子。这个地方就是在天坑里了,雨不大,不影响玩儿,空气湿润又清新,雨水又给山峦叠翠上了滤镜,更清晰,更鲜艳。

颇为得意的作品,我觉得拍的还不错,本来她打王者也坑,哈哈,你最美啊王者沫沫。

这里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基地,里头没啥看的,就是这个外景还挺有意境,感觉像是天外飞来的,落在这个幽静的地方,遗失而独立,羽化而登仙。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电话:023-77794266、023-63818022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走过天坑,就到了地缝景区,我们应该是在缝里所以没有看到地缝全貌。

我对苔藓是有偏爱的,尤其是青砖上的苔藓,油黑配上翠绿。毛茸茸的真的是超好看了,急水边的苔藓还可爱的挂着水珠,喜人得很。

• 电话:400-802-3666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最下方就是这个地道了。不知是土还是啥石头,感觉挺有意思的,在这里拍了一段很成功的vue和抖音。

湖水清澈。湖蓝湖蓝,原来就是这个颜色。

在重庆拍的最喜欢的照片,不细致描写内心构想,估计是饿了吧。

地缝间或有瀑布和溪流。山水搭配,有稳重有灵动。大概下午四点多回程。临走的时候,那波泰国人送给我们一堆泡面和公牛,跟我在泰国时候吃的一样,哈哈,为何啊,来我大中华还带自己家吃的,我们可是美食国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武隆回来以后,我们扔了雨衣,我是这么讲的,明天不会下雨的,就是下了,咱们再买!然后就扔进了垃圾箱,然后一出商场,下雨了,从扔雨衣到知道下雨,五分钟,可是雨衣已经进了垃圾箱,捡不回来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好吃街,在我们住处附近,都在解放碑商圈,走一路试吃一路,大概就是牛肉干和陈麻花。累了一天真是吃什么都好吃啊,在自家陈麻花的小棚子里买了一堆寄回了家。

第4天

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雨衣没有雨伞,雨却越下越起劲,买雨衣穿不了多大会儿了,雨伞谁都不爱拿,然后,就有了如下的装扮。大家有帽子的带帽子,没帽子的想办法。哈哈,大街上都是同款帽子!

来之前我跟他们说,这次出行我给你们拍照定行程,你们就负责在重庆和成都的娃娃机里给我抓俩娃娃!然后就有了下面,我自己抓的!厉害死我了,娃娃机有毒,我们用远高于商品的价格买了一个娃娃,还高兴的不行不行的,恨不得周围的人都知道。

中午吃完了上过电视的一家很难吃的小面以后,我们坐上了去成都的高铁,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成都。路上全是油菜花,美丽。除了车站第一件事,找住处,找到的民宿住满了,又走了很久找到了一家格林豪泰,比较旧了,今后的三四天,我们都住在这里,换酒店麻烦,不过我们睡觉时间也少,就将就了。

安排好住宿,直接奔吃的,我们打车直接去了人民食堂,据说应该吃这家!出租车司机收不了微信,非要现金。我也没有零钱,给了100块,找了一堆零钱。此事明日说。到了人民食堂,关门了。旁边的饭店正红火,我们就进去了,结果,啤酒随便喝!这种福利真是体现了成都人的无限友好了。一人两瓶啤酒,喝起来。你们能想象吗,我吃炒菜都是涮水的。找服务员要了一大碗热水,每吃一口,我们三个就涮一口。不过涮过以后也还好,挺好吃。九点吃到了十点半,喝的刚刚好。我们就奔向了成都的夜生活!

