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五日游,第一次出国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五日游,第一次出国

• 出发日期/2017/07/09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作为一名旅游小白,对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蛮紧张的。虽然此前有过台湾自由行的经验,但是在日本,语言沟通、交通选择等诸多事情让我们在筹划时感到棘手。虽有过一年的日语课蹭课经历,但张口也说不了几句;至于英语,在大一下学期过了英语六级,口语一般。不过通过此次出行,我发现,没有想象中的严重沟通障碍。日语会说基本礼貌用语(你好,谢谢,再见)及懂得问路、问 价钱,英语方面有初高中水平,就完全不必要太担心沟通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到日本旅游的外国人非常多,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要想在旅程中能搭讪聊天,英语是必备技能。交通方面,我是提前在途牛等旅游网站订好西瓜卡、东京地铁券、箱根周游券、大阪周游券等票券,到了日本不必再掏许多交通费,既实惠又省却了换汇的烦恼。住宿方面,我是在途牛与Airnub上订的酒店与民宿。

Day1 香港国际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Day2 明治神宫—筑地市场—台场海滨公园—东京大江户温泉物语

Day3 新宿御苑—皇居—秋叶原—银座

Day4 吉卜力美术馆—涩谷—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东京塔150m观景台

Day5 浅草寺—上野公园—池袋—东京大学

签证/出入境

由于我还是在校研究生,所以这里就讲下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签证所需材料:

1)教育部直属的75所高校的所属院部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毕业生 可以开具在校证明(原件)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可以只提供基本材料,无需资金材料。

2)护照原件

a. 护照必须在行程结束之后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

b. 至少有连续两张(正反共四页)的空白签证页,空白签证页不包含备注页;

3) 半年内拍摄的4.5cmx4.5cm白底彩照2张(照片背面签字)

4) 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请确有效期至少在归国日期之后

5) 户口本复印件

a. 办理人所在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除了空白页,所有带字页面都得复印

b. 若是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或户籍证明原件。

6) 结婚证复印件

已婚人员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离异人员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7)在校证明

提供在校证明原件或学生证的复印件

8)签证申请表PDF

9)信息处理同意书

用黑色水笔签署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一份。(申请人姓名需要打印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上,并本人亲笔签名。未成年儿童名字,由监护人代签)

如果想避免麻烦,可以购买不需要提供全程行程单的签证产品,这样省心些。

网络

在途牛订购了“日本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softbank)”,47元,将SIM卡邮寄到家。它只提供日本地区数据流量服务,不包括任何语音服务。按照产品说明,数据包含1.2GB高速流量,超过限额后边会降至128kbps。SIM卡从激活日期开始计算,有效期是7*24小时。一到日本我们就将插上卡,但发现用不了,经过研究,发现可能有两方面原因:1)漫游设置里是否调成所有应用可以联网;2)接入点名称是否将“3gwap”改成“3gnet”。经测试,在东京使用是毫无问题的,网速给力。

卡券

1)西瓜卡(Suica)

相当于全城通,搭地铁、坐公交甚至是到便利店购物、自动贩卖机买饮料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灵活。使用区域不仅限于东京,我们到的城市都可以使用,如大阪、京都等。可以说是必备神器,当然类似的卡还有ICOCA、nimoca等,但西瓜卡算是游客使用最多的。东京电车系统复杂,如果不买卡,一天下来掏零钱可能会让你掏到怀疑人生......

2)东京地铁券

东京交通发达,坐地铁游玩景点非常便利,但是当你看到繁杂的地下铁路线图时,是不是头脑发晕。与我国地铁统一由市政府运营不同,东京电车系统由JR东日本、东京地下铁、都营地下铁及私铁组成。搭乘地铁最实惠的方式是买乘车券,而最常用的便是东京地铁券(TOKYO SUBWAY TICKET),它使用范围包括METRO地铁13条线路以及都营地铁4条线路,基本涵盖了东京大多数有名景点如浅草寺、明治神宫、皇居等。一日券是800日元,两日券1200日元,三日券价格是1500日元。

