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于一场雨的距离-桂林阳朔4天休闲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冬夏于一场雨的距离-桂林阳朔4天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8/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毕业游 清明

出发前

天气

正如题目一样,冬夏于一场雨的距离,这次行程天气给了我巨大的冲击,很影响游玩体验的。

出发前一周开始关注桂林的天气,不能看预报说的晴雨,而是要看温度的增减。

最终结论就是,清明节三天,两天雨一天晴。最低温度19度最高温度28度。

行李衣物就是:穿了一身衬衣加休闲裤,带了一套春装和一件牛仔外套。

实际上!

4月5日晴,30度,热爆了,到晚上开始刮大风下大雨。

4月5日雨,11度!(对,你没看错,十一度,冷成狗了,把两套春装上衣都穿上外加牛仔外套,还是冷爆了,又没厚衣服,硬抗!严重影响游玩的感受,管它美不美只有冷)

4月5日晴,24度左右。早上虽然出太阳了,但吹风还是有点冷,下午就开始热了。

提醒各位:

三四月份去桂林玩儿,在可以的情况下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下雨立马变冬天。就如重庆的天气一样,夏天和冬天一秒来回切换,重庆的宝宝们都懂的吧。

节假日出游,一定要提前买车票,订酒店。

车票:我提前了三个周买高铁票呀,余量都不多了。

酒店:桂林酒店蛮多的,提前一个周订都是可以的,只是越晚订价格会越高的哟。

(ps:桂林物价整体比重庆低,酒店节假日涨价也不过两百多到三百就能住到很棒的酒店,在重庆同三四百酒店的样子)

行李:一个小书包就搞定了。

衣物:睡衣、换洗衣物一套、内裤、内衣。

(来回半天加三天游玩,两套衣服在清明节这个期间完全是够够的,如果你要凹造型什么的请随意,我属于东西越少越好的那种人。背个包包就走了,多自在。)

日用品:梳子、面膜、护肤品小样、发带、牙刷、一次性马桶垫*5、防晒霜、姨妈巾日夜各一、伞、墨镜、化妆棉、卸妆油,化妆品、驱蚊水。

必带的东西: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充电器、充电宝。

重庆西→桂林站:263/人

桂林西→重庆西:258.5/人(含保险)

4.4日晚住宿:210-桔子精选酒店

4.5日晚住宿:210-桔子精选酒店

4.6日晚住宿:379-阳朔陋室精品客栈读书岩店

4.7日晚住宿:228-MissZ民宿恒大广场北站店

印象刘三姐门票:145/人

漓江一日游:158/人

以上都是必须花费为一趟旅程的大额花费:1338rmb/人(酒店费用均除以2,因为此趟行程为2人)

这趟行程最终花费:2500/人(包含吃饭、门票、购物、交通等)

当地交通

桂林市区:只要有ofo小黄车就搞定一切交通,不会骑车的就坐大巴或者滴滴,滴滴一般景区之间也就十几块钱,骑自行车也就是十几二十分钟,城区很小很小,景点之间也很近很近。

ofo小黄车:首次押金99,退过一次押金之后再交押金都是199。租车一次1元/小时。

阳朔:租电动车50元/天(其实是晚上六点送还店家,这个可以跟店家协商的吧),满大街都是租车的,一般入住的酒店都可以租,或者与其他人合伙,入住的人不收押金也不收证件抵押,特方便。阳朔的交通真的蛮乱的,不会骑的就不要骑,很容易出事故。

租自行车,20一天,景点之间也很近,自行车也完全没问题。

第1天

重庆西站→桂林站

渝北→重庆西站→桂林站,全程花费8个小时。

重庆坐高铁到桂林五个多小时,也还是很不错啦,高铁这条线也没开通好久。

早上还在上班,没来得及吃午饭就赶行程出发,到目的地晚上七点半,午饭晚饭都没吃呢,所以决定先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就近吃点东西就休息啦。

