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 玩法/美食 踏春

前言

为什么要旅行?

为了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去更多的地方,发现日常生活以外的风景,充实生命的意义。

为了看看别处的人都有着怎样的生活,那些现在已无法想象的贫穷,是很多人正在经历的日常。

为了实现心中那个一直存在的梦想,告诉自己,你和别人不一样。

就像高晓松说的那样: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也可以有诗和远方。

那么给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旅行,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摆脱日复一日、枯燥乏味的生活;为了给自己一个看世界的机会;也为了勇敢做一次以梦为马、不负年华的人,于是我的双城记开场了。

身份证必备、防晒用品、洗簌用品及换洗衣物、因为要去峨眉金顶,所以羽绒衣也需备上(如果想简装出行,山上也是有租的(30元一件),但是请忽略干净程度)

囧事一

因为时间的估算错误,我又一次飞奔在去机场的路上 ,到达机场离起飞只剩下半个小时,托运行李时被无情的告知行李有可能跟随下个班次的飞机抵达,好吧!我知道拼人品的时候到了。托运完行李心总算踏实了下来,步伐也不由自主的缓慢起来,这时,广播开始响起夺命连环催,我的大名响彻整个候机大厅,人怕出名猪怕壮啊!我不得不再一次飞奔,直到飞机起飞,我的心仍无法平静。经过此次,我默默下定决心,下一次我一定先将机场逛个遍,然后再候着飞机来。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稳稳的停在了江北机场,我们健步如飞地前往行李提取处,望眼欲穿的等待着行李的到来,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最后一件行李被取走时,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俗话说的好:“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只能静候下一航班的到来。唉,说好的拼人品呢?这一次它缺席了!

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时间,终于拿到了我们的行李,接机师傅的等待提醒着我们必须加快脚步,从这一刻开始我们终于可以近距离了解重庆这座城市。

往返重庆机票:1010元

美食人均:500左右

所有车费:100左右

共计:4000元左右

此次双城游,为了更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我选择了当地的民宿,不得不夸一下,两间民宿交通便利,绝对是吃饭逛街两不误啊!

重庆的民宿:勒是雾都

地址:渝中区恒通云鼎(靠近解放碑)

位置:楼下即是八一路好吃街、较场口地铁站、走路到解放碑、洪崖洞仅需15分钟左右。

成都民宿:拾光

地址:总府路春熙商汇(靠近春熙路)

位置:离春熙路地铁站、成都远洋太古里走路仅需10分钟。

第1天 四川美术学院、洪崖洞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
  • 简介:微缩版的北京798,浓浓的艺术气息,很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的地方

川美有两个校区,老校区在黄桷坪,一个美丽的校园,是不能错过的小清新地儿。我们放下行李,坐轻轨、倒公交、一路风尘仆仆来到这里,走进校园,浓浓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抽象的、唯美的,看的我是满心的欢喜 。

学校像是一个微缩版的北京798,有很多有趣的雕塑,在静静的校园里,轻轻地走近每一座作品,端详着,体会着她们。无人会打搅你,你也不会打搅别人,一切都是那样的宁静、自然。

在这里斑驳的老墙让人特别有沧桑感,墙壁上爬满了藤蔓和爬山虎。不知道是无心插柳还是有意而为,反正就连植物都能自然生长出艺术的细胞和样子。

在这里,曲径通幽处,散落着各式各样的雕塑,而那些五彩缤纷的涂鸦墙,给了我们施展的舞台,各种凹造型在这里诞生。

在这里,最有名的是学校外面的涂鸦街,一整条街的建筑满墙都是各种涂鸦,涂鸦略显旧了但还是挺美挺壮观的。

每个城市我都不愿错过这里的校园文化,也许对我们来讲,校园生活是永远解不开的情结,校园里的每一处花草都容易致使我们触景生情掉进回忆里,更重要的是在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校园里一定能嗅出这个城市独有的味道。

李子坝地铁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交汇处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在重庆,有两江的环抱、有起伏的地势、有双桥的相邻、更有盘旋的道路。于是就有人感叹,重庆神一样的山城,有着神一般的地形,当然神一般的地形,造就神一般的通行。

坐了重庆的地铁,我们才真正见识了轻轨越过山岭,跨过长江,沿江蔓延,穿过楼道······一站一风景,重庆轻轨,同样的轻轨,却是不一样的感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重庆的夜景是山城的夜景,有着层层叠叠的山路和流光溢彩的灯火,只有在夜晚,华灯初上时我们才能认识这座城市、了解这座城市。

