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江北,过气大叔的首尔放飞之旅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玩转江北,过气大叔的首尔放飞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2/18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摄影 美食 人文 春节

前言 | 万万没想到

游记预览

首尔,一座古今交相辉映、精彩而时尚的繁华都市,相信大多数朋友提起这里,第一反应八成都是“女士们的购物天堂”、“网红潮牌店聚集之地”等等,随后自然会联想起类似这样的画面——热闹的步行街上,青春靓丽的闺蜜们一边提着大包小包,一边拉着手在各式商场咖啡厅里进进出出,姐妹情深,生活如此美好,幸福的神情溢于言表……

STOP——抱歉,我脑中总是戏太足。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一个这么有女人缘的地方,像我这样的男性游客过去了,能干点什么呢?

起初,我是预想春节期间不要一直窝在家里,被七大姑八大姨各种花式絮叨,看去韩国的机票合适就提前定了下来。但就在出发前两天,我问了自己同样的问题:女生去,可以买买买买买、拍拍拍拍拍、吃吃吃吃吃,我一个糟老爷们,不看韩剧、不懂韩流、不追星的死宅,在首尔能干点啥?

我向我的亲姐姐求助,她的第一反应是——帮我补点化妆品呗?带件衣服也行!( ^_^ )

我向我的小伙伴求助,他们的反应都是——卧槽,你也要去整容?( ̄▽ ̄)

我向信任的达人求助,TA们的反应竟是——呃,那就睡吃睡吃自己N次循环吧!(╯▽╰)

各种迹象表明,我的首尔之行即将翻车,这次极可能注定成为我独自出行经历中最无聊的一次!BUT,自己在首尔几天下来后,万万没想到,每天的经历出人意料地充实精彩,吃喝玩乐,不亦乐乎,High得彻底让本叔放飞了自我!

事实证明,一个过气大叔放飞自我的后果简直不可想象,为勇敢挑战心理极限,甚至一人穿上韩服去拍照!这张貌似有模有样,看上去一定是个贤明的君王!

可惜,辛苦搭建好的正经人设,分分钟就土崩瓦解……

没办法,戏精本质显露无疑,我记几都控几不住我记几!

所以,一个男性视角下在首尔的吃喝玩乐之旅,了解一下?

攻略 | 准备好才能玩得好

实用干货
一、关于入境

持有美国、欧洲申根等发达国家有效签证(日本已取消)并有前往第三国出境机票的中国游客,可免签证享受入境韩国停留30天。一般的中国自由行游客,除了前往济州岛(必须直达航班),入境韩国其他地方还是需要提前办理个人旅行签证的,具体分为单次、两次或多次,可以通过韩国驻我国各地使馆直接办理或请相关有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平昌冬奥会期间韩国政府也对一些符合条件的中国游客(必须是比赛观众)实行“免签”。

签证材料的简繁程度因人而异,取决于所办理签证的类型以及所处领区的规定,一般来说,除护照外都要求提供签证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照片、6个月内的信用卡对账单、6个月内的个人完税证明、6个月内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在校证明或在职证明、单位资质证明等材料中的相关类别,具体以各地使馆或相关旅行社的规定为准。

下面是韩国签证申请表的填写示范模板,供参考,如需高清大图可评论或私信联系我索要哦。

在这里特别提示一下广州和深圳两个地方的小伙伴,韩国签证的申请材料是可以进一步简化的——户籍是广深的家庭户口(非集体户)、或者本人是全日制本科大学生、或者近年有发达OECD国家出行记录,只要符合前面3个条件的1个,就有可能只提交免财力证明后的材料。拿我来说,我同时符合了第2条和第3条,在跟旅行社进一步沟通后,除护照外我最后只提交了签证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或离职证明)、近半年社保证明(社保局官网直接下载),最后顺利出签。

至于入境韩国时填写的入境卡等材料,由于表格上都有中文标示,所以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二、货币兑换

