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泸沽湖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梦里只穿着皮肤,和你散散步…”

去年秋天和老董一起撸了综艺《亲爱的客栈》

因了这句歌词,一念起,决定今年春暖花开时,一探人间仙境泸沽湖

🎒准备:

安耐晒小蓝瓶防晒霜、Rafra防晒喷雾、雨伞🌂和雨鞋都没用上、挂耳咖啡(用于提神)、湿巾、补水面膜

肠胃药、感冒药、高反药、晕车贴、创可贴、风油精or泰国鼻烟(提神)

防晒衣、帽子、墨镜、水杯

第1天

Day 1 初到之欢

宁蒗泸沽湖机场

时间回到上周,4月9号14:53,在成都机场偶遇爱豆…的罩骗🤩,兴奋合影中…

此为本次泸沽湖之行的美妙开篇

ps:祥鹏航空这趟航班不含托运额,我们提前在官网各买了15kg,¥75(差不多是现场买的5折)。事实证明我们带的20寸行李箱最终重量为7kg&9kg,下次买10kg就合适啦

15:25🛫️ 刚起飞俯瞰成都的阴霾… 好朦胧…

再见呀生我养我天气不咋地的家乡😜

本次航班不含餐不含饮料,略可惜,不然在高空喝杯小咖啡☕️是不能惬意更多

慢慢升高清透的天空就浮现眼前,是为湛蓝

蓝天白云,好不养眼

预计是16:50🛬 实际16:30就落地了,居然提前了20分钟,特~别~棒!👏🏻

下飞机就感受到清透的空气,阳光包裹却又妖风阵阵🌀

天好蓝的咧,☁️好白的咧,心儿好飘扬的咧

我穿短袖T、短裤加薄冲锋衣,棒球帽and过年在白鹿镇买的红草鞋(多么有预见性的购买😸)

腿儿略凉爽,拍完照赶紧冲进室内,不然会被吹走…

老董的国产📱拍的,色泽优于爱疯呀

17:05机场大巴🚌(¥30)出发,透明顶的设计不知为何…

庆幸擦足了防晒霜和防晒喷雾

ps:防晒霜和喷雾切记覆盖除了脸和四肢外的脖子!脖子!脖子!后来环湖穿的裙子忘了抹脖子分分钟就晒了个深V… 穿凉鞋要记得喷脚面,我的脚现在就是两个色😒

车内打伞奇观😂

路遇的牛儿🐂

转山转到看到湖景时车内是一阵阵没见过世面的“哇~”“哇~~”“哇~~~”

我大成都哪看过这等清澈蓝天白云湖水,该哇😬

整1小时到达三家村,差不多到景区下车购买门票🎫(¥100)时就可以给自己酒店或客栈打电话让来接了

ps:从三家村接到住处免费🆓

泸沽湖且曼假日酒店
  • 地址:丽江宁蒗县永宁乡蒗放村吕家湾村民小组
  • 简介:泸沽湖且曼假日酒店位于丽江泸沽湖风景区蒗放,酒店主体建于独立山体之上被青山环抱,私密性极高。 酒店拥有高品质客房多间,均选用进口乳胶床垫及优质床品,正品箭牌卫浴24小时不间断热水系统。

且曼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非常建议大家旅行的第一天订个舒适的房子,才能妥妥的接住兴奋激动的心情