【注意事项】

a. 使用有效期天数是指自然日,即首班车到晚班车的时间段(5:00-24:00),从开始使用时计算;

b. 搭乘百合海鸥号去台场的临海线属于私铁,不包括在东京地铁券使用范围内;

东京地下铁路线图,纷繁复杂的路线图,第一眼会让人抓狂

东京地铁券,有三种,一日券、二日券及三日券。根据行程安排进行相应购买,一般都会买3日券。

东京地铁券适用范围,共13条线路,基本覆盖有名的景点。

携带物品

1. 重要物品:

文件袋(带护照、复印件等)、零钱袋

写上护照号码、自由行保单号码、航班时间、大使馆电话、订酒店的网站客服电话、酒店电话、银联/VISA的当地联系方式.把重要的电话和号码记录一份,遇到紧急情况或者手机遗失时可以用别的电话来随时拨打联系。

2. 基本物品:

洗漱用品、防晒霜油、拖鞋、充电宝、雨伞、转换插头、集章本

app:

1) 导航

Google map、乗換案內(APP搜索要输入繁体)——针对东京

2) 翻译

旅行翻译官

注意事项

1. 到达日本后调时差,拨快1小时。

2. 不要戴着帽子或太阳镜进入寺庙或神社。

3. 不要在电车等公共场所进食。

4. 结账的时候将纸币等放到收银台前的托盘(防止点清数目前就收下而引起纠纷)

5. 神社、寺院大殿内禁止摄影,关闭闪光灯。

6. 不要随便拍摄路人,尤其是穿着传统和服或浴衣的人,及艺伎。拍照前要征得同意。

签证718RMB

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公园140*2RMB

东京塔103RMB

大江户温泉物语139*2RMB

第1天

香港快运航空

为了省钱,我们选择订了香港快运航空,廉航。香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柜台位于机场T2站台的P行。根据官网要求,每位旅客可携带一件手提行李(重量不可超过7公斤或15.4磅)和一件随身物品(包括手袋、相机及个人电子仪器)登机,总体积不大于56x36x23厘米或22x14x9吋(手提行李的轮子、把手和侧袋等同样计入尺寸内)。即不超过20寸、重量不超过7公斤。下完订单后,我们还是有所顾虑,因为看网上评价,香港快运航空的改航班率高,航班时间经常变动,所幸我们此次航班非常准班准点。

我们是搭乘城巴A21路到机场的,全程价格33港币,比机场快线实惠多了。此外,沿途也能看海港景色,挺赏心悦目的。

搭乘香港快运航空,比较麻烦。在T2客运大楼办好值机手续后,要乘坐旅客捷运系统到201-230闸口,期间路途花费时间约20-30分钟。

香港国际机场候机厅内有展望台,隔着玻璃客运看到外面的风景。气势磅礴的云团浮在山峦上方,遮挡了阳光,山上产生大片的荫蔽。近处的跑道上一架架飞机按部就班地执行起飞程序,先是极速地前冲,然后瞬间抬升,飞向晴空。

快运航空上的餐饮价格,价格贵,而且份量挺少的。

遗憾的是我不是坐靠窗的位置,只能让隔壁的阿姨帮忙拍一两张窗外的景色。

终于到成田机场了,感觉夕阳下的机场有点“冷清”。

利木津巴士

从成田市区到东京市区的交通,我们是在旅游app上订购了利木津巴士。下订单的时候,内心比较忐忑,作为新推出的产品,还没有用户点评,担心存在隐患。到了成田机场后,我们看到利木津巴士的专属柜台,就拿着订单号给柜台服务员看。柜台服务员只懂得说英语或日语,解释了一番后,她说不懂我们给的订单号的作用,说要给她单子。当时,我们一脸懵逼,以为用不了,幸亏跑去服务咨询台询问,然后跑到标识为“旅行会社受付 Travel Agency”的柜台,服务人员就是中国人,然后不需要我们解释,直接拿着订单号扫描就出了票。然后,我们拿着票回到利木津巴士柜台,服务人员给我们安排了最近一趟班次。