在我出发前,人民币兑韩元的汇率维持在1:172上下,但近期汇率降到了1:169上下,如要前往韩国的朋友们不妨多多留意。

关于兑换韩元,我个人的建议是,先在国内少量兑换、能保证旅行首日的花销即可,然后抵达首尔后再找地方拿人民币继续兑换韩元,这样做一是因为像明洞这样的地方、汇率一般比咱们国内还高,二是支付宝、银联等在韩国比较普及,很多交易都可以无现金支付——结合这两点考虑,相信大家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整体预算。

国内兑换韩元,找中国银行较大的网点都可以,一般需要提前2个工作日预约。

明洞街区内货币兑换的门店到处都是,大多标有“两替”的文字,所以真得不用太过担心。

我当时在明洞多家比对,发现这一家门店的汇率最棒。

上面那家门店位置如上(红标),大概位置是在明洞2街靠南近马路那一带(周围有家星巴克),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找找看。

三、时差提示
四、住宿参考

7天连锁酒店(北京首都机场店)

我是从北京出发飞往的首尔,北京首都机场附近过了一夜。这家7天酒店距离T3较近,离国展地铁站约1.5公里直线距离,但实际步行路程至少3公里(40分钟),所以更推荐从国展站打车或开车,10分钟内肯定可抵达。周围便利性一般,但可保障吃喝基本需求,可点外卖。

酒店是独栋,客房充足。装修风格保留了7天的传统,但这里条件稍显老旧,比如说客房内的桌子就有破损现象。房间不提供饮用水,需自己准备或烧水喝。隔音效果一般,门口来往客人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浴室有浴巾,但没有小一些的毛巾。客房内的暖气还是很给力的,这在北方当然很重要。

从这里到T3约10分钟车程,到T2约20分钟。酒店从凌晨5点开始每整点提供送机服务,但小包车容量有限,客人都是先到先上,所以需送机的朋友还是提前下楼准备较妥。

总之这里比较适合需要在首都机场转机的朋友,即使是过年春运期间的价格也便宜得感人,性价比足够好。

Seoul Myeongdong Stay(首尔明洞旅舍)

位置是在明洞居民生活区,与明洞步行街仅仅相隔一条街,步行六七分钟就能从安静穿越到一片热闹,周围还有地铁4号线明洞站,顺着坡上去也能去南山塔看看,出行方面可谓非常便捷。便利店和小饭店比较多,不太用担心生活方面的问题。这是一个具有青旅风格的民宿,服务生是一位腼腆而和善的韩国大叔,比较热情,会将居住事宜详尽告知。公共区域和房间的打扮比较温馨,典型的韩国家居风格,暖暖的地热也驱散了冬日里的寒冷,可以看出主人的确是在用心经营这个小店。我预定的是单人间,价格划算,房东还专门配备了电暖气。

对于第一次来到这片区域的朋友来讲,民宿的位置不是太容易找到(好在地图的定位比较准确),一路上坡,可能对于带行李箱的朋友而言非常困难,而且前台不是一直有人,如果是第一次过来check-in、不知道大门电子锁密码的话,会有点郁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主人提供的WIFI信号一直连不上。这里也不提供牙具,两层楼各有一个公共卫生间,但当时只有一楼的公共浴室可用,洗澡不太方便。居民区大多时是很安静的,但我那晚外面一直有猫叫哈哈,相信只是小概率事件。

很开心在这里度过一段舒适的居住时光,如果希望体验首尔当地人的生活、融入这里,很推荐这家民宿。

Hostel Korea -Changdeokgung(昌德韩国旅馆)

