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宁葆去斯里兰卡康堤自由行。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夏宁葆去斯里兰卡康堤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11/18

前言

我们去斯里兰卡的古都康堤自由行。今天是第8天:我们从埃勒乘坐高山小火车前往--康堤。明天第9天:在康堤游玩佛牙寺和康堤湖。第10天:再从康堤乘坐公交车前往曾经是泰米尔猛虎组织的重要城市--亭可马里。

第1天

马哈努沃勒

康堤是斯里兰卡历史上的最后一座都城。虽然在印度洋小岛上深居内陆,康堤却鬼斧神工地在城中间人工开凿了一个美丽的大湖——康堤湖。这里的一切重要建筑均是沿湖修建。佛牙寺对面是康提很有名气的Queen`s Hotel,酒店是挺气派的,不过据说价格也挺“气派”。

康提又名马哈努沃勒,由康提王国的君主维克拉玛巴胡建于14世纪,1480年始为首府。历史上的康提曾为辛加人的祖先统治长达2000多年。从公元前3世纪开始,斯里兰卡逐渐演变成单一信仰的国家,印度佛教的盛行带给斯里兰卡的当然不仅是宗教上的变革。公元4世纪,释迦牟尼的佛牙被迎到斯里兰卡,从那时起,王宫和佛牙寺与作为斯里兰卡首都所具有的行政管理和宗教功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1592年,斯提兰卡定都康提,康提从此成为王宫和佛牙寺的所在地。16、17世纪康提曾一度被葡萄牙及荷兰殖民者占领,1815年又为英国人征服。此后至今,康提不再是斯里兰卡的首都,但是保持了佛教朝圣地的地位

康提从14世纪开始创建,至1815年英国人侵入,前后延续了5个世纪之久,积淀了人类在城市规划、建筑、雕刻、绘画,以及音乐、舞蹈诸方面的才智,因而被视作重要的文化遗产。大量珍贵的佛教遗迹使得它仍为斯里兰卡宗教中心并且是一些原始佛教教徒的朝圣地。整个城市坐落在海拔500米生长看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工,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气候湿暖,景色秀美,再加上大量古迹遗址,这里也一直是旅游者的圣地。

根据斯里兰卡的介绍:当年是印度公主把释迦牟尼最重要的牙舍利藏在发髻中,千山万水来到斯里兰卡。历史上曾有一个说法,就是谁可以掌握这枚舍利,谁便拥有统治这个国家的权利。因此你可以想象这里经过了多少年的血雨腥风。这些痛苦也加固了泰米尔人和僧伽罗人的仇恨,战争一直持续着。1998年泰米尔猛虎组织在存有舍利的圣地佛牙寺内放置了一颗炸弹,造成上百人伤亡。如今参观这重新修葺的圣殿,仍然让人心有余悸,尤其是在一年一度的佛牙节,全世界的佛教徒都希望来康堤朝圣,安保甚为严密。康堤距科伦坡约3个半小时车程,距首都科伦坡机场班达拉奈克机场约2个半小时。

前往佛牙寺的朝拜者和观光客终年络绎不绝,因此,寺庙的安保措施非常严密,凡进寺者均须经过2次安检。规定进入寺庙必须服装端庄,裙子短裤要超过膝盖,女的不能袒胸露背,寺内部分展区是不能拍照的。此外,一律脱鞋进寺,鞋子交到专门存放点。这天正好下着一阵阵的大雨,就这样,大家赤脚踩在湿漉漉的地上。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进入寺庙要脱鞋、脱帽,另外不要穿太短或太暴露的衣服。寺庙内禁止喧哗、照相。参观寺庙时,不要触摸寺庙内的任何供品和前往神龛的信徒,参观寺庙或朝拜时请按顺时针方向走。

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其中有主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主殿。

