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个樱花谷美得超乎你的想象,却只有1%的人来过

攻略   >  南涧旅游攻略   >  云南这个樱花谷美得超乎你的想象,却只有1%的人来过

• 出发日期/2018/03/16

前言

提起樱花,大多数人能联想到的是春天,尤以日本和武汉大学的樱花最深入人心。但殊不知,在每年的冬天,我国的大西南,有一个地方,能让春天提前到达。这个地方就是云南大理无量山樱花谷。

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

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间植在茶园中的冬樱花竞相开放,构成一幅无量山樱花谷人间仙境。樱花谷面积约2000亩,成三片分布。樱花谷免费为游客开放,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云南有三个樱花谷,保山地区的腾冲樱花谷,玉溪地区的澄江樱花谷,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是唯一开满樱花的樱花谷,构成彩云之南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金庸笔下的《天龙八部》中,无量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颇具灵性,难怪他要将段誉公子遇到神仙姐姐王语嫣的地方设定在这里。无量山古称蒙乐山,西北起大理的南涧,向西南延伸至普洱市的镇沅、景谷等地。

无量山深处的樱花谷,绚烂的冬樱花争奇斗艳,摇曳生姿。粉红色的花,白色的云雾,绿色的茶园,让人赞叹流连。

地址

南涧彝族自治县无量镇德安村委会境内,与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相邻。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每年花期为11-12月(根据气候),25天左右。

门票

免费。

交通路线

坐车

客车:从昆明出发,可乘坐昆明-南涧县或昆明-临沧方向的客车,到【南涧】下车,同站换乘南涧-沙乐的客车,到无量山樱花林(【华庆茶厂】)下车,每天只有3班南涧-沙乐的客车。

火车:从昆明火车站乘“昆明-大理”的火车,途经【祥云站】时下车,然后从祥云客运站转车到南涧县城,到达南涧县后,转乘中巴车到无量山樱花林(【华庆茶厂】)下车。

自驾

美食推荐

1、火腿杂菜

这是用无量山火腿,配上七道菜煮成的,这道菜一定要用南涧独有的面酱做出来的蘸水蘸了才最好吃。

2、挑菜

南涧县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民间跳菜艺术之乡”。在景区可以吃到跳菜,8人一桌,68元每人。

3、无量山乌骨鸡

2010年被列入中国家禽遗传资源名录,人均80元。

4、南涧油粉

是卷粉包裹着豌豆粉做的,切成条状,再拌上各种香料和作料,吃起来香而不腻,价位还比较实惠8元一碗。

除此之外还有,锅巴油粉、南涧耙肉饵丝、老街子卷粉、九妹小糕、蜂蜜核桃仁,以及用无量山乌骨鸡做的酸木瓜煮鸡、粉丝鸡等。

摄影攻略

茶园

早上日出前后与傍晚时分,是拍照的黄金时间。在三个地方可以拍摄:

主观景台,可拍全景。也可下到观景台下面的茶园,寻找局部之美。这里也是拍日出的最佳地点。

从观景台西行300来米,有另一个观景台,最好爬上半山腰拍,角度不错,也可拍全景,除了用广角镜头拍,拼图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栽樱花的茶园的路口。如步行下茶园,建议从小道走,在弯弯曲曲中,往往有出人意料的风景。在樱花谷拍摄,以大场景为佳,不要只拍樱花,可把茶叶与樱花一块拍上,拍出来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