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钟暮鼓忆长安——记2018春节西安游(城墙人像造型大全)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晨钟暮鼓忆长安——记2018春节西安游(城墙人像造型大全)

• 出发日期/2018/02/16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春节

前言

2018年01月01日,当时我说:

有个小小的十年梦想,我30,我母亲60,每年过年都想带着她去一座城~ 去年往南去了广州,今年往北去一趟西安~~~明年未知待定~

西安掠影

把干货放在最前面,方便起见可以看目录

行程一览:

大年初一下午出发,大年初五早上回,实际上只有中间初二初三初四,三天的游玩时间,但是只是逛逛西安城的话,也不算太赶,毕竟我和老妈都不喜爬山,所以直接pass了名扬万里的华山一站。这样行程相对而言就轻松很多,但是由于春节的关系,西安简直比去年的广州更加可怕,人山人海都不够形容他的级别,很多路线都只能来回折腾,于是原本计划中的“大唐芙蓉园,粉巷,德福巷”都没有去成。

Day1:宁波飞西安(约三小时) ——预约接机——西唐青旅check in(晚上17:30)

钟楼——鼓楼——回民街——皮影戏——高家大院(老腔)

Day2:旅行社一日游:兵马俑——团餐——华清池(自费温泉足浴)——秦始皇陵

钟鼓楼自由行:德发长水饺——同盛祥泡馍——沃尔玛超市手信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未进)——大雁塔——午餐@醉长安——碑林——青旅休息

西安交大——赛格国际购物中心(zoo coffee ——老茶坊)——大雁塔北广场——永宁门夜景

Day4:陕西历史博物馆——赛格(午餐@袁家村)——钟楼邮局——青旅休息

白天上西安城墙——城墙根晚餐——青旅休息——雨过天青咖啡馆——深夜看城墙灯会

Day5:西唐青旅check out ——预约送机——机场早餐——西安飞宁波

总体开销:

来回机票3600;住宿4晚才660;

一日跟团游是478两位,赠送机场接机;送机50两位。

来西安前特地准备了一身红棉袄和两顶帽子和手套,怕冷还买了新的雪地靴,后来事实证明完全不用紧张那里有多冷,都没有宁波冷。。。。装备花费了600+

看了两本书,大致看了两份地图;100元

西安的吃的比较便宜,每顿也没有刻意节省,最贵一餐也就130,一共花费850.

总体算下来,机票钱和宁波西安两地的机场往返,占了整个费用的一半,史上最高纪录。

我和我妈两人,人均3550.

对于西安的总体印象还算OK,至少没有失望,白天就是很普遍的北方城市,灰蒙蒙的一片,但是晚上就格外美,特别喜庆一些。整个城市华灯齐上,简直就算是不夜城了,又恰逢春节,到处都是规模巨大的灯展,真的有震惊到我一个南方人,我都好多年没看到这样规模的城市灯展了。西安的街道真是太直了。。。。方向感再差的人,在这里都该找得到路吧~~~哈哈哈

如果说去西安,非要去兵马俑,感受秦王国的霸气恢宏;或是去华清池,大唐芙蓉园,不夜城这样的地方体验梦回大唐的穿越感;我印象最深刻,最念念不忘的还是西安保护完整的城墙。我选的青旅就在靠近正南门(永宁门)的书院门步行街里面,五天时间,天天都能与古朴的城墙擦肩,晚上又华丽绽放在抬头就能望见的前方。大概就是这么坚不可摧的城墙世代守护了这方土地。

来西安之前,总是对他的食物特别的忐忑,我只能感叹自己“空有一颗世界心,徒有一个浙江胃”,完全不会吃辣的我,当年去重庆的时候,都没有那么恐慌过自己会吃不惯,这回却担心到让老妈准备了易宝存易携带的油煎带鱼,哈哈哈,结果还真给吃完了。

西安基本都是面食,对于面食毫无兴趣的我,还是要餐餐吃饭才过瘾的,不过个人觉得比较好吃的有肉夹馍:平生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诶;羊肉泡馍里的羊肉,馍这个食物,恕我完全不能欣赏。。。;所有的面,什么油泼面,biangbiang面全都不对胃;倒是因为孙俪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而火的三道菜——葫芦鸡,甑糕和泾阳茯茶都还不错。喜欢临潼的石榴汁,超甜超好喝!!!一直惦记的冰峰汽水倒很一般,就跟芬达没两样嘛~ 不少店里还有做工精致的甜点,吃了个毛笔酥,样子可爱,口感不赖。

西安的人吧~ 除了那些人头涌动的外地游客(听说一年四季都是如此的络绎不绝,春节的充其量只排第二,国庆节才叫恐怖),对于当地人的了解,也只能从各种司机师傅的嘴里得知一二了,西安的出租车感觉好打很多,基本也不依靠打车软件接单,都可以直接拦下,拒载也少,而且师傅们都好热情,带着那种先天就有的历史自豪感,会滔滔不绝的跟你讲他们城市的看点,(其实我一直觉得,在这里生活的人真心是能“啃老”一辈子,世世代代都能啃“老祖宗”留下来的历史为生,感觉西安应该会有很多人从事旅游业吧),当然他们讲到现代发展的时候,也会带有一种不受重视的落寞和自怜,毕竟辉煌都是曾经的,说来说去也只有历史可讲,如今的城市发展,确实不咋地。