斯里兰卡人大多信奉佛教。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僧侣格外尊敬,遇到僧侣要主动让路;乘公共汽车,车前还有僧人专座,他人不得擅坐。一般人绝不可坐在高过和尚的位置,否则也要设法使自己的头低过和尚的头。斯里兰卡和印度一样,忌讳使用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视左手为肮脏(他们用左手来擦屁股)。因此,以左手递送物品是极不礼貌的。在斯里兰卡,“头”被认为是非常高贵而神圣的,所以不要去摸小孩的头,特别注意不要用左手去摸小孩的头。宗教节日期间,通常严禁饮酒,也买不到酒。赌场会关闭。未经允许不要在室内吸烟。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94-812-205839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佛牙寺的门票,今年继续涨价到1500卢比。本地人免费。2016年门票是1000卢比。

佛牙寺是康堤市内的一处佛教圣地,这里有佛牙寺。佛牙寺内藏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是斯里兰卡的国宝。每年8月这里要举行长达10天的盛大活动---佛牙节。这一天,你会看到只有在童话世界中才能见到的游行队伍,有火舞者,音乐家,以及披盖和装饰着各种金银坠饰的大象群,列队经过,仿佛来自天边。这是全球最盛大的佛教节日之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及成千上万的游客。

我们就出发去往佛牙寺,佛牙寺是重要的宗教圣地,要注意着装,女式不可穿短裙短裤和吊带,以遮住肩膀和膝盖为标准,入口处会有检查着装和背包的安检,门口可以买供奉花束,便宜好看。买票之后需要寄存鞋,光脚参观,建议带双袜子,地面能烫熟脚底板。

经一圆洞似的通道进入寺内,可以看到洞顶及两边满是壁画的装饰。

佛牙寺的地址:Sri Dalada Veediya,Kandy,Sri Lanka。开放时间:寺庙5:30-20:00;礼拜时间为5:30-6:45、9:30-11:00、18:30-20:00;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门票:当地人免费,外国游客:成人1500卢比,儿童免费,拍照需另付300卢比。电话:+94 812 234 226,

佛牙寺

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主要入口处在西门,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4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

佛牙寺内供奉着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也是康堤成为世界佛教圣地的重要原因,整个城市常常回荡着佛牙寺僧人的诵经声。沿着美丽的康堤湖走可以来到佛牙寺,门口的小街出售礼佛的鲜花,以睡莲、茉莉以及鸡蛋花居多,这些花朵因佛缘而盛开。佛牙寺纯白色的建筑显得庄严肃穆,周围环绕着护寺河和白色高墙,沐浴在阳光下的佛牙寺,焕发着祥和的光彩。

我对这里印象较深。首先,因为这里的人们手捧莲花来,圣洁、脱俗。不像我们的许多寺庙,处处烟雾缭绕,摆着捐款箱。斯里兰卡人们都面带微笑,彼此友善。

佛牙寺寺庙的殿宇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大殿天花板上布满了彩绘和黄金的金饰。

佛牙寺二楼开放佛牙参观,需提前排队,每天开放时间有限,众多游客需要混合在当地人的队伍里,后来发现其实人潮过去之后无需排队,按顺序就可以去看到佛牙舍利。

佛牙供奉在二层的内殿,也是寺中的核心,但有说法称真正的佛牙早已被转移。每天早晨、中午、黄昏定时打开三次供人礼拜,即每日5:30、9:30、18:30,每次约半个小时,信徒可以在这段时间瞻仰和祈祷膜拜供奉佛牙的佛牙塔。非信徒的游人也可以感受虔诚肃穆的氛围。门口处一般会有莲花供信徒供奉使用。游客在取莲花的时候需要留下一些钱,具体多少视个人情况而定。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畔,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佛舍利而闻名,是著名的佛教徒朝圣之地。每年7月至8月在康提有佛牙节庆典,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来到这里,献上一捧莲花,感受佛教的魅力。匆匆的游客和虔诚的信徒形成鲜明的对比。烛光摇曳,为不安和浮躁的心平添一份光明与安宁。门票价格:1500卢比/人。开放时间:6:00-17:00,礼拜时间:5:30、9:30、18:30。注意事项:进入寺庙不能穿鞋,上装不能露肩,下装长度须在膝盖以下。

