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让春日在烈阳下优美燃尽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日本│让春日在烈阳下优美燃尽

• 出发日期/2017/05/04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温泉

前言

为什么选择九州

提到日本绝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东京、京都、大阪、奈良、北海道……但是对于日本的第三大岛九州可能还比较陌生。

很多人都戏称九州是日本的“乡下”“村里”,的确,比起东京、大阪这样的繁华都市,九州确实显得有些质朴,但确又多了分静谧和独特。

选择来九州的原因其实挺俗的,想想在北京每天的生活已经很“挤”了,就别再去给大都市的人民添堵了。比起关东、关西、北海道……我更喜欢小众一点的地方,人少一点的地方,既能看到自然风光也能看到人文建筑的地方。

想想看……

当人们在东京抢购的时候,一碗正经的福冈的拉面正摆在你的面前。

当人们在大阪人挤人的时候,长崎的电车正带领你领略着这座战后复苏城市的美和文化。

当人们在奈良争先和鹿儿合影的时候,熊本的酷MA萌部长告诉你这里不仅仅有这个可爱的萌物,还有一座充满底蕴的古城。

当人们在京都纸醉金迷的时候,鹿儿岛上樱岛火山旁的风景正告诉着你这里是有多麽的美妙。

当人们在北海道抢酒店的时候,宫崎的海岸线正带着太平洋的风吹过你的发梢。

当人们在富士山拍游客照的时候,汤布院的小火车正从林木青翠的森林里驶过。

日本,一个独特的文化孤岛。。

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它用了几千年的时间来吸收和完善承泽于亚洲的文化,并形成了自身的特色。

你可以在这里品尝令人愉悦的日本料理,你可以轻易的规划出一个以品尝区域特色和高档餐厅就餐为主题的美食之旅。

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不同于其他的酒店的日式旅馆,穿着浴衣坐在榻榻米上吃刺身和料理可能与你在家时的吃法不同,赤裸裸的和陌生人浸在温泉里,你会发现这能让人多麽的放松。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可以看到层台累榭的古老建筑,更能体会徒步在丛林密布群山中的淋漓畅快。

………………

九州,满足了我对日本旅行的所有幻想。。。

宫崎市

汤布院町

宫崎市

别府市

初到九州,先吃一碗拉面再说

• 电话:国内线 092-621-6059 (6:20~22:20) 国际线 092-621-0303 (7:00~21:30)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难得没做红眼航班,不过也算比较早的了,北京已经渐渐进入夏天了,闷热的天气非常难受,让人烦躁,就想着赶紧到岛国换个环境,换换心情。第一次来霓虹国,还是比较好奇和激动的。这几年来日本的中国人实在太多了,身边的朋友也有很多,但绝大多数来日本的人一般都会去大城市,关东、关西、北海道什么的,当然我对这些地方也充满了好奇。不过虽然没去过,但是网上大量的攻略,图片,让我一个没去的人都基本知道了个大概,在看看九州,真的少之又少,偏偏我又是个喜欢小众游的人,所以,九州,我把第一次给了这儿。

对日本好奇的原因很多,日本的美食、日本的美景、日本的文化。但最好奇的还是日本人,那种一丝不苟和小心翼翼的天性,从准点的火车到干净的街道再到令人赞叹的艺术作品都反应着日本生活的每个方面。

刚踏入日本福冈机场,就看了日本注重卫生的细节。在机场里就有各种的消毒措施。我不喜欢在节假日出行,人多,很多体检就打了折扣,所以到了机场人并不多,还是比较舒服的。不必匆匆忙忙,可以慢慢体会这里的细节。

福冈国际机场

同是亚洲国家,又是中国的邻国,日本和韩国一样在机场这样的国际化交通枢纽里,中文的翻译随处可见,这对于语言不是很好的朋友解决了很多麻烦,入关需要填写2份东西,一份是入关记录,一份是物品申报表(当然在飞机上空姐也会发给你,不过是英文版本的)如果就是不会填,或者有什么不明白,机场内的工作人员里有懂中文的,可以请来帮忙。填写好递交的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录入指纹。走完一系列程序就算正式入关了!!

福冈机场并不是很大,但也算小而精吧,该有的设施基本都有。买电话卡,兑换货币,买车票,咨询,吃饭,休息……

福冈国际机场

在日本,便利店几乎是星罗棋布。这些便利店中,最常见的是7-ELEVEN,LAWSON及Family Mart三家

日本的便利店为日本人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服务,当然对于旅行者来说也是一样的。

除了玲琅满目的商品以外,免费的洗手间、ATM取款机、各种营养且特色的餐食、购票、打印复印、甚至可以提供洗衣服务等等,而且是24小时营业。

所以日本的便利店不但是日本人的生活必需品,也是我们眼中有着日本特点的文化标志。

福冈机场并没有和地铁连在一起,而是分开的,如果想做地铁前往市区,在机场有免费的接驳车可以送你到地铁空港站,然后在做地铁前往市区(一般都会去博多站)当然你可以买到从机场直接到博多的巴士票。我们是选择乘坐地铁。所以根据下图的指示,出门以后找到标号1的公交站,就可以乘坐机场到地铁到免费接驳车。

出了机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这里的气候,其实温度和北京也差不太多,但是有一样东西这里没有,就是雾霾!!所以出来以后明显感觉空气质量真是好了不止一点。

找到车站,等着上车前往地铁站。。。

从机场到地铁站是直达,车子没有单独储存行李到地方,所以需要跟着人一起拿上车,好在人不是很多。没有很麻烦。车上有中文报站,很方便。

25度不湿不干的气候,加上久违的蓝天白云,九州的行程就这么正式开始了。。

初到福冈

下了地铁,找到自助售票机,自觉排队准备购票。福冈的地铁应该只有自助售票机,在自己的城市做过地铁的朋友对于如果购票应该都不陌生,其实日本和国内的操作模式基本是一样的,不难。如果就是不知道如果买票,站内都有服务的工作人员,交流清楚,情她们来帮忙一下,她们都会非常的热情。

简单说一下吧,福冈的地铁线路基本不复杂,前往博多的话就选择机场线就可以,然后选择你要下车的站点,选择乘车的人数,根据屏幕上的金额投入相应的硬币或纸币来完成购票(自助售票机只接收面额1000的纸币和10、50、100、500点硬币)

大人和小孩的票价是不一样的,具体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下图屏幕的左侧有选择的按键,看图基本就能明白。

现金投入口,出票口和找零口都在机器的下方,地铁的车票不是很大,所以小心存放,避免丢失。

进站的时候从闸口的前端投入,后段取出。

出站的时候从闸口的前端投入,自动回收。这个在之前讲过,再次重申一下!

因为相对不像东京这样的大都市繁华,所以乘坐地铁的人并不是很多,感觉地铁也不是很新。站内的设施基本和北京差不多。。

在日本是不需要刻意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的!车厢内大家都比较礼让,一般情况下,好多人有座都不见得非要去坐。一部分你认为的老年人,但人家意识上,认为自己还很年轻,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突然让座,会让人家很难堪,不领情的人会说,我还很年轻,不用让座的。

车厢内设有老幼病残孕的专座,不过不像中国,即使车上的人都满了,如果不符合专座的要求,是没有人会去坐的。国民素质问题,不多讨论了。。

从总站 地铁空港站 上车到 博多站 只有2站,博多应该是多数人来九州人多第一站了,因为临近JR,又算是城市中心地带,交通便利,所以大多数人都会在博多附近找酒店,我自然也不例外。

重点!!

到了博多,第一件事就是先换JR PASS和换购指定席的票。

找到下面的这个JR服务站,进去最左边,也是比较显眼的地方就是换购JR PASS的地方。

2号窗口就是JR PASS的换购窗口,其他的则是普通的购票窗口。

换购前需要准备好护照和你之前购买JR PASS的打印单,就可以换到JR PASS了,但是比较麻烦的是你需要且最好在第一天就把后面所有行程的JR票换出来,最好不要临时换票,平日的指定席还算富裕,但如果赶上节假日(不管是当地还是我们国家的)那来旅行的人就多了,可能会比较紧张。

下图就是JR PASS 也就是你在九州的这段时间的通行证。有了这个通行证,基本长短途出行需要坐JR方面的问题就解决了。

开始换票的时候相对比较麻烦,因为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所以会需要有进一步的交流!!

当你填完行程单后交给窗口的服务人员,他会先看看你写的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会让你做更改,比如有一些地方你想直接过去,但是可能由于不是周末或者不是公休日,所以去你目的地的列车不开放,那也需要你临时更改行程。还或者你想要的车次没有指定席了,那你只能换后面时间有指定席的车次或者改成自由席。再有就是有些地方是不能直达的,需要转车,那现场的服务人员会告诉你怎么坐车怎么转车。。。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所以在前面提到的那11张列车时刻表就需要你好好研究了。因为坐车是需要时间的,所以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尽量要算好坐车的时间和你到达目的地后需要游览的时间!!这个很重要!!

我们的行程比较多,周期比较长,下图就是此次行程的JR票(非全部)。

换完票以后请认真保管,不要丢失,虽然我不知道,但是估计补票什么的还是比较麻烦的,。

博多的交通枢纽还是很大的,地铁,公交,JR都需要在这里乘坐。

这里除了是福冈最大的交通枢纽,也更像是一个繁华的商圈,有着各种各样的商铺。如果不着急的话还能在这里简单逛逛。

出来以后打开万能的Google maps 开始朝着酒店方向前进,酒店离得不远,虽然我们拉着行李,但是还是选则腿儿过去。

日本的街道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干净 非常的干净,我试图仔细的找的一些垃圾,但是很遗憾,真的没有。这和北京来比都让我觉得有点不适应了。可见日本的国民素质真是不一般。这也和从小接受的教育有着很大关系。不然为什么日本属于发达国家呢。。

同样,你从街道的园艺就不难发现,日本对艺术的追求,真是随处可见。。

• 地址:1-2-20 Sumiyoshi,Hakata-ku,博多区,福冈,福冈县,日本
  • 简介:坐落于博多的福冈运河城华盛顿酒店(Canal City Fukuoka Washington Hotel),会让您在福冈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博多站仅需900m 。除此之外,至祇园地铁站只需步行前往。旅

没走多远就到了酒店,虽然离车站不远,但是人流量一下子少了很多,这也让我放下了之前的担心。在说说酒店的服务吧,从一进大堂就会发现,整个大堂的布局有条有理,干净,利索。一进酒店的大门就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主动来问是否需要帮助,服务台上的消毒液也让我更加确信日本对于卫生的概念远远超过了中国。所有寄存的行李都整齐的摆在大堂的一个区域,有专人负责。总之,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很舒服。

福冈运河城华盛顿酒店(Canal City Fukuoka Washington Hotel)图片

我的房间不算大,但整洁,干净,所有的物品家具也都觉得保护的不错。没有看到有破损的地方。

在说说卫生间,虽然也不大,但是全自动的马桶和日本本土品牌的洗漱用品也让我的住宿体验提升了一个档次。

窗外。。。

放好行李,简单调整一下就准备出发去扫扫街。酒店的每个楼层的电梯门前都设有这样的自动售水机。很方便。

漫步福冈

撇开了行李的负担,也让我如释重负,虽然相机也不轻,但是对于初来九州的我,还是忍不住要多拍一些照片来记录一下这次九州行。。

动漫已经是日本的标志了,海贼王也是我最喜欢的动漫,没有之一,可以海贼王是伴着我成长的。。

日本的停车场,是一整栋楼,这个在中国还真没见过,也是不可想象的。日本的土地也很紧张,但日本人在修停车场用地方面却显得非常“大方“ ,这种立体的停车场也大大减少了土地的使用。由此可见日本政府对于便民的措施做的还是很到位的。。

还不得不说的就是日本的交通,在福冈这样的大城市里,几乎看不到有堵车的情况发生。除了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日本的交警也会经常出没在繁华的地区来辅助控制交通。

日本鼓励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日本的公共交通设备发展的也非常完善,四通八达。关键日本的公共交通工具还都挺有特色,让你不禁的就想去体验体验。。

像中国那种 “无视红绿灯,人齐了就走”的过马路的行为在日本是绝对看不到的。大家都非常自觉的遵守着红灯停,绿灯行的准则。不过在等灯等时候我发现日本的“低头族”也不在少数。。

• 开放时间:4:00开放
  • 地址: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 简介:栉田神社是博多人的信仰中心,每年7月,福冈最有名的祭祀庆典山笠祇园祭就是由此出发。其中的追山笠(7月15日)是整个祭典活动中最为精彩的一个场景,格外壮观。你可以观赏常设于神社内、一般只有祇园祭才会出现的彩

跟着Google maps来到第一个景点,栉田神社。。

栉田神社是博多的重要神社,深受市民的喜爱。相传于天平宝宇元年(西元757)创立,为博多的总守护神,素以祇园山笠的会场而知名。

所以基本来九州的朋友都会来这里看看,毕竟日本的神社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文化。

恰巧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当地的文化活动。应该是庆祝祇园山笠进入了联合国无形文化遗址。好不热闹。。

栉田神社:

绿林巴士栉田神社‧博多町家故乡馆前下车;绿林巴士博多运河城前下车后步行2分钟;地下铁中洲川端站、祇园站出发徒歩5分钟

一般神社都配有日本当地的园艺,翠绿的植物都很有设计感。

我们到这儿的时候可能活动已经结束了,看着穿着演出服的人们脸上的笑容,应该还是很成功的吧。。

水手舍,在日本的神社随处可见,是一种用来净化自己的仪式。使用的方法在目录8里有详细介绍。

一块有密密麻麻人名的板子,应该的纪念出了奉纳金的人们。。

很奇怪的现象是,在神社里,除了你能明显看出来的游客以外,大多数来朝拜的人们都是当地老人。看来日本的这项传统还是比较扎根于老一辈的人身上。。

在日本的神社里除了神殿,水手舍以外还养着一些锦鲤。

锦鲤的发展同我国的金鱼有着相似之处,早期锦鲤只是皇家王宫贵族和达官显赫等家庭的观赏鱼,或饲养于寺院神社,普通平民难得一见,所以把它称为“神鱼”,为其蒙上种种神秘色彩。后来,锦鲤在民间流传开来,人们则把它看成吉祥、幸福的象征。

所以大一点的神社里都会饲养锦鲤。

鸟居,也在日本的神社中经常见到。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一只很正经的守护神。

栉田神社里大殿小殿有很多,几乎每个殿前都有这样的一口锣,也是用来参拜的,具体看目录8吧。

祈愿牌。。

尿尿的小孩。。。

栉田神社里有着繁多的各种各样的鸟居。。。很特别。。。

博多祇园山笠祭是日本三大重要民间节日之一,下面这个就是用来祭奠的神像。。也是栉田神社标志性的建筑了。

栉田神社 不是很大,慢慢逛的话也就半小时就逛完了。逛完之后接着扫街。

一个小超市,或者水果摊,也像是菜市场的门口一个勤劳的日本店员在忙碌着。。。

吉野家。。。虽然路过但是没吃。一个在国内做的很大的品牌,在日本本土还真不多见。。。。很奇怪。。。可能吉野家在日本本土并不是很出名吧。。。。不过他们在中国却找对了市场。。。。

漫步福冈

在日本的餐饮里。中餐也是备受喜爱的,所以在日本的街头,也可以经常看到中餐的馆子。甚至有些地方还专门有中华美食街。说到饮食文化,中国绝对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

路过便利店,就随便的进去逛了逛。都说日本的便利店是当地的文化。说的一点不假,琳琅满目的商品,能几乎满足日常的所有需要,而且很多当地的特色小食都隐藏在这种便利店里,所以来日本一定不要错过便利店里的美味。

日本的街头,没有大阪,东京那么繁华,人流量也没有那么多,但是正因为人少,所以给了我更好的体验,至少能让我“看得清”这日本的街头。

再说到日本的又一个特色就是不管你在什么地方,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山村都可以随时看到这样的自动售水机。。这个是真的多,恨不得每走两部就有一两台。既解决了饮水的问题还能喝到很多当地的特色饮品。。这个真的很贴心。。

邮筒,在现代社会就像公用电话一样越来越少见了,所以现在的邮筒感觉都在慢慢的变成摆设。不过日本还是在沿用的这种传统的方式。毕竟还是需要尽量服务到所有人。

日本有很多这样的私立医院,日本好多医生出来后,自己经营诊所,也可以走医保的。

• 电话:+81 92-291-4459
  • 地址:2-2-4 Gokushomachi,Hakata Ward, Fukuoka, Fukuoka Prefecture 812-0037,日本
  • 简介:东长寺位于福冈市博多区,是弘法大师在日本建造的所有寺庙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座。

依然是跟着Google maps就腿儿到了另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 东长寺 这个寺庙也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寺庙,我们来的时候里面的正殿已经关门了,所以就简单在寺院内逛了逛。

东长寺:

地铁[祗园站]下车步行1分钟左右即到

09:00–17:00

一个小小的水手舍。虽然我不是日本的信教徒,但是还是会尊重日本的信仰,基本路过神社都会简单的拜一拜,也会用水手舍为自己净一下身。

正殿关门了,所以整个寺院里几乎没人,我可以慢慢的欣赏,慢慢嗨。

这应该算日本比较标志性的园艺了,像蘑菇树一样。不但在寺庙里会经常看到,有些日本的富人在自家的庭院里也会种植。

东长寺的标志性建筑物,这个红色的高塔。非常的显眼。也挺震撼的。还很独特。在日本红色的元素一般多为塔类,除了一般的信号塔以外就是这种寺庙内的高塔了。

东长寺很小,又没能进到殿里,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漫步福冈

日本的自行车停放点,护栏上的绳子是用来套住(锁)自行车的前轮的,一般的家用锁都是锁在后轮上,这样能有效的预防车子被盗(虽然这种情况极少会发生),细节的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可见日本人对于细节的态度。。

路过居酒屋,因为时间尚早,所以还没有开门。

这两个穿着当地传统服装的人应该是刚从栉田神社参加完活动出来。。有印象在栉田神社看到过这样的服饰。

大街上的人真是很少,我开始有点纳闷,虽然不能和东京相比,但也算是大城市了,人都干嘛去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今天是当地的一个节日,海港节。

可能大家都去其他地方过节了吧。

大街上大大小小的寺庙还是挺多的,但是因为绝大多数的寺庙关门都比较早,所以如果时间晚了就没办法进去参观了。。这个需要注意。一般寺庙大概在5点左右就关门了。有的可能更早,还有一些寺庙在非周末或非公休日是不开放的。

接着压马路,不过这次准备去小胡同里逛逛。

大路上一般没什么,一走进这种小巷才发现别有洞天,各种小馆子,说日本的白天是一种风格,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另一种风格,而晚上的风格就藏在这种小巷子里。

这个店就挺有意思,特色菜系的图都是手绘的。

居酒屋,寿司店,不过因为还早,所以还没开门。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后面开始喧闹起来,回头一看。。。。一大波cosplay正向我走来。。。这简直了。。。

谈到cosplay最初的起源,大家一般比较认同的是将cosplay的发源地定位于日本,所以能看到这样规模的cosplay算是比较幸运了。

coser们性格都非常随意,如果你提出合影的要求 他们基本是不会拒绝的。我努力的辨认他们扮演的动漫角色,可惜还是有很多都不认识

继续探索着日本的街道,有时候在不经意间就能发现自己喜欢的画面,我自己是很喜欢这种v字形的街道。有立体感也有艺术感。

一家意大利餐厅(当然,看那标志性的绿白红就知道咯)

没什么人的街道,我是很喜欢这份清净的。

“酒来” 。。这名字我喜欢。。。

沿着博多的城市运河走着走着就走到了 天神中央公园 这里不是我们的计划,但是既然随意的溜达到了就进去逛逛吧,反正时间还早。

可能这个天神公园很少有人知道,因为并不是很有名,不过在这种大城市的中央有这样一个公园能让平日忙碌的人们换个环境也挺好的

我们到的时候这里有很多的小食摊,不知道平日有没有,还是受海港节的影响。总之算是赶上好时候了,各种小吃烧烤,看着都流口水,这种时候必须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

这个应该是公园里比较有特色的建筑了,大楼的一面是楼梯状的,上面种满了绿植,游客可以上去。就好像建在屋顶的花园一样。很有设计感!!