貌似只有这张是原创😸

接下来的几张是同程旅游的官方图

订前电话咨询,据说房间内部设施都差不多,大同小异吧,只是楼层不同

下次再试试别的房型,看了下官方图,望出去小阳台是凸出来的比凹进的更好,因为左右没有遮挡

当时订房真是成宿的做攻略,反复比较内部环境和湖景,最后撩拨我的就是这个摇椅和浴缸🛀

当时脑海已浮现会放上一瓶风花雪月🍺一杯☕️一只🚬

然后说一句:人森别无他求😌

坐在这里看着湖面,吹着清风,喝杯淡茶,应该没有更舒心的事了

洗手台提供的seven plus绿茶系列洗/护发、沐浴露和润肤露都很好用,特别心水沐浴露和润肤露,清爽极了🍃

酒店所有工作人员服务和态度都很好,送到酒店帮忙提行李,热心介绍,耐心回答。非常的nice,让人窝心

洗漱用品非常齐备,茶具精致,水杯特别,特别是一次性拖鞋很酥服很酥服,所以我们撸走了哈哈,带到大落水的客栈继续穿😬

我和老董都对且曼一致褒奖,朋友圈儿也有很多朋友询问这家酒店想mark来住

某个秋天还会来,到时候一定在且曼住一两晚

酒店外观,我们就住的这一边

外观too  另一边

当地因为日照强烈,所以挺干的。酒店很温馨的提供了小熊牌加湿器。但第二天早上可能因为刚到还没适应,我还是流鼻血了😿

建议要来的各位一定带一支补水喷雾💦,我这次遗漏了没带,另外还有唇膏和眼药水。因为面部、嘴唇和眼睛都很容易干涩。除此之外就是多喝水多吃水果。我是每早一片补水面膜,睡前睡眠面膜,保持易上妆

被干净的美景折服

前台小哥建议这个时段拍照📷最好,明早就会是剪影

朋友圈儿有评论“美人如斯,美景如画”

多亏美景

我迎着风

老董也变帅了

水面波动着晚霞,余晖爬进头发

继续折服中😻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儿,就是坐在这儿慢慢摇…

拍完照换了长袖长裤去吃饭的路上

早晚温差还是很大,日落后还是会凉飕飕的,及时加衣,避免感冒😷

这家沿湖小客栈很有特色

剪影了

选了一家火锅鱼🐟吃,特别饿了,所以没用📱消毒。

2斤多湖鱼(据后来环湖的开车小哥说,目前是禁渔期,应该是饲养鱼)味道不错也挺嫩,两个素菜,饵块和土豆,分量挺足,🥔肉肉绵绵的,挺有本地特色。外加2听饮料,吃下来¥152,还算合适

整个宁蒗的餐饮店感觉可选择的不多,主要是火锅鱼,牦牛火锅和川菜

饭后8点过,整个湖已经很黑很安静。湖边客栈的灯光嵌在夜幕的布上,在水一方

抬头有星星✨,明亮清晰。我们没有带单反,但像老董说的,刚好可以留更多时间给眼睛好好欣赏

ps:在湖边步行特别是晚上要注意来往车辆哦

📱拍出来非常隐约的星星✨ 哈哈哈

一切尽在意会🤫

这是第一天的所有回忆,未完待续,明天更新~

Day 2 亲爱的客栈✔️

泸沽湖且曼假日酒店

开始一周前本日的记录📝

伸个懒腰,窗帘开,好静谧

早上起来低头就感觉是流鼻血了,即使加湿器开了一晚。干燥,需适应

我非常喜欢酒店的早餐🥣,含早不含早都喜欢吃一个,无比舒心

且曼的早餐是定制,每人一份。到餐厅后工作人员就去准备。如图有一碗本地粮食粥,挺好喝,喝完忘了问是啥了…搭配榨菜、馒头、煎蛋🍳、一片火腿、🌽和🍠。配的健康合理,早上是大胃王的我还加了一份馒头和火腿,🍠给老董了嘻嘻😁

好舒服~ 门开着,门外是静谧的湖景,早餐桌围坐着来自各地的游者,大家都怀揣着美好的心情悠悠的享用早餐

一天的好开始,so sweet~

吃完早餐在酒店四周转转,散步到后面有闲散的几家农户,自己的小房子和地,种着菜种着花,养着🐶养着鹅。大概这就是向往的生活了吧。我无数次的想也问了当地人,住在这里心情一定很好,每天看着蓝天白云湖水鲜花,心灵被洗涤,无忧无虑…

不想走,想续房😑

此时需要凤凰传奇吼一句:留下来!✊🏻🤠

酒店小哥帮忙拍的,收到好评如潮

美妙的剪影

与你对坐席地饮茶🍵🍵

回到房间打开浴缸🛁的水,放入薰衣草和红酒泡泡浴液,泡一杯咖啡,舒展开来

天色是有点蓝,心情是有点嗨😌

屋内是松弛的身体和心灵,窗外是静谧美好的景色和气息。破儿飞👈🏻👉🏻

“这就是生。这所有时间蔓延,幽微瞬间,带来的光亮,使我们有耐心在落寞的世间继续行走。”

