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霓虹】住进濑户内海的柔软时光里。

攻略   >  冈山市旅游攻略   >  【二刷霓虹】住进濑户内海的柔软时光里。

• kacyer
  • 创建于2018/03/30|浏览1.4万

【二刷霓虹】住进濑户内海的柔软时光里。

• 出发日期/2018/01/30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春节

序|错过艺术祭,但温柔的海一直都在。

没想到当我整理完濑户内海行程的照片时,距离这段旅程已经足足有一年的光景了。

二刷霓虹来得有些突然。

双11时冲着机票价格在零点前一分钟出手,买了往返高松的机票,

而彼时,我对将要前往的目的地几乎一无所知。

高松是哪里?

濑户内海有什么特色?

艺术祭结束了交通会不会很麻烦?

……

一连串的问号在心中盘根错节,却也让这条还算冷门的路线充满了探险的意味。

没有大阪的繁华,没有京都的风韵,只有一个个陌生的地名。

而当小豆岛的纯粹,直岛的俏皮,琴平的舒缓,仓敷的古朴,

夹杂着轻柔的海风扑面而来时,

你会感谢当初冲动的决定。

或许下次我们会相逢在北海道的漫天飞雪里;

邂逅在冲绳的蔚蓝海岸边;

擦肩在东京热闹喧嚣的街头;

但这一刻,只想沉醉于濑户内海的静谧时光里。

霓虹,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冈山的地标——冈山城

在仓敷找到了一丝丝江南古镇的味道

就连名字都浪漫到醉人的“天使之路”

波点南瓜是草间弥生献给直岛的礼物

在琴平歇歇脚,泡个温泉继续浪

回到出发之地,在高松和濑户内海告别

攻略|濑户内海趴趴走速成教学。

濑户内海线路比较小众,关于这一带的详细攻略也不多,

不过随着艺术祭的举办和上海直飞高松、冈山航班的开通,这里正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

下一届艺术祭是2019年,在那之前,

不如收好这份实用攻略,相约明年蔚蓝の海

PS:这次依然为蜂友们准备了一份濑户内海的锦囊包,虽然内容没有关西和东京的那样丰富,但还是希望能帮上大家的忙,有需要的话留下邮箱就好~~~

签证/出入境

不在这里赘述了,大家根据自己办理的签证类型和领区准备相应的资料就好,如果有条件的话强烈建议大家办理三年多次或者五年多次签证,日本真的让人上瘾!

WiFi/电话卡

我依然是开通国际漫游+租移动wifi,若想使用当地电话卡,具体收费可参考去哪儿日本攻略里的详细说明。

语言

日本人的英语水平确实不敢恭维,濑户内海的旅游也就是近几年才开始兴起,所以有中文服务的景点、餐厅都不太多,建议大家下载一些翻译软件,比如马蜂窝翻译官,再加上一些基础的英文和比手画脚,也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了。

当地交通

*外部交通

目前前往濑户内海最方便的方式是从上海直飞高松或冈山(所以那边的中国游客里也以上海人居多,香港和台湾的游客也很多),虽然航班很少,但价格很优,我春节直飞高松往返也就1600左右,平时春秋更会有低价优惠(经常看到499、699特惠),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高松机场非常小,行李转盘只有一条,因为游客不多,所以出入境手续办理起来非常迅速,机场的免税店也是相当迷你,不过中国游客最爱的Royce生巧、白色恋人、电饭锅、黄金棒都有~~~

在高松机场吃了离开濑户内海的最后一顿午餐,机场的价格依然很亲民

*内部交通

略复杂,挑比较重点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1.高松机场→冈山

这里为大家重点推荐一下春秋航空的接驳巴士,从高松机场直达JR冈山站(中途经停儿岛),全程约一个半小时,关键是——完!全!免!费!(只要你搭乘的是春秋航空的航班,而上海至高松目前只有春秋直飞)如果需要搭乘巴士,需提前至日本春秋的官网预约,虽然是日文,但操作起来不复杂。

我们当时出关后就有工作人员在一层大厅等候,巴士上除了我和朋友之外只有一名乘客,简直是包车的节奏~~~

预约网址:http://www.springtour.co.jp/airportbus_chinese.html

坐着巴士向冈山进发~~~

跨越濑户内海

2.冈山→小豆岛

从JR冈山站前往小豆岛土庄港有交通联票,包含从JR冈山站至新冈山港的巴士券和新冈山港至小豆岛的轮渡,票价1300日元,当日有效。

PS:从冈山前往小豆岛的轮渡都是到土庄港的,从高松前往小豆岛的轮渡则会停泊多个港口,大家买票时注意确认一下自己要前往哪个港口,一般而言最方便的是土庄港,附近住宿的地方也比较多。

冈山至小豆岛的轮渡时刻表,会根据季节有所调整

轮渡票价是1050日元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轮渡了

内部也是豪华舒适,关键人真的很少

天蓝蓝海蓝蓝

悠闲的海鸟

这就是我买的联票了,也是在JR冈山站的巴士站旁边偶然发现的

3.小豆岛巴士

小豆岛巴士班次不多,相隔时间也较长,建议大家准备一张时刻表(酒店会提供,小豆岛巴士官网上也会有),卡点游览。

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下小豆岛的巴士一日券,每张1000日元,下车时跟司机购买即可,当日有效,非常适合需要在一天内走完橄榄公园、二十四瞳映画村、丸金酱油纪念馆这几个重要景点的朋友~~~大概计算了一下,如果一天坐3次以上的巴士即可值回票价。

小豆岛巴士官网: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index.html

小豆岛趴趴走神器

4.小豆岛→直岛

非艺术祭期间从小豆岛前往直岛必须先坐轮渡回到高松港,再由高松坐船前往直岛(艺术祭期间两座岛之间会开通临时的直达轮渡,具体信息可关注艺术祭的官网),全程需要1小时50分钟,建议查好轮渡时刻表。

PS:锦囊包里有具体的轮渡时刻信息,但建议大家还是多关注下官网的信息。

高松港内的轮渡信息

直岛宫浦港内前往高松轮渡的自动售票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没有高速船(高速船只有3—11月才有),普通的轮渡全程需1小时,520日元