佛牙寺庙里面有很多猴子。你看看,还有一对猴子正在交配,生小猴子呢。

佛牙寺旁边可以寄存鞋子,说是免费,但是领鞋子的时候还是得多少付点小费,毕竟这是个小费国家,得入乡随俗。

佛牙寺还有很多其他休息区域、参拜区域、供灯区域,能看出这里是对斯里兰卡人民来说很重要的宗教场所,新生儿家庭会举家前来庆祝,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和氛围这里肯定是首选。

佛牙寺内聆听圣者讲经的信徒。

康堤国家博物馆

康堤国家博物馆的地址:Hemamali Mawatha,Kandy。到达方式:从佛牙寺沿着Sri Dalada Veediya路一直往东,后转Hemamali Mawatha路便可以找到。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9:00-17:00。门票:500卢比,相机或录像机票160卢比。

博物馆充满了保存完好的康提王国的展品,同时里面还可以了解到英国殖民时期的历史,灯光略显昏暗,走进去反而多了几分朦胧沧桑之感,可以顺路一起游览。介绍文物的说明主要是英文,如果想要认真要参观的提前最好做一下功课。

佛牙寺也是斯里兰卡最后一位皇帝的皇宫,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皇后每日沐浴戏水的泳池,这里供奉着世上仅有两颗的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其中一颗,寺内的修建精细宏伟,尤其是大殿的顶端,抬头仰望金碧辉煌,亦有众多香客每日在此参拜,我们也给佛祖献上了洁白的茉莉花。

寺庙的四周有护寺河环绕。护寺河相当于护城河,在国内外的寺庙中,我还是第一次见过。寺庙高墙用石块垒砌,墙壁按水平线凹凸有致,有很强的立体感,发黑的石墙是岁月留下的沧桑,但依然不失其神秘与壮观。

康堤周边有许多很小却充满魅力、妙趣横生的古寺。这些寺庙位于乡野之间,花上一天的时间游览,不仅可以深刻了解斯里兰卡的宗教文化,还可以享受美妙的乡村田园风光。其中比较有名的古寺是尕达拉德尼亚寺(Gadaladeniya Temple)、兰卡提克寺(Lankathilake Temple)和恩贝卡寺(Embekka Temple)。

为了纪念佛牙被安放在佛牙寺,每年7、8月份都在这里举行隆重的佛牙节,人们举着火炬、击鼓、舞蹈,还有上百头披着节日盛装的大象参加盛大游行,热闹非凡。

下面照片是康堤国家博物馆。位于佛牙寺旁,是昔日皇宫的一部分,是斯里兰卡一座传统建筑。康堤国家博物馆主要展览的是16世纪到19世纪精美的艺术品,陈列于Palle Vahala的后宫,包括佛像、皇冠、贵族的形象及木雕等,以及英国殖民时期的各种文物。除了宗教展品,还有很多文物,共同见证了斯里兰卡16-19世纪的历史,这对了解兰卡文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窗口。

今天正好有一些大人物来寺庙参观。所以有大批的武装军人,出来保护。

这些军人仿佛年纪已经不小了。他们的军姿还不行,有的人还没带手套。动作也不标准。我们与斯里兰卡的军人有过交流。发现西南地区的军人,普遍年龄偏大,军衔比较高,而且很愿意与人交流和合影。东北地区的军人基本上清一色毛头小伙,但是军纪严明。不敢也不会与人交流,更不允许合影和拍照。其实也是这个国家地区安全的写照。希望如果有人想去亭可马里和贾夫纳半岛,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这些就是大人物。

在斯里兰卡旅游期间,游客以欧美人居多。中国人也有,但是并不多。我在18天当中,中国的零星散客有几个,全是年轻人。只是在科伦坡碰到一个36人的上海老年人自助游团队,他们人才济济,浩浩荡荡。只是价格比我们高一倍多,走的地方还没有我们多。

康堤湖

康堤湖位于康堤城市中心,1807年由末代国王Sri Vikrama Rajasinha主持建造,现今湖面面积逐年减小。湖中央有一个漂亮的小岛,上面遍布棕榈树和灌木丛,传说这里是国王与皇后沐浴的地方。深绿色的康堤湖是一个受保护的湖泊,四周种植着各种树木,湖中严禁垂钓。所以这里鱼多且肥,几乎不怕人。湖面上时常可以看到鸬鹚、白鹭、鹈鹕等鸟类。如果天气好,傍晚橘黄色的湖面漂浮着佛牙寺僧人的诵经声,是一种神奇的体验。清晨和傍晚适合摄影。

