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 出发日期/2018/03/31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作者简介:八零后,直男,可能患有最难诊断的直男癌。在网络里大家看到的只是加过滤镜的某一重人格,但不影响我的真实存在。

旅行狂热爱好者,梦想就是周游世界,最爱徒步。中国还差五个省,世界走过八个国家,澳大利亚,瑞典,丹麦,瑞士,法国,日本,泰国,西班牙.....

本人IT工科男,小学作文水平,标点和用词从来都会让你出乎意料,看着费劲的可以只看图领会意境,当然我从来不觉得照片可以说明任何问题,因为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不是吗?世界这么大,希望你和我一样有机会去亲眼看看,而不是在这看我这自嗨式的游记。以上~~

临时计划的日本之旅,没想到是玩的最好的一次,意外的收获和故事很多。

3月31上海出发,4月9号回来,一共步行了150多公里,每天都在20公里左右,自己没怎么购物,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很开心

Day 1

东京

羽田机场

上野公园

Unizo Inn (浅草寺附近)

Day 2

Part 1 Unizo Inn 步行到浅草寺 再到隅田公园

Part 2 地铁到银座,步行到驻地市场,皇居,靖国神社

Part 3 地铁到参宫桥,步行到代代木公园

Part 4 地铁到目黑川,步行到涉谷

Day 3

Part 1 Unizo Inn 步行到东京国立博物馆,

Part 2 地铁到藤子 F 不二雄

Part 3 新宿

Day 4

Part 1 Unizo Inn 地铁到台场,日本科学未来博物馆

Part 2 地铁到竹芝,步行到东京塔

Part 3 地铁到秋叶原

Day 5

Part 1 Unizo Inn 地铁到新桥 步行到东京站

Part 2 新干线到京都

Part 3 步行到 downtown Inn,步行到二条城,京都御所,锦市场

Day 6

Part 3 飞田新地

Day 9

环球影城

第1天 (Mar 31)

Day 1

东京

羽田机场

上野公园

Unizo Inn (浅草寺附近)

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和羽田,都需要地铁到市中心。售票机是有英文的~~

上野公园,刚好是下午到东京,直接背着包就来到了上野公园,第一次在国外见到了人山人海。总体上日本还是挺干净,但是这里也能看到脏脏的垃圾堆,毕竟人太多,也能理解~~

从上野步行到浅草寺附近,就是我的小旅馆

晚上出来一边找食物,一边看看浅草寺~~

第2天 (Apr 1)

Day 2

Part 2 地铁到银座,步行到驻地市场,皇居,靖国神社

Part 3 地铁到参宫桥,步行到代代木公园

Part 4 地铁到目黑川,步行到涉谷

这是在整个日本最辛苦的一天,基本去了所有能看樱花的地方,走了很多很多路

Unizo Inn 步行到浅草寺 再到隅田公园

白天的浅草寺

可以在这里洗手,然后去祭拜~~

隅田公园傍边的小街~~

地铁到银座

东京的地铁异常复杂,不是同一家公司经营,网上有各种攻略教你怎么买票省钱。我是这么想的,你可以花很多时间去精心计算每天的行程,也可以像我一样佛系出游。省钱当然是好事,但是也可能去失去旅行的意义~~

地铁上的标识很清楚,每一站的扶梯在哪个车厢都会指明

银座就是一些商业街,我没太大兴趣,步行去筑地市场

步行到驻地市场,皇居,靖国神社

本来计划是早起来看卖鱼的,实在是起不来,就来感受个气氛吧~~

从筑地市场北上回来去皇居,又是人山人海~~不过大家很有秩序。皇居就是天皇一家子住的地方吧~~

鉴于靖国神社会伤心很多中国人民感情,我就不放太多照片~~总体来说靖国神社只是中间有一个建筑是专门给日本人用的,其他地方游客是可以去的~~那个建筑应该就是供奉二战战犯的地方~~想起对日本一个比喻,就是杀父仇人的漂亮女儿,我想作为中国人应该想的是怎么去学习别人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而不是无用的盲目自大渲染民族主义。