旅店就在昌德宫旁边,附近有两个地铁站(安国站和钟路3街站),都是步行七八分钟可达,旁边还有711便利店,韩服男分店也在这里,位置简直不能太赞。办理Check-in的小姐姐是中国留学生,很亲切,这里的其他Staff同样非常热情,有困难会及时帮助解决。装修偏青旅风,有逼格,所以这里的欧美游客和韩国游客也比较多。早餐还可以,自助式的,有工作人员在场服务。房间门锁很高级,小冰箱和电视的配备可谓贴心,地热很给力,也配了热水壶可以自己烧热水,另外需要一提的是马桶是真心高级。

WIFI信号不稳定,房间内的垃圾桶非常小,不太方便。房型其实有点奇怪,卫生间相当简易,无洗手池,无通风扇。不提供牙具,感觉韩国民宿/旅店都是这个传统。

总而言之,这里是毗邻昌德宫的便捷旅店,性价比很高哦。

Seoul N Hostel(首尔N旅舍)

东大门地铁站5分钟即可步行到,市内换乘基本四通八达,旅店附近就有711等便利店,位置非常方便。前台Check-in的白人美女英语非常流利哈哈,还向我示范怎么使用电子锁、如何设置密码、启动Heater等等,当时场面很欢乐。房间里不冷,Heater非常给力,洗浴间有配香皂,淋浴很舒服,马桶和垃圾桶也非常大,所以感觉这里应该是接待欧美游客比较多。8楼有片小公共平台,供吸烟、看夜景。韩国欧巴的早餐很精致,那顿吃了美美的三明治。

酒店标识不太明显,在楼下找电梯口不是太容易。WIFI基本不能用。公共区域按照规定都是穿旅店的拖鞋,但可惜走廊没地热。早餐时间有点晚,0830才开始。房间布局有点怪,进来就是水池,和床挨着很近,也没有桌子摆放个人物品。有牙膏,但不配牙刷。最后一点,床单不是太干净。

总结一下,这里是东门地铁站附近位置绝佳的快捷酒店了。

澳门嘉明别墅

我是搭乘首尔-澳门的航班回国,并在澳门停留了一天。嘉明别墅在澳门本岛上,基本在公交车站金碧文娱中心和十六浦之间,从这两站下车步行很近即可抵达,很方便,从这里出发去澳门各大景点非常顺畅、便捷。旅店是居民楼改造成的,所在的区域正是澳门老居民区,充满了老澳门的气息,走在街角小巷中能体味浓浓的怀旧感,也很安静——这才是澳门原本的模样。

前台的阿婆会把住宿事宜简单介绍一下,也会仔细问询客人的情况,需要交付200押金、出示通行证(或签证)等,非常认真,有住过的朋友会觉得语气有些凶,在我看来其实是热情和负责。

房间分别在两层,之间有2个楼梯连接上下,但那个环形楼梯稍显狭窄,带着行李箱的只能走外面的那个安全通道楼梯。屋子比较小,也感觉有些潮,只有一张小桌子,但配备的用品是一应俱全,外面的洗手间也基本够用,淋浴挺舒服的。隔音效果一般,不过大部分住客都很有素质,尽量不会打扰到彼此。

在澳门这么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嘉明旅店是一个实惠、方便的平价选择,如果希望体验老澳门的生活、寻找性价比够高的住处,这里不妨一试。

五、景点分布

这里借用首尔探索卡的官方地图向大家展示首尔当地主要的景点分布,不难发现,绝大部分集中于江北区,因为江北是首尔传统文化区,而江南是首尔的新兴商业区、更适合高端购物。

首尔市不算太大,一些观光热门地可以考虑打包游览,便于规划行程、节省时间——

★景福宫、光化门广场、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等彼此距离较近,可以划进同一区域;

★弘大、梨大、新村等适合年轻人逛街购物,感受时尚文化,都在同一区域也很方便;

★首尔塔其实就在南山公园里,从山底可以选择爬山或坐缆车抵达塔底的平台广场;

★明洞相信是绝大多数人不会错过的热门购物地,交通便捷,吃喝玩乐样样不缺;

