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妹子#张家界-追寻自然和历史的足迹(图文)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两妹子#张家界-追寻自然和历史的足迹(图文)

• 出发日期/2018/02/07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美食 春节

西游前言

• 地址:张家界市大庸路
  • 简介:张家界站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站址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现为一等站。

这次完美的张家界结伴之旅,终于完成了。准备去张家界必看哦!!可能会帮到您!

本楼主总共花了半个月精心制作,亲身经历2018年 最新、最实惠 最详细防坑、防宰、防被骗的张家界旅游攻略!

在查阅了各种攻略、资料之后,以前去别的地方旅游的都是走的跟大团,一点也不自由,还加点 、购物、看景点的时间还没有在车上的时间多。再也不想跟团去旅游了!

我们还是决定选择现在比较流行的结伴游

编辑的非常辛苦,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更不要忘记给辛苦的楼主一个 赞哦~页面下方给个评论,让楼主自豪一下吧!游记太多,文字更杂。想想文字的实用更要胜过图片,故本文一改图片多的作风,主要以文字为主,志在帮到以后出行的驴友,想看图的请观注,后面会陆续传上图片的。

……在这里我把这次旅行从头到尾给大伙慢慢细细的道来,一是帮助那些准备去张家界的朋友,二是可以让我再回味一次这段美好的旅行!

由于之前公司有朋友去过,从朋友那里得到网上以及当地比较有名气的张家界阿贵结伴游。假如您想单独的导游带着游玩都是可以的,当然费用要比我们的结伴游高一些。   由于这段时间比较忙,有关大家咨询的留言可能没有时间及时回复,在这里我把阿贵的微信推荐给你们,假如有想去张家界玩的朋友,遇到什么疑问的就直接问他吧,他的为人我们亲身体验过,非常不错的一个小伙子,为人热情,可以信任!

光顾着说阿贵去了,回到原文,我们咨询了他,后来又经常在微信上咨询他有关旅游的问题。经过几天时间的咨询,我们决定预定阿贵这边的行程时,阿贵告诉我,他先给我们查查天气,听到这里,我个人凭直觉告诉我自己,选择他没错,(非常负责)。

经过和阿贵协商之后!我们就预订了(结伴游)3天2晚  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包导游、吃、行 住、景点大门票)一切费用全算进去每个人960元,商务型的。阿贵说一般选择商务型的多一点,经济型的我们担心条件太差了,所以我们就选的中等的商务型,想住好一点的就选择豪华的吧,如果准备去张家界的朋友要根据自己的游玩天数和行程,价格会不一样,但我们走的这条线路可以说是去了张家界不留遗憾的线路,但必须4天,当然如果没时间可以玩2-3天。具体游玩几天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张家界森林公园和天门山门票超级贵,这样一个打包价我觉得这已经算是便宜的了,下面我把3天的费用及行程安排如下:

游玩张家界要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一般来说森林公园也就是武陵源核心景区最少要玩2天时间,才能把精华部分看完。必游景点是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备选景点有十里画廊、老屋场,也都各具特色。

除了森林公园,张家界还有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宝峰湖、黄龙洞、土家风情园等周边景点,也都有其独特之处,有时间的话也值得游览。尤其是天门山,和森林公园一样同为5A景区,以险峻著称,还有世界最长索道、玻璃栈道、鬼谷栈道、高山索桥、穿山电梯、天门洞开、999级上天梯,99道拐的盘山路通天大道,全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神奇体验,绝对值得一游。建议直接找阿贵安排好住宿、餐饮和门票,还有当地的向导,这样玩起来既省心,又省钱,出去玩还是找个正规公司靠谱些,以免上当受骗。

这里的风景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的人工雕凿,到处是石柱石峰、断崖绝壁、古树名木、云气烟雾、流泉飞瀑、珍禽异兽。置身其间,犹如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和趣味天成的艺术山水长廊。无论是在天子山还是天门山,看着四周梦幻般的景色,我们只想纵身一跃,翱翔蓝天,和这里的美景融为一体。

第1天(金鞭溪、杨家界、袁家界)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从市区出发,最近的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站,很多人都选择从这里进入景区,从金鞭溪开始他们张家界的奇妙旅程。一下车就发现这里的景色非常漂亮,还没有进景区就已经看见奇峰林立,张家界的绝美风光,在这里已经崭露头角了。

