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夏游记x之喇叭河篇——在这里,与鹿亲近

攻略   >  天全旅游攻略   >  x夏游记x之喇叭河篇——在这里,与鹿亲近

• 出发日期/2018/04/27

喇叭河寻鹿

•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核桃坪A区东南侧70米
  • 简介:拥有众多珍稀动植物,适合户外运动者。

提到鹿,可能有很多人都会想到日本的奈良,一座以鹿而闻名的城市,毕竟那儿的鹿都成精了,它们“肆无忌惮”地穿梭在城市里,人群中,懂得看红绿灯过马路,亲近人类,会主动向人们卖萌以获取食物,甚至会“团伙”作案,我就曾被面前点头哈腰卖萌的鹿所吸引,而后面的鹿趁我不备叼走了我口袋里的零食和门票,吃掉了。不得不说,鹿是一种具有灵性的生物而深受大家的喜爱,与鹿亲密接触,也是很多人的小愿望之一,奈良的鹿虽萌,毕竟路途遥远,而在四川,也有这么一个地方,给你一个与鹿亲密接触的机会。

这里,就是四川省雅安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它位于雅安市天全县境内,距天全县城46km、雅安市区76km,成都市区约200km左右自驾3.5小时即可到达,而在这样一个临近市区的地方,却有这不一样的世外桃源。鹿鸣酒店、鹿池,从酒店到景区名称,有可以寻觅“鹿”的气息,而在林间,在观鹿台,甚至在公路上,游客的身边,都可以寻觅到鹿的踪迹,鹿,正是景区的特色,也是景区的代名词。

鹿回头

与奈良的鹿相比,喇叭河的鹿“涉世未深”,还显得有些羞涩,特别是没有成年鹿在的时候,观望很久也不动一步,直到判定没有危险,才敢慢慢上前,这个时候考验的就是耐心与亲和力了。不过,想捕捉到与鹿的亲密镜头,也不是什么难事,无论是摄影师,还是普通游客,都可以轻易做到,大家也迫不及待的与鹿来一张美美的合照了吧!

(图VIA:OhRS)

(图VIA:景区,拍自景区游客)

当然,鹿虽然几乎100%能看到,但是与你亲近与否,还是看鹿的心情,毕竟在鹿的视角里面,我们也是“具有攻击性”的直立行走的两脚怪物。不过呀,成群结队的猴子,倒是一点也不怕人,甚至你还可能怕他。拍了很多小猴子,还是萌萌哒。

虽然喇叭河的猴子感觉不如峨眉山或者张家界的猴子凶猛,小猴子也是生的可爱,让人有抱抱摸摸的欲望,但是,毕竟是野生动物,还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的,切莫强行拥抱或者在它们面前开袋吃食物,到时候引起猴群围殴,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除了猴子与鹿,喇叭河还有非常多其他的野生动物,具有兽类46种、鸟类164种、鱼类7种、爬行类14种,其中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32种,不得不说这里也是动物天堂,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超级可爱的小熊猫!小熊猫生性较为怯懦,不喜人靠近,那可是要买彩票的好事儿了。

当然,喇叭河作为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4.7%,已知区内有维管束植物68科380属1500余种,有珙桐、水青树、连香树等国家一、二、三类珍稀保护植物18种左右,不愧是一个“天然氧吧”,周末远离城市,前往这里洗个肺,亲近自然,感受一下爆棚的负氧离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动植物繁多,保护这里,也要靠游客和景区共同努力。动物虽不会说话,但是却有记性,过往的游客对它们越好,它们就越与人亲近,指不定过几年,水鹿看人看习惯了,不再把人类看做“直立行走的两脚怪物“时,看到人类也就会向奈良的鹿一样与人一块玩耍,成为真真正正的朋友。要是有游客伤害了它们,它们则会开始远离人类,往深山迁徙,也许就再也看不到了。但是,也不用担心,谁又会忍心伤害萌萌哒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