出发前

城市绘是一套书,虽然所涉猎的城市不多,但至少西安有,就买来读读那些小民俗,小故事;贾平凹的《老西安》是散文,正版很难买了,除了以前上学课文里读到过他,这还是第一次读他写的文章,实在是个有趣的丑萌大叔。

武装大脑,当然也要扮靓咯,要美美的人像

看看这四方城墙围住的翁城,也实在是没有走太多地方,城墙外也就是大雁塔,西安交大,兵马俑,华清池。。。如果再多一天,就会比较没有遗憾吧~

出发!误打误撞的First class
出发!误打误撞的First class图片

正月初一,穿着一百多块钱的拍照专用大红袄上路啦!这回行李箱也换新了,买了个能扩容的26寸,娘俩的东西一个箱子正好,其实都是我的东西。。。

恩! 我这里还要分段强调!这个背面的恶魔绒绒小包!这个包呢,是眼痒了很久的,从我妹地方扣来的!!咩哈哈哈,这个包本来是我们5岁小虫子背的嘞! 可以放进一个象印的480ml水瓶,妥妥的就给我抢来了~~所以一定要展示一下的啦!!小虫子有我这样的“大姨妈”应该也很醉吧

不喜欢在自助机取票,反正要托运行李,就算不托运也喜欢排队值机,因为自助机吐的是一张纸。。。人工柜台是纸卡,对于票控的我而言保存是很重要的啦,值机的时候发现多给了我两张纸,定睛一看,恩?头等舱?! 我什么时候买了头等舱了,自己看了下网站。。。。好像是真的诶。。。。飞了那么多次,那就让我好好享受一下吧~

出发!误打误撞的First class图片

回回都是看人家在头等舱休息室打发时间,今天总算能享受一下,其实中餐也很一般啦~不过有空姐帮着盯班次,到点了会领着去坐面包接驳车,不用自己看时间,不用跟人家挤,有钱真是件美好的事。。。

头等舱可以先走哟,还有热情的空姐帮我们拍照,还教我摆手势抓飞机头~~ “很专业啊~” 哈哈哈

这趟来回都是东航,准点率还是可以的,而且只要飞行模式就可以,国内好多小航空都还要求关死机额。。

出发!误打误撞的First class图片

一落座就有空姐帮忙挂衣服,给热毛巾和果汁,还能解放双脚~~ 老妈也表示灰常满意~

一飞就能睡的我,一直睡到发午餐了才醒过来,餐食也是不一样啊,有考究的器皿,终于不是塑料的了,餐具的质感很能提升一个人的食欲啊,水果也是现切的样子,色彩丰富~,不是冰冻货,排骨饭很好吃

最后还有饭后甜点,狗年第一天,很应景的上了一块粉色小狗蛋糕,配咖啡~~ 开心的不要不要的,美美的端着凹个造型~

出发!误打误撞的First class图片

坐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帅哥,不是地道宁波人,口音略奇怪,说是在西安念了7年的书,大学和研究生都是那里读的,这回估计是回去追忆时光? 我真是个不善于攀谈的人啊

从宁波的雨天~ 飞到纯白色的厚云层之上,感觉自己身在天堂,直到快接近西安的时候,窗外才是蔚蓝蔚蓝的

往下看一眼,已经能非常清晰的看到地面的连绵山峦,莫非就是延绵的秦川大地~~

出发!误打误撞的First class图片

下飞机也是先走,行李也不用等,都是最早出来的,轻松的要死,出机场就是在指定的地点集合,等接机,25/人,比机场大巴还便宜,还送到酒店门口,为啥不坐呢~~

西安初见

西安

一出机场就知道自己对北方的气温判断有点失误,根本没比宁波冷,只是空气质量真的是有点让人难受

咸阳机场到市区要1个小时,还要过高速

沿途是巨大的烟囱冒着白烟,挥散不去,大概是这个被山川环抱的城市,空气一直灰蒙蒙的原因吧,后来司机师傅有说,这是给城市集体供暖的厂。

一进入西安市区,最大的特点就是两边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定的旅馆在靠近城墙南门附近,书院门步行街内,闹中取静,虽然离钟鼓楼的中心位置偏了一些,但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初一傍晚,整条街都没什么人~

我们的文艺住地——书院门西唐青旅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 简介:客栈地处钟楼南门商圈书院门里,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紧邻关中书院,靠近南门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碑林博物馆。 客栈集住宿,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是您旅游、休闲的上佳选择。客栈设有多种房型客房,可以同

开始对于这个青旅的名字一直很迷茫,为什么叫西唐。。。又不在西塘 到了之后瞄了眼他的英文,seetang, 原来点在这里,是要老外住在这里,看看唐朝咩~

进门的前台相当干净

二楼转角的摆设也相当可爱~ 留言区提供给背包客去北京的信息

房间的图片预定的时候就知道~ 很干净的颜色,但是窗户是朝着走廊的,晚上的隔音效果真的是差到要死,一点点脚步声就能听到。。。。

大概一定是有暖气吧~ 室内温度更加惬意~

拍拍照是极好的有~~~ (旅行记账什么的,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哈哈) 其实我们放完行李就出去觅食了,但是这边提前把青旅的特色都介绍了吧~