★昌德宫其实就在北村韩屋村靠东的位置,如果在北村观光,也可以望见昌德宫的一些宫殿;

★广藏市场、东大门设计广场、清溪川等同属东门区域,也是一大热门购物区;

★梨花壁画村和骆山公园其实算是一个地方,从市里过去可能打车最方便;

★比较遗憾的是我这次没空去三星美术馆,据说就在梨泰院附近;

★63大厦位于江南区沿岸,在玻璃观景平台同样可以一睹首尔夜色,视野好于南山塔。

这里再顺便介绍一下首尔探索卡,集交通卡和景点联票功能于一身,对于外国游客而言很方便,尽管我本人没有购买使用(我时间更为充足、也喜欢只挑自己感兴趣的逛),但当初看到介绍后就觉得应该推荐给大家。

持该卡可一日/两日免费自由进出21个首尔主流景点,另外14个合作景点享有入场优惠,所有免费/优惠景点分布见上一张地图;该卡包含了交通卡(Tmoney)功能,充值后即可乘坐地铁、巴士,或支付计程车费,剩余金额可以返还;购买的游客可选择在仁川机场、金浦机场或明洞领取。

是不是很方便?个人认为该卡更适合于时间较短、游览行程更为集中的朋友,感兴趣的可自行网上搜搜相关信息、自行购买哦。

最后一点,关于景点单独购票事宜需要说明的是,首尔一些景点本身就免费,身穿韩服还可免费进入景福宫、昌德宫等古迹,购票的景点如首尔塔、63大厦、甚至刚提到的景福宫和昌德宫等,大家记住——基本都不需要提前网上购票,现场购买亦可(但要注意景点的具体开放时间哦)。当然如果希望省心,那就提前网上订好吧。

但是,这里有个例外——如果是决定还要参观昌德宫的秘苑,切记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秘苑可谓昌德宫的精华所在,特别是深秋的景色令人惊艳,由于目前仅对预约的游客开放(固定人数限制、现场预约成功的概率小),所以一定要提前两周左右准备好,可选择中文导游讲解,在官网完成预约后凭借电子小票(如上图所示)按期抵达昌德宫门票中心现场换购票,门票+秘苑的通票一般是8000韩元。昌德宫秘苑官网预约地址如下(英文界面)——

六、花销统计
七、行李清单

由于此次我是独自出行,但也并没有觉得特别孤单,一方面是自己的行程比较丰富,另一方面就是拥有小鸟音响Libratone头戴式无线耳机的全程陪伴了。这款耳机的外观颜值颇高,走的是小清新时尚路线,甚至细节的设计都无比精致,质感十足。

高大上的产品包装盒,里面附送收纳袋一个。耳机电池的续航能力卓越,基本上一充就能用上至少三四天。

安卓端APP的开机界面继承了该品牌的极简主义风格,操作使用体验简单而流畅。

耳罩材质舒服透气,戴起来很轻便。音色方面舒服自然、令人赞叹,音质层次分明,饱满的低音让人印象深刻,中高音也极为清澈。带上耳机,声音出来的那一刻,仿佛让人瞬间从现实中逃离了出来。

耳机的另一大特性就是良好的隔音性能,加上小鸟的黑科技CityMix环境声调节技术,让人在室外各种场景下总能找到合适的降噪等级,保证了安全出行和聆听音乐的两不误。

最值得一提的是无线耳机带来的全新体验方式,所有关键操作仅通过手势即可完成,非常便捷,体验设计很人性化。

个人认为这款耳机是夜跑、泡健身房、外出旅行的音乐好伙伴。小鸟音响此次让我用声音遇见首尔,相信未来会继续用美好的声音、让我遇见更大更精彩的世界。

八、其他Tips

1.从国内出发去往韩国前,各韩国旅游局驻华办事处所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沈阳)的小伙伴们,不妨去办事处看一看,会有意外的惊喜哦,免费的旅游资料、优惠券、甚至交通卡等着你去领取(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地址-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2.安全第一,建议出行前一定购买境外保险,推荐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如果找不到购买渠道或价格不合适,我这里可以帮助提供优惠信息;