亲爱的客栈

今天是整个旅程的重点,我们即将前往亲爱的客栈,此次旅行的缘起

从蒗放码头到亲爱的客栈坐猪槽船¥100/人往返,酒店送了两张¥10代金券儿

一只船最多5人乘坐,当时我们凑够4人就包了船,用了券我们俩¥230

来前我就琢磨划船能挣多少钱,仔细问了划船大姐,目前算淡季,一天出船约两次,一个月约摸收入1W…啊于是♉️的我想留下来划船了💰💰

不过事实上是很辛苦的,一个船3个人划,船头两人,船尾一人掌握方向。遇到逆风或风大的时候很是吃力。估计晚上老董的呕吐也是白天略微高反加上参与划船太卖力有关

划到湖中心大姐说这里的水可以喝,我们舀了一杯,看,好清澈!喝下去沁凉可口如同矿泉水般

希望这里永远永远都不要被污染,望来的人儿都好好对待它保护它,毕竟人间仙境不多得

终于到了亲爱的客栈!

从去年秋天看完综艺今年3月订了机票就心心念念😻

因为当时看的时候就很心水这里的慢生活,这里的美景,这里感性的陈翔,这里文采的王老板和全能的涛姐,这里吵吵闹闹又清新美好的阚清子和纪凌尘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值得期待…

很可惜的是,客栈内部在整修,所以封住了。只有室外他们看电影打篮球的地方还有亲爱的客栈的logo。我们在这里留了影,隔着玻璃看了看室内的陈设,望向他们坐在楼上室外下棋玩耍的样子,很切身,很…想哭叻

亲爱的客栈,你好

亲爱的客栈,再见

洛哇码头的方向,每次陈翔去接客人的方向

据说糊涂窝就在亲爱的客栈旁边,问了个划船人不知。而且也没有多的时间,很遗憾没有见到🐶糊涂,希望下次有缘

路过王妃岛

可以上岛,但要给船家加一些辛苦费划过去和等,我们当时没有上,因为太热了

返回的路上,那枚遗失的🎈仿佛还漂在眼前

静静enjoy

话说旅途中能看出两人是否适合一起生活,不得不说整个旅程我们都没有任何争执,一路开心和谐彼此照顾。感谢老董整个路上都背着很重的双肩包带着我们的水、衣服、防晒还有两个布娃娃。而我换着衣服背着我的小包包轻松行走就可以了💃🏻

回到且曼取寄存的行李

酒店里的小花花

据说格桑花要7、8月开放

每个季节都有它不同的美,都值得期待

再见啦秋千椅,再见啦且曼,再见蒗放

• 电话:19182026853
  • 地址:宁蒗大落水村新村5号
  • 简介:泸沽湖草舍度假别院坐落于泸沽湖摩梭风情村落——大落水村。此村落的服务设施比较完善,店铺齐全,酒店距离落水码头仅几十米,坐猪槽船游湖一圈,各湖光山色美景尽收眼底。 客栈设计完美融合民族文化和复古风情,把