从公园的另一个口出来才发现!!原来城里的人们都在这。。。。

这就是海港节的活动。各种街头表演,看样子像是各个组织汇聚在一起。每个方阵都代表了不同的组织。

大家都自觉的在路边观看,有些表演的人还时不时和路边的小朋友来个互动,挺有爱的。

向我这样的旅行者也就是凑个热闹,感受一下氛围。还挺不错的。。

看了一会,表演也基本快结束了,天色渐晚,也该去找个吃正经饭的地方了。

到了福冈那必须先吃一碗号称日本的三大拉面之一的博多的豚骨拉面啊。。

日本拉面按汤底分类,主要有4种:醤油しょうゆ、味噌みそ、塩しお、豚骨とんこつ。排名不分先后。北海道人酷爱味噌、以东京大阪为代表的关东关西人则喜欢酱油和塩。而豚骨则是九州地区拉面的代表。在中国大开连锁店的一蘭和一風堂都是源自九州,用的豚骨汤底。

•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3-14
  • 电话:+81-92-7710880

那今天锁定的目标就是福冈比较有名的 一风堂

一风堂在福冈有很多店,在Google maps上搜就可以搜到离你最近的,在天神这么繁华的商圈自然有店。于是跟着导航就到了。。

豚骨拉面的配料并无独特之处,无非是肉片、竹笋条、半熟鸡蛋、玉米粒、青菜、拉面、海苔、葱花等,唯独那鲜美可口的豚骨汤底却是奥妙颇深。也影响着整碗面的口感。

一风堂的菜单很简单,面类就分为三种,第一是普通的豚骨拉面,第二是酱油口味的,第三是味增口味的。如果是第一次品尝还是建议吃纯骨汤的普通豚骨拉面,比较简单且正宗。

另外一风堂还提供一些小食和辅料,比如煎饺,还有一些可以直接加入拉面中的玉子、玉米、紫菜等等,这些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

总的来说,味道还是比较符合我的胃口的,偏浓的汤底,筋道的面条,肉质肥美,在配上半熟的鸡蛋(玉子)。。。

总之既然到了九州,那还是建议来尝尝这里特有的拉面。

吃爽了,天也彻底黑了,路边的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路边的各色餐馆也都开张了。。。

something to eat图片

路边摊依然深得大众的喜欢,几乎我看到的每个路边摊生意都很好。。虽然我已经吃饱了,但是看到好吃的东西还是忍不住会买来尝尝。。

街头的卖艺者。。。果然日本真正的生活是从夜晚开始的一定没错,。。。

溜了半天大街,也累了,回酒店之前发现酒店旁边的商业街有灯光音乐喷泉表演,就凑过去看了看,还挺震撼的。

something to eat图片

酒店的旁边有便利店,就进来买了明天的早餐。

因为订的酒店是不含早餐的,其实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定含早餐的酒店,在日本最体验不完的就是这里的食物。光便利店的东西就够你享用的了,所以我觉得每天的早餐就从便利店里买就ok。

日本的杂志和漫画是比较多的,在各个便利店里都有专门的区域售卖。

something to eat图片

这个。。。。成人漫画。大家都懂的。。日本的最大“特色”之一,本来想翻翻看看,不过杂志上是有封条粘住的,上面还写着未满16岁禁止购买。本来想着在回国之前一定得买一本,结果还是忘了。

舟车劳顿,今天就这样了。

第一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第一天从北京到福冈,基本就是在城里扫街,所以交通的部分只做了地铁,福冈的城市地铁不算复杂(如下图) 下了飞机以后机场有免费的接驳车把你送到地铁 福冈机场 站,从福冈机场站上地铁,坐到博多站,然后腿儿着到酒店。 因为要去的景点(栉田神社、东长寺、天神中央公园)离酒店相互都不算很远,所以没有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跟着Google Maps走就OK。

福冈的地铁一共有5条线,比较常坐的就是红色的机场线,其中有2站是换乘站,而其中的天神站是个大的中专站,不但可以换成地铁七隈线,还可以换成其他的私营铁路(这个在第二天的行程里说),天神是福冈的中心地带,相当于北京的西单、王府井。是个比较大的商圈,也是逛街购物的好地方。。

另:

第一天换购全程JR票的注意事项:在博多站内有专门的JR PASS换票点,你需要根据你的行程来填写行程单据,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帮你出票,如果有的行程没有指定席了就需要微调一下你的行程或者换自由席,这个会用到我前面说的各个区域的地名和11张列车行程单。这个部分比较关键,如果你行程长,坐JR多,就需要特别注意!合理安排好你的行程和时间!!

不知道日本的佛管不管中国的事儿

前往天神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要走的地方都相对较远,晚上还要坐JR赶到长崎。昨天买的早点也囫囵吞枣的吃了几口就出发了。

行李收拾好后到酒店的前台check out 并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一般酒店都是提供行免费的行李寄存服务的)

要去太宰府需要去做西铁,我们昨天在天神的时候就已经踩好点了,所以提早做好了功课一早就不用着急忙慌了,接着就准备腿儿到地铁站坐地铁去天神了。

一早到天气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阴沉,但多了一丝凉意。

街道上的人依然很少,空旷的街道加上舒服的天气,让人容易变得兴奋。

道路建设中。。不过尽管已经不晚了,确没见到施工的工人。。。不是说日本也是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么。。

路过加油站,一对儿日本的机车男女吸引了我的视线。。酷!!

“锋利”的大楼,虽然设计感很强,不过里面空间的实用性应该不能最大利用上了吧,。😔 也可能日本人就追求设计感,实用性是放在后面的

路边没有开门的餐厅,这应该是个灯,不过不知道点亮以后是什么样子。。这玩意。。透光么??

要说日本的居酒屋是真多,没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后面一定会找个机会体验体验的,。。

祗園站是离酒店最近的地铁,出来玩交通最重要,所以酒店的位置选在地铁旁边真是很方便。

买了去天神的票。。

从祗園到天神就2站,其实如果不是担心时间紧张,我真想腿儿过去了。

周五的地铁里人都不多。。。我在感慨这是日本的早高峰么。。。!

日本的很多日常习惯和中国是反的,比如上电梯的时候是一般是靠左侧站立,右侧用于急行。左立右行的。

因为昨天已经踩好点了,所以很快就找到了搭乘西铁的入口。标志还是挺明显的,上面也有行车线路图。

乘车在二楼,二楼以上就是百货商场了。这个设计的,,,,可以!!

一个看起来很好吃的甜甜圈。。看了看,没买!

太宰府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旅行者都是常去的地方,所以在价目表上比较显眼的标明了到太宰府的价格。400円。

买好了车票就准备进站了。

站内有卖便当的,看着都很好吃的样子。不过也是看看,没买!!

进站以后可以看到大屏上有详细的发车时间,车次类型,以及行车目的地和所处站台。根据我前面讲的,选择你需要乘坐的就可以了,我坐的是特急大牟田线,需要在二日市换乘。

正好到了一辆来天神的车,下了很多人,估计都是上班的吧。在我的这个视角,就有了那种典型的日式的忙碌感。空旷的站台一下子满了。

每辆列车的车厢外都有车辆信息的显示,方便确认。我坐的是特急的大牟田线,确认没错就上车了。

感觉车上一半的人都像去太宰府的,估计游客挺多的。。

因为中途停靠站很少,所以很快就到了二日市,然后在这里等后面去大宰府的车。我们后面一辆是去大善寺的,所以要在等下一辆,也就是9:54的到太宰府(大宰府)的车。

从二日市去太宰府的车只有普通型的,不过因为离得也不远了,所以很快就到了。

日本是很注重公共场所的礼仪的,所以在车厢里是需要把手机调至静音且不允许用手机通话的(这个算是挺怪的事儿了。。)不过如果真的有事情必须使用手机通话,那需要你走到车门外来接了(不是列车的外面,是车厢与车门的连接处)

下车前偷拍一张驾驶室里的驾驶员。。

出站以后发现天气真是异常的好,就是有点晒,其他的没毛病。。

• 电话:+81-92-9251880
  •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
  • 简介:太宰府,泛指以太宰府天满宫为中心的一带,位于福冈市东南约16公里处,属于福冈都市圈的一部分。在日本战国时期,曾是治理九州岛地方的部门。市内有众多史迹,令人想象得出曾经的繁荣景象,每年的游客络绎不绝。太宰

太宰府:

搭乘西铁电车于太宰府站下车,步行即到

门票

参拜免费;参观宝物殿400日元(9:00-16:30,周一休息),菅公历史馆200日元(周一、周四至周日9:00-16:30)

开放时间

参观时间自由,天满宫开放时间为:春分和秋分前一日6:00-19:00,6月1日至8月31日6:30-20:00,9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6:30-19:00

莫名的又赶上了某个活动。人很多。。相比城里反差很大。。有点节假日逛故宫的感觉。。

路边的ATM 取钱,兑换货币都非常方便。。

到了大景点当然少不了路边各种买小商品和纪念品的小店。。我对这些是不太感冒的,随便逛逛就好。

顺便看看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主题的活动,感觉和昨天在博多的海港节性质一样,也是各种方阵的表演。。

随着人流往里面走,到太宰府之前需要穿过这密密麻麻的小商店。。

走在通往神社的主路线上,这家星巴克格外地引人注目,原因就是其特立独行的木头装修。这可是真正出自名家手笔呢,那位建筑大师叫做隈研吾。

该建筑由2000根棍状构件组成,长度为1.3米到4米,截面6厘米见方。木棍的总长度达到了4.4千米。建筑师在Chidori和GC口腔科学博物馆研究中心项目上尝试过编织木棍的设计,这次采用的是斜向编织的方法,以创造方向感与流动感。在Chidori和GC项目中,木棍只交于一点,而在星巴克项目中,因为是斜向交叉,连接更加复杂,因此四个步骤才能组成一点。

建筑师稍微改变了支点的位置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将四根木棍分成两组,以避免在一点聚集。从地面开始累积小的构件在传统的日式和中式建筑中十分常见。本案项目中结合了最先进的技术,从而大大改善了这个方法,因此能够吸引人们进入建筑的深处。这是一个流动、洞穴般的空间。

除了这个独一无二的星巴克以外,在这条遍布商场的表参道上,有很多这样的卖梅枝饼的店,没错,梅枝饼算是这里的特产了。

相传太宰府院内种植的数千株梅花树,古时候由此采摘制成梅枝饼,一时名声大噪,其实则不然,梅枝饼是用糯米作皮红豆作馅的点心,外面印制了梅花的图形而已。

感慨一下,感觉支付宝已经遍布亚洲了。。。

既然是特色,当然要尝尝了,新鲜出炉,还烫着呢,至于味道嘛,,感觉一般般吧。。随便尝尝罢了。

继续往里走,看到前面有一片翠绿色的植物的地方就是太宰府的入口了。。

太宰府是不收门票的,参拜免费,但是参观宝物殿或着参观九州国立博物馆就需要收费了。

太宰府,现在泛指以太宰府天满宫为中心的一带景区,而在日本战国时期,这是治理九州地方的部门,此机构担当九州的防务及外交等一切政务。亲王叙任名誉性的帅,大贰是实质性的长官。从右大臣菅原道真以来,太宰府权帅一直作为大臣的流罪、左迁之职。筑前守护武藤氏自镰仓以来,代代与少贰氏共同出仕太宰少贰之职。与少贰氏相争的周防大内义隆为求正当性支配北九州,向朝廷申请其上位的大宰大贰获得准许。

走进太宰府绝对可以让人眼前一亮,那些植物翠绿的简直不像话。就像画儿一样。

门口的神牛,应该是也祈福用的,很多人排队就是为了摸一下(特意挑了一个换人的间隙拍了下来,其实后面的人是非常多的)

左边红色的桥叫 太鼓桥 右边的小屋子是 志贺社

这种蓝天白云加上绿色植物的既视感,仿佛以前在梦里见过。。美的不可方物。

之前提到过,凡事寺庙活着神社都会饲养一些锦鲤。而太宰府的锦鲤更是感觉成精了了,因为太大了。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地址:太宰府市宰府2丁目16-1
  • 简介:文永10年(1273年)由菅原家出身的铁牛圆心和尚所创建的禅寺。

光明禅寺:

从太宰府可步行到达

寺庙很小,但是异常的精致。整个布局也是日本典型的 枯山水 风格。很震撼,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庭院。

枯山水是日本为适应日本地理条件而建造的缩微式园林景观,现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无高山,丘陵,无河、湖、泊、溪的地理限制,使日本在园林艺术设计上探索精巧,细致,注重景观形式的象征和心理的感受,枯山水用石块象征山峦,用白沙象征湖海,用线条表示水纹,如一副留白的山水画卷。在其特有的环境气氛中,因其无水而喻水,因无山无水而得名。

出来以后,在光明禅寺的对面 有一排很精致的小房子(像是私人庭院)整体布置的都非常精美,其中一户人家里挂着鲤鱼旗。

• 电话:+81-92-9251880
  •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

虽然看到了这样的提示牌,但我还真没在日本的大街看到有遛狗的。。。

沿着小路往车站走,路旁不经意间就会出现这样小小的鸟居。可见日本人对此文化的这种根深蒂固!

到现在我也很好奇,日本的这种植物叫什么,为什么会如此的翠绿,难道是日本本土特有的一种植物么?

时间也差不多了,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行程,就要离开了。。

这次回城碰巧做到了有着太宰府特色的 旅人号 列车!还挺幸运的!

整个车身都印上了满天宫的图案。

车厢内也都是梅花的图案。

旅人号只途径大宰府到二日市,到了二日市还是需要换乘西铁回到博多。。每个车站里面都有这样的休息室,里面设有座位和空调。比较人性化。

后面一班是开往天神的急行车,虽然不是特急,但也差不了多少时间。

寻找一兰

回到天神第一件事是找饭辙,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了当地和一风堂一样有名气的拉面馆 “一蘭”

天神真是算很繁华的商业地段了,商场一个接一个,有着各种本土和国际的大品牌,简直就是购物的天堂。。

看一场日本的街头表演。(不知道什么组合,不过觉得他们唱的和表演是真心一般)

•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0-15
  • 电话:092-843-8770
  • 简介:连锁店非常多,以博多猪骨汤拉面口味为基础,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汤的浓稠度和面的软硬度,十分人性化。博多拉面的特色之一是“替玉”,即再来一碗面,但要求汤底不能少于半碗。传说博多人为了让有些大食量的女性也

跟着Google maps 找到了天神里的 一蘭 拉面,虽然已经过了饭点了,但是排队的人依然很多。。。

排队很无聊,随便拍几张打发时间。

虽然人很多,但是排队的进程还是很快的,感觉没一会就到我了。一蘭和一风堂的点菜模式是不一样的,在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先发给你一张纸,上面需要你选择口味啊、浓度啊、苗条的硬度啊等等,然后等你进到里面的时候有一个自助点餐机器。用法基本和地铁售票机一样,不过是先投入现金,在选择你想点的东西,然后取出餐劵,最后找零。

自助取餐机的流程图。。

拿好你的点餐卷继续等待。。

一蘭除了拉面是特色,用餐的方式也挺有意思,我叫这个为小单间式的面壁吃法。每个人一个单独的格子,面前有个帘子,里面会根据点的餐品出餐,每个餐位(格子)都有独立的饮水机可供免费的白水。

我除了一份拉面,还加了一瓶啤酒,一个玉子和一份杏仁豆腐。

说实话,拉面的味道我觉得和一风堂差不太多(可能我没有那么精细的味觉哈)但是比较惊喜的是那个杏仁豆腐,有点苦苦的,凉凉的,但是口感很好。推荐!

另外就是如果你要来一蘭吃面,最好不要带太多东西,说实话,每个餐位并不是很大,如果稍微胖一点的朋友可能坐进去都费点劲,更别说大包小包了。我背了个不算大的双肩背,放在脚下都感觉有点碍事。。

吃完饭,感觉一下子精神了,那就继续下一站,大濠公园!

• 电话:+81-92-7412004
  • 地址:日本福冈市 810-0051Ohorikoen, Chuoku
  • 简介:黑田长政建筑福冈城之际,掩埋了当时只是博多湾入江口一部分的这个地区(当时被称作草江),作为福冈城的外濠(大崛)来守护城池,这正是其名的由来。 随后,福冈县模仿中国西湖开始建造公园,昭和4年竣工的即为现在

从天神坐地铁到大濠公园2站就到了。

出了地铁沿着指示牌没走多远就到了公园的入口。

大濠公园:

搭乘西铁巴士在“黑门”站、“大濠公园”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或搭乘地铁至“大濠公园”站或“唐人町”站,步行7分钟左右即到

全天开放

大濠公园仿杭州西湖而建,总面积约4.1平方公里。它是日本仅有的几个水上公园之一,拥有一个周长约2公里的池塘,园内又以一座桥连接4个绿意盎然的小岛屿。池畔种满迎风摇曳的垂柳、花容秀丽的杜鹃,为整个公园增添不少美丽的气息。宽阔的湖泊、大片的绿地、小桥流水,可垂钓及泛舟,也是观赏野鸟的最佳地点,是个优美的都会休闲处。

公园里卖热狗的小商贩。(比较好奇的是,这个在日本是不是也会被城管轰)

能把这个公园单独作为一个地铁站,并且用其命名,可见这个公园的重要性。虽然整个公园并不是很大,但是架不住它是日本仅有的几个水上公园。so ....