桂林站距离桔子酒店十几分钟路程,出站直接扫了小黄车骑到酒店。

办理入住的同时,咨询前台附近什么好吃,结果得到了统一的回答,去尚水美食街吧,八点多的美食街是正热闹的时候。

然后,扔下行李就滴滴去尚水美食街了。

滴滴:花费7.2元,时间十分钟左右。

桂林站离美食街更近,反正也是十分钟左右吧,都很近。去哪儿到哪儿都很近,因为城区很小的呀。

PS:两江四湖就在美食街旁边,桂林站到美食街会路过。

跟其他旅游景点的美食街有点不同,这条街其实更偏向于当地的商业圈,逛街买衣服玩耍的更多。

不过也还是值得去,因为有好吃的呀。

十元三个的生蚝,路边小吃店是十元4个的,没这个好吃,这家是炒菜馆,在爱尔兰酒吧那条街里面,忘记名字了emmm...

十元四个一盒,跟旁边一碗土豆价格一样哦~

• 地址:桂林象山区翠竹路5号
  • 简介:酒店位于桂林市中心区,机场大巴1号线直达,交通方便,出行便利;毗邻桂林城市名片——象鼻山、喇嘛式砖塔——舍利塔,中西文化荟萃的美食购物圣地——正阳步行街,明清遗留历史街区——东西巷,阅尽王城知桂林——

桔子酒店是一个全国连锁的酒店,风格统一、现代、简约、很适合年轻人入住哦,反正住了几次这个酒店之后,我就认定了,以后出去只要有这个酒店我都会选择它的。服务很赞,卫生,环境都很好的了。

第2天

总的说一下

【交通】今日桂林一天的交通全都是ofo小黄车,百度地图和苹果自带地图导航。

【天气】晴,三十度。晚上下大暴雨,急速降温。

【早饭】桔子酒店附近的一家米粉店,这边米粉店很多配料都是自己随意添加的,随便一家就是螺蛳粉的味道了哈哈,之前看攻略说桂林米粉都很便宜几块钱一碗,可是我怎么一家都没看到。牛肉米粉15rmb。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门票】120rmb,学生证半价。

【游玩时间】2个小时左右,赶行程的话一个小时就能完。

第一感觉门票有点贵,里面游人不少但也不是特别多,还是比较舒适的,大树参天的感觉很舒服。独秀峰上去下来也就十几分钟,坡度很酸爽,下来的时候心慌慌。

独秀峰山顶看桂林城。

• 地址:中山中路5号宜尚酒店2楼餐厅
  • 简介:颇受当地人赞誉的广西菜馆,口味地道

【午饭】两人三菜,花费171rmb。

吃得饱饱的,味道不错不错,这个价格其实也还好,跟阳朔比起来的话。

【桂花鱼】98rmb一条

番茄做的鱼,对于我这个对鱼无感的人来说,此处吃的桂花鱼,和阳朔吃的啤酒鱼真的没太大的差别。

大师傅啤酒鱼店的招牌剑骨鱼做的啤酒鱼是158rmb/斤!

味道怪怪的但是很特别,不知道是些什么材料做的。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门票】70rmb,学生证半价35。

很大,关键是人很少,很舒服,词穷的我描述不出来这里面的景色。山上有野生猴子,里面的石刻真的是很惊艳,推荐一定要去这里哦。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交通】七星景区出来下午五点多了,直接小黄车骑到象山。

看着还不错把,其实我是在景区外面拍的,这个景点也就是大街上都能看到的景点,如果不是特别想进去我推荐不要进去。

而且,这个景区人真的超级多,看下一张照片。跟上面的七星公园比起来,这真的是一个游客才会去的地方,里面各种旅游团,而七星景区人很少,很大,里面的景色也很壮观。

本人不是很推荐各位花钱买门票进象山里面去玩儿。

尚水美食街就在象山旁边,依旧是自行车出行去吃完饭。

• 地址:秀峰区滨江路15号
  • 简介:桂林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之一,这里云集了中餐、西餐及本地各类小吃,咖啡酒吧也都有,集中向本市和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品尝地方小吃的体验街区。