进入大门不远就是大氧吧广场,也是名副其实的所在,四周奇峰耸立,围绕着这么一大片平坦的广场,尤其是我们来得早,人还不算太多,空气清醒无比,感觉都有点要醉氧了呢。

人们常把“武陵源的山、九寨沟的水”称做当代中国山水两绝,武陵源奇特的山峰确实绝妙,但正因为有了金鞭溪这条飘动的彩带,才把武陵源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山水美发挥到了极致。

金鞭溪一路走来,可以看见数不清的猴子,感觉比山上看到的要多,因为金鞭溪不像山上那样都是悬崖峭壁,可以近距离接近猴子,而且这里游客特别多,一路走走停停,喜欢逗弄猴子,给猴子喂食,所以很多猴子都会在聚集在这里。

金鞭溪的猴子经常靠近游客来要吃的,还是很友善的,除了很小的猴子,他们全都不太怕人。但是也不要过分的逗弄和接近它们,可能也怕有人会伤害它们,所以它们的警惕性也很高,要是不小心被抓伤了也是不好的。这个猴王真舒服啊,两个爱妃在给它细心的抓虱子,而且不厌其烦,猴王走到哪里就立刻跟到哪里,看猴王的样子实在是很享受啊。

金鞭溪峡谷并不险峻,但这里却是以美丽著称,全溪沿线奇峰耸立,千奇百怪,清澈的溪水潺潺流过,清风送爽,不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怪不得沈从文游览过金鞭溪后,把这里比喻成少女的眼睛,掬一把清冽的溪水,对人说这里太美,不想走了。

金鞭溪走精华的部分就可以啦,不然容易审美疲劳,然后返回大氧吧广场乘坐杨家界索道上山。

张家界武陵源的独特地貌,奇峰怪石,巍峨耸立,索道穿行其中,可以从下而上、从下而上的欣赏到山峰壮观的全貌,绝对会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之所以说杨家界是张家界最漂亮的景区,是因为这里有独特的峰墙奇观。杨家界其实开发得最晚,但这里却是刚一露头角,便“一举成名天下知”。这里不但景色绝佳,而且通往核心景点乌龙寨天波府的路,非常惊险刺激,三道鬼门关,“一步难行”、“谁能不低头”、“一夫关”,也叫“不得不弯腰”、“不得不低头”、“不得不侧身”,让人感叹这里不愧为土匪的山寨,现在已经拓宽和增加了扶手铁链,都还这么难以通行,想当年别说一夫当关的,就是没人把守,估计有胆量上来的人也不会多啊。

乌龙寨只是险要,但是现在的寨子已经没什么游览价值了,但是对面的天波府,登临其上,杨家界冠绝天下、独一无二的峰墙奇观,就可以一览无遗了

看着这里的层峦叠嶂,大气磅礴,宛如残桓断壁一般的峰墙奇观,听着天波府杨家将的传说,更让人心驰神往。

杨家界除了最著名的景点是乌龙寨和天波府,还有五郎拜佛、一步登天、空中走廊、龙泉飞瀑、绝壁藤王、白鹤聚会等很多景点,虽然不是代表性的景点,但也都是各有特色,只不过路比较远,一般游客很少过去,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袁家界

前往袁家界,先来探访一下旅行团很少光顾的绝密景点望桥台,与众不同的从特殊的角度欣赏天下第一桥绝景。

这里也是快要被人遗忘的,可以静静欣赏天下第一桥的绝妙景点,这里的第一桥,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

对面这个石峰就是顶顶大名的乾坤柱,因为电影《阿凡达》电影而名声大噪,但说实话,这里要是没有云雾,是看不到那种群山漂浮、星罗棋步的玄幻莫测景色的,所以这里并不是哈利路亚山,而只是静静矗立着的南天一柱

迷魂台再往前走,就是袁家界的后花园,这里名字秀气但实际上是景色特别大气的地方,如仙境一样的三千奇峰都化作你眼前精致的盆景,但又和天子山的精美有所不同。

晚上住的是天子山门票站情缘客栈,这里是后山的一个小村落,原来肯定是很偏僻和冷清的,但是现在却因为游客而变得热闹起来。整个村子都是农家的客栈,旅游旺季尤其是周末肯定都是爆满,来之前一定要提前预定好。

