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记

攻略   >  亲子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4/08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马来西亚沙巴

沙巴州(马来语:Sabah),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英语:North Borneo),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沙巴位于马来西亚东部婆罗洲的北端,西岸面临南中国海,东濒苏禄海和苏拉威西海,面积745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1440公里。沙巴境内最长的河流是京那巴当岸河,最高的山是神山。

美人鱼岛,非常的美

沙巴神山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8年4月7日晚上24:00航班前往亚庇

达到时间:2018年4月8日凌晨4:05分到达亚庇机场

游玩时间为:4月8日,4月9日,4月10日,4月11日,4月12日,4月13日半天(一共5.5天)

返程时间为:2018年4月13日晚上19:00航班,23:05分到达武汉机场

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4月8日)市区游玩,下飞机在机场吃早餐,换相应衣服前往丹绒亚路第一沙滩等待日出以及在沙滩游玩,待太阳升起前往凯悦酒店寄存行李或放入房间。后前往加雅街逛周日市场,并吃当地美食,晚上逛一下酒店周围

第二天:(4月9日)美人鱼岛+红树林(早上7点半出发晚上22点到达酒店)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吃过中餐去水上清真寺以及沙巴大学,随后去丹绒亚路第一沙滩看日落

第四天:(4月11日)沙比岛以及马努干岛(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4点到酒店)

第五天:(4月12日)沙巴神山公园(早上7点半出发,晚上6点到酒店)

第六天:(4月13日)商场购物,下午达到机场返程。

凌晨4点到达沙巴机场,天还是黑的

6点让司机送到丹绒亚路第一沙滩

海边随意照

沙巴凯悦酒店,很不错的酒店,面朝大海, 无敌大的落地窗子,早上趟在床上看日出,晚上可以看日落

关于机票

武汉到沙巴

我们买的是凌晨的航班,因为便宜,从武汉出发到沙巴每人700左右,从沙巴返回的机票1300左右,我们两个大人1个小孩(由于小孩没有特价机票,SO小孩的机票比我们大人的机票更贵一点点),值得注意的是特价机票都是不含行李以及餐的,所以请注意行李的重量,每人能带上飞机的有一个20寸以内的行李箱以及随身包包(一共重量不得超过7KG)。我们去的时候买机票并没有额外买行李的重量,结果最后清理行李的时候发现3个20寸的行李箱根本不够装,于是果断的买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并在某宝上面加了20KG的行李180元(其实我们的行李并没有超很多,只是考虑回程的时候肯定会买很多东西,为了带上28寸的行李箱,和超了一点点的行李重量,就额外再某宝上面加了20KG的行李,不管是在机场还是某宝上面都是20KG起~~),比在机场临时加行李要便宜很多。悲催的是我们本来在买回程的机票里面在携程额外买了20KG的,可以由于买的东西较多还是超了5KG,于是在机场加了115马币,大概190人民币。所以前前后后机票上面,两大一小花了6500左右吧

关于签证

签证也是在某宝上面直接办的,按照他的要求提供资料后2天就办理下来了,很快,我们办理的每人是189,三个人一共567.

关于保险

沙巴

由于考虑到在国外,离家远,出门在外也是有风险,且带着个小孩,所以买了一份境外险,我是直接在平安金管家APP上面办理的,根据旅行天数什么的可以分为不同的价格,由于天数比较短,也蛮便宜的,每个人就 几十块钱就可以了。听说某宝上面也有卖的

关于花费

沙巴的交通费比较贵,贵在现场叫的士,比较贵,所以我们出去前,就在家下载了UBER,确实比的士便宜很多,从机场叫的士需要25马币,但是用UBER只要9马币。但是我们到亚庇的第一天也是UBER在亚庇使用的最后一天,因为UBER 被另外的打车公司收购了,于是我们就又下载了另外一个软件,叫做Grab,我们在沙巴,除了旅行社一日游的包车,其他全部都是叫的滴滴车,节约时间方便又便宜。

