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邂逅樱花祭,天海邮轮日本赏樱归来(佐世保,别府自由行赏樱攻略)

• 莫兰CQ
  • 创建于2018/04/11|浏览1.4万

• 出发日期/2018/03/24

• 玩法/游轮 摄影 赏樱 踏春 清明

前言

—— 微信:molancq 微博:莫兰CQ

连续三年,每年都去一次日本。虽然已经走过了很多国家,但是依旧非常喜欢日本。干净的街道、人性化的设计、令人安心的环境、当然,还有不能错过的美食,每次去日本旅行的体验都非常好。

去年也几乎是同一时间追着樱花前线去看樱花,但实际上樱花比预测要晚开一周,我们只看到很少的樱花。

还好今年如愿以偿的看到大片的樱花绽放。重点是在大片的樱花林下还没有游客,在樱花林中包场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自从去年坐了邮轮去日本之后就爱上了邮轮这种便利的旅行方式,不仅可以去日本玩,而且还好吃好喝好住。这次乘坐的天海邮轮也让我们很满意,号称海上养猪场的天海确实名不虚传。虽然回来之后确实胖了很多,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很喜欢在海上的生活,每天像“猪”一样生活真的很快乐。

行程简介

此次我们乘坐的是2018年3月24日出发的天海邮轮新世纪号,6天5晚,停靠日本的佐世保和别府,

具体航程如下:

第1天(3月24日)   中国,上海   16:00

第2天(3月25日)  海上巡游

第3天(3月26日) 日本,佐世保市 08:00 17:00

第4天(3月27日) 日本,别府市 10:00 21:00

第5天(3月28日)  海上巡游

第6天(3月29日) 中国,上海 10:30

实际上因为上海港浓雾,所有邮轮都无法出港和靠岸,所以最后在海上多漂了一天,也就是变成了7天6晚,免费增加了一天,3月29日也成了一个海上日,3月30日才返回上海

邮轮实用攻略

邮轮需要攻略吗?邮轮当然需要攻略,去年坐量子号的时候上船完全就是一头雾水。今年做天海邮轮就变得轻车熟路了。其实玩邮轮的要点非常简单,就是一切都放轻松就好,不要想着每个活动都去参加,根据自己的精力放弃一些活动会让整个的邮轮行程更加轻松愉快。不用准备记住太多,出行前领队都会给你详细说明的,船上的具体信息上船以后到处都可以找到,邮轮旅行就是去放松,上船就是去享受的。

———签证:

邮轮去日本免签证,只要你有护照就可以。

想要在日本上岸自由行,天海邮轮要求有日本个人旅游签证,跟团游不用签证。

——登船后的注意事项:

1.16:00离港务必在14:00之前登船。实际上最好12点左右登船,上船之后就可以在11楼自助餐厅吃午餐了。

2.登船当天在魔都剧院参与邮轮安全救生演习(带好房卡,必须参加)。

3.办理登船手续的时候绑带信用卡,需要国内银联本人的信用卡,国际,亲人的卡都不行。没有信用卡的可以每人缴150美元押金。

4.登船当天晚上调整手机或手表时间(+1小时,日本和我们的时差是1小时)

———船上的餐厅

1.上邮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弄清楚有哪些免费餐厅,还有位置在哪里?

十一楼的丽都自助餐和六楼的浦江大饭店免费开放,其余的餐厅均是收费餐厅。

2.浦江大饭店的晚餐是正餐,客人需要按房卡上的时间批次才能去吃晚餐,早餐午餐都是自助餐,没有时间限制。

3.浦江大饭店和丽都自助餐厅的菜都是不同的,完全可以吃了这家再去另外一家,只要你吃得下,没有次数限制。

4.其余的餐厅都是收费餐厅,可以按需选择,登船日有优惠套餐可以选购。

——网络与通讯:

1.邮轮一旦出港手机和日本WIFI就没有信号了,需要上网的可以购买邮轮上的付费网络,推荐购买全航程套餐,性价比最高。

2.有急事需要打电话可以去5楼服务台打卫星电话,但是价格比较高。我们这次邮轮由于天气原因延误了一整天,天海邮轮免费提供卫星电话和网络让我们改签机票,这点非常赞。

3.在日本上岸时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日本的电话卡,到港时就可以上网了。

——船上的活动

1.天海邮轮有自己的APP,skysea for me,建议大家上船前提前下载 ,上船以后链接船上的WIFI后就可以用了,用APP可以

随时随地与邮轮的朋友免费语音、文字聊天、语音通话、多人群聊,更可直接手机拨打舱房电话,船上沟通无障碍。

2.登陆天海APP,每天船上的活动都一目了然,每天船上都会有不同的娱乐活动让大家参与,可以根据每天的活动安排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参加。

3.每天整理房间时也会发邮轮日报在房间,上面也有每天的活动安排和APP上的一样。

4.每天最重要的活动就晚上魔都剧场的表演,可以尽量参加。

——船上的活动设施

1.我们用的最多的应该就是游泳池和温泉了,感觉天海邮轮上游泳和泡温泉的人都不太多。如果想要感受包场的感觉那就在晚餐的时候去,通常都是没人的。

2.其他免费活动设施还有,篮球场,乒乓球,跑步道,高尔夫球场(没弄懂怎么玩),经常也有任天堂游戏机活动可以玩游戏。本来船上活动设施就非常少了,健身房居然是收费设施这点难以理解。

3.当然还有每天人爆满的赌场,但是我们从来没赌运所以没玩过。

邮轮舱房选择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海景阳台房,还是很满意的,房间每天都会打扫的很干净,虽然房间不是特别大,但是确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东西设施全都有。去年坐量子号的时候选择的套房,感觉就是比阳台房大了些,实际体验并没用什么不同,所以个人觉得阳台房是很不错的选择。

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内舱房了,价格是所有舱位里最低的,但是可以享受海景房和阳台房完全一样的待遇。缺点就是不能开窗透气,通风上肯定比不上阳台房。

需要注意的是房间中插头为“两眼扁插”(美标插座)以及“两眼圆插”(欧标插座),请携带好国际插座转换器。

房间每天都会打扫两次,打扫后会把船上的每日速报放在床上,可以快速了解活动安排。

佐世保别府自由行赏樱攻略

邮轮的停靠港旁边就是一个商业街五番街,步行过去大概5分钟路程,市区的樱花在佐世保公园,开花时会有樱花祭的灯笼,也是可以步行到达。如果只在佐世保市区看樱花和逛街那全程步行就可以。

另外佐世保有一个专门赏樱的地点,西海桥公园,但是离市区非常远了,自己坐车去会比较麻烦。

佐世保最著名的两大景点一是九十九岛,二是豪斯登堡乐园。一个在市区东边,一个在西边,离市区都比较远。

如果想自己坐公共交通去那一天只够去一个地方。

别府的邮轮停靠港离市区较远,需要先从邮轮港步行到别别府大学火车站,坐一站JR到别府站才是市区。

别府赏樱主要就是在别府公园里,别府公园里的樱花就很多了。

别府最著名的景点是各种地狱以及温泉。地狱离邮轮码头非常近大概3KM,要去地狱直接打车去就好,地狱也有趣市区的班车。整个别府遍布温泉,但是有两处砂泉不得不提,一个就在邮轮码头旁边的海边砂浴,还有一个竹瓦温泉,都是要先埋在热砂里的温泉,这个在全日本都不多见,有机会可以体验下。

——关于邮轮自由行的问题

一般的邮轮只要在官网渠道预订的就是默认可以自由行的免签。

但是天海邮轮要求有日本签证才可以自由行。

具体咨询邮轮公司吧。

第一站 日本佐世保

从登船开始我们在海上享受了两天了,由于第三天早上抵达日本佐世保。

佐世保也是驻日本美军的军事基地,在邮轮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美军军舰。

我们经过了前两次的日本之行,日本从南到北也是都走过了,现在对日本的旅游景点兴趣已经不是很大,所以这次来日本的目的很明确,主要就是看樱花和逛街买买买,而跟团去的主要是当地的一些知名景点,所以我们选择自由行。

佐世保是个小地方,邮轮码头离市中心很近完全可以步行到达,码头附近的五番街是一个大型商业中心,船上的游客很多最后都会在这里购物,本地人也非常多,逛街可以说是非常方便。