且曼的小哥开车送我们到大落水的客栈

在这里我们会住3天,直到结束泸沽湖的旅程前往西昌

我们住在草舍,和良宿在隔壁,类似联营,一个成都老板开的。公共区域有很多很多多肉,充裕的阳光☀️让它们都长的繁盛无比

说说屋内,卫生间非常宽敞,浴袍很舒服,但是没有空调,所有房间都没有。其实晚上也没有很冷,但有空调的话会感觉舒服一点。旁边的房间白天一直在装修,噪音干扰还是挺烦的

我们绕到背后看到隔壁的客栈有带阳台的湖景房不错,每个阳台都有摇椅,很舒服

大落水村

收拾好了就去转转,客栈背后就是湖岸线

顺时针沿湖走,临近黄昏的风景很好

每个村子的景致都不同都有各自的韵味儿

老董可喜欢打飘飘石了,老宅宅在这里也透露了小boy的天性👦🏻

好大的树,隔着不远还有好大的开着花的树

可惜手机拍不出它们的美

清风草地,阳光倾泻

你在身边,夕阳辽远🌄

村子里的十字路口一片,吃的要比蒗放多且集中

我们选了川香园(川菜),点了4个菜两听饮料,消费110

摩梭烤肉值得一荐,当地的水性杨花炒了一个,口感般般。其它几个川菜肯定在四川胃的鉴赏下还是会瑟瑟发抖,不过很饿了,不是特别挑剔

吃到一半老董就开始不舒服了,后来证明从这儿开始晚上他就一直吐…一直吐…直到后天环湖才恢复。可怜的…

明天继续啦,明天由于老董身体抱恙我们基本在客栈,近晚上有出去一阵子拍照📷,晚饭后去了篝火晚会

Day 3 篝火晚会🔥

• 电话:19182026853
  • 地址:宁蒗大落水村新村5号

旅程的第三天,老董昨晚的吐🤮并没有停止,早上喝了咖啡后又去吐了一口,原本计划的单车环湖🚲暂时搁置了,让他睡一睡,今天决定宅

中午一起出门吃了个简餐,点了清淡的排骨萝卜汤,炒了个翘荤。吃了一半老董又去旁边巷子抠了抠,未遂。旅途中身体微恙确实挺影响心情,希望他能早点儿康复

在超市买了些八宝粥就折回客栈。午后他一直睡着,据客栈收拾房间妹子描述此反应为高反,说之前也有住客有同样反应。于是下午我出门给他买氧气,结果村里唯一的一家药店卖完了,留了电话嘱咐老板下午氧气到麻烦来个电话(氧气¥40/袋,可以吸十多分钟)

返回时路过一家超市,好心的老板娘说如果人没有很胖应该不是高反,不必买氧气,因为这里平均海拔2700米。应该就是肠胃水土不服… 我又迷茫了,这该咋整,据说镇里的医院🏥离这里半小时车程,那再看看吧,不行就上医院

经过一整个24小时,近晚饭时间我们决定出去转转。老董可以坚持着试着直立了,棒棒哒!

户外随时供给的阳光☀️,让人心情明媚

如果可以,就在这里闲坐着,一杯咖啡一本书,度一个慢慢流逝的下午

出门前问问,准备约明天环湖的车🚗

第一个号码的老板并不友好,当地话本来就听不太清楚,感觉对方很不耐烦,既然这样,就找其他家咯,反正沿路墙上都有环湖拼车电话📲 不愁没的拼,但图一个心情舒爽

大落水村

草舍离村中心餐饮最多的十字街口步行10分钟。沿途大多是客栈,零星的银饰店和小超市

小tips:拍照📷衣着搭配,建议大家鲜素搭配,素为白、浅粉、浅蓝色系,鲜为红、朱红色系。尽量避免黑灰。这样上相且有色彩感,个人推荐,仅供参考

又来到昨晚散步的湖边,每个时段的画面也不一样

它的美,拍不出来,却可以揣在心里

老董的摄影技术有显著提升,特别是每一张都很耐心的给我拍,需要肯定和鼓励,笔芯❤️

这三张都是老董📱拍的

2⃣️

3⃣️

想到美即的广告词:

停下来,享受美丽

病怏怏的老董,强撑笑容,给你抱抱!