关于交通

美人鱼岛加红树林一日游 1157

双岛一日游 1137

神山ATV+牧场 1277

机票6500

三天的一日游加机票是1万左右。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且原来的一些装备都需要更新换代了,所以我们出门之前也买了很多装备,最后所有一共的消费是2万多一点点(备注:由于我们住酒店没有花什么钱,因为老公公司的姊妹酒店,他们每年全球都有十几个房晚是免费住的,只用交部分税费就可以了)

旅行的意义

这次旅行的起源是小孩子的梦想“想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边玩”,至于选在沙巴这个地方,纯属巧合,孩子他爸公司刚好在沙巴有分市场,于是孩子他爸就定了沙巴的酒店,我才知道马来西亚有一个地方叫沙巴。经过查找沙巴的资料后,愉快的决定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就在美丽的沙巴

第1天主要到海边看看,逛逛集市

从武汉出发到达沙巴机场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航班,从武汉直飞到沙巴,2018年4月8日凌晨00.05分的飞机,凌晨4点到达沙巴机场,然后排队入关,沙巴机场不大,出来后一楼有便利店以及KFC,以及换钱的地方,但是兑换率并不好,由于身在它国,身上没有现金确实没有安全感,且机场KFC只能收现金,总得吃早餐吧,于是换了400人民币,换到手上只有200多一点马币。

凌晨4点到达沙巴机场,机场并不大,取完行李就去换钱吃早餐

这是早上6点的丹绒亚路海滩,天已经亮了。丹绒亚路海滩离沙巴机场很近,由于我们航班到的比较早去酒店太早了,我们就来到海滩,准备看一下清晨的海滩,由于丹绒亚路海滩是朝西边的,所以是看不了日出的,但是听说这里的日落很美。小朋友一到海滩就很兴奋,看到海滩上面很多很多的小洞,他说这是海蟹挖的洞,期初我还不相信,后来证明他说的是对的,确实是海蟹挖的洞

他们在找海蟹!

各种凹凸照型

玩了一下,太阳出来了

清晨的大海非常平静,四周也很安静

小孔在拍照

父子两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也来一张合影

沙巴加雅街的周日市场(加雅街周日市场是开每周日的早上到中午1点钟,其他时间都没有),我们刚好是周日凌晨到达得沙巴,逛完海边,我们就打车去到酒店寄存好行李,就出门(酒店是在沙巴市区中心,并且离加雅街非常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到加雅街周日集市逛逛,很多人,其实就是貌似我们这边的赶集,很多小商贩摆摊售卖各种小东西,衣服,帽子,还有冰饮料摊之类的,逛逛还是很有意思的。

很多人挤的都走不动

很多中国人,外国人,本地人,都在这里逛逛逛

逛完加雅街,买了一顶帽子,开价25马币,还到18马币,成交,我觉得还是不贵的。逛完街都9点多了,到酒店办理入住,进入房间还是很惊喜的,无敌大落地窗,主要还是面朝大海,无敌海景房。

父子俩被大海吸引

酒店设施不算新,可是这么大的海景已经很不错了。听说这个酒店(沙巴凯悦酒店)是沙巴第一家四星级酒店,反正就是历史很悠久就对了。还有它的地理位置很好,第一它坐落于市区中心,旁边就是加雅街,大型的商场,天桥榴莲一条街,还有夜市,最最重要是还是海景。真心不错。

淋浴加浴缸!浴缸看上去没什么用,因为现在人都讲究卫生,我出门住酒店从来不用酒店的浴缸,可是用来洗衣服还是很方便的。毕竟住5天,有些游泳衣,小衣服什么的还是需要洗的。

到达酒店洗洗,就睡了,因为凌晨的航班,从早上到现在已经很累了,且沙巴中午的太阳太大,根本就没有勇气出门。于是就选择在酒店里好好休息休息。睡醒了继续出去逛逛。

临街的鸽子都是不怕人的,人们也不会去伤害它们。很和谐的感觉

来杯冰的,因为沙巴的太阳实在是太大了

沙巴的建筑物都是彩色的,很美

强烈推荐它们家的,超级无敌好吃,就在加雅街上面,冯业!!!

虾很新鲜,有大,重点是非常好吃

沙巴的男女老少,全部都喝冰的,一开始我不理解,喝冰的第一对肠胃不好,第二女人喝冰的也不好,待了几天我明白了,这就是一个离不开冰块的城市!