第二天(天子山、十里画廊、魅力湘西)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入口处魅力湘西广场
  • 简介:观赏湘西民间绝活、苗族鼓舞,感受浓郁湘西文化 囊括湘西各民族特色的大型演出,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全国著名的旅游文化演出,广受赞誉的湘西招牌

天子山是武陵源的又一大景区,西海峰林蔚为壮观。这里的特点是相对较细但特别密集的石峰群,非常漂亮。除了贺龙公园和不远处的御笔峰、仙女献花和天子阁,这里还有神堂湾、点将台、大观台、天子座等游客罕至的好地方,披着神秘的面纱,诉说着动人的故事,等着有缘的人前去探幽寻胜。

如果你仔细凝视天子山的西海峰林,就会看见一片片石林千姿百态,有的像刀枪剑战,森立刺天,有的像千军万马,奔腾而来。

如果说袁家界是壮美,杨家界是绝美,那天子山就是精美,这里的峰林细致精巧,全都是天造地设、浑然天成,御笔峰、天女散花、石船出海、龟王化石等景观,像是精心雕刻而,却又没有人工雕琢痕迹。

天子山西海峰林的精美,实在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每一座石峰上面生长的松树,都是绝妙的点缀,都那么恰到好处。

十里画廊

本来准备从天子阁徒步下山的,但是体力实在有限,而且张家界徒步下山的路线几乎都没什么景色,实在不值得耗费体力。我们还是选择坐天子山索道下山,依然是先到山顶的观景台,晴天的景色和阴天又有不同。

个人认为十里画廊的景色没有金鞭溪好看,也可能是已经有些审美疲劳啦!

晚会魅力湘西

“魅力湘西”听说是张家界最火爆的演出,口碑不错,这里面有荣登央视春晚的演出,演出汇集了湘西原生态的民间歌舞,将风情万种的舞蹈与妙趣横生的杂技融合,整体水平还是挺高的。演出位于武陵源镇的魅力湘西大剧院,每天晚上都有,分为两场,19:30-21:00(第一场),21:00-22:30(第二场) 。

苗族舞蹈盛行不衰,在很大程度上缘于祖先崇拜的情感意志。这不仅是神话传说,舞蹈用芦笙、木鼓之类皆为祖先所创造,而且舞蹈的普遍动因亦导源于祖先的神意。

龙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有一个节目叫《追爱》,讲述了湘西瑶族的追爱故事。湘西人在表达爱意的时候,不含蓄,不曲折,非常大胆,非常直白,最难得的是,还非常有创意。湘西每个民族在追求爱情的时候,都具有本民族的智慧和激情,瑶族的追爱方式更是与众不同。

赶尸是至今未解的湘西三大古迷之一,湘西人恋土爱家,若客死他乡,均不忍做孤魂野鬼,于是巫师施以法术,让尸体复活并将之驱赶回乡。在幽深的峡谷,阴森的丛林,他们日宿夜行,身穿青布衫,腰挎桃木剑,口中念咒语,手持招魂铃,故乡父母多企望,娇妻幼子盼还乡

很多民族都有哭嫁的习俗,土家族的哭嫁更成为一门传统技艺。土家姑娘从十二三岁开始学习哭嫁,还有专门的“哭嫁歌”。过去,不哭的姑娘不准出嫁,出嫁时一定要会哭,哭得动听,哭得感人的姑娘,人称聪明伶俐的好媳妇。如今,哭嫁仅在僻偏的山寨还有此习俗。

第三天(天门洞开,好彩自然来)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天门山现在的名气也不比张家界森林公园小多少。玩天门山有两条线路。A线是索道上山,公路下山,索道下站,B线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建议还是选择A线,一是因为索道上山比较有意思,可以更好的领略天门山索道的惊险绝伦,二是999级的天门洞上天梯下去肯定比上来要容易的多,要是公路上山,那就只能爬上来,或者另外付费去坐这一段需要自费的穿山自动扶梯了。天门山排队的人非常多,现在还没到最旺的季节,也不是周末,就足足排了2个小时的队,听说要是周末或节假日,最少要排4个小时以上。

天门山的索道非常独特,这可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从市中心开始出发,先要穿过张家界的市区,然后才开始翻山越岭,最后到了天门山脚下才直达天门山顶,全长7公里多,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

离开市区,翻过小山包,终于远远的可以看见雄伟的天门山了,不过要想抵达天门山的脚下,还要翻山越岭,远得很呢。

过了索道中站,才算来到天门山的脚下,这才算刚刚开始登山,因为天门山海拔很高,所以天门山索道也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从这里到山顶的斜度令人 ,基本上就是垂直上升的感觉,没有恐高症的都会觉得胆战心惊。