我在这里2天,正好赶上下大雨,康堤湖上薄雾迷茫。天色阴沉沉的,湖的对面基本看不见。旅游的心情很差,照片拍出来色彩和清晰度很差。我感到非常沮丧,就想快快离开这里。

继续往前走,围着康提湖转了一圈,湖里有很多鱼,湖边有个卖鱼食的向我们推销鱼食。湖里的大鱼多得不得了。斯里兰卡人也不吃河鱼,他们认为河鱼肮脏。

到康堤的那2天,都在下雨。只不过康堤地处山区,海拔比较高。气温稍微凉爽一些。说起天气预报,中国的天气网是有多么的糟糕。我们是苦不堪言,从10月1号开始看斯里兰卡的气温天气预报,我们的预报就是26--30度。实际到了11月底,12月初。从尼甘布,科伦坡,加勒,美瑞莎气温都在35度。一行6个人,人人身上全是痱子。痛苦得一塌糊涂。

整座城市此起彼伏。康堤古城的中央是康堤湖,著名的佛牙寺就在湖边。据传说康堤湖是古代国王和王后沐浴的场所,环湖都是受保护的植被,丰富且茂密,湖中鱼多又肥但没人垂钓,湖面时常有白鹭、鹈鹕等鸟类,白天游览时偶尔会传来一旁佛牙寺僧人的低诵。

康提湖就在著名的佛牙寺旁边,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中间还有一个湖中岛,有很多不错的角度适合拍摄照片。湖边的树木郁郁葱葱,构成天然的凉棚。从庄严肃穆的佛牙寺出来后,在美丽的康提湖畔放松心情,留恋于康提湖的美丽之中。

康提湖,一个坐落于圣城中先的偌大人工湖。位于康堤的城市中心,是1807年由末代国王Sri Vikrama Rajasinha主持建造。也是康提的一个标志景点,湖中央有一个漂亮的小岛,上面遍布棕榈树和灌木丛,传说这里是国王与皇后沐浴的地方。康提湖四周植物繁茂,花团锦簇,五颜六色的三角梅,旁边的树木上有猴子,碧绿的湖水微波荡漾,从湖面上吹来的微风也十分凉爽。

漫步康堤湖畔,康提湖绿树环荫,环境优美,康提城群山环抱,风景秀丽,康提人民风淳朴,热情好客。

康堤的酒店、度假村、民宿也多围绕在湖边半山腰,选择步行15分钟能到达康堤湖为佳。当然,康堤最有名的应该当属Queen's Hotel,始建于1844年英属殖民风格酒店,至今保持考究的原样布置就是它最大的看点,房价可在各类预订网站查询,均价约700人民币+,旺季时一房难求,请提前两个月预订。

斯里兰卡的康堤湖,仿佛就是一座巨大的动物园,上面照片是白鹭。下面照片是我们在湖边看见一只巨大的蜥蜴,正在吃一条鱼。这一只蜥蜴起码有1.50米,

康提湖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城市、佛教圣地康堤市中心,也是该市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Queen's Hotel餐厅旁的礼品商店是购买康堤伴手礼独一无二的绝佳场所,种类丰富、制作精美、价格便宜,一个导购小哥可以用中文顺口溜般背出几十个中国城市的名字!

第2天

康堤景点

接下来,我们去了一家市中心市场。有卖水果的,有卖土特产的。

康堤还有一些其他景点,例如植物园等等,个人认为可以根据兴趣爱好来选择,交通出行满大街都是tuktuk,招手即停,谈好价钱再上车。而且你还必须要准备零钱,给他大票找回零钱,基本无望。说好的价格,还要涨价这是常态。就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土豪,宰你没有商量。而欧美人,这些嘟嘟车司机根本宰客宰不到。我亲眼几次看见一辆小小的嘟嘟车,居然挤进去4--5个欧美人而且还是胖胖的。令我们惊奇不已。怎么乘坐得下?