在这个柜台取国内旅行平台上预定的票。

利木津巴士成人票

巴士比较宽敞,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放好,他会咨询你订的酒店,然后帮你选出离酒店最近的巴士停靠点,在号码条上圈出,然后递给你,这个要保管好。巴士开动时,此前负责收拾行李的工作人员会按一定间隔站好,并弯腰45至90度,鞠躬致意,当时我看到此景还非常诧异。下车时,是凭号码条取回自己行李。总而言之,虽然有点波折,但是巴士成功将我们送达了目的地。如果遇到问题,记得要立刻去旅游咨询处询问。

上池袋民宿

我们是在Airnub上订的民宿,至少是预定三天,不过房东Jin非常友好,提前为我们准备的到住址交通说明超详细,找到他家没有问题。离上板桥站很近,步行约10分钟左右,路上有许多便利店及餐馆,饮食购物都挺便利。Jin家干净整洁,为我们准备的房间很雅致,日式风格 ,我们非常满意。和Jin聊天也挺惬意,他英语说得很流畅,我们聊了许多关于旅行及文化的话题,感到乐此不疲。更要感谢的是,Jin帮我们确认了箱根旅馆及预约池袋防灾馆,无比感激。享受在Jin家呆的时光,可惜他以后可能不再弄Airnub,非常遗憾。

客房是传统的日式,地板采用“榻榻米”。

浴室里有浴缸及凳子,跟动漫里一样,日本人习惯坐在凳子上洗澡,然后再到浴缸里泡,缓解一日的疲惫。

这次的民宿体验,我也大概了解了日本民宿的基本规矩:

1)日本人非常注重邻里关系,在房间内,尤其到了夜晚,都是极力克制音量,以免影响到他人;

2)不能在客房里饮食,因为榻榻米弄脏了很难清理的;需要在专门的饭桌上进食;

3)垃圾要分类处理,民宿家会有分几个袋子装不同类别的垃圾;

4)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有两个档位可以调节,分别是“原水”和“净水”,前者用来洗手或餐具,后者是专门饮用。

第2天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东京有名的神社,供奉着明治天皇及昭宪皇太后的灵位。它由正殿、内苑、外苑和明治纪念馆组成,内苑有御苑和宝物殿。

入口处有神社的标志性建筑——鸟居,熟知的日式牌楼。

穿过牌楼,两旁都是浓密的参天古树,视野里弥漫着绿意。

通往神宫要经过茂密的树林,感觉与自然瞬间拉近,很亲切。

神宫正殿前面有一个洗手池,参拜祈福之前要洗手、漱口。这其中是有讲究的,先右手拿勺柄洗左手,然后左手拿勺柄洗右手;之后舀水到左手,放入口中,漱口;最后,舀水,然后将将勺子竖起,让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并放回原处。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是东京最有名的海鲜市场,这里吃到的海鲜应该是最新鲜的。由于民宿位置离这有点远,而且我们都不是三四点能逼着自己起床的人,所以金枪鱼拍卖就自然而然地错过。

临近中午饭点的时候悠哉地过去,发现许多游客都在店门口排起长队。对于美食从来都不精挑细选的我们,选了家相对少人排队的店铺。

店铺里一次只能容纳十人余,进入后先将自己的包裹等挂在墙壁上的挂钩,然后拿着菜单跟桌台后的员工点菜。在员工手捏寿司的时候,会先呈上茶水与味噌汤。

个人不太喜欢味噌汤的口味,感觉有点怪。

抱着单纯尝鲜的目的,我们点了最便宜的2500日币寿司套餐。大约等了10分钟左右,员工将荷叶放置在我们面前,将一个个寿司整齐地摆放在上面。色泽鲜美,挺有诱惑力的。将寿司沾了混入芥末的酱油,放入口中咀嚼,肉质确实很新鲜,爽滑细嫩。不过由于偏生鲜,个人不太习惯味道。