遇到一场祭祀仪式,中间想起了日本国歌,所有人都起立,只有我和身边一个美国哥哥坐在那里,我瞬间就加了很多戏,就好像这是二战的时候,美帝和我们的统一战线,啊哈哈~~

地铁到参宫桥,步行到代代木公园, 为什么去这个不知名的地方呢?这里曾经是新海诚同学,秒速五厘米的取景地,所以我要去看看~~

代代木公园,非常大,人特别的多

有一个区域,专门让人遛狗的~~我最爱的边牧

地铁到目黑川,步行到涉谷

跟着人走就好了~~至此,东京比较有名的赏樱的地方都走过了~~黑目川步行北上人会越来越少,风景其实差不多

第3天 (Apr 2)

Day 3

Part 1 Unizo Inn 步行到东京国立博物馆,

Part 2 地铁到藤子 F 不二雄

Part 3 新宿

东京国立博物馆,当然在这里也能看到我们中国的文物,不知道所有流失海外的宝贝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地铁到藤子 F 不二雄,后半段地铁有几种车可以到,有一种叫特急,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我们的特快列车,就是很多小站不停,时间短~~下车后就有巴士拉你到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馆,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步行过去

很明显的公交,不会丢~

你可以把门票理解为电影票,需要提前预定,可以就在东京的便利店去订,每天有几场,然后你按照时间排队入门就好~~参观最后还有个电影。本来我还想订一个宫崎骏工作室的,可是那个更火爆,没有赶上,下次来补上吧~~

英文的哆啦A梦,你看过吗?啊哈哈

这里还有好多午餐你可以选,很多就是漫画里提到的~~蛮好吃的~~价格不算便宜但可以接受~~

晚上地铁到新宿

这里是有名的红灯区~~估计就是一些脱衣舞,陪酒之类的,其他的我不清楚,在街上走来走去,什么都不会看到,只会有人和你搭讪。我就被人用比我还正宗的东北话问我想想体会下风土人情,差点笑场~~啊哈哈

地铁到Unizo Inn

找了一个路边摊撸串喝酒,一看墙上这不是有名的北野武大叔嘛~~

第4天 (Apr 3)

Day 4

Part 2 地铁到竹芝,步行到东京塔

Part 3 地铁到秋叶原

没想到自己腿那么长,两天就基本走完想去的地方,而且宫崎骏的工作室没有去上,所以又找了一个地方逛了一天。台场这里人很少,终于避开了人群和游客

步行到日本科学未来博物馆

地铁到竹芝,步行到东京塔,其实对东京塔的印象全都来自柯南~~哈哈

步行到东京塔,东京塔旁边的寺庙,遇到在日本第一个和我搭讪的人,一个老奶奶,问我是不是对佛教有兴趣,我说我只是好奇听到有人在敲木鱼,看着我分分钟把天聊死,她也没在说啥~~

地铁到秋叶原,这应该是宅男圣地了,你想要的动漫周边都可以找到~~

步行到 Unizo Inn

第5天 (Apr 4)

Day 5

Part 1 Unizo Inn 地铁到新桥 步行到东京站

Part 2 新干线到京都

我更喜欢关西,在我看来关西就像中国的西部,有历史,民风更淳朴,在日本的好人好事都是这里发生的

downtown Inn 是个胶囊,台湾交换生在这里打工,很干净,蛮不错的~~推荐,时间晚了,二条城进不去,就来到了御所

我看门口好多警察叔叔在站岗,以为有事不让进,结果他们很主动的抓呼我进来玩~~啊哈哈

步行到锦市场

这里真的很好逛,我在京都每天都回来逛一圈,有的吃有的买,不是很贵~~

步行到 downtown Inn

第6天(Apr 5)