一对儿小情侣躺在草坪上。。。对于日本人来说,真是难得休闲啊。

公园内标志性的小亭子。。

看了看表,离从博多去长崎的时间还早,所以也不用很赶了,剩下的时间打算全给这个公园了。。

慢慢悠悠的闲逛,累了就找个椅子坐坐,好不自在。

公园内有船只租赁的服务,是收费的,不过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划划小船。。

时间差不多了,买了回博多的地铁票准备回酒店取行李。

这个酒店还是很大气的。。。

取了行李,又到了熟悉的博多交通枢纽,找到JR线指示的方向,准备乘坐JR去长崎。

前往长崎

提前准备好 JR PASS和换购的指定席的票,从闸口的最左边(离窗口最近的地方)进入,进去的时候需要让窗口内的服务人员确认车票后方可进入。有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的车票上盖章,也有的看一眼确认无误就放你进去了。

按照票面上信息对应车站内的大屏幕,找到相应的乘车站点,找到对应的车厢号,然后等着车来上车就可以了。

根据你票面上的车厢号,在相应的车厢前排队上车(日本的JR几乎没有晚点的情况)

日本的JR每个车厢之间都有这么个区域,有自动售水机(日本的贩水机真是。。到处都有)如果需要接打电话也可以到这个区域进行。

车厢的内部构造基本和中国的高铁是一样的,不过日本车厢内前后座位的空隙比中国的高铁要大,这个让我感觉非常好(一个身高185的绝对心声啊)腿终于有地方放了。。。。

18点15发车,20点26到达,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在长崎下车了。。

8点多长崎的观光服务台已经关门了(服务站一般8点关门),所以如果需要咨询或者买一日游的电车通票可能就要等到第二天了。

酒店离车站不是很远,天黑加上懒得走了,就打了个车。在车站还是很好打车的。

第一次打车,虽然长崎不是日本出租最贵的地方,但是我记得2公里左右的路程 最后好像合人名币60~70的样子。

这个酒店应该还算比较有名的,和司机简单提了一下酒店名,司机就知道了。所以还好,不用担心和老年人的交流问题了。。

• 地址:1-22 Oura-machi,长崎,日本
  • 简介:在蒙特利酒店集团旗下的所有酒店,已开始受理使用Alipay支付宝手机支付服务。 长崎蒙特利酒店位于长崎的黄金地段,毗邻市区内的各大主要景点。酒店想您所想,能为您提供住宿期间的一切必需品。享受酒店内设的停车场
长崎蒙特利酒店(Hotel Monterey Nagasaki)图片

酒店的外观,以及公共区域还是比较有感觉的,走的复古风。。

没想到的是,酒店里是可以购买电车一日劵的,这个确实省了一些麻烦,而且!!!酒店还提供免费的班车送去稻佐山。。。不过酒店发车的时间是比较固定,所以如果你不想把时间安排的比较死就还是自己过去吧。。

夸完了酒店“外表”可谁知道这个酒店的“里子”真是。。。有点无语。。。因为。太!小!了!!小到都放不下2个打开的行李箱。。在加上在这里定的还是2晚。。想想都崩溃了!!!!

唯一欣慰的就是洗漱用品依然沿用了日本国内的本土品牌(自我安慰)

这个电梯虽然也非常的复古有特色,但也是小到最多只能进去3~4个人,如果有行李箱的话最多2人2个行李。这酒店。。典型的中看不中用啊。。。!!

到了长崎,可晚饭还没解决,悲剧的是我们住的地方周围的饭馆都关门了,找了半天,最后可算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感觉初到长崎就各种悲剧啊。。。

something to eat图片

好在这个馆子的东西还是比较符合我的胃口的。在加上也确实饿了。就觉得更是美味啊。。。

这个单人用的迷你“烧烤工具”真是袖珍,上面最多放得下2块肉而已。。。。

这个水果Cheese真心不错。。。

something to eat图片

今天的行程也算比较紧凑了,在加上舟车劳顿,赶紧休息了。。。。。

第二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第二天的重头戏是太宰府,这个几乎是到了九州必来的一个地方,后面在好好介绍。

如果想从博多去太宰府,是需要乘坐九州的另一个私营铁路的 -- 西日本铁道(简称西铁) JR PASS是用不了的,需要单独购票。

如果要搭乘西铁,那你需要到福冈(天神)也就是西铁的总站(地铁可以到) 或者 藥院(地铁可以到)来乘坐。

可以看下图,西铁的线路分为3条,天神大牟田线、甘木线和大宰府线。

这3条线的车的种类又分为4种,特急(也就是最快的,只在几个大站台停车)、快速急行(也是快车,但是比特急多停靠一些站点)、急行(相对慢一点,停靠的站点比之前的2个都多)、普通(最慢的车,每站都停) 下图的黑点就是各车次相应的停靠站点。

如果想去太宰府的话有2种乘车方法,第一是坐大宰府线,当然这条线路只有普通型(最慢)的列车,不过可以直达,不需要换乘。第二是坐其他的线路(天神大牟田线或甘木线),这两条线是需要到二日市下车在换乘到大宰府的列车。如果考虑坐第二种线路,那我的建议是坐天神大牟田线的特急列车,只需要坐2站就可以到达二日市,然后在换乘到大宰府的列车就可以了,比较快捷!

注:太宰府 = 大宰府 (因为太宰府是景点的名称,而大宰府是站名,其实是一个地方)

在第一天就定了今天 从博多出发(18:15)到长崎(20:26)的JR,所以要算好一天的游览时间。

看一眼内什么世界新三大夜景

• 地址:1-22 Oura-machi,长崎,日本

终于天亮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昨晚睡的是在太差了。那小屋子,那小床。。。。。

一早起来连吃早饭的欲望都没有了,洗漱好了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前台问能不能加钱换房,可惜酒店给的答复是 没!有!房!间!了!。。简直是绝望的消息。。。

昨天到的太晚了,也没来得及逛逛这个“中看不中用”的酒店,天亮了,随便逛了逛,发现酒店餐厅后面有个小院,看起来挺有感觉的。甭管怎么说吧,至少这个酒店还是有它的优点的。

今天上午的主要目的地是大浦天主堂、哥巴拉公园和中华街 ,大浦天主堂和哥巴拉公园是挨着的且离酒店不远,腿儿着就能到,打开Google maps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

哦对了,在出发前买了电车的一日劵,今天的行程还是需要坐很多次电车的,所以算了算还是一日劵比较合适。。

前往大浦天主堂

这临港的小城还是很舒服的,早上有点阴天,但是很凉爽。街道上人依然不是很多。这舒服的天气和干净的街道,也让我渐渐忘却了昨晚的痛苦。

长崎的电车很发达,道路基本都是这样的设计,电车道在中间,两边是机动车道。

路边随处可见的自动售水机。。。基本都是冷饮,在这炎炎夏日喝一口冰爽的饮料,真是爽到炸裂!

没走几步就到港口了,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巨大的邮轮,照片里可能没有直观的感受,但是,确实很大。。。高度相当于10几层楼了。。之间见过有那种游轮游的应该就是坐的这种船,走的中、日、韩三国的路线。。而长崎就是日本的停靠点吧。。

又见机车男。。。。太酷了。。。。

路边草丛中的孙中山铜像。

这尊孙中山和梅屋庄吉夫妇铜像是2013年3月由中国方面赠送的,长崎是孙中山先生的日本好朋友梅屋庄吉先生的家乡,自古就是中日交往的窗口和桥梁,希望人们通过瞻仰铜像能够记住日中两国之间这段友好的历史。

街道的对面就是梅屋庄吉夫妇博物馆,离大浦天主堂不远。路过,但我没进去。只大概知道有这么一段历史故事,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参观。。

军舰岛,也是长崎的一个著名的景点,至于这个写着军舰岛的房子是干嘛的我还真不知道。不过我这次的计划里是没有军舰岛的(留给下次)

去到大浦天主堂的路上都有这样的路标指引。。。看到这个路标也就预示着快到了。。。

和太宰府一样,在去这种比较有名的景点的路上都会有一些售卖当地特色的商店。大浦天主堂也不例外。

去往大浦天主堂的路上发现了一处很有特色的偏欧式的建筑,房子上面爬满了绿植。好奇心泛滥,打算进去看看。

进到门口发现里面应该是个儿童的图书馆。如果想进去是需要买票的。相对里面的东西,这个建筑才是更吸引我的,所以并没有买票进去。。

相比太宰府的周边,这里的商铺就显得有特色多了。。。。

又见售水机,不过难得一见的售水机边上的垃圾桶,在日本几乎很少可以看到马路上有垃圾桶。如果需要扔垃圾都是去便利店里。。

一个看手相的机器。100日元一次。虽然知道肯定是瞎掰的,不过看着也挺好玩的,就试了试。放了100円,然后把手放进这个石像的嘴里,没过一会就从下面的小口里吐出了一张纸。

前面些了一堆我是一点没看懂。当场给我一个日语比较好朋友发了过去,谁知道我这个朋友也不太能看懂,貌似这样的日语就相当于中文里的拼音,总之看起来挺复杂的。不过下面用英语著名的几项一般都能看得懂。 我money这一项最高,哈哈哈,表示以后我能发财??!!

路边的水果摊。。。。

沿着路走到尽头就是大浦天主堂了,如果想进去需要买票。说实话我对里面的兴趣不是很大,不外乎就是教堂式的装潢。想了想还是算了,就在外面拍个标准照得了。。。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 95-823-2628
  • 地址:5-3 Minamiyamatemachi,Nagasaki, Nagasaki Prefecture 850-0931,日本
  • 简介:大浦天主堂,正式的名称为日本二十六圣殉教者堂。位于日本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5-3。1933年被指定为国宝,是日本国宝中唯一一个西洋风格的建筑物。

大浦天主堂(Catholic Oura Church)又名日本二十六圣殉教者堂(The Church of the 26 Martyrs),建于1864年,于1965年2月19日建成。是日本现存的最古老的教堂,也是日本最早的哥特式木建筑教堂,据说是两位法国神父-福尔诺和费雷为了帮助在西坂山丘殉教的26位圣人做祷告而建造的,因此它的正面朝向西坂山丘。

大浦天主堂:

搭电车或公车到大浦天主堂站下,步行4分钟可以到达

门票

成人票300日元,中高生250日元,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

8:00-18:00(闭馆前15分钟停止入内)

在教堂的另一侧有个岔路,左边就是通往哥拉巴公园的。。也是计划里的下一个目的地。。期待程度也比教堂高。

公园区始建于1864年,在洋船如织的时代,哥巴拉公园一带是洋人的住宅区。如今,园中依然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如哥拉巴宅邸、林哥宅邸、奥尔特宅邸,它们均被列入了“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名录。园内的哥拉巴宅邸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质洋房,1939年被三菱船运公司买下,1957年被捐献给了市政府。1961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文化财产”,园内有蝴蝶夫人扮演者三浦环的塑像。在长崎第二码头俱乐部旧址的大屋中,有对长崎海运兴衰的详细介绍。此外,在长崎传统文化工艺馆内,展示了长崎重要庙会的祭祀用品,非常值得一看。

• 门票价格:610日元
  • 电话:+81-92-8228223
  • 地址:8-1 Minamiyamatemachi, Nagasaki, Nagasaki Prefecture,Japan
  • 简介:哥拉巴公园位于日本长崎县,公园区始建于1864年,园内有大量德川时代末期的木质洋房建筑,1961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文化财产”。

哥拉巴公园 是在山上建造的,不过好在每段上山的路都有扶梯,不用自己爬。。

半山腰上的一个古老的自主电话亭。在这样一个手机通讯的环境下,这种老式的电话亭多半是用来纪念的了。。

售票窗口也设在半山腰,成人的票价是610日元。学生票会有相应的优惠。。

这个长得像美元的就是哥拉巴公园的门票。。。随票还会附赠一些资料。。

沿着这个长长的滚梯就到了山顶。。。

哥拉巴公园,是日本在长崎为纪念苏格兰企业家托马斯·布莱克·哥拉巴(Thomas Blake Glover)修建的。之所以为一个外国人修建这样一座公园以示纪念,是因为托马斯·布莱克·哥拉巴为日本的造船业、煤矿业,以及其他多个领域的现代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哥拉巴曾经的住处——日本及长崎最古老的西式建筑已经成为了这里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园内池塘里养着的锦鲤。。。我发现日本养的锦鲤个头都很大。不知道每天喂它们吃的什么。。。

园内还散落着以前的老式工具,现在都成了遗址了。。。

进到宅邸内部,基本还是当年的样子和装潢,不过曾经的家具之类的物件已经所剩无几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曾经历史的介绍。。。

站在宅邸的二层向外望去,可以眺望这个长崎港口。视野非常的好,加上天气也变的好了起来,这一番景象真是美爆了。。。

公园内的长椅,累了可以小坐一会,在这么舒服的公园内真是舍不得走了。。。

哥拉巴宅邸是一栋融合了西方和日本元素的建筑,是通商口岸建筑的佳作。这种建筑结构很类似生活在香港或上海的外国人所居住的房屋,是只有一层的平方。同时这也很类似有英国商人传到日本的一种建筑风格。相对于当时同时代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这种结构更符合之前英国盛行的乔治亚时代的审美。

园内蝴蝶夫人三浦环之的塑像。。。

园中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除了哥拉巴宅邸还有林哥宅邸、奥尔特宅邸,它们均被日本列入了“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名录。

整个哥拉巴公园人不是很多,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季节,天气都非常的完美。也让我对这里留下了非常非常好的印象。。。

逛的差不多就准备下山撤了,山脚下有着各式各样的小店,其中长崎蛋糕是这里比较有名的食物。那必须买来尝尝,尝过才知道是真的好吃。!!

盒子都做的着么萌。。。不买行么。。

随手拍店路边有意思的小店。。。

前往中华街

九州大部分的车都很小,基本都是两厢车,都是比较普通的,来了这几天几乎没看到过有什么豪车。。。而且路上的跑的车基本都是日本的本土品牌。

路过一个卖菜的小超市,不知道日本是按什么来计价的, 看这标价不知道和中国的菜比较哪个更便宜呢。?

说实话,日本这漫天飘的电线,真不像是发达国家。。。

逛着逛着就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儿了,还好有Google maps,跟着导航走,很快就走到了车站,然后就准备坐车去中华街了。。。

购票的机器,前面有讲过如何使用。

长崎本身不是很大,每站和每站的距离也都不远,而且电车来的频次也比较多,特别方便。

在築町下了车,继续跟着导航走,边走边扫街。已经中午了,也开始热了起来。。。

就喜欢这种小巷子,有着琳琅满目的小商铺和独特的日式文化。。。

走到一条小河边上就看到了我大中华独特的牌坊。没错,里面就是中华街了。来这儿的目的也没什么,就是好奇,想知道里面到底都在卖哪些中国的东西。。

• 地址:长崎市新地町10-13
  • 简介:长崎新地中华街是位于日本长崎县长崎市新地町的一个唐人街。

这个很中国。。。。

进来以后发现原来里面都是中国的餐馆,没什么新鲜的,本来想既然来都来了,中午就吃顿中餐呗,不过走了一圈下来,看到的都是熟悉的菜品,想了想还是算了,去别的地方找吃的吧,反正就算好吃也不一定有中国本土做的正宗。

我大中华的 松鹤楼 都开到日本来了,可以。。。

街道边上一个卖彩票的,应该买一张多,前面算手相的时候不说我有财运么。。

日本的娱乐场所,类似咱们国家的游戏厅(币厅),而且大街上还挺多的,里面什么人都有,有些老人也会来娱乐一下。。。。

边扫街边找吃的。这时候手机的作用就出来了,搜索当地美食,找个评分口碑都不错的,跟着导航就过去了。。

一般这样的商业街里都隐藏着很多好吃的馆子。。。

something to eat

这个店名。。果然是家中餐厅,这。。。。难道店主不知道三八在中国的意思么。。。

something to eat图片

就是这家,名字没记住,但是这个店在长崎的网上是排在前几位的,进店以后发现需要排队,应该还不错。

店内的装潢听复古的。在排队期间随便拍2张。。

店里的服务员岁数都挺大的,基本不会说英语,这个可真麻烦了,好在菜单上都有图,连说带比划的总算把餐点完了,可以后面服务员又开始问问题,这个实在是听不懂,好在邻桌的人多少懂一点,才知道,原来服务员是在问饮料和甜点是先上还是后上。。。。这一番交流真是有点尴尬了。

something to eat图片

东西确实不错,一半饭一半面,酱料味道也不错,。。

甜点是这里的特色菜,我点了个大份的,但是真是很大,有点吃不完了,但是又有点不好意思。努力的又吃了点,实在是吃不了了。

前往眼镜桥

吃完饭,继续溜大街,照着导航的指引,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眼镜桥

眼镜桥 也是当地一个特色建筑,但是我知道眼镜桥周边都是各种小巷子,应该都挺有意思的,所以是打算以眼镜桥为中心,多在周边逛逛。。

鲤鱼旗的艺术品,也不是很贵,后悔没买。。

在眼镜桥的周边有很多寺庙,有的建在山坡上,有点犯懒了就没上去看。。。

盖房子的人们。。。

看到指示牌上的距离就表示快到了。。。

跟着指示牌的引导,穿过一个小巷子到了小河边,眼镜桥就出现在了眼前。

• 电话:+81 95-829-1314 ‎
  • 地址:魚の町, Nagasaki, Nagasaki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眼镜桥是一座石制的双孔拱桥,位于长崎市中岛川上,1634年由中国僧侣如定设计。在建造之时,除开当时琉球王国的天女桥之外,这座桥是全日本唯一一座石制拱桥。

因为设计的像眼镜,所以顾名思义。眼镜桥在长崎县中岛川上,与附近二十座古桥雁列栉比,彼此相距不足百米,形成了“长崎石桥群”。

眼镜桥:

可乘坐长崎电铁,在赈桥站下站后步行约150即到

全天开放

“长崎石桥群”。其中半数是中国人出资构筑的,眼镜桥即由中国人设计建造。日本的史书赞美眼镜桥为“日本最古最有名的石拱桥之一”。本世纪五十年代在一次大水灾中,眼镜桥附近的钢筋混凝土现代桥梁全遭冲毁,唯有眼镜桥安然无恙,使当地桥务官员大为吃惊,认为“不可思议”。自此,眼镜桥被日本国定为国定重点文物,成了两国人民邦交敦睦、人民友好的象征。

眼镜桥也就是一眼的事儿,很多外国的游人都在此拍照留念,作为一个中国人,这种桥梁的设计也见怪不怪了,。

接着扫街,前面这个粉红色的小车吸引了我。而且这段路居然是斜的。。。这个设计。。。

好多电车的车身广告都特有意思。。

走累了就找个车站坐车,准备去稻佐山了。。。

天气很热,车里的空调开的挺大的,真是炎炎夏日里的庇护所啊。。

前往稻佐山

去稻佐山会路过我住的酒店附近,看看时间还早就决定下车在港口附近溜达溜达。

港口的旁边有个类似公园的地方。人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在这里休息。。躺在草坪上,好不惬意。

有时候我都觉得我出来玩 真是靠运气,随便溜达溜达发现这里居然有个类似音乐节的现场,和中国的音乐节性质差不多,还没到晚上就开始有一些表扬了,大家都是很嗨的状态,。。。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扭蛋。大人带小孩玩的比较多,如果你童心未泯也可以找个自己喜欢的扭上几次。。

海贼王的扭蛋是肯定有的。。。我也试试

本来想妞个 索隆或者布鲁克 谁知道来了个山治。。。

港口停着很多这样的小游艇,桅杆上还挂着鲤鱼旗,感觉像是私人的。。。也不知道这样的小游艇贵不贵,感觉只有土豪才能买得起啊。。。

太阳快落山了,赶紧找到车站,真的准备去稻佐山了。。。

坐电车宝町站下车,然后还需要走一点段路(跟着Google maps就好)才能到稻佐山。

走着走着就发现开始有稻佐山的指示牌了,那就说明快到了。。

稻佐山下有一个非常漂亮的神社,神社的里面就是稻佐山的售票处。。。

• 门票价格:1200日元
  • 电话:+81 95-861-3640 ‎
  • 地址: 长崎市稻佐町
  • 简介:稻佐山海拔高333米,是长崎的地标,稻佐山公园耸立在稻佐山上,是深受市民喜爱的自然公园。

水手舍上有一条卧龙,还是很霸气的。

稲佐山位于长崎市市区西部,海拔333米,是市内屈指可数的夜景观赏地。山顶有稻佐山展望台,能一览港口和市区。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夜景璀璨,可是号称价值1000万美金的夜景,山腰处仍有不少建筑,山顶则是著名的观光地。在山顶处可以眺望长崎全市的景色,也是著名的观赏夜景的胜地。2012年10月5日,在稻佐山看到的夜景和摩纳哥、香港被共同选为世界新三大夜景。同时又与神户、函馆并称日本三大夜景

稻佐山缆车的往返票是1230日元每人(当然应该也可以徒步上去,如果你想的话。。。)缆车里播放着日、韩、中、英、4国语言的简介,也有服务人员作现场的讲解。大概十分钟左右(印象里)就到山顶了。。。

像这样的景点怎么能少了中文的介绍呢。。。

这种红色的信号塔在日本是非常常见的了。,。。

趁着暮色降至,拍一张。。这样的角度看长崎,还是很震撼的。不过山上的风很大,如果你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还是准备个外套吧。。

太阳渐渐落山了,长崎的夜景也逐渐展示开来。。而此刻的景色也是我觉得最美的。。。

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但是这时候的景色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感觉有点坑。。。真的号称是价值1000万美金的夜景么?

