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往,虔诚祈求----自驾五台山

攻略   >  忻州旅游攻略   >  一心向往,虔诚祈求----自驾五台山

• 出发日期/2017/12/30

• 玩法/自驾 跨年

前言

又是一年元旦,感谢我有一个信守承诺的老公,圆了我每年在不同城市跨年的愿望。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五台山,无奈一直没有车,今年终于可以实现这个多年的愿望,可惜这次旅程很多遗憾,五台山也只看了2个景点而已,五台一个没去。吸取这次经验,不管是自驾,还是其他交通工具,三天是旅行的最少时间极限。

这次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次自驾游,上次去山西+内蒙(所有车上的时间都在睡觉,回来实在是不知道咋写游记,下次有机会在写吧),有可能是第一次开长途,比较有新鲜劲儿,我老公除了市里短暂让我开了会儿,全程都是他在开,4天不间断,也没见多累,起码不会到酒店就直接睡觉。这回我老公全程又是自己开的(谁让我一上高速就想睡觉呢),到了酒店啥都没干,直接睡过去了,一睡就是半天,按实际时间计算,我们这次应该算是1日游而已。

过路费  去程   140

回程   120     (不要问我为什么来回不一样,因为我也不知道)

来回总里程约  720km

加油共    420元

第1天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
  • 简介: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文殊菩萨的道场。 拜访山中古刹,在香火最旺的五爷庙上香,为亲友祈福。 登顶五台俯瞰连绵的山脉,在东台看云海日出,非常壮观。

从高速下来,导航直接到景区门口,路途不近,开车约半小时。停好车到买票大厅的路上很多黄牛及黑导游,千万不要搭理,还是正规的卖票窗口比较安全。

提示:人和车的入口是不同的,每辆车上只能有司机一个人,其他人员一律从卖票大厅进入,穿过大厅,在路边等待车子进入。一定要给司机留票哦,要不进不去的。

• 地址:五台风景区台怀镇大车沟
  • 简介:五台山花卉山庄立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区内,背靠苍翠欲滴的大山,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康体服务为一体酒店。山庄距飞机场约240公里,距五台山火车站48公里左右,距五台山长途汽车站仅3公里路程,交通十分

五台山景区内酒店真是多如牛毛,看你想要什么样,什么价位的,还要认真仔细的找,总能找到性价比超级好的酒店。这次我预定的就是完美的酒店。

行程就是2天1夜,酒店198元/间。

比想象中好太多了,跟打扫卫生的大姐聊天,人家说这个房间正常情况下应该是600左右1晚,我的这么便宜,绝对是赶上了,这就是命啊,2018年一个完美的开始。

提示:好多酒店、山庄都在山上,在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如不是自驾游,不建议住在山坡上,下山比较不方便,主路两侧也有很多酒店的。

老公连续开了4个多小时,也没吃早饭,到了酒店,安顿好,马上出来吃饭。往中间走,有很多饭馆,不要看门脸大,就觉得贵,其实价钱还是很合理的。这餐67元。右下的花茶是送的,五台山特产,味道可以接受 ,有点像菊花茶,味道更淡一点。

左下是五台山特色的台蘑面,没吃出什么特别好吃的感觉,就是蘑菇味道很重而已,不喜欢。。。

酒店很大,装修也应该是新的,主要是停车位也够 ,原以为不会很多人的,但实际也是几乎住满,吸取经验,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去内蒙的时候,我大哥说到了再找,没有提前订,结果每天我们都要浪费1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找酒店的路上。)

午饭以后再清醒时,看见的只是酒店夜景,及晚饭时间。

都是单排车道的,千万不要着急,出门在外,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 地址:五台县台怀镇明清街(近五爷庙)

选择五台山比较匆忙,也没做什么攻略,唯一记得的就是要吃素斋,睡醒后搜到的,网评很好,周边又可以溜达的店。味道真心好吃。。

很好找,就在主路边上,门口也有停车位。

看着就有食欲,一开始还傻傻的觉得,只是叫素斋,也有肉菜的,我一直以为真的是牛排的。

上来才知道,真的不是肉啊,什么做的我也吃不出来,不过不管是味道,还是口感都像极了牛排。

价钱较贵,两个人吃3个菜左右就够了。还可以接受。

这个下饭,味道很普通,很正常的酸豆角。点这个的理由是,我一直以为我点的其他菜真的是肉,被自己蠢哭啊。

这个叫什么排骨,实在是太好吃了,味道超级鲜,应该是豆制品类。

看着也像极了肉,中间的骨头不知道是什么,有点像笋,又不是,我是一个不专业的吃货啊。

米饭很香,吃完很想把碗也带回家。

破案了,原来这个叫金莲花。结账完老板送了一袋,让尝尝,幸运。。

温馨提示:本店在大众点评有优惠买单,记得要用哦。

本餐:179.2。

专业旅行者,就是会带着各种不同用处的杯子,请夸奖我的机智,竟然给自己带了一个这么适合泡茶的杯子。

路边

吃饱喝足,两个人在外面转转,路上都是寺庙、佛系纪念品等等,感觉还不错,心情很平和。

时间会让大家发现,不在乎你人身在何处,只在乎你身边陪伴的是谁!!!

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只是很冷,路上看见很多穿貂的大哥大姐们,看着还是冷,穷人们,还是羽绒服最靠谱。。

第2天

• 地址:五台风景区台怀镇大车沟

命运就是这么惊喜,竟然还有早饭,哈哈哈。。。

愿大家2018年都好运连连。

自助餐还不错,东西很全,不枉费我起来的这么早。

• 电话:4000350236,0350-6548690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
  • 简介:庙中供奉着五龙王,是信徒心中有求必应的象征,香火常年旺盛。

五台山实际上有很多停车场,不过中国的现状是,有多少车位,就有多少车,所以想停在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比如五爷庙门口的停车场,一定要早起,早起,在早起。我们就是晚起的懒虫们,只能是把车停的特别远,然后走回来。还好,就算欣赏沿途风光了。

五台山也是一个从门口一路成上坡状的路,我们停在了更高的停车场。走路下来的,路边都是小店,可以买点特产或者佛系纪念品等等。

回来的路上我们买了罐装的台蘑酱,有点类似于老干妈,分辣和不辣的,6小瓶一袋,一袋30元。

给公公买了那边比较多的一个什么木的手串,他比较喜欢。

给老妈还有自己买了小纪念品,不要问我为什么要给自己买,因为我就是爱纪念品这个东东。

对于神明,我还是从心底充满崇敬的。一般寺庙主殿等等都是不会拍照的,对佛祖不敬。

网上推荐五台山最灵验也是香火最旺的寺庙---五爷庙,位置在比较繁华的地方,很好找,哪儿人多,去哪儿就对了。

路边有卖香的阿姨们,要是买的不多,可以照顾一下他们的生意,也不贵,一般是10元3袋最细的那种香,要是想请别的大的蜡烛,香什么的,可以去庙边上的店里,有很多,多看几家没错的。

这张照片的意义,只是想大家知道,我老公是一个拍照多难看的直男,真是想让他出去报个班,单独学习一下,不要求别的,能拍的高点,我就知足了。

五台山的五台,围绕五台镇周边的5点上,距离五台镇最近的一个台也有20多公里,我们当天需要返回北京,没办法,只是看了镇中的一些寺庙。

遗憾是为了还有下次。下次带着爸妈,用三天以上的时间,把全部的五个台都看一遍。

我真的有165cm。

在晴朗的冬日里,流水仿佛春天的花朵,表达出冬日里的生机勃勃。

生活还在继续,旅行没有停止,让我们继续行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