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新干线之旅红叶狩鸟取柯南小镇城崎温泉大久野岛江之岛镰仓迪士尼乐园15天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1/29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赏枫 温泉 冬季

前言

日本,半个月时间, 3000张图片, 行走8个城市。 欢迎大家有问题随时来问我~~~

“在日本人眼里,枫叶有点像一头毛色华丽的野兽,当它嗅到一丝秋天的气息,就会以平均每天27公里的速度从北到南跑遍全日本,仅需50天左右,就能将这狭长的国家笼罩在一片火红之中。

人们不得不像猎人一样,扛着相机追寻它的足迹。”

古人称之为“红叶狩”

写在游记之前

这有可能是史上照片最多也是最长的一篇日本游记(我),这也可能是短期内我最后一篇关于日本的游记。这原本是一篇2017年初就应该完成的游记,但是回来之后照片之庞大,整理超多的照片实在是一件伤脑筋的事,随后又要开始着手准备北海道之旅,所以这篇游记硬生生被拖到了2017年的年中,写完了北海道才有时间来写一篇,接着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新的旅程,这一篇就这样被拖到现在。希望自己不要忘记太多细节和感悟,是一篇实用干货,也是一篇我的旅行琐碎整理记录。

目前阿茶已经8刷日本,已回,覆盖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宇治,高野山,东京,江之岛镰仓,城崎温泉,大久野岛,鸟取(柯南小镇)以及北海道。热门的,大众的,特别想去小众的,我也都已经去过了,暂时可能不会再解锁新的地区,留到以后慢慢再去,来日方长。很喜欢日本,喜欢这种精致和温暖善良,每一颗强迫症的心都能在这里被抚平,去过以后特别希望世界和平汇率别涨。(写于2018.1)

码一个微博地址:@Sherry茶煲 http://weibo.com/sherry1010

出发前的碎碎念

在第一次去日本之前,其实最初的计划就是想要走一下关西+关东15天的路线,贪心的想要把各种必踩点全部撸一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想去坐新干线啊!追《名侦探柯南》的小伙伴们一定也对新干线有各种执念吧!

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日本之旅,大阪,京都,宇治,奈良,岚山,东京,江之岛镰仓一个个该去过的地方都去过之后,心中的新干线的执念依旧没有放弃。反正现在都已经这样,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但依旧想要走一下最初的路线,坐一下新干线,把之前错过枫叶季的遗憾一起补上!

正因为有了以前的基础,我这次才能放飞自己以大阪为中心,在一日之内尽量走的远,去那些因为柯南而想拔草的城市。(前提是你有JR PASS,不然车费贵到哭,后面会详细说。)最重要的自然就是位于鸟取由良的柯南小镇,网上的攻略不多也不够详细,所以我会尽我所能的详细写出来。

这篇游记所涵盖的内容,可能并不适合第一次到日本,第一次到关西,第一次到东京的小伙伴们(除了想去迪士尼的小伙伴)。

出行前的准备——机票和住宿

这次从上海到东京的机票定的是日本航空(我现在实在想不起来,当时为什么没有买全日空的,可能当时觉得日本航空的价格更有优势吧!)

关于机票:翻遍了电脑都不记得是在哪里预定的机票了,不记得是日本航空的官网还是携程了。。。价格是2042元一个人,一个人带两个23kg的行李箱,我觉得价格还是在计划内的。

航班:

11月29日 上海浦东-东京成田 JL872 08:50-12:34(时间仅供参考)

12月15日 东京成田-上海浦东 JL879 19:10-21:55(时间仅供参考)

关于住宿:这次就在大阪和东京住,住的也是以前一直有住的两家酒店,之前游记都写过,这边稍微简单介绍一下。

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位于地铁阿波座站,徒手步行5-10分钟吧!酒店对面就有两辆公车直达梅田大阪站,非常方便,楼下转角有一家挺大的7-11,步行去地铁的路上有一家全家,还有一家大超市,很多每天喝的饮料和点心在大超市买会更便宜。我承认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无法接受男女温泉每天换来换去这件事,还放言以后再也不去了。后来我也就妥协了[允悲]因为在公共澡堂子洗澡,再泡一下温泉实在是太爽了!

东京住的是东新宿E Hotel,就在东新宿地铁站旁边1分钟距离,价格蛮便宜的,房间也是蛮小的,晚上一直有救护车的声音,步行去新宿大概20分钟吧!(后来我又找到另一家更心仪的酒店,已经在另一篇去美少女咖啡和驻地市场吃寿司大的游记里介绍过了,大家有兴趣了解可以去看一下哦!

一般我都会在几个网站比一下价格,然后选最便宜的订就行了。

15天行程安排

在出发前3个月就在开始着手研究路线了,因为我的计划是大阪进出或者东京进出。要在连续7天内,涵盖两次新干线关西和东京之间往返。所以这次行程基本上分为两段,关西为一段,东京为一段。

如果是大阪进出,那就是下了飞机坐新干线去东京,在东京玩7天后在第7天回关西。如果东京进出,就是下了飞机坐新干线去关西,玩足7天后再坐新干线回到东京。算来算去,从交通方式上,JR PASS在关西更能发挥其作用,因为东京虽然也有JR,但基本移动都是依靠地铁,到时候买一张地铁3日票就行了,坐JR最远也就是去迪士尼了,所以不考虑在东京使用JR PASS,然后关西的物价又比较便宜,所以决定把旅程的前半段交给关西,该买的都在关西买好,后半段在东京和迪士尼。

在临时计划10月份去大阪过万圣节之前,这次行程安排简直安排到崩溃,因为有些去过的地方想再撸一次,但是没去过的地方又不想放过。。。排来排去都没有办法把我想去的地方压缩在7天之内,真的很无力,但是10月底横空出世了一场大阪5日游,就完美的解决了我的烦恼,本来还想在大阪玩的部分,全部都划掉,时间全都空出来了,哈哈哈。妥妥的安排上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关键是能够利益最大化的使用JR PASS。

这次具体行程并没有很大的框架,主要是看天气,天气好的就去京都看枫叶拍照,天气不那么好的,就去城崎温泉和柯南小镇,因为更多的室内活动也不怕阴雨绵绵。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条例,就前一天晚上根据天气再决定第二天的行程,除了去岚山做小火车的那天,是挑了一周内天气最好又有票的一天。

因为大阪京都和东京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所以景点可能不是那么系统,随性的部分会多一点(因为和我同行的小伙伴是第一次去东京,所以东京该去的景点基本也是和之前去的时候一样,全部踩到),想要顾及更多景点的小伙伴也可以去往上回到【出发前的碎碎念】

几乎每天都是5-6点起床,然后凌晨1点多睡觉,就这样靠一股兴奋劲撑下了这15天~~~

11/29 第一天:上海浦东------东京成田------京都------清水寺夜间参观-------大阪酒店

11/30 第二天:大阪→京都,东福寺------瑠璃光院------伏见稻荷及祢ざめ家鳗鱼饭晚餐------新京极------知恩院夜间参观

12/1 第三天:大阪→城崎温泉,温泉街午餐------一の汤------鸿の汤------まんだら汤------地藏汤------さとの汤------大阪元祖串烧晚餐

12/2 第四天:大阪→岚山,岚山小火车------天龙寺------甘春堂学做和菓子------岚山商业街稻豆腐料理晚餐------宝严寺夜间参观

12/3 第五天:大阪→大久野岛,大久野岛环岛喂兔子

12/4 第六天:大阪→鸟取,鸟取由良柯南小镇------青山刚昌家乡馆------大阪晚餐

12/5 第七天:大阪→宇治→大阪→东京,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午餐------宇治桥------平等院表参道------大阪下午茶------回酒店拿行李------新大阪站------东京站------东京酒店

