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都女孩的懒式海岛鉴赏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两成都女孩的懒式海岛鉴赏

• 出发日期/2018/03/07

• 玩法/穷游 海滨海岛

前言

这次旅行来得很巧合,正值本人辞职之际,且机票价格相对喜人,拉着当时和我定下山盟海誓的王女士,懒懒地踏上寻海之旅。

3/7 北海到着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 简介:北海著名的美食街,海鲜烧烤和各种越南小吃应有尽有。

成都直飞北海的航班其实不多,大多都是清早八晨的6点出发的航班,请各位务必看清是哪个航站楼!天气非常好,可以看到日出超开心!另外,成都航空托运真的很暴力,箱子给我摔烂一个角= =

到达福成机场后,我们倔强地不愿意打车去市区,而是选择打个滴滴到就近的一个公交站坐公交到市区。= =那里人烟罕至,就一个萧条的公交站牌,等了起码20多分钟竹林专线才到,一看公交时间,原来都是9点半,10点半这样的出发时间,公交费用6个软妹币,突突突地就进城了,全程还是有个几十分钟,毕竟是懒游。

北海的公交不像成都的公交,它虽然会报站,但是如果不按出口处的停车红按钮,它也不会开出口门的。到了二小之后又转了一趟3路车到罗马广场,我们订的海巢青旅~3路车很强势,几乎会经过北海大多数的景点站台,而且也是沿着四川路一路向南。

到了青旅我们就开始睡,实在太困太累了,睡到下午3,4点出门去银滩,7号那天的天气比较差,风大温度也挺低的,但好在人不是很多,银滩的沙超级超级细软,踩着特别特别舒服,可以说是非常想装一瓶回四川盆地哈哈哈。

晚一点的时候,我们骑共享单车去侨港风情街,吃了卷粉、越南炒饭还有24栋糖水,疯狂种草板栗芋圆糖水,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要去唆一碗。

吃饱喝足之后就朝着海港边走,当时乌云正要压过来,风吹过来特别冷,但还是要在边上妖艳儿

后来我们决定走另一条路回到风情街入口那里。

晚上回去的时候通知说明天停航,不得不临时决定在北海再待一天,到时候12号直接从涠洲岛回来去机场

3/8 in 北海

• 地址:前进路19号三中老师宿舍右侧临街铺面
  • 简介:招牌螺蛳粉令人赞不绝口,各式小食琳琅满目

由于大风8号停航了,改了住宿和船票,但据说胡一天白敬亭他们当天去了涠洲岛录节目(摊手

早上睡到自然醒,11点过刚出门就开始下雨,不管了已经出门了就要去必淋湿的决心

顺着导航去了黄李记桂柳螺蛳粉,一进门就是熟悉的味道哈哈哈好开心!强烈推荐套餐系列,加卤蛋和炸鸭脚实在是太好吃了,而且当时没有很多游客基本都是三中附近的学生和当地居民,生活气息很强。

吃完之后我们去网吧,朋友要做份简历,= =然后网管还送给我们两杯奶茶,我们还一直摇头摆手说我们没有点餐不是我们的,结果网管说是妇女节礼物,唉呀妈呀心里一暖

后来我们坐车去万达,还是挺大挺能逛的,在超市买了去岛上的干粮,毕竟岛上消费高。

(结果去了岛上,后悔没有买泡椒凤爪这些辣的零食,在岛上嘴馋到想哭,买了三大瓶矿泉水,就喝了一瓶= =

然后我们又双去侨港唆糖水惹哈哈

在这之前还是吃了一餐的

炒花甲酸笋味超足,分量也超大,羞愧地报告并没有吃完= =

回青旅的时候看到乌云当中露了一点阳光,开心地快要蹦起来,明天绝对是超好的天气www

3/9 出发涠洲岛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在出发涠洲岛之前,我先早起出银滩逛了逛,早上的银滩特别舒服,海风虽然吹着冷,但阳光很暖。周围都是爷爷奶奶大叔阿姨来晨练的。

去的时候有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他的老奶奶应该是去晨练了,当我走回来的时候,有悄悄地看到他在偷亲他对象,老奶奶还娇羞地拍了他一下,这大抵就是幸福的样子吧。

蓝桥

12点的航班拖到了2点过出发,到岛上已经4点过了,进岛要走一条长长长的通道,上岛票可以自助购买,需要身份证。我们看了看公交,巨贵啊我的妈耶,5元一次,当时想着我们俩人往返就要刷四次,就20块了,还不如买张20块的卡可以刷10次,万一中途又要坐车呢。结果到我们走那天也就刷了4次= =,不过我还是觉得买张公交卡挺有必要的

到了海巢,稍稍修整下就去了滴水丹屏,走路路过一个个青旅,每一个设计都不同都特别好看。要是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估计会选初见哈哈哈,因为对面就是海,看日落真的超级美!