最后,店员还展示了早上刚买的大块金枪鱼肉。

台场海滨公园

搭乘电车百合海鸥号,台场海滨公园站或台场站下车,步行3分钟,注意海鸥号属于私铁,不在东京周游券的使用范围内。

搭乘一趟电车,感受一座城市。从头到尾的俯瞰视角,让你高处去欣赏东京湾沿岸的靓丽风光。

不要错过电车时光,期间能看到美丽的景象,如道路上奔涌不息的车流,林立的大厦,海湾上停泊的轮船,气势恢宏的彩虹大桥及阳光透射过栅栏后光影交错的艺术景象。

谈起台场海滨公园,相较于东京塔、浅草寺、皇居等耳熟能详的景点,可能许多人都会比较陌生。但是,它绝对是下午打发悠闲时间的好去处。在公园里,你能看到蔚蓝的东京湾,海天一色的画面,让人不由赞叹。

沙滩上不时有游客在跑步或者享受太阳浴,树荫处则成为聚餐娱乐的最佳场所。怕晒的游客建议提前抹好防晒霜,撑好太阳伞,下午的太阳光依旧有点猛烈。

东京台场海滨公园是饱览东京湾沿岸风景及眺望彩虹大桥的最佳场所,在那里,你会情不自禁地与风景合影,或是在不同角度定格大桥的视觉呈现。

海边礁石,展望甲板,自由女神像,甚至是路边的街灯,都是景色的漂亮点缀物。

拍完照,在岸边玩水嬉戏,或是乘坐水上巴士游览东京湾都是极好的游玩体验。水上巴士的票价约480-1560日元不等,一般在10:00-18:00运行。游玩了台场海滨公园,不妨到附近的大江户温泉泡汤,洗去一日疲惫,非常惬意畅快。

大江户温泉物语

对于初次到日本的游客,最期待要做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穿着浴衣去泡温泉。位于东京台场的大江户温泉物语,除了能让游客享受到泡温泉的舒适,那再现江户风貌的街道让人恍若置身其境,还可以体验纸袋捞球、套圈等日本集市传统游戏。这座堪称东京最早的温泉主题乐园,个人游览后,觉得真心值回票价,强烈推荐。

【门票】

成人平日2480日元,星期六、日、节假日2680日元,费用包含入浴各个温泉及使用毛巾和浴衣一套。

【营业时间】

11:00~次日早上9:00

【地址】

东京江东区青海2丁目6番3号

【交通方式】

1)乘坐百合鸥线到电信中心站,之后步行10分钟。2)临海线东京电信站出口,有免费往返巴士通行。

进入馆内,正前方墙壁上挂着“冰上的尤里”动画人物以及多个精致典雅的伞

【体验步骤】

1) 将鞋放入鞋柜,并自行保管好鞋柜钥匙;

2)在前台登记入场后,领取手环;

3)在越后屋,即浴衣出街处,选择浴巾;

4)在换衣室更换浴衣(直接在内衣上穿上浴衣, 穿法是左襟在上,右襟在下,带子在后面交叉一下从前面系好再转过去就好了),并将衣物放入手环号码对应的寄存柜;

5)穿好浴衣后,出了换衣室就是餐饮区,注意带上手环;

6)通过手环上的识别条码购物,购买食品饮料等,不接受现金;

7)出换衣室后一直走,左边就是大浴场入口;

8)在大浴室脱衣处领取毛巾、浴巾,并将衣物放到脱衣用寄存柜里;如果需要牙刷、剃须刀,在脱衣处前台领取;

9)泡完温泉后,将穿完的浴衣放入换衣室内的归还箱;

10)结账时将手环归还前台结算,如果持有停车卡,一并结算;

11)结账后从前台领取关所札(即离馆牌),出口处交给服务员后方可离开。

1)身体有纹身、彩绘的游客不允许入场;

2)小学3年级(8~9岁)及以上者不能男女混浴;

3)不准携带食物及饮料入内;

4)丢失手环、脱衣处钥匙、鞋柜钥匙,需缴纳钥匙更换费2500日元;

5)结账后不能再入场

在越后屋挑选自己心仪的浴衣

有捞水球等传统日本集市游戏

汤屋里是裸浴,男女分开。温泉种类多样,都有标识温度,有40度、37度及20度等。先冲洗身子,注意清洗完泡沫再进温泉;毛巾叠好放在头上或者池边,不能泡在水里。建议开始找个温度不是很高的池子泡着,适应一下。等泡完后,可以在售货机买瓶冰牛奶享受,那滋味真的很爽!