我只想说我到达沙巴的第一天,我就在不停的吃,刚从冯业吃完东西回酒店,小孔就吵着要去酒店游泳池游泳,游完泳回来,又说饿了!于是到酒店嘉宾轩吃HAPPY HOUR。 小型自助餐,吃的很满足。

吃完HAPPY HOUR, 就去酒店附近逛逛,很多当地人就在海边席地而坐,晚上的海边也是很热闹的。路过一家路边的小酒吧,一时兴起,搞了两杯啤酒,小孔自然是西瓜汁了!于是我们三个人在异国,小酌了一杯。

祝我们旅途愉快

第二天 美人鱼岛加红树林

• 地址:Mantanani Islands, Malaysia
  • 简介:在世界著名潜点体验潜水活动,欣赏海洋世界里的不同生物。

美人鱼岛我是在某宝上面提前一天定的(因为考虑带着小孩,很多不确定因素,提前很多天定,万一有什么事情不能去,某宝是不退钱的,除非是天气原因不能出海,它才会改天或者是退钱,所以我们都是头一天定第二天的行程)。在淘宝上面定一日游,如果酒店是在市区内,导游会去酒店门口接,回去的时候会送到酒店门口,如果酒店是在郊区是需要额外加费用的,这个你定行程的时候客服会问是哪个酒店之类的。

从酒店出发坐2个小时的旅游大巴车,到达码头,然后坐1.5小时的快艇,才能到达美人鱼岛。另外快艇开的是飞快,飞~~~~快~~~~~!海浪和快艇的撞击那就一个酸爽,一路乘风破浪,船上面有一位年级大一点的说他都担心翻船。说实话我也有点担心,这茫茫大海,算了,不说了~~应该没什么事的。晕船晕车的提前吃晕车药,且中午不要吃的太饱,吃的太饱,在快艇上面一路狂飙,很容易吐。我就是这样吐的~~~~~~~~~~~

在美人鱼岛浮潜了的,可是由于我不会游泳,我老公会游,可是游的不好,我丫会游,可是也是会游一点皮毛。第一次浮潜是游船开到海中央浮潜。我只想说完全HOLD不住,即使穿着救身衣,明知道沉不下去,可是在这片大海里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也许是海太深浮力太大,还是浪太大,反正喝了不少海水,另外海水真他妈难喝,咸死人。带了水下相机,由于是第一次潜伏,且潜伏过程中毫无体验感,全程手舞足蹈。所以美人鱼岛没有水下照片,可是后面有双岛游的水下照片。

同事说我的肤色都快赶上当地人的肤色了!!!

他们两个还是很白的!!

合影

碧海蓝天

全家福

这里是美人鱼岛旁边的一个由死珊瑚自然堆砌起来的小块岛。

那只手是小孔的

情侣装。

小孔又找到了好玩的,那就是冲浪。浪花打过,他就无比的开心。玩了半个小时的浪

美人鱼岛的大海是绿色的,从上面往下看很清透

中午的中餐还是不错的,我是在某宝上面定的蓝途的,除了正常的菜品以外,蓝途的客人还有加餐,就是鲍鱼~~~可是对于不吃海鲜的我来说,真的是无福消受,出于好奇,我还是尝了一口,味道真的很不错,可以可是我就是不喜欢这种吃在口里软绵绵的感觉!!味道不错,可是吞不进去。最主要的是我老公也不吃,丫也不吃,就这样浪费了。

从美人鱼岛返程,返回码头稍微休息(吃下午茶),下午茶也是行程里面含了费用的,但是不要对下午茶报太大希望,我本来以为下午茶会有一点甜点和水果之类的,却没想到只有当地的一种小吃(油炸香蕉,每人两块),外加茶水。休息大概20分钟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去到码头附近的海滩观看日落。

三个人的合影

景很美

背影

太阳快下山了,才想到拍个照

大海很美

话说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牛就在路片,它玩它的,我们玩我们的

观赏完日落之后,就乘船前往红树林,观看长鼻猴和萤火虫。长鼻猴离的很远只能看到轮廓,萤火虫,很神奇,天黑了,树林里面的树就像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很是壮观,时而会飞到船上一些,落在你的手上,就看着它一闪一闪,值得一看。可是由于是夜间,我们的相机照不出来,抱歉没有相片给大家欣赏了。

