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遍抖音的建筑和美食,惊掉你的下巴征服你的胃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火遍抖音的建筑和美食,惊掉你的下巴征服你的胃

• 出发日期/2018/03/30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重庆火遍抖音的建筑和美食,惊掉你的下巴征服你的胃

重庆穿楼轻轨火遍抖音?这座山城的惊喜远不止这些!

网红重庆的正确打开方式,清明节游重庆这一篇就够了!

最近,我大重庆成为了抖音等小视频平台上最火的网红城市,魔幻地形、网红美食和山城美景吸引了大批网友前来旅行打卡,轻轨站、小吃街随处可见“抖友”,在街上随便一走都有可能在点赞100w+的视频出个镜,曝光率别提多高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我可以说是相当自豪了!

马上就迎来清明节假期,相信会有更多在抖音观望很久的网友来打卡重庆了,不管你是打算来重庆,还是正在来重庆的路上,下面这些都是你该知道的且不该错过的!除了山城魔幻的地形,还有大重庆的美食,相信你看完了这篇攻略,会被这个立体又充满魅力的重庆所震撼。

先来张重庆的美图

洪崖洞

如果要录抖音,洪崖洞肯定是首选。吊脚楼群,依山就势,沿江而建,一层是平地,从十一楼出去还是平地;上面是高楼大厦,下面是公路居民屋!记录下洪崖洞魔幻的构造再配上抖音鬼畜的bgm,简直分分钟登上抖音热门。

除了构造,洪崖洞的夜景也真的美的没话说,还被称为现实版的“千与千寻”,连我这个地道的重庆人都会隔三差五来看看,它做到了极致的绚烂,夺人心魄。之前有抖音舞蹈发烧友在洪崖洞大跳街舞,网友都在惊叹美炸了的背景,不过这真的不是P的,来重庆实地感受一下,你也可以get网红同款背景。

每次朋友来我肯定会带他们去洪崖洞逛一晚上,1-3层各式各样小纪念品,4层半露天的小吃街很多重庆地道小吃可以吃个够,5-8层为酒店,这里就是抖音上各种吐槽进酒店电梯向下走的那个神奇的地方,9-13楼是主题餐厅。外面的瀑布峡谷等景观营造得也很有特色,洪崖洞里面是连通的,可以从1楼上到13楼,但是我建议走一走观景瀑布旁边的楼梯,可以直观的感受到一面是建筑一面是石壁的吊脚楼建筑感。

强烈推荐洪崖洞旁边的朱胖子烂火锅,可以说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一家老火锅,但是现在生意好了人也超级多,一定要提前订位或者早点儿去排队,约上几个好朋友吃着火锅看着夜景,抖音深度患者还可以玩一玩超火的江小白搭配雪碧等饮料的喝法,也可以试一试火遍抖音的网红吃法,比如“鸡蛋+虾滑+面筋”之类的,不仅在海底捞可以这么吃,我大重庆的火锅这么吃起来也很巴适!

朱胖子烂火锅: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6号(近沧白路)

千厮门大桥

对于这个山水之城来说桥梁无疑是一项伟大的建筑,对于跨越山水起着重要作用,重庆现有各类桥梁4500多座,并且有5座桥梁创下五个“世界第一”记录,可以说在重庆看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到处都有。

更是有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这种一桥两用的,上层为双向4车道城市道路,下层为双向轨道交通。推荐晚上坐轻轨3号线或者6号线,既可以看桥又可以看江,美翻!这两座桥也是罗生门一般的迷惑了众人,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分不清它们谁是谁,因为外形真的是一模一样,你只要记住洪崖洞旁边的是千厮门大桥,千万别夸我聪明。

说到这里千万别嫌我啰嗦,除了可以去洪崖洞吃各种美食,你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去东水门大桥旁边的下浩老街逛逛,青石板路老居民楼,充斥着浓郁的老重庆味道。在老街里面有家豆花鱼也是没得说,新鲜的鱼肉混着嫩滑的豆花,这家店的豆浆和豆花都是自己早上起来用石磨现磨现做的,入口即化口齿留香,强烈推荐!

石磨豆花鱼:南滨路东水门大桥正下面

李子坝轻轨

李子坝轻轨站可以说是重庆的一张新名片,也就是抖音上最火的“穿楼轻轨”,每次在李子坝轻轨站都能遇到录视频的网友,可以说这一站是十分的网红了!

当年因为“先有楼,还是先有轻轨”这个问题也让李子坝轻轨站曾火爆一时,不可否认这真是是个伟大而又奇妙的建筑,先上几张图直观的看下。

是不是很震撼,这是能用眼睛直观看到的,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这个站点还会另有发现。这栋居民楼是典型的重庆建筑,1楼和8楼出去都是大马路,分别是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而李子坝站点在这栋楼的8层,也就是众多网友口中另一个奇怪的现象:从1楼马路进去爬了8楼出来居然还是马路,虽然作为重庆人的我早已习惯到麻木了,但大家这个时候还是可以拍一拍抖音的!