3.首尔市区的交通基本可以靠地铁/快线解决,建议抵达首尔后于机场内第一时间购买Tmoney交通卡并充值(具体流程游记中介绍),后面的使用就变得非常容易了,跟咱们国内地铁一样;

4.首尔地铁挖得蛮深的,且各换乘站内路线也比较复杂,中转耗时上总是超过我的预期,所以小伙伴们一定预留好时间,别在这上面栽了坑;

5.真没有骗你,百度地图在首尔算是翻了身,竟然意外地好用,真得比谷歌还好用;

6.市内各餐厅默认提供的饮用水都是冰水,喝一口热水不太容易,建议带上保温杯;

7.如要在各大免税店购物,一定要留意前台的各类优惠信息,最好注册会员,能享受到专有折扣;

8.首尔是个特别适合扫街的地方,美食、潮牌、网红店等数不尽数,所以一个轻便的拍照设备必不可少,相比成像能力有限的手机,我更推荐带上个微单相机,淘宝/天猫上有很多租赁服务,此次我就是通过较高的芝麻信用分直接在支付宝上免去了巨额押金、以优惠价租到了索尼的微单;

9.最后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良心推荐支付宝,马爸爸真是亲爸爸,啥都不说了直接看下图!

正文 | I Seoul U

游记正文

안녕하세요-首尔初印象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112 Haneul-gil Gangseo-gu, Seoul 韩国
  • 简介:金浦国际机场是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外的另一大机场,去往济州岛的游客通常在这里出发。

结束了在家儍吃儍喝的逍遥日子,毅然踏上前往北京的火车。这次独自踏上旅途的滋味并不太好,一方面因为刚刚离开家乡的不舍,另一面则是因为有点乱七八糟的心理状态,职场失意、情场更失意——没错,说的就是我。

哈哈,北上的一路自己全程处于懵逼状态,感慨自己的运气怎么这么背,反思ing。

首都机场附近一夜停留,次日顺利登机正式出发。无论如何,既然再次踏上征途,那就不管不顾、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吧!

碰巧的是,飞机上旁边座位的正是一个韩国大叔,可能是跟着老婆一起在中国旅游完回家。我不会讲韩语,除了撒浪嘿呦、阿娘哈瑟呦外基本就跟白痴一样,加上韩国人英语口音忒重,所以我们一路也没唠上几句。中间有段特别尴尬,我在把用完的餐盒递给空乘时,叉子一不小心掉到了大叔的裤子上,我赶紧说sorry,大叔倒一点都没有生气,红着脸一副笑呵呵的样子。

于是我俩后来每逢目光相对,彼此都是报以充满善意的憨笑。

抵达金浦机场,入境很顺利,起初幻想着韩国的海关人员会是帅哥靓妹,没想到却是几个大妈在热情招呼,几句韩语瞬间让我激灵了一下——哦,自己要开始适应周边全是韩剧对白的日子了。

嗯,失意大叔正式开始了独闯首尔的日子。

平昌冬奥会当时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机场里也洋溢着盛大节日般的浓浓气氛,走进到达大厅,一眼就望见了这块冬奥会宣传牌,不少游客走上前去跟吉祥物互动击掌。

顺着指示搭乘电梯前往地铁入口,四处广告牌开始出现都教授等熟悉的面孔,韩国在韩流文化的宣导上可谓不余毅力呀。

来韩第一件事,自然是购买Tmoney交通卡,地铁入口处的Seven-Eleven就可买到,现在涨到了4000韩元一张。

Tmoney卡不是一种卡,而是带有“Tmoney”英文标识的一类卡,是韩国最为常见的交通卡,相当于我们国内城市的公交一卡通,可循环充值使用。凭该卡能以优惠价格乘坐首尔地铁、公交,并可以在便利店、出租车等一切标有“Tmoney”的场所进行电子支付结算,用途较广。我购买的是普通卡片,价格相对较为便宜,此外还有一种更为小巧的Tmoney设计挂机,带有纪念品性质,价格更为贵一些。