订这个青旅呢 还因为他楼顶有个很漂亮的露台~ 和阳光房~~(极适合凹造型的妹子)

有简餐,也有咖啡~ 就是三天时间都不够真的坐下来喝一杯~

阳光房一半像温室,还可以看投影

这些照片其实是最后一天拍的,唯一阳光明媚的一天,有光~ 就是好~

阳光房另外一半,是个下沉式的桌子,搞搞分享活动也是蛮好的~

另外还有一半,是晾晒区,还有三间玻璃客房,很喜欢诶~ ,但是还是选了2楼便宜的普通标间,只要180哟,哈哈哈 上面嘛~ 这样看看就好了~

顶层很赞有没有~~

Day1 夜游钟鼓楼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说回正题~~ 青旅check in 之后,就是为了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奔波,提早物色好的餐馆,排到35桌,算了,路上见什么吃什么吧~ 第一站居然就是肉夹馍!!! 我本来以为咬一口我就会扔掉的食物,结果吃完了,还蛮好吃的诶!我妈原来是有在宁波吃过,说是极坏吃的。大概是刚刚出炉的关系,肉很软,饼很酥,热热乎乎的,立马对它产生好感

沿着南大街继续走,钟楼就在四路交汇的中心位置,真的是 U won't miss it~四周的栏杆排满了争相和它合影的游客,嘎玛我们也是要拍的~~~

穿过钟鼓楼广场,就是与正方形钟楼并肩的长方形鼓楼了~ 相对低调很多,但是买票登楼的人排队排出界,完全打消了我要上去的念头

咔嚓一下,到此一游

Day1 夜游回坊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鼓楼的背面,顺着人流,就开始正式进入回坊地界了,也就是著名的回民街啦 我大致标出了我们的路线图,走完了北院门和西羊市,北广济街一大半,没有走大皮院

来来来,看一眼密密麻麻的人头,只能硬着头皮上,让头发花散在人潮里。。。。。

感觉整条街都被这些老孙家,老白家承包了。。。。。 然而我们一个肉夹馍进肚,基本已经丧失了战斗力,最多吃些小东西

于是从因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甑糕开始,剧照都摆上了,价钱也便宜,10元一份,那就来一份,甑糕的做法是这些大锅子下面有无数小洞,热气通过小洞把糯米和红枣蒸熟,味道挺不错

第二站就是镜糕,完全不同的制作方法,是放在小竹筒里,焖熟,有不同口味,最有名的是玫瑰镜糕,然而味道实在是。。。

黄桂柿子饼和桂花糕也是特色,都吃了,柿子饼不错,桂花糕再见,不过都很便宜,三块钱

夜游回坊,看皮影

捧着甑糕,就被一旁拉客的皮影戏吸引,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吧~ 随缘的就看了皮影戏两出:《卖杂货》和《八戒背媳妇》

感觉卖杂货比较技术一些,院子门还能打开,卖货郎的烟还真能抽起来,赢得掌声一片

八戒的故事呢大家都知道,没什么大的看点,戏结束后还能到后台参观,问了老师傅烟的特效是怎么做的时候,人家淡定的来了句,就是自己抽的烟拿的近了点~

石榴虽然诱人,但是要留到明天去产地临潼吃

炒凉皮嘛 看看就好~~ 知道自己是吃不进的

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在这里买玻璃瓶装的冰峰汽水,后面几天饭馆里提供的都是厅装。。。哭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夜游高家大院 听老腔~

突然被人流拖住,抬头一望 居然到了高家大院,那就进~ 而且老腔表演马上开始,不用等,真是凑巧了

这边皮影的场次比老腔要多很多

露天的舞台,四周围着大红灯笼,超美

人已经都坐满,我们选在最后一排,挪了两把椅子,坐在正中间

伴随着左边老人长长的唢呐(不知道是不是)平均年龄过70的一群老人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一个个都精神矍铄啊,特别是前排这个拿砖头敲击凳子的老爷爷,精瘦精瘦的,看着特别带劲,特别可爱

老腔也因为上次跟谭维维合作,突然就被大众所了解~ ~ 名气大增

看完老腔的瞬间,人流又都涌到后面的皮影戏剧院了,我们就能比较空闲的逛逛老宅子~~

果然是个大户人家,前后好几井宅子,灯光打的我都不敢多作停留,光打的很鬼片有没有。。。。啊啊啊

高家大院从另外一个门出来,就是西羊市,我们还是这回北院门,走到牌坊尽头,再折回

虽然已经撑的不行,但是酸奶还是要来一个,感觉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每条街都有自己的酸奶卖

9点半出回坊,慢慢散步回去,可是回坊里的人,完全没有要散去的意思,今儿可是大年初一啊,估计要营业到天明了。。。热闹是你们的,我们可是明儿要乌枣天娘早起跟团的人啊,感觉明儿跟团是场硬仗,今儿早点洗洗睡

再次经过钟楼,换个角度继续拍

po 一下每日回到青旅的娘俩日常,就是泡脚,敷脸 ~ 睡觉~ 木有电视机有时候是件好事

Day2 一日跟团游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早上5:30起床。。。在车上就一个字:困!