【晚饭】海鲜煲68rmb。

海鲜不少,下面全是米线哦,就像海鲜米线砂锅一样,哈哈。

里面的除了虾,其余全是蛤蜊的感觉。

• 地址:桂林象山区翠竹路5号

回酒店休息啦,用手机放电影投影到电视上看,好舒服~

第3天

• 开放时间:4月~11月:08:40~22:40开放;12月~3月:08:40~21:40开放;
  • 电话:杨堤码头0773-6916731,兴坪码头0773-6916902,观莲码头0773-6916930,福利码头0773-6916973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漓江景区兴坪东游客中心

【一日团】158rmb/人。桂林出发,杨堤-九马画山竹筏,电瓶车至兴坪古镇,阳朔散团。

【注意】杨堤-九马画山这段漂流是不会在船上看到20元背景的,在电瓶车上会路过和看到,想拍那个景色的话注意选择到达的漂流路线哦,漂流时间会更长。

【天气】雨,11度。下了一晚上大暴雨加狂风。冷死个人了。

市区内不远的酒店都是旅游大巴来酒店接,导游前一天晚上会打电话通知几点下楼,注意一定不要迟到哦,散团要接的人很多,不能耽误整个行程。

不知我住的较远还是咋地,导游叫我6点40酒店门口等,然后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都是去接其他的散客。

今天是行程第二天,天气很不美好,主要是太太太太冷了。

其实阴雨天去漓江漂流是没问题的,山水雾蒙蒙是别有一番风味。

可是太X冷了,而且特别困,起来太早了。

【旅游车上】接齐所有客人后,出发去坐船码头,大概一个多小时,期间导游会在车上讲一些注意事项,还会推销一些特产。香水、罗汉果、鱼干什么的,凭个人喜好购买哦~

这个团下午阳朔散团结束后还可以跟着这个车和导游去银子岩,100/人,自愿的。

【漂流】每个人都有救生衣,必穿,注意安全!

四人一船,如果想包船完全可以60一个空位置,钱能解决旅途中的所有问题。

船上有顶棚,也可以撑伞。景区门口很多卖雨衣,塑料鞋套的阿姨们,说的话不要信哦~只是想让你们买东西。

【注意】此处漂流不是竹筏,是塑料的机动“竹筏”,想坐人撑的竹筏在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去坐。

(PS:我坐的竹筏师傅简直就是船工中的战斗机,开好快,超越了前面所有船!导游说漂流四、五十分钟,这师傅开了半个小时就下船了。要是天气好的话我得不乐意了,想慢悠悠的享受美景。因为天气不好,冷得我觉得赶紧上岸不想吹风了,所以觉得师傅好厉害。)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交通】下船上岸到古镇之间有个电瓶车,是包含在漂流门票里的,大概要坐十几分钟,途中会经过20元背景景点处,但是不会停车。

【遭遇】这个中午是这躺旅程最伤人的地方,且听我慢慢道来。

下了船被冷风吹成了傻逼,只想赶紧上旅游大巴躲着,所以这个古镇完全没去逛。

最近这段时间古镇村口在修路,只能从古镇走到村口去上旅游大巴,在导游规定时间到达即可。

也可以在下电瓶车的地方坐另外的私人电瓶车,5元一个人。

我这车的导游说的时间是12点半到达村口集合,电瓶车下车的时候就十一点半啦,也不打算再坐电瓶车去村口,就直接赶路,在古镇入口处一直右走20几分钟就到村口。

十二点左右到了村口,给导游打电话,说车堵在路上了,让我在XX饭店门口等。同车的游客陆陆续续的都来这里等,左等右等,到了十二点半,车没来。注意此刻一直在下雨很冷,是站在饭店门口等。

