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今生你让我好生想念!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阳朔、今生你让我好生想念!

• 出发日期/2018/04/05

• 玩法/古镇 骑行

前言

早在小学时期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是长大后的旅游路线却一直错过错过!

3月底辞去在旅行社的工作、继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确定了目的地后就开始着手看攻略设计路线,因为距离清明假期不远,我女神的三天假期不能浪费干脆邀请一起走走吧。认识女神快5个月了还没有一起出门旅行过。那就把这一次的出游当做一次友情的蜜月之旅吧~

前期准备

清明只有三天假期、所以打算放弃桂林直奔阳朔。桂林的那些小景点、就留我一人独享吧!重庆出发阳朔最晚的高铁也只有下午4点左右的,时间确实是来不及!计划下班后做飞机到桂林,在打个滴滴车到阳朔、这样的话就可以整整玩个2天半!行程也不会特别累!说干就干就把4号到7号的客栈订好了!

在网上查了4月4日晚上9点15的航班、到了桂林也才11点钟、价格也还不错520元!正准备订票的时候女神拉着我说等明天在订说不定价格会便宜一些,才从旅行社辞职出来虽然知道机票价格不会下浮、但是心想着一天之差价格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当我第二天睡醒准备订票的时候机票价格直奔910,啊~~真的是晴天霹雳!

这样的机票价格、只有忍痛换时间了、马上订了5号一早的飞机。要知道已经订了客栈的同学这样的失误真的是不可原谅。一连串的经济和时间损失!

不过一切的惊喜和意外都是旅途中的一部分、留着日后我们一起回忆并吐槽吧!

貌似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旅途中的那些已知和未知的故事吧~

第1天

本该一早的飞机、因为重庆的雷雨天气一直延机!

哎、此刻我应该在阳朔~

无聊等待中、和女神来一波自拍!

一直到11点才终于起飞了

在下午1点钟到达桂林了、不过这桂林的机场怎么修得跟火车站一样!咳咳…

本身是提前就约好了滴滴顺风车、不过因为飞机延机得厉害,只能在起飞前马上在预约了,下了飞机师父已经在门口等待了。不得不说、感谢互联网的进步!

阳朔观景楼主题酒店

我们住的客栈、平时价格88,清明小长假150元一天!距离西街走路的话7.8分钟吧,地理位置很不错,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太隔音,其他的都非常好!

在客栈放下行李差不多都3点了、快一天没吃东西了!赶紧和女神一起出门觅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到了西街我女神说想吃这家店的披萨,不过、我觉得她应该是看上了这家店的颜值,觉得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吧!

看菜单的时候抓拍了一张!(摆拍)…

榴莲披萨

田螺酿、味道吗一般般,点了之后才反应过来不应该在这里吃!可能当时是真的饿昏了!

菜上齐之后又偷拍了我女神一张(摆拍)…

吃了饭在西街逛一逛、消消食!一路上都能见到各国老外!

西街也和一般的古镇没什么区别、去过大大小小的古镇没什么兴趣就回到客栈休息了,晚上还要去看张导的印象刘三姐、回客栈养好精神才是第一位!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印象刘三姐一天有2个场次、7.30和9.20的,为了更好的观看张导的视觉效果,决定在9.20观看!在某宝上订的票145元一人,坐的最前面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最前面不错,不会被人头挡住!还要了接送一个人15!

攻略对印象刘三姐的评价褒贬不一,今日一看、确实一般。一场下来感觉平平淡淡、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可能是期待太高了吧!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旗舰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县阳朔西街117号(没有饭店楼下)
  • 简介:阳朔最有名的啤酒鱼餐厅之一,位于繁华的西街。

看完刘三姐回到客栈、差不多12点多了!大师傅🍺🐠是阳朔名气最大的一家,也正巧在我们客栈对面。冒着小雨、前去一试!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凌晨了、88元以下的鱼都卖完了,只有奢侈一把吃了一条128元一斤的🐠!不得不说、虽然心在滴血、味道确实还可以,除了鱼的主骨、嗯是没吃到一根鱼刺!

第二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景区
  • 简介:乘竹筏泛舟漂流,欣赏两岸如画美景,顺便享受骑行乐趣。

第一天来到客栈的时候就咨询了一下遇龙河的竹筏漂流、客栈可以帮忙订票订接送、出发时间我们选在了上午的10点由客栈出发!票价含接送一个人165元!如果自己单独去码头买票应该是180一人!