花房姑娘

篝火晚会

在客栈简单吃了些东西饱腹,突然发现便携八宝粥是一样多么美妙的食物

篝火晚会19:30开始,到了买票。据说每个村都有,如同每个村都有码头一样

老董睡好了吃了东西,我基本是强制他出门透透气,换换空气说不定好些。事实证明,是的

大落水村的篝火晚会在纪念品店旁边,¥30/人

19:30开始热身舞到20:00,然后集体舞,观众参与舞,对歌到21:00后

我穿的单件,最后对歌没看完就走了

进场时候还调侃说是当地的广场舞,事实上还是很热闹的,他们的舞步简单却有热情。感觉少数民族真是天生唱跳的好手

另外他们跳舞男生的表现力大于女生,可能本身女生的动作就很温婉,男生的则热情豪迈

下舞池参与的人太多了,施展不开

食指相扣一起跳

找了最帅的小哥合影,嗯,手机拍不出他的帅

篝火晚会出门后门口有摆摊的水果卖。一个小塑料盒切三牙哈密瓜¥10。还有樱桃🍒、西瓜🍉、桑葚。听口音感觉有四川的卖家。哈密瓜挺甜

老董去超市买了八宝粥和牛肉干,精神状态好多了,开始有说有笑,真好

回客栈的路上仰头有很多星星,再次可惜拍不下来。我们绕到背后靠湖的一边,客栈的灯亮在夜幕里,怎么用文字形容呢

不死心的我们爬到客栈顶层露台,看了看成都看不到的星空🌃,最后才回到客栈。准备明天的环湖,要早点儿休息,环湖小哥8:30-9:00会来电话

那就晚安啦,明天可是有足量的照片哟

在这里本来有一张罩骗,暗光下的脸…怎么说呢,容易把自己吓着…

你们没看到吗,照片里有人哦🤭

Day 4 🚗环湖

草海

实时回顾,上周的今天此时,我们已坐上阿瓦伊若(音)小哥的🚗准备出发环湖了。一起拼车的也是小两口,从安徽来。一路上相互帮忙拍照,分享水果,相处融洽

拼车(¥75/人,一车4人;包车¥300)早上9点在住处接到出发,大概下午4点左右送回住处。全程会在景点停下拍照游览,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倒不累,就是日照强烈,需要及时补水补防晒,建议环湖这天带上茶和咖啡,不然当时还好,结束后很容易昏昏入睡…💤 我的脖子和脚背就是在今天晒黑的,所以防晒切记覆盖暴露皮肤的每一处啊!

来前做了攻略,如果是单车环湖,建议顺时针方向,因为下坡多易骑行;而汽车环湖就建议逆时针方向,先上后下,视角开阔

4月的草是黄色的

走婚桥

走婚桥入口有一些卖银饰和小饰品的当地人,看上了一个银镯,其实也不懂是不是全银质,反正眼缘好,老董就给我买了。我就是这么入乡随俗的游客啊哈哈😄

喜欢早上的这里,近处人多,远处它自有它的自在随意

无人机拍抖音😂 太跟得上时尚了,¥20一拍,近景拉远景时还是满高大上的。拍完立马上传到抖音让你牛逼!不过我不知道拍什么动作就算吧啦

嗯,比较喜欢😍老董今儿这身,很是帅气嘛

扫码使用的望远镜🔭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人生 却都有相同的感情依赖

下了走婚桥有一条长长的这样的小路,旁边有卖衣服披肩的,饰品的,小吃的

看到几对养眼的情侣和穿着好看的小姐姐,清风徐徐,裙摆飘飘

大多数照片都是渣爱疯的自带📷,没P的大多数,比如这张。仿佛仰头还能从葱郁树叶的间隙望向透彻的蓝天☁️

情人滩码头(川境)

秋冬春夏都有声音 山盟海誓颠倒四季

🌊湖浪

拼车小两口帮拍的

红嘴鸥

小哥说担心这是最后一批了,因为气候太热

自在的鸟儿们不在乎游人的眼光和📷,悠闲的浮在水面上,时而起飞,时而追逐。水上的世界是它们的,就在那里,不远不近

岸边总会出现的小吃

这个香肠烤出来太油了,不如刚才在走婚桥下来吃的肉肠美味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只记了几个大景点的名字,其间穿插的忘记名字的景点就四舍五入进前后的part了

看我的乱发就知道风有多大🌬

里格半岛

当时订房也找了这里,貌似可选择的不多,房价也略贵

📷by老董📱

里格的吃的据说不错,行前我还mark了一家“里格岛扎西家”,也路过了。闻到就很有食欲。给小哥打电话,他建议大落水的吃的更便宜,也可能是不太想等耽搁时间吧。总之没在里格吃东西略遗憾

里格村好像还有酒吧,吃的多分布也集中。就是湖岸线不如大落水。看个人需求供参考啦

从观景台一路下山看到的花树都可美可美了,还偶然拍到走在前面的情侣,很有feel吧

妹妹你坐船头…

当年去大理也拍过类似的船在海天间 喜欢

情人滩(滇境)

