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蒙特利尔旅游攻略   >  【冰原大道+枫叶大道=秋天的童话】加拿大西部和东部15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9/30

选择去加拿大,主要是因为一直对未看见心仪的枫叶耿耿于怀,加上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纪念,国家公园免费,于是筹划了一场加西冰原大道看国家公园和加东枫叶大道看城市和彩林的自驾之旅。

去国外自驾游,是第一次,西部从卡尔加里开始,先后到达班夫、贾斯珀和幽鹤3个国家公园,从西部卡尔加里飞到东部蒙特利尔,然后从蒙特利尔开始,先后经过蒙特利尔、魁北克、渥太华和多伦多4座城市,以及蒙特朗布朗和阿岗昆两个省立公园,西部和东部合计开了3000余公里,一切都顺利的按照计划完成,身心始终沐浴在五彩缤纷之中。

一、行程安排

DAY1 北京经温哥华Vancouver转机到卡尔加里Calgary

重点:温哥华煤气镇Gastown

DAY2 卡尔加里Calgary--坎莫尔Canmore--班夫Banff (130公里)

重点:坎莫尔小镇Canmore,班夫公园的明尼万卡湖Minnewanka Lake、双杰克湖Two Jack Lake。

DAY3 班夫Banff--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马琳湖Maligne Lake--贾思珀Jasper-(380公里)

重点: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贾斯珀公园的波瓦特湖Beauvert Lake、马琳湖Maligne Lake、巫药湖Medicine Lake。

DAY4 帕特里夏湖patricialake--金字塔湖Pyramid Lake--露易丝湖Louise Lake(250公里)

重点:贾斯珀公园的帕特里夏湖Patricia Lake、金字塔湖Pyramid Lake , 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 , 班夫公园的弓湖Bow Lake。

DAY5 露易丝湖Louise Lake--翡翠湖Emerald Lake--露易丝湖Louise Lake(100公里)

重点:幽鹤翡翠湖Emerald Lake、天生桥Natural Bridge,班夫公园的露易丝湖Louise Lake。

DAY6:露易丝湖Louise Lake--梦莲湖Moraine Lake--班夫Banff--卡尔加里Calgary(180公里)

重点:班夫公园的露易丝湖Louis Lake、梦莲湖Moraine Lake

2、加东行程

DAY7 卡尔加里Calgary--蒙特利尔Montreal

重点:蒙特利尔唐人街China Town。

DAY8 蒙特利尔Montreal--魁北克城Quebec City(270公里)

重点:老港口Old Port 、钟楼Montreal Clock Tower、圣母圣心礼拜堂 Notre-Dame-de-Bon-Secours Chapel、市政厅Montreal City Hall、诺特丹圣母教堂Basilique Notre Dame 、兵器广场Place d'Armes。

DAY9 魁北克城Quebec City

重点:亚伯拉罕公园Plains of Abraham Park 、城堡要塞La citadelle La Musee du Royal 22e Regiment、芳缇娜克古堡酒店Chateau Frontenac 、兵器广场 place d'Armes(Quebec) 、魁北克圣母大教堂Notre-Dame-de-Quebec Basilica-Cathedral 、小尚普兰街Rue du Petit Champlain、凯旋圣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des-Victoires。

DAY10 魁北克城Quebec City--蒙特郎布朗省立公园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蒙特郎布朗镇Mont-Tremblant(400公里)

重点:蒙特郎布朗公园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

DAY11 蒙特郎布朗镇Mont-Tremblant--渥太华Ottawa(约150公里)

重点:蒙特郎布朗镇Mont-Tremblant,渥太华国会山庄Parliament Hill 、和平塔Peace Tower 、渥太华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 Ottawa 、丽多运河The Rideau Canal。

DAY12 渥太华Ottawa--阿岗昆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亨茨维尔Huntsville(共约380公里)

重点:阿岗昆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DAY13 亨茨维尔Huntsville--格雷文赫斯特Gravenhurst--尼亚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380公里)

重点:白求恩纪念馆Bethune Memorial House,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 彩虹桥Rainbow Bridge , 克利夫顿山Clifton Hill。

DAY14 尼亚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多伦多Toronto(180公里)

重点:游船Hornblower Niagara Cruises,约克道尔购物Yorkdale Shopping Centre。

DAY15 多伦多回北京

重点:老街区Old Town、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央街Yonge Street , Yonge—Dundas Square、伊顿中心Eaton Centre 、旧市政厅 Old City Hall 、市政厅City Hall 。

二.沿途美景

尼亚加拉大瀑布

租车体验

三、租车体验

第一次国外自驾,开始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想直接找个车行,又担心价格和订车的便捷性。最后有自驾经验的朋友介绍了个租租车,于是下载了APP。租车过程比较方便,租租车相当于一个租车平台,可以同时对好多车行的车辆进行比较。

加西行程选择了Alamo车行,卡尔加里机场取车和还车。加东行程选择了Hertz车行,本来想魁北克取车,多伦多还车,但是一查询异地还车费用非常高,于是改为蒙特利尔城区取车,多伦多机场还车,异地还车费用很低,而且机票也合适,唯一就是要从蒙特利尔到魁北克开车要走一个200多公里的回头路。

加西行程自驾取车还车整体都很顺利,加东行程遇到了问题,取车时因为是定在蒙特利尔城区下午三点取车,我们忽视了当天当地时间是周六,下午三点Hertz蒙特利尔城区店是关门时间,三点刚过我们到达已经找不到人了,觉得一下子有点懵,如果当天拿不到车去魁北克,就完全影响了行程。担心国内正是长假期间又是凌晨三点多,打了租租车的加拿大热线,庆幸也是中文接线员,尝试着请她帮忙看是否能改到蒙特利尔其他取车点。很快,国内热线就回了过来,免费改到了机场店,并回复了邮件表明了取车地址。到了机场顺利取了车,一块石头落了地。

驾照本来打算去做个公证,正好租租车限时免费办国际驾照,付个快递费就取到,自行粘上一张寸照。同事还说估计不好用,真正到了加拿大取车时,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订好车在出发之前都可以免费取消,并且给了电子提车单,注意事项都名列其中,非常清晰,实际上取车和还车的过程都非常快速,取车时,也没有特别需要验车,车都很新,一点剐蹭没有。还车就更快了,车开到车行,钥匙一交就可以走了,不需要验车。

1、取车

1)办理取车手续注意要点

取车时出示提车单、主驾驶员本人的护照、Mastercard/Visa国际信用卡(要求凸字卡号,仅美国除外,用于支付预授权或押金)、驾照原件以及任一翻译件(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英文公证件,国际驾照(IDP))

在合同上签字前核对收费项目和价格,一旦签字即表明同意合同上的收费项目。另外,绝大部分门店是以刷信用卡的形式收费,若遇到店员要求收取现金时,向其 索取现金收费凭证(若有沟通上的困难可致电租租车),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取车门店需要登记常用联系地址,若产生违章将用于接收罚单,确保填写的是有效收件地址(需用英文填写)。

2)提前或延后取车

若需要提前取车,先联系门店确认。 通常情况下,提前多长时间取车,就需要提前多长时间还车,否则很可能会被收取额外费用。

若延迟到门店取车,在预订取车时间前提前联系租租车咨询,否则可能会导致您无法取车。另外,若延迟取车,未使用的时间,根据条款 不会退还相关费用。

3)柜台工作人员推荐的额外服务

租车套餐通常包含了租车必须的基本保险,然而车行工作人员可能会推销一些额外保险或服务,或者在租车合约中将这些保险或服务设置为默认购买,仔细核对合同后再签字。常见的额外保险或服务有:加强型第三者责任险 EP/EXTENDED PROTECTION,道路救援RAP / ROADSIDE ASSISTANCE PLUS、人身保险PAI /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升级车型UPGRADE / CAR CLS CH / CAR CLASS CHANGE 等。若购买了额外保险或服务,还需要支付因此产生的税费、杂费(比如管理费、机场附加费等),与车行工作人员仔细确认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4)如何验车

验车步骤:

检查车身外部、座椅、玻璃、轮胎是否有划痕、凹陷、损伤。检查所有车门、车窗、前后车盖是否可以正常开合。检查车内所有开关,例如提示灯、车灯、雨刷、喇叭等是否正常。检查停车警示牌、应急工具是否齐全,有些租车公司不配备用轮胎,应向门店员工咨询。

验车的同时对车辆部位详细拍照。若发现有异常,立刻向门店员工提出。

5)了解车辆使用的燃油

取车时务必询问门店工作人员燃油类型,加错油可能会造成车辆损坏,租车公司可能会收取较高的罚款。

另外,一般油箱盖都会有标签注明燃油类型,例如:柴油 Diesel 或 汽油 Petrol (Gas, Gasoline)。

2、用车

1)提前或延后还车

根据条款规定,提前还车将不会退还未使用天数的费用。

若需延后还车时间,务必提前致电门店确认可能产生的额外费用。如擅自延长租期,有可能产生额外罚金。

另外需要注意,若发生违规驾驶、或违反租车合同条款等行为,租车公司有可能终止合同,要求提前还车,且剩余天数的租金将不予退还,费用仍以合同中完整的租期计算。

2)事故处理

用车过程如出现车辆故障,第一时间联系门店说明情况,会提供相关指引以及协助。

如出现涉及第三方车辆的事故,第一时间报警,联系租车公司告知事故信息,并且对涉事第三方的有效证件进行拍照留存(例如对方的驾照、 护照、身份证/ID卡等),同时拍下事故现场照片,等待警察处理和租车公司救援。离开车辆时,贵重物品和行李请不要留在车内,以防被窃,一旦发现物品被窃也请尽快报警。