这里是传说中的《千与千寻》中的不可思议之街,也是一座悬崖之城。置身夜色中,它通明透亮、富丽堂皇,充满异世界的神秘感,用任何言语都无法准确描绘出它的美。

我就像对待着一件令人神魂颠倒的艺术品,手中相机一刻都无法停歇下来,不断变换各种角度,捕捉它的每一处细节,如果说到山城只能选一处地方去,那我一定选择如此独一无二的洪崖洞~

重庆是座可以装进胃里的城市,赏完了夜景,再来顿地道的重庆火锅,可谓绝配,堪称完美!邓莽子老火锅满足了我对火锅所有的期待 ,九宫格、脆黄喉、嫩肉片、凉冰粉,不多说上图:

饱腹后,如果非要说还有何遗憾?那么就是人为啥只有一个胃,看到美食却只能满足眼缘时,那才真正是种折磨啊! 酒足饭饱、打道回府咯!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美景不能辜负,当两样都满足时,那就该进入梦乡了 !

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区

• 电话:023-77794266、023-7774455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境内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亘古以来武隆被视为人间奥境,它气势磅礴,林森木秀、飞泉流瀑,包容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等美景。它因张艺谋执导的一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式走进了人们的视线,而后又作为美国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之一而闻名世界,它是我们此次双城记中的重头戏之一。

为了追求高品质的舒适感,也为了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游览之中,出行前我在网上对比了很久,最终在去哪儿选定了此次武隆一日游的行程,当我们坐在舒适的航空椅上进入甜甜的梦乡之时,当我们四个小时体力充沛走完全程之时,当初选择时的各种纠结、担忧,也因此消失得无影无踪。总而言之,这个英明的决定,让我沾沾自喜了好久!

拥有喀斯特地貌的天生三桥一路游览下来,让我对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感到惊讶不已,全程都是惊呆状惊讶,试想是经过多少个世纪的地质变迁才形成了这样的风景,壮哉!

• 电话:400-802-3666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龙水峡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抬眼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

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幽邃的龙水峡地缝静得让人听得到心跳。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

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

世外桃源般的四个小时游览,让我们乐不思蜀,大有不知今日是何年的感觉,一想到即将离开这里,回到那冗杂的俗世,心就有点不舍起来。

囧事二

贪看美景的下场,就是又一次跟团队走散,一路上导游已经习惯我们“慢三拍”的存在,刚开始还耳麦播报方位,当耳麦不能及的地方也就只能“夺命连环CALL”了,我们虽然满心歉意,但是并不后悔,同时安慰自己:我们实属个例,所幸我们还是在规定的时间到达了返程指定的乘车地点。一路飞驰,一路酣梦,直到梦醒我们才发现已离重庆市区不远了,这不,晚餐在哪里解决,我又开始费心思量起来!

常言道:人生何必复杂,没有什么事是吃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李记串串可谓是重庆串串界的传奇,网上好评如潮,隐藏在居民区里,典型的苍蝇馆子做派,可一旦去晚了绝对让你排队排到哭不出声来。

我们去的时候虽过饭点,但依旧有许多慕名前来的人落座等待,对于店家22:00就不接号的举措,我们实属幸运,掐点排上,那一个半小时的等待时间,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

陶记面庄,重庆小面第六名,跳入眼帘,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先来一碗豌杂面垫垫底!一碗实在豌杂面,加一碗冰镇的豆滋,那感觉就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肚里有货后,人也变得有底气起来,刚想摆出架势扯开嗓子喊:“多少号啦?”我们就被莫名其妙的请了进去,果然有底气就是不同!

在重庆撸串串那绝对是性价比极高,一顿串串撸的我们是肚大腰圆,扶墙而出,才九十块、九十块呀!真是,我的天呀!臣妾万万想不到啊! 撸串时的无所顾忌,带来的后果那是~不堪深想,只能边走边感叹道:串串有风险,撸时需谨慎!

归家待一切收拾停当后,静静的回想这两天的山城之行,充实而又满足,这里的美景、美食、囧人、囧事,似乎近在眼前,又似乎已然走远,我将这里的一切一切,记忆封存,留待日后再细细品味。之后,未来三天的锦官城,迎接我们的又将是怎样的一副画面?共同期待~

文殊院、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院内供奉有300多尊形态各异的佛像;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文殊院又名“空林堂”,川中著名禅林,是成都市区里一片比较静谧的地方。殿宇五重,进山门往里走依次是天王殿、三大土殿、大雄宝殿、说法堂、藏经楼。

核心建筑是文殊院的藏书阁,非常美的一栋楼,古典中式建筑,登高望远,滚滚红尘和菩提法门只有一墙之隔,却完全是两重天地。我们普通人到净地沉淀后,但愿回到红尘,心中永存一方净土。

离开文殊院,门口的美食街瞬间将我们拉回到现实中来,可见美食的诱惑力之大,挡也挡不住啊!真是应了那句: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走~排队尝美食去咯!