差不多就下山了,长崎的餐厅一般关门的时间都比较早,本来在去稻佐山的路上找了几家看着还不错的馆子当备选,但可能由于我们下来的还是有点晚了,都已经关门了。无奈,只好随便找了一家还开着的馆子解决了晚饭的问题。

就在准备进去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说要要打烊了。。。这。。,好在老板这时候及时出现了,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热心的老板还是帮我们准备了晚餐。

Nagasaki Dejima Wharf
Nagasaki Dejima Wharf图片

今天的活动就结束了,又再次回到了这个酒店。。真是 ,哎,今天就这样吧。

第三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长崎电车也算这里的特色了,也是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如果你有游览长崎的计划,那非常建议坐一坐长崎电车,而且长崎里很多著名的景点和地方电车都可以到达,非常方便(我觉得即使你的旅行计划里不需要乘车也建议坐坐,感受一下,真是很复古,感觉也挺不错的)

如果你安排在长崎的活动比较频繁,那肯定是建议购买电车一日劵了,一日劵500日元,当天可以不限次数随便坐,下车时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如果你的计划里不怎么需要坐车,那可以选择单次购票,大人120日元,小孩60日元,具体的购票方法在前面的干货部分有讲。 一日劵可以在JR长崎站口的服务中心购买,如果你的酒店也提供购买服务的话也可以在酒店购买(大部分的酒店都是提供的)

长崎的市电一共有5条线路,车头的屏幕上会显示列车的系统及方向,基本站台上都有明显的途经站的站名,尤其是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加上Google maps的指引,一般来说是不会坐错的。乘车的时候要看仔细方向,别坐反了。

Nagasaki Dejima Wharf图片

原子弹跟这炸了

• 地址:1-22 Oura-machi,长崎,日本

一早起来,终于要离开这个酒店了。还好之前把长崎的第三晚住宿换了地方,不然就悲剧大了。长崎第三晚的住宿选在了JR边上,为了方便后面坐车方便。因为离得也不是很远,所以又小小的任性了一把,打了个车。开出租的几乎都是老人,它们会礼貌似的下车迎接你,但是行李就不要让人家搬了。。

酒店边上的垃圾分类箱,如果你手里正好有需要处理的垃圾,也请一定分类投放。。。

长崎对面的酒店,看着很普通,但在差也不能比之前的2晚差了吧。。。。

还没到办理入住的时间,只是先吧行李寄存在这。。。

前往和平公园

行李寄存好了以后,就准备出发去看看当年原子弹爆炸的地方了。。去和平公园需要坐电车,上个天桥从中间下去就到车站了。。

第一天到长崎已经很晚了,都没能好好看看。长崎站不是很大,但是扇形的出口还是比较特别的。。

长崎站前的这个天桥上还是挺文艺的,很多艺术雕塑。。。

电车站在马路的中间,下来以后可以看到指示牌,一边是去和平公园的,另一边是去大浦天主堂的,这样的指示牌就是为了防止坐反。。

等车中……

车上复古的操作台。。。。当你听到“当当”声的时候就表示要到站了。。。

在松山町站下车,然后需要步行前往。路上的和平鸽。。

已经可以看到指示牌了,但是原爆纪念馆是后面去的,要先去和平公园。。。

过了马路就到和平公园的入口了,。。。

看指示牌能发现,和平公园、原爆爆炸中心点公园和原爆纪念馆都离得不远,一般来说是游览顺序是先和平公园然后原爆爆炸中心点公园最后再去参观原爆纪念馆。。

• 电话:+81 95-829-1171
  • 地址:Nagasaki, Matsuyamamachi, 2400−3
  • 简介:1945年8月9日上午11点2分原子弹在长崎爆发,这次原子弹爆炸大面积摧毁了长崎市,数以万计的人因之丧生。为了祈祷和平在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点北侧的小山丘上建立了和平公园。

和平公园:

搭乘长崎电轨1、3号线,在松山町站下车,再步行3分钟即到,建议与原爆落下中心地公园、长崎原爆资料馆一同游览

全天开放

上了这个电梯就是和平公园的广场了。。。。今天的天气依然很不错,心情也非常好,适合公园游。。

和平公园也叫平和公园,1945年的8月9日,长崎遭到美军原子弹的轰炸。市区三分之一被夷为平地,死伤人数达十余万。幸存下来的民众如今依然饱受癌症、白血病和皮肤灼伤等辐射后遗症的折磨。为了纪念此次灾难,1955年8月,长崎政府在原子弹核爆中心地带附近,建立和平公园。

“和平泉”与“和平祈祷像”遥遥相对:

公园里有很多寓意和平的雕塑,也有很多是由其他国家赠送的。。。

和平钟,祈求世界和平;钟下面有一块石碑,纪念32位罹难的中国劳工。

这里原来是一座监狱,现在还能清晰地看到牢房残存的墙基,裸露着的钢筋。原子弹爆炸时狱警及其家属、在押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32位被捕的中国劳工。

“和平祈祷像”——公园里的主题雕像,是利用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捐款建造,由雕刻届的权威北村西望先生负责修建的高为10米的青铜男神像。右手指天象征着原子弹爆炸的恐怖,左手平伸象征着祈祷安定和和平,强壮的体魄象征着神威,慈祥的表情象征着“神的爱”,“佛道慈悲”,轻轻闭上的眼镜象征着为牺牲者祈祷冥想。

公园挺大的,但是人不是很多。。。。

园内有个卖冰淇淋的老奶奶,号称长崎特产,创建于1960年,可真是有年头了。。。那必须尝一下啊。味道嘛,还可以。挺不错的。

小猫。。真是一点也不怕人,我把镜头推的离它很近,谁知道他居然睡了。。。。

这座墓碑也是为在原子弹爆炸中牺牲的中国人建的。

在这里建起的中国人原爆牺牲者追悼碑悼念枉死者,期盼正确的历史认识与日中友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公园每天都有日本年轻人到此悼念和祈祷,希望政府以史为鉴、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原爆公园就在和平公园的边上,是当年原子弹爆炸的中心点。。。。现在公园中树立着纪念碑,还有原子弹爆炸当时的地层。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开放时间:9月-次年4月8:30-17:30,5月-8月8:30-18:30,8月7日-9日8:30-20: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内),12月29日-12月31日休馆。
  • 电话:+81 95-844-1231
  • 地址:長崎市平野町7-8
  • 简介:场馆建设在曾经被二战弹炸毁的教堂上,至今仍然保留着被炸毁的时钟挂在墙上,十一点零二分,永远的伤痛。为了纪念亡灵,铭记战争带来的伤害,建立了资料馆。

青铜母子雕像下面刻着1945年8月9日11:02分(原子弹爆炸的准确时间),让人们永远铭记这一时刻。

浦上天主堂的一面残垣断壁。。。

人们编织的千纸鹤,用来祈祷和悼念死者。。。。

当年原子弹爆炸的地层,也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原爆公园不大,基本就是上述的几样东西,看完以后准备参观一下原爆资料馆,这里还是很推荐进去看看,可以多了解一些历史和原子弹的危害。。。。

展厅在地下二层,顺着步道往下面走,墙上倒流的时间仿佛带你慢慢的回到了当年爆炸的时候。。

200日元每人,在自助售票机购票。

原爆资料馆里展示了美国用原子弹轰炸长崎的相关史料。其中包括爆炸时停在11时2分的时钟、融化的玻璃瓶、市内教堂的残壁等,还有见证人的照片。

当年的那颗原子弹的1:1模型。。

溶化的砖瓦。。。这里的每一件展示品都告诉人们,原子弹威力,和带来的伤害。。。!

不但可以看到,还可以亲手触碰。。。。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资料馆里应该是不允许拍照的,而且有一些资料可能会让你感觉不适。要注意!!

这座资料馆建立也是旨在昭告世人战争的残酷和原子弹的无穷后患,提出消除核武器的理念,希望世界和平早日到来。

话说,从原爆资料馆里出来,心情还是比较难平复的。以前不怎么关注这个,现在更加知道了战争的危害,愿世界和平吧。

宝来轩

眼看到中午了,需要找个地方解决午饭的问题了。。。昨天去了中华街,知道日本有个料理叫杂烩面,正好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有个比较有名的中餐厅 宝来轩 那午饭就定这了!

日本的杂烩面做法和口味都很像中国的菜汤面,不过分成了带汤的汤面和不带汤的炒面,都有着很深的中华料理的痕迹。。不过这家点为来点评的话,有点名气大于实力来。。味道真是一般般吧,。。没发和我大中华的面试相比。。

吃饱喝足出来,发现对面便利店前停着一辆来日本这么几天第一次见到的豪车(在日本见过的车里)

搜了一下,离我们最近的JR是浦上站,需要去这里坐JR到 佐世保。离得不远,准备腿儿过去,正好消消食。

日本对垃圾分类有着严格的规定,在日本,你如果你不严格的执行垃圾分类的话,将面临巨额的罚款,在以住宅团地为单位的区域社会,落下个“不履行垃圾分类”的名声,那可是老丢人的事了。日本的垃圾分类是母亲手把手教下一代的。从出生开始就学起的。有些学到老也分不对的也大有人在。比如一个香烟盒,其间的纸盒、外包的塑料薄膜、封口处的那圈铝箔。这个香烟盒就要分三类:外包是塑料,盒子是纸,铝箔是金属,所以这件东西就要分三类丢弃。

日本的垃圾分类也挺奇葩的,基本分类为可燃烧与不可燃烧两类,每个地区还都有不一样的标准,在日本每周,每天可扔的分类是固定好的。不能随便扔。。

前往佐世保

感觉日本人天生注重园艺和盆栽,如果你够仔细就不难发现,每家每户的门前都多多少少有几处盆栽或者园艺。。。

继续朝着浦上站进发,无意发现了远处的摩天轮。。。本来想过去近距离看看,不过离得还挺远的,于是就放弃了。。

又见机车男。。。。的。。。。家

到了浦上站,从天桥上看下面,瞧人家的自行车和摩托车都是分开停放的,都分别有自己的停车区域。而且在没有任何的管理员来维护和监管下都很自觉的摆放整齐,这个难道不就是国名素质的表现么。

进了站先找到站台的信息显示屏,看下一班去佐世保的发车时间,站台号,然后等时间差不多了,按照信息进站就可以了。 进站的时候需要出示你的JR PASS。 如果没有JR PASS 就需要单独购票了。

从浦上到佐世保 我印象里应该是需要坐2个小时左右到车,自由席就像公交车一样,有坐就坐,没有就站着,还好,我们这趟车人比较少,所以是有座位的。。。不然要是真站2个小时也是挺累的。。。也挺无聊的。。。

到了佐世保刚一出站台就看到有卖当地最有特色的佐世保汉堡。既然到了这,当然不能错过,不过不急,等玩完了再说。

到了佐世保,但怎么去九十九岛还是要咨询,虽然我也很努力的在出发前各种找资料,但是可能由于九州本来就是比较小众的地方,所以能用的资料实在太少了。。。。于是就出现了我在开头写的“麻烦”事儿!!

经过来来回回的反复询问,终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本来想去展海峰看日落的,不过已经赶不上了,还好到的不算特晚,还有补救的办法,于是放弃了展海峰,果断的选择了去九十九岛。

接着就是按照资讯台的指示,在指定的站台等车。。。。

前往九十九岛

想坐船游览九十九岛需要坐车到九十九岛海洋馆这一站下车(就是总站)

如果时间早到话且你有兴趣,还可以去边上的海洋馆参观一下,不过我到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

• 电话:+81-956-284187
  • 地址:長崎県佐世保市鹿子前町1008番地
  • 简介:九十九岛是长崎的代表景点,是由208个岛屿组成的。它有蔚蓝的海岸、清澈的大海,九十九岛常常变幻着绚烂的色彩游客可以乘船游玩于各岛之间,领略它的美景。从鹿子前栈桥到平户,搭乘观光船游览约需50分钟。

能到这来朋友应该都是奔着坐船来到,所以跟着指示牌走就对了。。。

到了乘船服务中心,需要先买票。

仔细看下面的出航时刻表,好安排好时间。。还好我们还能赶上最后一班出航的船。18:20的。。

1400日本出个海,还是挺便宜的,本来能坐船的机会就少。。。所以还是比较兴奋的。。。。

距离出航还有点时间,周边逛逛,但是发现很多小店都关门了。。。。悲剧啊~

时间差不多了,在检票口排队等着检票以后就可以上船了。。。。

这就是要坐的船,还挺大的,之前还担心会晕船,不过看到这么大的船就放心了。。

船一共分三层,一层和二层是船内的观赏层,三层是甲板层。坐最后一个班次的船就是爽,人很少。。可以在船上随便嗨了。。。。

我几乎全程在甲板层,没有下去过,不过出海风海是很大的。不抗冻的朋友这里需要一件外套。。

接下来就是拍照时间了。船在环游在九十九岛之间。本身景色没什么特别的,主要是坐船出海的感觉棒棒的。。

站在主桅杆上,视野也开阔了不少。。。。爽!!

九十九岛是由140多个岛屿组成的。散落在长崎县西部的北松浦半岛西侧,它有蔚蓝的海岸、清澈的大海,九十九岛常常变幻着绚烂的色彩。你可以乘船游玩于各岛之间,领略它的美景。在这延绵约25公里的海面上形成了自然的造型美。

这最后一班船正好赶上日落,真是阴差阳错,因祸得福的小幸运啊。。。

偷拍一张船长。。。。

船开着开着突然停了,原来船长找个了好地方让大家能好好的欣赏日落(坐最后一班船还真是随意啊) 连船长也出来拍照了。。。

海上的日落还是很美的。。。。

佐世保汉堡
返回长崎

从佐世保坐JR回到长崎已经很晚了,还好酒店就在车站对面。。。路过熟悉的天桥,在拍最后一张长崎夜景,明天就要和这里 say goodbay了。。

讲道理,长崎真的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nice的城市,风景,人文,历史,各项标准在我这里都基本是满分。又是港口城市,非常的舒服。所以建议来九州的朋友,一定要来长崎玩一玩。。。

进了房间,虽然也不大,但是相比前两天的已经舒服很多了。。。。奔走了一天,洗洗睡了。

第四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去原爆一带,下午九十岛。上午依然是坐长崎的电车(具体电车图参考第三天的交通图),和平公园,原爆纪念馆都在一起,离的很近,走过去就可以,所以如果没有其他的计划,可以算一算是否还需要购买电车一日劵。

上午的行程结束以后需要去九十九岛,从长崎到九十九岛需要先坐JR到 佐世保 然后再在坐大巴(市营公交),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 !!