12/6 第八天:东京迪士尼乐园

12/7 第九天:东京迪士尼海洋

12/8 第十天:明治神宫------Bills早餐------原宿竹下通------表参道------池袋购物

12/9 第十一天:雷门------浅草寺------天空树------上野动物园------浅草今半晚餐

12/10 第十二天:筑地市场大和寿司------yokumoku蛋卷青山本店下午茶------表参道------池袋晚餐------涩谷拉面夜宵------新宿歌舞伎町

12/11 第十三天:台场一日游------银座天妇罗晚餐------寿司之神门口踩点

12/12 第十四天:东京→江之岛镰仓,江之岛海岸------Eggs’n Things早餐------新江之岛水族馆------浅羽屋本店晚餐------镰仓鹤冈八幡宫

12/13 第十五天:新宿购物和午餐------东京成田------上海浦东

关于日本交通,JR PASS和新干线

去日本最大的难题其实不是语言,而是交通。很多时候日语里面都有汉字,完全不用怕,而且车站站名大部分都是汉字,更不怕坐不来车,实在不行可以用英语咨询日本人,都非常的热情和友善。倒是交通上JR,地下铁,私铁,近铁这些乍一下听起来觉得非常复杂,搞清楚就需要不少时间,其实多看看游记,慢慢你自己就能有自己的思路。如果不做下功课的话,会花不少冤枉钱,一定结合自己的行程安排,充分利用好这些便捷却又复杂的交通方式,同时又能省钱,这才是王道。JR是日本铁路,私铁近铁你就理解为私人的铁路公司,不是公家的,地下铁嘛就是地铁,还是很好理解。比如宇治有JR也有私铁,一个在河的这边,一个在河的那边,就看你自己方便啦~

关于其他交通,关西周游卡,大阪周游券,东京地铁3日票等等,记得去看我列出的第一篇游记哦!里面都有写,我这边就不重复赘述了。

日本旅行交通成本是比较高的。连日本人自己也觉得交通费太贵,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新干线是世界上最贵的高铁,基本上从东京-京都,单程的车资就要700人民币左右了,比坐飞机都贵了,所以很多人走关西+关东的路线,都倾向于京进阪出,或者阪进京出,这样不回头的路线,节省车费和时间。但素我却喜欢同进同出,所以新干线就要坐来回,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只有外国人才可以购买的JR PASS铁路周游券。

JR PASS的官方介绍: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about_jrp.html

我是在某宝买的JR PASS,那个时候正好双十一,就买了一家最便宜的,还是很靠谱的,每个人是1705人民币,真的好贵啊!既然买了那么贵的票,我当然不能只追求回本咯!不然和直接买来回两程的车票有什么区别?于是就要开始研究如何安排路线尽可能把JR PASS最大值的赚回来,双倍的回本!

关于日本交通,JR PASS和新干线图片

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问,“我这样xxx的行程,有必要买JR PASS吗?”

在这里告诉你,如果你不是坐新干线,东京-京都这样坐一个来回,那就完全没必要买,直接掏钱买票,最便宜的7日全日本的JR PASS一定要东京和京都打一个来回,才能有机会回本哦!然后你在关西地区跑跑就不用再买票了,也算是省了一小笔。其他各种区域性的JR PASS,都是不能做新干线的。如果你的目的地只是大阪,京都,奈良,神户,也是没有必要买关西地区的JR PASS,更不提关西广域的JR PASS了。其实并不建议大部分第一次去日本的人买这个票,除非你要新干线来回哦!比如因为你一旦买了JR PASS,你就会被限制了出行的方式,你一定就想去去哪里都坐JR,可能你眼前有更方便的方式,都会放弃。所以一定要先安排好行程再考虑如何购买交通券。

全日本的JR PASS可以任意坐新干线到普通铁路,推荐坐新干线“Hikari”号,时速第二快,从东京到京都也就比希望号慢了15分钟。 如果要使用新干线“希望(Nozomi/のぞみ)”号和“瑞穗(Mizuho/みずほ)”号就需要支付追加费用。日本铁路通票的使用范围不包括东海道、山阳、九州新干线的“希望(Nozomi/のぞみ)”号、“瑞穗(Mizuho/みずほ)”号(均含非预定座位)。请“Hikari号”、“Sakura号”、“Kodama号”或“Tsubame号”。〕

例如最常见的是从东京到新大阪的Nozomi新干线和从新大阪到博多的Mizuho号新干线不能乘坐,但可以乘坐同样路线但速度稍慢的Hikari号、Sakura号、Kodama号、Tsubame号。另外,如果凭JR PASS预定有卧铺的车辆(寝台车)需要补交一笔寝台金。

还有我去鸟取的时候,中间有一段路程需要另外补票,虽然我是一部车从大阪出发到鸟取的,但是中间有一段路程是和别的私铁互通,所以中间检票的时候,出示JR PASS后是需要补车资,后面鸟取部分会详细说。如果你是买票的话,应该就不用另外补了,有点复杂听列车员的就行了~具体需要另外补费的线路请看下图。

关于日本交通,JR PASS和新干线图片
关于鸟取柯南小镇

一开始差点放弃去鸟取(因为一开始我是想大阪进出,然后直接坐新干线去东京,在东京全程用JR PASS)那么从大阪出发去鸟取这个交通费就实在太贵了,来回大约要600毛爷爷一个人,两个人就要差不多1200的样子,车费真的还挺贵的,尤其是一天内来回,有点划不来的。其实我觉得鸟取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的,下一次想要去那里住下多玩几天。

当后来行程安排妥当以后,决定东京进出,下了飞机就坐新干线去关西之后,鸟取就妥妥的排在了第一位,毕竟手持JR PASS真的是有多远跑多远,能跑几个地方就跑几个地方。。一开始在网上搜的时候,一直很天真的以为柯南小镇就在鸟取,然而并不是,柯南小镇位于鸟取的由良,距离鸟取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由良真的是一个挺荒芜的小城,一路上,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前前后后只有我们两个人。。。连居民都看不到,下雨天看着还有点怕怕的。。。鸟取真不愧是日本人口最少的县,一路上从车站都在青山的纪念馆,真的一个路人都没有遇到。。。柯南也有很多案件发生在鸟取,可看的出73是为了拉动自己家乡的经济建设也花了不少心思,新年见面会也是在家乡举办呢!现在整个由良都是柯南的元素,从窨井盖到城市雕塑,全都是柯南里人物的造型。

交通:

如何从大阪出发去由良。

我们搭乘的是每天最早一班从大阪前往仓吉的特急(7:37),然后在全程3小时07分。接着再在仓吉站换乘JR山阴本线,坐9分钟达到由良,这部车非常短小,就坐两站就到啦!这班车有柯南的绘画车厢的,可惜没有坐到(图片是后来拍到的,是由良出发去鸟取的JR)

ps,在香港和台湾,有鸟取柯南小镇的一种旅行套票发售的,但是国内并没有,大家如果有渠道的话,可以买那种套票,非常划算,不过是需要多留几天给鸟取。

我们去的时候,在仓吉下车后我还一脸茫然的在等车呢,小伙伴指着不远处的一节车厢说,这个不会是我们要做的车,走近一看,果然是,真的就那么一节车厢,差那么一点就错过了(还有4分钟就开车了)

去需要注意的是:

在去的路上,我们就遇到后半程的时候有列车员来问我们补票,因为中间这段铁路是JR和其他私铁互通的,所以用JR PASS要另外补费的,一个人1820日币,但我不知道如果是直接在车站买票的话,是不是会提前包含这一段上郡到智头的车费,还是一样都需要上车再补票。(具体所有使用JR PASS需要另外补票的区域记得看上面JR PASS篇)

