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夜广州自由行+香港购物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6天5夜广州自由行+香港购物

• 出发日期/2018/04/04

前言

喜欢自由行,这些年下来,都是自己做了攻略自己走的,想想唯一一次的失败应该就是在苏州跟了一日团被拉去购物的悲壮吧。

这次的广州行就是为了吃!吃!吃!作为一个吃货,这次的行程没有安排顺德很遗憾,在去顺德吃还是去香港购物的选择下,我最终还是选择了香港。

那么让我来说说我的行程吧,这次的行程是在清明节3天假期,加上前后各请了2天假,共5天,去了长隆花了一天时间,在广州吃吃喝喝逛逛了2天半,深圳作为中转站,去香港花了一天时间。

先来一张中山纪念堂的树上树。

第1天

我们是3号下午的动车从福建去深圳北,再从深圳北转车广州南,住在广州南站附近的酒店——今兮酒店,说真的周边什么都没有,想叫外卖还要好几公里,只能简单的吃些沙县,重庆小面,但是酒店的环境不错,全程自助,你根本看不到前台,身份证就是房卡,沟通用电话或者微信。选择这里最重要的两个原因,一是搭车转车很累了,不想再折腾,就近休息,二是隔天一大早的要去长隆,从这里打车10几20块左右就有了,很方便。

这是复式的一个房间,干净,用的小家电都是大牌子的。

喜欢这种高度,一点都不压抑。

台面干净整洁,小小的美的洗衣机没有入镜。即使很干净,但基本酒店的洗衣机都是不敢用的。

这是楼下的小沙发,挺舒服的。

这套是放在楼上的,这种房间很适合一家子来,楼上还有一张床,一家三口,或者三五姐妹住都是非常合适的。

第二天

4号一早起来,我们收拾了东西到楼下吃了沙县,买了水和士力架准备当午餐,但事实是水是不够的,我们只买了两瓶500毫升的水,后来在动物园里又买了脉动和冰淇淋,因为真的好热,体力消耗也大,士力架我男票吃了,我没有,因为热,没有胃口。园区里的矿泉水10元一瓶,酸辣粉68一碗,价格确实是高了。因为担心游客投喂小动物,所以是不允许带食物的,进去前都会查包,但是查得也不是很严格,偷偷带一点一般不会拦着你的。如果你带了行李,有免费寄存服务。

我们大概是9点40左右到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到了以后马上打开去哪儿订的票,比直接购票便宜15元/张,大概10分钟左右出票,拿着电子二维码直接入园就可以了。

雪狼,我看着这里的雪狼觉得二哈气息满满,你们觉得呢?

超级美的,而且它们就在那儿,哪也不跑,不怕人,特别可爱。

因为看了这些,我男票说回来也要养一只,我表示,你只能说说,说说。

看了有十几只的考拉吧,都在睡,各种睡姿,叫都叫不起来,然后它们的萌态还是让游客们驻足欣赏,时不时的传来笑声。

我一直想着它们没有圈地,会不会跑掉或者掉下来,管理人员说,那是它们的领地,它们不会轻易下来的。

因为离得很久,我也只能拍这段脖子了。哈哈哈

那块是冰,是冰,是冰哦。。。

动物园很大很大,其实我们差不多入园就10点了,5点半前要出去取行李,所以我们游完的时间也没有很多。我们从南门(正大门进去),跟着地图走,先去坐缆车,排队10来分钟吧,缆车分两种,一种是环园的,一种是到北门的,我们是坐到北门,先看看飞禽,到了北门排队8分钟左右坐小火车,看走兽,从食草到食肉,小火车很舒服,离动物也很近,整个过程是不能 下车的,但除了半路拦车的孔雀和偶尔调皮的长颈鹿,其他的动物很活泼,但只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没有任何的逾越。

下了小火车,我们开始走中间的线路,一路上各种东西,稀有的也很多,雕鸮、兀鹫、红鹮、火烈鸟、棕熊、猩猩、长臂猿……实在叫不出来了。中间路线跟着地图走就可以了,大概由上至下一圈半基本走完。熊猫4D 电影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园区内的游乐项目都是免费的,非常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

逛完后才想起来要去看看六毛,但是下一场的表演时间是5点,因为我们要取行李,就放弃了。又去坐了一圈环园的缆车就出园区了。

我们订了广州东站附近的酒店,从长隆打车过去要80多,我舍不得,男票其实挺累的,但是我真的挺抠的,最后花了12块搭地铁,转地铁到了位于长隆的威尼国际的酒店公寓。这也是男票很吐槽的酒店。好吧,比广州南贵,环境又不咋地,设备也旧。但是我订了两天呢,凑合吧。

到了休息一下,收拾一下,附近吃的很多,搜索了最近的点都德,步行过去。(其实酒店附近很多,如果大家要求比较高,还是好好看看评分再下手)

可能比较晚,又不是节假日吧,去了不用排队马上有位置。点了菊普,水在边上明火烧,自己动手泡。

红米虾肠,味道非常好。外Q,中间酥脆,虾肉鲜嫩。

虾饺,人家有很好听的名字,我给忘了,里面的汤汁是参汤。

这牛肚,鲜,嫩。

这是错点的,但是是最惊喜的,水东芥,上面是姜蓉,味道非常清爽。

没有点蒸的,看到这个,也就莫名其妙点了,想说吃点不一样的,其实这口感就是卤的,但是他们家的味道真的都特别好。

这个牛肉球吃的时候真的很饱了,但是味道很惊艳,一点都不油腻,里面加了马蹄和芹菜,非常的清香。

蟹籽烧卖,这是我走哪都必点的。

这个叫什么角的,味道,口感,很像炸麻薯。

吃得饱饱的,非常的满足,点都德打卡成功!!!