在濑户内海坐船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美美的濑户内海

看图就知道这里的游客有多稀少了

5.直岛

直岛真的非常小,东西横向距离很短,步行都可以穿越,岛上只有两条巴士线路,连接宫浦港和黄南瓜,住宿集中在宫浦港附近,票价统一为100日元/次。至于出租车,全岛只有一辆,乘坐必须提前预约(感觉很萌~~~)。

6.高松→琴平

从高松至琴平可搭乘琴平电铁,全程需1小时,620日元。

PS:琴电琴平售票机(琴平站)不接受10000日元,没零钱时可去人工窗口换钱。

琴平电铁上车身上印着香川名物

在濑户内海已经习惯了看不到游客这件事

7.高松市区→高松空港

高松市内有专门的机场巴士线路,早上10点以后班次频繁,搭乘方式与普通巴士相同,票价根据上车地点决定,一人一座,客满时需要等下一班。

PS:google map可以导航出机场巴士的信息。

除了高松和冈山,小豆岛和直岛的住宿都非常有限,好在路线冷门,预订并不困难。

如果遇到艺术祭,建议大家尽早规划线路尽早预订,如果没有合适的酒店可以考虑airbnb。

*冈山:Hotel Maira ★★★★☆

优点:

1.位置绝佳,步行至JR冈山站10min,步行至冈山城15—20min,楼下有24小时全家;

2.前台有中国服务员,沟通无压力;

3.房间在日本同等价位的酒店里算很宽敞的了,设施齐全,包括鞋刷、鞋拔、除臭剂,前台有免费的浴球和入浴剂;

4.早上7点至9点供应免费早餐,有面包、热包子,供应免费冰淇淋和饮料;

5.入住无须支付押金。

隔音略差

都是免费哒~~~

*小豆岛:天空海庐 ★★★★☆

优点:

1.酒店在半山腰,地势较高,可以眺望海景和天使之路,一线海景房,view超赞!

2.房间是传统日式榻榻米,房间内有煮茶器具和冰水;

3.酒店有免费天然温泉,非常舒服;

4.酒店上午有前往土庄港的专车(住客应该是免费的)。

1.因为酒店在山上,需爬坡或走台阶,拖着行李会有点累;

2.房间的浴缸生锈了,淋浴的水偏小。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天空”

上排左是酒店对面的药妆店,右是大厅;下排左是酒店外观,右是酒店贴出的天使之路出现的时间

客房很不错

这是同行的另外两人入住的小豆岛国际酒店,应该是岛上最好的酒店了,出门就是天使之路

*直岛:欧米雅克 ★★★★★

网上能查到的直岛住宿几乎是个位数,没想到住进了一家日本政府登录的有形文化财产、拥有400年历史的日式民宅,AMAZING!把四人跳岛团完全震撼的一家旅馆,有一间和式房一间西式房,虽然日式房因年代久远显得有些破旧,但还是强烈推荐大家入住和式房,真的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优点:

1.100%和风民宿,内有天皇御赐之物(简直了!),四人入住性价比很高;

2.卫生间、浴室分开,很干净;

3.设施齐全,空调很暖;

4.距离宫浦港2公里,步行半小时可达,坐巴士也可直达。

1.入口较为隐蔽,比较难找;

2.只能现金支付。

这家实在太喜欢了!

两个客房中间有拉门可以隔开

房间虽然有些年岁了,但浴室、卫生间还是很干净的~~~

客房前的院子

这是另一间西式客房

*琴平:花坛酒店 ★★★★☆

这家在下文中会详细介绍,以温泉和一泊二食的体验来说可以给五星,不过客房本身要小扣半星。

1.服务很好,设施完备,接待时还会提供甘草茶;

2.房间内有咖啡、茶、精油香薰;

3.酒店有免费接驳车去琴平站,很方便;

4.私汤和晚餐非常棒!

1.房间较小,四人间感觉有些局促;

2.酒店路线迂回曲折,容易迷路。

接待处也是一个bar

应有尽有

视野不错

除了私汤,酒店也有公共温泉,朋友去泡了说很不错~~~

*高松:大和鲁内酒店 ★★★★

优点:

1.位置极佳,步行至瓦町站5min,高松城、栗林公园均步行可达,旁边就是繁华商业街;

2.前台英语好评;

3.房间较宽敞,设施完备,入住时会问你需要哪种咖啡,赠送红茶、浴盐。

双人床也比较宽敞

这次行程总体而言算是比较轻松的了,冈山、高松、小豆岛、直岛的主要景点基本一天都可以游览完,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丰岛,有些遗憾,如果想去参加2019年濑户内海艺术祭的朋友可以多关注官网更新的信息,以便制定更为合理的行程。

濑户内海行程,标红为餐厅

花费

濑户内海消费水平不算高,我们此行9天8晚总共花费万元以内,包含一家较为高档的温泉酒店。

注意事项

1.电源

日本电压是110v的,插头是双头,需使用转换插头,直接插日本插座充电会比较慢。

2.货币

小豆岛、直岛很多餐厅只能付现,高松、冈山的商场可以刷卡,我每次出国都不会兑换太多日币,都是到了那边不够直接ATM取现。

3.气候

濑户内海地区气候温和,冬天也不会很冷。

4.温馨提示

*淡季景点人真的是很少很少;

*小岛气候干燥,注意补水;

*直岛晚上很安静,9点以后营业的餐厅非常少;

*去餐厅之前最好提前查好是否需要预约;

*有时候自动售货机里的饮料比超市更便宜;

*高松机场过关前有两个卖特产的商店,过关后的免税店很小,没有奢侈品。

壹|冈山是桃子味的。

• 门票价格:成年人300-800;儿童120-400
  • 开放时间:9:00-17:30(17:00之前可入馆);12月29、30、31日为休息日
  • 地址:岡山市北区丸の内2-3-1

二刷霓虹之旅,坐不满的飞机,只有一条行李转盘的高松机场,坐了3个人(包括我和同伴)的免费接驳巴士,一切都预示着这将是一次远离人潮的悠闲之旅。

10分钟就搞定了入境手续,坐上事先预约好的春秋航空免费巴士,从高松机场直达JR冈山站,

我们的旅程,就从这座桃太郎的故乡——冈山开始。

冈山很小,从酒店一路走到冈山城,

早上九点左右的城市依然很安静。

日本的天守阁很多,冈山城因外壁呈黑色又被称为“乌城”,这也成为它的一大标志。

在遭遇大火之后,冈山城几乎不复存在,现在的建筑是在原址上新修的,尽可能保留了其原始的样貌。

冈山城一共五层,内部和大阪天守阁一样,都是一些历史介绍和展品陈列,但参观只能在室内,无法到室外瞰景,有点小遗憾吧。

里面还有一座特别的甜品店“Oshiro Chaya”,在《名侦探柯南》里有出现,漫迷们可以来打个卡~~~

PS:1.冈山城与后乐园有联票,比单买划算;