地铁站入口的Tmoney卡自动贩卖机,同样是4000韩元一张。

购买卡片后需要自助充值,旁边的机器上就能完成,含中文界面,所以按操作提示一步步来就可以。

我先冲了1万韩元,后来在首尔市区又冲过5000韩元,所以我大概4天下来Tmoney上总共充值了1.5万韩元,最后卡中应该还留着一千多韩元的盈余——这些信息供大家参考。

需要注意的是:卡片里的余额是可退返或兑现的,一些便利店就可以协助完成,但往往需要收取500韩元左右的手续费;如果卡中余额超过2万韩元,那就只能通过专门的机器或去公交卡公司进行退钱或兑现了。

此行我对于韩国地铁印象较深的一点是——地铁可以挖得再深点吗?

几段长电梯下来还没到底哈哈。

大家有秩序地排队候车,但人人低头族的现象看来在韩国也挺严重。

一些韩国人还在地铁上阅读。后来发现,除了地铁,咖啡厅、商场、甚至大冷天的路边等人,总能见到不少韩国人抱着书认真阅读,不得不承认这是充分利用时间的好习惯。

• 电话:82-2-757-0088 82-2-7780333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必去的购物地,免税店、化妆品店林立,尽情享受血拼的乐趣。

40分钟后,从明洞地铁站出来,就来到了热闹繁华的市区中心,一派交通繁忙的景象。

微冷、忙碌、现代、干净、充满活力——这就是首尔给我的第一印象。

预定的民宿位于明洞靠近南侧的居民生活区,意外发现趣味路就在这里,是一条童趣十足、充满动漫元素的街道。

颇有名气的TWOTWO炸鸡店。

这段路其实也是从明洞出发前往南山公园(首尔塔)的地段。

路上也总能看到有意思的壁画和雕像。

抵达民宿后,把行李交给房东大叔,自己就跑出来继续溜达了。

행복한 시간-明洞里逛吃逛吃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毫无疑问,明洞是首尔人气最旺的购物街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是大多数国人在首尔绝对不会错过的地方。街区大体而言是个四方形,从地铁口出来朝北走就是热门地段,各种吆喝声联结出一个喧嚣的世界。所幸的是,明洞的客流比我预期得要少很多。

看来韩国各地都在为冬奥会造势,甚至步行街入口处都有冬奥会宣传点,志愿者们搭起活动区域邀请过往游客们进行现场互动。

肚子有些空,看到了韩国鱼面包(鱼饼),有些好奇,便买了一块尝一尝。

老板加热后给递了过来,豆沙馅,吃起来软中带脆。

不过不便宜,一块大概3000韩元。

主街两侧到处都是小吃档,让人有些眼花缭乱的感觉,热辣咸香,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飘荡着,对于我这种吃货而言简直就是莫大的诱惑。

这个算是见过比较有趣的小吃,草莓麻薯,软软的麻团中裹着一颗大大的草莓。其貌不扬,但味道的确让我蛮惊艳的,一口下去,麻薯的香糯还未消失殆尽,草莓的清香和甜蜜又随之而来,特别是冬天吃还带着冰爽的口感,那滋味瞬间就激发出了老夫的少女心,差点激动地当街喊出来……

5000韩元可以买到3个,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貌似是一家网红手工冰淇淋店,花朵的形状精致漂亮,但门口长长的排队人群让我心生退意。