兵马俑华清池路线,常规的也最便宜的就是早上华清池,下午兵马俑估计是要扎堆,行不通,就选了价格高挺多的错峰游,478两位,其实比自己买门票也要便宜,还不用费脑筋倒车,简直是春节人潮游的一盏明灯啊!!唯一槽点:午餐实在太难以下咽了

女儿跟妈身材一样的好处就是衣服可以换着穿,哈哈,老妈紧跟导游步伐,这边的团队都是每人发一个耳麦,这样导游不用声嘶力竭,有些人认为那是为了避免蹭听,个人认为,这个地方不这么操作的话,根本听不到啊。。。。。

团队票不用等很久,马上就能进入,还能用最精简的线路走完全程,开始参观的时候已经9:30多了,全程看完11:30都不到。。。hhh

每一张完整的照片都花费了比平常多10倍的力气拍摄,首先一个矮子桶要突破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阻碍,到第一线占据一个位置,尽量对准展品,避免后面橱窗透过的花花绿绿的衣服,然后在别人闪光灯的时刻,抓住一张光影不错的瞬间。。。。

头次见真的兵马俑哈 其实还是围栏外的人头更壮观。。。。。

这些士兵,大概也只是地下秦宫的一小部分

从城门,到步兵到骑兵~~ 人得多自信自己创下的丰功伟业,才要给自己死后建立如此规模的新世界~

后面是修复区,每个陶俑用绷带和薄膜纸包的跟木乃伊一样,导游说这些陶俑都是头轻脚重,设计合理

最后面是马匹的修复区~ 说是除了春节期间都有工作人员在这里做修复工作

这个土字行的坑道 说是出谋划策的精锐部队。。。

这种是原始坑,刚发掘没有经过修复是的样子

最后就是几个特别好的单独的陶俑,跪射俑,将军俑。。。

最后这个穿着布衣,没有盔甲裹身的年轻人,大概是最惨的一类了,上场打仗必成炮灰啊。。。。

一圈很麻溜的就转完了,看看身后的人流~~ 顿时长舒一口气啊,老妈的耳麦还没摘,一副专业游客的样子

兵马俑出来要走过好长的小吃街, 外面的骏马雕像成了鸽子的“便所”,每匹马头上都是成堆的鸟屎。。。鸽子们大抵是沾染了皇帝志气,喜欢居高临下,很会选位置啊

呀! 超喜欢西安这个兵人吉祥物~ 设计的好可爱

哈哈出门先买个石榴汁尝尝,超甜超好喝~

然后就是30/人的团餐。。。算了,还好对此有充分的PlanB!油煎带鱼!!!硬是塞了两碗饭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吃完饭的下一站就是华清宫啦,其实真的不太喜欢跟团,除了等还是等~ 等一些没有时间观念的人过点集合。。。。

华清宫的人明显比兵马俑少很多很多~ 神清气爽很多

整个园林除了一进门的这个假山比较水墨诗意,之后的亭台楼阁都是北方风范

这个莲花形状的,自然就是美人出浴的池子啦(真心不知道,大家为什么喜欢往里面投硬币。。。这是泡澡池,不是许愿池啦)

下面这个面积稍大的就是皇帝泡澡的池子啦

作为君王要想到爱妃吹头发怎么舒适这样的细节问题,也算是相当体贴了,想必是真爱啊(真爱到最后还不是得用红颜的死,来换风雨飘摇的半世太平。。。最可怕不过帝王心)

这个池子简直就是一个短道的泳道啦,四周展出的木头说是因为被温泉水浸泡得以不朽~~~

里面各种池子,每个皇帝都造一个~~

贵妃出浴的雕像~~ 胖的很匀称啊~

我倒是更喜欢前有枯枝,后有绵延骊山的风景

北方的庭院如果也跟江南庭院一样,只有黑白色,到了冬天树叶凋零的时候,大概真的会死气沉沉,所以才都选用朱红明黄的颜色吧~

华清宫除了杨玉环这茬,还有蒋介石的那段~ 五间厅就是当时兵变的发生现场,墙上有用玻璃保护起来的弹孔

房间的陈设还是相当考究又典雅的,蛮喜欢蒋委员长那种清秀的长相,就是他那奉化口音比较掉粉。。。。哈哈哈

骊山是没有兴趣爬的,有索道也懒得一去,就在下面看看罢

中间有个白莲榭,没有游客,摆摆的极佳选择!开始~~~凹造型咯

比起妈妈今儿穿的红色,我的小黄衣在这一片红的地方更加给力啊

最后导游给了近1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不想爬山的我们就在著名的温泉里泡个脚好了~~

一开始想当然的以为是“足浴”,就是有人给按摩的那种,结果。。。。就是您自个儿“泡脚”~ 浴资要50一位~~~ 权当休息了

最爱洗脚的娘俩来个自拍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虽说秦始皇陵是个土堆吧~~ 我们还真是到此一游,啥也没看,呵呵还不如早点回去

