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说过要来的3D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两年前说过要来的3D重庆

• 出发日期/2018/04/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古镇 摄影

前言

两年前在微博上看到描述这个魔幻的城市--雾都3D重庆,觉得哇好神奇呢,就有想去的念头,可是那时候在读高中,也没有多余的钱,又觉得遥不可及。

但是很幸运~两年后的大二不仅完成了看五月天演唱会的梦想还来到了重庆👑

这次旅行得益于广西特有民族节日--三月三民歌节,结合课表这个假期我们放假10天,也同时因为这个原因三月三时间段广西起飞的飞机机票都涨价了,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出行

火车去🚂飞机回✈️

提前在微博等地方做好出行攻略👑订好酒店,来回机票,火车票,出行路线,需要带的衣服东西💞

攻略都是我做的,我喜欢有准备的出行🐽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4.13下午从南宁站出发~

本来是在12306上面订好的火车票,可是不让选位置无论我怎么买都是上铺,上铺太难受了。

在去哪儿网上加钱选座多5块钱一张且必须邮寄20的邮费一共多付了30块钱选了两个下铺位,票面价格288.5,实际付款两张607,差不多305一张

重庆的第一天

• 简介:重庆北站,建于2006年,又称龙头寺站。建成后,原重庆北站改回其建站之初用名沙坪坝站。它位于重庆市区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距既有的重庆站约七公里左右。

15个小时的火车,早上9点到达了重庆,7点我们就醒了其实一晚上都是睡不着的,其实火车上很吵人很杂

我们到的时候重庆下着绵绵的细雨,都是飘着的云雾,好像下了雨的重庆才是雾都,空气很好,有点沁凉。

出站后很激动~因为可以坐轻轨了!可是没想到重庆的轻轨只能用现金和硬币,我们带的现金不多就20来块,在南宁待习惯了,南宁的地铁可以手机app进站也可以微信支付宝现金买票。

在那里研究了好一会,结果旁边过来了个大叔交我们怎么用,然后……找我们要了2块钱我们都懵了😂

重庆的地铁票~

穿越城市上空的轻轨

我们住宿在解放碑附近😉重庆北站坐3号线在牛角沱转2号线到临江门站~推荐住在解放碑附近哦交通方便

在牛角沱转车的拍的雾都

在火车上没好好睡觉到了后酒店休息到下午两点出门去解放碑商圈~

在去哪儿网订好的酒店!位置很方便~重庆的轻轨站好多个口子都晕了出来的时候完全分不清方向,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

步行到解放碑商圈或者洪崖洞都只用10分钟不到~近地铁口~非常棒啦~价格不到200

火锅

较场口夜市
  • 电话:15520166615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中华路交叉口
  • 简介:夜市干净装潢有特点,小吃选择良多。

要去吃!!!火锅!!!!来到重庆怎么能不去吃火锅呢~满大街都是火锅~完全不知道选什么~就上美团选了个最实惠的导航过去~红房子火锅🏠

猜猜我们这一桌花了多少钱~118而已!真的超级实惠,在南宁吃那么多肯定200+妥妥的~

我们两个人没碰过那个辣锅😂太丢人了,试了一点点,鼻涕眼泪一起流,围着那个小清汤锅~味道还是很好吃的~反正超值

挑出来的超大干辣椒

千与千寻洪崖洞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吃完火锅我们打算去洪崖洞,可是根本不认路,看地图觉得好远哦,然后走了一段路觉得不知道怎么走了,然后选择打的士,起步价10元,耿直的重庆大叔说你们真的要打的吗??拐个弯就到了,你们硬要坐车也可以😂反正我得10块钱,结果上车不到2分钟……到了……嗯……真的是拐个弯就到了🙂

我到了的时候我还在想洪崖洞在哪里……怎么看不见……哦原来我在洪崖洞的第十层😂你以为你在平地其实你在人家楼顶,好的3D重庆了解一下

重庆的歪歪楼哈哈哈

从千厮门大桥拍的洪崖洞,真的太美了,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洪崖洞里的吹糖人

手工的龙须酥8元一盒味道一般般啦

特色的捕梦网小摊

重庆各种特产牛肉酱

路上遇到的老爷爷小摊3块钱20个的红糖小糍粑,甜甜糯糯

重庆的花椒,干辣椒特产店都是~特别的呛人

在洪崖洞的第9层可以很好的看到嘉陵江和千厮门大桥的景色

嘉陵江上的观光游船,好像是199一个人还买一送一,在洪崖洞一路上都是推销上船的,觉得没啥意思没有什么必要我们没上,嘉陵江挺小的觉得不太必要

逛到了晚上10点就回去了~因为……关门了……很多店都关门了,我想知道重庆真的没有夜生活的吗😂在重庆每天10点钟就回酒店了,南宁的我们一般在外面吃到半夜一两点的🤔

重庆的第二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从前车马慢,千年磁器口。

第二天一早上哦不对,中午12点起床在解放碑附近吃了重庆小面还有凉糕~买了奶茶就去磁器口啦,重庆小面真滴贵,都是18块钱一碗起我们南宁的粉真滴便宜😋不过很好吃哦

地铁2号线临江门上车到较场口转1号线磁器口下车🚟

磁器口还是很大的,逛了一下午没逛完,下次还会去的

竹林凉糕

浇在上面的是红糖汁,熬的红糖汁很好吃但是我觉得凉糕味道一般哦

磁器口的钟家院

磁器口入口的明信片奶茶店

来重庆玩的人很多,磁器口的人非常多,很多吃的,磁器口的牛轧糖非常好吃,而且磁器口的特产普遍比解放碑那边的特产店便宜!打call!而且一般100,200就包邮了!解放碑附近的要500以上才包邮,买特产可以选择在磁器口😙