中国游客自然是商家们重点盯防的对象,所以在明洞逛街,碰到店员用中文跟你打招呼也算是常事。

尽管我挎着单反,一身打扮实足的游客装,就这样还是被当地的商贩导购们多认成韩国人,完全没有把我当做外国游客的意思,上来总是先一长溜的韩语,弄得我好生尴尬。

• 电话:+82-2-7741784
  • 地址:74 Myeongdong-gil, Jeodong 1(il)-ga, Jung-gu, Seoul
  • 简介:韩国天主教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征,参观哥特式建筑,感受庄严宁静。

先跑到明洞圣堂进行打卡,这里是韩国最古老的教堂,也是韩国第一座哥特式教堂。

通往圣堂的阶梯是拍照最佳地点,角度向上,就能将大圣堂哥特式风格的钟楼塔尖完全纳入相片中了。

露德圣母洞,位于台阶左侧的区域,人们常在这里供奉彩色蜡烛,在圣母前许下心愿。

教堂通体为红砖建造,平面是拉丁十字架三梁形状,高达23米,钟塔高达46米,装饰风格上偏于简约纯粹。

走进主殿,就走进了另一片庄严宁静的空间,明洞所有的嘈杂都被阻隔在外。内部拱形走廊、彩绘玻璃等极大程度地增添了华丽空灵之美,各个角落里安置的祭台、圣画等艺术品也彰显了这里的宗教价值和艺术性。

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都会自觉地保持安静,找处座位悄悄坐下,或是祈祷,或是感受周围无形的神圣。

据说这些彩绘玻璃上的图案,融合了圣经和玫瑰经的故事和教义。

走出教堂时,天气有些放晴,清爽的天空下,圣堂愈加美丽。

教堂的院子成为了年轻人自拍的场所,大家都在想尽办法让自己有创意地与教堂同框。这对小情侣完成了合照,看来对效果颇为满意。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回到主街,附近的街道有了明显的坡度,远处密集的人群反而变成了绝佳的背景,就这样,人来人往、繁杂纷乱的街道上,也突然充满了美感。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2
  • 电话:+82-2-7774531
  • 简介:《灿烂的遗产》剧组曾在此取景拍摄。
Sinseon Seolleongtang Myeongdong图片

就像我之间讲过的那样,我来首尔的心情并不是太好,再加上对韩国文化不尽熟悉,自然只能把全部精力放到我最熟悉的“吃”上。明洞的各色美食自然不能错过,能在一个地方品尝N种当地美食,对于我这种吃货而言无非就是最幸福、最能排解郁闷的事情了。

对此我早已提前把功课做好,想吃的店铺位置都已了然于心,梳理好线路,决定带着一颗空荡荡的胃边走边吃,一口气将明洞区域从东扫到西!

这种自暴自弃的感觉,真TM爽啊哈哈!

路过神仙雪浓汤总店,这家的牛骨汤鲜美浓郁,还有各色小吃供选择,口碑挺赞的,特别适合口味清淡的朋友,不过门口长长的队伍总是让人有些无奈。

我着急找一些硬货来充饥,便急忙开始寻找下一家。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5-2
  • 电话:+82-2-7765348
  • 简介:超高人气的老店,刀切面和饺子是招牌。
Myeongdong Kyoja图片

以刀削面为特色主食营业至今的明洞饺子,名声远扬,是国外游客们喜爱品尝的热门餐厅。

店面是一栋小楼,三层建筑,人很多需要稍稍排位,不过我一人反而占了优势,店家把我先挑出来直接给安排了座位。室内稍显拥挤,但环境十分干净。

服务员大妈上来又是一串韩语,我赶紧解释我是中国人,她就立马拿出个菜单指给我看,并用汉语讲“饺子”、“面条”。为保存实力,就点了一份10000韩元的蒸饺尝尝。

其实这家最出名的是刀切面,自制手工面与长时间熬煮的鸡汤搭配而成绝妙的组合,里面也会混有几个饺子,本地人非常喜爱,我旁边的几个韩国人都是在吃。

所以说,这可能是一家主营刀削面的饺子店……总觉得有点怪哈哈。

Myeongdong Kyoja图片

饺子热腾腾地上来,外观而言其实就像我们国内的小笼包,皮薄馅足,青菜猪肉的味道吃起来挺爽口的,配上酱汁后满口留香,多了咗一口菜汤,别提有多满足了。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2楼
  • 电话:+82-2-37891945
  • 简介:高人气烤肉店,食材搭配秘制酱汁新鲜美味。