租车公司的紧急联系电话通常在租车合同上可以找到。

在冬季寒冷容易形成积雪的地区,大部分租车公司为安全起见,会要求您租用雪地轮胎或防滑链,以防发生滑车事故。

3、还车

1)加油小票

保留最后一次加油时的单据及还车时显示车辆总里程和油量表的照片以备用,避免还车时工作人员对所剩油量有争议,特别是满油取还的套餐。

2)保留合同

还车后仍需保留所有租车合同和单据直至信用卡预授权解冻。如出现费用有争议。

3)保持车辆整洁

禁止在车内吸烟,还车时车内外的清洁状况需要保持与提车时一致,否则会被租车公司收取至少$20或以上的清洁费用。

4)不明扣费

如还车后收到租车公司几十美元以内的扣款,有可能是来自租车期内发生的违章行为,要联系租租车查实扣费具体缘由。

电子提车单里面还提供了租车公司合约/小票样本,对于我这英语不好的人是个不错的参考。

自驾攻略

四、自驾攻略

自驾游绝对是浏览加拿大的最佳方式。无论是景色壮观的国家公园,还是枫叶大道,道路状况良好,且交通规则内容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只要熟悉并遵守,非常适合自驾。

Google地图很好用,路线导航比较准确,在加西国家公园有很多路段没有手机信号情况下,要记得提前离线地图,依然可以使用。加东区域基本都有手机信号,即使在魁北克省的法语区,道路标志都是法语没有英语,依然可以凭借Google地图畅通无阻。

要记住在加拿大开车,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必须打开车灯。

(一)交规标志

1、与国内有何不同

在加拿大自驾并不难,只要是能在国内正常驾驶的司机,提前熟悉常见的交规和标志,了解自驾最主要的区别,并提前做好功课,就能在加拿大轻松自驾。

其实在加拿大自驾同国内开车大同小异,只是有少许不同,主要区别有:

2、交通规则

1)靠右行驶

加拿大车辆靠右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同。

2)行人靠右。

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

3)打开近光灯。

由于冬季漫长,能见度低,加拿大政府要求车辆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

4)儿童安全座椅。

司机和乘客(包括后排)都要使用安全带,轻于60磅或6岁以下的儿童需使用合适的儿童座椅且必须坐在后排。

5)勿用电话。

开车时,不得使用手机接听电话或者上网,违者将被处以最高500加元的罚款。

6)克制鸣笛。

加拿大的大多数城市不准按喇叭,催促其他车辆而按喇叭是一种十分不礼貌的行为。

7)礼让特殊车辆。

行驶在路上,只要听到有救护车或警察鸣笛,不管是对面还是同侧,都必须马上向右靠,迅速停车,等待鸣笛的车辆过去再行驶。

8)携带保险证明。

加拿大的交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行车时必须随身携带保险证明。

9)注重路权。

加拿大非常注重路权,不管有无标志提醒,谁有路权谁就有优先通过权。加拿大路权主要规则有: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未进入环岛让已进入环岛、左转让右转(有红绿灯则以红绿灯为准)。加拿大人严格遵守路权意识,在有路权时可能速度很快,也不会观察无路权驶出来的车辆,因此,在加拿大自驾要牢记路权意识,为避免事故发生,没有路权时一定要注意避让。

3、重要标志

1)STOP标志

在道路上看到STOP标志,所有车辆都必须停车3秒,即便路上无人无车也要停车,观察安全后才可能通过。若十字路口四个方向均有STOP标志,则以抵达路口的顺序,依次停车再启动。STOP标志为一车一停,严禁跟随前车停车后直接通过。

加拿大校车为黄色标志,一般校车在停车时,都会从车身的侧面伸出一个“STOP”标志。当这个标志出现,前后左右所有的车都必须要完全停住,直到标志收起。

2) 让行标志

让行标志多出现在辅路进入主路或是环岛的路口,须减速并做好停车准备,优先其他车辆、行人,确保安全后方可通行。有行人在前方时,须完全停定,不能边走边让。

注意不能抢行,加拿大的抢行现象很少,当地司机对抢行没有防范意识,如果转弯时与直行抢道,则很容易发生事故。

3)限速标志

一般而言,高速限速80-100km/h,郊外限速80km/h,市区限速50km/h,如街区内有学校,限速则是30 km/h。不同地段限速不同,注意路边随时出现的限速牌,在高速公路很容易超速,也容易被抓,需特别注意,超速罚款较高。

实际自驾过程中,我们主要是跟当地车开,一般当地都是超速10%-20%,高速限速100km/h,一般都开120km/h。

4)红灯禁止右转标志

在加拿大,多数城市允许在前方无车的情况下遇红灯右转。红灯右转时,先要停几秒,礼让行人、自行车以及转入车道的车辆,即使对面和左边没有车辆行驶,也要停稳,观察完全后再转弯。但魁北克省的部分地区禁止红灯右转。

5)其他常见标志

(二)路况缴费

1、路况须知

加拿大路况较好,道路足够宽敞,道路标志和提示信息都很丰富,且路边一般有护栏。需注意转弯时留心观察,慢速等候。

2、高速缴费

高速行驶注意事项

1)在加拿大的高速公路上,有给2个或2个以上乘客的车辆提供的专用车道Car Pool Only,地面上一般有菱形标志。一个人的车不允许行驶,被警察发现将会高额罚款。

在车少的地方这个专用车道效果不明显,但是靠近多伦多等大城市,车辆非常多,这个专用车道还是很好用,因为我们自驾游基本都会超过2个人,但是当地人一般都是一个人,专用车道车辆少,车速很快。

2)在加拿大,摩托车允许在高速上行驶。摩托车在高速上一般速度都在100公里时速,因此要注意避让摩托车。

加拿大高速概况

加拿大高速公路基本上都不收费,除了多伦多北部一条高速公路——407快速收费高速路。

加拿大仅有407高速需要付费,建议规划行程时在地图上设置,避开行驶Highway407,其他可替代的不收费高速highway 401、403或QEW(Queen Elizabeth Way)依然很方便。

407高速如何缴费?

407高速公路不设收费站,也无需停车,收费方式采用图像识别系统和电子收发装置混合计费。

如果车辆安装有高速公路通行电子感应器,则车辆通过时会自行扣费;

如未装,车主需在通过407高速公路几天内,自行登录www.407etr.com,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缴费即可。

(三)加油停车

1、加油服务

在加拿大,比较常见的加油站有Esso、Shell、Chevron、PetroCanada、Husky、Mohawk等。

加拿大汽油品种分为87(Regular、Unleaded)、89(Plus、Mid-Grade)、91(Supreme、Premier)和93(V-Power)等几种,油号数字越大,品质越高,价格也越贵。我们是租车,加87号油即可,柴油车会有醒目的Diesel字样。

在加拿大加几号油?

在加拿大加油,可按照汽车油盖或车辆说明,加指定款油。若不确定加几号油,在提车时可询问门店工作人员。

注意不要加错油,如加错,尽快联系门店,安排送修清理油箱和油路系统,然后再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不要贸然启动以免伤车。

如何加油

加拿大加油站分为完全自助加油、半自助加油、人工加油。最多的加油方式是自助加油和半自助加油,我们路上遇见的大部分都是这两种。我是第一次用自助加油,也是边走边学习,还好按照加油机的提示,一步步就可以搞定,4种方式都遇到过:

人工加油,和国内相似,费用稍贵于前两者,这种方式只在班夫公园到贾斯珀公园的路上唯一一个加油站遇见过。

自助加油先把信用卡插到机器里,然后会提示快速拔出,让你选择金额,也可以输入其他的金额,相当于预授权,确认,这里有的加油站可能会问你需不需要洗车服务,这里选择no,输好金额机器会提示你拿起油枪,拿起油枪后选择汽油号码,开始加油,加满后计数器自动跳停,然后把油枪放回去,自动按照实际加油情况扣除信用卡金额,自动打印小票,搞定走人。

半自助加油分两种,一种也是类似前面的自助加油,先用信用卡预授权,只不过最后付钱不是加油机自动扣除,而是要到加油站的商店里去找收银小哥说I pay the number x,他一般会和你在确认金额,然后把cash或者卡给他付钱。

半自助加油另一种是直接抓起油枪就加,加满后把油枪放回去,直接找收银小哥说I pay the number x。

2、停车规范

哪些地方可以停车?

1)公共停车场

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周围通常都会有专属的免费公共停车场,但一般也有时间限制。另部分商场规定只有在此消费的人才可免费停车,没消费的可能会收到罚单。

景区、繁华地区一般都为收费停车场,以白线划出车位,并区分巴士和普通汽车,停放在相应区域即可。除非特殊情况,一定要车头朝里停进去,不要倒进去。

2)路边停车

路边停车需要注意停车标志牌上的信息,一般有停车区域限制,停车时间限制等。如果停车超时很可能会收到罚单。如下图所示,箭头所指方向,周一至周五上午八点至下午六点可停车一小时。

哪些地方不可以停车?

1)不能停在残疾人车位、建筑出入口、消防栓旁、公交车站。

2)不能在禁停标志内停车。如下图所示,右侧有消火栓,禁止停车;左侧禁止泊车。

如何缴费

在加拿大,停车缴费有四种方式: 咪表、刷卡、人工收费和电话付费。我们路上基本就是刷卡收费和人工收费,主要是刷卡收费,很多酒店也是要自己刷信用卡或者门卡进出。

签证、机票、酒店及美食

五、签证、机票、酒店及美食

1、签证

比较好办理,旅行类的APP都可以办理,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即可。

注意事项:

1)照片要求是近半年的。

2)行程不能只是一个城市(一般旅游的肯定会去多个城市)

3)有直系亲属在办理签证国家建议按照真实目的申请,去看亲属的办理探亲。

4)在职证明办理国家英文不要写错。

5)良好的近半年对账单余额要足以支付此次行程(一般建议最少3w,最后一笔交易是送签近一个月的,有打印前1-2天交易记录)可以提供多个银行卡金额可以累积。

6)5w存款冻结回国后30天(原件)