除了温泉,温泉馆还有一大块露天的泡足浴区域。

第3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人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电话:+81-3-33411461,+81-3-3350015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 简介:融合多种风格的庭院,春季赏樱,秋季赏枫,《言叶之庭》取景地。

新宿御苑是一座融合了包括日式、英式、法式等多种样式庭园风格的大型公园。搭乘东京地铁丸之内线,新宿御苑前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

200票的日元,折合成十几块人民币,挺实惠的。许多旅行团都会将它纳入行程中。

这里是之前《你的名字》的导演新海诚的作品《言叶之庭》取景地,水池边的遮雨亭及池上的桥梁等都是动漫里的元素。睹物思景,回忆起电影里的点滴,心里萌生感动。

公园里植被繁茂,绿意盎然,惬意地漫步在石桥上,欣赏池塘边杨柳依依的景象,这庭园的风格确实让人心醉。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52238071
  • 地址:1-1 Chiyoda, Chiyoda City, Tokyo 100-81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皇居,顾名思义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平常时游客能参观的区域仅限于皇居外苑,想要参观内苑,需要提前在网站预约或是提前七天带护照到皇居宫内厅预约。网上预约步骤首先进入官网https://sankan.kunaicho.go.jp/english/order/order_simple_flow.html,然后依次点击:Application for Visit——THE IMPERIAL PALACE IN TOKYO,之后选择参观日期所在的月份,接着是选择可选的日期和时间段,最后是输入护照等个人信息。

1)输入信息时,建议在Note栏填上所有参观者的护照号;

2)网上预约完成后,邮箱

皇居是江户时期德川历代将军的居所,从明治维新后,变成了天皇的居住地,同时每年也会举行各式各样的祭奠仪式。与我国故宫相似,皇居与外围有护城河相隔,是防御外敌的智慧结晶。不需要门票,游客入内前要先出示护照。

在皇居内,能参观富士见橹,宫内厅厅舍等主要建筑物。

推荐宇治抹茶雪糕,口感很不错!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需要提前在官网预定场次,届时会有日本导游带着几百名游客参观天守台·本丸,华乐堂等普通游客无法观赏到的建筑。不过,导游全程日语,所以只能靠下专门的皇居讲解app来导览。

江户城遗迹中最古老的三层橹楼,石墙高约15米,橹楼高约16米。

著名的二重桥景观

这里能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导游讲解是用日语,所以大家基本都听不懂,哈哈~~

• 地址:千代田区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丁目
  • 简介:秋叶原电器街渐渐地发展成了世界最大的电器街。 在这里除了有各个制造厂商的服务机构和商品展示厅之外,免税店和各种促销活动也很充实,每年夏天和冬天还会举办两次电器节,数码、家电、动漫、免税店、随手礼等等种

说到秋叶原,它是宅男心中向往的神圣之地。东京地铁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下车即到。

街上还有许多女仆扮相的日本女学生招揽客人去咖啡厅或餐厅。

看到大楼贴着巨幅动漫人物形象的海报,就意识到已经身处秋叶原

进到店里,琳琅满目的手办不禁让我大开眼界,海贼王、火影忍者、进击的巨人、黑子的篮球、命运石之门等人物应有尽有,大大小小随意挑选。

购买前,先到柜台领取一张单子,在上面填写你看上的手办所在的柜台号,手办编号及价钱等。除了手办,漫画书及卡通形象的服饰也很受欢迎。这里中国游客比想象中多,都是跟着旅行团组成强大的购物天团。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银座,常看日剧或日漫的朋友,可谓无不知晓。它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聚集了顶级大牌旗舰店、高档百货和各种百年老店等,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第五大道齐名。银座有8条大街,从一丁目到八丁目由中央大街贯通,其中又以四丁目十字路口最为繁华,和光、三越等高档百货店、及高级餐厅令人目不暇接。夜晚的银座犹如夜上海般繁华,五彩斑斓的灯光,喧闹来往的人流。一路走过,商场大楼及名牌潮流店铺举目皆是。