第三天

懒洋洋的起来,男票说喉咙不舒服,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广州行。

先打卡平安堂的凉茶,我们找了一早上,打车开错地方,我们一路导航,心很累。

买好就中午的午饭时间了,我们走到北京路,看到陶陶居,进去打卡,结果,那叫一个人山人海,果断退出,走到北京路步行街,进了old记茶餐厅进行午餐,也是很多人,但是比起陶陶居,那是小巫见大巫。

这个拼盘基本把我要吃的烧腊就汇聚在一起了,吃不够啊。。。

这个牛河味道不错,就是3片牛肉,我很难接受。

这个芥蓝还不错。

这个蛋饼也是很Q软。

冻柠茶,男票问我为什么加个勺子,哈哈哈,因为要挤压搅拌柠檬出味道。

这个汤是真真的好喝,非常的好喝,椰子乌鸡,找个周末自己做。

吃完休息了一下,结账,继续走。逛着逛着,看到仁信甜品,虽然很饱,但是我一定要进去打卡。

这才是双皮奶嘛,在其他城市吃的,都是布丁!!

杏仁糊,非常顺滑。

北京路真的是人山人海,直接打车去了中山纪念堂。

人不多,了解了一下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在礼堂休息了一下,男票累得直接睡了。

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直接打车去了沙面。沙面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还不如我们的鼓浪屿呢,哈哈哈,当然,开玩笑的,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怎么看主要看个人。我们很简单的走了一下,就导航步行去上下九街,然后,又是人山人海啊。

上下九街打卡萝卜牛杂,可能游客太多,萝卜没有很入味。

买了水果吃,然后又打车去了,这次去的是广州塔。

白天的广州塔,我们没有上去,因为走得好累,玩不动了,临行前麻麻交代,不要上去玩那么刺激的啦。不然我很想再一次看看男票恐高的表现。之前在东方明珠塔就真的很好笑,啊哈哈哈。

因为天还很亮,我们直接在边上的草坪坐了大半小时,直到太阳快落山。

跟着大部队,走到珠江边看对岸,天还没有黑下来,彩灯不是很明显。

晚上的广州塔,各种颜色变化,很美的,很俗气的,还有做广告的,霸气,有钱的青花朗酒。

走不动,打车去的广州酒家,又是一堆人排队,放弃后,嫌打车太贵,我们骑着小黄车回酒店,骑了一个小时,我想我是疯了,男票气得不说话,哈哈哈。

回去本来要去点都德的,结果还是排队,就回酒店点外卖——表叔茶餐厅。烧鸭烧鹅都不错。

第四天

突然降温,男票直接感冒了,还好带了衣服,但是两件长袖还是冷。今天准备去深圳的。我们9点多就收拾好,打车去了广州酒家,结果排队,10点落座,10点半上第一个菜。

这一餐花了350,虽然每一餐都不便宜,但是这一餐确实是最贵的。

艇仔粥,蛋丝,海蜇丝,虾仁,看不到米粒的粥,味道特别好。

非常香的脆皮乳鸽,写着都要流口水了。

榴莲蛋挞,这是这顿最贵之一,这3个46、还是48就是了。

蒜香十足,非常棒。

猪蹄筋软烂,咖喱入味,非常好吃。

百合酱香凤爪。

超级大的汤饺。

这个烧卖也是可圈可点,蟹子、虾肉、猪肉、柴鱼,口感丰富。

黑松露鲜虾肠,也是最贵的之二,非常好吃。

吃完打卡广东美术馆,这也是作为老师的男票一定要求去的。

男票感冒有点小严重,离开美术馆的时候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打车回广州东,准备上车去深圳。

到了深圳站,找了药店买了三九和水果,入住维也纳酒店。

晚上去了东门想给他买件衣服,奈何,全是短袖的。回去找吃的,因为他真的不太适合继续逛。

我们去了深圳金牌乳鸽奖的少东家吃乳鸽,那也是一级棒的,配着非常入味的、酸辣咸的萝卜,那感觉,很爽。

好吃的金牌乳鸽,味道没有广州酒家的香,但是皮比广州酒家的要酥,肉厚。

青菜必备。

很好吃的鱼香茄子,真的加了鱼,是不是我太土,我第一次吃加了鱼的鱼香茄子。

这个牛河就非常棒了。

在深圳的时候,我会经常叫的外卖。

很熟悉,很亲切的味道。虽然真的很饱。

这是叫餐标配。

吃好就休息咯,我还在吃鸡的时候,生病的人呼呼大睡。

第五天

带着生病的人去香港。我很担心他走不动,事实是,真的走不动。

从文锦渡过关,非常快,因为之前有经验了,每次从深圳湾都要排队,罗湖口岸和福田那也是,排队,排队,所以这次行程安排,一开始就准备走文锦渡。

中途车上有些小插曲,到了尖沙咀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准备当天来回的,所以时间很赶,主要就是我要买东西啦。

找了个茶餐厅随便吃,100块港币没了。

走走逛逛,男票走不动,最后买了东西就回深圳了。

只背包,又手提,真的拿不动,就买了这么点面膜真的很不甘心。

回到深圳,吃了一顿脆皖安心睡觉,准备第二天回家。

第六天

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茶餐厅,早餐。

奶茶打包带走,啊哈哈哈。

去了隔壁的烧腊店买了烧鹅和叉烧,赶动车。

六天五夜的行程结束。

其实最满足的,就是吃,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