回大阪的车我们选择的左边的那一班,觉得时间衔接的比较好,下一班就要开去鸟取,第一段车程就很长,外加在鸟取多等50分钟(写游记的当下觉得应该选择右边啊!在鸟取小晃一圈也好啊!懊悔ing,不过当时我可能有其他原因,所以还是选择了左边那一班次吧~)

ps背景音乐也是柯南的一首片尾曲,在出发前半年多就想好了游记的音乐。

关于城崎温泉

说到城崎温泉也是因为《名侦探柯南》了啦~其中有两集就发生在城崎温泉。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这个地方就扎进了我的心里,就一直想着要去要去,这次肯定是要利用好手里的JR PASS,尽可能的走远,真的适合去城崎温泉啦~~城崎温泉位于日本兵库县北部,那边的特色是松叶蟹和但马牛,那边基本都是本地人来休假泡温泉的,几乎不见团体游客,非常清静的一个小镇,非常非常喜欢那里!一日游也真的蛮拼的,建议大家如果想去的话还是妥妥的在城崎温泉住2天,好好享受一下,慢慢的节奏真的太舒服了。悄悄地说,想要看城崎温泉详情介绍记得去关注我的公举号:SherryDaily

《名侦探柯南》里的描述:鹳,一种被认为能带来新生命,并且为提供人们休息的家庭带来幸福的一种鸟类。1400年前,由于鹳鸟疗伤的故事,因而被发现,被认为是道智上人开发的城崎温泉,它的位置在兵库县的北部,那附近有着日本三景之一天桥立之类许多知名的风景名胜,不但能享受七个室外浴池,还能享用特产松叶蟹,以及但马牛等等。

城崎温泉有七个室外温泉,入住城崎温泉任何一家旅馆就可免费泡遍七家汤。穿着酒店的浴衣就可以,前台可以按照浴衣知道是哪一家旅馆的客人,具体是不是有给票或者给证,就不是很清楚,像我们这种不住的游客,也可以直接在游客中心买泡汤一日票哦!凭票也能泡遍温泉,但需要注意的是,工作日每天都有1-2家温泉是关闭休息的,即使是双休日,7家全开,要一天内泡完也挺难的的。每个温泉都有自己的特色,真的值得好好体验一下。每家泡汤料金基本分为是600日币和800日币,所以一日泡汤券1200日币真的性价比还蛮高的。

需要注意,温泉不另外提供毛巾,所以大家请注意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毛巾哦!去玩要穿容易穿脱的衣服哦!不然一天穿脱好几次衣服。。。真的会蛮崩溃的,比如不要穿连裤袜哈!因为这样就不能泡足汤啦~

每天城崎温泉游客咨询处都有这张地图,会贴出哪几家今天休息,每家的定休日是哪一天,每家泡汤料金是多少,大家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哦!

城崎温泉的观光网站:http://www.kinosaki-spa.gr.jp/information/info/

交通:

依旧是从大阪出发,大阪去城崎温泉一部车就到,不需要中途再转车。车程2小时44分钟,比去柯南小镇要近一点,单程车费5800日币,大约350人民币,不便宜的哦一日来回光车费就要700人民币了,瞬间又觉得自己JR PASS值了呀!

我当时看了这个鸟取城崎温泉方向的车次表,看到去城崎温泉的第一班车是8:14分,就默认了这是最早一班车了。

我刚刚看了一下“换乘案内”,其实还有更早出发的一班车,出发的时间早了不少,但最后也就比我那班也就早到10分钟。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大久野岛(兔子岛)

大久野岛是我临时在网上看到的一个地方,因为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兔子啊!所以决定要好好利用JR PASS去!其实这个地方都不在关西不在近畿地区了,大久野岛位于广岛县,挺远的了,一天打来回又蛮佩服自己。。。由于大久野岛在二战期间是日本的毒气工厂所在地,所以也被称为毒气岛。后来岛上有越来越多兔子了,就俗称“兔子岛”了。不过它还保留着历史遗迹,以及一座毒气博物馆,进去看了一下,感觉挺沉重的,真的是要牢记历史,不要战争,和平第一,实在太残酷了。

大久野岛上的兔子真的一点都不怕人,大家可以自己带胡萝卜和一些兔子的干粮去喂食,不过胡萝卜买小一点或者直接买现成切好的吧!一整根萝卜兔子吃起来很慢,然后它一着急就会尿尿。。。我后来发现我鞋子上全是兔子尿。。。不过还是很推荐喜欢小动物的小伙伴去那里玩玩哒!

大久野岛上也有一个度假酒店,也有不少日本人自己开车过来度假的,度假酒店也有车在码头接送住客,走的话要走蛮久的。听说到岛上还有毒物残留,所以说大久野岛也并不能确保安全,岛上的饮用水依然是从外面运送来的的,地下水不能饮用。不过说真的,这个岛给我的感觉还是蛮阴森的,特别是在遗迹附近和太阳落山以后。关于游玩时间,我觉得2-4小时吧,如果你在码头附近玩玩,喂喂兔子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步行环岛一圈再喂喂兔子,那就4个小时吧!其实说真的,也就码头的兔子最可爱最讨人喜欢最聪明最热情,后山的兔子都胆子有点小,也很小,零星的几只。

交通:

从大阪去大久野岛就稍微有点复杂了。

先从大阪搭乘JR到新大阪,然后在新大阪搭乘新干线到福山 ,再在福山换乘JR到三原,再在三原换乘JR到忠海,你以为到了吗?没有~~~忠海站下车后步行几分钟,在坐船上岛!!!

简化一点就是:大阪-新大阪-福山-三原-忠海,坐船上岛!

是不是这样看看是不是也有点晕?那我给你们上图吧!其实大阪到新大阪车次很多,不过再早坐车,最后也都是10:12分到忠海站,所以我就掐着最晚一班车从大阪去新大阪,反正对到达目的地没有影响。(车次表时间会变的,大家一定要自己查好哦!)我也有看到有一班车是6:59分从新大阪上车直接开到三原,不需要在福山下车,所以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查好“换乘案内”就行。

船次表我给大家拍了照,参考一下大致的往返时间。

关于东京两座迪士尼乐园如何选择

我这次从关西回到东京后,接着两天就直接去了两个迪士尼,现在回头看看觉得自己是蛮厉害的。。。之前我都不知道东京有两座截然不同的迪士尼,一家叫做迪士尼乐园,另一家叫做迪士尼海洋。

如果你的行程里只有一天可以去游乐场的话,该怎么选呢?

首先记得先下载这个app,两个乐园所有项目的排队时间和开放情况都能看到。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op.html

东京迪士尼入园人数预测网站: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网站,但是我觉得还蛮准的哦!可以参考看看,打开有点慢,需要耐心一点哈!)

如果你带着2-3岁的孩子去,那肯定是推荐你传统的迪士尼乐园了哦!如果你带着大一点的孩子,那我建议你选迪士尼海洋。如果是两个成年人或者情侣或者其他,都建议大家选择迪士尼海洋。

左边是迪士尼海洋,右边是迪士尼乐园,周围一圈则是酒店和其他设施。

因为迪士尼乐园全世界都雷同,目前我去过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和东京迪士尼,在我看来就真的差不离,从项目到氛围到整体感觉都差不多,雷同。但迪士尼海洋就不一样了,这真的是目前绝无仅有的,只有东京才有的特色迪士尼海洋哦!一般大家介绍都会说迪士尼乐园时候年纪小一点的孩子,项目不刺激,而迪士尼海洋就会更偏向成人更刺激一点。当然刺激这个东西因人而异的,我觉得迪士尼海洋其实也还好,就有一个项目比较刺激吧。迪士尼海洋整体都是比较异域风情,有点美国街头风,又有点失落的文明那种感觉。最最关键的是,我去了才发现所有Duffy熊的周边,只有在迪士尼海洋有卖,迪士尼乐园里面一根熊毛都没有。。。

交通:

和大部分迪士尼一样,东京迪士尼也在城市边边上,但交通还是蛮方便的,如果你是坐地铁,首先到达新木场站,然后换成JR,坐一站到舞浜站下来。如果你是坐JR,那就直接坐到舞浜站下车。下车你就能看到迪士尼各种人物的广告欢迎你啦!

南口出去,左边是迪士尼海洋,右边是迪士尼乐园。

但其实大家还要坐一部迪士尼的有轨电车才可以到达迪士尼海洋的门口哦!中间会经过酒店什么的其他站。这个还要自己另外再掏钱搭乘的哦!