发现有一处围着人群,凑热闹过去看,原来是一只慵懒的猫咪趴在银座六丁目的路牌上,闭着眼睛,丝毫不理会这周边环境,安然独立,惹得不少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或者与它合影。

第4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美术馆共三楼,屋顶有花园,陈放着巨大的机械士兵模型,出自动漫电影《天空之城》。美术馆内有展览室、阅览室等,大致情况如下:

a. 猫咪公车间

龙猫里的大型猫巴士,内有柔软的座椅。大人不允许进去,小孩脱了鞋可以自由地在猫巴士里玩耍,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照看。猫巴士的表情刻画很逼真,带着狡黠的笑容,似乎下一刻就要去向远方。

b. 图书阅览室

室内有介绍美术馆推荐的童书和图画书,可以购买美术馆风景卡片及美术馆独创动画短片的纪念画册。

c. 常设展览室“电影诞生的地方”

室内介绍制作人员如何将涌泉般的构思衍生成一篇动画电影的创作过程。你可以体验摇动胶圈来控制画面放映速度。

d. 专题导览室

每年会策划一次新办展览,我们去的时候是再现《天空之城》里朵拉一家作为根据地的空中母船厨房及《龙猫》小月家的厨房;厨房里的东西都准备齐全,细节部分做得非常认真,很有动画情景的代入感。

e. 影像展览室“土星座”

播映美术馆独创动画短片,在外面是无法看到的。凭票每人限观赏一次,电影是附日语字幕,每天上映数次。听不懂也没关系,看画面基本就能猜到人物表达的内容。动画短片有十几部,抽取一部放映。我看到的动画短片大概讲:一个小孩溜出家到草地玩,发现了一个大胡萝卜;同时,有个兔子也发现了,然后他们两争执不下是谁先发现的,就决定比赛,从远处同时出发,跑过来拿萝卜;结果,两人还是同时碰到萝卜,又僵持不下。此时,兔奶奶出现了,表示萝卜是自己的,作为答谢,带他俩到屋里,并提供丰盛的餐宴。最后,小孩高兴地告别兔奶奶和兔子,屁颠屁颠地回家了。其他动画短片内容可以到三楼的图书阅览室观看纪念画册,都挺有意思的,想象力确实丰富。

f. 常设展览室“动画的起源”

将动画的乐趣以杂耍小屋的形式呈现,介绍了各种各样的展品。

【开放时间】

10:00-18:00,其中周二固定休息日

【门票】

19岁以上1000日元,13-18岁700日元,7-12岁400日元,4-6岁100日元(含税)

【交通】

地下铁东西线到吉祥寺站或三鹰站,下车后根据谷歌导航步行15分钟左右到。

1)美术馆内禁止拍照;

2)馆内禁止饮食,只能到专门的咖啡厅甲板区享用小吃、饮料。

到美术馆参观,如同踏入宫崎骏童话世界里,任意倘佯,探寻各式各样有趣的事物。

第一次去日本就不假思索地将吉卜力美术馆纳入行程里。它的门票成人价1900日元,大约折合成60人民币。然而,美术馆采取完全预约制,需要每月10日在日本罗森便利店或者官网预约购买下个月的场次,届时凭票参观。由于宫崎骏动漫的知名度,美术馆门票的热度居高不下,每个月刚开票当天,基本就被一抢而空。在官网购买时网页很容易崩掉,为了保证有票,我们依靠淘宝的力量,两张成人票加快递费共210元。