天门山索道也是唯一能够看见盘山通天大道全景的地方。通天大道全长10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急弯此消彼长,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这条顺山势修建的大道刚好99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西线刚开始就是这景色绝佳的凌霄台,这里是俯瞰张家界城区全景的最佳观景点。相传,天门山是介于仙凡两界的神山,天上的神仙经常到此观览凡间胜景,凌霄台则是神仙下到天门山的第一站。

山顶西区觅仙奇境游览线,环山步行游览线路的东半环,全长约2.8公里,即可俯瞰张家界城区的全貌,也可以饱览群峰万壑的壮观美景,更可以探究天门山隐逸文化和仙山文化的神秘悠远。尤其是高悬于万仞绝壁之上的鬼谷栈道以及玻璃栈道险绝无比,令人惊叹倍感刺激。

看看这么多的人,这还不是周末,人还不算多呢,西线的玻璃栈道刺激震撼,行走其上,就好像悬浮在千米高空中,脚下深渊令人心惊胆战。

鬼谷栈道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这里是西线游道的主要路段,整条栈道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凌空悬挂在峭壁之上,一路走来,绝壁天堑如斧劈刀斩,目不暇接,脚下峰峦起伏,深幽莫测。

这里还有天门山索桥跨越山谷,走在上面,摇摇晃晃,下面是绝壁深渊,耳畔是呼啸的山风,又是一种非常刺激的绝妙体验。

天门山的穿山自动扶梯又把我们惊呆了,这自动扶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山顶直达天门洞,分为好几段,总跨度为692米,感觉坐了一段又一段,坐了一段又一段,没完没了,永无止境似得,真的非常惊叹这种开山遁地的浩大工程。

山下仰视天门洞,更加的雄伟壮观,这天门山到底有多少个世界第一等着我们来惊叹呢,大家还是自己亲自来数数吧。

坐景区车从通天大道下山,通天大道蜿蜒迂回,99道弯惊险刺激,可惜全是盘山路车晃来晃去,手也拿不稳相机无法拍照,没有留下照片。这段路在中国最险的六大自驾路线里面排名第一,要是能自己开车体验一下,那才叫过瘾呢,可惜现在已经不太可能了。虽然全程有10公里,我也真想徒步从这里走下去,一定能够更好的欣赏这里的美景,可惜这也是不可能的。离开天门洞,离开张家界,告别张家界,感谢阿贵安排这么美妙的行程,让我这短短的几天尽情地领略了张家界的绝美风光,住宿餐饮都非常的满意,完全没有额外的消费,真是值得信赖的小伙伴们啊。美好的行程总是短暂,但我们相信一定还会再来这美丽的张家界,这里春花秋月,云海日出,都还等着我们来细细领略呢。

西游美食篇

张家界胡师傅三下锅

行程张家界森林公园里面是含餐的,但这么远来到张家界,一定要尝尝张家界的美食。这里的美食当然也属于湘菜,但是因为地处三省交界,又是土家人的聚集区,所以也有独特之处,这里的美食以酸、辣以及腌制食品为主,有三下锅, 酸菜牛肉,老武鱼头,酸菜鱼,血粑鸭,铁板烧等美味。

武陵源镇基本都是游客,所以餐饮价格特别高,建议想要品尝张家界的美食,还是到张家界市区比较划算,可以让俱乐部推荐市区内既有特色又比较实惠的餐馆。

西游费用篇

• 地址:张家界市大庸路

我们预定是3天两晚的(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行程,全程打包价是960元,经济的是880我们担心不卫生,所以还是选的商务型的靠谱点,

其他的一些花费就是吃了,像住宿,车费,门票,这些都包含了、对了景区的小交通费用花了200多块钱。

西游寄语

自己的家中哦

张家界之行,让我们充分领略了湘西的独特魅力,绝美的景色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期待,这里的美,确实与众不同。这个被从大山深处发掘出来的奇特峰林地貌和壮丽喀斯特景观,还有威武雄壮的天门山,夜色迷离的溪布街,都让我们为之倾倒,仿佛置身于仙山仙境之中。整个旅程就仿佛是一场梦境一般,这里的景象既熟悉,又陌生,既动人心魄,又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