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paradise-菲国之旅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中国

机票:香港飞马尼拉很便宜,大概不到1000RMB已经是往返;(携程的机票比去哪儿网要贵);

签证:淘宝提前搞,215RMB,亲们要留意马尼拉的假期,他们假期不出签,所以要看好时间;

外币:可以直接在国内银行换比索,我是直接在中国银行换美金,在马尼拉换比索,汇率一般是52.52或者52.41左右;

住宿:提前在Booking 或者Airbnb定就好,一般7分以上的就不错;个人用的比较多的Booking,上面有电话,可以直接拨打;

保险:自己在淘宝买就行,美亚保险,我一直买这个;

防晒:一定要买,这边紫外线和太阳太猛烈啦;

其他要带的就是笔啦,填出入境那些需要;护肤品不要超过100ml,记得检查!!要么会全部没收!

马尼拉

Day 1, 作为转机短暂停留的一个民宿,不错的体验。马尼拉四点多就天亮,各种鸟儿在窗前啼鸣🎶,加上一个晚上风扇的声音…虽然睡得不是很好,但是 vy做的早餐还是不错,以及owner来回的接机送机,还是觉得暖心👍👍跟Owner一路上聊了很多,丈夫过世依然对生活重新热情,她说I miss him so much,爱情美丽的样子…没有再婚,但是过的很精彩,去过很多地方旅游,见到过不同国家的人,体验过不同的生活。人生阅历的积累大抵如是。

公主港

Manila马尼拉-PuertoPrincesa公主港需要一个小时20分钟,出来之后门口有很多车到爱妮岛,我对比过好几家,现在都是统一价600比索(约75人民币),车程五个小时。

但是不得不说,真的超级难受😣😣车速很快还山路十八弯,座椅还是很直那种,不舒服,差点没tu出来…

爱妮岛

我们只停留一天,选择了跳岛游tour C路线,在酒店订讲价便宜了200P,一共1200P.我们去的路线包括:Commando Island(七勇士岛),Big Lagoon(大泻湖),Small Lagoon(小泻湖),Shimizu Island(清水岛)和Secret Island(秘密岛);

还是能看到很多很漂亮的鱼,建议自己带浮潜的东西去,因为船家提供的很多人用过了。还有记得穿潜水鞋,免得划伤,很重要。

因为手机水下拍照不好使,干脆没有再拍,但是有看到沙丁鱼风暴哦😝😝

超赞的沙滩中午饭,船员做的很好吃还配可乐,全程把大家照顾的很到位。大家吃完就地聊聊天。

我们队伍里面有个一家四口,爸爸妈妈和两个儿子。他说他们旅行一整年,两个小孩的教育由妈妈进行,像很多美国的家庭般。从小见识过大千世界,后续在功课和工作肯定也会不孙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定要学会游泳啊,生存本能。国外很多人如果听说不会游泳觉得很奇怪。当然自己也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

第二天早上八点二十的船票到科隆岛,至少提前40分钟到要排队签名,还有给一个thermal fee 20P,正常时间3个小时,船票1760P。

科隆岛

这次行程最期待的地方。真的是很美,岛上的人很热情,善良。因为我们住在一个岛上,出入要坐船,我们经常回去时候都没船靠岸,碰上电话,遇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帮我们打电话等等。关于跳岛游,可以去到当地对比过再订。

而且去到哪里,人们都会微笑打招呼。

中午的包餐,好好吃👍👍  走的时候也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把所有的垃圾都带走。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岛一直保持最初的样子。

科隆无与伦比的日落。很幸运能在走之前看到。

当地人打篮球。

当地的雪糕车,伴随着音乐的叫卖声“ice cream”.每天在广场都能听到,觉得很亲切。

走走停停,这里的人儿真的很淳朴善良,在这里得到很多人的帮助。任何东西不会因为国外人乱开价,或者在车站和岛上漫天开价。菲律宾很多华侨,大多数来自福建,遇上他们或会或不会说国语,每次听说你要去往下个地方都会跟tricycle司机说我们去哪里,要多少钱。

关于美食,一定要试下菲律宾牛骨汤,超赞[强]还有这个炸香蕉,好吃又便宜😬整个科隆都是卖10比索一条,相当于人民币一块多😝

回程马尼拉我选择了坐17个小时的游轮,船票2700比索(约340RMB)。比起飞机可以节省差不多500人民币。但是我觉得很幸运自己没有错过如此精彩绝伦的一个晚上。可以坐外面露台吹吹风,喝喝啤酒,聊聊天。晚上还有驻唱歌手唱歌,吹着海风听着歌,还可以欣赏星星和月亮,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很难忘的经历。

马尼拉

早上到达的时候,船上认识的男孩子直接用Grab帮我们叫的士,我们到了直接给钱就可以。他说东南亚都用这个,比较好,费用是固定的。

到了之后自己洗澡啥的休息了一下,出去坐地铁去今天的目的地instamuros。菲律宾的地铁很慢,而且我们发现一点,地铁大多清一色女的。不知道是不是女多男少的原因。很是奇怪。

门口很多人力车和马车,还说介绍,很坑爹。一定要小心了。最好自己去看,每个景点也有介绍,可以自己看介绍。

马尼拉湾日落,很美。但是一定要小心,马尼拉很乱,最好结伴而行,或者走灯光亮的地方,免得有人抢手机,打劫问要钱。马尼拉很多无家可归的的人儿。

这是在菲律宾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当地食物大多煎炸的,这是在SM mall里面的鼎泰丰。

最后一天直接睡到自然醒就前往机场,一定要看清楚出发是T1/2/3/4,因为机场很大,还要提前去,菲律宾周一到周五很塞车,周末会稍微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