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吉剌部蒙古大营的游记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弘吉剌部蒙古大营的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7/22

前言

在好声音中,听到那首鸿雁,不禁让我对草原有了无限的向往。那歌声悠扬,旋律动听,仿佛我已经策马驰骋在草原上了。为了这心中的梦想,今年一定要去草原!于是开始做功课,在网上搜索了一堆关于草原的攻略,信息。最后搞定,要去就去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那个夏天,我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一览那碧草青天,感受蒙古的美丽,刚下车时,我被这梦幻般的美给迷住了,渐渐陶醉在这画一般的风景里了。多么美丽的大草原,多么漂亮的公路,就连天空也显得格外的蓝,白云也格外的白。司机说这条公路是看草原最佳的道路,只有在这条路上,才能真正感受到呼伦贝尔草原的神奇和伟大。他还特地播放着蒙古草原之歌给我们听,我真的沉醉了,思绪中浮想联翩。

试问,生活在这样一望无际的广阔天地中,心中还有什么放不下啊!

我们定的是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弘吉剌部蒙古大营,位于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桦树林村,距额尔古纳市35公里,这里的房间很有特色是蒙古包形式。(温馨提示去玩的朋友记得前预约哦,免得大老远跑过来没住的地方就尴尬了)

草原人身着蒙族服饰,携带哈达、美酒、银碗,在路上等候客人。为表示对客人的诚意,主人会双手举起哈达,上面托着一碗斟满美酒的银碗,唱起敬酒歌,给每位客人敬酒。

和酒店里差不多,有24小时热水、有电视,有无线网,长途电话等总之环境条件真的是非常好。  这边的食宿都很方便,院里就有豪包餐厅。

一路过来大家肚子都饿了,好好的享受下当地的美食,烤全羊。

草原的夜晚格外安静,我们聊着天,点着了孔明灯,感谢上天给我们带来的一切,祈福家人朋友的平安。(温馨提示草原温差较大,小孩老人建议带上外套)

吃完早饭后我们去骑马,放开缰绳,侧奔在天堂般的大草原上

晚上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先是身穿蒙古衣服的两位姑娘为我们表演舞蹈,看着美丽的舞姿,我被

这舞姿深深的震撼。下一个是位女歌手,为我们唱草原之夜,在场的会唱草原之夜的都唱了起来,

那歌声那样动听,那样嘹亮,深入心扉。所有节目都演完了,后面就是大联欢了。蒙古人和我们欢

聚一堂,跳呀,唱呀,高兴极了!这次在草原上,不仅领略了草原之美,更领略了蒙古人的热情!

草原上的红日渐渐躲在了地平线的末端,两日的游玩也即将画上句号,

此时可以看到山坡与草地上紧密熟睡的牛羊群,我惊讶的看着这似曾相闻的魅力,看着,在看着...我不舍那草原,羊群,马儿,让我们拉勾约定下次再会。

朱静5966
朱静5966 : 我都已经闻见奶茶的飘香了,最向往的地方,你有弘吉剌部的电话吗,麻烦给我一下,我要定房
poye4217
poye4217 : 去年我也去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这个蒙古大营住了3天。至今都很难忘。你写了很真实,勾起了我很多的回忆。虽然我家在河北,但是却有很深的草原情怀,也许是儿时父亲曾带我草原骑马,后来身为蒙古族的婶婶为我熬制的奶茶,都让那片草原在我的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这个弘吉剌部蒙古大营整体上很原生态,并不像现在大部分商业景区那么模式化,这个地方很有草原气息,值得一去,很推荐!奶茶,味儿香!!!
弘吉剌部楠楠
弘吉剌部楠楠 : 看见你发的烤全羊图片,感觉口水都快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