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我心中的草原梦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我心中的草原梦

• 出发日期/2017/08/02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毕业游 摄影 美食 蜜月 人文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前言

8月的都市,闷热、烦躁、雾霾。坐在空调房凉气刺骨,走在大街上又汗湿衣衫,天依旧是灰色,不知道多久没下过雨。可是,8月不应该是一年中最美的月份吗?雨过增山色,风来递草香?也许,这都只是我的臆想罢了。

我决定去弘吉剌部蒙古大营,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收拾行装,暂别都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酷暑大逃亡!

第1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G331

那里的天空是这样的,高清未P

行走在呼伦贝尔草原上,伸手可触白云,俯身可闻草香。体验着巍巍兴安岭,滚滚呼伦水。

在距离额尔古纳市35公里处,我们到达了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弘吉剌部,相传在蒙古统一前,是草原游牧民族部落,经常游牧于达里诺尔草场,这里丰美的草场与纯净的湖泊滋养着弘吉剌部的世代儿女。成吉思汗同意蒙古各部时,弘吉剌部归属于蒙古汗国。蒙古部落与弘吉剌部世代有联姻关系,成吉思汗母亲、妻子都来自弘吉剌部。元代皇后多处于此,因而弘吉剌部也被称为“国舅部落”。

吸引我来的,是这个古老部落昔日辉煌的传说,是相传蒙古族儿女的热情好客,是蒙古高原的辽阔,是额尔古纳河的浩荡。

迎接我们的是三碗下马酒,代表着蒙古族人对远方客人的欢迎与尊敬。

当晚,我们入住蒙古包。

夕阳下的蒙古包很美,像草原上的精灵,承载着这个民族的文化传承,记录了世代草原儿女的美好传说。

日落草原,热情的蒙古族人民开始点起篝火,唱歌,跳舞,喝一口马奶酒,割一块羊腿肉。这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他们歌唱心爱的草原,用美丽的舞蹈感谢上天赠与的一切。

我们很快也被这气氛感染,仿佛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一起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

悠扬的马头琴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夜已入深,草原一下子回归静谧,安静的像熟睡的宝宝,不禁让人觉得安心,安静。

夜幕下的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第2天

• 地址:额尔古纳301省道附近
  • 简介:额尔古纳弘吉剌部蒙古大营地处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桦树林村,距额尔古纳市35公里,以蒙古包群建筑为特色,以展现蒙元文化史为主,娱乐项目有骑马、射箭、篝火晚会等,被评为 AA级旅游风景区。 大营内设豪华包2个均为

清晨,伴随着清脆嘹亮的歌声,没有伴奏在侧,声音那么纯净,仿佛已和草原融为一体。我不禁起身出门寻找这歌声。

是蒙古族姑娘在山间唱歌,唱给心爱的男子。

美好全新的一天,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兄弟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烤全羊仪式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刻,此生不会忘记。

骑上蒙古马

观看搏克比赛

随手一拍周边风景

依然是盛夏,这里平均16摄氏度,空气清新,没有燥热。短短2天,远离城市的喧嚣,选择一处宁静之乡,让心灵得到短暂歇息。来年,我还要来这里,弘吉剌部蒙古大营,度一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