在佐世保一带有很多观光的地方,你可以选择坐船畅游九十九岛,也可以选择去山上的展海峰俯瞰九十九岛等日落。从佐世保前往这些地方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坐当地的观光巴士“海风号“,这种观光巴士每天只有3趟,时间分别是10:40、13:20、15:50(从佐世保站出发)如果你在15:50以后才到佐世保那就赶不上最后一班车了(我就没赶上)。不过没关系,如果你错过了观光巴士,还可以乘坐市营公交前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提前看好发车和回程的时刻表。(见下图,左边是去九十九岛,右边是去展海峰)因为去往景点的路上和游览都是需要时间的,如果你到的比较晚的话就特别需要注意,不要赶不上回程的末班车。这里拿展海峰举个例子吧,比如你的计划是去展海峰,可以看到,从佐世保前往展海峰的最后一趟公交是18:18 而从展海峰回来的最后一班车是19:15 那如果你坐最后一班去展海峰的车的话时间就非常紧张了,这只有1个小时左右的间隙,你还需要减去路途的时间和游览的时间,等于到了展海峰你都没有什么时间欣赏就要赶着19:15的车回来。所以如果你打算坐末班车回佐世保,那你至少要坐16:15去展海峰的车才比较合理(不知道我解释的够不够清楚,意思就是你要算好去和回的时间,要把路上的时间和你打算游览地时间算进去)

我本来是打算去展海峰的,不过由于到佐世保到时间比较晚了,在加上各种咨询,错过了去展海峰的车。索性只能去九十九岛了,不过正是由于这次的小意外,让我发现坐船畅游九十九岛的体验远大于去展海峰,也算阴差阳错的幸运了一把。 去九十九岛的车次就比较多了,我选择的是16:31出发19:47回程(算上路程时间20-30分钟,坐船时间50-60分钟,就把时间控制的刚刚好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坐船也是有出航时刻表的,我赶的是最后一班船,时间是18:20的。如果你太晚了,即使到了九十九岛的码头可能也会错过最后一班的游览船。所以这个也需要注意!!!具体的出航时刻表在后面会提到。认真往下看就可以了。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打算来九十九岛玩,还是尽量早来。这样时间上可以比较充裕。可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

有只黑熊是部长

前往熊本

今天就要出发去这次九州行程的第三个目的地 -- 熊本。

提到熊本,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只萌宠黑熊,但是可能很多人对熊本这个地方却不太了解,的确,这个城市吉祥物的名气确实超过了这座城本身,但是如果你多少知道一点就会发现,其实熊本也是一个非常有历史的都城。。。这个后面在详细介绍。。

酒店离车站非常近,所以一早起来也不用很赶。收拾好行李,准备去坐JR。

站内停着的3辆不同的JR正巧是我这几天坐过的,而今天需要坐的是中间那辆白色的。

前面说了 从长崎去熊本是要先坐到新鸟栖的,也就是说需要先往回坐一段,所以可以看到,车子的终点是博多(不要怀疑,你没坐错)

乘车的人很少,车内也是一如既往的整洁干净。。。。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后,终于到了换乘站,新鸟栖。根据票面和站台屏幕的指引,很顺利的就找到了新鸟栖去熊本的站台。时间也刚刚合适,没等一会开往熊本的新干线就来了。。。。

对于日本的新干线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高速铁路系统之一。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型号,我这次乘坐的貌似是n700。总之看着就非常的霸气。。尤其当车头从面前驶过的时候。。也让我迫不及待的想感受一番了。。

进到车内,内饰基本上和其他的JR看似区别不大,但是当你坐下来的时候,才发现,从细节上来说日本人真是细心。。

先是这个杯子拖,设计在身旁的扶手上,需要用的时候,可以轻轻的抬起,起到架水的作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放下,一点都不碍事。也解放了座椅靠背上折叠板的空间。

在来说说这个折叠小桌板,首先面积明显比中国的要大一些,关键的是!!当折叠板放下的时候,板子下面和腿部还有很大的空隙,而且两个座位之间的间距也比较宽松,且高度的设计也很合适。这让你的腿可以完全释放,不用担心挤着(我身高185,在国内做车的时候经常伸不开腿,而且小桌板放下的时候很低,基本会被我的腿挡住,放不到最下面,所以吃饭的时候我整个人感觉都是在趴着吃的。)

新干线的速度非常快,据说最快可以达到300km/h,加上新鸟栖离熊本也不算很远,所以20来分钟就到了。

出了站台,就可以看到熊本站内几乎所有商铺都充斥着这个可爱萌物。那我就要和大家聊一聊这个可爱的熊本熊为什么会这么火。

到达熊本

熊本熊,大家都知道是来自熊本县的地方吉祥物。但要说到熊本县……别说我们了,就是日本人也只能模糊地说出它在九州岛上,有哪些特产和值得一看的景点则完全不知。所以,至少在熊本熊诞生之前,熊本县的知名度在日本国内都可以说是非常低的。然而,机会总还是来了。2011 年,贯通整个九州的新干线将全线开通。这意味着临县,乃至大阪等关西地区的旅客可以更便捷地来到九州观光旅行。县政府看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有意做一些特殊的地方推广活动,吸引旅客在熊本站下车。

一开始,县政府找来了本县出身的知名作家小山薰堂来构想这个视觉元素,他转而找到了自己的好友——著名设计师水野学。两人最初想以「熊本惊喜」的概念制作一个 Logo,但随后水野学希望能以一个更加吸引人的方式推广这个概念,小山薰堂表示赞同。于是他们在 Logo 之外又提出了被称为「Kumamon」的熊形地方吉祥物。这个名字结合了「熊本」(Kumamoto)与熊本方言「人」(Mon)的发音,意为「熊本人」,明确了「熊本熊」出自「熊本县」的概念。虽然县政府对吉祥物的提案有些犹豫,但县知事(县长)蒲岛郁夫还是果断地接受了这一建议。于是,水野学带领自己的 good design company 工作室开始了熊本熊的形象设计。为了突出本县特色,水野学以熊本城的主色调黑色与萌系形象经常采用的两颊腮红(红色也蕴含了熊本县「火之国」的称号。)为基础,创作出了数千种形象组合,最后在其中选出了如今看到的呆萌呆萌的熊本熊形象。

随着曝光度的增加,熊本熊的知名度开始打响。不过此时,熊本熊的知名度也仅限于熊本和九州,要想让全日本都认识这只熊,就得靠经纪公司——县政府的支持了。

一切准备就绪,县政府开始了与熊本熊一起疯的营销计划。首先,县政府聘任熊本熊为临时公务员,接着县知事(县长)蒲岛郁夫将「在大阪分发一万张名片,提升熊本县知名度」的任务交给了它。不过在大阪出差途中,被大都市的魅力所迷住,熊本熊竟然下落不明。蒲岛知事为此紧急召开记者发布会,希望有知道熊本熊消息的人通过 Twitter 告知县政府。(你们县政府真会玩……)

一年以后,随着一系列宣传上的成功,熊本熊被蒲岛知事正式任命为熊本县营业部长,该职位在县政府内部仅次于知事与副知事,且直接听命于蒲岛知事,体现了县政府对熊本熊的重视。

2013 年 11 月,县政府又开始了一次精妙的全民营销活动。这次,熊本熊遗失了自己两颊的腮红。没了腮红,那就只是普通的熊了,「火之国」的内涵也没了。县政府认为此事件非常严重,蒲岛知事再次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并号召大家帮熊本熊找回腮红,熊本熊也跑到东京警视厅报了案。县政府还在各地张贴「寻腮红启事」,甚至通过电视台发出这一启事,希望大家提供线索。其实县政府是希望通过这一事件,让外界了解「红色」对于熊本县的重要性。它不仅代表了熊本县的火山地理,更代表了众多美味的红色食物。事后有日本媒体表示,这次事件达成了 6 亿日元(约合 3360 万人民币)的广告营销成果。

我表示不服不行啊!

好了,说完熊本熊,再说回咱们这趟旅程。

熊本站内的服务厅,里面各种介绍熊本的资料,有感兴趣的资料是可以拿走的。。

如今熊本的形象就和人一样,人可以做到的事情,这头熊都能做到。。。

车站到酒店还是有点距离的,但也不算很远。果断又任性了一把🤣,熊本的起步价稍贵于长崎一点。。司机依然是个老人。。依然很热情。。。

大概2公里左右的车程就到了我们定的酒店。一个熊本主题的酒店(既然都来了,还是希望能全方位的体验体验)

时间还早,还没有开始办理入住,依旧是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就开始了今天的熊本市内一日游。

酒店也充斥着各种熊本熊的元素。。。。妹子们一定爱死这儿了。。。

地上的熊本城地图。。。

前往熊本城

第一站打算去看看熊本城,不过因为去年熊本地震了,据说熊本城也因此受损了。。但是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

酒店离熊本城不远,腿儿着就可以到。。。

一样的商业街。。。。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商业街,可以看到,这种商业街是有顶棚的,感觉像是在商场里,不怕雨淋,不怕日晒。很贴心的设计。。

熊本和长崎一样,电车也是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所以再某个时间会误会还在长崎。。。

街上很多重工业的设备,估计是和去年的地震有关吧。很多地方都在维修和重建。。

路过一个看似有点像小公园一样的地方,看样子像是个什么神社的遗迹。。。这颗古树依然是枝繁叶茂。。

看到了一辆警车,但不确定后面是不是警察局。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个整体国民素质偏高的国家,虽然各地也有坏人,但是整个国家的犯罪率还是比较低的。。

一辆垃圾车,估计是要去回收垃圾吧。。。整个车身是真干净。。。日本人即使有垃圾,也都会用塑料袋包好,再投放到附近的垃圾箱中,所以日本城市中的垃圾坏境是非常好的。。

天桥上看到的复古的交通信号灯。。。

熊本机动车道路的设计和长崎一样,电车在道路的中间,机动车分布在道路的两侧。。。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6-352-5900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熊本城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为日本三大名城,由丰臣秀吉的旗下大将——加藤清正任熊本城主时建造,在日本人心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

当你看到这个雕像的时候就意味着已经到熊本城的门口了。至于这个雕像到底是谁,那我就简单介绍一下吧。

这个雕像上的人叫 加藤清正

加藤清正是日本战国末期数的勇将,其“虎之退治”和一系列以轶事使其成为战国时期高人气的武将之一。在万历朝鲜战争时期,由于清正的努力奋战,日军在朝鲜战争的初期相当顺利,在明朝的史书中更是这样记载着:“倭人清正,强悍、严厉,实乃酋中名将也。”在这之后,加藤清正的名字传遍整个日本。

熊本城也是由名将加藤清正耗费七年心血建造完成,前身是室町时代的隈本城,面积达98万平方米,是安土桃山时代的代表性建筑。熊本城大部分建筑于1877年(明治十年)在西南战争中被烧毁,现存建筑于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开始陆续重建。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时,考虑到发生围城战时城内需要有食物供应,因此便广植银杏,为战备存粮,所以又名银杏城。

2016年4月14日 熊本城发生里氏6.5级地震,最大震度达7度。不仅熊本城天守阁瓦片大面积脱落,大量历史古迹更是轰然坍塌,至今仍在修复中。

熊本城:

位于日本熊本县熊本市,在JR熊本站搭乘市内电车,在“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车,步行600m左右即可到达。

成人5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团体价(30人及其以上)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160日元。

!!现已维修关闭!!

3月-11月8:30-18:00;

12月-次年2月8:30-17:00(闭园前30分钟停止入内,12月29日-31日休息);

天守阁的闭馆时间是闭园前30分钟前。

!!现已维修关闭!!

当走到熊本城下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去年的地震给这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整个熊本城已经完全关闭了。通往熊本城内的道路已经被封。所有游客都不得进入。。

领了一份游览图,可以看到图中红色的部分就是熊本城内,由于地震坍塌,已经完全封锁不得进入了。游览的话只能沿着图中的绿线,在外围观赏了。。。

悲剧来的太突然了。。本来还打算近距离领略一下这座古城的风采,谁知道。。。。。

无奈,但是既然来了,还是走走外围看看吧。。

不过虽然熊本城塌了,但是前来的游客到真没见少,至少我在的这一天人还是很多的。

熊本城附近,有一处名叫樱之马场 城彩苑的地方,都是餐馆和卖熊本特产的店。。

据日本相关媒体报道,要修复熊本城要花10年以上时间。

也就是意味着我们再次见到熊本城的原来的雄姿可能要到10年以后。。。希望能早日复兴吧。。。

一路都是这样的护栏和警告。。。

我也只能从城外看到城内的一小部分。。。

坍塌的石墙都还没有被处理。。。。

据说在本次熊本地震之中,熊本城内东十八间橹、长塀等昭和时期重建建筑均倒塌损毁,然而加藤清正时期一直延续至今的宇土橹却是岿然不动。现代建筑抗震功能居然不如400年前的古建筑,这一现象也令人大为惊讶。根据熊本城官方网站介绍,造成这一现象是由于古代石墙不仅是单纯的巨石堆积,更会事先将巨石削成方便堆砌的锯齿形状,还会在巨石之间放置大量碎石黏土,这才使得石墙整体形成抗震能力。很明显,曾在1585年经历天正大地震的加藤清正,很早就开始考虑应该如何建设抗震建筑,这种看似愚笨的方法也是古人智慧的结晶。

熊本城外有一大片草坪,烈日当头,很多大人带着小孩在这个古树下乘凉。。

继续前行就到熊本城到后面,加藤神社。 一个为了加藤清正而建造的神社。里面不大,进去扫了一眼就走了。

可以说这次地震给熊本的旅游业应该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在城的外围也看不到很多东西,溜了大半圈了,也快走完了,看到的都是狼迹斑斑。地上满是碎石和残损的画面。。

熊本城的东门,也已经关闭了。。。。

熊本城东边有一处应该是类似稻荷神社分支的这么一处地方吧(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稻荷神社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稻荷神社的总社在京都,也是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最出名的要数神社里的朱红色“千本鸟居”

很多神社的鸟居都是这种红黑相间的设计。。。。

沿着外围逛了一圈,也只能感叹了,这么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终究还是有着自己的命运。希望早日重建复兴吧。。

漫步熊本

熊本城看不了了,熊本熊总可以看到吧。。。这次我就来看看活的,正版的熊本熊!! 听说是个超级萌的逗逼。。反正一会没准就能看到。。。

在准备去看熊本熊前,还是准备先找个地方解决饭辙。。。熊本有一大特色就是这里的马肉料理,是肯定要尝尝的,不过怕时间太紧张,所以还是留给了明天。。。

哦对了,味千拉面也是出自熊本。这个在国内广为人知的牌子,原来是起源于熊本。😏😏 不过也不能老吃拉面,所以也没考虑。。。

这个大楼的玻璃上是什么东西~~~~

看到这个海报,估计里面应该是个游戏机厅。。。

熊本熊的办公室在 kumamon 广场,如果是从熊本城过来的话,走路就可以,也没多远。如果打算做电车那就到水道町下车,在鹤屋百货东馆一楼就是。

这条街上还是很繁华的,到处都是这样的商业街。还有各种百货大楼。。。可不要被绕晕了哦。

为了不耽误看 熊本熊的表演,只好在这附近找吃的了。。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吃蛋包饭的店。店在二楼,不大,但是进到里面发现别有洞天。。。

原来这里是一个类似漫画店主题餐厅,你可以边吃饭,变看漫画。。。。我看大多数来这儿的人都是冲着漫画来的。。。只有我这个看不懂的人在老老实实的吃饭。。

不过这儿店蛋包饭,真是的!太!好!吃!了! 分量也给的很足。良心店啊。。

点了2份餐后甜点也非常好吃。。。。!!真是碰对地方了。。。。

• 地址:日本〒860-0808 Kumamoto, 中央区手取本町8 番 2 号
  • 简介:在熊本熊广场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熊本熊周边。

kumamon广场:

位于熊本大厦旁,鹤屋百货东馆一楼,可乘坐市电车到达。

乘坐熊本市电在水道町站下车步行即可到。

免费

全天

熊本熊出来表演的时间是固定的,具体看官网吧,不过一般下午3点是会有一场的。里面的座位有限,如果需要那只少提前半小时来占座,熊本熊会准时出现。来看熊本部长大人的人还是很多的。。其中多数是大人带着孩子,要不就是男朋友带着女朋友。。。

他们都拍完了。我也来一张吧

这里有很多熊本的周边售卖,有喜欢的可以随意挑选。

熊本熊开始表演前,部长办公室就关闭了。反正大家都会去看表演,开不开的也感觉无所谓。。。

然后可爱的熊本就出现了,顿时现在的气氛也变的嗨了起来。。熊本不但是个逗逼,还是个淘气的孩子,一会带着大家跳跳舞,又时不时的调戏一下现场观众和主持人。。。

他们在前面稀里哗啦的讲了一堆,反正我也听不懂。大概半小时左右吧,表演就结束了,熊本会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场内的观众就被限制在了屋里,可能是怕现场混乱吧。。。等熊本熊彻底离开以后才放我们出去。。

熊本走了,办公室也开放了,我正好守在门口,第一个进来先拍照。后面人们看到开门了,都一窝蜂的冲进来,我也就闪了。。。

看完了熊本城(其实也不算看完了😂) 也看完了熊本熊,那就继续下一站了。水前寺公园

前往水前寺公园

去水前寺就需要坐市电了,电车内部都是木质装潢,非常的复古。。

电车统一售价 170每人。这个前面说过了。。。

水前寺公园下车,还需要走2步才能到。。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096-383-0074
  • 地址:熊本市 中央区水前寺公园8-1
  • 简介:水前寺为当时称“熊本”为“肥后”时的领主细川忠利所建,原本只是私人庭园“国府御茶屋”,之后经维护和扩建有了今日规模。

偷拍一张日本的萌妹子,估计是学生。。。可能是放学了。。。日本的小单车都挺有意思的,所有的自行车上都有车头灯。。到了晚上是真的会亮的。。。

看到了熟悉的名字,,,不用说,肯定是中华料理了。。。

每个特色景点前都有一条小商业街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不过这里的店算少的了。而且相对没有之前哪些景点门口繁华。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地震的影响。。。

水前寺公园:

乘坐熊本市电车,在水前寺花园站下车后向东北方向步行约8分钟即可到达。

入园时间

8时30分 - 17时00分(12月 - 2月) / 7时30分 - 18时00分(3月 - 11月)

费用

大人 400日元 中小学生 200日元

水前寺成趣园又被众人熟知为水前寺公园,是一座桃山样式回游式庭园。

庭园景色设计取自于歌川广重的浮世绘《东海道五十三次》(“东海道五十三次”为江户时期从江户到京都的53个驿站)。“成趣园”之名则取自于陶渊明《归去来辞》中的“园日涉以成趣”。其落成由熊本藩的初代藩主细川忠利于宽永13年(1636年)首先建成「水前寺御茶屋」,之后的细川纲利时期有了泉水和人造山,再之后的安永5年(1776年)东侧的马场建成,有了今日的模样。中央的水前寺富士是庭园的象征标志。

公园本身并不大,只不过里面的日式园艺比较吸引我。。。不过感觉也就是一进门的水池周围还比较好看,后面其实就比较一般了。。

一直傲娇的鸽子和我对视了半天,最后,我怂了。。

神水??喝了可以长寿???那我也喝。。。。不太渴,哈哈哈

又见到熟悉的稻荷神社的鸟居⛩️了。。。真是做的大哪里都有啊。。。

这个叫什么来了。。。。。。哦对,叫小富士山。。我真是看到简介后 欲哭无泪啊。。。

要说相似,这不是更想冰岛的草帽山么?!

我是发现了,反正这种当地比较有名气的景点里养的锦鲤都成精了,,一个个的都贼老大个。。。

感觉这个公园也就几眼的事儿,而且公园里居然 有!蚊!子! 还是赶紧闪人了。。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可以来看一眼的。。毕竟门票也不贵。。。

漫步熊本

路过 7-ELEVEN 进去看看有什么好吃好喝的。。。。

真是不能进来啊。看起来没样都很好吃。。。

有走到了一处商业街,那就进去看看吧,不过这个和其他的好像不太一样,这里绝大多数是类似百货商店的门铺,相对之前餐饮类的还真是有点区别。。。

说日本的电器世界文明。那就随便进个电器城逛逛咯。。。

这个电器城是真大,种类分的又多又细。。。。光手机壳就这么多。。。

差不多逛累了就准备回酒店了。。今天也真是没少走路。。

路边停车场多巨居大广告。。。

熊本主题酒店

这个号称熊本主题的酒店,其实和其他酒店的区别也就比其他酒店多了一些熊本熊的装饰物而已(比如抱枕啦,浴室的帘子啦。。。。)不过房间还可以,挺大的。。。。

今天还是比较充实的,但是没能近距离的去体验一下熊本城还是比较遗憾的。睡了睡了。。。。

第五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今天是去熊本的第一天,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有JR和市电。

从长崎没有直达熊本的JR 所以需要先坐到新鸟栖 再换乘新干线到熊本。虽然中间需要换乘,但也都在一个地方,上下楼的关系,跟着站内的指示牌走,很容易就能找到。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一天换从长崎到熊本的票的时候,是要换2张的,第一张从长崎到新鸟栖,第二种从新鸟栖到熊本,考虑中间有个换乘的时间,所以在换票的时候,要考虑到收尾相接的时间问题(我从长崎到新鸟栖到车是8:28发车9:58到,从新鸟栖到熊本的发车时间是10:11,到达时间是10:35,中间预留了10多分钟的换乘时间,本来以为时间短,下车了就拼命的跑去换乘,没想到,换乘很方便,也很近,所以时间上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你也可以考虑预留出更多的时间,也能更保险一点)

熊本和长崎一样,市区内的主要交通也是电车,同样如果你坐电车比较频繁的话也是可以购买一日劵的(好像是500日元),如果不怎么需要坐也可以单独购票,单独买票的话大人是170日元,小孩是90日元。都是统一票价。所以需不需要购买一日劵你可以自己算算账在决定(我今天的行程中除了去水前寺需要坐一下电车,其他基本靠走,所以并没有选择购买一日劵)熊本的电车就2条线路,没有换乘站所以不复杂,如果和我一样有去水前寺的打算,那坐到水前寺公园站,下车就到)

海豚哪儿去了??