进入云南境内的情人滩,这边游客明显多了一倍不止

特别喜欢片尾主题曲唱到“梦里只穿着皮肤,和你散散步”涛姐和王老板这一帧

我喜欢这样的感情,不烈不耀却紧紧相依

湖边的几棵花树 繁花似锦

貌似这个观景台就是最后一站了,吃了个🍍上车返回住处休息… 事实证明当晚我想洗头都爬不起来,实在晒得太困太困了zzz

晚饭时间出门觅食,在泸沽湖的最后一餐,决定吃个肉肉,昨天就看好的当地特色火塘火锅,决定拔草

我们站在相邻两家前翻了翻大众点评,最终进了这家点评上有的

点了一个小份烤乳猪火锅(¥128)一份烤牦牛肉(¥58)一个凉拌木耳

他们这边好喜欢放香菜,但凡凉拌菜就要放,让我猝不及防😖

烤牦牛肉很推荐,量挺足,配上他们本地的干碟非常好吃😋

看,他们的🌶️辣椒面儿好像特别香

这个所谓火锅其实就是汤锅嘛,端上来就是乳猪和萝卜。乳猪偏肥,蘸调料吃。确实对成都胃来说有点儿寡了…

而且店内苍蝇太多了,特别是有吃的,随时要用手扇轰走。饭盆里一会儿就是一堆…还是挺恶心的🤢,所以我们也没继续添饭了,怕拉肚子。客观来讲我们不是洁癖,但用餐体验确实挺有影响的。最后吃下来242…我看了下账单,一套“一次性碗”5块,米饭一桶¥3*2,242的零头也不抹一哈,确实呵呵

饭后再次散步到湖边

告个别,会再来

Day 5 出发西昌

307省道

买的11点出发到西昌的大巴🚌,时间很合适

早起在附近喝了个白米稀饭+榨菜,合点了一碗面。怕路途颠簸,不易多食。事实证明这碗面🍜最后还是被老董吐在了车上的塑料袋😹

早饭后准备回客栈取行李👜,沿途湖景俏皮的透过房间间隙,于是我们再次散步过去,作最后的告别🙈

早晨的半剪影

不得不说大自然的赐予是最丰厚的奢侈品,感恩的心

我们就在最边上客栈

客栈老板开着亲切的川A🚗送我们到客运站,其实就是一间屋子的休息室,到时大巴会途径通知

11:30车到,出发,最后一站-西昌

行前就有所准备这段路车程大概6个多小时,我们的晕车贴在环湖用了两片只剩下人各一片。备了山楂条防晕车

大概一两点在这里停下,司机师傅吃饭休息。老董在这之前就用车上的呕吐袋吐了一场(之后又吐了一袋😰)下车后还算强悍的我都吐了两口水。盘山路加上我俩坐最后一排,颠簸又晕眩💫。前一两个小时就是用来适应晕眩的,貌似但凡走过或自驾过这段路的朋友都表示若再体验就是SB…

第二次停车加水休息。路遇一群羊儿

🐐🐐🐐🐐🐐🐐🐐

事实证明路遇羊群朝它们咩~~它们也对你咩~是谣言

转山转水转峡谷隧道

晚上6点过,终于到西昌了!

下了车发现行李箱被划的西巴烂(以后出门还是要给行李箱买个箱套,回家扯下洗洗就好)以后再也不坐超过3小时的长途车了🙄️

• 地址:西昌航天路183号
  • 简介:全季酒店成立于2010年,隶属华住集团,中国领先的中档酒店品牌。目前已覆盖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开业已超过1100家。 从东方智慧中汲取人文精神,从当代生活中提炼价值内涵,全季通过亲朋服务创造优质体验,在东方土
全季酒店( 西昌邛海湿地公园店)图片

客运站打车🚖到酒店不打表,10分钟左右路程¥20

全季的性价比也是相当高了我觉得,房间内部设施很舒适,细节也很周到。卫生间比草舍的还大,分🚽区、洗漱区和淋浴🚿区。不过没有塑料拖鞋不知为何。对了浴袍也木有的

床头灯开关在枕边床头柜侧,方便易操作,还有贴心的USB充电

电视📺超大der!起码有60寸,比老董家的还大一圈,可惜困了,不然可以看个电影儿

全季酒店( 西昌邛海湿地公园店)图片

面盆的塞子不太灵活,总是自动堵上,后来我们塞了只牙膏才避免不停的手松塞子免得水堵上

毕竟是新酒店,很多细节还是需要改进,不过总体还是很好,可以给到8.5

收拾停当出门吃饭,西昌烧烤,我们来啦!