7)资料表父母已故也需要填写,如果出生日期不记得要写一个大概的。

8)同行人资料:如果关系是朋友,提供合影。如果是亲属,提供关系证明。

9)非直系亲属只能申请旅游,入境海关问去做什么,需要回答旅游。

2、机票

越早买越便宜,我们是从卡尔加里入,多伦多出,相对较贵,要是同城进出,会便宜一些。

3、酒店

酒店没有特意选择,加拿大比较有特色的酒店是费尔蒙,很多知名的地方,都有他的古堡样子的身影,大多100多年的历史。

在露易丝湖边上的费尔蒙是强烈推荐的,酒店坐落于三面环山的露易丝湖畔,保留了18世纪以来维多利亚式的建筑风格,城堡样式的外观与周围的湖光山色融为一体。

在尼亚加拉马蹄瀑布旁的万豪瀑景酒店也强烈推荐,坐在酒店床上就可以看见马蹄瀑布,而且角度极好,我们是标间,楼层是六层,楼层不高,十几层效果会更好。

4、美食

我是一颗中国胃,对西餐没有留下特别印象,加拿大很多地方也可用大众点评,可以看见不错的推荐。

5、其他

通过如下网页,可以实时看见阿岗昆国家公园的红叶指数。

DAY1 温哥华转机到卡尔加里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在温哥华中转有9个多小时,把行李在机场存好,就坐上地铁到达温哥华市区转转。温哥华华人很多,所以从航班开始,以及整个城市,都有清楚的中文标识,很方便。

煤气镇在2012年被评为全球排名第四的时尚社区,煤气镇绝对会是前卫时尚人士的最爱。这里是整个温哥华最古老的社区,古典美丽的建筑中是新潮创意十足的店铺。这里有最火热的夜店、现代风格的餐馆、年轻人聚集的酒吧、达人最爱的店铺,历史的厚重感与现代的潮流结合在一起为这个社区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煤气镇核心街区为Water Street沿线,搭乘地铁至Waterfront站,出站后向东步行约650米即可到达。

这里最有名的是一个蒸气钟,在一个复杂的系统下,用蒸汽推动钟运转并在整点发出哨声报时。

主街并不长,我们把附近也转了下,有时差,但是并不太困,刚到异国他乡还比较兴奋吧。街边公园的一棵枫树的红已经崭露头角。

咖啡馆

本想去斯坦利公园和狮门大桥转下,时间短,不想折腾,街边找个看起来不错的咖啡馆,消磨了一下午的时光。

到达卡尔加里

晚上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达卡尔加里,在机场附近打上车,说要去的酒店,的士司机一脸诧异,说了一大堆,沟通了一会儿才明白,人家好意提醒,酒店有专门的穿梭巴士。找到穿梭巴士,顺利抵达酒店。

DAY2 卡尔加里--坎莫尔--班夫

坎莫尔

早上从酒店继续坐穿梭巴士回到机场,找到了Alamo车行,很快的取了车,并没有想象的验车环节,不过车确实也很新,没有任何划痕。回到酒店提了行李,开启Google导航,出发。

临近班夫公园界,会有个检查站,检查国家公园门票,如果没有,会给发放150周年纪念的免费门票,挂在车的后视镜上即可。

一路车不多,车速很快,开始有些小心翼翼的驾驶,逐渐也就习惯了本地车的节奏。到达坎莫尔时候已临近中午,天空有些飘雨,直接导航到一个大的超市采购未来几天的物资。

从超市出来,一下子就惊艳住了,小镇雨过天晴,周围群山笼罩着轻雾。

于是决定先不吃饭,在小镇里逛逛。

沿着小镇中的河边行走,雪山倒影在河水中。

小镇的教堂。

吃过了午饭,云雾基本散去。

• 地址:Two Jack Lake,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从坎莫尔到达班夫,直接去双杰克湖,一路秋意正浓。

双杰克湖(Two Jack Lake)离班芙镇(Banff Town)不远,紧邻明尼万卡湖(Lake Minnewanka),湖水呈蓝绿色,湖中有一座小岛,类似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中马琳湖(Maligne Lake)的精灵岛(Spirit Island)。十九世纪末,这里有两个名字都叫做杰克(Jack)的好朋友,一个叫Jack Stanley,在旁边的明尼万卡湖做小船业务;另一个叫Jack Watters,在附近Bankhead煤矿工作。两人经常在这里的湖畔相聚,于是人们就把这个湖叫做双杰克湖了。。

湖边一棵孤独的树。

明尼万卡湖

从双杰克湖到明尼万卡湖,两个湖一脉相承。

明尼万卡湖(Lake Minnewanka)是班夫国家公园中最大最深的湖,湖体长28公里,深度142米位于班夫以东,约15分钟车程。它的名字来源于印第安斯通尼族,意思是“水之精灵”。明尼万卡山谷是许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美丽的风景和独特的岩石将它围绕着。据说《荒野猎人》有一场电影中的镜头就来自白雪覆盖下的明尼旺卡湖。

明尼万卡湖中的码头。

著名的红椅子,加拿大国家公园的一个名片。

湖边的咖啡馆。

回班夫镇

从明尼万卡湖返回班夫镇,可以走另外一条路,不过我们决定还是从原路返回。

回到双杰克湖。

有人在湖中划船。

临近傍晚,水面也平静了下来。

• 电话:+1 403-762-1550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弓河峡谷是洛矶山脉中景致最奇特的峡谷,并且非常适合攀登徒步。全长5.4公里,位于班夫小镇和露易丝湖之间。夏天这里充盈着流水雷鸣般的巨响,冬天则一片寂静,冰瀑背面折射出七彩光芒。这里也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

回到班夫镇,转了一圈才找到酒店的停车场。

酒店后面不远就是弓河,河边的黄叶树。

DAY3 班夫-冰原大道-马琳湖-贾思珀

弓河

清晨起床,酒店窗外,天空已经飘起了很大的雪花,落在金黄的秋叶上面,另有一番味道。

酒店后面的弓河。

水中的野鸭亦或是加拿大鹅。

昨晚的黄叶树在雪花纷飞中已凋零了一些。

弓湖

担心路上不好走,于是不再班夫镇上逛了,出发去贾斯珀公园。

到达弓湖,雪依然在下。

弓湖(Bow Lake)是加拿大阿尔伯塔西部的一个冰川湖,弓湖就坐落在路旁,有停车观景的平台,名字得名于附近的山脉。

冰原大道

从弓湖再出发时,路上有很长一段时间车排长龙,一动不动,不知道前方什么情况,有些担心,可不要去贾斯珀封路了,看见一辆铲雪车已经出动铲雪。过了好一会儿所有的车才慢慢动起来,开到山岗上,雪更大了,整个地面都白了,才发现原来是一辆大巴车和一辆小汽车撞到了一起,估计是路太滑了。

再出发时,路上并没有积雪,看来雪只在之前的路段下过。

翻过一座山岗,在观景台小憩。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到达哥伦比亚冰原,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位于班夫国家公园的西北角和贾斯珀国家公园之间,是位于加拿大落基山脉的一个冰原,横跨北美洲大陆分水岭,面积大约为325平方公里。从冰原公路可以看到阿萨巴斯卡冰川,从1844年开始,阿萨巴斯卡冰川明显消融。

哥伦比亚冰原包括主要六个冰川:Athabasca Glacier(阿萨巴斯卡冰川)、Castleguard Glacier、Columbia Glacier、Dome Glacier、Stutfield Glacier和Saskatchewan Glacier。

可以在哥伦比亚冰原及冰川探险中心(Columbia Icefield Glacier Discovery Centre )买单独Glacier Adventure 冰川探险的门票,也可和 冰川天空步道一起买套票。我们到达时坐大脚怪上冰原的票已经售空,只能买天空步道。查了下信息,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在西藏和青海徒步过几个大的冰川,对这个低海拔的冰川兴趣不大,又赶上没票,于是继续赶路。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1 Whitehorn Rd, Lake Louise, AB T0L 1E0

临近贾斯珀时,手机信号依然没有,用一个离线的地图app一路误导到一条岔路上。

倒也遇到意外的惊喜,一头驯鹿正在旁若无人的吃着草。

波瓦特湖

再往前,一汪碧蓝的湖水呈现在眼前,查了下Google地图才得知,叫做波瓦特湖,著名的贾斯珀费尔蒙酒店就依湖而建。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手机有信号后,继续导航到玛琳湖。

玛琳湖是贾斯珀国家公园最大的天然湖,长22公里,宽1公里,最深处96米。著名的精灵岛(Spirit Island)是指在湖中心露出水面的一片小岛,有位摄影家为拍摄精灵岛,在岸边露宿多日,其摄影作品获得了某摄影大赛一等奖,精灵岛由此闻名世。不过精灵岛只能坐船到达,我们到达时临近落日,码头已经关闭。

在湖边呆了半小时,刚好看完落日。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后来还有人陆续到达,我们遗憾的告诉他们,没有了光,景色会差很多。

玛琳湖距离贾斯珀有50多公里的山路,想争取在天黑前到达贾斯珀镇,一路飞奔。

不过遇到巫药湖的日落金山,好景色也是值得停留的。

这片湖泊坐落于贾斯珀镇(Jasper Town)去马琳湖(Maligne Lake)的路上。它独特的名字来源于一种神奇的自然现象——湖的水位在春夏季正常,然而到了每年十月份左右,湖水就会渐渐开始消失,全年水位变化高达20米。当地的印第安人难以解释这种现象,认为是神奇的魔力(Magic or ”Big Medicine”)导致,故名巫药湖。这个现象的产生是由于巫药湖水位受地下暗河系统影响:春夏季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秋季山上的融雪量减少,水位则开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干涸见底,整个湖消失;到了来年春夏湖水又如约而至,周而复始。

• 地址:Jasper, AB, Canada
  • 简介:贾斯珀镇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虽然镇子的面积非常小,但却是唯一一个有火车直接出入的国家公园。

到达贾斯珀镇,这里因为更偏远一点,酒店也是少有的几个不收停车费,随便停车的地方。

DAY4 帕特里夏湖-金字塔湖-露易丝湖

• 地址:Jasper, AB, Canada

清晨的贾斯珀分外宁静,停车场旁的一棵杨树一直在飘落着叶子。

帕特里夏湖

开车几公里,便到达帕特里夏湖,湖畔是一个安静的度假山庄。

秋日的阳光透过树木照耀下来。

穿过小木屋,就到了湖边。

帕特里夏湖(Patricia Lake)名字来源于Princess Patricia of Connaught(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女),在JASPER小镇以北5公里处。

帕特里夏湖最为著名的是它是第二站时期Project Habbakuk(哈巴谷工程)的实验地。二战时期,英国计划用木屑和冰制成的材料建造航空母舰,以此来打击德国潜艇。不过计划因为存在分歧和缺陷,在1943年终止。