前往天草

其实原本的计划是今天去熊本的周边 高森 不过由于地震 去往高森的火车停运了。无奈之下只能更改计划,临时查了查发现有上天草这么个地方,临近海边,还可以坐小船看海豚,感觉还不错,就把今天的计划改到了这儿。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出门了,出来后发现下雨了。😔😔 哎,真是祸不单行啊。 不过相比昨天倒是凉快了很多。。

熊本的公交枢纽站离酒店很近,走路直达。虽然下着雨,但好在雨不是很大。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不是也在下雨。。。

看到路边正在搭建场地的施工方。。。估计可能即将有什么活动吧。

到了熊本的公交枢纽,有服务站,如果有需要咨询的可以在这里询问,需要注意的是,你最好看一眼你需要搭乘巴士的最后一班回熊本的末班车。。。别错过了。。。

我印象里,去天草的巴士好像每半小时一班,我大概9点左右到的公交站,正好有一辆准备发车的巴士。。需要搭乘的可以在6号站台等候。。。

上车的时候记得询问一下 是不是超快速的巴士,或者到不到 前岛 站。。如果坐成了普通的车就会稍微耽误一些时间了。。。

车子慢慢的驶离了熊本市,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的景色,特别的有感觉。。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在日本自驾一次。。

窗外的景色还不错,金色绿色相间的稻田,远处朦胧的山峰,飘在半空的电线。有点从城市回归原始的感觉。车上的人很少,感觉像包了个巴士一样。随便坐,哪边风景好坐那边。

日本的便利店真是无处不在。而且虽然感觉到了日本的乡下,但是感觉和中国的乡下完全不一样,依然很干净,而且基本的生活设备还是比较完善的。。。可能这就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吧。。。。

已经可以看到海了,车子在几个岛上来回穿梭,估计离目的地应该不远了。。。

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终于到了,不过更悲剧的是,雨。。越下越大了。。。我虽然比较喜欢雨天,不过仅限于室内。

在北京如果赶上下雨,最惨的事儿就是你穿了一双崭新的白鞋,然后发现一场雨后,小白鞋变成了黑色波点鞋。。。。 不过这种情况发生在日本的话是一点不用担心的,因为日本真的非常的干净,即使下雨,路上也没有泥。而且雨也是干净的。。。

巴士站旁边有一条下坡的路,顺着路走下去就到了这个家乘船观豚的公司,这附近应该就只有这一家,所以很好辨认。

具体地址和电话

这家公司提供三项观光业务:海豚观光、天草五大桥观光和日落观光。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奔着赏豚来的,也就是下图中最左边的项目,可以看到票价、出航时间和需要游览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出航的时间每天只有三班,如果你是从熊本过来,又不想太早起来,那基本只能坐13:00和15:00点了。游览的时间大约2个小时,到达观赏海豚地点的时间大约40分钟左右。

我买的是13:00点票,时间上正好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随票还会给你一些赏豚的资料和注意事项(有中文版本)

据说在这里大约有200多只多南半道海豚,而且全年可以看到海豚的几率高达98% !!而我担心的是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而且雨也是越下越大,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还会看到么?不过在资料里倒是有说即使下雨也是可以看到的。。。我反正是有点半信半疑的。。。

在售票处不远的地方有个类似美食街的地方,不过这里更像是一个海豚的主题乐园里。里面除了除了提供餐食以外,还有一些海豚主题的商铺。。。因为周边也没什么可吃的了,所以只能在这里解决午饭了。。。

something to eat

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里面餐品的种类也挺多的。。看着也比较有食欲,就果断进去了。。

something to eat图片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顿饭吃的是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好的一顿了。。。我们点的所有餐品都非常非常的好吃。。。不管是刺身,意面还是铁板、甜点,都非常符合我的胃口。。

吃过饭,稍微休息一下,就到了准备发船到时间,这次坐的是小船,因该比坐大船刺激一点。。。

观赏海豚

只有三个素人 这感觉。。倒是挺爽的。。。

一位年轻的船长。。

船越开越远,雨依旧越下越大。。。。这也让我对能不能看到海豚越发的失去了信心。。

船开到这个红色灯塔处的时候应该就是海豚经常出没的区域了,不过任凭船长、船上一个女工作人员和我们几个游客怎么找都丝毫找不到海豚的迹象。。。船来来回回的往返,一会一个急转弯,一会又停下来,弄的我都有点晕船了。。最后大家也都绝望了。。。眼看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看来今天是注定与海豚无缘了。。。

无奈在这种天气下还是没能看到海豚(这2%的几率居然让我赶上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不过这个赏豚公司还是比较局气的,因为没能看到海豚,所以给我们每人一张有效期一年的票,可以在一年内凭票免费再观赏一次(这个做法虽然挺好,但对于我这样的外国游客,不一定能在一年内在来了。。)

返回熊本

下一班回熊本的巴士还得一会才能到站,只能在这里等了。。随便逛逛这里的商店,发现雨开始慢慢变小了。。wtf 。。 看来今天真是命中注定悲剧的一天了。。。

雨小了,出来溜达溜达,这个码头不是很大,前前后后就这么几个房子。感觉也没啥可逛的。。(主要心情也比较down)

睡了一路,回到了熊本。。整个人的感觉除了凉快,没有一点能让我能兴奋起来的点。

回酒店取了行李就急忙赶往下一个酒店,考虑没必要在同一个酒店住2晚(因为贵),于是换到一家在日本性价比比较高的连锁酒店DormyInn,两家酒店离得不远,反正雨也停了,也不热,后面也没什么计划了,就腿儿着过去了。。。。

• 地址:3-1 Karashima-town Chuou-ku,中央区,熊本,日本
  • 简介:酒店坐落于熊本市中心, 熊本站正前方,相距 J R 熊本车站有1.6公里,酒店相距熊本城有800米。酒店提供桑拿设施、公共浴室和免费有线网络连接。现代化的客人居住的房间拥有空调和暖气设施,配备冰箱、沏茶/煮咖
熊本多米酒店(Hotel Dormy Inn Kumamoto)图片

Dormyinn真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价格不高,房间舒适,有公共温泉,还在指定时间内提供免费的夜鸣拉面和啤酒!!

从窗外看出去,楼下正在施工,有很多的大型设备,也不知道在建造什么。。。。没有地基,所以应该不是建房子。。

在熊本的最后一天了,没吃过当地有名的马肉料理就走岂不是和亏。。趁着暮色降至,出来准备找个靠谱的马肉料理店尝尝鲜儿。。。

日本的生吃马肉,是经过特殊育肥的马背部的肉,它的肉质细嫩、红白交错别致,看上去就象一朵朵盛开的樱花,又叫樱花肉。马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它胆固醇含量少,并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对增强人的体质很有好处,并具有扩张血管、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的功能。这种马肉日本人喜欢把它切成薄片就象拌生鱼那样,配好佐料生拌吃,它是日本盛大宴会上不可缺少的菜肴。

以前我只听说过日本人喜欢生吃鲸鱼肉和河豚肉,生吃马肉还是挺令我震惊的,因为实在难以想象把生马肉片放进嘴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2-12 Jotomachiempire Parking kamitoori.2F 860-0846

一路上各种居酒屋和马肉料理店,都有点挑花眼了。。。。

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这里。。进到里面发现居然人满了。。需要等位,没想到这里还挺火。正在犹豫要不要换一家店都时候,服务员告诉有位子了,于是在她的带领下进到了里面。(回来以后发现,原来这家店在当地还算比较有名气的呢,真是误打误撞上了)

点了一份套餐(如下图)大概意思就是除了一些必上的菜品,还可以从三种做法中选择一种你喜欢的(第一个类似呷浦呷浦,第二个是日式的拌饭,第三个是烧烤)我选的日式风格的拌饭做法,推荐!

整个餐厅分为2个区域就坐,一个类似吧台(下图一),一个是榻榻米(下图二)

日本人的生活压力也是挺大的,尤其在大城市,所以绝大多数日本男人喜欢在下班以后到类似居酒屋的地方坐一坐喝上两杯释放一下压力。。。。这个几乎成了日本男人的习惯了。看到下面这些西装革履的白领身边放着的大公文包就知道一天的工作不容易啊。。。

到了日本还没喝过日式的清酒就点了一份,味道嘛,比较顺滑,口感还不错,后劲十足,这一小瓶大概也就3两左右吧,反正我喝完有点微醺。。。。

下面就是正菜了,先上的是马肉刺身。因食品安全问题,日本现在强制要求马肉作为刺身前,必须经过冷冻。虽然降低了马肉的口感,但吃起来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再来就是马肉寿司了,各种不同部位的马肉盖在优质的大米上,口感也是一级棒的。。。

最后就是类似涮锅的料理了。肉给的很少,只有6片,吃完以后等锅内的汤汁被蔬菜吸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让服务员帮你拌饭了。。

最后的小甜品。。。。

虽然马肉料理的价格还是偏贵,但是如果到了熊本还是建议品尝一下。

返回酒店

吃爽了准备回酒店。刚走了一半突然就开始下雨,整了一措手不及。只好在路边的药妆店避避雨。

边吃冰棍边等雨停吧。。。。

前面提到了Dormyinn有公共温泉,还提供免费的夜鸣拉面和啤酒!可惜我们因为避雨,回来太晚,已经过了提供的时间……

我该怎么总结今天呢? 没有悲剧,只有更悲剧!!!🤣🤣 希望明天一切都好吧!!

第六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今天的计划是去上天草市的周边坐快艇看海豚,上天草离熊本市还是有点距离的,相当于远郊区县了。只能坐巴士前往,去上天草的巴士只有一个车次,需要到熊本的巴士站搭乘。这一班车又分为了超快速和快速两种,超快速只在大站停,快速就是普通的车,每站都停。我们要坐船的码头是在 前岛 站,可以乘坐超快速的车。路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鹿儿岛没有鹿,鹿儿岛不是岛

前往鹿儿岛

一早起来坐JR前往鹿儿岛,新干线就是快,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没想到的是,这新干线车厢的装潢居然还都不一样。。还挺有意思。。

对鹿儿岛还是比较期待的,主要是来看看樱岛这座活火山。。。(心里还想,要是万一赶上喷发就爽了)

在鹿儿岛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酒店也选在了车站的对面,方便出行。(鹿儿岛真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如果可以,建议多留一天)

出了车站,天气还不错,温度适宜,虽然有点阴天,但临海的天空就是变化快,没准一会就秒变大晴天了。据说鹿儿岛在全国民调票选中当选为日本最友好的城市。而且由于背倚活火山樱岛,无所畏惧的当地村民会在火山反复喷发时,撑起雨伞,抵挡火山灰。这个县全境的天气预报中甚至有一项特殊的“火山灰预报”内容。只要看到火山灰落下,你就知道原因了。。。

还没到入住时间,还是照旧先把行李寄存。。。时间不多,需要抓紧出去浪。。。

漫步鹿儿岛

鹿儿岛站标志性的建筑摩天轮。。有摩天轮情节到可以上去坐坐。。。而且在这里还是一个繁华的商圈,有喜欢逛街的朋友可以到里面逛逛。。。

为了赞颂大久保利通为日本近代化尽心尽力创建的功绩而建造的铜像。

在站内的服务站咨询后果断买了一日劵(前面有讲)然后迅速的找到车站对面的电车站,准备去码头坐船前往樱岛。。。

车内的乘客不是很多,而且和其他地方的电车比较来,鹿儿岛的电车算是比较新的了。里面驾驶员的位置也相对比较独立了。。。而且空间也大了很多。。。从鹿儿岛中央站前站到水族馆口站需要坐2系统(红色)坐9站就到了。。。

下了车就能看到地上有很明显的指示标,告诉你朝哪个方向走可以到码头。。。

抵达樱岛

从车站到码头稍微有点距离,而且已经可以看到码头了,稍微溜达溜达,可以看到街上的人不多,城市依旧很干净。

• 电话:+81-99-2452550
  • 地址:日本鹿儿岛市 890-0000Sakurajima Yokoyamacho
  • 简介:樱岛活火山是鹿儿岛的象征,它如同一片飘落在海面的樱花一样,美丽且充满生机。

樱岛:

搭乘鹿儿岛市内电车,在水族馆口下车,再步行5分钟即到轮渡码头,从此搭乘观光船前往樱岛,只需15分钟即到樱岛港;在樱岛的当地交通有2种巴士可供选择,一个是大樱岛环岛,耗时较长(不推荐),还有个是景点比较集中的小圈,基本1小时一班车,然后每个景点都会给乘客预留几分钟下车拍照,可根据出行需求自行选择

免费

全天

看到这个建筑的时候就说明已经到水族馆了。。在它的后面就是渡轮码头了。

从旁边的这个扶梯上到二楼,走到里面就是登船口了。。

已经可以看到去樱岛的船了,从鹿儿岛到樱岛的船次很多,不用太考虑时间。

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到登船口。。

如果需要购票的可以在这里买票,如果和我一样有一日劵的,出示给检票员看一眼就可以进去了。乘船口的屏幕上显示本次出航的时间,如果时间还早可以到船舱内等待。。。

整个船分为三层,最下面一层是机动车仓,中间一层是内舱,最上面一层是甲板。船很大,感觉坐个百十号人没什么问题。不过我们这趟船里到是没什么人。还挺爽的。又可以随便嗨了。。

在甲板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对面的 樱岛 感觉这样的山上永远有着厚厚的云层缭绕在山顶。。也让这座活火山充满了神秘感。。

能这样的看到这座活火山,还是很震撼的,在去往樱岛的路上下起了下雨。。这火山附近的天气还真是多变。。。

甲板上的人很少,感觉游客并不多,只有个别像游客的人和我一样活跃在甲板的各个角落。。

看后面,离鹿儿岛市越来越远,离樱岛也越来越近了。。。。

大概15分钟左右吧,船就到了樱岛的码头。下船的时候看了一眼最下面的机动车仓,突然觉得 如果能租个车自驾樱岛应该也是挺爽的。。下次吧

樱岛的观光服务台,因为游客很少,所以显得冷冷清清的。。。

樱岛小圈的路线图(下图一),每日都有樱岛的观光巴士可前往各景点。整个小圈一共有九个站点,观光巴士会在每个站点停靠一段时间供游客游览拍照,不过停留的时间都不是很长,所以!!我给的建议是,因为前几个景点离得都不是很远,所以前面的几个景点可以不乘车,选择腿儿着从樱岛港逛到赤水展望广场,然后从赤水展望广场坐车前往汤之平展望所。。樱岛观光巴士每一个小时左右一班(下图二),所以可以算好后面观光巴士到达赤水展望广场的时间再乘车前往汤之平展望所。。

(这个小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有徒步打算的,也可以来尝试一下)

樱岛除了有观光巴士,还有其他的市营和私营巴士,看好公交牌,别弄混了。。。

上了岛以后,天气一下子变好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整个樱岛显得更美了,这种感觉也是在日本这几天来最好的一次。。。

沿着指示牌准备先去最近的 樱岛熔岩海岸公园 逛逛。。。

• 地址:Kagoshima Prefecture, Kagoshima, Sakurajimayokoyamacho, 1722−3,溶岩なぎさ公園内
  • 简介:100米的免费露天足浴

前半段的行程几乎都是徒步在海边,感觉很棒。!

这里应该就是公园的其中一个入口。

散落在各处的火山岩。。

路上的指示标很多,可以清楚的告诉你往哪个方向走。不用担心迷路。

宽广的公园内有全长约100米的大型免费足浴,是日本最大级足浴。可以一边眺望美丽的自然风景,一边悠然享受温泉。之前有提到过如果方便最好穿拖鞋来,就是为了方便在这里泡足浴。。我是之前知道,但是出发的时候忘记换鞋了,又嫌麻烦,就没泡。后悔啊!!! 来的时候这里几乎没什么人,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老外在这里泡足汤。。。还不爽。。

整个公园内到处都散落着火山岩,尤其在临近海边的地方更是多。。。

再往前走就是沿海的 熔岩海岸散步道 ,这条路建在了主路的边上,可以观察大型的火山岩与植物生态。

非常美,也挺震撼的,不过整条步道不是很长,估计整条观赏步道也是为了这些大型的火山岩而特意建造的。

从公园里出来前往 鸟岛展望台 大概2公里左右。路上有专门的步行道。

整个步道上一个人都没有,连车子都很少经过。。。

鸟岛展望所 以前的位置是大海中的一个独立的小岛,因为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覆盖了整个鸟岛,所以形成了现在的展望台。

展望台不大,在一处小山上,但是视野还是不错的。。。这时候终于看到了其他游客的影子,应该是一对儿日本情侣,自驾来了。。

从鸟岛展望台下来,继续沿着主路的步道前进。。。貌似挨着活火山附近的植被都非常茂盛。。

一处被封了的禁地,好好奇里面是什么。。。。。

路边用火山岩做出来的隔离带。。

大概走了1公里左右就到了 我计划中徒步到终点。赤水展望广场。

赤水展望广场

赤水展望广场最标志性的建筑 就是为了纪念在这里举办通宵音乐会而用火山岩建造的雕像了。这里的观赏视角非常好,可以一览锦江弯(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湾)和市区,还有着一片广阔的绿地广场。

距离下一班车的时间快到了,赶紧来车站,不然错过了就要等一小时。。。

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海边广场。。。

车子准时出现了,车里的游客匆匆忙忙的下车去拍照,然后又匆匆忙忙的回到车上(车子在这里只停留8分钟) 看到这样的场面 突然对自己的判断力无比的崇拜啊!!