2.内部没有中文介绍,可在入口处领取一本中文介绍手册,方便参观。

安静的小城冈山

冈山的有轨电车

远望冈山城

冈山城原址

青黑色的冈山城

日本各大天守阁介绍

冈山城著名的金色兽头瓦

在冈山城中拍摄婚纱照的恋人,很甜蜜哦~~~

漫迷们可以来这里拔草柯南同款桃子冰淇淋,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就选了热甜品

来碗热乎乎的红豆小圆子汤

黑色的天守阁真的是很特别了

冈山城旁的护城河

护城河上的游船

换个角度看冈山城

冈山县立博物馆

介绍冈山历史沿革的地方,总共两层,可看的东西还算多,而且贴心地附有中文介绍。

距离冈山城和后乐园很近,可以顺道一起游览。

PS:凭后乐园门票可享八折优惠。

▲前往博物馆的路

打卡

博物馆会不定期举行特展

日语无能,貌似是从东京国立博物馆归还给冈山的历史遗珍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7:30-18;00
  • 电话:+81-86-2721148
  • 地址:岡山市北区後楽園1-5
  • 简介:日本三大名园之一,以冈山城为背景,相映成趣。

后乐园是日本三大名园之一,荣获米其林绿色指南三星评价(是的,米其林不只评判美食),也是冈山人气NO.1的景点。

后乐园并没有很大,我们把角角落落都走了个遍也就花了近一个半小时。

园内处处皆景,樱花、枫树、梅花、铁树、茶田交织,保证一年四季花开不败,

即使是我们此次探访的冬季,依然有几株腊梅开得正艳。

园内有一处高地可以俯瞰后乐园全景,视野非常赞,园内还有几只高冷的丹顶鹤。

冈山盛产白桃,所以有很多桃子味的特色美食,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一个桃子味的冰淇淋解馋,果然很好吃!

冬日的后乐园多少有几分萧索之气

典型的日式庭园

绿意

这位锦鲤兄,你超重了

清爽的后乐园

暗香浮动

冬日的茶园倒是显得格外有生气

来冈山不得不吃的桃子冰淇淋

• 电话:81-86-223-1733
  • 地址:岡山市北区丸の内2-7-15

因为提前结束了计划中的行程,临时加了这一站,

正好赶上馆内举办的坂本龙马特展,门票800有点小贵。

展区只有一层,没有中文,只能走马观花浏览,有点无趣。

PS:和冈山城、后乐园有联票。

15分钟就能看完的美术馆

西川绿道公园

说是公园,其实是一条街道,绿意盎然,

适合早晚散步,很清静。

好像还会有萤火虫出没

可以看出生态环境是真的很好了~~~

一座小教堂

去各大景点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

我们去的时候两边的店只开了50%,显得冷冷清清,除了一家占卜店,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店。

附近还有一座shopping mall——天满屋,不过可逛性不如JR冈山站旁的Aeon Mall。

没什么人气

• 电话:+81 86-803-6700
  • 地址:冈山県冈山市北区下石井1-2-1

冈山站旁的大商场,人气很旺,6、7F都是美食,5F还有一个空中花园,

各种大牌都有,非常好逛,还有一家非常非常大的无印良品。

我们在冈山的两天每晚都去溜达一圈,喝杯咖啡尝个甜品,非常惬意~~~

冈山桃

发现来串门的熊本部长

JR站内的观光咨询中心

无印良品

空中花园

吾妻寿司

在JR冈山站内2F的这家寿司店,完成了和冈山的初见。

点了一份桃(寿司8件)和一碗鰆鱼饭,附赠了抹茶和味增汤。

原本还有些小担心,因为攻略里说冈山寿司偏酸,本身不大喜欢酸的口感,结果味道比想象中好很多,没有明显的酸味,鱼虾类的寿司比较多,食材很新鲜,完全不会腥。

鰆鱼好像是本地的特产,之前没吃过也没听过,半生熟的处理,味道出奇的好,米饭依旧维持了日本一贯的高水准,点赞!

PS:有中文菜单,可刷卡。

小小的店面

贴心的中文菜单

桃(寿司8件)

美味的鰆鱼饭

碧水园

位置绝佳的一家店,就在冈山城前往后乐园的路上,因此到了饭点游客很多。

我们坐在靠窗的位子,真是超棒的景观位,可以远望河对岸的天守阁。

点了一份特色黑咖喱饭(因为冈山城是黑色的,所以这里的咖喱也应景地做成了黑色),其实是黑胡椒咖喱洒了些黑芝麻,虽然看上去有一点“黑暗料理”的感觉,但味道很好。

另外一份冬季限定的牛肉锅烧乌冬,非常暖胃,美景配美食,心情大好~~~

冬天就是要吃锅物

特色黑咖喱饭

可以望到冈山城的碧水园是游客的首选

偶遇

仙台牛舌

原本打算去的烧肉店被告知需要预约,只好又来到冈山站觅食,最终选择了一家牛舌料理店(后来发现这家在东京也有分店,应该也是小有名气的一家了)。

两个人点了一份烧牛舌&炖煮牛舌定食、一份土豆天妇罗、一份樱花冰淇淋。

土豆天妇罗原来就是薯条,这个还是汉堡王的比较好吃

不过烤牛舌真的是五星推荐了,火候刚刚好,牛舌很鲜嫩;炖牛舌加了很浓稠的酱汁,口感比较像牛腩,酱汁淋在米饭上,分分钟消灭~~~

味增汤里也加了牛肉粒,不是平常喝到的纳豆味,是咸咸的。

樱花冰淇淋也是美味至极,日本的冰淇淋奶味都很醇,随便点都不会错!