湖边也有两把红椅子,清晨的水边还挂着白霜。

车子沿路再往前开,可以换个角度看。

不远处有人已经开始划船。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Jasper, Alberta T0E

开不多远,就到达金字塔湖,早上是拍照的好时机,顺光,还能拍到金字塔山的倒影。

水的另一边

金字塔湖中间有个湖心岛,有座桥相连。

回望来时的方向。

• 地址:Jasper, AB, Canada

中午回到贾斯珀吃午饭,也顺路拍拍小镇。

一根图腾柱。

小镇游客中心。

贾斯珀镇是贾斯珀国家公园的中心城镇,这里聚集着公园内最全的服务设施,餐馆、酒店、火车站、汽车站、电影院以及游乐场都涵盖其中。游客白天出去登山游湖,晚上回到镇上休息,小镇整洁而安静,尤为重要的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经过这儿,是交通要道。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Yellowhead Hwy & Icefields Pkwy, Jasper, Alberta

从贾斯珀回班夫的路上,会先经过阿萨巴斯卡瀑布。

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是贾斯珀国家公园里的一个著名瀑布。高度虽然只有20多米, 但它的水流湍急,水量超大,水声滔天,极具震撼力,它流经的峡谷被水流长年冲刷,形成垂直悬崖的形状特别有特色。

瀑布下的河流归于平静。

长椅上一直可爱的雕塑熊。

• 电话:+1 855-552-7737
  • 地址: 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 简介:冰原大道被称为北美最美的高速公路之一,又称93号公路,从露易丝湖延伸至贾斯珀,全长约232公里。沿途可以看到高山、瀑布、湖泊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等一系列景致变化。

贾斯珀小镇没有加油,一路有点担心的开到了昨天的motel,加上了油。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经过弓湖时,和昨天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

• 地址:405 Spray Avenue,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Fairmont Banff Springs这家酒店提供前往附近滑雪场的接送班车,如离这家酒店均有大约2公里路程的Sunshine Village Ski Resort滑雪场和Mount Norquay Ski Village滑雪场。卫浴提供花岗岩盥洗台以及欧式风格的身体喷

到达露易丝湖费尔蒙酒店,天已经全黑,办好入住,停车场有三层,每层都可以直接进入酒店。

DAY5 露易丝湖-翡翠湖-露易丝湖

• 电话:+1-403-7628421
  • 地址:Lake Louise, Alberta

费尔蒙酒店出去就是露易丝湖,早上看见很多人在拍日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Field, BC V0A 1G0

出发去梦莲湖,从酒店到梦莲湖的路口很近,几分钟就可以到达,8:30左右到达路口时,已经有工作人员限流不让进了。之前几天有朋友也在走这条线,早上7:15到达路口时就没进去,后来早上5:30到达进去的。

还好有备用计划,转去幽鹤公园的翡翠湖。到达翡翠湖,湖面还没有阳光。

湖边的小木屋,估计住进去感觉也不错。

翡翠湖

翡翠湖湖光山色非常的优美,同时也非常适合环湖进行一些运动,是幽鹤国家公园必去的景点。环湖一周5公里,我们打算走走。穿过小木屋沿着湖边逆时针前进,可以顺光拍湖光山色,沿着撒满白霜的山路,我们找了一处缓坡顺着一棵倒掉的大树到了湖边,湖中倒影正好。

清晨的湖面泛起微微的蒸汽,脑海中浮现一句“波上寒烟翠”。

顺着湖边小径继续走,才看见有的路紧挨着湖,直接可以走到湖边,而不必像刚才要自己去钻树林。

随着太阳升起,气温升高,水面的“寒烟”渐渐淡了。

湖边徒步小径。

云也变厚了。

走到一半的地方,有块巨石可以坐上去。

林中不知名的果子。

湖面泛舟,也勾起了我的兴趣,打算环湖一周后也去划船。

湖边长椅,发呆和歇脚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圈快走完的时候,游客也多了起来,大家碰面会热情的说声:hello。

翡翠湖在阳光和蓝天的映衬下露出它最美的样子——牛奶蓝,翡翠湖名副其实。

换个角度看林中小木屋。

坐在湖边有长桌的地方,吃了带的饼干、水果、饮料等简易午餐,也是别有滋味。一些日本、韩国和欧美的游客,也各自坐下来享用自带的午餐,每个人都很开心。

饭后终于能开始我向往的划船了,1小时60加币,先交钱,但只交1小时的钱,也不给票据一类的,貌似一艘船只划1小时,但是从始至终也没有监督是否超时,全靠自觉。

码头有工作人员帮助,问我们是不是the first time,得到确认后,教了一下划船动作,一艘船最多坐3人,然后我担任了captain的位置,坐在了船尾。

翡翠湖面极平静,划船技术也很简单,轻松一分钟掌握,划几下船就如鱼般的穿梭而出,体验极好。

自然桥

湖面划了1小时,虽然意犹未尽,但也还是去按时归还了小船。

从翡翠湖回的路上就是自然桥,自然桥Natural Bridge是一座自然形成的岩石桥,位于Kicking Horse River上。

下游的水也是奶白色。

奥哈拉湖

幽鹤公园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湖是奥哈拉湖,奥哈拉湖Lake O'hara位于Yoho幽鹤国家公园内,以其大大小小20多个湖、冰雪覆盖的险峻山峰、高山草甸、长长短短的hiking trail而在登山与远足爱好者中久负盛名。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为了保护这一带的植被和生态,Lake O'hara限制旅游者的数目,不但私家车不能进入景区,而且shuttle bus的座位也及其有限,不过shuttle bus也会留几个空座作为机动,要早早去排队或许还能搭上车。不然的话就只能徒步11公里上山了。同样营地和度假屋的数量也很少,都需要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我们之前没做这个功课,到加拿大后才发现这个问题,也就没去成。

菲尔德小镇

从幽鹤公园返回费尔蒙路上会路过菲尔德小镇,本以为可以去镇上吃点东西,到了才发现基本就是一些民宿。

回到露易丝湖费尔蒙酒店,停好车。趁着日落前还有时间顺着湖边走走。露易丝湖这时候水的颜色也和翡翠湖仿佛。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顺着右手湖边,走2公里可以一直走到湖的另一侧,反过来看费尔蒙酒店,就变成了一副壁画。

太阳很快就落山,走回酒店外时,湖面已经暗了下来。

一只松鼠竟然蹦到了我身上,看我没吃的,又跳开了。

坐在酒店外长椅歇息的时候,一只小鸟就停在椅背看着我。

今天算是在加拿大过的中秋节,月亮高高的亮亮的挂在落基山脉。

DAY6露易丝湖-梦莲湖-班夫-卡尔加里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622 Moraine Lake Rd, Field, AB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早上6:30便起床了,外面天黑黑的,飞快的洗漱,吃方便面,7:30边到达梦莲湖的路口,刚到路口时候,看见工作人员也刚到路口开始打算控制交通流量,飞快的开进了路口,从路口到梦莲湖边也就10几公里,一刻钟不到,便到达了湖边。

观赏梦莲湖有多条徒步路径,但是由于熊出没,加拿大公园管理局会更新路径和限制信息。观赏梦莲湖最好的路径是岩石堆小径(Rockpile Trail)。正常可以从左手边的一条小路一路走到岩石堆上方的观景台,真正的岩石堆里有一定危险性,也挂着警示牌不让游客进入,但是没有人遵守,大家都爬到自己喜欢的一块石头上,找自己喜欢的角度。

我们也迫不及待的直接从湖边向上爬到了岩石堆里。

梦莲湖属于班夫公园一线网红级别的景点,一定趁早来看日照十峰山倒影

在岩石中来回穿梭了一遍,找了一块自己喜欢的角度,拍了一张看湖的背影,这个背影的感觉很喜欢。

一直等到近10点,湖面有些起风了,很多看日出的人已经回了,我想拍一张阳光普照的画面,可是阳光还被山挡着,迟迟过不来。只好先回酒店退房了。

• 电话:+1-403-7628421
  • 地址:Lake Louise, Alberta

回到费尔蒙时候,酒店内外已经人潮涌动,果然露易丝湖是名不虚传人最多的一个湖了。看过了翡翠湖和梦莲湖,对露易丝湖反而没有多少感觉了。露易丝湖源自维多利亚冰川(Victoria Glacier),每年11月至次年6月期间,湖面还会结冰,放眼一片雪白,与维多利亚山冰雪浑然一体,成为一个风景优美的滑冰场。

更喜欢从费尔蒙酒店的餐厅窗户向外看露易丝湖的场景。

酒店最早是1886建设,现在是二十世纪初复建的,酒店内到处都是百年历史的厚重感。

头顶极具特色的灯饰。

从这个楼梯,通往停车场。

酒店的餐厅。

班夫镇

从费尔蒙酒店开会班夫镇用午饭。镇上的游客中心。

教堂。

本来想去弓河瀑布看看,虽知道google地图导航到了弓河的另外一面,从半山腰下到河底,只能听见瀑布的响声,却看不见。沿路返回停车场,意外在观景台看见河对面著名的费尔蒙班夫酒店。

十字铁磨奥特莱斯

用过午饭,一路开回卡尔加里的十字铁磨奥特莱斯,十字铁磨奥特莱斯(CrossIron Mills Outlet)号称是全加拿大最大、价格最低的奥特莱斯。这里汇集了一些大型直销店和高端品牌零售商,包括17家大型商铺,超过20家全新进驻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新店,以及超过200家高端品牌与折扣店。这家购物中心占地面积非常之大,包括购物区、儿童游乐区、电影院和餐饮区。它的购物区由几个分区构成,各个分区以迥异的建筑主题,展示了阿尔伯塔省的不同风貌:时尚前沿、绿色牧场、丰富资源、珍贵化石、精彩体育运动以及多种娱乐活动。

天黑以后到达卡尔加里大学公寓,加西国家公园行程全部顺利结束。

DAY7 卡尔加里--蒙特利尔

到达蒙特利尔

早上到卡尔加里机场路上加了油,到达机场时没有太明白再哪里还车,直接开进了停车楼,转出来饶了一圈,终于找到了Alom车行的停车区,还车非常快捷,直接交钥匙走人,并不需要验车。