从赤水展望广场到汤之平展望所是有点距离的(大概7公里左右),而且车子开始走盘山路,眼前的景色也从海边变成了山边。。

樱岛并未完全对外开放,因此湯之平展望所是一般民众能够进入的最高点。

湯之平展望所

湯之平展望所也是整个樱岛视野最开阔的一处展望台了。眺望远方的景色也是非常震撼。这里离火山口也很近,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那份惊心动魄的魅力。

听说汤之平展望所埋藏有七个心形的火山岩,如果全能找到会有好运。。。不过观光巴士在这里也只有15分钟的停留时间。。。

展望所内有一些樱岛的介绍 还售卖一些这里的纪念品。有需要的可自行购买。。。

这儿最有特色的就是用火山岩制作的一些大大小小的工艺品。

返回鹿儿岛

从展望所下来就回到了樱岛港口准备坐船回鹿儿岛市区,然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仙岩园。怎么去在前面已经介绍过了,就不在说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准备从海洋馆口坐车去的话,那记得一定要坐蓝色的 海湾地区线路的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

在樱岛的登船口(之前说过的那个2层)附近有一家餐厅,叫 心味 看着不错,果断决定中饭就这里解决了。。

老板是夫妇二人,做出来的食物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对于这种路边摊的东西,绝大多数都不错。

水族馆旁就有 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站 还是比较好辨认的(如下图)

红绿相间是城山-矶线路,蓝色的是海滨地区线路。

牌子上有线路图和发车时间,都不难看懂。。。

我坐的是15:36的这一班。。从樱岛下来,吃过午饭,再来这里坐车,一套下来的时间几乎都刚刚好。我到车站到时候也就还有10分钟左右就到发车时间了。。。还是运气比较好

这个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算是当地的特色巴士了,我坐的海滨线路的巴士,整体造型加入了海豚的元素,连车里的内饰也都是同样的元素。。。

从海洋馆口站到仙岩园站坐海滨线只需要2站就到了。。。这个小海豚样子的海滨巴士还是很可爱的。。。

• 电话:+81 99-247-1551
  • 地址:日本鹿儿岛市 892-08719700-1 Yoshino-cho
  • 简介:仙岩园又被叫做矶庭园,是岛津世家第19代藩主岛津光久的私人别墅。园内建筑布局巧妙,山水环绕,被称为“天下名园”。不同季节,仙岩园都会举行独具特色的活动,有兴趣的游客都可以参与。

仙岩园是日本岛津家(安土桃山时代至江户时期的武将)的别邸,又称矶庭园。假山照樱岛,池拟锦江湾,这里是一座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借景庭园。园内的仙鹤灯笼被认为是日本的第一个煤气灯,不仅如此还有日本尝试种植成功的第一片毛竹林和冶金炉遗迹等。

入园时间:

上午8:30分~下午5:30分

营业时间:

全年无休

门票:

大人1000日元

小孩500日元

仙岩园5:30就关闭了,我到时间差不多就是最后一波了。园内还是挺大的,游览时间也得1小时左右,所以有把仙岩园作为鹿儿岛其中的目的地的话还是尽量早来。

门口有自助售票机,大人的话1000日元一张门票。还可以吧,算良心价了。

入园第一眼就看到这个大炮。这个150磅的铁质大炮如实的复原了鹿儿岛沿岸配备的最大级别的要塞炮。大约68公斤的铁质的弹丸有能够飞越大约3公里的威力。。。

据说仙岩园名字起源于中国江西龙虎山的仙岩。公元7世纪日本开始学习中国的园林艺术,并把

它发扬光大,更加强调大自然的烘托作用,尽量地把人工装饰与自然融为一体。仙岩园在建造风格

和艺术上也借鉴了中国的园林建筑技巧,虽然仙岩园内的建筑主要是日式风格,但是最被人称道的

地方则是设计师大胆地采用了中国园林传统的“借景”手法,把樱岛火山成为她的依靠,而锦江湾

仿佛是其池泉的一个延伸,令这座传统庭园豪气十足,使得园内风景显得无限广大,人工和自然的

调和让人叹为观止

庭园内建筑的所有木质部分皆为原木色,显得非常质朴。

仙岩园内池塘、小桥、石灯笼等搭配有序,达到移步换景的效果,既有日本庭园之美,又受中国文化影响,是日中两种文化交汇融合的见证。

园内的樱岛眺望点也是用了非常美的视角展现了樱岛的魅力。。

中国园林所推崇的“因景造园”的理念也在这里有了完美的体现。在仙岩园的各个建筑空间,随意推开一扇门窗,隔海相望的樱岛都赫然在目,成了偌大的庭院实景山水的一部分。如果说樱岛是仙岩园这座巨大盆景中的“山”,那一汪碧水的鹿儿岛湾则顺理成章地成了盆景中水的部分,“因景造园”的理念在主人的巧妙布局下,完成了现实版。

园内的一颗古树,可以看到,对这个古树的保护措施也是做的非常到位。。。

仙岩园内的“曲水之庭”是举行曲水流觞活动的地方,是第21代藩主岛津吉贵建造的,1959年经过发掘整理,是日本唯一保留了江户时代面貌的最大的曲水流觞庭园,据说是仿浙江绍兴的兰亭建造的。曲水流觞是自中国传来的三月三日上巳节的传统习俗,目前,这里每隔1年会举行一场类似中国古人饮酒赋诗的“曲水流觞”活动,每次都吸引大批游客。

“曲水之庭”附近是一片翠绿的竹林,被称为“江南竹林”,颇具中国江南色彩。孟宗竹在中国一般称为毛竹,借用二十四孝中“孟宗哭竹生笋”的故事,在日本被称为孟宗竹。1736年,岛津吉贵从琉球国索取了两株,种在仙岩园内,此后推广到日本全国。每年三月三,日本女儿节的时候,花季的女孩们会盛装聚集在竹林边,相互诉说心事。

鹿儿岛自己的水。。好奇买了一瓶,感觉也和普通的白水没啥区别。

猫神:在朝鲜出兵的时候用猫眼代替钟表,因而将猫作为时间之神来供奉的少有的神社。在神社边上的商店里也出售者和猫有关的商品。。

逛的差不多就准备往回走了,还是要留出一点时间给鹿儿岛的市区。毕竟这么漂亮的城市,街上风景也肯定有另一番味道。。

仙岩园旁边的一座神社,看了看,没进去。。

无聊的等着下一趟回去的巴士,看远处的樱岛依然乌云压顶。就是不愿让我看到它的全貌。

我说这是富士山有人信么。。。

漫步鹿儿岛

回到城中心,趁着天黑前随意溜达溜达,扫扫街。

分散在商业街周边的小巷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种类型的巷子特别有感觉,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

这个冰淇淋店貌似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之前好像在网上瞅见过。正好发现了就拍一张吧,不过没尝。

这种 S 形的道路是不是特别的有感觉。两边乱而有序的店铺加上两旁的路灯和远处天空的背景,真是美!!

看到了自己中意的复古小车。。

这个看起来像是日本的共享单车。。

干净的街道和传统的邮箱。。。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有这么一个地方,类似中国的大排档,简单看了一眼,感觉还可以啊!!果断的决定晚饭定这儿吃了。

夕阳下的摩天轮也是很美啊。。。。

进了酒店的房间发现,这个位置真是绝佳啊!!!看到窗外的景色了么?? !! 窗外的摩天轮正对着房间。无论看黄昏还是看夜景都极佳啊!!

趁着暮色降至拍一张,难得有这样的角度啊。。!!

房间整体来说不错。。。又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很值!!

没带脚架,放在沙发上来一张长曝。。。

黑豚横丁

来到刚才踩好点的大排档,里面馆子挺多,看这家比较顺眼,就这儿吧。。。

吃了一碗面感觉没吃饱,又点了一份咖喱饭,味道都还不错。。

鹿儿岛真是到目前为止我感觉最好的一个城市了。。如果有机会我肯定还会回来的。。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洗洗睡啦。。

第七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先说说鹿儿岛的交通,鹿儿岛的公共交通有五种(市营电车、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樱岛渡轮、樱岛观光巴士和城市巡游巴士),除了电车和渡轮是统一售价,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樱岛观光巴士、城市巡游巴士也可以单独购买一日劵。另外鹿儿岛还有一种通用的一日劵和二日劵(welcome CUTE)。这种一日劵或二日劵除了城市巡游巴士以外,其他的交通工具都是可以使用的。而我今天的计划是樱岛和仙岩园,除了城市巡游巴士,其他的交通都需要乘坐,所以一日劵(welcome CUTE)是肯定要办的了。一日劵(welcome CUTE)大人是1000日元,小孩500日元。二日劵(welcome CUTE)大人是1500日元,小孩750日元。可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购买。

再说说樱岛,樱岛很大, 如果你想环游整个樱岛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樱岛也有自己的观光“小圈”(如下图一)这个“小圈”也算是樱岛的精髓了,整各一圈下来的景色都非常的美。这个小圈是有观光巴士的,就是之前提到的樱岛观光巴士,一日劵或二日劵(welcome CUTE)都是可以用来乘坐的。去樱岛是需要从鹿儿岛码头乘坐渡轮前往的,渡轮也是可以用一日劵或二日劵(welcome CUTE)的。而去往樱岛的码头是要搭乘市电的(见下图二,坐到水族馆口下车),一日劵或二日劵(welcome CUTE)同样可以使用。所以综上所述,如果你有去樱岛的打算,那肯定是要购买一日劵或二日劵(welcome CUTE)了。而且在樱岛上每个景点都有樱岛观光巴士的停靠站,然后每个景点都会给乘客预留几分钟下车拍照,可根据出行需求自行选择,如果你在某个景点拍照欣赏的时间比较长而错过了巴士,那就只能等下一班,所以一日劵或者二日劵(welcome CUTE)就更有必要购买了,可以既省钱又能让你随心所欲的畅玩。

最后说说仙岩园,去仙岩园是要乘坐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的,鹿儿岛周游观光巴士又分为三条线路(城山-矶线路、海滨地区线路、夜景线路)一日劵或二日劵(welcome CUTE)可以使用,去仙岩园你可以乘坐蓝色的海滨地区线路或者红色的城山-矶路线,不过需要根据你所在的发车地来决定乘坐那条线比较合适(因为城山-矶线路和海滨地区线路一个是顺时针方向行驶,一个是逆时针方向行驶)所以你在不同的地方乘车,到达仙岩园的间隔站是不同的(比如我从水族馆前站上车,如果坐城山-矶线到仙岩园就需要坐13站,如果坐海滨线只需要坐2站)

注意:一日劵或二日劵可以在鹿儿岛车站的服务站购买(具体需要买那个种类的一日劵根据你的行程来定)然后根据使用的情况刮掉相应的日期,别手残刮错了,我就差点刮错了月份。(见下图三)

如果方便,可以选择穿拖鞋出行,因为在樱岛上很多地方可以足浴,拖鞋比较方便。

先吃宫崎牛,在假装去个复活节岛

之前定的鹿儿岛的酒店是含早的,而且早饭还不错,种类繁多,尤其西式的面包更是好吃。

前往宫崎

鹿儿岛到宫崎需要坐2个小时左右的JR,我坐的8:49出发10:56到达。可能因为不是新干线了,速度没有那么快了,所以感觉路上的时间也比较长。

要说宫崎最有名的肯定是宫崎牛了,作为日本高级牛肉“和牛肉”代表之一,宫崎牛与松阪牛、神户牛等驰名海外。既然到了宫崎,那肯定是要尝尝的。宫崎的JR站内也有卖类似真空包装的宫崎牛肉,可供选购。。

一般来说到了JR站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先去站内的服务站,一方面可以咨询一下当天计划中的行程问题,所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另外可以在服务站内拿一些当地的资料。

算了一下坐车需要的花费,还是买一日劵比较合适,1张1000日元,宫崎县内的交通可以随便坐。宫崎县内的交通工具只有巴士和JR。JR的局限性又比较大,所以出行还是建议乘坐巴士,宫崎县内比较有名旅游景点巴士都能到达。而且如果去往东南的日南沿线还可以浏览到海岸线的风光,非常不错。建议首选!

抵达宫崎

宫崎县因宫崎市以南长满棕榈树的迷人海岸线而闻名,宫崎站前就可以发现这种高大的棕榈树。也算宫崎的标志了。

宫崎县属于南海型气候,在全日本看来,日照时间较长,降水量也属于较多的地方。冬季不会受到季风影响,再加上太平洋暖流的影响,一年四季气候都比较温暖,在夏天前往更是能感受到这火热般的温度。

在宫崎也只有一天的逗留时间,所以酒店依然选在了车站附近,方便出行。

到宫崎已经接近中午了,但是酒店还是没到办理入住的时间,只好老样子,先把行李寄存。

拿出在宫崎服务站要的巴士时刻表,安排了一下后面行程的时间。

我的计划是坐13:55从宫崎出发的车,15:17达到日南Sun messe,然后在日南太阳花园游览后坐16:47从日南Sun messe 出发的车,17:16到达青岛,游览青岛后坐18:10从青岛出发的车会宫崎。2个景点都安排了1小时左右的游玩时间,时间上基本还是比较充裕的。

离出发还有一点时间,准备扫扫街,吃个宫崎牛。

JR站前的亚热带植物就是为了告诉你这里的独特风格。

宫崎县又被称为“日向国”。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76%,到处生长着繁茂的亚热带植物,号称阳光和绿色的土地,因此被外县人称为“居住条件优越的县”。

非节假日和公休日出行的最大好处就是人少,再加上来日本旅游的游客多数会选择关东、关西一带,所以也大大的增加了游览九州的体验。

怎么能找到最正宗 最受欢迎的宫崎牛? 其实整个宫崎很多地方都有吃和牛的店,估计原材料也是基本大同小异,只是每家店都做法不一样而已。。 一般评价和口碑都不错的店都在当地的商业街里,所以先跟着 Google maps 找到最近的商业街。

一个很特别的建筑,整个房子被绿植覆盖。。在众多店铺中,唯独这家最特多,也很显眼。里面应该是卖各种工艺品的,只在外面看了看,没进去。

走到了宫崎的商业街附近,可以看道路的中间都种上了这种当地高大的棕榈树。。甚至比两旁的房屋还要高大。

商业街的顶棚上挂满了鲤鱼旗,,,喜欢。。。!!

街边的小巷子,每一条都有自己的特色。。。喜欢

something to eat

最后把目标锁定在了这家。。。也是当地口碑评价前几名的店。。。。

something to eat图片

点的橙汁,居然要自己制作。。还挺有意思。。。

一种用当地水果酿制的酒,甜甜的,味道不错。。

我们点了一份和之前马肉料理很像的套餐,里面有刺身,烧烤,还有和牛饭。种类挺全,但是分量都不大,价格也比较昂贵。。。。

something to eat图片

“宫崎牛”这个品牌是在1986年确立的。要得到这个荣誉称号,必须满足三大条件:第一,必须是日本原产的黑毛和牛种血统;第二,必须在宫崎县内养育;第三,必须达到肉质等级4以上。能达到这个标准,肉的柔软色泽自不必说。据说光尝尝肉汁,就能体会其中的绝妙好味了。

有意思的是,宫崎牛不仅本身是名牌,还为其他许多地方的品牌牛肉提供子牛,因此宫崎县对宫崎牛进行“垄断”管理,规定宫崎牛的精液只能在县内流通,为此还发生过外国人到当地借研修之机偷取牛精液的事件。

这顿饭虽然贵,但是口感真是没得说,我觉得钱花的还是值得的。。毕竟这样的料理不是哪儿都可以尝到的,就算在日本本土也只有宫崎才有。

something to eat图片

吃爽了以后准备回车站。。。我在的这个地方应该算是宫崎的核心地区了,人也多了起来。。。

漫步宫崎

一群学生,是午休?还是放学回家?

路边的花店,,走在街上,你会不自觉的被一些小店吸引,也没有为什么。就是看着很舒服。。

在日本,摩托车如果没有放在规定的区域 也是会被“贴条”的。。这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可见日本人对城市规划管理的重视!! 所以好的一面背后都是有严格的制度管理的。。同样整洁干净的街道也离不开国民的整体素质! 这些方面不得不佩服日本!

街边一处看不太懂的艺术品~~(看懂了就不叫艺术品了)

一处公共电话亭。。。不过在这种通讯发达的时代,应该没什么人会去使用了吧。。。

回头车站,时间还没到,就走到了站内闲逛,里面一个kfc,看到老爷子手上的牌子么? 难道这里的kfc的原材料都是日本国内产的??

简单打发了一下时间,就到了发车到时间,西3站台,965路巴士,准备开始最期待日南海岸之旅了。

车子一路沿着海岸线行驶,窗外就是太平洋,湛蓝的海水和天空,让心情变得特别放松。如果是自驾肯定更爽。。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租辆车自驾一番。。。

• 电话:+81-987-291900
  • 地址:宮崎県日南市大字宮浦2650
  • 简介:SunMesse日南位于日南海岸稍高的山岗上。园内设有MOAI岬广场、太阳之丘、天空塔、地球感谢钟、瞭望台、餐厅和纪念品店等,但是全园的焦点却在七尊MOAI巨石雕像上。高5.5米的MOAI像是获得复活岛正式授权复刻的MOAI像

15:15左右车子到了日南站(还挺佩服司机掌握时间到节奏,几乎和时刻表上到到达时间差不多) 对面就是下午到第一个目的地 日南太阳花园 Sunmesse Nichinan

这个公园建在山上,所以从公交站到公园入口你是需要自己徒步走一小段的。在上山的路上还第一次看见野蛇(一激动,忘了拍照) 当时低着头走路,突然一条大概半米长的蛇从面前爬过,真是吓了一跳。。不过通过我有限的经验判断,应该不是一跳毒舌,因为脑袋不是三角形的。

Sunmesse Nichinan 日南太阳花园:

营业时间:

9:30~17:00

休园日:

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星期三(8月和节假日除外)

票价:

大人:700

学生(中学、高中生):500

小孩(4岁以上):350

记得在JR服务站可以免费领取这个公园的优惠卷,用优惠卷购票每张可以便宜100日元。。

公园不是很大,但是最吸引人的就是复刻了7座复活节岛上1:1的石像。。

公园建在山上,所以视野也非常的nice ... 可以眺望远处的太平洋 。。

日南太阳花园内高5.5米的摩艾石像,是全世界唯一允许复制的摩艾石像。也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多数来这里的人估计都是为了看一眼这7座石像的。据称,摸一摸摩艾石像会走好运。这七座石像分别代表了 事业、健康、恋爱、整体运势,满足愿望、结婚、金钱、学业(从左到右)

反正我到的时候来这里的人并不多,所以难得可以看到没有游人多石像全景。。

来个特写,我是还没有去过复活节岛,但是对那里也是充满了好奇,来这里就当假装去个复活节岛吧。。

仔细看看还挺可爱的。。。。

园内的游客非常少,有种“包园”的感觉!!

半山腰上有一对儿秋千,如果是情侣来的话,可以坐在秋千上对望7座石像,一起面朝大海。许下最美的誓言(好酸)哈哈哈哈哈

山坡上满是绿色的植被,加上远处的碧海青天,这种感觉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到!!