PS:有中文菜单,可刷卡(visa)。

土豆天妇罗=薯条

烤牛舌&炖煮牛舌定食

没有吃到烤肉,烤牛舌也不错啊~~~

炖牛舌

樱花冰淇淋

NANA'S GREEN TEA

来日本就是要吃抹茶!因为。。。真心随便哪家都好吃到哭/(ㄒoㄒ)/~~

在Aeon Mall里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赖的店,一直坐到打烊。

点了一份抹茶圆子,一杯黑蜜抹茶,一杯软冰淇淋抹茶拿铁,不管是甜品还是饮品都在水准之上,抹茶保留原味,不会过甜(国内的抹茶感觉都偏甜),吃完也不会腻,大家看着菜单随便点就好了。

PS:有中文菜单,可刷卡。

NANA'S GREEN TEA图片

左边是配的蜂蜜糖浆,淋在甜品上更加分

请吃茶

Tully's Coffee

被招牌上的雪人咖啡图片萌到,就鬼使神差地坐了下来,外加一份草莓华夫饼,美妙的饭后甜品时间~~

雪人虽然不是立体拉花(其实是棉花糖),但还是很卡哇伊,而且拿铁的味道很好,热热甜甜,惬意小食光~~~

PS:这家算是日本本土的“星巴克”了,在东京和大阪分店很多。

Tully's Coffee图片

萌萌的雪人拿铁+很大份的草莓松饼

冈山剪影

激萌

清晨的冈山站地下通道空空荡荡

冈山站前的桃太郎雕塑

贰|在仓敷的时空密道里漫步。

冈山离仓敷很近,于是我们抽了一天的时间来这座小城晃悠,和以往紧凑的行程不同,在濑户内海的这几日,我们几乎都是保持着悠哉悠哉的步调。

小小的仓敷几乎被我们踏了个遍,已经可以脑补出一张仓敷美观的地图了,这个从JR冈山站坐车17分钟就可抵达的城市,留给我们一段难忘的回忆。

抵达仓敷

仓敷美观地区是一块充满旧时日式民宅的观光街区,浓浓的和风。游客也不多,很清静,是个散心的好去处。

街区不大,半天即可逛完,但各色的博物馆、契茶店、特色店铺,随便走进一家或许就有惊喜。

我们在MT胶带专卖店、如竹堂、豆吉本铺都买到了心仪的伴手礼。

PS:很多店面营业时间都很短,商铺大部分都是开的晚关的早,餐厅很多中午不营业。

游客寥寥

仓敷有很多博物馆,比如这座桃太郎机关博物馆

mt胶带专卖店,文青的天堂,我在这里买到断手

夜幕下的仓敷同样动人

这家豆菓子店很不错哦~~~

满载而归

• 开放时间:9:00-17:00,最后入馆时间16:30。周六休息。
  • 电话:+81-86-422-0005
  • 地址:冈山县仓敷市中央1-1-15

作为一家私人美术馆(目前日本最大的私人美术馆),大原真可谓财大气粗,收藏着莫奈、毕加索等大师的真!迹!

馆内藏品非常丰富,分有四个馆,其中儿岛馆在常春藤广场,全部逛完其实要不少时间。

除了各种画作,一些场馆里还展出了中国的陶艺和其他文物,给你一种一秒回天朝的错觉。

美术馆建筑本身也很漂亮,内部还有一座清雅的日式庭院,

虽然1300日元的票价并不便宜,但还是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这座美术馆也因为其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在美军的轰炸之中幸免于难,也是仓敷这座小城的“守护神”。

好像遇到了摄制组,不知道在拍什么

此次的旅伴——进击的小萍子童鞋

常春藤广场

原以为是一座普通的广场,没想到颜值很高,种满了绿植,建筑爬满藤蔓,很有年代感。

里面有一些特色小店,也是买伴手礼的好去处。

PS:这座广场也在《名侦探柯南》里出现过。

红砖墙很上镜

• 电话:+81 86-425-4898
  • 地址:12-1 Honmachi, Kurashiki, Okayama Prefecture 710-0054日本
  • 简介:在仓敷美观附近的山上,鹤形山公园里。

阿智神社位于仓敷美观地区的鹤形山,需要爬一段长长的石梯,正好可以登高远眺仓敷,在游玩之外收获另一种体验。

山顶有好几座大大小小的神社,这里供奉的似乎是与学业有关的神明,绘马上都是祈愿入学合格的祝语。旁边的本子上写满了参拜人的名字,来自世界各地。

午后爬个山

阳光正好

静静的仓敷小城

炸鱼料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中午开门的餐厅,好不容易看着日文菜单瞎点了两份午市套餐,结果全中!

一份炸鱼一份炸虾,几乎吃到连骨头都不剩,好像知道日本人是怎么做到油炸不油的,而且冷了之后口感也不会变差,yummy!

PS:只有日文菜单。

金赏肉饼

一个很小的窗口,我们在仓敷美观一共路过了七八次,第一次经过时就被招牌上的“金赏”二字击中,果断出手!肉饼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完全不油腻,土豆泥和肉沫的配比堪称完美,五星激推!

仓敷必吃!

EL GRECO

这家咖啡馆就在大原美术馆旁边,门面很欧式style,在tabelog上口碑不错,就进来小坐一下。

推门而入,不大的店面已经坐得满满当当,大家喝着咖啡聊着天,这就是小城的惬意节奏。

点了一杯红茶一份冰淇淋,味道都很不错。

这家店的店名是一位画家的名字,而他的作品也有被收藏在美术馆中,也算是一种奇妙的呼应吧。

PS:有英文菜单。

EL GRECO图片

仿佛身处欧洲小镇的街头

享受惬意的下午茶时光

高田屋

猫途鹰上排名NO.1的仓敷美食,是一家只有晚市营业的居酒屋,我们几乎是一开店就来了,成了当日的第一桌客人。

店内主打烧鸟,只有日文和英文菜单,花了近10分钟才完成点餐大业╮(╯▽╰)╭

点了茶泡饭、元气丼和一些串串,只有一串牛内脏在承受范围之外,其余都很赞!