来成都之前,不知道看多少人念叨他家的甜水面好吃必吃,粗壮的甜水面加之红油辣椒、芝麻酱、蒜泥调味,嚼起来特别筋道,刚入口时微微甜,大口咀嚼时越嚼越辣,这甜中带辣,辣中带香的味道,够刺激!总结一句,来成都不吃洞子口的甜水面一定会后悔!

不排队的糕点不是真正的宫廷糕点,成都比较有名的中式点心以宫廷糕点铺最闻名,尤其是文殊院的这家总店,总是门庭若市。

这不,哪里人多往哪里钻的我们,又一次跟风排上了队,事后想来那跟着我们东奔西走、照相时被多次嫌弃,最后已然四分五裂的宫廷糕点,还得一路跟着我们回到大南京,真正是糟了罪,唉!冲动是魔鬼这句话赠给我们最合适不过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它,是古老和现代的融合

它,是这座城市的缩影

它,是记忆深处的一个符号

它与其它城市的老街不同,宽巷子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

原住民、龙堂  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独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

这里又是最成都的生活,在巷子里品味缓慢的下午和时光的停驻。

宽巷子的“窄”是逍遥人生的印记,窄巷子的“宽”是安逸生活的回忆;短短的宽窄巷子承载着太多的历史信息与历史印记,令人遥想,吟味不已……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小通巷
  • 简介:小通巷是成都悠闲,温润气质的剪影,这里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

我喜欢在陌生的城市里用脚步丈量路线,深度路痴外加没有方向感的我,这一次却选择了共享单车,骑着单车、开着导航、穿行在成都的每条街道,感受着最原始的成都慢生活。

小通巷据说是成都不能错过的最具文艺气息的巷子之一,整条巷子也就200来米,掩藏在宽巷子的繁华背后,宁静悠闲。一家家风情各异的咖啡店、水吧、酒吧散落在干杂店、五金铺之间,却毫无违和感。有些当地人搬个凳子,坐在门口、喝喝茶、聊聊天,成都的慢生活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囧事三

也许是尝到共享单车骑行的方便、也许是第一次用骑行代替走路的新意,反正当我骑着单车前往玉林路上的小酒馆时,无数次的想放弃、无数次的质问自己,当时为啥脑子短路的直接忽视了5公里的路程,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为自己当时这个看似英明的决定,哭笑不得,悔恨交加。

长时间的骑行,高能量的消耗,在看到三顾冒菜时,我想都不想的停了下来,我要休息,我要补充能量~

玉林路小酒馆

不知有多少人,由于赵雷的这首《成都》慕名而来,寻这玉林路止境的小酒馆。我也不例外,《成都》里的每一句话都扎在我心坎里,我也想寻求赵雷当时走在玉林路上美好的心境,可是人生从来不是按照我们的意愿来发展,旅游亦是如此。

所以当看到小酒馆门头时,我的欣喜更多的是终于可以结束这苦逼的骑行。而当初想寻求歌中那份美好意境的心思,已经烟消云散。打卡,走人~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可以说是成都的代表,它既是成都历史的浓缩,也是成都忠义精神的体现。

武侯祠里有刘备的惠陵,纪念诸葛亮的祠堂,形成了前君后臣、一庙二殿的建筑格局。刘备殿在前,诸葛亮殿在后,两者布局在南北向的一条中轴线上,构成了一个完整典雅的五重建筑群体。

历史上桃园三结义想必大家都耳闻,事实上,刘备、张飞、关羽三人是否有过真正的结义之举现在无人知晓,只是他们三人的兄弟之情情比金坚历史上记载满满,人生得此知己,已是无憾!