进了机场有一名年纪比较大的女志愿者,热情的教我们如何自助办理手续,因为是西捷廉价航空,还要自助购买行李票。

到达蒙特利尔,我们没有在机场租车,计划是先到达市区,再市区看完风景,明天从市区的Hertz车行提车。

从机场到达市区酒店,计划是打车,到达出口,问了一个热心的巴士司机,告诉我们在到达厅自助买10加币的one day pass,就可以去坐747,终点站是城区的bus总站,恰好我们酒店离终点站只有200米的距离。

One day pass票在一天内可以任意乘坐公交和地铁,对于我们旅行的人来说还是很方便。

747排队的人还不少,但是基本都是当地人,坐满了就走一辆,效率很高,估计考虑到是机场的巴士,车上还有专门摆放行李的行李架。

• 电话:+1-514-8720311
  • 地址:Le quartier chinois de Montréal
  • 简介:海外侨胞们可以在这里买到中国的食材,吃到家乡的味道。

从酒店到唐人街只有1公里多,伴着落日余晖,去吃晚饭。之前提到加拿大有加拿大鹅,还开玩笑说会不会有中国鸭或者北京鸭呢,没想到刚进唐人街就遇到了。

远远的看见小肥羊,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激动,今晚就他家了。小肥羊是自助的,味道和国内相近,美美的饱餐了一顿。

蒙特利尔唐人街夜晚人很多、很热闹,总体感觉很干净。

DAY8 蒙特利尔--魁北克城

蒙特利尔旧城区

早上先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开始踏踏实实逛街。

酒店到旧城区就几百米的距离。

旧城区是蒙城旅游的主要景点,东西以贝里(Berri)街和麦吉尔(McGill)街为界,南北以胜圣罗伦斯(St. Lawnce)河与圣杰克(St. Jacques)街为界的一个区域,位于圣劳伦斯河畔,很多著名景区汇聚与此,300年前这里曾是繁忙的港口,如今以旅游业为主。

• 电话:+1-514-4967678
  • 地址:Rue Quai de l'Horloge, Montréal, QC H2L 5C1
  • 简介:北端有一座钟楼,是为纪念一战中阵亡水手建的白色古钟塔。

从酒店往南走就是老港,隔着码头是地标钟楼,钟楼(Tour de l'Horloge)坐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Quai de l'Horloge(也曾被称为维多利亚角),是蒙特利尔老港口的一部分。这座钟楼也叫做水手纪念钟楼(The Sailors' Memorial Clock),曾被用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的加拿大水手。现在这座面向圣劳伦斯河的钟楼成为观赏城市和圣劳伦斯河的绝佳景点之一。

顺着码头走,到达圣母圣心礼拜堂的后面。

沿着码头的路,可以一直走到钟楼下,早晨很多人在跑步,水鸟也安详的踱着步。

沿着圣劳伦斯河往前走。

蒙特利尔整体的枫树都没有变颜色,但是河边还是出现了一棵红了枫树。

• 地址:2600 avenue Pierre-Dupuy, Montreal

对岸的Habitat 67是蒙特利尔最具特色和最具创意的建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社区建筑之一。Habitat 67是由建筑师穆时•萨夫迪于1967年所设计建造的,也是当时1967年蒙特利尔世界博览会的主题之一。

Habitat 67是蒙特利尔最古怪的建筑,这里的每一间屋子都是单独预制建造的,之后再像集装箱那样以参差错落的形式堆积起来。建造之初其定位是面向中低收入阶层,为他们提供社会福利的廉价住宅,可现在却变成望尘莫及的高档社区。这种空间规划设计既包含了立方体坚固的特点,又表现了错综复杂的美学形态,同时保证了户户都有花园和阳台的要求,更兼顾了隐私性与采光性,表明了未来住宅人性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

水边的摩天轮。

回到街上,水鸟不时低低的掠过。

港口之母

最初在17世纪作为朝圣点被建立,18世纪被重建,19世纪重新用壁画装修,这些壁画随即又被覆盖隐藏起来,直至20世纪才被重新发现. 这座礼拜堂还被称之为“港口之母”。

教堂不需要门票,安静的参观即可。

这座礼拜堂以以保佑船员而著称,其天井内悬挂着为祈求平安航海而奉祀的帆船模型。

• 电话:+1-311,+1-514-8720311
  • 地址:275 Notre-Dame Street East
  • 简介:是以法国图尔市市政厅为原型重新修建保存至今的。

旧城区的雅克卡蒂埃广场北侧就是蒙特利尔市的市政厅(Hotel de Ville)。

建筑始建于1878年,原建筑是由 Henri-Maurice Perrault和Alexander Cowper Hutchison设计的,采用的是当时比较流行的“法国第二帝国样式”,这种风格实际上是由17世纪文艺复兴风格发展而来,是一种折中的巴洛克和法式建筑元素的混搭风格,也被称为巴洛克复兴建筑。1922年,原建筑大部分毁于火灾,建筑师Louis Parant 受命重建,重建的建筑结构采用了当时先进的钢结构设计,风格上为保证原有风格,以法国图尔市政厅为蓝本,同时在屋顶设计上添加了当时比较主流的新装饰主义风格,也修改了原有的板岩屋面材料,改用了铜制屋顶。这个建筑由于布满建筑历史时代发展的烙印,在1984年,该建筑入选加拿大标志性历史建筑名单。

市政厅南面的一个博物馆,门口的展牌上可以选中文语音介绍。

雅克卡蒂埃广场

广场上的纪念碑。

广场上很多人惬意的休息。

临近中午,人们开始走进路边五彩缤纷的餐厅就餐。

装扮华丽,披着鲜花的观光马车,不时驶过精妙绝伦的法国景观和古老城堡间。

漫步街头,闪烁、跳跃、变幻、翻移的光芒,让人迷惑,让人晕眩。各种的文化活动或艺术节日至今不但是北美洲之最,甚至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爱好者。每年总有超过百万的爵士乐迷涌入这个城市聆听一千多个乐团的表演。

街边的雕像。

漂亮的汽车。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到达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天上飘起来雨。北美最大的教堂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建于1829年,位于达尔姆广场对面,是一座新哥特式的天主教堂,可容纳5,000人。这座教堂西边的塔上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巨大时钟。教堂的外表宏伟壮观,庄严肃穆

排了一会儿队花了5加币门票进入教堂。一进教堂,就被内部的富丽堂皇和惊艳的蓝色震撼了。

深深的浸入到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奇怪混合之中。

宽敞高大的大厅,蓝色的天花板以及新哥德式建筑的代表-彩绘玻璃,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都体现了“上帝”的富有。

彩色图案的窗户。

祈祷的蜡烛。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管风琴,由5772根风管组成,每年在这里都定期举办音乐会,其中以夏季的莫扎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吃午饭

从教堂出来,雨还在下,决定先去唐人街吃饭。

唐人街挂的都是台湾旗,也在庆祝他们的双十“国庆”。

• 地址:距离杰克卡地埃广场直线距离大约五百米。
  • 简介:很热闹的广场,有很多非常厉害的街头艺人。

吃完饭,雨停了,返回兵器广场。兵器广场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被称为蒙特利尔老城的心脏,因为它是昔日蒙特利尔发展并走向兴盛繁荣的中心。1693年兵器广场在此最初建立时,被称为皮草广场,因为蒙特利尔早年就是以做皮草生意而闻名的,之后在1721年被改名为兵器广场,因为这里主要进行兵器交易。在1781年到1813年间,这里是一个干草和木材交易的市场,而在1836年由市政府要求被改建成一个维多利亚式花园。兵器广场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几经变革,直到1960年发展成为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样子。广场正中心矗立着蒙特利尔市的建立者保罗•舒默迪•麦森诺夫的雕像,用来纪念这位当年带领法国军队打败易洛魁人进攻的领袖。雕像是由路易斯菲利普赫伯特于1895年修建的。

一只鸽子在雕像下好奇的看着我。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雕像。

蒙特利尔旧城区的每一个建筑设计,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总令人百看不厌,赞叹不已,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Hertz城区店

从旧城区走路去Hertz城区店,沿途遇到的街景

到达Hertz后,悲催了,预定的是3点取车,我们三点过了一点到达,可是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当地时间是周六,这个店下午3点闭店,我们到达时,已经人去锁门了。

经过找租租车一番沟通后,告知机场店还有车。时间已经耗去很多,赶紧坐地铁返回酒店。

到酒店拿上行李,继续在汽车总站坐747,返回机场。

机场取车也比较顺利,开出蒙特利尔市区时,天就黑了,因为换门店事,耽误了2个多小时,原计划天黑前到达魁北克,也不得不开夜车,晚上八点半才到达。

DAY9 魁北克城

• 电话:+1 418-648-4071
  • 地址:835 Avenue Wilfrid-Laurier, Québec, QC G1R 2L7

清晨看窗外,还下着下雨,打上伞,散步去。

酒店后面就是亚伯拉罕公园,历史纪念意义更多。在亚伯拉罕平原战役中,英国人成功地赶走了法国人,夺得了魁北克的统治权。自此魁北克进入大不列颠统治时代,无数法国后裔在心里开始了永远的流浪模式。在下城区的文明博物馆里,有这次战役的介绍、动画和沙盘。

雨忽大忽小,大的时候就找个路边的观景亭子避避,小的时候沿着河边栈道继续散步,清晨的空气分外清新。

圣劳伦斯河对岸的城区,笼罩在一片烟雨之中。

庆幸一路上不远就有一个亭子。

芳提纳克城堡酒店

到达费尔蒙特芳提纳克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Frontenac),雨停了。酒店是魁北克市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893年,外表形似童话城堡。它坐落在老城市中心、圣劳伦斯河岸的峭壁上。一条宽阔的木甲板道,铺设在古堡酒店旁,形成一个独特的观景长廊。站在此处,圣劳伦斯河岸的旧港区和Quebec City的主要市容一览无遗。

圣劳伦斯河

天上的云流动极快,圣劳伦斯河上出现漂亮的耶稣光。

天色完全放晴了,很快就是蓝天白云。古堡酒店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鬼神里面的经典背景就有这个大酒店。