鸡肉串是照烧的甜味,忍不住又加点了鸡肉、鸡软骨和香菇,五星好评的美味也为短暂的仓敷之行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PS:没有中文菜单。

(¯﹃¯)

茶泡饭

美味料理中

叁|住着魔女的萌系小豆岛。

天使之路
  • 电话:+81 879-62-7000
  • 地址:日本〒761-4121 Kagawa Prefecture, Shozu District, 土庄町銀波浦
  • 简介:天使之路是一个奇迹。每当潮退的时候,连接中余岛和已经融入小豆岛的弁天岛之间的道路就会在水面出现。这时,踏上两边都是海水的天使之路,就可以走到原本在海中心的中余岛。而这奇异的现象一天只出现两次。这里有一

和桃子味的冈山告别,来到酱油味的小豆岛,和另外两位旅伴(曾经在我的成都游记里出现过的大胃夫妇)顺利会师,开始了四人组跳岛之旅。

在春节这样的出游高峰期,小豆岛依然没有什么游客,感觉整片濑户内海都被我们承包了~~~

没有人啊没有人

天使之路是只有早晚退潮的时候才会出现的一条“爱神之路”,也是小豆岛的icon之一了,

传说与心爱的人携手走过沙堤,就可以白头偕老。

当然,对于我们这种单身汪来说,真是一条狗粮满满的怨念之路了

天使之路起点处还有一座展望台,上面有一座爱神之钟,可以眺望整条天使之路。

PS:想要游览的话记得提前确认下退潮时间,具体信息请参见:http://www.town.tonosho.kagawa.jp/kanko/tnks/info38.html ;

从我们住的酒店就可以望到天使之路,涨潮时候路是淹没在海中的~~~

天使之路入口处

那是一条神奇的海路啊~~~

在天使之路遇到了一位“霸气侧漏”的喵星人

展望台视角

狗粮满满

此图为同行小伙伴抓拍

我们早晚各去了一次,不过晚上的天使之路真的什么也看不见╮(╯▽╰)╭

二十四瞳映画村

日本同名电影的拍摄地,讲述了小豆岛上的大石老师和她班上12名小学生的不幸遭遇。后来这里也成为多部知名影视剧的取景之处,比如《第八日的蝉》(电影挺好看的,有点小催泪)和《为了N》(给我洼田小哥比个心)。

对于没有看过原片(1954年上映的这部电影确实年代太久远了)的游客来说,这里就是海边的破旧校舍,还有一个放映厅循环播放着这部电影,其实有点无趣。

BUT!!!入口处商店里卖的酱油冰淇淋迷之好吃啊!乍一看以为味道会很奇怪,结果咸咸甜甜的口感越吃越上瘾,虽然有其他口味可选,但酱油是小豆岛的特色,值得一试!

有中文字幕版

里面是放映厅

在小豆岛随时随地都可以承包最美的海景

这里就是当时的拍摄场地了

本来想在这里多拍些照片,不过我们吃冰淇淋花了太多时间,结果只能匆匆打卡

神奇的酱油味冰淇淋

橄榄公园
  • 电话:+81 879-82-2200
  • 地址:日本〒761-4434 Kagawa Prefecture, Shozu District, Shodoshima, Nishimura, 1941−甲1941−1
  • 简介:<p>橄榄公园的一切元素围绕橄榄而展开,纪念馆里陈列着橄榄的历史,大厅窗口售卖着橄榄制成的冰淇淋、苏打水,清新怡人,专卖店里有小豆岛才有的橄榄护手霜、橄榄油等等。拿着小豆岛的宣传册按图索骥,找到了

作为真人版《魔女宅急便》的取景地,橄榄公园应该算是濑户内海地区的网红景点了,

大晴天下的白色风车也是小豆岛的标志之一。

这里有大片的橄榄树,和拿着扫帚各种摆拍的游客

转一圈其实不用花很多时间,适合在晴朗的午后发呆散心~~~

小豆岛标准写真照

大风车吱呀吱悠悠的转(暴露年龄系列)

公园里的花房

公园里可以免费借扫帚拍照,于是你会看到一群凹造型的“小魔女”

换个色调再来一张

• 电话:+81 879-62-7004
  • 地址:香川县小豆郡土庄町 761-4121

和以上几个比较知名的景点比起来,下面要介绍的这两个就显得小众很多了,

但如果你时间足够的话不妨体验一下。

土渕海峡虽然景致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它是全世界最窄的海峡,最“苗条”的地方只有9.93m,

你只要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达成“穿越全世界最窄海峡”的成就,是不是也蛮特别的

PS:在旁边的邮局花100日元可以得到一张“横渡土渕海峡证明书”留作纪念。

最窄海峡打卡

迷路の街

迷路の街是一片地形错综复杂的街区,因为巷道朝向不一,容易让人迷失方向而得名,google map在这里也会失灵。

现在这里已经被开发成了一种类似解密游戏的体验,改装了其中几幢建筑作为艺术空间,而要找到它们需要极强的方向感和一点点运气。

这是一个付费项目,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不花钱直接在里面瞎转悠,凭借着“不屈的意志”找到那几幢特别的建筑,当然没有买票的话是不能入内参观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幢妖怪馆在装修,不对外开放)。

我们最终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打卡了全部的地标点,如果没有“解密”环节,这里其实就是普通的民居,倒是有一座西光寺,因为地势较高,是俯瞰街区的最佳地点。

街道的其中一个入口处就在土渕海峡旁边

迷路の街地图

一些当地的民居

小豆岛的出租车也很萌

转啊转啊转

其中一座可以参观的建筑,上面那个旋涡的图案就是地标点的logo

这里也是一处地标点

这里是售票处

这是最隐蔽的一处地标点,藏在非常非常小且杂草丛生的一条小路里

遇到了两只超级凶的柴犬(不知道是不是柴犬)

西光寺

视野还是很不错的

也算是不虚此行啦~~~

小豆岛拉面

在冈山和仓敷都看到过这家店,但还是攒着留到了它的大本营来享用~~~

酱油是小豆岛的特产,所以这家店主打的也是酱油拉面,午间限定更是只要780日元,超级划算!

面自然是好吃,日本拉面只要是稍微有点名气的水准都不差,

汤头因为加入了酱油的关系会偏咸,但味道很好。

这家店最大的特点是——

有无敌一线海景VIP景观位,可以面朝大海,暴风吸面!

这家店的招牌非常好认

无敌海景位,酷炫!