这次其实并没有怎么做迪士尼乐园的功课,就到了随便玩,所以玩的有嗲一塌糊涂,没有特别详细的攻略介绍了。后来我又去了一次迪士尼海洋,算是总结了很多经验以后去的。

摘抄一部分:“我觉得所有项目玩下来(两年两次基本把项目都玩遍了),我觉得互动趣味性最高的是玩具总动员;最刺激的应该是惊魂古塔;过山车类的就是忿怒双神和地心探险之旅;印第安纳琼斯整体的布景是比较丰富的,但又没有那么刺激,海底巡航艇就类似于乘车4D电影类,小孩子也可以轻松驾驭,但晕船的我表示出来有点晕有点难受。。。至于去年第一个玩的“热门项目”海底两万里真的比较无聊,没事情做得时候可以去玩玩,就是在一个潜水艇里,慢悠悠得看一些海底的布景。”

关于嵯峨野岚山小火车买票

这又是一件非常令人纠结的事情了,小火车的票子在枫叶季和樱花季非常非常的抢手,tb上也有不少现场代买票的,价格也是不便宜,也可能碰到日本旅行团提前买下好多位置,所以去之前这个票子是令我最头疼的。

嵯峨岚山小火车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

官网上有中文选择,然后从行驶日程表,时刻表,购票方法,座位情况都有显示,我也就不赘述了。简而言之买票方法就是可以搭乘当日的前一个月早上10点开始,可以在JR西日本各主要车站的绿色售票口买到票,不过我之前在东京机场询问的时候,似乎也可以买,但因为我当时赶时间没买成功,所以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出发前不断的在看网上的票量,按照我去的时间,应该也算是紧俏的,我原本想要买的日子,在我起飞前的那一刻售罄了。。。一路上就在就想怎么办,也有说岚山的现场会有一些保留票,旺季也会有一节露天的车厢,也会有临时加开的班次,所以大家记得提前在官网上查号自己要的日期。网上是有说岚山小火车左边的风景比较好,亲测呢,前半程的确是左边的风景比较好,后半程右边的座位也不差哒!因为小火车是来回开的,所以我这边说的是从岚山粗发的方向,前半程左边的风景会比较好。

大家还需要注意一点,小火车嵯峨站 和 JR嵯峨岚山站 相邻,看图最右。

小火车岚山站则停靠在竹林那一块,出站就能看到御发神社(日本唯一的求头发的神社),附近就是竹林。

距离 小火车龟冈站 最近的JR站是 JR马堀站,而JR龟冈站可是距离挺远的哈!大家需要注意不要搞错了~JR龟冈站和小火车龟冈站没啥关系哦!

费用清单

因为时隔太久太久,所以这一部分零碎吃喝和现金部分,不能立马给大家列了,圆饼图也画不出来我先把硬需的支出列一下啦!

机票:2042x2=4084元(2人,日本航空)

大阪酒店6晚:3789.44元

东京酒店8晚:4602元

JR PASS全日本7日票:1705x2=3410元(2人,tb)

迪士尼2日门票:800x2=1600元(2人,tb)

日本单次签证:303x2=606元(2人,牛拓)

WIFI:85元(怎么那么便宜,真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了)

行程中的硬需共计18176.44元,现金换了多少记不清楚了,不过我们一般都是按照一天1000人民币的概念去换钱的,估计当时换了1w5人民币的日币吧!

旅途中的意外

这次旅行一开始是非常糟心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刚刚坐上新干线,刚刚打开列车便当,看着google地图在窗边守着富士山前的几分钟,相机摔倒了地上!拿起来一看,还好镜头没碎(上次也摔了一下,UV镜碎了)接着拿起相机要拍照了发现无法自动对焦了!!!把对焦刷坏了。。。手动好像也不太行(我也不记得了)正在心最乱的时候,富士山就这么擦肩而过了!!!而且有云挡着,没能完成在新干线上看富士山的愿望。接着2小时的车程心情真的是糟糕到一个极点,因为这次本着拍枫叶的计划,结果刚刚上车镜头就摔坏了,心想着等下去京都到清水寺怎么办,啥都不能拍了。。。沮丧了半天只能想到了京都站以后,索性我知道隔壁就有一家Bic Camera,赶紧去买镜头,结果我的同款镜头(比较便宜的一款套机头)因为之前地震的关系断货。。。在纠结了半天之后只能买了另一个可以兼容佳能550D的镜头,价格也是能选择范围内最便宜的一个,品牌我不认识,但是日本制的,也就满安慰的。

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保护好相机!!!送上一张被云挡住的富士山。

终于终于把开头的干货攻略写完了,可以开始报流水账了,说好了这次照片很多,文字也很多,希望在帮助到大家的同时,也是我自己旅途一次啰嗦的记录,毕竟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写的越详细,我自己以后看的也更方便了呀!

D1清水寺枫叶季夜间开放弥补一年前的错失

路上风景

出发的时候行李已经将近20kg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天的航班非常的空,都没怎么坐满。

日本航空的飞机餐还是比全日空差了一点。

飞到一半,空姐来告诉大家现在可以看到富士山,大家都举起了手机相机拍拍拍,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了富士山,真的超级开心!!!(人家说能够看到富山会有一年的好运气,但没想到的是下了飞机就摔了镜头。。。)

小小的很可爱

不知道是不是每天这个航班都能看到富士山哦!好像是飞机右边能看到。

云海

马上就要到了

日本的天,真的是蓝的没话说

不知道成田机场在反对什么

下了飞机就看到东京迪士尼度假区的广告,自从今年去了上海迪士尼以后,就成了迪士尼的狂热份子了

下了飞机随手拍(幸好拍了,我写游记的时候全靠墙上的航班推算了自己的航班)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先兑换了JR PASS,然后坐成田N'EX去东京站,因为本来想抓紧时间买嵯峨小火车的车票,因为票子看官网上实在有点紧张,就在这里和工作人员研究了半天,她们不是很了解关西那边票怎么买,但和我说是可以买,就后来好像要等蛮久,我看看时间距离下一班去东京的车只有十分钟了,如果没赶上就要等蛮久的,觉得还是先坐车到东京才是正确的选择,就放弃在机场直接买小火车的票的计划了。

我们坐了照片里下面的那一班

一路上田野风光还是不错的

好贵的JR PASS7日票,可千万不可以弄丢啊~~~旅途的前半程真的一直都挺紧张的,一找不到票就紧张。。。

N'EX还是蛮舒服的,我一般在机场都比较喜欢做这种特快,而不是喜欢坐机场巴士。。。

下了车,准备换乘新干线啦!

先去JR站买票的地方,用JR PASS换取指定席的车票

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换一下吧!这样性价比比较高,如果班次时间紧,那就直接在检票口出示JR PASS然后到站台的自由席队列排队上车就好。不过经过我的观察,指定席的座位总体是要比自由席要高级一点,大一点,舒服一点。

ps,东京去京都的新干线靠右坐可以看到富士山,京都到东京,靠左边坐可以看到富士山,如果你要看山的话,记得换票的时候记得和工作人员说一下哦!

注意有的车次是不能坐的,搞不清楚没有关系,工作人员会帮你搞定。

换好了指定席的票,世界上最贵的高铁也算是体验了一把!车程2小时38分钟,车费加上指定席,一共是13000多日币,相当的贵。自由席的话是8210日币。

一路上开着google地图看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路过富士山

车还没怎么开起来,我的相机镜头对焦就摔坏了。。。真的是心烦意乱,然后偏偏在我要守着富士山的时候,列车员来卖便当了。。。真的是。。。

过了新横滨以后,看到这排屋子以后,大概再过十几分钟就能看到富士山了。

到达京都

到达京都站,怎么感觉和我去年来的京都站完全不一样,感觉这个大型土特产商店,以前怎么没看到过啊!可能我之前不是坐新干线来到京都的吧!