对岸的城区也分外明亮起来。

酒店前的腿很长的一只大象艺术品,为著名艺术家达利的太空象,这个太空象曾经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地都展出过。

尚普兰雕塑

酒店下面就是兵器广场,广场的标志就是构建魁北克这个城市的尚普兰的雕塑,雕塑静静的注视着这个城市的变迁,当然,变迁在这个城市的旧城,比较少。

魁北克在夏季会举办表演节,兵器广场也是其中的一个表演场地。

雕像下已经有人开始表演。

街景

中午返回酒店附近吃午饭。魁北克街头到处鲜花绽放。

路边等待客人的马车。

老魁北克街区

回去沿着老魁北克街区返回,老魁北克街区是一个充满法式风情的老街区,古色古香的建筑,和许多精致的小商店,在这里步行游走是很惬意的体验。

路边的枫树,偶尔也会出现变红的,格外醒目。

这城门就是上城区下城区分界。

国会大厦

路边矗立着一座壮丽的第二帝国式(the Second Empire style)建築,这里就是魁北克省议会所在的国会大厦。大厦的历史並非特别的悠久,1877年开始兴建,于1886年完全,展现精緻的法国文艺复兴式风格,华丽的外观类似欧洲的凡尔赛宫,非常吸引人。大厦正面壁龛中立有22座铜像,纪念那些在魁北克历史上有卓越贡献的人。可惜大厦正在装修,不能入内参观。

中午买了个中东卷饼,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享受着,看着身边的风景,一切都是美美的。

• 电话:+1-418-6942815
  • 地址:1 Cote De la Citadelle | Cap Diamant, Quebec City, Quebec G1R 3R2

星形城堡要塞始建于1820年,是为英军所建。是北美大陆著名的要塞。现在是魁北克皇家第22连的驻地。因为平面上呈星形,所以叫星形城堡。每年的6月24日持续至九月的第一个周一这里会有换岗仪式观看。22连队有个绰号叫做Van Doos,据说从法语的二十二谐音而来。连队的内院只有在换岗仪式的时候才开放,所以结束后,大家自然要去22连队的博物馆参观。博物馆是由监狱改建的,展示的是魁北克驻军22连队自1914年建立至今所参加的历代战役,所以,有的人也称这里为魁北克战争博物馆。

没有进入城堡参观,沿着城堡可以有一条小路继续走向费尔蒙。

站在高岗上眺望。

比亚德街

走完璀索街来到比亚德街(De Buade),往左走约50公尺就可看到一座华丽的巴洛克式大教堂-魁北克圣母大教堂。这座魁北克最大的教堂,始建于1633年,是北美(墨西哥以北)最古老的教堂,教堂本身建築曾遭受过好幾次的火灾及地震,而现在所看到的教堂乃于1925年重新整建过。巴洛克式的建築,左右两个形状不同的尖塔是其最大的特色。

马车游览是值得尝试的,可惜我们英语不好,听不懂讲解,就没去坐。

• 电话:+1-418-6922533
  • 地址:16 Rue De Buade, Québec, QC G1R 4A1

圣母大教堂是伫立于喧嚣中的肃穆,除了大堂里金碧辉煌的雕像。内里的每一个壁画、梁柱,都非常精致,不是花哨的雕梁画栋,但是细看细节之处尽显奢华。

魁北克圣母大教堂是美加两国最古老的教堂,没有之一,也是北美洲第一座升格为宗座圣殿的教堂。魁北克圣母大教堂外部朴实典雅,里面富丽堂皇,许多油画价值连城。

教堂门口的雕像。

街边公园

街边公园的南瓜,为月底的万圣节做准备吧。

号称有300多年历史的饭店

兵器广场

下午的兵器广场,许多自由艺人,唱花腔女高音的、变魔术的、吹萨克斯的、Cosplay成各种人物或雕塑的。

星巴克

到费尔蒙酒店对着兵器广场的一角喝一杯星巴克,休息一下。

小尚普兰街

行至Côte de la Montagne,看到著名的“断头坡”,走下台阶的延伸路段,就是小尚普兰街(Rue du Petit Champlain)。这里是20世纪初兴起的购物街。北美大陆最古老的商业街区,拥有最狭长的街道,两边的楼颇具欧式风格,每条街都有不同的卡通人偶造型。主要交易绘画,枫制品,毛皮,服装,旅游纪念品,工艺品等。小尚普兰街充满了活力,除了慕名而来的各国游客外,当地人也会来此地买东西。

可爱的小玩偶。

街头艺人。

胜利圣母教堂

石头结构的教堂就是胜利圣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des-Victoires)。教堂始建于1647年。最初是为了供奉“圣童耶稣”( l'Enfant Jésus)而修建。这座教堂后来为了纪念两次法国与英国之间的战争改了两次名字。在1711年更名为现在的名字凯旋圣母教堂(Notre-Dame-des-Victoires)。在1875年的英法战争中,教堂被部分损毁,但随后修复至今。是电影《猫鼠游戏》(Catch Me If You Can)的取景地。我们到达时间已晚,教堂关闭了。

广场上的餐厅外也摆满了南瓜。

华灯初上,街上到处都是觅食的人们。

吃晚饭

依然找了一家中餐馆,没想到的是他家的葱姜牛肉做的特别好吃,没有太多改良,更像是国内的味道,临走时夸奖了大厨,大厨特别高兴的说,其实我在国内是干汽车修理的。

DAY10 魁北克城--蒙特朗布朗公园

• 电话:+1-819-6882281
  • 地址:3824 Chemin du Lac Supérieur, Lac-Supérieur, QC J0T 1P0

原计划还要去圣安妮大教堂和峡谷看看,这个也是加拿大一大观枫圣地,不过早上起来预报有雨,而且整个魁北克枫叶还没太红,加上今天整个行程预计400公里,是几天来最长的一次,还是决定直接出发去蒙特朗布朗。

还是走的到魁北克的40号公路,区别是来的时候是晚上,什么都看不到,现在是早上,不过也是阴沉沉的。

加拿大高速限行100km/h,当地车都是120km/h,我们也按照这个节奏开。

上高速没多久,天就下起雨,路边的枫叶已渐次红了起来。

到蒙特利尔时,雨已经如瓢泼般,所有车速依然很快。从蒙特利尔转向北,一团团云雾飘来飘去,已经看不清路两边的风景,隐约觉得进了山区,路边的颜色更丰富了。

快到蒙特郎布朗公园时,一路的民居多了起来,靠近一个湖边有度假村。雨也知趣的停了,休息,看风景。

沿着湖边小路可以走到湖边。

但是有些区域表明是私人领地,不要进去,我们就在一个湖边的荒草地看了看湖对岸的彩色山林,雨后云雾升腾,别有味道。

从湖边的度假村再前行10公里就到达蒙特朗布朗公园,直接在路中间的检查站买门票,一个人8加币。

进公园后沿着大路开就可以,路边的彩林映入眼帘。

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法语:Parc national du Mont-Tremblant)是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朗布朗(Mont-Tremblant)以北的一座占地1510平方公里的省立公园。这座公园是继Kuururjuaq National Park之后魁北克第二大的国家公园。

路上有不同的露营区和小的停车场,刚进去不远就忍不住停下来,在路上走走的感觉真好。

树林的小河,河水发黑,估计是从树林里腐殖土流过导致的。

林中还有些轻雾。

松树上长着长长的松塔。

很好奇这里会有校车,难道公园里还有人在居住么。

形状非常漂亮的枫树,朝阳的一面是红色,背阴的一面是黄色,很有特点。

在这里骑行也是不错的体验。

拥有6条大河和400多个湖泊和溪流的蒙特朗布朗是独木舟爱好者的天堂。

顺着公园的大路向里开,不多远就有到达不同湖边的停车场。

湖心岛上最常见的是松树。

现在的蒙特郎布朗是最好的时光。

湖边还会不时出现冲积的沙滩。

公园很快就没有了手机信号,就顺着路一直开下去,两侧的枫树和其他彩叶林遮天蔽日,美景使人陶醉。

蒙特朗布朗小镇

从公园开车到达蒙特朗布朗小镇只有二十多公里,虽然天色渐暗,这段路是我开车以来,驾驶感觉最好的一段路,两侧的树木颜色更红,路上下起伏,左右转弯,限速60,但是很难超速,开到60就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路上车也很少,二十几分钟的驾驶意犹未尽,计划明天再特意来开一遍。

到达蒙特朗布朗小镇,才发现之前的功课对这里是一片空白,本来以为就是歇歇脚住一晚上的地方,没有想到这是一座现代打造的滑雪小镇,坐落在郎布朗湖的边上,无论是小镇还是周边的山水,都是五彩之美。

DAY11 蒙特朗布朗--渥太华

蒙特朗布朗小镇

计划中今天是直接去渥太华,但是蒙特郎布朗之美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加上因为热爱滑雪,对滑雪小镇的独有情怀,我们打算在小镇多呆半天,好好转转。

可以从小镇下方,免费坐第一程缆车,到小镇上方,其实走路也就三五百米。

下方的房屋也都是贴合缆车设计的。

我们来回坐了一遍。缆车下站的枫树正红。

回到酒店门口,在小镇里闲逛,早上的小镇,还没有阳光,稍微有点冷。

清晨人也很少。

可不要小瞧这把椅子,很大的,坐七八人没问题。

在小镇里转了一阵子,回酒店退了房,打算再去爬爬山,看看湖,阳光也正好出来。

镜湖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小湖,叫镜湖,湖如其名,果然像面镜子。

朗布朗湖

走到朗布朗湖,湖面就很大了,远处的山川还笼罩在云雾之中。

刚到湖边的地方还是私人领地,我们沿着公路走了几百米才有一个可以靠近湖边的地方。

蒙特郎布朗小镇的颜色感觉比公园里更胜一筹。

看来每个湖都会很容易出现湖中岛。

这个也是费尔蒙酒店,费尔蒙真是会挑地方。

一湾浅水,把整个小镇倒映其中。

绿地中小镇的教堂,颜色非常艳丽。

洒满阳光的小镇。

• 电话:+1-819-6882281

再次坐上缆车上山。

缆车下站,会自动给你拍照,下了缆车到显示屏前等一分钟左右,会看见自己在缆车上的照片。

从这里再向上坐缆车就需要花单独的缆车钱,缆车对我来说,冬天滑雪一坐一整天,实在不想花这份钱,也看见更多的人按照指示牌,在选择自己的徒步的路径去走走,我们也打算随便转转。