菜单很简单,有选择困难症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

一边看海景一边享用美食,这就是人生啊~~~

在小豆岛吃着拉面看海才是正经事

有了美景的加持,面也是分分钟就消灭干净了

橄榄公园餐厅

位于小豆岛橄榄公园一家商场的二楼,我们去的时候午间只提供一种饭、一种披萨和一种季节限定的汤,还有一些饮料。

整体口味比较一般,米饭加了煎蛋、芦笋和肉,披萨就是普通的口味,加了糖心蛋。

餐厅环境还不错,如果你在饭点前来,可以顺便在这里解决午餐。

当地特色的橄榄茶(准确的名字不大清楚,反正与橄榄有关)

岛活

一家从1987年营业至今的本地料理店,店员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做事都是全神贯注的样子,很让人感动。

定食套餐品种很丰富,如果需要品尝怀石,记得提前预约。

我点了店家推荐的岛活定食,渍菜、天妇罗、茶碗蒸、刺身、米饭、味增汤、甜品一应俱全。

天妇罗味道很好,茶碗蒸配料很多,刺身一级新鲜,甜品是桔子味的冰淇淋,意料之中的美味;

朋友点了天妇罗定食,没有刺身,但是多了各种各样的天妇罗,是天妇罗控的首选;

另一位朋友选择的是刺身定食,食材会更高级一些,爱吃生鱼片的小伙伴可以尝试。

虽然味道与在京都吃到的怀石有差距,但能感觉到店家的用心。

PS:有英文菜单,可刷卡(VISA)。

为跳岛四人组的成功会师干杯

满满一桌

桔子冰淇淋

Café de MeiPAM

位于迷路の街售票处对面的一家咖啡馆,我们在打卡完所有地标点之后在这里休息了一下。

我点了一杯当地特产的橄榄绿茶,朋友点了季节限定的梅子茶,味道都比较普通,不过小坐一下还是很悠闲惬意的~~~

Café de MeiPAM图片

惠方卷

在日本,春分有吃“惠方卷”的习俗。

惠方卷是一种相对而言比较“粗壮”的手握寿司,里面有腌葫芦条,黄瓜,鸡蛋卷,鳗鱼,肉松,椎茸等象征着吉祥的食材,代表着七福神,据说一定要大口咬下,才能把福气都咽下肚哦~~~

我们在小豆岛的那天正好遇上了春分日,就在7-11里买了惠方卷,入乡随俗嘛~~~

到了春分,很多店里都会卖惠方卷的

肆|欢迎来到直岛的波点世界。

• 电话:+81 -87-892-3755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

直岛本是一座静谧的小岛,近几年因为濑户内海艺术祭的举办而声名鹊起,热闹了许多,但对于历经黄金周人海考验的天朝游客来说,这里依然显得“遗世而独立”。

直岛现在俨然成为了一座文化艺术的殿堂——

草间弥生在这里画下了她的波点狂想;

安藤忠雄在这里留下了他的建筑乐章。

直岛一日,我们流连于各大艺术馆和博物馆中,

有震撼,有遗憾,希望下次艺术祭时,能有缘与这座可爱的小岛再相会。

前往直岛的游船

瞅你干哈

波点天堂

直岛的巴士

路边停着的小车也是萌萌哒~~~

地中美术馆堪称直岛最佳!满分推荐!

由安藤忠雄设计的地中美术馆真正做到了让建筑与自然共生共荣,整个美术馆的主体都在地下,保留了原生的地形地貌。

馆内有多位知名艺术家的装置,虽然有些让人一知半解,但浸入式的体验还是非常新鲜的。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詹姆斯·特瑞尔的“Open Field”房间,利用光影打造的视错觉效果可以说是相当玄幻了,第一眼以为是水雾,仔细观察之后才发现只是荧光。

当然,最让人觉得不虚此行的还是五幅莫奈的《睡莲》真迹。

画作被陈列在一个白色的房间里,参观者需要换上脱鞋入内,印象派的魔力就在这里完全展现!

当你看到那些色彩的时候,耳边的嘈杂瞬间被“静音”,连呼吸似乎都变得轻盈,那些色块带着静默却强大的力量,感染着每一双眼睛。

或许这就是艺术的特别之处吧,总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就能轻易俘获你的心。

PS:馆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有等你亲自来感受这份奇妙了。

• 门票价格:1030日元
  • 开放时间: 3月-9月10:00-18:00,10月-2月10:00-17:00
  • 电话:+81 87-892-3754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字仓浦1390

虽然是美术馆,但其实李禹焕的作品只有寥寥几幅,而且并未引起我的共鸣,倒是安藤忠雄设计的建筑本身有些“喧宾夺主”的味道了,1030的门票感觉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建筑本身的价值。

因为李禹焕是韩国人,所以这个景点明显成为了韩国游客的打卡之地,也会特别准备韩语的介绍资料。

PS:馆内不允许拍照。

• 开放时间:10:00-16:30,周一休息
  • 电话:+81 87-892-3754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736-2

给直岛留下了珍贵建筑作品的安藤忠雄,在这里也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博物馆。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博物馆居然只是一间小小的民居,规模非常迷你,里面展示了安藤忠雄的一些手稿和设计图,建筑内部也带有明显的“混凝土”风格,十几分钟即可参观完。

黄南瓜&红南瓜

除了安藤忠雄,对直岛艺术贡献最大的应该就是草间弥生了,她的黄南瓜和红南瓜,不仅成为了游客来到直岛的打卡留念地,也让波点艺术成为了直岛的一张个性名片。

相比而言,更偏爱黄南瓜一些,造型饱满,安安静静地立于海边,异常工整却又透露出可爱的气息。

宫浦港的红南瓜是很多游客上岛之后的第一处逗留地,软趴趴的造型显得有些慵懒。

直岛上售卖的很多纪念品也与波点南瓜有关,真的只有亲眼看过的人才会get到草间弥生作品中所蕴藏的难言的魅力。

直岛的代表风景

比较伤心的是寄给自己的黄南瓜明信片现在还没有收到

黄南瓜旁边的海滩

无处不在的波点

海滩上的艺术装置

宫浦港的红南瓜

宫浦港日落

• 地址:日本〒761-3110 Kagawa-ken, Kagawa-gun, Naoshima-chō, (Sonota), 直島町761-1
  • 电话:+81 87-892-3830
  • 简介:2005年开业的这家“玄米心食”是直岛上的第二家,素食餐馆。