除了美还是美。

晚上在青旅吃了一顿炒菜,贵到想哭,还吃到了岛上最好吃的一个菜,糖醋包菜(笑哭

3/10 机车环游涠洲岛

一大早去租车,因为淡季简直便宜到爆炸,45/day,都不用讲价了哈哈哈

一路风景很美,随时可以停下来拍照妖艳儿

从滴水村出发,先朝暮崖行进,结果意外地走到了油气码头,特别特别美,上岛时朝右边看就是油气码头。

接着去了暮崖,要经过一个厂...?然后沿着一条走出来的路一直走就到了。

走出暮崖,我们在西角码头附近吃了一碗面,然后继续出发,飙车到速度5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没有人的公路简直太爽了!湿地公园直接略过,教堂因为不能停车而且还要朝里面走很久我们也略过了,看照片就行我们实在是太懒了= =,然后就径直选择了去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是我单方面心中的涠洲岛美景top1,太美了!!!海的颜色比滴水丹屏的要蓝很多,海岸线也超级长,而且还发现了一个水母!!!可爱到爆炸!进沙滩之前当地居民要收停车费,3块钱。然后就是在沙滩捡贝壳啦!贝壳沙滩超级有魔力,我们俩懒鬼居然在烈日下在沙滩暴晒了一个多小时就为了捡贝壳= =,小伙伴们要是也要加入捡贝壳俱乐部,务必穿软底鞋,光脚被按摩力度max,疼到没知觉

后面我们迎着落日去了五彩滩,最最最最最失望的一个景点,停车还要5块钱,街边的虾饼都比它有魅力.....可能要日出的时候好看吧,我如是安慰道。

接下来就是去南湾海鲜市场啦!会经过一条很陡的路,感谢我的王司机,超厉害的,要是我一个人估计都不敢下去。

在海鲜市场发现了中华鲎(huo),百度了一下中华鲎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捕杀、收购、加工携带,而且幼鲎(体重250g左右)食用会中毒,作为和三叶虫同一期纪的动物,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去食用。

在海鲜市场发现其实价格也并不是很便宜,到了快晚上的时候就会有大优惠,那时候砍价高手请就位。

回去的时候在七七家歇了一会儿,双皮奶是真的很推荐,奶味十足很浓厚,其他甜品的话,不算太优秀。在南湾看日落也超美的。

晚上在离滴水丹屏很近的一家露天餐厅加工我们在市场买的海鲜,啊价格死鬼,但味道还挺不错的,终于吃到辣了简直幸福落泪。大家在加工的时候务必问清楚是做的几份,我们当时很开心还说上了几盘,结果加工费是一份一份算的T^T

这个露天餐厅真的超级棒,拍照片超美的,而且店员也很礼貌,不介意只是去拍照w,名字好像是叫有野食。

3/11 鳄鱼山景区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鳄鱼山景区就是滴水村的前面,走过去还是需要挺长时间的,我们是一路走过去的,脚都快废了,怎么可以这么长!!!不过风景还是挺好看的,有微微的海风~

进鳄鱼山景区需要身份证和入岛门票,一定要揣身上哦。进去之后

话说我们还闹了个乌龙,刚开始我们是朝南湾的方向走的,说是鳄鱼山游客中心,结果走进去什么都没有= =,倒是欣赏了很多所谓的照片= =,尴尬到模糊

进了景区就是标志性建筑,灯塔!蓝天下的灯塔真的超级美。

一路下行较陡的木质楼梯,很窄,只能一人通行,这里海是深蓝的,巨美,美爆炸的那种!

景区里面就是把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以及火山形成的遗迹作为景点观赏,拍照凹造型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王女士这个眼神充分展示了拍照时造型都凹好了但游客偏偏路过的心情hhh

另外,还解锁了一个超美的地方233333

快落日的时候还是呆在滴水丹屏,只是朝海岸线走得更远了,但还是很美很惬意。

一只我们亲眼看到直奔海里的海狗子

回去路上的狗子,每天它都这样睡着,就没看见站起来过hh

3/12 我们离岛啦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早上8点出发去石螺口看看,一路下行走过去没多久就到了。

石螺口的海比较日常了,因为人很多,暗系沙滩hhh

有超多的不知名透明状生物(据说是海蜇),以及一大片海藻(?)

走回去收拾行李就say goodbye惹,坐上2路车去客运中心。

12点的船很准时,建议大家不要太早排队进去,行李拖着啥的又慢而且容易磕到脚很疼,我们最后进去的,一路自由自在,也不会抢时间

到了客运中心,首先侨港唆我们心心念念的板栗芋圆hhh

然后买了一堆特产鱼摆摆和海苔,简直便宜到哭泣好伐!!!

一卡TIPS:那种热门街口的店一般卖的比较贵,就在街边买就可以,味道一样好吃,而且还能讲价嘻嘻嘻

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北海老街啦,人超级多,记得把包包看好,里面不能骑车。

王女士本来在涠洲岛买了一个海螺口哨给弟弟带回去,10块软妹币,结果在老街看到10元3个,气到翻白眼hhh,不过想到人家带回涠洲岛还有代购费之类的,王女士释然了hhh

然鹅在老街吸引我们的不是那些吃的,是雕塑

比吃的好玩多了hhhhhh

到了7点过我们打了个滴滴去机场,挺便宜的,司机小哥人超好,还给我们买水w(当然我们还是挺戒备的)一路都有说有笑的,挺好玩的,在北海的最后的快乐时光~

我们是坐的红眼航班,本来11点快12点起飞的航班硬是延误到1点过,人都疲到没脾气了只想早点回家。建议大家坐红眼务必买延误险和保险,路上有段颠得超厉害,我和王女士下意识抓紧了对方的手,可以说是很惜命了。

后记

在北海的这几天,我们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一切随缘地走走停停,感受在那里的生活。

这样的感觉就挺好的。

关于坐船想坐靠窗的朋友,我们当时坐A区16排V/W座,这个位置刚好靠窗,我们前面那两排也可以,后一排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