沿着缆车的路径,可以在树林里穿行,或者直接走雪道,当然现在是草地了。

树林中的小径洒满了枫叶。

半山可以俯瞰整个蒙特郎布朗小镇。

林中漂亮的小木屋。

我们穿过雪道,从另外一侧下山。

吃午饭

回到镇上,开始觅食。

这家的三明治超大,没经验,要了一个自己吃,其实足够两三个人吃了。

离开蒙特郎布朗小镇,小镇感觉每个夏天都会很短暂,但是也是到处开满了鲜花,这点是值得国内学习的。

从小镇出来,特意开到蒙特朗布朗公园门口,又开回来,再次感受最美驾驶之路。

• 电话:+1-866-5994999,+1-613-9924793
  • 地址:2 Rideau St. Ottawa, ON K1N 8X5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蒙特郎布朗到渥太华,一百多公里,原计划四点多能到,最后因为高速上出错了一个口,加上到渥太华办理了一会儿入住。等出来逛街时候,天色已不早。

从酒店走路十几分钟就到达了国会山庄,看见了一眼落日的余晖。

渥太华河边的山丘上,矗立着三栋宏伟壮观的哥特式建筑,这就是加拿大立法机构所在地——国会山庄。中央区的国会大厦最为醒目,由参议院、众议院与和平塔组成,和平塔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区是加拿大枢密院、总理和外交部长办公的地方;西区是加拿大各部官员办公大楼。通往国会大厦的主干道口,有一座纪念加拿大立国百年的水火相容池,非常特别。

圣母大教堂

不远处的圣母大教堂( 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 Ottawa),在国立美术馆对面,始建於一八三九年,至一八八五年才完成,整个建筑宏伟,令人印象深刻的两座高塔。

• 地址:Ottawa Rive, Ottawa, Ontario, Canada
  • 简介:适合进行惊险刺激的橡皮筏漂流。

渥太华河,这座桥是我们刚才开车进城通过的。

国会图书馆

国会山庄后面的国会图书馆。

• 地址:Parliament Hill, Ottawa, Ontario K1A 0A2,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

华灯初上的和平塔。和平塔高耸在市议会的门前,用以纪念联邦成立以来所有阵亡的加拿大人。塔顶有个带着53个铃铛的钟琴,塔内有战争纪念碑。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后面是规模宏大的国会图书馆。每天下午一点,国会山和平塔上的大钟会发出悠扬乐声。

返回酒店的路上,又看见了渥太华的费尔蒙。

DAY12 渥太华-阿岗昆公园-亨茨维尔

阿岗昆公园

从渥太华到阿岗昆公园将近400公里,我们上午就放弃了在渥太华市内转转的想法,还是直接出发去公园。到达公园,已经将近1点。

阿岗昆省立公园是广东话的音译(多伦多的老华侨以广东人居多),而普通话音译应该是阿尔贡金省立公园。60号公路横穿阿岗昆省立公园,如果只是路过是不需要买票的,若是停车去走走公园的trail(小径),则需要停车票的,单日单车17加元。公园东西各有一个门,我们到达的是东门,我们先到这里的游客中心来停一下,除了要拿公园的游玩地图外,最主要是来购买停车票的,游客中心要支出主路,主路上并没有检查站,这点和蒙特郎布朗公园不同,一不留神会直接开过去的。

停车票也实际上就等于公园门票吧。公园里面有很多停车场,虽然没有人在那查停车票,但是一定也要买的,这是规则,被抓住逃票自己被罚是其次,关键会丢中国脸。

到游客中心直接说买permit就可以,老外的数学真的很差,我给了工作人员100,工作人员念念有词好半天才算好找零83。

买好的门票直接放到车前可以见到的地方即可。

阿岗昆省立公园占地7725平方公里,比上海市还要大,公园里一共有十五条徒步小径,每个景区都有免费的停车场。 游客服务中心有简易地图,说明以英文为主,也有小段的中文、日文和韩文。可以看到主要的景区沿着60号公路两侧展开,并编有数字,标有每个景区入口的指示牌在60号公路多少公里处。还有15个主要景区的简单介绍、编号、名称、小径的长度、评级、大约所耗时间,左边有枫叶标志的景区是推荐的好去处,15条小径想一天走完是不可能的。

我们初步确定了几个要看的地方,主要是标记枫叶了的,到达第一个湖边,湖边一棵枫树很红。

休息的长椅和地上都落满了枫叶。

沿着湖边的小径走走,树林里并没有彩叶林,更多是个大氧吧,单纯为了徒步体验。

Canisbay Lake

又换了几条小径的停车场,感觉这个季节阿岗昆的颜色有些过季了,可能再早一周多,会更好。想起来之前,还有各种担心怕叶子不红,还查了阿岗昆主页的枫叶播报,现在反而红透了。

我们决定还是直接奔网上推荐的Canisbay Lake,先看重点再说。到达停车场,果然此处的枫叶最好。

Canisbay Lake图片

越过停车场,分了几条路出来,这是其中一条。

沿着主路走到湖边几百米,两边的树林全是枫树,极其壮观,人却没有多少。

蜿蜒曲折的路在此处最为美丽。

Canisbay Lake图片

有一辆工作车开过,也别有风味。

看不够的枫叶大道,真才是真正的枫叶大道。

一直走到湖边。风比较大,看不见倒影,感觉远处的树木树尖上的叶子已经开始掉落了很多。

Canisbay Lake图片

我们前面一直有两个中国游客,给我们当照片的背景,倒也相得益彰。

回到停车场,能够提供饮食的小木屋都没有工作人员了,看来真是快过季了。倒是木屋旁边的枫树,颜色层次鲜明。

还有的枫树,全红透了,用自己的树干当背景更是感觉很贴切。

Canisbay Lake图片

从停车场回到主路的小路上,开过的车也是风景。

亨茨维尔小镇

从公园西门穿出,到亨茨维尔小镇四十多公里,一个小时就可到达。到达时,天空燃起漂亮的晚霞,照亮了整个天空。

住在motel也有个好处,就是停车免费,还一直有免费的开水和咖啡可以喝。

DAY13 亨茨维尔-尼亚加拉

狮子暸望台

依然是路程较远的一天。之前走过的高速,都是免费的,今天导航设置一定要取消掉收费站,不然会导航到407一段收费高速。

早饭后开车两公里即可达亨茨维尔小镇的一个制高点——狮子暸望台,俯瞰汉茨维尔,风景相当优美,下面城镇、湖泊、枫林如画。虽然离阿岗昆只有40多公里,但是亨茨维尔还没有完全变红。

• 电话:+1-705-6874261,+1-888-7738888
  • 地址:235 John St N Gravenhurst, ON P1P 1G4
  • 简介:中国人敬仰的英雄人物、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的纪念馆。

从亨茨维尔小镇到白求恩故居也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白求恩故居位于格雷文赫斯特小镇。1973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出资购买了白求恩降生的故居,按白求恩出生时房子的原貌进行了修缮,建成了白求恩故居博物馆,并被列为加拿大国家级历史名胜。在白求恩故居院落北侧的297 John Street一栋白色小楼开辟了“白求恩纪念馆”。 1976年8月30日 正式对公众开放,纪念馆陈列着白求恩生活战斗的实物和照片。

这个故居对于中国人来说比较有意义,毕竟从小就学了白求恩的课文,所以估计内外也基本都是中国人在参观。

纪念馆前的铜像。

从纪念馆这边进故居,在故居院子里面和一层参观是不需要买门票的,进入故居二层需要,纪念馆入口卖门票,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华人,你即使不买门票只看院子和一层,工作人员依然非常热情地招呼你。一层的书房很温馨。

充满了童趣的院子。

很漂亮的门厅。

Tim Hortons

从白求恩故居再次回到高速,在一个服务区用过了午餐,也是第一次品尝了加拿大出名的连锁咖啡馆,Tim Hortons,到达多伦多附近时,是一路开车最紧张的时候,因为车子一下变得非常多,车速一直保持在120km/h,但是车距却很小,感觉随便一个刹车,就能追尾一长串。高度紧张了一两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尼亚加拉瀑布城。

• 地址:6740 Fallsview Blvd,尼亚加拉区
  • 简介:尼亚加拉瀑布瀑景万豪酒店及水疗中心可欣赏到尼亚加拉瀑布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真正超出了当今休闲游客和商务旅客的期望。 我们距离尼亚加拉瀑布 100 码(91 米),位置便利,靠近瀑景赌场 (Fallsview Casino)

万豪瀑景酒店就在瀑布边,酒店的停车费超贵,40加币一天,开始还想自己泊车省了代客泊车费,转了一圈不知道酒店的专属停车场在哪里,最后还是酒店来泊车,最后才看见酒店有个告示,代客泊车费用包含在40加币内。后来才发现酒店附近的停车场自己去停车便宜很多,最便宜的一天才5加币。

从酒店大堂就有个小门,穿过小门有个酒店专属的天桥可以直接穿过马路到达贴近瀑布的一侧。

马蹄瀑布
  • 电话:+1 905-356-2241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马蹄瀑布长约675公尺,落差56公尺。水声震耳欲聋,水汽既浩翰又高耸。当阳光灿烂时,大瀑布的水花便会升起一座七色彩虹。

尼亚加拉大瀑布以其宏伟磅礴的气势、丰沛浩瀚的水量而著称,与南美的伊瓜苏瀑布及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合称世界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包括加拿大和美国两个瀑布,加拿大瀑布是马蹄瀑布,美国瀑布是新娘面纱瀑布。酒店外的瀑布就是马蹄瀑布,站在瀑布边上真是声音如雷,带来很强的视觉震撼。

往下走几百米就是美国新娘面纱瀑布。

• 电话:+1-905-3544843
  • 地址:Rainbow Bridge, Niagara Falls, ON
  • 简介:连接加拿大和美国的大桥,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远景的最佳地点。