美女在一起,服务员小哥哥这么对我们相当照顾了,哈哈,感受到来自成都满满的善意

额,翻了半天,我竟然没有space酒吧额图片,都是视频,据说是前任3里郑恺韩庚他们拍摄地,场面很大,震耳欲聋,当晚里面的dj是个胖胖的小哥哥,烟嗓严重。消费很高,不过我们在饭店已经每人喝了点,就没再要酒,有比基尼美女跳舞,有彩条雨,有干冰舞台,然后就是躁动的音乐和光怪陆离的灯光。相比较重庆的皇后,感觉更躁动,更按捺不住。待到一点多,我们就走了。

过了12点,就是本仙女的生日了,去年的生日是在昆明机场过的,今年就跑到了成都,如果明年我还是没有结婚,我就去拉萨过!在出了space我站在路灯下自拍的时候,走过来几个大哥,问我穿半袖冷不冷,大家就聊了几句,原来是山东自驾过来的,也刚从space出来。看到山东人,格外亲切,四年大学都在山东,也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也是巧合,去年在云南,也遇到了两个潍坊哥哥,一直到现在也还保持着联系,人生何处不相逢啊。哈哈大家加了微信,相约明天一起吃饭。就各自回酒店休息了。

一大早,第一站,宽窄巷子,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共享单车一会儿就到了。

糖油果子,甜的,油的,长胖的,好吃的,时间太久,已经回忆不起来具体的味道,只是我们当时觉得,比想象的好吃。

最喜欢这种自然的抓拍了

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街,分别有着其主要的经营方面。

诺,就是她,让我经历了我人生第一次报警,前面说到,我们出租车给了100快,找了85块钱,今天去买吃的,竟然有80块钱是假钱!四五张,这就肯定是故意的了,昨天我说微信支付,司机不同意,说是银行卡出了问题,我又没有零钱。就给了100。我们报了警,说了详细的上车下车时间和具体路线,警察说很有可能是套牌的那种克隆出租车,让我们跟着去了解情况,这就很耽误行程了,我们是来玩的,把时间都浪费在处理案子上就很浪费时间了,无奈,我们姑息了这个黑司机。继续我们的游玩,不影响心情了就。大家引起注意。

噔噔噔蹬,此行的大收获,每人拍了一套川剧写真,一人300多块,负责化妆,衣服,拍照,还送8个底片两张精修。真的是超级划算了。从左到右依次是公主,贵妃,刀马旦。说真的,头饰真的重,太重了,真的太重了。我是第一个化妆的也是第一个拍照的,所以头饰在我头上呆的时间最久颈椎,真的受不了,后来我跟化妆人员说,快点给我摘下去吧。大家也都反应实在太重了,不过效果很好,大家很满意。

从宽窄巷子出来我们去了人民公园体验了一把成都的慢生活,我们坐在湖边,每人要了一杯茶水,要了一些干果,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在成都,我体验到很大的便捷就是充电宝,随处可充,随处可借,真的太方便了。

在人民公园喝完茶,我们就去赴山东大哥们的约,我们到了蜀大侠,他们已经都到了,一共六个人,都是从兖州过来的,说来凑巧,我大学时候最好的朋友就是泰安兖州的。大家相谈甚欢,我们告诉他们明天我们去乐山,大哥告诉我们,如果去乐山就一定要去吃跷脚牛肉。他们一路从成都开车去重庆,我们是葱重庆来到成都,大家不远万里从河北和山东来到这儿,就是缘分,大家吃的好喝的开心,说到这儿,就一定要说一下,今天这顿饭,蜀大侠算是成都火锅中非常有名的了。

大哥听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就告诉他的弟弟去外面给我买了一个蛋糕,真的超感动,在千里之外,有人暖心的为你准备生日蛋糕还是陌生人,那种感觉真的超开心。当天火锅店里还请来了变脸的民间艺术家,我们还看了变脸的表演。

要说吃火锅,还得是人多吃才热闹,因为我们想尽可能多的尝试更多种吃的,人少的话未免有些浪费,人多多点,也不会剩下很多。吃饱喝足以后,我们拒绝了他们继续唱歌的要求,因为明天还有行程,我们还要赶往乐山去看大夫,所以就回宾馆睡觉了。

第六天了,我们报了个乐山大佛的一日游,管来回车费和门票,这次是在网上订的,参考了销量和评价体验还是不错的。人有点多,我们站在大佛旁边看了看他,就转身去找导游推荐给我们的各种好吃的去了,尤其是大哥推荐的跷脚牛肉。