京都塔,一年一会

接着就跑去旁边的Bic Camera去买镜头了,本来想买个一样的,最便宜就好,但是因为之前地震,断货了。。。还好有中文翻译,反正我的意思是说,要便宜的,差不多焦段的,我能用的就行。这边也是耗费了不少时间,一开始推荐给我那个,我都可以买个新的便宜套机了,反正这边省去纠结的5000字,反正最后花了27788日币买了一个腾龙的镜头。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

我们手里拿着四个大箱子,只能去京都站里寄存掉两个,然后一人拖着一个大箱子坐车去了清水寺(后来才想起来清水寺很多楼梯啊!!!)

等事情都办好已经6点多了,赶紧坐公车去清水寺。,为什么我一定要第一天晚上去去清水寺?因为我之后的每一天晚上都没有时间留给清水寺了,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安排在第一天,不然一拖就没有然后了。

坐车在五条坂下车后就拖着行李开始爬坡了,经过罗森肯定是控制不住自己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一些饮料。

这个寿司造型的糖做的也是蛮可爱的

这个感觉很有童年的味道

去年和清水寺的夜间开放擦肩而过,不甘心今年一定要补上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恍恍惚惚看到那么多楼梯已经崩溃了

灯光下的还真的蛮好看的

感觉又来晚了?枫叶有一些已经掉了啊!!!

看到有一个小屋,我们就轮流进去参观了一下,好像门票100日币

月黑风高的感觉

到了清水寺才想起来,我们是在山上,一路上扛着拉杆箱走了数不清的楼梯。。。

11月底哦!清水寺哦!山上哦!超级无敌的冷。。。小伙伴都开箱子把衣服全部都穿上了,把帽子都带上了,我就穿了一件卫衣,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发抖啊!

枫叶已经开始秃了

感觉新镜头拍拍近的效果比以前那个要好一点。

接下来就是枫叶欣赏,大家请轻拍。

回酒店

结束了清水寺的参观,就下山坐车回京都站也已经快10点了

枫叶季有好多特别参观

到京都站的JR咨询处发现还没有关门诶!也没有人排队,平时白天一直都人山人海的。。。排队真心是旅途中最浪费时间的一个环节。

营业时间是早上5点30-晚上23点,真的时间很长了哦!

成功在京都站买好了12月2日嵯峨岚山小货车的车票,之前也是一路都在看实时车票的情况,选了一个好天气,也正好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票子特别的多。

京都站的圣诞树也是蛮好看的

临走前千万不能忘记那我们的行李拿走啊!700日币一个箱子,真的也不便宜。

那个时候我们还傻,不知道京都坐了JR回大阪以后,大阪站后面就有巴士,一部头直接到酒店门口,还傻兮兮的买了地铁票,还换乘了一次,绕了个圈子回酒店,现在看看真的被自己蠢哭了。

到酒店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结果酒店给我们安排了走廊尽头的一间房间,不太能接受。。。于是派小伙伴下去换房间,我就一个人玩起了自拍,我就这样在清水寺奋战了一晚上,真的超级冷。

超市买的水和饮料,外加晚餐。。。就这样大概凌晨1点多睡觉了。。。

D2 去东福寺和琉璃光院看枫叶与庭院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本町15−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第二天又是一大早6点起床,7点出门,酒店对面坐车去京都站,给我们的酒店拍个照。

大阪坐JR到京都再换车到东福寺,以前坐着条线的车就发现很多很多人在着站下车,那个时候不太明白,现在才知道东福寺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景点。

一路上都有小标识,很喜欢这样小小的日本街道

一路跟着标识走,想和你们说,这边有一家龙汉堡超级好吃!非常推荐大家参观完东福寺来吃啊!这次我没吃,后来第二次和妈妈来的时候发现的。

一个不经意又走过头了,走岔了

我和小伙伴都觉得银杏树也真的很美,真的不比枫叶差

非常有味道的路边小店

其实走到路口,看到这个大石柱就可以转弯了,别看路像人家居民区,但真的没错,就是往这个里面走。

一路上的枫叶已经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了

真的喜欢到炸裂!!!

感觉远景总是有点模糊的感觉。

圆圆的有一种萌感

一路上,也是看到很多已经光了枝头

感觉居住在门口的人,何其幸福

• 电话:+81-75-781400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東山55番地
  • 简介:日本最美赏枫处之一

接着回到京都站,在站前的广场问了工作人员,想说瑠璃光院应该坐哪一部车,然后就找到了车,还顺便把京都巴士一日票给买好了。(坐哪一辆车我已经忘记了。。。)

在八濑站下车(用京都巴士一日票还需要补160日币车费)从京都站过来坐了1个多小时。

我记得下车后再走两步就能看到公路上瑠璃光院的指示牌了。

瑠璃光院也是在微博上被种草了,每年仅有两次对外开放,所以这次决定要来打卡的。

实在太冷了,就在自动售买机买了热饮,我很负责人的告诉大家右边的玉米浓汤实在是太好了,后来又买了两罐。

这边还有缆车,可以上山游玩

运资表给大家看看,如果有计划去叡山额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京阪沿线枫叶情况表,11月底大部分的景点都已经被贴上Brown的枫叶,只有两个地方还贴着红色的枫叶了,还有一部分已经被贴上灰色的枫叶了

在入口处有一个空的排队区域,想象得出前段日子应该是人山人海的参观队伍吧!瑠璃光院的门票也是目前我看到过最贵的。

进去之前真的非常期待看到微博上照片的景色,还送了一支笔,左边是一个美术馆的门票。

抄经,算是比较短而简单的

就。。。完全不是网上那种照片的感觉。。。v

就。。。完全不是网瑠璃光院除了是门票最贵的,也是最冷的景点,因为要脱鞋,然后庭院里又很阴,然后冷的脚趾都要缩起来了,还好有在角落放取暖器,实在不行的时候就站过去暖一下,真的完全不想离开取暖器啊~~~上那种照片的感觉。。。

真的好多人,大家都走在席子上,冷。。。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 电话:+81-75-6410802
  • 简介:有几百年历史的鳗鱼料理店,烤鳗鱼尤其棒。

我们又坐巴士(18路和19路都可以)回到了京都站(依旧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然后坐JR去了伏见稻荷,为的是那一口鳗鱼饭!之前去过因为太晚关门了。

祢ざめ家鳗鱼饭-1592年就存在的京都鳗鱼超老店,曾经是丰臣秀吉的御用餐厅。

这家点评超级差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真的觉得味道还是蛮好的,挺有特色的,要求一人点一份我觉得很合理,不能吃外食,我也觉得很合理。。。这个鳗鱼和平时吃的鳗鱼不太一样,就是白烤的那种,反正我觉得挺有特色的,下次还想再去吃吃看。

但是之前人人都推荐都说好的矶丸水产,我去了觉得环境差的不行,烧烤的烟味和客人抽烟的烟味,折磨的我要崩溃了,东西也没有很好吃,价格也没有很便宜。。。(更多吐槽请等我吃的时候再说)

我们是下午5点20分到的,妥妥赶上了最后下单时间。

好可爱的秋田犬

去伏见稻荷其实都不用怎么找,我觉得位置非常显眼。

这个豆腐皮饭团哦!其实味道还可以的,但是他们在米饭里不知道添加了什么硬硬的东西,我吃着觉得非常塞牙。。。而且咬不动。。。

鳗鱼饭,就是另一种白烤的鳗鱼饭,说实话我觉得味道还是挺特别的。比较挑的小伙伴也给与了肯定。

伏见稻荷小吃街
  • 地址:伏见稻荷旁边

伏见稻荷还有小吃一条街,小伙伴买了一串和牛串,不好吃。

晚上的伏见稻荷,就到此一游了

接着就继续坐JR啦~JR稻荷站还是很有特色的

在因为稻荷站不是每一辆车都会停,所以车要等一会儿,车还没来我们就去旁边的超市买东西了

再拍一下晚上的伏见稻荷

买了一个很甜很甜的哈根达斯。。。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河原町大街与四条大街相交叉处一带
  • 简介:京都繁华的购物区,知名百货店聚集于此,酒吧和餐厅鳞次栉比。

到了京都站看一下,其实都是中文,大家到日本真的不行操心迷路和交通

接着回到京都站的站前,准备去四条河源町晃一圈

京都的LUSH

四条河源町可以说是京都最热闹和繁华的地区啦!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以色列品牌哈!推荐给大家!

