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九寨沟三天跟团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黄龙—九寨沟三天跟团游

• 出发日期/2018/03/29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前言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想给大家做个参考并且有许多地方能让大家省钱的,注意事项我都标记出来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拍照工具:佳能M6   自带的手机

时间:我们是2018年3月29日-3月31日去的九寨沟,由于九寨沟在四月一号后恢复地震前价格所以我们选择三月底去,虽然九寨沟或者黄龙都属于枯水期也就是我们通俗说的淡季,但是风景还是很美,所以这个时候去划算。如果经济条件好的,九月或者十月去,那个时候是旺季也是九寨沟最美的时间点。

(注意事项)行前准备一定要看看我写的!!!很重要!!!很重要!!!主要是面包、碗面还有矿泉水以及各种各样的零食。(九寨沟酒店的饭食很清淡,所以要带点能充饥的,九寨沟里面是不允许带自热饭和碗面的,可以带面包,里面有自助餐一个人60,但都是家常菜)当然还有洗漱用品和衣服。注意一定要带羽绒服或者厚衣服。海拔高温度低,去之前看看天气预报可以带只雨伞防下雨,想洗澡洗头的记得带沐浴露洗发露和吹风机(九寨沟的酒店一般不提供毛巾以及各种洗漱用品,吹风机也没有)

第1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平松路附近黄龙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阳光下的人间瑶池,池水盈盈,层层交叠,只看一眼便被夺了魂魄,无法忘却。

由于我是在四川读书的福建人,所以直接从成都温江报的旅游团,第一天五点多就在四川农业大学门口上车出发。大概十一点钟到达黄龙山脚下。

来自福建的堂姐以及堂妹三人游

(注意事项)到了山脚下,如果是跟团的,每个车都有一个推销氧水的姐姐,一包一百,如果是害怕有高原反应的一般都会买,包括我自己也买了,但是,建议大家不要买,浪费钱,因为上了黄龙海拔4000多米,虽然会产生高原反应,但是一般人都是可以承受的,没有必要去花这个钱,但是如果担心的,想求个心安,也可以买吧。我的个人建议,不要买,买了会后悔。

我们跟团游是388,但是黄龙是要自费的,学生票门票是30,没有学生证的是60。索道统一80,所以我又花了110。我们上去坐的索道下来是走路,因为沿路是风景而且下坡路,所以建议上去坐索道下来步行,上去之后只有一条路可走,所以不用担心走丢。

这是坐索道时拍的雪山

到了山上后,由于是三月份,所以有很厚的积雪,偏偏由于我去的时候没有做攻略,所以穿的很薄,冷的半死!

这是在山上的第一个停留点拍的照片

在第一个停留点往左边走,大概四十分钟能看到雪山,据说是青藏高原的东部。那个地方也是高原反应最强烈的地方,没走几步就感觉到气喘吁吁。

沿着雪山走,过一个桥,就能到达五彩池,地震后的五彩池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看到的颜色都比较浅。

看完五彩池拍完照就返程,走下坡楼梯回去。下坡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景点,你会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那里有很多自然形成的奇观,如果旺季的时候去更漂亮。

回到山脚后,我们又上了车,到了藏家,了解藏族的民族文化。先是金盘洗手再到摸金铜,都会感觉到藏族的神秘感。藏族人民非常热情,端出了青稞酒以及某种茶(我记不清名字了)来招待我们,图片是牛肉,但是我们都吃不习惯,虽然有点浪费,但是我吃了一口就没吃了。每个藏家人唱歌都很好听,都有唱山歌的腔调,这可能跟他们的环境有关。

这是彩色经幡,藏族人用来祈福用的。

藏族人邀请我们一起跳舞,所以我就跃跃欲试的上去了,跳的那个舞啊,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在干嘛,哈哈哈哈哈。脖子上挂的是藏族人给我们的哈达,如果怀孕的女子可以打结,没有怀孕的千万不能打结,而且上厕所不能带上哈达。

去了藏家后,由于天气太寒冷我们穿的太少,所以就少了点激情了,并且第一天对于高原反应的不适应使得我们都昏昏欲睡。到了川主寺的酒店,吃了一点酒店提供的晚饭就睡了。(注意事项)酒店的水都很脏,最好不要喝,用矿泉水煮比较好。在旅游区矿泉水的价格一般都是平常的两倍,所以建议自带。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第二天,我们七点半从川主寺开始前往九寨沟,九寨沟的海拔比较低,2000多米,所以高原反应几乎没有了。但是天公不作美,上午是阴天,下午的时候下了点雨夹雪。可以想象得到第二天我们三个都是瑟瑟发抖度过的。

九寨沟顾名思义是九个寨子,但是我能记得住还有看到的是荷叶寨,其他的可能看到了但没有记住。有一句话叫做“九寨归来不看水”,因为去九寨沟主要是看海子(大海的儿子,也可以叫做湖)

此次我们采用的是包车模式,就是到达一个景点,在规定时间内拍拍照片然后回到游览车上再去下一个景点,听导游说平常时候,光游览车来回就得300块钱,但是我们去的时间点还没恢复正常价格,因此我有得意的感觉。毕竟便宜很多,哈哈哈哈。

沿路有许多海子,比如犀牛海,长海等等。当然还有几个景区没有开放,因为暂时还没有恢复。主要就是看水,看到水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九寨沟也叫人间仙境,因为海水清澈见底,五彩交集。真的非常美。

花环是我们提前买的,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网上买,九寨沟上面是没有卖的哦!

旅行中自拍必不可少,臭美下

第3天

黄龙玉博物馆 阿坝特产店

一大早我们从酒店出发,又到了海拔四千米的地方,因此又有点高原反应。第三天的天气比前两天冷,下了很大的雪,看这张图片就知道了。但是对于一个南方的孩子,看到这么大的雪很兴奋。

黄龙玉博物馆是第一个到的地方,在三楼,但是对于这种推销式的参观,我是有点不上心的,随便逛逛没有拍照。

一楼是卖牛肉特产的地方,我买了点,但也很贵。这里就不放照片了。

第二个地点是文化村,主要推销卖银饰品,那里的银饰据说可以泡水喝杀菌消毒的作用而且还能刮痧。一克是16块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当然我作为学生,觉得没什么用所以就没有买。

第三个地方是卖蚕丝被的地方。跟团游第三天都是进行推销的。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这是阿坝藏族的八字真言,据说西藏的藏族是六字真言。

这是返程路上拍的,上图是中国古羌城,下面的图片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雕像。

最后这张是我网上找的,回去的时候在路上有看到白色牦牛,据说一头十几万,但是由于大巴开的太快来不及拍照有点可惜,所以我就在网上找了一张图片证明我看到了。原照拍摄者请原谅我的盗图。

这次九寨沟之行就结束了,总的来说很值得。建议大家都去看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