走过无人的红墙长廊,墙外是翠竹林立,墙内是寂寥清冷,和自己的影子对话,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留下我,心跳的痕迹~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穿过武侯祠便是锦里古街,它呈南北走向,蜿蜒曲折近400米,有几条岔路口,每个岔道之后都是另一番景致。

但唯一不变的,是遍处茶楼、客栈、酒楼、酒吧······走在其中,你会觉得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它有一点丽江四方街的感觉,同样有着一串串、一排排的大红灯笼,照亮整片天空,也有着小桥流水。

它也有一点扬州东关街、杭州清河坊或是福州三坊七巷的感觉,仿古、民俗味,各色小吃、工艺品、土特产,以及各式特色小摊琳琅满目······反正来到这里去感受那份熙攘人潮,去看那繁灯似景准没错。

离开锦里,已是华灯初上,都说来锦里最适合的时间便是夜晚灯火辉煌时,可是再美的夜景也抵不过我们寻找美食的决心,这不蜀大侠跳进了我们的碗里。

刚到蜀大侠,还没落座就赶上了一场川剧变脸表演,感情变化的瞬间,抬手就能换张脸谱,即便是目不转睛,也不能看清变换的手法,精彩绝伦的表演,充分的体现表演者: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中国国粹鼓掌。

看过表演、吃过火锅,人生是不是就圆满啦?答案:显然不是!如果再加上一双鞋呢!身在外地还心牵家里,看到商场打折,拖着即将罢工的身体,依然为娃挑挑选选奋战在抢购第一线,当妈的我容易嘛!两手不落空的我终于心满意足,打道回府,完全没有想到我又一次挖坑将自己填埋了。(这双鞋,也将跟着我峨眉乐山一游 )

黄龙溪古镇、峨眉半山

•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
  • 简介:古镇内皆为清代风格的街肆建筑。每年正月的烧火龙活动热闹非凡。

清早的黄龙溪显得有点冷清,踏着青石板铺就的街面,看着青瓦楼阁房舍,四下寂静无人,唯鸟虫鱼游。这番景象,倒是甚合我心意。

都说“早知黄龙溪,何必下江南”,这里既有江南水乡的灵秀,又有四川民居的特色。与大成都的喧闹相比,我更喜欢这里的静谧。

囧事四

当导游宣布除索道外步行到达峨眉半山仍需9公里时,我直接想死的心都有,她们哪里知道,我到达成都的第一天,已经经过残酷的“体能训练”别说9公里,哪怕就是1公里对我来说都是难上加难,为了体现集体的荣誉感,为了凸显自己顽强的意志,我只能咬牙前进,可是身体的素质完全是跟不上精神的意志,当我拄着竹棍,像螃蟹一样横行时,我已然成了全团重点的保护对象。惭愧啊!全团里还有二位年龄稍长的叔叔阿姨,他们翘首以盼的时候,我总是姗姗来迟。当我步履蹒跚终于爬上半山,一览众山小时,不适感才稍稍隐退下去。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观心岭下
  • 简介:步行登山的起点之一,寺中还有无量殿和三宝,令人眼界大开。

经过多次的磨练,小伙伴们都已经养成“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好习惯,这不在前往峨嵋的路上,我们一路酣睡。直到山门近在眼前,我们方才揉着惺忪的双眼转醒。

这次峨眉乐山之行,我们一行六人来自三个不同的城市,有缘在这里相聚,全程享受VVIP的待遇,只能说明:缺席的人品终于回归了。

峨眉山为中国佛教名山,普贤菩萨的道场,风光秀美,有“秀甲天下”之美誉。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的峨眉山虽没有桃花,但是高山杜鹃却开的格外好,与林间的嫩叶相互映衬,显得十分娇艳。

万年寺是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一入寺庙,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古朴宁静。

别具一格的大殿,道路两侧形态各异的石象,心怀慈悲的普贤菩萨,虔诚的香客,相比以往所到过的寺庙,万年寺处处给了我不同的感受。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近五显岗停车场)
  • 简介:峨眉山中重要的寺庙,附近有双桥清音等景点,是拍照的好地方。

从万年寺下来一直到清音阁都是下坡路。清音阁,又称卧云寺,位于牛心岭下,是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清音阁虽小,但地势险要,居高临下,气势逼人,山环水绕,景色优美,是我国佛寺园林建筑的典范,有峨眉山十景之一的“双桥清音”。

在清音阁,可看到山光水色,闻到花草芬芳,听到流泉清音,触摸到亭台碑石。这是此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是一个特别古雅的寺庙。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洪椿坪下、清音阁上的“一线天”附近
  • 简介:国内最大的野生猴区,有很多霸气的猴子在这里玩耍。

峨眉山的猴子嬉闹顽皮,是峨眉山的一道活景观。这里的猴子非常聪明,也很野蛮,如果你不慎被它“看中”,那将会付出惨烈的代价。

先前提到的团友叔叔,就是此行唯一“中枪者”,为了解救被猴子看中的阿姨,叔叔挺身而出不幸被猴子报复:挠了一下!就是这一下,事后就得连打五针。经过此事后,我们上山、下山都十分警醒:真是一朝被猴挠,千年怕猴现。