让小伙伴在这家店里坐了一会儿,吃个小面包,我去找animate了

新京极有一家animate,想去找找美少女战士的周边啥,看到了之前推出的Q版哈利波特周边。

其实每次在四条河源町的路口都很容易迷路,搞不清楚方向。。。

• 电话:+81-75-5312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林下町400
  • 简介:了解“七个不可思议的典故”历史 夜樱胜地

后来我也忘记自己是坐了什么车,来到了知恩院,以前是觉得京都的景点关门都很早,所以说都来不及玩,难得枫叶季有夜间开放,也算是挺合适我的吧!

晚上8点半才到的知恩院,赶在最后入院时间进去

恩。。。晚上照片真的有点难拍,拍的时候觉得还不错,回来一看就。。。

晚上还是绝点有点阴。。。

辗转反侧回酒店

离开知恩院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钟了

坐巴士回到京都站

结果到了大阪站,准备去坐公车回酒店的时候,发现。。。末班车已经没有了。。。

只能再折回去坐地铁绕路回酒店了。。。被自己蠢哭了。

回去的时候路过超市,觉得要买一点明天的干粮,明天要去城崎温泉,一路上嘴巴一定会很寂寞,顺便看到了宠物食品区,给家里的孩子也买了一些。

买饮料就数我最能买

睡前再查一下明天要坐的车,恩,睡下已经凌晨1点半了。。。明天的天气不是太给力。

D3 城崎温泉,一天泡足5个汤

前往城崎温泉

早上7点多就出发了,带上全家买的炸猪排三明治!

拍一下酒店对面去大阪站的公车时刻表,公车时刻表还分平日,周六和周日。。。

公车到站时间非常精准,从前5站就开始显示了

酒店位于土佐堀3丁目

下车就是大阪站,真的太方便了

拍一张去鸟取,城崎温泉,福知山方向的车次表

换票处贴的繁忙日的日历

新干线的小广告

车站的电子时刻表会非常清晰,不要怕看不来,关键看发车时间,来确定哪一辆是你要坐的车,再看好站台号。

在进站口就会把大致的方向都给你标好

我们是3号站台

站台上还有小箭头,想坐错都很难吧!

大阪站每天的人流都非常非常的大!

坐上车后赶紧来一张自拍

包包挂在椅背后面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要11点才能到城崎温泉啦!

赶紧先掏出手机自拍一张

一路上看着田园风光,很瞌睡

感觉到山里了,有点云雾缭绕的感觉

经过的站果然如天气预报一样,有点下雨

喜欢这个限定口味的野菜生活,土佐文旦啊~~~好喝!!!

到达城崎温泉站

准时到达城崎温泉站啦!!!又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有一种走进了动画片里的感觉。

我们坐的列车

松叶蟹已经在和我们打招呼了~~~

给大家看一下时刻表,各种时刻表,大家各取所需哦!

机器人诶,不过是日文机器人

城崎温泉
  • 电话:+81 796-32-3663
  • 地址:日本、〒669-6101、兵庫県豊岡市城崎町湯島1016-2
  • 简介:城崎温泉位于日本兵库县北部,由道智上人开创,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有七大室外温泉,名特产有松叶蟹、但马牛等。

站外的样子,安安静静

动画和现实

城崎温泉的游客中心,这边7家温泉每天的营业情况都会更新在上面,大家可以看一下哦!

车站旁边就有第一家温泉哦!开门比较晚,下午1点才开放哦!

车站旁的温泉屋顶,也是神还原啦!本来以为这家只有门口的足汤,等一圈转弯回来才发现楼上有好大的温泉,还有二楼的温泉,视野一级棒啊!

先在温泉一条街上晃了一圈,大部分东西都没法买了带回去,我突然发现出发前忘记准备动画片截图,有些视频网站在国外又因为版权原因不能看,一直都在研究去哪里翻动画片。。。

松叶蟹

接着我看错了地图,居然抛开了大路,走到了没有人的小路上去了。。。

回到车站前足汤先泡一个,好多吐水的青蛙,一直在寻找动画中最像的那个。

是你吗?

还是你们?

和你有点像!

我们换个角度看看,是不是一模一样啊!就是手掉了。。。

静静泡脚的老外

在家念品商店看到了叼着hello kitty的鹳鸟,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婴儿城》和《小飞象》

兜兜转转,中午就想直接先把饭吃了再去泡温泉吧!

就在门口看广告,直接拍了照,方便点菜。

写着周六的限定,但今天周四也有得吃

店铺不大,安安静静

直接看图点菜,蟹肉饭和乌冬面的set

还有个小小的鹌鹑蛋,白色的是山药泥

但马牛和乌冬面的套餐

两个套餐都很好吃,至今很想念!!!

这家推荐给大家哈!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Naniwa2-3-9 Ebisuhigashi, Naniwa-ku 556-0002
  • 电话:+81 666457056

2小时48分钟后,准时到大阪站!

回来还来得及在Grand Front Osaka买买东西,这是一家很赞的宠物店

接着去吃了大阪新世界元祖炸串

菜单全部有中文,非常方便

但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套餐,更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串只能伸进去一次,如果还需要只能用送的大白菜去撩,咬过的串不可以再伸进去了哦!因为酱料是重复使用的。。。。

其实点菜不难,难的是。。。如何分辨它们。。。除了有一些很有特色的,你认得出,其他的虽然店员会介绍,但是你依旧记不住。。。

这个牛杂味道还不错

超市采购

街边卖艺的歌手,好像也有自己的CD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因为明天去lanshan4肯定更晚回来,所以今天决定去大超市采购后天去大久野岛要的胡萝卜,也顺便再买点其它饮料和零食。

超市的胡萝卜真的便宜,长得也好看啊!

刺身也很便宜

感觉蔬菜都很好看。。。

各种饮料,跌进了大坑!

买了一堆

洗完澡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半了~~~

嗯,都是我的我的我的~~~真的是把后半程东京要喝的也都采购好了!

拍完睡觉!!!

D4 在岚山学做京都传统和菓子

小火车龟冈站

依旧早上6点起床,7点准时出现在酒店对面的车站,准备坐公车去大阪站。

今天挺冷的,但是要好看好事穿得很少。。。

路线依旧是先从大阪站坐JR到京都站,再从京都站换另一部JR去岚山。

8点半抵达嵯峨岚山站

华丽丽和花灯路擦肩而过(后来2017年也和花灯路擦肩而过,而且只差一天。。。)

接着就出站到旁边的岚山小火车的嵯峨站去啦!你看有只鸟!!!

需要注意的是JR嵯峨岚山站=小火车嵯峨站,而小火车的岚山站则在岚山竹林那一块。

天热的时候挺推荐大家,单程坐小火车,回程坐保津川的船,但是秋冬实在是太冷了。

售票处

其实也可以当场买票的,就是怕旺季的时候没有票了,早上第一班的车还有站票可以买,不过站票是露天的,会有那么点冷。。。也有人说有一部分票是保留在这边直接卖的,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哦!

买票的老爷爷非常有腔调!!!!

进站后大家都是争相和小火车拍照

然后列车长也会非常热情地和每一个有合影要求的乘客拍照,还提供帽子

岚山超级冷,冻得我握紧了拳头

天气好的话,露天的5号车厢也是很不错的啊!

坐下后第一件事就是自拍。。。

我们正好是10C和10D,和我生日一样哈!