再往下走,在尼亚加拉河上筑有一座边境桥,被称为彩虹桥(Rainbow Bridge),由美加两国共同分享。桥旁两国各自设立了海关,桥上也根据河内边界而划分,一端属于加拿大,一端属美国。

• 电话:+1-905-3583676
  • 地址:Clifton Hill, Niagara Falls, ON L2G3N4
  • 简介:尼亚加拉瀑布城的商业街区,购买加拿大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

夜色来临,去克利夫顿山吃饭。克利夫顿山Clifton Hill是尼亚加拉瀑布城的一条街。这条街上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和游玩设施,和迪士尼公园里的街区非常相似。这里不仅有糖果店、电影院,还有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展览馆,Tussaud’s Wax Museum, Criminals Hall of Fame等等。

倒掉的大厦外面有个动漫的爬墙工人,第一眼时候我还真以为有个人在那爬上爬下的。

• 电话:+1-905-3539281
  • 地址:4967 Clifton Hill, Niagara Falls, ON L2G 3N5
  • 简介:神奇的颠倒效果,奇妙的倾斜体验。

Upside Down House是尼亚加拉瀑布城里的一个小景点。Upside Down House是一个从里到外整个颠倒的两层小楼,可以买票进入参观

尼亚加拉摩天轮

尼亚加拉摩天轮比尼亚加拉瀑布高出53米,是观看 Horseshoe、 American Falls、Niagara River Niagara Parks和其他尼亚加拉地标性建筑的最佳选择之一。

夜晚灯光秀

晚饭后再走回瀑布,晚上的尼亚加拉瀑布会有夜晚灯光秀,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瀑布显得更加美丽多姿。如果在星期五或星期六出行,还会有免费的焰火表演。这是新娘面纱的灯光秀。

这是马蹄瀑布的灯光秀。

瀑布起来的水汽,随着风向而变,今晚上整个水汽向一条长龙飘向Skylon Tower

这个方向。

隔一会儿还会出现五彩灯光。

回到酒店,隔音比想象中的好,一夜安睡。

DAY14 尼亚加拉瀑布城—多伦多

• 电话:+1-716-2781794
  • 地址:332 Prospect St, Niagara Falls, NY 14303-1106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拉开窗帘看瀑布。房间楼层是6层,有树木的些许遮挡,要是十几层,就会更完美。

虽然有些阴天,但是也能看见天边一抹日出之红。

很快日出,金色阳光洒落瀑布。

出酒店打算先玩游船,走在路路过Skylon Tower的时候天已变成蓝天白云。

• 地址:Pier 15, East River Esplanade, New York, NY 10006

“Hornblower”号游船是加拿大侧的,“Maid of the mist ”则是美国侧的。白天的游船每隔15分钟一班。Hornblower Niagara Cruises有两个能载700人的游艇,买了船票,乘坐专门电梯到达码头,人不多基本等一船就出发,每人又领到了一件透明的红色雨衣。

“Hornblower”号游轮分为上下两层甲板,下层的内舱设置了一些座位,但几乎没有人去坐,大家都去抢占上层靠近船弦的有利观景位置。游船首先开往新娘面纱瀑布,但因为河底有礁石,只能停靠在稍远处观赏。

然后轮船向马蹄瀑布驶去,

沿途会有很多水鸟围着飞。

从北侧缓缓接近大瀑布,船身被汹涌的水浪推得来回大幅度地摆动,最近时甚至离水墙只有几十米的距离,游船和满船的游客都被巨大的水雾牢牢地罩住,滂沱大雨劈头盖脸地砸来,此时再好的雨衣也无法抵御大瀑布的盛情,每个人都努力地睁大眼睛欣赏从天而降的瀑布,此时要想好好照相那真是奢谈了。

不过我还是用手机努力的留几张特殊意义的照片,但是无法对焦,大部分照片都虚掉了,后来发现手机镜头进水了,再后来回国以后发现手机话筒损坏了。

岸上观看瀑布

着急回酒店退房,我们坐上斜线小火车,直接回到酒店的天桥,退完房再出来天气就又变得阴沉起来。

还好的是今天的瀑布水汽一直是在河道中,在岸上就可以很好的看瀑布,昨天水汽在岸上,就不太好看。

从岸上看加拿大Hornblower游船。

美国Maid of the mist 号游船

一直走到马蹄瀑布的侧面,感觉尼亚加拉瀑布还是从加拿大侧看更好一些,不论是正面还是侧面都可以得到好的角度,尤其是马蹄瀑布,更为壮观。

走到瀑布的上缘,可以更近距离的聆听瀑布的咆哮,也可以更好的看出瀑布的“马蹄”形状。

再往下游停车场走时,一直水鸟闯入镜头。

观光马车,很拉风的可以在主路行走。

星巴克

Skylon Tower我们不再打算去看了,其实从酒店看就很好了,离得更近。

到Skylon Tower下的星巴克喝杯咖啡,小憩一会儿。Skylon Tower旁边的停车场很便宜5加币一天,赌场是20加币一天。

下午返回多伦多市,傍晚的多伦多也是堵车的很,看Google地图,也是到处红。

我们没有进城,先到的约克道尔Yorkdale Shopping Centre购物。

这就是加拿大鹅,里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买,导购也很多都是华人。加拿大鹅对面是始祖鸟。顺带看了新秀丽的箱子,本来在卡尔加里就打算购买,只不过飞机不好携带,但是Yorkdale Shopping Centre的箱子会比卡尔加里的贵一些。

Tory Burch(Yorkdale Shopping Centre)图片

9点多到酒店时,要一直穿行整个城区,一路的棋盘街,一路的红绿灯,还好晚了车少车速比较快。

DAY15 多伦多

• 电话:+1-416-9782011
  • 地址:27 King's College Circle,Toronto, Ontario M5S 1A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最后一天,也是返程之日。下午5点20的飞机,我们还有大半天的时间逛逛多伦多。

早上我们先退了房,把行李上到车上,然后出去了吃了一顿麦当劳早餐,味道和国内略不同。

我们住的地方离老城区不远,旁边就是央街,一路走着看就可以了。想去的地方很多,不过考虑到下午的飞机,我们决定信马由缰,走到哪里时间到了就赶回,不再仔细做计划。

第一站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最高等的学府。校区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美丽的校园像是混凝土森林中的一个绿洲。

因为今天是周六,走到学校的路口,就看见有一个告示写着今天不许旅游巴士进入。

校园依然是开放的,没有围墙没有大门,这点在卡尔加里大学时候已经体验过了。

清晨的校园很宁静。

也不知道学校到底多大,我们把中间几个核心建筑看了遍。

回到南面,感觉这是主楼吧。

• 电话:+1 416-979-9960
  • 地址:1 Dundas St E, Toronto, ON

一路顺着马路向南走,先到的是安大略艺术馆,再走回央街,一路感觉抽烟的很多,又随手丢烟头,这个和之前走过的其他城市的干净,形成了一定落差,不知道为啥多伦多会这么多烟头。

向南就到了央-登打士广场,比想象中要小的多。

• 电话:+1-416-5988560
  • 地址:220 Yonge St, Toronto, ON M5B 2H1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大型商业中心,多伦多购物的首选之地。

广场旁边就是伊顿中心,伊顿中心Eaton Centre是多伦多市中心最大的购物商场。

抬头就是漫天飞舞的加拿大鹅雕像。

本来不想买东西了,最后还是买了代表加拿大休闲品牌的Roots。

• 电话:+1-416-3275614
  • 地址:60 Queen St. W, Toronto, ON M5H 2M3
  • 简介:与现代的新市政厅对望,复古的欧式建筑格外显眼。

伊顿的西南角就是旧市政厅。1899年至1965年间是多伦多市政府的总部所在,也是多伦多的第三代市政厅,大楼竣工时是北美最大的市政建筑。市政厅呈文艺复兴风格,现与新市政厅对望。

• 地址:100 Queen Street West
  • 简介:新市政厅建于1965年,位于市区中心。这栋建筑是由Viljo Revell 设计,并国际比赛中脱颖而出。其形状似一贝壳,由两栋弯曲的大楼构成,中间包围着拱形的市议会大楼。

走过旧市政厅是新市政厅。新市政厅连同对面的弥敦菲腊广场皆由芬兰建筑师维尔尤·勒维尔设计,于1965年启用,取代于1899年落成的旧市政厅。市政厅由两座不同高度的大楼组成,而两座大楼的平面均呈弧状。呈飞碟形状的市议会议事厅座落两座大楼之间,整体布局有如两双手守护着议事厅,而从高空俯瞰则有如一只睁开的眼睛。市政厅的独特外形令其成为多伦多市的主要地标之一;多伦多市的市旗、市徽和标志皆以市政厅为主题。另外,《生化危机》电影系列中浣熊市市政厅亦借用了多伦多市政厅。

老城区

市政厅南面的老城区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初,是本地艺术,文化和古迹中心,聚集了安省最密集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路边一只水鸟目视着我,是要送别么?

回北京

从央街走回酒店,再出发去机场已经13:40,到达机场还算顺利,14:20,本来以为很快就还车,然后还能有时间吃午饭,谁知道加完油以后,进机场怎么也找不到Hertz车行,用google在机场转了几圈,眼看就15:20了,还有两小时的飞机。

一时着急就把车停进了收费停车场,进大厅看见另外一家车行,仔细询问才知道我们所在的位置是5层,Hertz在1层,到1层找到车行,询问如何到达,感觉还是开车找不到,无奈之下请求他们的员工帮忙去挪车,还好一个叫TONY的胖胖的可爱的男子带我们去挪了车,在机场外饶了一圈,还是没搞懂怎么找到的Hertz车行的入口,感觉油都快绕的不满了,不过TONY也没跟我们计较,钥匙留在车上就可以走了,之前给他小费他也不要,说要去Hertz网站给他点赞,回国以后立刻去Hertz网站反馈了这个信息,但是却没有得到回应。还是非常感谢TONY,使得我们顺利返程。

飞机飞了13个多小时,顺利抵达北京,回头看看照片,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此次半个月的旅行没有特别的遗憾,旅行本就不是完美的,收获才是更重要的。加拿大圆了我一个不一样的关于秋天的梦想。

全部游记更新完毕,期待下次未知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