出来又买了一瓶石榴汁和几个石榴,临潼的石榴汁真的是很好喝,榨汁这个办法也好,适合我这种不愿意吃这么麻烦的水果的人,想起在土耳其的格雷梅也吃过石榴汁,那味道简直。。。。酸到要死

Day2 钟鼓楼的百年老店们

• 类型:花样饺子宴
  • 地址:西大街3号同盛祥隔壁
  • 简介:久负盛名饺子馆,制作技艺被列入非遗名录

最后旅行社车把我们放在了钟鼓楼,那就在钟鼓楼把想吃的吃吃完吧~ 然而事实证明光德发长和同盛祥两家就已经打倒,放着对面的西安饭庄,望而却步。。。

钟鼓楼广场还有一家很醒目的星爸爸reserve店,然而人太多,还是看看算了罢

德发长最著名的的就是饺子宴咯,然而我们俩是绝对吃不下的,看看人家的陈列就好~~

自己只点了一份牛肉蒸饺,说实话,味道相当一般

• 地址:西大街5号(近钟楼)
  • 简介:百年老店品质如一,西安特色菜肴丰富美味

隔壁就是同盛祥,好了鼓足勇气,去吃泡馍!

这边的吃法一开始让我很懵逼,要充卡,多退少补。。。收银态度极差

点了一份没有放辣椒的油泼面,实在太难吃了。。。。

羊肉泡馍,先给你一份干馍,然后等着服务员来取,羊肉泡馍看着还是不错,羊肉超级好吃,泡馍嘛。。。已经掰的这么小了,还是很难入口啊,我妈妈倒是觉得还OK

然而对面拼桌的本地大叔,跟我们差不多时候到的,我们吃完了,他还在掰。。。。我们攀谈了一会,说是就是要掰到这么细,大概吃一份泡馍要1小时的时间,而且平日里馍都是整张给的,全靠自己,这几天纯属人多,怕来不及,才给掰好的

吃完消消食,在回青旅的路上弯了个沃尔玛,买点手信回去

西凤酒这货,也是出现过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对于滴酒不沾的我,就拍个照算了,入了贾永信家的腊牛羊肉,结束一天的跟团游

Day3 行程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按照原计划,今日的行程是上午博物馆,中午赛格吃饭,3点钟去个大雁塔,晚上直接大唐芙蓉园,一个片区,一气呵成,结果现实赤裸裸的给打了脸,千算万算忘记了人头难算。。。以为自己6:30起来去博物馆,时间充裕的很,结果到博物馆就知道,没戏。。。。。想着排队看300的唐代壁画展进去,结果窗口只收现金,没带600块。。。门口拍了个照,悻悻而出。。。

那只能临时改道,先杀去大雁塔,一大早,大雁塔是几乎没有游客的,也算是因祸得福

在大雁塔南广场,可以看到唐僧和身后的大雁塔

先来个游客照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 电话:029-85519932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
  • 简介:具备得天独厚的历史价值和宗教意义。

大雁塔跟大慈恩寺是一起的,分开卖票,寺庙50,登塔再20.

今儿换了个头套。。。白色毛毛帽~~ 除了有点头重脚轻,效果棒棒哒

大雁塔真心是很“委实”,相当古朴啊,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装饰,就是干干净净一座七级浮屠

主殿的香火也是很好的,这里都是供莲花灯

正月初三,和尚照常上班~ 大过年的都不能回家,有加班费咩

大雄宝殿香火旺旺哒,很喜欢这张照片~

相比其他穿焦糖色衣服的僧人,这个一身高级灰的师傅一直孤身一人坐着,沉默不语,也不与其他僧众一起聊天,师傅心中想必有什么事吧

跟师傅一起坐,蹭个照片

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有我妈拍的好。。。。

登塔!幸亏我们来的早,等我们下去的时候,外面排起了长长的队。。。。。

这楼梯极窄,阶数有多,爬得我俩气喘,4楼就要歇,然后层层歇。。。。。一起旅游的另外一个要点就是要找体力类似的伙伴,我和我妈都属于一个体能。。。恩,虽然我小了30年。。。

登塔也需要一盏明灯指引? 大概是林夕的歌听多了,很喜欢拍明灯啊

这是四楼向西望出去的景致

这是7层登顶时,向北望去的著名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很有名,但是木有什么兴趣

往南望,也是笔直的马路,通向雾蒙蒙的远处~两面都是仿古的商业广场

来个剪影,我更喜欢红墙

玄奘院里都是各种材质做的讲述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

柜子里陈列着各种样式的经书

醉长安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56号(书院门大牌楼)
  • 电话:029-87281828、15209181566
  • 简介:特别精致的院子里的饭馆