先经过了居民区

大家都说小火车左边的风景比较好,其实我坐下来我觉得前半段风景的确是以左边为多,后半程右边的风景也很不错的了(我忘记自己为什么买了右边的,可能是买票的时候忘记了。。。)

左边真的很美啊~如果是樱花季或者枫叶更多的时候,已经是美不胜收

右边可以看到溪流

狸猫们

今天天气超级好

保津川游船的游客们,大家彼挥手打招呼

坐马游玩

还可以给马儿买胡萝卜吃

一辆车就我们两个人,感觉这个项目不是特别受欢迎的样子

马尾巴包起来的

没想到马车夫是个女子,英文倒还可以,一路上日文和英文加在一起给我们介绍马的名字,性别,年纪什么的

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洗洗肺

工作人员还给我们介绍了骑的马和拉车的马 体型差别什么的,还给我们看了马蹄铁大小的差别。真的是不比较不知道,差别真的挺大的!

马还是很俊的

我们摸摸,要好一下

这匹小马驹是骑的小马,还写了体重限制50kg,太胖就不能骑啦!

狸猫

山上真的超级冷啊!真的是握紧了拳头啊!!!这一组都是用人像模式拍的。

• 电话:+81-75-331081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岚山元録山町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在小火车站附近拍拍照片后就步行去JR马堀站,准备坐JR回岚山站啦~

回到嵯峨站啦!

从这里重新出发开始玩啦!

肚子饿了就在附近的罗森买了一点关东煮吃

偶遇一家小店,很喜欢,还能wx扫一扫,也是real厉害。。。在这家店收获了一个很喜欢的玻璃碗(很可惜后来摔坏了)

这个筷架很可爱,忍不住拍照,我也知道买回来也是没啥用啊。。。

接着就往岚山的中心走去啦~

这棵枫树已经落得差不多了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ノ马场町68
  • 简介:《柯南》中阿知波会馆原型

第一站是天龙寺

一路上枫叶就好多,而且都好红的,枫叶刷图开始了

天龙寺的红叶铃和樱铃,上面都有天龙寺字样,推荐大家可以求的哦~清水寺的樱铃也很好的。

两张门票,分别是庭院和本堂

装模作样的端坐

长长的步道

小伙伴迷恋上了人像模式

枫叶落入苔藓

甘春堂(嵯峨野店)
  • 地址:釈迦堂大門町1-1

日本超市各种各样的咖啡特别的多,但是巧克力饮品就很少了,小伙伴那个时候还没学会吃咖啡,买错了好几次后,终于买到了巧克力饮料

也是超市买的甜品,番薯团子,好甜

跟着地图走啊走,找到了我要团子的店:甘春堂,这边简单和大家介绍一下。

甘春堂网站:http://www.kanshundo.co.jp/museum/make/annai.htm

课程基本每天都开,每堂课2位以上即可(个别休息日请看网站)

网站有日文和英文的,每一位价格是2160日币,做的菓子每个季节也不一样的。

我应该是是预约了3点的那一场,还好提前了15分钟到达。

进店先出示了打印好的邮件,然后就是等待,然后给你看一下须知

交我们做菓子的师傅年纪蛮大了

第一个干菓子做好啦!甜甜硬硬的,因为是秋天所以是枫叶啦!

和我一起上课的还有一对很可爱的小情侣,女生长得很好看,很混血,日本的小情侣都很可爱,相敬如宾,客气的不得了。。。

开始做第一个菓子了,老师会给我们面团子,然后全都是自己完成,加馅子和造型。工具也很简单,木棒子和菱形的木棒子

一共做四个和菓子,包括那个枫叶。。。一个堂吃,两个带回去。

我第一个菓子哈!金团

和我的作品合个影

还会给你配上抹茶

有中文的说明,非常人性化

上面是老师傅做的,下面是我做的

摆在一起很好看~

这个盆栽也是用菓子的材料做的。

做完团子心满意足的离开啦!偶遇一家很有“神户”风的一家店

接着我们准备去常寂光寺和御发神社,都是去年去的太晚关门的地方,偶遇了这家很有名的岚山鸡蛋料理店。听说很多米其林餐厅都是问他们家买的鸡蛋。

这家店真的难找,真的每次全靠偶遇。我说要吃的时候小伙伴一开始是拒绝的,不愿意吃生鸡蛋拌饭,但吃了一口就红了眼要和我抢啊!简直是不太合理的美味,人人称赞的鸡蛋布丁我倒是没有觉得太惊艳~这家店也就提供三个料理,红心鸡蛋,生鸡蛋拌饭和鸡蛋布丁。每周二是定休日,下午4点就关门了(枫叶和樱花季会延长营业时间)

至于路线,我只能说你站在常寂光寺前,背对门口,这时请往你前方的路走(左边没啥东西,右边是从竹林过来的路)然后你就顺着走走走,一路上会遇到很多餐厅,到下一个路口往右手边走,你就能看到这家店!去岚山不可错过的美食哦!(自家制的话梅味道也很不错,推荐你们买,那个时候试吃了一个没买,后悔到现在)

只有三个料理

别人家门口的枫树

• 电话:+81-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以多宝塔和赏红叶闻名

结果抵达常寂光寺的时候已经要5点了,又晚了。。。。关门了。。

• 电话:+81 75-882-9771
  • 地址:京都府京都〒616-8394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10-2
  • 简介:据说拜一拜就能保佑毛发茂盛的神社。

一眨眼天就开始黑了,就慢慢走向竹林

到御发神社门口,恩,不出所料也是已经关门了

太阳和月亮同时在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 简介:位于岚山优佳雅咖啡旁边路上,人非常的多,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走到三忠豆腐的时候天已经么么黑了

去年错过的古都芋也已经关门了,持续错过ing

没得选了只能在三忠豆腐随便买点什么吃了

胡麻豆腐,炸鸡,炒面和豆浆,豆浆是真的小。。。

炒面都冷了,胡麻豆腐是比较推荐的特色,很有韧性,糯糯的那种,和一般的豆腐不一样。

鸡年的挂件,本来是没准备买,但最后还是决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电话:+81 75-861-009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6

晚上的岚山商店街大部分店都关门了,游客散去有一点点冷清,灯也很少,有点黑灯瞎火的感觉。我们就去宝严寺去参观了,正好也是枫叶季夜晚特别的开放的。

一大波技术不那么好的枫叶照又来了

这颗好像是招牌树

花灯之路

接着就在黑灯瞎火中走到了岚电站看花灯之路

每年的花都会不一样的,晚上拍照的人挺多的

摸黑返回

看完以后就摸黑回到JR嵯峨岚山站,然后坐JR回京都,再坐JR回大阪,谁让手里拿着JR PASS的确是限制了出行选择啦~

晚上10点半回酒店,吃了超市买的三文鱼和鱼籽,去楼下跑泡温泉洗个澡就睡了。

D5 大久野岛,兔子的乐园

换乘前往大久野岛

5点起床,6点出发,马路上一辆车都还没有,天还没亮。玩到这个样子,我也是佩服自己。

等待去大阪站的首班车

到了大阪站现在一家很大的711里面买早餐和午餐,兔子岛上完全没吃的。

这个牛肉卷还蛮好吃的

日本的交通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可以带折叠自行车,也可以带宠物。

我们坐的车是这样

因为只有新大阪有新干线,所以我先从大阪到了新大阪。换成下图第一辆7:35分去博多的新干线。

站厅的便当店

站内也有小餐厅

还有卖便当和饮料的小店

左边的是我们的车啦~

我买了一个蓝莓酱的三明治,小伙伴表示早上吃了那么甜的东西~~~

我们所有的伙食

为了和小兔子们找点共同语言,还买了胡萝卜的饮料。。。。

新干线里,是真的热

到了福山站下车!一路南下~

接着换乘JR山阳线

一开始看到门都关着,手足无措了呀,后来发现是为了保护车厢暖气,然后里外都有按钮,按一下就会开门的。

上车出发去三原

大久野岛

上岛后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兔子们啦!!!