Day 6

Part 1 downtown Inn 步行到二条城

Part 2 公交车到金阁寺

Part 3 公交车到东映秦映画村

Part 4 公交车到天龙寺,渡月桥,小苍山

二条城就是德川家的宅子

公交车到金阁寺,金阁寺就是一休哥里的啦~~~啊哈哈

公交车到 东映秦映画村,我真的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去的,反正是公交车半路下了车,然后溜达过去的,当时公交车司机比我还紧张,因为基本没用人在那里下车,以为我下错了车~~

然后就有了下面在别人居民区溜达的经历

走得我好饿,弥留之际看到了这家店,店里只有一个人,就是一个老奶奶在打理,菜单都是日文的。我也不知道点了什么,然后就吃了起来,米饭不够,她就帮我加,最后吃完还送我一个冰激凌。最好离开还送我到了门口~~~虽然这里很远,可是第二天还想还吃,结果人家关门了咦~~

东映秦映画村,就是一个拍电影的地方,主要里面有很多节目很精彩

这个是通过小品的形势告诉人们武侠电影是怎么拍出来的,不会日语也能懂,很好看~~

这是一个话剧或者歌舞局形势的,也蛮好看的

公交车到天龙寺,渡月桥

第7天(Apr 6)

Day 7

Part 1 downtown inn 公交车到清水寺

Part 2 公交车 伏见稻荷大社

Part 3 公交车到 花见小路

这里的寺庙特别多,我发现自己只是在打卡,其实只要去两三个就差不多了~~

这里有很多中国人来求姻缘,我咋没到中国妹子,我就是姻缘呀~~你们倒是来找我呀~~

公交车到伏见稻荷大社

今天下雨,山上的人还是特别的多咦~~能拍一个没人的照片真的很难

公交车到 花见小路

下了雨,这里更加有调调咦

这里就是锦市场旁边,今天突然发现这里还可以撸柴犬

步行到  downtown inn,晚上无聊,在青旅员工的推荐下来了这家终身难忘的酒吧~~酒吧老板曾经是个程序员,后来当了寺庙的主持,现在又是酒吧老板~~可谓传奇人生,后来李诞来过这里采访这位先生~~没有大众点评的世界很美好,也许下一个网红店就是你亲手发现的~~

我点了一个套餐,三杯酒,都是日本的,啤酒,葡萄酒和威士忌,很不错~~

第8天(Apr 7)

Day 8

Part 1 火车到奈良

Part 2 火车到大阪

Part 3 飞田新地

downtown Inn 步行到 京都站 火车到奈良, 你可以看到这三地的关系,差不多一个三角形~~

步行到奈良公园

步行到奈良站,火车到大阪,步行到 first cabin

行吧~~这服务很全面~~

步行到飞田新地,飞田新地是有名的红灯区,满足你各种想象,不能拍照,想看的请移步YouTube。单纯又贫穷的我,只是去看看那壮观的场面,脑中回想的都是各种漂亮姑娘向我打招呼的场景~~哈哈哈

这里有好几个片区,说多了怕各位官人把持不住~~所以,请移步Google 自行查阅~~

去飞田的路上又饿了,看过孤独的美食家的人都知道五郎同学说饿就饿,饿了就各种找吃的~~我就是这样的,找到这家店,真的不知道地图上哪里,里面都是大叔大妈在卡拉OK,我已经进门不好再出去,就点了一点寿司,老爷爷真的很耐心,每个寿司放了价格给我,走了还送我出来给我香蕉,谢谢关西人民的热情~~啊哈哈

地铁到first cabin,话说大阪晚上的一个特点就是街头有好多唱歌的,真的特别好听,我录了好几段~~

第9天(Apr 8)

Day 9

环球影城,没想到那么好玩,人那么多

两点注意:大阪有阪神电车和地铁,是两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就是日票不能一起用。我就买亏了

第二个就是环球影城,人超级多,尽量早去,一个人去经常可以插队的,还有那种花钱可以少排队的票,你也可以买,不过我虽然去晚了,想玩的基本也都玩完了吧~~

主要推荐几个,一个是哈利波特,人最多的那个,还有过山车和一个火灾现场

第10天(Apr 9)

回家 机场还是很多东西可以买的,比如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