改变了行程的我们,打算错峰行,比如10点三刻来吃饭!!! 哈哈哈

门虽然开了,但是要11点才营业,没事,我们菜先点着,这样就能早吃早走咯~ 醉长安就在书院门里,离我们青旅几步之遥,因为打算一会去碑林,所以正好能来吃

点了这里的特色菜——葫芦鸡,说实话跟KFC吮指原味鸡没差啦~~~

毛笔酥是一道点心,只是没想到毛笔头是可以吃的!!! 而且三个点心相比,就是这毛笔头最好吃

两道菜都是不下饭的,配个清爽的笋丝,刚刚好

说下这个筷子头,感觉想法不错,比一次性筷子环保,也比普通木筷子卫生

在去碑林的路上,也就是书院门步行街,碰到了传统民俗表演,第一个老爷子的这个手無布偶相当给力,台下掌声阵阵

贾平凹在他的书里描写吹埙,埙声悲凉冻彻心扉,更加凸显八百里秦川的苍凉,现在在这热闹的节日里听来,似乎埙声也被人气加温,没有那么悲凉了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碑林博物馆就在城墙根旁边,可以买联票,100块,便宜4块。。。想着明日能开太阳,还是忍住,明日再来,灰蒙蒙的天实在拍起来不好看

这样的碑亭好多地方都见过,不过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有4面。。。。咳咳,好像也不是很特别哈

碑林的地标建筑特写~~

碑林里的碑的数量真心是很多啊。。。然而作为门外汉的我,就只能看看热闹,寻寻名人的字迹而已。。。

好多不同的字体,然而也认不出个花来,从个人角度最喜欢草书了吧~ 写起来真好看

碑林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天然,柱子上的红漆也都脱落,但是就是很美

路过一片石狮子的柱子林~~ 人像咔咔的~

妈咪看的比我认真很多~

石刻馆。这样的挡风棉被也是很久没见过了~ 中间还有一个透明洞,哈哈哈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从碑林出来去了趟青旅,换了身衣服,想着晚上去大唐芙蓉园会冷~ 都挂了付手套,手套这东西不是冬天去北方旅行,真心是用不到啊,宁波好像没有什么机会可以用到。。。先来个合照

穿过了城墙,从翁城走出来,马路对面晃个公交车去西安交大溜溜,本来这是个机动项目,灯笼真是很好的点缀,古朴的城墙,没有一丝绿色的枝桠,原本毫无生气,但是有了大红灯笼,就倍觉美丽

城墙外的护城河

西安的公交还是挺落后的,我们居然上了一个需要后门上客的有人工售票的公交车,只要一元一人,那是多少年都没有体验过的事了

交大门口的到此一游照,白羽绒服还是要靠红帽子红手套来衬托啊

饮水思源的标志,这是几所交大都有的标识,大概是要各个地方的交大学子都不要忘本吧~

正门进入之后就是一栋老房子,没什么特色,但是里面是有名的交大校友墙,一个个的都是来头不小啊

福老师是特别喜欢什么窗啊 门啊的

每个名校都有这么一条古木参天的道路吧~~ 此情此景与当年去天津的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

恩 这件羽绒服真心是又保暖又上照啊 哈哈哈

西安交大的图书馆也很朴实无华~~

好不容易也遇上几个人,要求拍俩合照

图书馆没有开门,只能往西边走,路过了航天楼,才觉悟到,原来交大是以这种航天科技闻名的呀

好牛逼的样子

西门出,经过交大出版社,以前读书时候好多教科书都是交大出版社出版的,对它略有好感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逛完交大,继续公交车,去著名的赛格国际,来之前已经被小伙伴安利过了,据说是相当的高大上啊,一进去就知道是密密麻麻的人头,不过好在有心里准备,而且到的很早,就是想着提早来领晚餐券的

first choice就是长安大排档,但是风风火火赶到的时候被告知,晚餐号已经领完了。。。。。HHH,才3点半啊

上来之前就物色好了楼下的咖啡馆,没得挑,只有Zoo cafe~ 好在造型别致

点了点喝的一边休息,一边修照片,打发时间~~~ 当然已经把菜也点好了

5点钟准时进入老茶坊,也很热闹嘛,我们可是2号哟!

里面的布置很漂亮,很体现当地的特色,皮影,灯笼,书法各种元素,就怕你不知道自己在西安,就逼着你一定要梦回长安一把

大碗茶可以不断续碗,冰峰汽水最终还是点了,还是灌装,没有玻璃瓶,米饭是我的专属,小青菜倒是没想到在大西北也能吃到。点了biangbiang面,这回没有可以去辣,颜色漂亮好多,还有什么秦岭野菌菇汤,好小一个哟,最让人吐槽的就是金丝油塔,什么油塔,就是面条卷成团。。。什么味道也没有。。。。最后这个点心没有点怕吃不完,但是造型很赞额

我妈相当高兴的拌着biangbiang面,还说味道很好

吃完就撤,想着早点赶去芙蓉园,结果就是又失算了。。。。西安地铁只有两条,也不够给力不能直接到,要到大雁塔北转公交。。。然后就么有什么然后了。。。看样子地铁还没有很好的改变生活啊

每一张地铁卡长的都不一样~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没想过要来北广场看喷泉的我,最终还是来了,大雁塔是真的有点斜,白天也发现了,还以为自己眼花,晚上还是如此。。。。

北广场的灯相当的霸气。。。算了就这样看看,大唐芙蓉园也不过如此吧,就这样安慰自己

随便拍了两张,觉得没劲,早早回了吧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地铁坐到永宁门,没想到一到地面就惊呆了。。。。前两个晚上都在城门内转,城门外原来这么漂亮