七座人像的雕塑和七座复活节的石像遥遥对望。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寓意。。。。

建立在花园内的中央展示厅,里面有一些艺术和文化的展品,还展示出人面石像和复活节岛的历史等等。。。

厅顶就是这里最高的观赏点了。。。可以把看到的一切尽收眼底。。。

太阳的山坡,地面的蝴蝶。

这个地方也成为蝴蝶天堂。

花园的出口有着这里对世界和平的祈祷,不过怎么看翻译的都有语病啊。。

快到发车的时间了,提前到了车站准备去青岛逛逛。

• 电话:+81-985-651262
  • 地址:宫崎县宫崎市青岛2丁目13-1

车子比预定时间晚了一点,不过还好,没有晚很多,所以依旧按照原计划进行。。

青岛是宫崎日南海岸中的一个小岛,方圆1.5公里,有两百多种亚热带植物。岛上设有亚热带植物园、青岛神社。

由于名称的关系,还和中国山东省的青岛结成了友好城市。

青岛神社也是这里比较有名气的一座神社,来这里的游客也基本都是冲着这个在小岛上的神社来的

沿着路标的指引就可以找到去往神社的路。。。

途中有一处植物园,看样子里面都是当地的亚热带植物,可惜没有开门,从门里望去,里面应该挺漂亮的。。。

小岛由一座小桥与陆地相连,而青岛神社就在眼前的这座小岛上。。。

神圣的青岛由亚热带植物覆盖,整个岛都属于青岛神社。

穿过这个鸟居就到了神社。。。

青岛附近一带的海岸岩石,由于长期受到强大海浪的冲击与侵蚀,形成了一些楼梯形状的波浪纹,这是水成岩的一种奇特的自然现象。巨石上一条条沟壑笔直地伸向远方,看起来就像一块洗衣板,而青岛正处在洗衣板的中央,恰似一堆待洗的衣物。这是青岛最奇特的景观,被称为“鬼之洗衣板”。

青岛里的神社,又称为姻缘之社。

作为日向七福神,有抱着琵琶的美丽弁天神像(提前预约即可参观)。

正殿外的商铺,有的已经打烊关门了。。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来这里的游客确实也不多。。

好像已经很多天没有到神社或者寺庙了。。。突然看到这个龙头的水手舍似乎还有些亲切呢。。。

沿着两旁都是原生林的参拜道路,来到正院,可以看到很多木板画片,很多恋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神的保佑,得到幸福。

青岛神社很小,神社里基本就一个正殿可以参观一下。所以用不了一个小时就基本逛完了。

还是按照原计划,准备坐车返回宫崎市。。

返回宫崎

回到宫崎市也已经暮色降至了。看着路中间的棕榈树,有点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在城市里还是在海边。。

路上看到这样一个牌子,问了好友告诉我这里是一家网吧。。

说起日本的网吧,我想大多数人都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日本的网吧和我国的网吧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日本的网吧都是独立的房间,不但可以上网还可以淋浴、洗衣服、还免费提供冰淇淋和饮料,漫画杂志等书籍的借阅。简单的说,就是你可以把日本的网吧当做是简易版的小旅馆,硬件软件设施都相对齐全,还比住酒店便宜很多。。。

晚饭是在网上找到宫崎排名第一的饭店。。一家隐秘在不是很繁华的小巷子里,让我一通好找。。。

味道嘛。。。。我觉得。。80分吧,就是一份意面配上炸牛排再补充一份米饭。

• 地址:宫崎市宫胁町25-2,宫崎,日本
  • 简介:若想要游览宫崎,宫崎站前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Miyazakiekimae)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宫崎机场5km,距离JR宫崎站200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宮崎科学技術館、Miyazaki City Touris

回到酒店,服务人员告诉行李已经放到房间里了,还是比较贴心的。房间中规中矩吧。。

宫崎站前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Miyazaki Ekimae)图片

今天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日南海岸线上,加上我本身对海是有特殊的情结的,所以整体感觉很好。来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希望今天的行程能够帮到想来这里体验的人们。。

第八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今天的主要出行是从宫崎坐巴士去日南和青岛,青岛是有JR站的,但是日南没有。日南属于宫崎的偏远地区了,如果想去只能选择巴士,所以如果你的行程里既有青岛也有日南,那我的建议是坐巴士先到日南,游览过后再回青岛,最后回宫崎。

宫崎也是可以购买一日劵的,宫崎交通运营之全部线路皆可使用一日劵。当然也就包括了去日南的巴士。

下图就是宫崎往返饫肥的巴士时刻表(里面包括了青岛站和日南站)。一共有2条线路,一条是只到青岛的,另一条是全程的。只到青岛的巴士有很多,而跑全程的巴士只有一辆,就是965路。如果你需要去日南游览,那只能选择坐965路。2趟不同的车有2个不同的发车站台(宫崎站西口① 和 宫崎站西口③)在下方的时刻表前都有①③标注,不要看混。965路是需要在宫崎站西口③乘车的。都看明白以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决定坐哪个班次前往和返回了。需要注意的你要看好发车时间,到达时间,要算好你需要游览的时间,然后选择回程的时间。如果中间还有游览青岛的计划,就更需要算好你需要游览地时间和每站的发车时间。

泡个私汤,吃个怀石

在九州这么些天都没有好好的泡一次汤,所以今天的主题就是 温泉!

提到温泉就不得不说说别府了,别府以温泉产业为名,全市拥有超过200个公共温泉,而泉眼之多和泉质之丰富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约有2700处温泉泉源遍布于市区约50平方公里的范围之内。别府地区最早的历史纪录是出现“丰后国风土记”以及“伊予国风土记”中,其中记载了此地为温泉地。温泉地热已经成为别府人生活的一部分。由于温泉资源丰富,当地还有许多索价不到100日元的廉价公共澡堂。此外,不少人家拥有私人温泉,即使家里没有温泉口,也可以通过管道引来温泉水,在家享受泡汤之乐。

今天主要体验的就是 看温泉 和 泡温泉。。不过由于今天路程长,时间短,又受到酒店的客观因素的影响,所以感觉一天都很赶。而别府的八大地狱,我个人觉得从感官上的差别来说就只有颜色的不同。如果不想把时间安排的太紧且有对八大地狱兴趣不大的话,也可以考虑跳过或者安排点其他的计划。

如果还是想去看看这个当地有名的八大地狱,那就要和我一样早起了,今天也是到九州以来起的最早的一天(比上班都早)。。匆匆忙忙的收拾好行李,用过了早饭(味道一般)就准备出发了。

前往别府

夏天天亮的也比较早,也有很多上班一族的日本人和我一样在等车,日本站台的地上是没有标志排队的,但是可以看到 大家还是很自觉的排着队。而且很安静,没有人大声闲聊。。日本的国民素质在这一刻又体现了出来。。

日本的列车一向准点,就这样,我也踏上了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的JR 。。。我坐到从宫崎到大分到车是6:59发车10:06到达。

偷拍一张驾驶室,列车的驾驶室只配备了一个驾驶员,可以看出日本轨道交通的发达和安全程度都高了。。

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大分了。从大分是要换车去别府的,我是10:06到达大分的,下一班去别府的车是10:11,因为只有5分钟,时间太紧张,所以我选择坐再后面的一班车(11:45分),这样也就需要等40分钟左右。。不过也没办法。。换乘就是会稍微麻烦一点点,,。

大分到别府很近,坐车到话不到10分钟左右就到了,所以虽然我定的是指定席的票,但也懒得往车厢里走了。站一会就到了。。

车子准时到达了别府,我们定的酒店在由布院,所以总不能拎着行李玩吧,那自然需要先找到站内的行李寄存箱,把行李寄存。。。

日本几乎每个车站都有行李寄存箱,如果找不到可以询问站内的工作人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每站都有行李寄存箱,但是也并没有很充裕,而且行李寄存箱为了满足行李不同的体积也是有大小号区分的,所以能放下你所带的体积的箱子就更少了,如果不是节假日活着公休日还好,要不然就真的有可能出现箱子满了的情况。。!!

我带的是一个26寸的大箱子,能装下我行李的寄存箱并不是很多,好在我没有赶在人多的时候来,所以还好,是有位置的。700日元一天(我记得应该是一天哈,如果不是就是我记错了,反正时间应该是够你玩的),而且只接受100日元硬币,如果没有只能去服务处换钱了

抵达别府

别府站口的雕塑,没有太了解,不太知道是何许人也。。。不过后面那个拽着老人衣服的小孩还挺逗。。

问清楚该怎么坐车前往八大地狱就果断出发了。八大地狱是当地有名的景点,所以去的车很多,而且车头都有标识,很好认。。。

从别府站上车,做到海地狱前下车,330日元(从总站上车就是这点好处,不用算钱,下车前看屏幕上最多的就是你需要支付的)

• 电话:+81 977-66-1577
  • 地址: 日本、〒874-0000 大分県別府市、大字鉄輪559−1
  • 简介:地狱温泉是位于亚洲日本的一种特殊的温泉,众所周知日本人事最喜欢泡温泉喝烧酒的,位于日本的九州北部就有一种名为地狱温泉的地方。

八大地狱温泉:

8:00~17:00

门票

八地狱通票成人2000日元,高中生1350元,中学生1000日元,小学生900

下了车就可以看到到处都在冒烟,没错,就是温泉的高温所致。而离车站最近的海地狱就在前面。。

在八大地狱的任何一个门口都可以购票,如果你打算都看看,那肯定买通票最合适了。。2000每人,个人觉得略贵(在观赏完之后)不过这个因人而异吧。。。

除了一份通票,还会给你一张中文版八大地狱的简介。。。

OK,那我们就先来 “看看温泉” 第一个就先逛逛最近的海地狱,进了海地狱的门,看到里面冒烟的肯定是海地狱的池子里,往里面走就可以了。。。

先经过了这一片热带睡莲,据说温泉水可以更好的滋养的这里的植物。。。

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这一片蓝色的池子,对,这就是海地狱了。

海地狱是别府最著名的旅游观光路线“别府地狱巡游”中八大地狱中的一个。属于别府最著名的观光路线“地狱巡游”八大地狱温泉之一,也是最大的一个,于1200年前由鹤见山爆发时形成的。因其水质富含属硫酸铁质,池水呈现出清澈的湛蓝色泽,给人望之有海的感觉,不过温度却高达98℃。

海地狱的区域并不大,旁边有一排排的鸟居同往后面的山上,冲着八大地狱来的,时间又紧,所以也没上去。。

相比海地狱本身,它旁边的这一处就逊色多了。。

有温泉的地方自然可以足浴,而且也是免费的,如果不着急的朋友可以坐下来泡一会。。。

逛完海地狱,接着就来到了旁边的 鬼石坊主地狱 。。

这树虽然感觉不是什么千年古树,但是看到下面快暴露出来的树根,也挺震撼的。。。

鬼石坊主地狱曾一度关闭,于2002年又重新开业,加盟“别府地狱组合”。由于灰色的热泥呈大大小小球状沸腾的样子,像是和尚的脑袋,所以被冠以坊主的名字,而鬼石是地狱最初的所有者的屋号,所以被称为鬼石坊主地狱,泉温约99度。

这个也是八大地狱中,我比较喜欢且也最有特色的一个了。。。感觉就是烧开的水泥一样。。。

鬼石坊主地狱 旁边的一处。。。也没有温泉池,但是也在冒烟的这么一个地方,。。应该就是山地狱了,因为喷气在群山中徐徐升起,所以称之为“山地狱”。泉温大约90度。利用温泉的温度,栽培世界各国珍贵的植物。丰富的地热被合理的利用来饲养着各种各样的珍稀动植物,河马、孔雀、火烈鸟、非洲象、松鼠、驼羊等等。

别府人常利用地狱的高温蒸煮鸡蛋,只要6分钟时间一篮新鲜鸡蛋就熟了。如有有兴趣也可以尝尝这种带有淡淡硫磺味道的“温泉鸡蛋”。

看完了前三个地狱,接着要走到街道的另一侧去看看接下来三个。。灶地狱、鬼山地狱和白池地狱。。

看来别府和烟台还有点交际啊。。。友好城市关系都20年了,,不错。。

灶地狱

从很久以前开始,氏神灶门八幡神社的春秋二度庙会里,利用地狱的温度做出祭食,由此习俗才开始称之为“灶地狱”。灶地狱里一共有6个各具特色的地狱,其中最漂亮的一个。温泉水呈蓝色,有袅袅升起的热气和朱红色的栏杆,池水在一天中会不停的变幻颜色。真想就一直坐在池边静静的看着它变化。

进门先看到的是第一个温泉池,也是最没有特点一个,颜色不好看,规模最小,感觉更像是充数的。。。

第二个,这里也没看到有水池,就是一只冒烟而已,估计上面这个类似 灶王爷 的雕像应该还算有名吧。。

第三个池子很小,也是蓝色的,感觉像是迷你版的海地狱。。

80度的温泉水,还写着“喝了10年返老还童”。。我能信么??!! 我也就喝了100来口吧 。。。 哈哈哈

这应该算是给手脚做桑拿了吧,反正我没试。。。

前往由布院

逛完了就准备出发前往由布院了,这着急忙慌的一天,还被雨淋,真想赶紧到酒店去泡泡汤。。。舒服一下

从别府去由布院的列车时刻表。。前面讲过,需要坐那一趟车要自己算好时间。。。。

别府开往大分的车。10分钟的车程。。。

到了大分,换乘去由布院的车。由布院算是市区外了,也算比较偏的地方,去往由布院的车只有一个车厢,里面人不多,但是有很多学生,估计是来市区上学的。。看着都不大,像是初中生的样子。。

抵达日式旅馆

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由布院,雨下得依然很大,刚开始我们不知道酒店是可以来接的,看到同行的一些旅客都被自己定的酒店的车接走了,我们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酒店打了个电话(站内有公共电话,投币就可以使用)没想到老板很热情的就同意了,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的样子,车子就到了。。这里大部分的住宿都离车站有点距离的,所以如果你也定的这里的酒店,不妨问问是不是可以提供接送的服务。。

没一会我们就到了之前一直期待的酒店,,也不能叫酒店了。。应该叫日式旅馆 或者 日式庭院酒店。

简单说,就是传统的日式客栈。这种传统日式住宿的房间里铺着榻榻米和床垫,没有床。大部分都提供日式的早餐和晚餐。但这些简单的描述远不能说尽这种日式旅馆的好处。

高级的旅馆是最为放松的休息之所(我们住的就是这种高级的旅馆)建筑本身就给它定了调:它的日式传统建筑全部采用实木、泥土、纸、草、竹子和石料这些自然材料构建。一家好的旅馆真正是自然界的延伸。旅馆是日式庭院也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在自己的房间里,甚至在私人浴池的时候,都可以眺望庭院。

除了建筑,服务也是这里最大的特色,这里会专门为你指定一位私人女仆来照料你的一切需求。这些女仆们仿佛都有第六感,一道菜刚吃完,你就能听到敲门声,下一道菜就送进来了。

而且提供怀石料理也是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品质可以和最好的餐馆媲美。在这样一家料理旅馆里,就好比住进了一家高档的“住宿餐馆”,可以睡在自己的私人餐厅里。

除了以上所说,还有一个也是这里吸引我的原因,就是私人温泉。住在这样的日式庭院里,生活就是“泡澡-小睡-进餐-泡澡” 在这样的旅馆中过上一夜,也算是旅途中的奢侈体验,也是即将结束旅程离开时对自己的特别奖励了。。

整个酒店貌似一共只有5-6间房间,也算给客户提供了极致的体验了。。庭院本身不是很大,但整体的装修风格比较原生态,配上这和风细雨更是别有风味。。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尝试怀石料理,因为不懂,担心露怯,还提前百度了一下,包括怎么吃,吃的顺序什么的 。。。。谁知道这里的人已经全帮你想好了,他们会按照正式的上菜顺序一道一道呈上,就像我之前说的,他们好像有第六感,当你吃完前面一道菜的时候,他们就会敲门进来送上后面一道菜。并且告诉你这道菜的菜名,做法以及吃法,很贴心。像我这样的外行人,也就可以高枕无忧的专心享受了。。

怀石料理只限于一年四季应季的食材而做出菜单,重视季节感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食材的色泽、香味和味道。哪怕是一条切下来的碎片,绝不浪费。适当地烫或冷却盛装的器皿,让客人热菜可以趁热吃,凉菜可以趁凉吃。非常重视这样的体贴关怀的提供方式,也非常珍惜菜上到客人那里之前的时间。做菜单时,注重尽量安排山珍和海味的排列,面对鱼刺较多的鱼也会剔得极为仔细。考虑用餐的方便,同时用的器皿之间的搭配问题,适当地对食材进行改刀。

怀石料理的“不以香气诱人,更以神思为境”,更加体现了日本料理的美轮美奂。

虽然白天的体验很一般,但是由于这个非常棒的日式庭院旅馆,让我也感受到了最最极致到住宿体验。。。这样的体验不敢说“后无来者”也绝对是“前无古人”了。。。

第九天的交通与注意事项:

今天要乘坐的交通工具有点多且时间久,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有计划来看看八大地狱,但又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那就特别需要注意:

从宫崎是没有JR可以直达别府的,所以需在在大分换乘。从宫崎到大分坐JR需要3个小时左右,从大分到别府很快,10分钟就到了,但是中间有个换乘的时间(大概40分钟),所以如果当日的行程比较紧张,建议早点出发。。

从别府去八大地狱需要乘坐巴士,大概30分钟左右。八大地狱分部在2个地方,龙卷地狱和血池地狱在一起,其他的几个在一起,两个地方之间也是需要做巴士的。

看完八大地狱需要再次乘坐巴士回到别府,然后从别府坐JR去大分,再从大分换乘去由布院(1小时左右),到由布院打电话给你所定的酒店,一般都是会来车接的。(从别府也有车直达由布院,但是每天只有3班,如果赶不上这3班,就只能换成了,具体可以看下图的时刻表)

所以可以看到其实今天的行程安排的还是挺紧张的,而且我在由布院定的酒店因为是日式的和式庭院房,下午4点后才开始办入住,如果晚于6点入住需提前和店家打招呼,而且晚餐8点后就不提供了,为了可以吃到怀石料理,也是冲着这个定的,所以时间上就更紧张了。。。再加上需要换乘的情况比较多,所以可能感觉会很乱,不过好在需要换乘的车都比较容易找到,而且车次还挺多的,所以到不用非常担心衔接的问题。。

在小镇与韩国大军擦肩而过

早饭,有没有巨丰盛?早餐是昨天约好的时间,你在这个时间前起来就可以了。

吃过早饭,虽然非常舍不得走,但还是要继续今天的行程。说实话,虽然价格昂贵,但真是一次绝不能错过的体验,所以再次强调,如果你的预算充裕,一定来感受一下。

办好了退房,老板会负责把你送到车站,和老板告别以后时间还早,决定逛逛这个小镇。依旧是找到站内的行李寄存箱,先把行李寄存。。。

车站有很多日本当地人来这里度假,这也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度假胜地。

这个妈妈的孩子有点多啊。。 真不容易啊。。这个小车和蓝色的帽子,真是有爱的家庭啊

昨天匆匆忙忙的从车站赶到酒店,再加上下雨都没能好好的看看这个小镇,而今天,雨过天晴,才发现这小镇竟然如此美好。。。差点就错过了呢。

• 电话:+81 977-84-3111
  • 地址: 日本〒879-5102 Oita Prefecture, Yufu, 湯布院町川上湯の坪
  • 简介:各种小吃店铺

“汤之坪街道”上土特产商店鳞次栉比却不失悠闲恬静,还有时髦的餐厅、咖啡厅和美术馆等。在这里随心漫步也别有情趣。

这个小镇与别府市只有一山之隔。这里经常轻雾缭绕,使这个遗世独立的小城更具有灵性之美,不过今天老天还是挺给面子的,天气非常给力。。心情巨好。。。

喜欢日本和风小物或名产的话,你可以在这里开心的游逛一整天,这里还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画龙猫时的灵感发源地。。如果有情节的话就更要来看看了。。。

大力水手,童年的记忆啊。。。。

路边一家陶瓷店,看到这些精美的陶瓷让我想到,九州最有名的陶瓷盛产地是佐贺,也是这次唯一一个没有去的地方,而且佐贺也是有名的温泉之乡,如果有机会就留给下次吧。。。

很多小店里售卖的东西,视觉效果已经远大于实用性了,比如下面这家伞店的,如果下雨天打着他们家制作的伞,回头率一定非常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