我们的女同胞想买5只芒果,结果人家一看我们中国人。开价480卢比1公斤。狗屁一样的颜色,5个不大的芒果,1.81公斤,要870卢比。合40元人民币。别忘了,这里是农副产品市场,不是旅游景区。凭什么开价那么高?要知道斯里兰卡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很低的。真是在整个斯里兰卡,无论什么人,只要看见中国人,就要宰客。想想在我们中国,芒果的颜色,质量,价格绝对比这里好很多。我的朋友曾经和我说起:一根雪糕在朝鲜,当地人2分钱。卖给中国人20元。这件事是真是假,是否那么极端,我不知道。因为我不喜欢朝鲜和非洲,也根本不想去朝鲜这种狗屎国家。但是我走过40多个国家,感觉中国人基本上是不受欢迎的。惟独澳大利亚,当地人还比较喜欢我们。我们的宣传舆论,在误导我们自以为是,自我膨胀。

我们曾经在火车上买过苹果,100卢比4个。到了农副产品市场。反而变成了100卢比2个苹果。真是岂有此理。

清真寺

这是一座清真寺。叫:Katukelle Jumma Masjid。清真寺。具体地址在:396/17, Sirimavo Bandaranaike Mawatha, Kandy 20000斯里兰卡。

在康堤的2天,我们住宿在:Cloud Nine旅馆。具体地址在:58/12, Anniewatta road, Kandy, 20000 康提, 斯里兰卡 。距离市中心1.4 km。我们6个人,住宿3间标准间。含税收8720卢比。合人民币每天每间房间66元人民币。旅馆平时没人管理,住宿的客人如果出门,自己把大门推上就可以了。也没有门锁,如果有问题,一个电话机放着。一打电话,老板立刻就到。

旅馆的位置不错,只是在康堤城中间最高的山上。四周围都是树木,早上起来,坐在阳台上看看风景,5米开外就有很多猴子,跳过来蹦过去。热闹的不得了。根本不怕人。我就担心如果人不在,门又不锁。猴子会不会进去玩耍,顺手牵羊拿走一些重要的东西,就全完了。

Cloud Nine旅舍位于康提地区(Kandy District Region)的康提(Kandy),距离康提火车站(Kandy Railway Station)2.2公里,享有山景,提供烧烤设施、覆盖各处的免费WiFi和免费内部私人停车场。旅舍配有24小时前台。客人可以参加骑自行车和徒步旅行等各种活动。旅舍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距离康提市中心购物中心(Kandy City Center Shopping Mall)2.4公里,距离佛牙寺(Sri Dalada Maligawa)2.5公里,距离最近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83公里。 和康提其他住宿相比,住过的客人都觉得这家的性价比很高!

雨势暂时停止,我这是站在阳台上,看看山下的风光。悠闲地抽烟,香烟和酒在斯里兰卡是受到控制的。酒还有的卖,香烟就没有看见卖。我在这里,经常碰到有人来讨要香烟。给了以后,他们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来。也没有看见在公共场合有人抽烟,我则偷偷地躲在角落里过过瘾。

Kandy

第2天早上出去溜达。康提(Kandy)曾也作为过斯里兰卡的都城,由于圣城中大部分建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因此已被宣布为考古遗址加以保护。1988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距离首都科伦坡东北方115公里,地处中部山区,所在地段是一条海拔488米的山谷,斯里兰卡最长的河流--马哈威利河绕城而过。不仅风光秀丽,而且极具战略意义,是一座易守难攻的城堡。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tower adult/child 25/10kr
  • 开放时间:church 11am-3.30pm, tower 11am-4pm
  • 电话:+45-32-546883
  • 地址:Skt. Annae Gade 29, Copenhagen 1416, Denmark
  • 简介:登上教会钟塔,将整个哥本哈根市区景色收入眼底。