永宁门中间那块是要从地下通道才能过,人山人海,算了明日再来吧

超霸气的永宁门

还是城墙外,另一边,人没有那么多,有酒吧~ 城墙上的龙灯清晰可见,树上的装饰也很浪漫啊,下面有街头艺人在唱歌,坐着听了一小会~~~ 一个晚上就这么结束了,虽有遗憾~ 但不强求

Day4 行程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早睡是为了更早的起床。。。四个早上5:30 ,6:30,5:30,6:30.。。。。简直了,早上坐出租车的时候,天还是乌漆嘛黑的。。。。

十分钟开到博物馆,已经有大概60个人在排队了,大门左边是免费票,右边是30元的票,两边人数类似,我们选择排在不要钱的那头。

然后一个小时后。。。天有点亮了,我们大概从70位变到了140位。。。。队伍从两排,变成了3拍。。。看看这些最外围的嘴脸。。。插队插的真是不要脸。特别是右边数来第二个穿玫红色冲锋衣的东北大妈。。。。不顾其他两排人的检举,就是不要脸的一动不动,呵呵义正言辞的胡说八道着:谁规定是两排啊,我要排八排,你管的着么,搞得里面的小保安也很无奈。。。所以啊“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这话真是说的极是

最后到了这个有栏杆划分的排队区域,依旧有变着法子插队的人,嘴脸之难看。。。

从6:30到9:30,三个小时。。。。我们总算是拿着票可以进入了!!!!!!骄傲脸!!! 莫名其妙的简直有人生一大心事落地的感觉啊

今天妈咪穿了我的白色羽绒服,体格一样大的好处就是换着穿~~

除了唐代壁画展没有看,其他的开放的展馆都挨个看了

在这副画前,一个妈妈介绍说这是唐朝的美女,然后小男孩对她妈妈说:真是太丑了。。。。小男孩的眼光应该是没什么毛病的~~哈哈

选了几个国宝级的展品,随意感受一下,只是拍照拍的略辛苦,跟兵马俑那天没两样,头发柔顺的进去,花散的出来。。。

个人比较喜欢这些有点生趣的马呀,骆驼啊什么的,异域面目的小人也是极可爱的~~

这个课真是那会的金币哟

近距离的几个完整的俑,真的是栩栩如生,面目长的各不相同,唯一的特点都是方脸,单眼皮。。。。现在来说也是很国际又很高级的脸啊。。。。HHH

一圈下来,在纪念品店买了一本通关文牒,可以按顺序盖博物馆和国宝藏品的印章,很喜欢~

邮票多买了一张,就粘在了通关文牒里,要求服务员给我盖了个有当天日期的博物馆的邮戳!开心死

然后就是老规矩,给两个旅伴写明信片~ 到哪都有她俩的,因为他俩到哪也都给我寄!

老妈穿着大白真是萌萌哒!

袁家村

中午饭继续在赛格吃,昨日又被同事安利了袁家村,其实中午还是去了大牌档看过位置,也早就没号子了。。。。。袁家村也是冲卡才能吃

点了羊血粉丝,肉丸汤,猪蹄,又饱了,其实是想来个粽子。。。。看着没有五芳斋好吃呢 哈哈哈

• 简介:西安地铁钟楼站站是西安地铁2号一座车站。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北大街,在2号线上编号是211,无可换乘线路,于2011年09月16日建设并投入使用。

坐地铁回去,到钟楼最大的邮局继续寄张明信片,到目前为止,就是钟楼邮局总店的没收到!!!

钟楼地铁站下面也是很特色的西安装饰

白天的钟楼完全没什么吸引力,就径直进去买了封明信片,选了一张寄,以为这个邮局很大很全。。。然什么都没有。。。。不建议走这趟

然后以为起的太早,午饭一饱就困,于是回青旅睡觉~~~睡完才有力气干大事,登城墙嘛!

书院门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钟鼓楼附近书院门步行街
  • 简介:西安人通常所说的“书院门”,指的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

三天时间,最后一天终于见到蓝天白云,老天还是爱我们的!在青旅拍完一堆人像后,出门!

再次经过书院门的步行街~~ 全是跟书法有关的小摊,卖字卖画的,卖笔墨纸砚的~~

看到印章总会想起我爷爷,我唯一的印章就是我爷爷亲手给我刻的

哼哼,路过这家咖啡馆,于是就心里暗暗有了打算,老天大概看我三天没喝咖啡,也看不过眼了,就特地让我偶遇了它~~ 她就在街角静静等着我去遇见! !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还没上城墙呢,就来不及的已经照上了!! 为城墙专门准备的大红袄,果然是和谐的不要不要的!