佐世保的物价对于日本来说真的是非常低,从自动售货机的价格就可以看出来,同样的饮品在东京也许就是300了。

我们在佐世保的第一站就是佐世保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很小很普通的市区公园,但是里面有樱花啊。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公园里的樱花祭,也就是樱花节。樱花差不多都开了,一个日本老奶奶对我说还有3天才满开,虽然还没满开,但是真的已经很多花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日本樱花还是非常激动的。

佐世保赏樱

佐世保到港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我们到公园的时候人还非常少,由于不是什么大景点,完全没有游客会来这里,整个公园都非常安静,早上的阳光也很美,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感觉。

在佐世保看到的樱花是染井吉野,这是在日本最常见的樱花。

整颗树上都是满满的樱花,叶子很少,树的形态也非常优美。

佐世保公园很小,分了上下两个区域,如果只是走马观花那半个多小时就够了,但是现在公园里到处都开满了樱花,我们也完全不敢时间,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玩一会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时间过得很快,赶紧更像是在这里生活而不是旅行,这种感觉才是最好的。

我们在佐世保公园赏樱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当地的小学也放学了,很多家长带着小学生到公园里来玩的,这时候公园里才开始热闹点。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日本樱花真的很激动,以前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场景终于出现在了眼前。

佐世保市区

公园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往市中心方向走,其实佐世保最有名的美食是当地的汉堡,但是我们对汉堡没什么兴趣也就没有尝试。

公园河边的步道上每个几步都有不同的彩绘,看起来非常有爱。

从佐世保公园往市区方向就是他们的商店街了,名字是四ヶ町商店街,有大型商店,各种小店,药妆有松本清,可以用日本通用的优惠券,接下来就是逛逛逛,买买买时间了。

整个佐世保市区都不大,商店街到邮轮码头也不远,就1.5公里吧,说的是4点前必须回船,我们3点到码头还不让上船,结果又去五番街逛了一圈快4点才回船。

佐世保如果真的要游玩感觉还是跟团比较好,因为著名的景点99岛和豪斯登堡离市区都比较远,自己坐车去会比较麻烦,但是如果只想安静的看看樱花和在日本逛街购物那佐世保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第二站 日本别府

别府的旅游业很发达,是一座完全的旅游城市,到九州旅行很多来别府的,别府最有名的就是各种温泉,整个城市到处都是温泉,可以说温泉无处不在,还有各种温泉地狱也是非常有名。

邮轮停靠的港口旁边就是一个超级有名的海边砂浴温泉,就是把身子先埋在热砂里洗净后再泡温泉,在日本都十分有名的。我们本来是准备逛完回来泡一泡的,无奈它6点就关门了,别府离港时间很晚,可以晚上9点才回船,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体验了。

别府对于佐世保来说要稍微繁华一些,物价也相对高些,佐世保100的饮料别府就卖130了,可能是旅游城市的关系吧。

邮轮港口离别府市区较远,在别府大学站,所以需要坐一站JR去别府,票价是220日元每人。我们进站的时候刚好走了一辆列车,间隔了半个小时才来了一辆要停靠别府大学的列车,中间飞快的过了一辆新干线,别府大学这种小站是不停的。

一到达别府站我们就感受到了浓郁的旅游氛围,别府车站打造得非常好,出站就有游客中心,还有外国人游客中心里边有中文的工作人员。

车站门口的别府宣传标语也很牛X,日本最好的山是富士,海是濑户内海,温泉是别府。然后门口还有一个一直在喷发的温泉手汤,游客们可以把手放进去感受一下别府的温泉,不愧是温泉城市。

别府站

车站内部就是一个小型的商店街,店不多但是环境很好,各种类型的商店都有。

由于我们自己养柴犬的,所以买了这里的柴犬玩偶带回去。这次是专门带了一个空箱子过来购物的。

和佐世保一样,来别府的主题也是赏樱和逛街,所以果断的放弃了别府非常有名的各种地狱,虽然很近,但是确实不想玩的太累。

别府公园离别府车站不远,步行过去就好,也是一个赏樱的好地方。

别府公园里的樱花是山樱,和佐世保的不同,都非常美,但是各有千秋吧。

别府赏樱

别府公园比较大,公园里的人就比佐世保的多多了,而且不光日本本地人,还有邮轮的游客行程中也会到别府公园,但是邮轮旅客的游玩时间应该很短,他们都集中在公园门口附近。

但是别府公园是越往深处走越美,不仅樱花特别多,而且游人也是越来越少。

在超大片的樱花林下,头顶上的花瓣如下雨般飘落,发现樱花飘落的速度真的是秒速5里面。

简直不能更加浪漫了。

• 电话:+81-977-211111
  • 地址:別府市大字別府野口原3018-1
  • 简介:别府市民的休假地以及各种节庆集会的场地,天然氧吧,适合散步。