我打电话导游没接电话,然后又等了一会儿,同行游客打通了电话,导游说还堵着还要半个多小时,此刻十二点四十几了吧。又继续等到了一点多,雨越来越大,导游给同行人打电话了说太堵了,让我们走到哪儿哪儿去找车。此刻是大雨很冷很多人还没伞,地上全是泥,一车的人就全部冒雨在公路上走了很久很久。

说的走十分钟就到,好像走了半个小时!走了好远,我打着伞的衣服鞋子头发都湿了,最后大家都很不爽,此刻都快两点了,大家也都没吃饭,到了XX饭店看到了车,车上也没人,也不知道导游在哪儿。听他们的意思就是让大家在这个饭店吃饭吧,自行解决。这个时候我是没心情吃饭了,只想早点离开这里。

等了又是十几分钟的样子,车门开了,赶紧跑上车吃干粮。上车坐下就两点了,大家陆陆续续都上来了,心情都很不爽的样子,没几个人去吃饭,但也还是有人去吃饭。

我们就在车上继续等呀,反正特别糟糕大家只想早点离开,好多人下午的银子岩行程就取消了。

最后终于出发了,特别疲惫的在车上在睡着了,到达阳朔下午三点多了。坐个603大巴到酒店附近吃一碗米粉,然后酒店休息,下午剩下的时间不准备有行程了。

(PS:这辈子再也不想去兴坪古镇了。)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门票】130-250不等,看座位。

我买的B2贵宾席145(清明节还涨价了),记得提前在网上购买会便宜很多的。

进去之后,其实我觉得买最便宜的座位就好啦!!最前面看得最清楚,别人说的坐后面看全景什么的,卧槽,没啥用,差别不大, 近点还能看清楚人,远了演员性别都看不清楚。

【内容】强推,山水实景演出,去阳朔一定要去看的,很美。

故事叙述不是很强,景色和效果很美。

想看故事的可能就没啥意思了,比不上大唐芙蓉园的表演故事叙述。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总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西街口德业楼1-7号(近西街入口)
  • 简介:阳朔做啤酒鱼很出名的饭店,还曾上过CCTV的《天天饮食》节目,其他菜味道也很不错, 钢管鸡、田螺酿都比较受欢迎。大师傅在阳朔城内有好几家分店,而且基本都位于西街一带,是这里很常见的餐饮品牌。这家总店就在西

【晚餐】365rmb。阳朔西街总店。

酒店有九折卡,不然就是四百多了。记得问看入住的酒店和民宿有没有各种餐厅的打折卡。

招牌啤酒鱼158rmb/斤。两斤多三百多块钱吧。(西街外围的小店几十块钱一份,味道一样,看个人的选择,想吃招牌还是吃地道。)

然后点了个螺蛳酿(比啤酒鱼好吃)和炒生菜。

阳朔西街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阳朔县西街(近蟠桃路)

没什么好说的啦,逛吃逛吃。

小清新酒吧,听驻唱歌手唱歌,没有最低消费,本人第一次去酒吧,然后就坐着打游戏了,哈哈。

其他酒吧很嗨的那种,跳舞的那些,最低消费2人600-800rmb,这是要我喝多少酒才能消费够啊。

• 地址:阳朔城北路26号
  • 简介:位于阳朔核心地段,在特色精品客栈集中区城北路,我们有免费的停车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繁华的西街步行3分钟左右,出门右转步行3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漓江边,出则繁华,入则安宁,是喜欢闹中取静的人群喜爱的住宿环境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 地址:秀峰区滨江路15号
  • 地址:桂林叠彩区恒大广场25栋5024
  • 简介:MissZ设计师民宿(桂林恒大广场店)位于桂林叠彩区,毗邻恒大广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商圈云集,有多个购物商场,娱乐、餐饮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可以为顾客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酒店客房宽敞舒适,室内装饰高雅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