可能是清明小长假的原因、到了码头人流早已排起了长龙,因为竹筏漂流时间比较长、在由下游把竹筏装车送到上游,人流量一大自然是跟不上节奏了、嗯是整整排了2个小时队才上到竹筏!

码头也有卖桂林米粉的、可以一边排队一边解决早午餐!

无聊的排队等候中、怎么能少了自拍!

我们选择的是漂流上半段从金龙桥-旧县,全程1个半小时到了旧县码头不远就是十里画廊,租个电动车骑行想想也是非常惬意的!~

看我一身包裹得严严实实、以为万无一失了!

没想到还是我太单纯、第一个浅滩下去完全湿身!

漂流过程中浪花很大、一直又小雨不断!在快要下岸的时候才拿出手机拍了一张!

一路风景真的很漂亮,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呀!

上岸后路边摊卖的豆腐花、不太吃得惯,喝了一口就没在动过了!

本来计划是漂流完了之后直接骑行去十里画廊的、但是我们的裤子都打湿了、而且天空还飘着小雨,实在是不适合再去骑行了!赶紧回到客栈换衣服、洗个热水澡免得感冒!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在客栈小憩一下、回复元气后又去西街觅食!

牛肉

我最爱的🐙章鱼小丸子

一个海草、一个原味!

超级辣的豆腐块、作为一个重庆人是不是不应该说这样的话!

西街上有买糖人的,既然是蜜月之旅、来波小甜蜜囖~

(不过我们的名字凑起来、倒像是给某个化妆品牌打广告了,哈哈哈)~

看到一家环境很不错的餐馆、正好肚子也饿了、进去点餐才发现进了一家素菜馆、作为一个食肉动物这实在是,行吧、形式上的点两个菜吧…

晚餐后想找一家酒吧坐坐听听歌、也是家家爆满啊!嗯是兜兜转转了两个小时才找到位子~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今天的行程是准备一早起来就直奔兴坪码头找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的、心想逛逛古镇之后就可以送女神去高铁站了!

日头火米线也算是阳朔名气很大的、正在我们客栈附近就有一家分店,收拾好行李之后还是出门尝个鲜~

因为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高峰,提前一天喊车嗯是没有一个师傅接单,要不就是漫天喊价150一趟,也真是醉了!

女神是下午3点的高铁回重庆,对于阳朔的交通也是不想过多吐槽了,只有和师傅讲价到100元一趟和别人拼车直接去高铁站了!

开车的小哥哥人也算是不错的、送完女神之后主动说可以顺路送我去兴坪古镇(两地距离开车15分钟)

古镇大门距离码头走路10分钟就能到了、一个人散散步走进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码头的山水也真是挺漂亮的~

终于找到你~

打卡~

打卡之后再顺便走了走古镇

芋头糕

逛完兴坪古镇有小巴车可以返回阳朔、10元一人、时间1个小时到达客运站!

本来晚上是计划从兴坪回来之后再去阳朔电视塔看日落的,实在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连续3天都没有一个好天气!哎、放弃放弃~

第四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今天也是在阳朔的最后一天、没有过多的行程安排睡到中午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租个电动车准备骑行十里画廊!

最后一天天气终于放晴了!

我的超跑~

工农桥拍照出来的风景好漂亮好漂亮~

睡到中午一直没进食肚子也挺饿的、骑车路上发现路边有卖竹筒饭的赶紧停车补充补充能量~

这家的竹筒饭真的超级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竹筒饭、色香味俱全~

恢复活力后来张自拍!

十里画廊是不收门票的、不过每进一个小景点都会单独收费!我倒是一个景点都没去难得有机会、我就想骑骑车!

因为没来过重庆的朋友、你真的不知道在重庆没有平路骑车一会上坡一会下坡是怎样的酸爽!

攀岩俱乐部、爬到最高有奖励哟!

月亮🌙山、在门口拍了个照片~

蝴蝶泉

十里画廊里有很多种植🍓的、一路骑行一路的草莓香,实在忍不住问了一下自己采摘的价格!15元一斤,还挺便宜的!停车摘草莓囖~

摘完草莓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下午5.30的大巴车直达桂林机场,60元一人、还是有点小贵!2人以上的话建议做滴滴才90元一趟!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下午就骑了几个小时的车就这样了!阳朔这日晒真的惊讶到我了!

不得不说去过这么多城市,阳朔的饮食真是让我觉得无福消受!吃不惯阳朔的美食、在机场来一杯我的最爱面给阳朔之行画上一个不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