走到别府公园的深处才发现原来樱花真的可以像别人的照片里那么美。

原来这一切美得那么不真实的场景竟然都是真实的。

别府随拍

别府公园大门附近有一家超赞的甜品店,整个店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小洋楼。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做樱花主题的甜品,被樱花主题吸引进店尝试了一下,竟然意外的做的非常好,就连我老婆这种是专业甜品师都对它赞不绝口。

后来在车站附近的负一楼也看到有她家的甜品供应。

看完樱花又开始买买买了,从别府车站走到商场的路上看到了无数家温泉,很多温泉门口都有手汤,可以让游客感受,我觉得这点做的真的很好,我们国内能学习下就好了。

别府也有一条专门的商店街,但是却十分萧条,完全没人气,还大多数都是关门的,不知道原因。

但是有一家商场还不错,商品比较多,还可以退税。

离开别府就是海上日的纯享受了,其实上岸游了之后也是很累的。

十分需要海上日作为调节。好好放松一下。

邮轮环境

总结一下邮轮上的各个地方。

主要的游乐设施就是板上的海水游泳池和4个按摩温泉池了,我们这次航程来了4次。

在海上泡着温泉,吹着海风,赏月看电影,真的还是很享受的。

高尔夫,跑步道

邮轮中庭,也是邮轮里最漂亮最主要的地方。

几家收费餐厅。

船上的免税店和随拍。

天海邮轮的免税店其实东西还蛮全的,而且价格也不错,第一天还有9折优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逛的人非常少。

也许是船小人本来就少吧。量子号的免税店永远都很多人逛。

邮轮上的演出

每天晚上魔都剧院的演出演出都是每天活动里的重头戏。

登船第一天的欢迎表演几乎是个大杂烩,船上的大多数演员都会登台亮相。

有歌舞,杂技等等。

人体艺术表演,听名字很无聊,结果意外的还不错。

还有和观众互动性的音乐表演。

最受欢迎的还是郭德纲徒弟的相生演出,魔都剧院都坐满了。

除了晚上的魔都剧场,船中的酒吧餐厅也经常会有现场的音乐演出。

个人觉得天海邮轮晚上剧场的表演比起量子号实在差了太多了。

如果天海邮轮在这方面可以改进那真的是堪称完美了。

邮轮上的美食

天海邮轮号称舌尖上的邮轮,但是我更喜欢它更接地气的名字“海上养猪场”,每个人上船都变得很能吃。

个人觉得美食绝对是天海最大的亮点,虽然免费餐厅只有两个,但是两个餐厅的菜都是不同的,而且真的做的很用心。

餐厅数量不总要,好吃才是关键,虽然量子号餐厅数量众多,但是不得不说是大同小异,真的是比不上天海。

虽然天海邮轮的硬件和娱乐都比不上量子号,但是我还是会因为它更好吃而在次选择天海。

每天的甜品都不重样,每天换不同的系列,甜品可以说做得十分用心,用的也是不错的原料,里面不乏非常好吃的甜品。

晚上的浦江大饭店是正式的晚餐,是按前菜,汤,主菜,甜品这样一道道上的。

很多菜真的是很好吃,在晚餐上可以说是完胜量子号。

11楼的丽都自助餐厅,应该是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每天除了深夜以为都是开放的,随时想去就去。

而且从早餐,午餐,晚餐都会换不同的菜式,不会吃腻的。

总之天海邮轮的美食不会让你失望的。

尾声

这次的天海邮轮日本之行让我们非常满意。

邮轮其实也是需要多次乘坐才能更好的体会其中乐趣,现在我们已经彻底爱上了邮轮这种旅行方式。

坐邮轮去旅行真的适合很多人,很享受,很放松。

我们还预订好了后边的海外出港的航线,希望以后每年都可以有一次邮轮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