直岛上一家口碑还不错的素食餐馆,我们入店较早,成为了当日的第一桌客人。

店内只有三种套餐,我们四个人把三种点了个遍。

我选的是冷面,非常弹牙的口感,有点像米粉,加了冰块,蘸着酱料,口感很清爽,感觉是一道适合夏天的美食,不过搭配的红豆饭团有些干,并没有什么味道,有点扣分,豆腐也比较一般。

另外两种套餐是热汤面和米饭,感觉都比较普通,特别是吃惯了重口味的朋友,可能会觉得食之无味了。

店内还有一座迷你的小庭院,阳光洒下来,整个人都觉得暖暖的。

PS:老板颜值很高~~~

在直岛,一杯水都充满了艺术气息

冷面套餐

汤面套餐

米饭定食

Cafe Salon Naka Oku

直岛的餐厅一般很早就关门歇业了,营业到晚上8点以后的很少。

我们上岛那天有些晚了,想要找一个吃饭的地方并不容易。

这家店有些隐蔽,营业到晚上9点,我们成为了当天的最后一桌客人。

我们点了店内主打的咖喱饭,加了椰浆,非常奇妙的口感,很赞!

剩下的沙拉、豆腐、炸鸡、炸鱼、猪肉则表现平平,可能是因为岛上的餐厅真的不多,这家的评价才会偏高吧,有些小失望~~~

Cafe Salon Naka Oku图片

当然了,日本的抹茶是随便哪家都挺好喝的

招牌椰浆咖喱饭

等我们离店时,门口已经显示打烊了

地中美术馆咖啡厅

参观地中美术馆之余,还可以在这里的咖啡馆喝个“文艺范”下午茶。

我们把冬季限定的四种甜品点了个遍,香蕉冰淇淋、巧克力蛋糕、焦糖布丁和司康,每一样都是实力与颜值并存!饮品也相当不错,濑户花茶清香四溢,推荐~~~

整个咖啡馆面朝大海,环境也perfect!

PS:店内可以拍摄窗外的精致和食物,但不能拍摄建筑物本身。

面向大海的咖啡厅

焦糖布丁

香蕉冰淇淋

巧克力蛋糕

司康

nyu—orimpia

本来想去的位于宫浦港旁的海鲜烧肉店被告知必须提前预约,无奈只好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日料店。

同行一位小伙伴曾在日本工作过一段时间,有一点日语基础,点菜的任务全权交给他,结果满满一桌的食物光是看着就挺满足的~~~

种类虽多,但份量都不算大。

刺身新鲜,寿司感觉和国内的味道差不多,炸鱼、烤鱼和炸鸡块比较一般,烤和牛算是本餐的最佳了。

我们还点了日本酒,口感清甜,不胜酒力的人也可以小酌两杯。

感觉这里的食物也和直岛一样,简单,质朴。

开胃小菜

宫浦港

夜幕降临后的宫浦港

有名的直岛钱汤

在宫浦港里买了“北海道之神”,KFC里也有同款

伍|在琴平泡汤才是正经事。

• 简介:金刀比罗宫昵称“金比罗”,位于琴平山的山腰,供奉大物主神和崇德天皇。

从直岛到琴平,大半天的时间都在路上,只为了来泡一次汤。

琴平也是乡野style,这一趟简直是知青下乡之旅~~~

春节来濑户内海“隐世而居”

琴平小景

金刀比罗宫是琴平最主要的景点,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旁边,放下行李就来“暴走”。

登上金刀比罗宫需要爬1000多级台阶,对游客来说也是一种试炼吧。

中途会经过商业街和其他大大小小的神社,还有一匹白色的神马,看着很帅气。

在神社求了个签,运势为吉

PS:金刀比罗宫有一个宝物馆可以付费入内参观。

山上雾气较重,神社的肃穆感油然而生

求签每人100日元,请自觉投币哦~~~

离开时看到鸟居上的标语,也是非常可爱了~~~

沿街的商铺

花坛酒店泡汤

我们特地预订了有露天风吕的房间,顺利达成了“0℃泡室外温泉”的宏伟大业。

在这样的季节,对着缀满繁星的夜空,将自己完全放空,只想让时间停止在这一瞬。

人生啊,不过此刻幸福。

房间露台上的私汤

泡完温泉神清气爽

花坛酒店晚餐筵席

此次预订的花坛酒店,不仅环境清幽,一泊二食的体验也是非常棒了。

晚餐类似怀石料理,每一道都值得回味。

前菜的豆腐加了蟹肉,非常美味!

生鱼片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煮鱼&萝卜好吃上天!

然而最惊艳的还是烤和牛,一入口就只剩惊叹,连搭配的香菇、洋葱和芦笋也仿佛受到了料理之神的眷顾,令人胃口大开。

蒸物依然是鱼,加入了萝卜泥,有一种柚子皮的味道。

炸物是河豚,还配了一份迷你的河豚火锅,鱼肉紧实。

米饭搭配的味增汤很特别,忍不住喝了半碗。

最后的甜点好评,橙子布丁+冰淇淋夹心蛋糕卷,上面洒满了焦糖,噬甜星人的福音。

光是这一餐就值回不菲的房价了!

菜单

每次都不能少的干杯

无处不在的精致

这道煮物相当见功力!

和牛无敌赞

一口成仙

河豚小火锅

非常有创意的甜点

花坛酒店早餐

和晚上的筵席料理相比,酒店的日式早餐则相对简单,

但也足够丰盛了,只是口味有些差强人意。

小菜只有一道凉拌很顺口,其他的都偏咸;

烤鱼干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加了柴鱼的沙拉略酸;

小火锅里都说些蔬菜,非常清淡。

除了米饭和味增汤,还有冰水、不知名的饮料、大麦茶和饭后咖啡,

一般的胃口还真的难以消化。

第一次体验日本温泉酒店的一泊二食,真的是一段难忘且珍贵的经历~~~

おはよう

田中屋

晚上在房间泡完汤,大家带着七分困意三分活力向小城里少有的一家营业到零点的居酒屋进发,只是为了一直没有机会品尝的香川名物之一——骨付鸟。

骨付鸟其实就是带骨的烤鸡腿,可以包着甜甜的卷心菜一起吃,缓解一下油腻的感觉,口味偏咸,味道还不错。

还点了疑似凉拌鸡内脏(看不懂日语)的小菜和沙拉,入口意料之外的美味,豆腐画龙点睛。

炸鸡软骨也偏咸,炸鸡皮比较油,当宵夜吃会有一点负罪感。

桃子味的果酒就是RIO即视感╮(╯▽╰)╭

我们离开的时候店内依然人生鼎沸,

日本的烟火气啊,都藏在这些姿态万千的居酒屋里了。

爽口的沙拉

不明正体的凉拌小菜

桃子味果酒

来香川必须拔草的骨付鸟

陆|高松是最美的告别式。

• 电话:+81-87-8511521
  • 地址:四国岛香川县高松市玉藻町
  • 简介:高松城是日本100名城和日本三大水城之一。

高松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

在经历了小岛的僻静之后,在这里找回了“大城市”的感觉(尽管高松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小城)。

