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行-9】桑拿与极光

攻略   >  罗瓦涅米旅游攻略   >  【北欧行-9】桑拿与极光

• 出发日期/2017/02/08

• 玩法/摄影 春节

前言

饭后,我们返回罗瓦涅米。宽敞的大路两旁都是浓密的森林,据说,芬兰国土面积的70%都是森林,森林资源极其丰富。这里的主要产业就是造纸。同时,他们又非常重视环保,每砍一棵树就要新栽3棵,而且每年砍树的数量是有严格的控制的。照片摄于途中。

在罗瓦涅米附近的另一个驯鹿农场,体验了芬兰著名的烟熏桑拿。图为来迎接我们的农场主人。

烟熏桑拿是萨米人世代流传下来的习俗,号称芬兰的国粹。烟熏桑拿是这种完全用木材建造的小房子。

这是烟熏桑拿外面是更衣室

这是烟熏桑拿里面的烟熏房(洗澡间)

烟熏是在木炭上浇水,类似其他地方在烧热的石头上浇水。

萨米人烟熏出汗以后,会跳进冰上凿出的窟窿洗冷水浴,然后再次烟熏。

烟熏桑拿一次只能6~7人进去体验,大部分人要在休息室等待。

趁着等待的时间,我去农场拍了一些照片。这好像是农场员工住的小木屋。

这个用兽皮搭成的窝棚,才是萨米人传统的住宅。

农场里的萨米妇女

农场里的驯鹿

这个农场驯鹿雪橇,前面有人牵着,后面的雪橇连城一排,安全有余,刺激不足。远不如我们乘坐的驯鹿雪橇。

团里的孩子们闲不住,在山坡上滑雪玩。

我们一些团友开始有些打怵,不想体验了。导游说,对到芬兰旅游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洗过烟熏桑拿,就等于没到过芬兰。再加上第一批体验的团友感觉不错,结果全体都参加了。但没有人敢跳进冰上窟窿。图为团友们在雪地上拍的照片。

因为碰到了当地难得一见的大晴天,大家一致要求,晚上再去追一次极光。导游理解大家的心情,经过与司机和晚餐饭店老板协商,决定晚餐打包带到火车上吃,利用晚餐的时间,再去追一次极光。照片摄于我们旅游大巴停车点附近。

我们还是在头一天晚上的河道上追极光。司机这次每人只收了我们29欧。司机的丈夫仍然提前为我们点起了篝火。

今天晚上,导游测得的KP(极光强度指数)仍然是:3。但由于天气晴朗,极光虽然没有大爆发,但欧若拉女神比昨天的表现要好的多了。团友们都看到、并拍到了极光。这是在我们篝火窝棚方向出现的极光。

在河道的前方,欧若拉女神(北欧人对极光的神话称呼),以漫漫星空为舞台,挥舞着蓝色丝光带。

北极光忽而是一道光带

北极光忽而又变成两条光带

北极光一会儿是贯穿东西天际的光桥,一会儿又是扭曲摆动的天河……

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北极光不断变化,每次变化能让人惊叫,感慨自然的神奇。导游说,真正看北极光的时间应该是22:00至次日凌晨1:00,。我们这两天晚上都是20:00左右,能拍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罗瓦涅米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再一次坐上了极地火车,开往赫尔辛基。这是大中华饭店给我们打包在火车上吃的中餐饭盒。

感谢我们的旅游大巴司机,她将我们直接送到了极地火车的车厢前。感谢我们的导游董建,他想大家之所想,在几乎是不可能的情况下,让我们与欧若拉女神会面。照片摄于极地火车上。

第1天

• 地址:芬兰罗瓦涅米
  • 简介:芬兰大部分由南至北的火车的终点站都是罗瓦涅米。从赫尔辛基前往罗瓦涅米需要9-12小时,列车会为旅客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睡觉空间。

罗瓦涅米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再一次坐上了极地火车,开往赫尔辛基。感谢我们的旅游大巴司机,她将我们直接送到了极地火车的车厢前。感谢我们的导游董建,他想大家之所想,在几乎是不可能的情况下,让我们与欧若拉女神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