既然说了李子坝也必须说一下大名鼎鼎的李子坝梁山鸡,图上是他们的新店,当年浙江卫视《爽食行天下》华少来的时候还是在老店,也在不远处,这是15年的时候才有的店面。千万别问我梁山鸡里有没有梁山这种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鸡有股浓浓的药材味儿,肌肉软软糯糯很入味,吃不得辣的可以让他少放点儿泡椒,当然这也是需要提前订位的,不然要排队到地老天荒。

李子坝梁山鸡: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正街60号

两路口菜园坝(皇冠大扶梯)

在重庆电梯也是一种交通工具,嗯,你没看错,是交通工具。重庆山多,上山下山在所难免,电梯、扶梯自然就成了人们上下山的交通工具,最出名的就是两路口的皇冠大扶梯,全长112米,垂直高度52.7米相当于十几层高的楼,全程运行2分30秒,比一般的扶梯要快,恐高的千万别来。

这个扶梯连接了两路口和重庆火车菜园坝站,上面是两路口下面是菜园坝,来这里你绝对可以见到重庆的3D立体交通,不在一个平面的立交桥和居民楼肩并着肩。“前一秒还在天上飞下一秒就在地底下”说的也就是这里,在下面看轻轨在天上,在上面看轻轨就到了地底下,绝对让你惊叹连连!

来到两路口不吃一顿真的是对不起自己,串串、烤鱼、火锅、烧烤、鱼摆摆,只要你想吃的,两路口体育场肯定都有,我每次到这儿都会走不动道。这里吃的真的太多了,一次肯定吃不完,推荐几个吧,吊锅耗儿鱼、杜老五夜啤酒、扇贝粉丝团、独门冲烤鱼。介绍了这么多好吃的,我得先去吃点儿东西来解解馋。

这里就不贴地址了,真的好吃的太多了,到了两路口体育场随便抓一家就可以。

过江索道

在重庆有一种空中公共汽车,没错,就是神奇的长江索道。这条索道已经运行了30多年,连通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和南岸区的上新街,包括《周渔的火车》和《疯狂的石头》十几部影视作品都曾到这里取景拍摄。特别提一句,抖音深度玩家一定不要忘了随手拍!排队两小时,体验五分钟,不录个视频就太亏了!

提个小建议,进到索道可以不用急着乘坐,在旁边拍拍照也是非常不错,这里看到的夜景和江景都超级赞,震撼感绝对不比图片效果差。个人觉得从南岸往渝中这个方向看到的景色更好,不仅可以看对岸渝中半岛的景色,也可以看见旁边的东水门大桥和江上的船只。

我的吃货本质完全隐藏不住(我也很无奈啊~),一到解放碑心里会立马弹出两个字:串串。串串其实是火锅的另一种形式,用竹签穿上各种菜。隐藏在居民楼中的这家石灰市李记串串香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它不分清汤红汤,没有微辣中辣,全部锅底都一样,不过菜品新鲜味道赞。不过位置不太好找,建议从日月光小吃街走上去,再从宏声大厦旁边的小路向里走100米,我在这家店门口排过一个小时的队,不过为了美食值得。

石灰市李记串串香:渝中区解放碑石灰街宏声巷前行100米

铜元局立交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铜元局立交深深的震撼过我,在它之前我从没想过居然还会有这样的建筑存在人世间。你能想象车子在比20多楼还要高的大转盘上行驶吗?旁边两边都是悬空的,真心佩服我们大重庆司机的心里素质,反正我每次坐车从这里过都是闭着眼睛,话不多说,先上图感受。

真的不是在瞎说,立交桥比旁边的房子还要高,很多网友都说重庆的路是靠柱子撑起来的,在这里我不能更赞同。这个大转盘在菜园坝长江大桥往南岸方向,如果来重庆你们一定要来看看,如果恐高建议坐轻轨3号线在铜元局站下,就在下面看看,旁边南滨路的夜景也是非常不错,可以媲美香港维多利亚港湾。

南滨路吃得也超级多,但是还没有特别老字号的,非要吃的话建议上南山,有很多农家乐泉水鸡和南山的火锅一条街,保证不会让你失望。很多店都是带有主题的,有直接在山坡上吃的,有在荷花池边吃的,总之不会让你失望,还可以从南山上看到整个重庆的夜景,美不胜收!

这些美食美景是不是让你迫不及待来打卡大重庆?爱上山城别犹豫,这些并不是这座城市的全部,虽然长江索道、洪崖洞、李子坝轻轨已经火遍抖音,但是重庆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可不止这些。

趁着大重庆还没有更火之前,想来的伙伴一定快点来啦!而且魔幻的地形、网红景点和独特的山城味道都是录抖音的首选哦,特别是抖音重度患者,千万不要错过!

温馨提示:如果来重庆老城区玩的话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因为梯坎随处可见,但不要怕来吃美食会长胖,吃一顿美食再走走梯坎就消化了,既饱了口福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当然也不要被吓到,你不挑这种路走,大马路还是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