楼顶几乎都有太阳能发电,以及风能

西昌火焰山烧烤

我们去了前台和点评一致推荐的火焰山烧烤,听起来就好热是不是,实际上也是的,你瞧瞧这炭火🔥,秋冬吃应该很舒服,不知道夏天人还多不多

点了五花肉、小肚、醉虾🦐和包浆豆腐

包浆豆腐没有折耳根我很喜欢,味道无功无过吧

推荐五花肉和土豆🥔,土豆这样烤出来蘸点儿海椒面儿特别好吃,最后我们把土豆都烤了打包带回酒店了

醉虾有点儿辣,酸辣口,很带感

其间有进来的当地人卖些水果,10块两碗。哈密瓜很甜内

就是点米饭🍚一份儿¥20,建议可以灵活一点儿,给个单人份嘛,不然谁一顿吃得下20块钱的米饭呐

这餐才170,比那顿火塘便宜味道也好。老董还蛮喜欢的

舟车劳顿加火烤,这个时候我就很疲惫了。回酒店就瘫在床上,老董给我按摩着按摩着我就睡着了…… 直到12点过迫不得已爬起来洗了个头

明天慢悠悠的逛邛海,明天见!

Day 6 西昌邛海湿地公园

• 电话:0834-3952075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 简介:邛海山光水色秀丽,无论是泛舟湖上还是单车环湖,都很惬意悠闲。

全季🏨的早餐,¥28/人

培根🥓没了也没有加,不过🍳蛋煎的不错

慢慢的坐公车🚌到邛海公园

传说中微商王总喜提邮轮🚢!

🤪

偶遇一只神似我家糖糖的🐶

沿湖…哦沿海的这家凉面味道不错,还有凉粉,5块一碗,价格公道

本来想回来再吃他家的烤肉肠,可惜回来阵雨老板收摊了,sad

五彩雪糕

发给我韩代的朋友了,像不像山寨refa哈哈

头上顶一床电热毯太热了…

自己要求穿民族服饰拍照跪着也要面带围笑拍完

路过的时候大声念着:早柳!

这个梗被老董玩儿了一周,现在直接称呼我早柳🙂

照的真好,都不用拉腿

有没有很民国的感脚

这几处湖景客栈的公共区域环境都很不错,不过貌似花园内要客人刷卡才能进,我们运气好,门没关,后来回来发现关上了

喜欢这个建筑

布娃娃会跟我们到每一个地方💏

逛完了,找一家甜品店休息休息

貌似是湖边唯一一家甜品店,上下两层还挺大,有露台

当然这个提拉米苏不能和真的提拉米苏比,冰沙也很甜。环境找补了

西昌公交的彝族语报站,一头雾水😹

前往西昌的最后一餐,拔草点评上当地第一的米粉-熊氏鲜牛羊杂米粉

小苍蝇馆子,味道不错,吃完米粉喝两口汤,很仙的~哦很鲜😸

回酒店取了行李坐大厅喝咖啡看歌手

走啦,白白西昌

你的阳光☀️很好,你的海边很好玩儿,你的烤肉米粉很好吃,下次再见

登上儿时记忆的绿皮火车🚞,我们要回家啦

现在绿皮火车没有盒饭🍱卖了,于是我对绿皮的情怀瞬间失去。以后坐绿皮还是买软卧吧,硬卧卧铺对于我这种矫情的测床人士基本是睁眼到天明的…

整个旅途除了6小时的长途车和最后的绿皮,哦还有老董的身体不适,算得上完美

写一个游记,且啰嗦且流水,也是给我们自己留一个完整的回忆💋

“活着的时候,享受季节轮回,食物,繁花似锦,各种气息及味道,与人的感情,互相亲吻的温柔,笑容,哭泣,以及情欲欢愉……细微至一阵突然扑到面庞上的风,青翠绿叶上跳动的明亮阳光,爱人皮肤上的温度变化,一杯午后咖啡的烘焙清香,都会让心轻轻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