椰子在码头买5马币,如果在到上面买是10马币,想喝椰子的,上岛之前买划算一些

路边随处可见椰子树,树上面挂了好多椰子,但是千万不要摘啊,因为在马来西亚随意在路边摘椰子是犯法的,就像海边的贝壳,你可以看,但是带不走,因为马来西亚规定马来西亚境内海滩的贝壳是不容许带出国的,私自带沙滩的贝壳也是犯法的

坐这小船在红树林看长鼻猴,可惜真的离的很远,只能看一个轮廓,不过乘着小船经过红树林也是另外一种风景。

第三天 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丹绒亚路海滩

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丹绒亚路海滩

第三天由于前一天一整天的行程,所以我们选择这一天不安排具体的,随心。

睡到自然醒,出门吃中餐。加雅街上面的YEE FUNG LAKSA ,天气很热,可是加雅街上面的餐厅基本上是没有空调的,都是大电扇在吹,还是很热,可能大家吃的就是这种FEEL~~~~他们家的奶茶超级好喝。推荐一个

三个人32马币,很划算。

吃完饭了,我们就打车去了水上清真寺,由于是穆斯林,要进入清真寺对服装是有要求的,于是我们就在外面租了当地的衣服,进去的。5马币一套。也不贵,可以进去体验一下

虽然不好看,可是也是一种体验。

我们进去的时候当地的小朋友好像刚上完课,背着书包从楼上下来,有一个小哥哥往我们这边走来,就让小孔与小哥哥照了一张。

从水上清真寺出来,我们继续打车去沙巴大学。

没什么好玩了,可是也想看看异国的大学。于是就来了,沙巴大学很大,建造在山上面,沿海而建,红色的教学楼,很漂亮

我们走走停停,有点晒有点累,可是也看到了不一样的景和物

从沙巴大学出来,打车前往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话说我们叫的滴滴车,由于车刚到,小孔就说要上厕所,于是大孔带着小孔上厕所去了,我先上车,他不会说中文,可是英文说的很好,然后我们全程英文沟通,聊了很多,司机也是沙巴大学毕业的,他表示我的因为说的很好,哈哈,看到我的因为水平还在线,起码可以简单的沟通无障碍。

我们4点多到的丹绒亚路海滩,在去丹绒亚路海滩的路上下起了雨,突然就乌云密布,一会儿功夫地上全是湿的,所以我们到到海滩时,乌云还没有散。虽然没有传说中的火烧云,虽然是乌云密布,可是还是觉得很美,于是就开始各种自娱自乐。

美美的海~

小伙子长大了,都快拎不动了

去海滩的路上

父子两玩的不亦乐乎

我实在是举不起来~~~

太阳光想穿过厚厚的云层。

大概6点左右,小孔说肚子饿了,于是我们就没有等日落,直接从丹绒亚路海滩打车去大茄来海鲜餐厅,在我们去的路上太阳露出来了,大大的红太阳很美,想想如果是在丹绒亚路海滩应该是更美的景色,不过一切随心,开心就好!!!不管有没有错过什么,玩儿的是心情。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了大茄来海鲜餐厅。超级好吃,也超级便宜。推荐几个菜,奶油老虎虾(分大,中,小号)我们点的是中号的,以及很大了,肉也特别多;还有蟹(忘记叫什么甘酱蟹还是什么,不是很确定),竹叶菜也超级好吃,贝壳是做的蒜香口味的也超级好吃,我们两个大人,吃了198马币,没有吃饭的情况下,我们吃菜就已经吃饱了,另外由于我们小孩不吃海鲜于是就单独跟他点了一份鸡蛋炒饭,他一个人吃了一点炒饭,我和他爸实在是吃饱了,最后炒饭还剩很多,也浪费了。五星推荐大茄来海鲜。