美术馆内唯一的餐厅

美术馆内许多日常元素都设计得很精巧有趣

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海贼迷一定要去的地方,入口在东京塔3楼。开始先看一个360度环幕视频,讲路飞一路的冒险历程。然后就到路飞一伙用餐的地方,等身模型栩栩如生,表情逼真。接着,上了4楼就是多个人物主题馆,乌索普的是弹弓设计,索隆是用刀切炮弹,乔巴的是探寻桑尼号内部房间,布鲁克是鬼屋,娜美是赌场游戏,罗宾是用电话虫去寻找神秘标志,路飞是镜迷宫及3D打斗画面。5楼有经典漫画的画页展示,还有罗的雕像,大将的座位。真人表演也在5楼,需要提前通过机器付费预约。总体来说,玩得挺有趣的。

【交通】

都营大江户线到赤羽桥站,徒步5分钟;或者东京Metro地铁日比谷线到神谷町站,徒步7分钟。

【门票】

成人预约票2000日语,当天票2200;青少年(13~18岁)预约票1600元,当天票1700;儿童(4~12岁)预约票500,当天票600元。另外,如果想看现场表演,需要加收1000日元。

如果要买预售票的话除了要确定日期还要确定入园时间段,可以在途牛上订票。

上午10:00~12:00 下午13:00~15:00 傍晚16:00~18:00 晚上19:00~21:00

注意:这个是入园时间段,比如你买了上午10:00~12:00的,就要在这个时间内入场,并不是说只能从10:00玩到12:00,入园以后是可以一直玩到关门的。

【营业时间】

10:00~22:00(最终入场为21:00)

1)乐园内全面禁烟;

2)禁止携带酒类及饮品类、便当类、自拍棒、三脚架等;

3)可以在出口侧面的柜台取得再次进入园区的许可印章,是盖在手上,要用光探照才能看到。再次入园时,要在专用通道外向工作人员出示章印后可再次进入园区;再次入园的时间截至关闭园区的30分钟前;

4)演出开始后请勿进场,排队等候下一次演出;

5)不能对演出内容进行录音、录影等。

3楼海贼王主题乐园入口

可爱的电话虫

熟悉的山治和索隆争吵画面

娜美迷人的身姿

乌索普的射击场

青雉的自行车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塔,在《柯南》里出现过数次,算是东京地标性建筑,是东京观光必游景点。据说它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而且还要高一些。曾经是东京最高的建筑物,直至东京晴空塔建成后成为第二。

红白色铁塔的壮观景象

东京塔有两个眺望厅,150m高的为大眺望厅,250m高的为特别眺望厅。在塔底有直达大眺望厅的电梯,若要上到特别眺望厅,需先在大眺望厅购买门票,再换乘电梯。在眺望台能360度将城市景观尽收眼底,据说在晴好天气还能远眺富士山。

我们是在大眺望厅看东京夜景,道路上车水马龙,高楼大厦的灯光星星点点。远处天空仿佛调色板般,从橘红色到蓝色的渐变,美不胜收。

居酒屋美食

到了日本当然要体验下居酒屋的食物。事先了解到下酒菜价格不菲,我们是吃了晚餐后再去的,主要就是感受下动漫里上班族下班后到居酒屋潇洒的感觉,也有被日剧《深夜食堂》所影响。落座后,我们说英语让老板拿下菜单,但他听不懂英语,开始懵逼地看着我们,我们当时也有点呆,四目相对,沉默了片刻。之后,他大概理解了我们意思,就拿了菜单给我们。然后,我们用蹩脚的日语指着菜单说“这个,那个...”,下单后,老板很速度地端上一碟小菜。

一开始我以为是我们点的东西,因为光看菜名其实也不是很理解是啥,小碟鸡肉,份量超少。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这就是网友所说的饭前小菜,价格400日元左右,贵得恐怖,不管吃不吃,类似于给小费。