磁器口每家店都有一口熬火锅底料的老灶锅,看起来非常的麻辣了~老火锅底料😉

被迫上岗的代言人毛子,真的是很可爱了,还有点心疼都不能休息的🐶

我吃过最贵的包子,磁器口的蟹黄汤包

20块钱一个心好痛

重庆的咸豆花

真的吃不惯,很咸,还是我们南方的甜甜豆花好吃

一家有6只猫咪的咖啡厅

一只偷吃了我们披萨带着鸳鸯眼的奶橘猫

磁器口8点就开始关门了所以想去玩的一定要尽早哦❤️

重庆的第三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第三天本来打算去大学城,川美,涂鸦街,不过对不起我们太懒了,观音桥也没去,长江索道也是没去,可以说是很佛了,就在解放碑商圈吃吃喝喝了😋

滴滴解放碑打卡,也没有见到很多网红或者小姐姐感觉都是外地人,我还被人问路了好几次我想说我也是外地人😂

抄手推荐3颗星~合适吃不了辣椒的宝贝们

早上吃的抄手~我们那里叫云吞😋

姜味浓,个人更喜欢云吞

大家好,允许我隆重介绍一下临江门解放碑出口对面的这家军屯锅魁!!!好吃(๑´ڡ`๑)太好吃了?每天路过都要买!主要是在物价辣么高的直辖市重庆一个只需要6块钱‼️有香辣牛肉,五香猪肉两个口味~很酥脆❤️疯狂打call😋

军屯锅魁推荐五颗星

重庆到处可见的橘未💞

这家奶茶店的果汁饮料都非常的好喝鲜果制作我很喜欢~日后会怀念的味道,推荐五颗星⭐

橘未旁边有家一只羊,烤的羊肉串非常好吃~怀念,推荐五颗星⭐

逛了一下较场口夜市and八一好吃街

之前朋友是推荐我去观音桥好吃街的但是没有过去~所以不清楚就不评论啦

解放碑的八一好吃街和较场口夜市很短,我觉得吃的不多,也不算特别的好吃,突然觉得南宁好吃的很多中山路和农院路很长~

来重庆来四川要吃啥?火锅!还有呢?当然就是本地串串啦!

超值的的在八一好吃街,一元一串~荤素都是一元一串~吃了很多次~推荐指数5颗星⭐

山城小汤圆~

其实我们还再去一趟洪崖洞~第三天就愉快的结束了

重庆的第四天

• 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
  • 简介:有许多梦幻的城堡,是TFBOYS《魔法城堡》MV的拍摄地。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好像不是特别出名的华生园🕌据说是3A景区~2号线直达新山村下车,一出来就有那种小的士🚖问你去不去华生园,2个人10块钱

经过了穿楼的李子坝,路上轻轨的风景,第四天太阳出来了天气非常的好

节假日门票20一人学生证半价,非节假日都是10元一人哦

真的非常美了,在里面我觉得自己是公主殿下👸🏻

拍照推荐5颗星⭐分分钟让你觉得在国外

有一点点高冷不让碰

重庆的第五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第五天返程的日子,睡到中午12点~收拾东西~吃了一丢丢东西就出发去机场啦😋

宝贝们要注意看你是在江北机场的那个航站楼‼️因为到达的地铁站不一样‼️我们是T3航站楼所以坐的是10号线的地铁🚇,T2航站楼坐的是3号线哦✈️

解放碑也有直达机场的大巴。

机票在去哪儿网提前订好,加燃油机是430/人

• 电话:0771-2095114
  • 简介:南宁机场位于距离南宁市区32公里。目前开辟有国内航线(不含香港)数十条,国际航线数条,香港地区航线1条。

最惨的是……我到南宁以后发现托运的皮箱被摔了一个大洞……第一次遇到可以说是非常痛心了,不过南航处理得很快直接陪我了一个新的20寸皮箱,还好没伤到内里东西没有掉出来。

我的单反还放在了里面,幸好没有被砸坏,诶,贵重物品身上带🐶重庆机场的小姐姐告诉我说不用拿出来了拿电池出来就好了我就心大的放在了托运行李里面

只要有航班都有从机场回火车站的大巴~所以不用担心哦❤️20/人

从磁器口回去的时候遇到的花店,里面写着一句话

你来人间一趟

交通费用:人均100/人

门票:华生园10/人

硬性消费总计2400,人均1200左右

剩下1600都是吃吃喝喝买特产的重庆物价比较高,小吃又很贵基本出门吃东西一天的消费都是200+还买了一些特产寄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