接下来是兔子刷屏!按照我的经验,长得最好看,最不怕人,最聪明的兔子都在码头,所以好好喂喂兔子,随便摸兔子,在码头玩一会儿就好了。

都吃的抬不起头了!

小伙伴这样喂,被咬了手了。。。真的是,这个人喂猫被猫抓,喂兔子被兔子咬。。。

兔兔,可爱的兔兔

他们居然知道我包包里还有好多吃的

座位底下还有很多兔子

惬意的兔子 和 拍兔子的我

接着离开码头,一边走一边喂

霸占了一群兔子,都是我的哈哈!

兔子明信片

回到忠海站,决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其实我以前并没有寄明信片的习惯)

还选了兔子的邮票,这边的邮戳会比较特别,其实拿着兔子饲料袋可以换明信片,但我们并没有注意,就还是花钱买了。

返回

乘车票发售的机器

感觉船上明明有很多人和我们一起回来的,但是走回车站的路上都没有什么人了

没有工作人员的

站旁边的超市里都有卖切好的胡萝卜,建议买这种就好了,不用像我一样,卖那么多大萝卜,小兔子们吃得累,我背着也很累。。。。

在站台等车,看到火烧云啦~

这边工作人员下班不在的时候,大家都是自觉的拍卡进出站

从忠海站回三原站的时刻表

在晚霞中,我们的车来了,等车的时候还在站旁边的一个不知道什么服务中心的地方躲躲风,上上厕所。

上车就开始吃在超市买的冰淇淋,真的好喜欢吃这种团子冰淇淋

一路上还能看到晚霞

继续喝巧克力奶

换乘的时候,在三原站的便当店买了两个便当继续车上吃

福山站还蛮大的,我没有坐上计划上的那班车,因为那一班车我们用JR PASS是不可以坐的,所以只能等最近一班可以坐去大阪的车,中间我记得间隔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们就出站逛了一圈,福山站还蛮好逛的,大部分的商店也都是在地下,和站内相通的,我们就随便逛逛,就在一家3 cions的一家店买了一些生活小用品,东西质量都还不错,价格也是蛮便宜的,买了雨衣啊,垃圾桶,什么的。

站台都非常人性化的标明,会告诉你这个是那几辆车的6号车。

上车后就开始吃东西啦!

三原站特色的章鱼

在福山站买的这个酒,炒鸡好喝,喝的我们一路上都脸红红很热,回到大阪下车了都还很热,脸红红的。

这是在全家买的盒饭好像。。。怎么一路上吃了那么多便当啊~~~当天回到大阪已经很晚了,所以就这样结束啦~这天晚上又是凌晨将近1点睡下去的

D6 柯南小镇,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早起出发!

一眨眼已经到了行程的第六天了!依旧是5点多起床,6点半准时在酒店对面的车站等车去大阪站。

先去售票处换指定席,顺手拍了一张显示去东京的新干线的时刻表和坐席情况表。

依旧是看去城崎温泉的那个时刻表,第一班车去仓吉的车就是我们要坐的哈!

然后在全程3小时07分。接着再在仓吉站换乘JR山阴本线,坐9分钟达到由良站。

提前在站台等候

嗯,真的挺冷的光腿。。。

出发咯!!!

包包挂在椅子上

进入山区就开始有低云了

漫漫车程,只能靠自拍来缓解寂寞了

野菜生活出了新的饮料,这个味道,到不是特别的好。

车窗外的农田

现在网上很红的恋山形站

到达鸟取站!大部分人都在这边下车了哦~鸟取可玩性也很大的,希望下次好好来玩一下

Tottori鸟取站

过了鸟取站以后车上基本就没有什么人了

到了仓吉下车后,再换车去由良。

光顾着拍照,差点就错过了这趟列车,因为这班车实在是太短了,就一节车厢啊!

给大家看一下时刻表,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一节车厢的列车,依旧是没有什么人

当当当!!!一会儿我们就到啦!大概就10分钟的样子

柯南小镇

我们的列车,不是柯南主题车

开走啦!原本以为会有人和我们一起下车,或者说我会在站台上看到很多柯南粉,然而并没有。。。

开始拍照!这个时候还有点太阳

主题列车的话会长一点。

真相只有一个!

车站很小很小,但全都是柯南的元素

连屋顶都贴满了柯南

储物柜,4个

回鸟取的时刻表,拍个照,等下随时可以看

走出站内,旁边是一个观光案内所

在车站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哦!不想走过去的小伙伴可以等车,建议是去的时候可以坐车,回来可以走回来,因为一路上有很多雕塑啊之类的。

邮票

这个章不可以敲,只是展示

拍拍拍的间隙看到来了一辆主题列车!!!

开走啦!

柯南大桥。真的可惜天气不好啊~

哈,你在看什么?

最可惜的是!新一和小兰的雕像因为施工移走了。。。。移,走了!!!真的是千年难办来一次这里哦!

柯南世界

厕所门口也是柯南的元素

好喜欢这幅画!

真的,我们从车站一路走过来,一个人都没油看到,一个人都没有。。。

看到一户人家家里的一只老年犬,看着好心疼,不过看得出他过的很好

倒数,越来越近了,如果是从纪念馆出发的话,就是顺着的看啦!

和小五郎一起睡一个

远处的那个建筑就是啦!

青山刚昌博物馆

阿笠博士的金龟车

我觉得我马子太大了,估计做不进去的

73的自画像,菠萝

门票也很好看呢!

我不是太喜欢少年侦探团,就找售票处换了一个票面~~~

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来参观吧!馆内日本孩子比较多,日本人似乎都是从另一个方向自驾过来的,所以我们一路上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看到。

73的童年照片和作业

73的工作室

返回大阪

接着就再步行会由良站

把漏拍的18小石碑补拍一下!

回去的时候,拿着柯南护照到处敲章

书店里又卖各种柯南的DVD和书

右下那本,我刚刚买好中文版(2018年1月买的)2016年去的。。。

看到一家大超市就进去看看有什么吃的卖,感觉东西都卖空了。。。就买了色拉和一个寿司

后来又遇到一家寿司店,感觉生意还可以,似乎外卖生意为主。。。毕竟我来来回回基本没看到有人。小伙伴就说我不应该在隔壁超市买寿司,应该买这里的,肯定这里的好吃,然而。。。。

大份的寿司都是照片

我们要坐16点多的车,这个时候开始下雨了啊~

拿着柯南护照在案内所换了完步证

因为太冷了,就买了一晚汤面,这个乌冬泡面很好吃。

我们直接到仓吉再换车就可以直接回大阪啦!

最后的漏网之鱼!

本来想吃这家拉面的,但是没赶上营业时间

等车闲来无聊在车站前再拍拍照

车来啦~依旧是不是柯南专列

在车上吃便当啦!

超市这个出乎意料的好吃

寿司店的却不是想象中那么好吃。吃完打个瞌睡就回到大阪啦!

寻觅商业街

接着去寻觅晚餐啦!准备吃大阪烧,为了找这个商店街,还问人了。。。日本妹子居然还要查地图~~~嗯,梅田看来是蛮阔怕。

一家不知道吃什么的店,门口好多妹子啊~

找到了这家想吃的大阪烧啦!

进来后就有点后悔了,这个油烟味冲天。。。

特别喜欢大阪这种重口味的炒面

大阪烧,很多小伙伴都觉得非常的咸,我是真的觉得还可以诶

吃完随便走走晃晃

这边还有一家一兰拉面

这家店看着很正经哦!下面是药妆店,又写着是书店。其实上面都是成人区的DVD

偶遇一家一风堂,可惜。。。吃饱了。我到现在都没吃到过标准版的一风堂,之前好不容易吃了一家,还是什么二分之一的什么一风堂,味道很一般

夜晚的大阪站

接着就坐公车回酒店啦!路上的灯灯好好看的

回去以后又去超市采购了,因为要去东京啦!所以把要带回家的,和在东京要吃要喝的,全都在大阪采购齐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