白天的全价票是54元一位,省钱的玩法就是接近5点的时候上去,因为5点以后就卖晚上的灯会票了,要100一张,你只要够有耐心,够有体力,就直接看完晚上的灯展再下来。。。。我用我的变态逻辑说服了我妈:咱们3点上去溜一圈,看完白天的城墙,下城墙,到售票处的城墙根咖啡馆吃个简餐,那会华灯初上,肯定是人山人海啊,看灯拍照都不会爽,只会点着我的破脾气~ 倒不如,再最不划算的时刻下去,好好休息,在青旅洗完澡,整完行李,再去白天路过的咖啡馆吃点夜宵,等到10点左右,夜深人静,城墙上的人头消散再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看灯展! 岂不高兴! 千万别心疼那两百,就当昨天买了芙蓉园的门票? 要不然就当买个舒心? 然后我妈没有反对~~哈哈哈

登上城墙,看看翁城内,整个没有高楼大厦,都是矮房子

晚上的灯展,造型台之一,但是我敢打包票,晚上拍出来肯定看不到脸。。。。。

西安所有的景点,就算是世界奇迹,也还是最喜欢城墙,有种历经沧桑,却依旧初心不变的坚韧和执着,多少朝代的风雨飘摇,世世代代的人心变换,他依旧不变。。。。听司机说文化大革命那会,也拆不动这城墙,最后只好作罢

自行车有点高。。。算了矮子还是靠双腿吧。。。。。

这样走走拍拍,才不会太快错过了风景

妈:看`~大灰机~

显得城墙也因为这些往外突出的马面变得生动,有些马面只是一个露台,有些带有阁楼,古代都是用来瞭望敌情的吧~

从这个位置看出去,马路的尽头就是大雁塔诶!

城墙看上去死板,但是凹造型还是要摸索角度~

从一个露台马面拍的城墙,最喜欢这个角度~~

看着人家都骑着车擦身而过,略感脚底板有些酸爽

再往东走走,看到的都是城墙内老旧的民居,34层楼高,而后面高楼林立的新房子都是在翁城之外了,四方的城墙内大概也是有建筑高度限制的吧

嘿! 看我们给你走一个~

因为太远已经挂一边了,所以从另一个方向拍,就只能捕捉到城墙的剪影~~ 另外一种味道,还是很喜欢

我们的脚力极限就是到城墙东南角楼,再也走不动了。。。。

这样的城墙剪影,很西安!

继续拗人像~ 穿插着拗~

后来看到靠城内的那边有写着不能坐上去的标识,我们就低调的依着栏杆拍了~

城墙四个角楼,其中有一个是圆形马面,没有角楼,只可惜没能耐骑一圈,不然怎么也去看一眼

城墙根咖啡馆
  • 地址:碑林区文昌门里西100米碑林博物馆南侧(近西安碑林博物馆)

城墙根咖啡馆就是在售票处旁边,有我爱吃的饭~凭票根还能10元一杯饮料(百香果茶或咖啡任选),想着晚上还要上那家咖啡馆,这里就点了果茶

我们后面这桌也是很有意思,女儿带着书包写作业,对面的妈妈陪着她,在打毛衣。。。。大过年的亲戚不走,咋在这里打发时间呢

我的排骨饭比较好吃啦,百香果茶麻麻很喜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三学街33号

在青旅放松过之后,就到了这家咖啡馆消磨时间,等待城墙上的人散去~

咖啡馆里人不多~ 但是布置的很温馨,跟书院门和旁边的碑林啊 城墙啊都很搭

这个字老板说是他们这里的人自创的“招财进宝” 大概跟biang字有些渊源吧~

特色咖啡馆,人像照走起~~ 很年味有木有

刚洗过的头发就是柔顺~~ 旁边有个老爷子一直看我在那摆摆摆。。。额。。。就早点收吧

默默回到位置上点了东西,发了一波照片到朋友圈,引来对我妈的照相技术的一通表扬,我传达给了麻麻,然后我妈就来劲了。。。。拿起相机就是咔咔的拍,完全没有指导过~ 还真是不错哈,因为一般情况下,都是我找好机位,让我老妈照样摁两下,多摁多摁,我妈的技术进步神速啊

把30岁的老闺女拍的辣么萌,完全没毛病~~ 算是相当给力了~

夜登城墙

9::40! 吃完最后一口蛋糕,出门!!再登城墙,看灯会去咯!

晚上的灯会门票是红色的

一上楼,就被这阁楼惊艳到了,完全没有修过的图片,就是辣么美!晚上的城墙完全是另外一幅模样~~褪去白天的古朴,在灯光的映衬下,迷幻绚丽了不少

白天有翅膀的那片灯光麦田,晚上是很梵高的~

晚上的人像,小微单就拍的有些吃力了,后来人像只能用手机,景用微单

五彩的夜的城墙

上面的灯会也是按主题划分的,每个区域有自己的主题,大头娃娃啦,荷花啦,鸟啦,不过最吸睛的肯定是小狗主题咯

我还是比较喜欢把灯和城墙原本的标志性大红灯笼拍到一起~~

鸟主题比较给力,造型也漂亮

荷花主题最适合拍人像,因为有好多能照到脸的灯光~~~~

永宁门正中位置两边都有许愿灯

今年是老妈的本命年,要旺旺的呦!

蹲在地上的小屁孩好可爱~~~ ,不得不说,西安的年味绝对是要比宁波足啊!

一只狗头出墙来~~~ 哈哈哈

远远近近都是狗狗造型的灯,抽象版,卡哇伊版,年画版。。。什么样的都要有

Day5 GM&Goodbye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又是早起,25元到门口送机,还是不错的,早餐也在机场解决

胡辣汤最终是没敢下口,吃了保守的必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