这是:The Salvation Army。叫:救世主教堂。具体地址在:20000, 26 Colombo St, Kandy 20000斯里兰卡。

里面比较简单。有一个女人,一看见我独自进入教堂。立刻招手示意我进入教堂后面深处,我估计她可能是想,让我参观一下,主要目的还是要我捐款。

康提圣城原称"桑卡达加拉普拉",是国王维克拉玛巴胡于公元1357-1374年建造的。16世纪,当葡萄牙人占领锡兰南部大片国土后,当时康提王朝的统治者便撤退到中部地区。1592年康提被定为王国首都,这一直延续到19世纪的辛哈莱斯王国。19世纪初,动工将宫殿南面山下的一片稻田挖成巨大的人工湖--康提湖,湖边种上热带树木花草,并修筑一条平坦的环湖大道。直到1815年,英国占领了锡兰全部国土,结束了康提王朝的统治,康提才结束了作为首都的历史。该城保存了大批的建筑文化遗迹,并展示了长达2000年的斯里兰卡建筑艺术发展的历史。

这是康堤普通的大街,有点像中国的三线小县城的感觉。看看物价还是很低的,在一家食品店里。咖啡50--60卢比一杯,当然是速溶咖啡。面包25--50--150卢比。根本没有当地人来吃喝,店里空荡荡的。看见我独自进入,非常客气,请我坐下。我喝了一杯咖啡,一块巧克力蛋糕,一共200卢比。9元人民币当作午餐,这就是当地人的价格。

当然也有高端的食品餐厅,我看见在康堤湖,佛牙寺庙旁边。1000卢比的自助餐比较不错。

Kandy City Center

然后我们又去了Kandy最繁华的购物中心——Kandy City Center和Kandy Odel。Kandy City Center就在康提湖的边上,超市、服装店、数码用品店、名表店、珠宝店……,里面的东西也不便宜。Kandy Odel——是斯里兰卡比较大的百货公司,有自己设计并出品的服装和纪念品。康提的Odel是在皇后酒店的下面,规模不大,但是品种还比较齐全,这里主要是斯里兰卡当地的特色产品,小工艺品、服装、斯里兰卡红茶等等……相对本地物价高点,但是样式新颖、做工精良。这就是Kandy City Center。一楼是KFC。这里的肯德基消费,大约是人民币30元左右。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来吃。

Kandy City Center图片

这是:Katharagama Devalaya。කතරගම දේවාලය。印度教寺庙。

免费参观,但是必须赤脚,才能进入。

• 电话:+7 921 939-63-94
  • 地址:Konyushennaya sq., 2, St. Petersburg 191186, Russia

这是:Red Mosque。රතු පල්ලිය。清真寺。具体地址在:6 E L Senanayake Veediya, Kandy 20000斯里兰卡。

可以免费参观,但是必须赤脚,才能进入。门口有人招手示意,让我进去。

看见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沿着Queen's Hotel继续往前走是一条繁华的主街道,两边林立着大型超市、银行、餐厅和咖啡厅。各种攻略上推荐了很多家,鉴于我现在对于推手们的推荐比较谨慎,我选择了推荐的The White House,只不过餐厅并不是攻略里说斯里兰卡传统餐厅,而应该是马来西亚、新加坡餐厅。

康堤火车站

这是康堤火车站,门口的嘟嘟车,专门等候游客宰客。我们火车到达的那天,2辆嘟嘟车已经说好了价格,2公里的路程每车200卢比。还有别的司机上来阻拦,要求300卢比。否则不让开车,结果我发火了,坚决下车不乘坐了。准备走出去100米,再坐车。司机只好悻悻地请我上车。。。。

由于下大雨,在康堤旅游不是很开心。另外我的行程与一般的小妹妹不一样。网上介绍:绝大部分小妹妹喜欢去:努沃勒埃利耶,前往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去Mackwoods茶厂,去所谓的世界尽头。去:丹布勒看石窟寺,黄金寺。去:锡吉里耶看看狮子岩,一块巨大的石头。去:阿努拉德普勒看圣城。而我对于这些没有兴趣。我来到斯里兰卡,就是玩海岛。因此我选择去:亭可马里,贾夫纳半岛。虽然传说那里不太平,曾经是被联合国定性为:恐怖组织的泰米尔猛虎组织重地。也被恐怖组织盘踞了几十年的地方。期待吧。再说,在去亭可马里的半路上也可以远远地观看狮子岩。

怎么样?不花钱的风光。美丽的亭可马里,风光无限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