第四天双岛游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 12-865 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由于沙比岛路程很近,所以早上旅行社接的不是很早,也给我们充足的吃早餐的时间,早上8点半接的,从凯悦酒店到码头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然后从码头乘坐快递前往沙比岛也只需要15分钟,所以我觉得去沙比岛其实很方便,只是景色自然没有美人鱼岛惊艳。可是水依然很清澈~~水里游很多鱼。因为我们报了拖伞的项目,所以一到岛上面,就去换衣服,跟着船员去玩拖伞。拖伞就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有一点点小怕,其实在空中是非常平稳的,然后中途下降点一下水,然后再升上去,感觉就像放风筝。蛮好玩的

玩完拖伞之后,稍微休息一下,就去另外一个临近的到,乘快艇2分钟就到了,去浮潜。

到了岛上,就开始吃饭,伙食还可以,虾啊,蟹啊,都有 ,然后这个岛上面还有蜥蜴,吃着吃着饭,蜥蜴就出现了,只是,蜥蜴怕当地人,当地人一吓就跑开了。

小孔兴奋的跑去看了看,表示终于看到自由的活的蜥蜴啦!!!!吃了饭休息了一下,就准备下水浮潜,其实就是在海边浮潜,水很浅,每个人穿上救生衣,就下水了,其实就是自由活动,下午3点钟集合准备返程。特别提醒的是,如果大家要潜水,一定要自备潜水工具,咬嘴和潜水镜,干净卫生。

从双岛回来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回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梳洗了一下,就出门到著名的榴莲一条街(天桥街,离酒店也很近,步行,5分钟),虽然我们都不吃榴莲。只是去看看,然后也买了其他的小吃。

第五天神山ATV和牧场

神山牧场

由于去神山的路途遥远,所以出发的很早,早上7点导游就在酒店门口接,车程要2个半小时,我们先去的是神山的ATV场地,这个场地比较原始,就是原始的山路,有上坡,下坡,泥坑什么的,两边就是小树林,开越野车是还是很刺激的。(神山有2中ATV,第一种是沿着神山路边开,一直可以开到牧场,然而这一种主要是在路边,时而会有汽车经过, 第二种就是我们玩的这种,原始的山路丛林,不过不能直接开到牧场)。由于我们是头一天定的ATV,第一种直接开到牧场的ATV已经没有位置了。

最后快结束的时候,我的车坏了,于是就跟大孔小孔拼车,回去的。

玩完ATV,导游就带我们去吃饭,吃完饭,就出发去了牧场。在牧场看了奶牛产奶,还有原汁原味的牛奶冰淇凌,和酸奶,都很好吃。然后在牧场小孩子可以喂牛喂羊,小孩子很开心,对这次旅行记忆最深刻的也是这个项目。

后面就是神山,仙气十足!身后的草原就是奶牛生活的地方了,绿绿的青草,有种新西兰小草原的感觉,很美。

从进入牧场到出牧场,一共1个小时的时间吧,因为不大,然后就去吃传说中的考野猪肉,真的很好吃,回来了,我还在回味考野猪肉的味道,如果不想吃肥的,可以跟导游说,他会叮嘱店主,尽量切瘦肉!

最原始的木炭拷出来的。

吃完烤猪肉,就再乘坐1个半小时的车回到市区,车子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我们回到酒店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到酒店的嘉宾轩吃了点东西。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我们就准备清行李回家咯。

第六天,购物加返程

• 电话:+60 88-275 888
  • 地址:KK Times Square Phase 2, Off Coastal Highway, 881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紧跟国际时尚的商城,经常有特价商品可以买买买。

IMAGO 广场是亚庇最新,也是最大的商场,直接去那里就可以了,什么都有,手信,奢侈品,化妆品,衣服都有,只是化妆品的品牌不全,之前我们也去过其他的商场(酒店附近的曙光商场,化妆品的品牌也很少)因为我们是晚上7点的航班,得提前2个小时到飞机场,且亚庇飞机场不能在网上面办理值机,所以我们为了不延误飞机4点半就到达机场了,在机场吃了麦当劳,办理了退税(退税要排很长的对,还好我们去的不算晚的,不然还真赶不上了,提前2个半小时到的都差不到卡点登机),所以要办理退税什么的请多保留一点时间到达机场。

再见~~~以后还会来,等小孩大一点了,准备去爬神山,以及去仙本那深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