我们还点了枝豆(毛豆)、唐揚(日式炸鸡)、烤鸡肉串、日式梅酒。

枝豆味道跟国内的无异,但份量同样少得可怜,一小碗大约是20RMB。

日式炸鸡和鸡肉串味道真心不错,价格虽贵但我认。

日式梅酒的味道亲测跟国内治咳嗽的川贝枇杷膏一模一样,大写的吃惊!!杯子小,而且里面放了一大块冰,酒还没满杯,价格为30RMB左右,性价比好低。

这一顿吃了1771,大约110多,严重低于预期,就算体验居酒屋生活吧~~

第5天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人气最旺的寺院,也是我最先列入行程中的景点。到浅草寺的交通非常方便,搭乘东京地铁银座线或都营地铁浅草线,到浅草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

日本特有的职业马车夫,小麦色的皮肤,看起来很健硕。

我们大概早上9点到那,入口处的风雷神门已聚集了大量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最吸引人的便是挂着“雷门”两黑色字的巨大红灯笼,下面还有“松下电器”的标识,这广告确实很显眼。门口两旁分别是镇守寺院的风神和雷神,体型比较小,但表情刻画逼真。

通往寺庙广场的狭长的的仲见世商店街,放眼望去,一字排开的店铺都悬挂着红色的圆鼓灯笼和绿色的扁长灯笼,营造出整齐而美妙的韵律。

店铺里摆满了各种日本风情的小商品,如传统的扇子、风铃、挂饰等,众多游客边观赏边挑选精美的工艺品,流连于此。

过宝藏门,能看到百米长的铺石参拜道,它通向供奉观音像的本堂。在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香炉,据说往身上扇烟能得以庇护健康。浅草寺的建筑通体呈朱红色,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极其亮眼。寺庙造型典雅,雕刻优美,让人忍不住多拍摄几张留作纪念。在浅草寺能看到许多穿浴衣的人,但绝大部分是来自中国或韩国的游客,鲜少是当地的日本人。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5-20, Ueno Park, Taito-ku, Tokyo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上野公园是日本第一座公园,也是东京最大的公园。它拥有众多人文艺术场馆,如珍藏许多国宝的东京国立博物馆,藏有罗丹、莫奈、毕加索等大家名作的国立西洋美术馆及展出日本传统浮世绘及油画等杰作的东京都美术馆。此外还有国立科学博物馆、东京文化会馆、上野之森美术馆等,因而享有“文化森林”的美誉。

公园的地板上时常有一大群鸽子觅食,它们丝毫不畏惧游客的存在,可谓是和谐共处,那场景确实有趣。

除了诸多人文景观,上野公园里随处能看到铜像,其中最具标志性的莫过于明治维新领袖西乡隆盛的铜像。

花园稻荷神社位于上野公园内,一排排鸟居顺势排列,如同通往异世界的通道。神社内建筑精致小巧,环境静谧安详,如同阻挡了外界的繁闹喧嚣,闲逛的时候整个人内心都觉得静下来。

不忍池是上野公园内一个宽阔的天然池,池中央有祭祀辩才天女的“弁天堂”,池内则生长着大片莲花。正值夏季,整个池面被莲花所覆盖,眼前景象如同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所描述般。

在湖内可以享受泛舟之乐,欣赏周围风景。船的种类分三种,供三人乘的普通小船,每小时700日元;有顶棚的小船,供两个大人及一个小孩,半小时600日元;天鹅船,供三人乘,半小时700日元。不少游客在不忍池旁的道路上散步,看池边杨柳依依,感受和煦日光,非常舒服。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最繁华的街区之一,吃喝玩乐的好去处,围观各类艺术活动。

由于行程安排紧密,但还是想看看,所以逛池袋比较匆忙。作为东京最繁华的街区之一,街道两旁有许多家百货公司及家电商场,休闲购物及品尝美食都轻易能被满足。

从池袋站走出,瞬间就置身于喧闹的环境中,百货公司及流行服饰店大楼鳞次栉比,令人目不暇接。动漫游戏专营店Animate的总店坐落池袋东口,本来想去看看的,可惜时间不容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