偶遇一场游行

高松的商业街显得繁华许多

虽然高松城的门票只要200日元,但还是觉得。。。蛮无聊的

公园本身不大,没什么可逛之处,关键是高松城还在修复之中,看不到完整的天守阁,只有一个略显单薄的展望台,可以俯瞰公园的风景,建议大家等修复工程结束之后再来一睹高松城的风采吧。

纯属来打个卡

展望台上的风景

公园一角

没有正体,只能看看高松城的模型了

栗林公园
  • 门票价格:成人票410日元,儿童票140日元。
  • 开放时间:随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087-833-7411
  • 地址:高松市栗林町1-20-16
  • 简介:栗林公园位于四国的香川县,高松市南郊紫云山东麓,分为南、北两个庭园,总面积约75公顷,大约刚好是中正纪念堂的3倍大。栗林公园以6个水池和13处假山丘布局而成,景致多样,四时风貌不同;在三百多年前的江户时代初

号称米其林三星的景点,其实还是让人比较失望的,可能是来的季节不对吧,而且天公不作美,不仅没有阳光的加持,还遇上了诡异的大风。。。

栗林公园在日本是数一数二的名园,沿着60分钟的游览路线,可以把整个公园的几十个景点悉数游览,面积还是相当大的。

和冈山后乐园一样,这里也是一座宏伟的典型日式园林,各种绿植、假山,辅以湖景,饱含游赏之趣。

其中有8处景点提供纪念章,可惜我们入园时间比较晚,有2处已经关门,只收集到6枚纪念章,掬月亭边赏景边喝茶的体验也来不及get,小遗憾~~~

公园内还提供游船服务,非冬季前来的小伙伴值得一试。

栗林公园也是赏樱和赏枫的胜地,

比起热门的东京、京都,不想陷入人潮的话不妨在春秋两季来这座小城走走看看O(∩_∩)O

公园内会有明晰的参观路线标注

淡季游客很少

掬月亭

公园内的游船

一种穿越回我大杭州的即视感

公园内的环境还是很清幽的

飞来峰视角

栗林公园的纪念章(不完整版)

德岛拉面

日本的拉面。。。好像都有点咸呐(=@__@=)

选择了店家特制的蒜味拉面,果然面如其名,有一股浓浓的蒜味~~~

赠送的豆芽小菜很加分,我们吃完了一份又跟店家要了一份。

这家德岛拉面在美国也有分店,也是有点厉害了~~~

这家店就在高松港附近,一个路口的拐角处,很显眼

特制蒜味拉面

糖心蛋和拉面果然是绝配了~~~

川福本店

除了骨付鸟,来到香川不得不吃的另一样美食就是大名鼎鼎的赞岐乌冬面了!

我们选择的这家“川福”在tabelog上有3.57分,算是好评度很高了,试了一下之后果然很不错。

四个人分别选择了一种乌冬,我的乌冬定食还有米饭、大根(萝卜)、牛肉串和关东煮。

乌冬很Q弹,汤头鲜美,日本的大根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味的(本人是不爱吃萝卜的),一份set只要770日元,性价比超值。

小伙伴选择的天妇罗set、牛丼乌冬set也都风味上佳,诚意推荐~~~

我的乌冬set,右下角的大根真乃人间美味

牛丼+乌冬

天妇罗乌冬set

和牛烧肉

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晚餐必须澎湃!

这家看起来还不赖的店果然没有让嗷嗷待肉的我们失望,超级正点!

上等的牛肉、猪颈肉、猪五花、调味牛肉、鸡肉,

每一种都非常棒,不沾酱料已经好吃到停不下来,烤肉的滋滋声宛如天籁!

就连蔬菜拼盘都挑不出毛病,关键是性价比极高,人均不到300元就能吃到如此品质的和牛,太赞!

肉食动物的天堂

光是看图片就已经把持不住了。。。

口水一直流~~~

不管是上等的肉还是普通的调味肉都很美味!

干杯四人组

Very Berry Soup

和牛大餐之后再来份甜品,虽然撑到,但解了馋。

没想到随便找的一家水准颇高,抹茶白玉冰淇淋配料很丰富,冰淇淋一如既往地好吃,还有我喜欢的小圆子,中间的麦片脆脆的,沾上冰淇淋也很加分。

一大份只要500日元,高松的物价很亲民呐~~~

Very Berry Soup图片

在日本吃冰是不分季节的保留项目

番外|致旅行中单纯的小美好。

番外一|店招风情

第一次来日本时,去的是关西,

当时就被各式各样的店招吸引,

透过那一张张充满和式风韵的幕帘,

你能清晰的感受到这个民族的匠心。

这一次,也特意将镜头对准了这些风景,

看到这些画面,总能轻易唤醒对于这个国度的记忆。

番外二|足下童趣

除了店招,日本的井盖也往往让人眼前一亮。

很多与城市相关的涂鸦彩绘,让每一步都踏出别样的乐趣。

冈山的井盖上常常会出现桃太郎的形象

番外三|偶遇

在小豆岛的巴士站,一位男生与我们共同等车,

没想到一开口才发现都是中国人,更没想到他和我们的大胃夫妇是四川老乡。

于是五个人临时组队,结伴而行,聊得很投机,现在还保持着联系。

男生本身是摄影爱好者,在小豆岛的时候还顺便参加了一个当地的摄影比赛,

然后就拿了奖,于是。。。他前几日刚完成了二刷濑户内海的旅行。

不过这次,他不再是一个人

感谢这些奇妙的偶遇,

让每段旅程都成为独家记忆。

亲爱的濑户内海,

我们会重逢吗?

答案,或许就藏在海风的呼吸里……

下一站——【澳门】(游记酝酿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