半山的行程在团友的鼓励之下,总算磕磕绊绊走完了。五星级的宾馆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可圈可点,别的都可以忽视,就是那放满水的浴缸,我仿佛看到了生命之泉,躺在浴缸里,泡着肿胀无比的腿,那感觉舒适无比啊!经过半个小时的浸泡,双腿得到释放,终于满血复活了!走,出门找美食去咯~

导游推荐的美食果然是名不虚传,乐山烤猪蹄、烤脑花、峨眉的苦笋、东门牛肉豆腐脑、咔饼,还有那带有荔枝味的峨眉雪,都是当地一绝,不要问我一下子怎么能集齐那么多的美食?不知道现在有种万能的APP叫美团外卖啊!全国通用,那速度不容小觑,原谅我一个激动,又广告植入了!总而言之,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那感觉回味无穷啊!

睡在软软的床上,一夜无梦到天亮。为了金顶之行,也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我又在浴缸里放了满满的水,再一次浸泡半个小时,但愿这样的效果能支撑完整天的行程。金顶,我们来了~

峨眉金顶、乐山大佛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蜀中多仙山,峨眉邈难匹”,是大诗人李白赞美峨眉山的诗句。只有当你登上金顶之后,看着眼前的风景,才真正能体会到其中的美!

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这里是观看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最好的地方,所以来峨眉山都会必到金顶。

峨眉山上你可以看到浩瀚壮阔,绵绵的云朵。北宋诗人苏东坡咏道:"秋风与作云烟意,晓日令草木姿”。行走在金顶之上,仿佛游走在天上一般。

沿着山崖边的栏杆上,密密麻麻悬挂着各种祈福的锁,有为家人祈福的,有为爱情祈福的,也有祈福众生万物的。

古人所说的琼楼玉宇, 我想应该就是这样的景致了吧!天上宫阙,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来峨眉上一定要看的就是这尊十方普贤圣像,它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高达48米。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代表了世人的十种心态。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菩萨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菩萨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菩萨头像。

在金顶卧云底的东面,有一悬空600多米的断崖,雄险奇伟,为全山第一巨岩,也叫舍身崖,因发生许多跳崖事件而得名。虽然此处写着:禁止翻越。可是我还是第一次不管不顾的坐在了上面,不为证明自己究竟有多强悍,只为那风景令人着了魔。事后还得叮嘱即将前去游玩的小伙伴: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来峨眉,上过金顶、看过云海,观过普贤,躲过猴子,品过美食,此行已无遗憾!

• 电话:0833-2302048,0833-2302121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雕凿于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交汇处凌云山栖霞峰的岩壁上,为弥勒佛坐像,又名凌云大佛,是唐代摩崖造像的艺术精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游览乐山大佛有两种方式,步行上乐山和坐船游岷江看大佛。步行的优点是近距离观看大佛,缺点是只能看到大佛的半身,而坐船看大佛,优点是可以看到大佛的全景,缺点是停留的时间较短。对于我这个爬完峨眉后已经半残的人来说,选择船游大佛想法还是较为实际的。

囧事五

因船游乐山的时间较短,我们担心摄影水平有限,留不住跟大佛最美的瞬间,正逢船上有专业的摄影师满足了我们的需求,船刚挺稳,站定最佳位置,就听见照相机咔嚓、咔嚓,不停的响,顿时有种走红地毯的感觉,摄影师还不停的让我变换手势,从摸佛、抱佛到拜佛一系列,我满脑黑线,摄影师专业的程度让我由衷的钦佩,可是当我选照片时,猫腻出现了,摄影师巧舌如簧的推说:“拍摄的是一个系列,如果单选一张是对大佛的不敬,关键是你拍的张张都好”~~,说的你是云里雾里,说的让你感觉在理!最后在团友的劝说,以及自己的冷静下,最终以50元将这所谓的一个系列的照片买回了家!事后想想人生何处不套路,原来自己也是一个俗人,也容易深陷在这满满的套路里。

回到市区,为了纪念这次有意义的双城之行,也为了这一路上所结识的新朋友,更为了留住那份火辣辣的感觉,于是我们打车前往心心念念的网红美食之地:冒椒火辣。

异地他乡,有缘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在一起共享美食,在一起分享这段旅行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双城记也在此落下了帷幕。

结束语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用一次次的旅行,去纪念每个时间段的自己,从一座城市去另一座城市、从一个镇子去另一个镇子、从一片海到另一片海;去看最好的风景、去吃最美味的食物,不管当时的自己,是奋发得意还是闷闷不乐,都通通放在一边,大步流星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