此时又来相遇了,沫沫的自家大哥哥在乐山,给我们打了电话,及时挽救了马上就要吃路边摊跷脚牛肉的我们,然后拉我们去了镇子里有着历史文化遗产称号的老字号跷脚牛肉店,真心的,太好吃了,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嫩的牛肉,所有的,都好吃?一个槽点都没有!大哥是部队退休的师级干部,自己来乐山定居了,包山种树种茶,乐在其中。

跷脚牛肉全家福了,真的是太好吃了,从来没吃过那么嫩的牛肉,

在镇子对面,有一大片油菜花,突破我的传统印象,因为我记得油菜花都不高,这个几乎就是油菜花树了。还遇到了一个很爱摄影的姐姐,下图我们三个人的照片,就都是出自她手啦,这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也算是福气啦。

她跳的是真好看啊!

拍完了油菜花,我们又去大渡河旁喝了茶水,吃了当地的丑橘和耙耙柑,四个人吹着江边的风,听大哥给我们介绍成都,悠哉悠哉。据说,成都已经阴雨连绵半个月了,可我们完全没有遇到阴雨天,福报福报。四点回城,大哥把我们送到了几个地方。真的是至尊旅行体验了,哈哈

回到成都,去宾馆放下东西,我们就奔锦里了,锦里适合晚上去,宽窄巷子请白天。锦里好多红灯笼,很多好吃的,很多小酒馆,当然,人也很多。到处看热闹,皮影啊,射箭啊,磨辣椒啊,就是很成都吧,大概逛了一圈,拍了些照片,吃了些试吃,就走了,去看歌里唱的小酒馆。

第7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了,来成都,就一定去看看国宝了,打了车直接到大熊猫培育基地,这是一个大公园,是全国熊猫最集中的地方了,分很多区域,成年的,幼年的,中等的,浣熊等等,这个就不用过多描述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真的是能吃能睡能卖萌,几百人看着四只大熊猫你争我夺的吃了半个小时的竹子,哈哈。

黑天鹅,黑天鹅小时候。丑小鸭变天鹅前就是这个样子了,可是可是,我好喜欢毛茸茸的小灰啊,一直对长得特别好看的动物没啥感觉,倒是对那种傻傻的,二二的,萌萌的小动物格外钟情。

它的吃相也是可以了,像躺在床上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吃零食的我。

从熊猫基地回来,我们终于终于吃到了人民食堂,味道先不说,真便宜啊!这一大桌,120多块,分量超级足!也不是很辣,也可能是这几天吃辣吃习惯了吧。。,免疫了。

吃这个的时候,又幸运的遇到了表演变脸的。是不是每天都有额。

重庆成都之行接近了尾声,六点的飞机,大家很纠结,是住在机场附近还是早起去机场。商量了好久,大家都不舍得成都的夜生活,于是。。行李寄存在了宾馆,我们就又奔进了space酒吧,摇啊摇啊滚啊滚。真的是。有些。太闹了些。我们就出来,再附近转啊转啊。就找到了这个酒馆。

在space的后身,没有驻唱,但是人气很高,我们等了一会儿才有了座位,然后我去买吃的喝的,大家不能多喝,一人一瓶啤酒,然后,就遇到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作为全场唯一的一桌全都是女生,很多人来找我们聊天,人越来越多,大家谈天说地,觥筹交错。

然后我就遇到了这位丹麦朋友,再次让我发出感慨,学好英语好重要,能听不能说太尴尬了,他中文名字叫默,是来成都实习的,教特殊儿童。几桌人聊到凌晨三点,我们真的要走了,告别所有人,告别成都的夜晚。

写在到家后一个多月以后。

• 地址:沧州市青县盘古村 ‎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古庙建筑,感悟人祖的古老传说。

到家一个多月了,默还会给我发微信,成都依然还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在江边喝的茶,在酒馆喝的酒,在重庆淋的雨,在路上遇到的人。

今天去把重庆成都的照片洗了出来,又想念成都了,去过了那么多城市,以前我很喜欢扬州,因为去扬州的时候在下雨,那种朦胧吸引我,现在我最喜欢成都,喜欢她很都市又很古朴,喜欢她很文艺又接地气,喜欢她让我放慢脚步,喜欢她让我悠然自得。

成都是个外表淑女内心泼辣的好姑娘。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