作为首尔最受游客欢迎的烤肉店之一,王妃家的生意总是不能再好,建议前来品尝的小伙伴们像我一样错开高峰时段,这样就能悠闲自得地体验一番了。

总店的环境温馨,即使是下午也有几桌游客在用餐。

服务员都会简单的中文,沟通起来很容易,上图的小哥哥正在为另一桌北京的朋友烤肉。

王妃家烤肉的味道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性价比绝对堪称一流,这里最出名的猪肉定食只需要10000韩元(1130-1700时间段),点完后就等着服务生把大盘小盘的菜品端上来吧,满满一桌,是不是很幸福?

烤肉自然是主角,口感软嫩,但味道偏甜了一点,估计更受女生们的欢迎。

小份的豆腐汤,味道出人意料的好,那种鲜香让人难忘。

全州中央会馆(明洞本店)
  • 类型:韩食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一街24-11
  • 电话:+82-2-7763525
  • 简介:你肯定吃过石锅拌饭,可是你知道石锅拌饭的元祖是谁吗?那就是“全州中央会馆”!这是家开了五十多年的老店,位于明洞忠武路的小胡同里。店里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身穿韩服,服务热情。招牌就是全州石锅拌饭。

最期待的莫过于全州中央会馆了,但这家店的位置极为隐匿,跟着地图导航,看到了招牌愣是没找到入口,问了问附近的当地人,才知道饭店入口在明洞街道里,并不在靠近马路这一侧。

大概在古馆摄影楼对面、毗邻SPAO的小巷里,总算找到了正确的位置,真是验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啊。

或者你在逛街的时候,如果看到了这样一位身着黄袍、头戴斗笠、扶着拐杖的老爷爷时,你就基本找对了地方。老爷爷不时会在饭店小巷和周围街道走动,做做宣传,招揽顾客。

饭店里的空间同样不大,但前来品尝的各国食客很多,也有当地人在这里用餐。饭店里面位置提供类似榻榻米的包间。

服务员大妈,我是用英语点餐,后来我旁边一桌中国游客是直接中文点餐,看来会讲中文已成为明洞饮食服务行业的共性标准了。

这家最出名的自然就是石锅拌饭,被誉为“韩国最好吃的石锅拌饭”,端上来是热滋滋的声音令人心动,颜色同样让人食欲大开。拌饭中加入了茼蒿、蘑菇、桔梗及蕨菜等超多蔬菜,营养丰富,附送的小菜也很爽口,新鲜好吃。拌饭的价格是10000韩元。

海鲜葱饼,外层香脆、里面软嫩,含有鱿鱼和虾等,跟石锅拌饭很配哦。小份海鲜饼的价格是16000韩元。

除了上面的,这家另外的特色美食是参鸡汤。

餐厅入口处就是厨师工作间,开放的厨房让人倍感放心。

简言之,这家饭店的价格的确不算平价,但如果希望品尝韩式传统特色美食,那么来此体验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

• 电话:+0082-2-2118-5186
  •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67号Young Plaza 明洞店1层
  • 简介:在首尔,仅明洞及新村现代百货有Line Friends Store,并且位于乐天 Young Plaza购物中心1层这家明洞店此次经过翻修然已成为别具一格的正规周边商店。
LINE friends store图片

街道上,商场工作人员组织年轻游客进行现场游戏,有奖拿哦。

LINE Friends咖啡店绝对是游客不会错过的拍照打卡之地,国内各店人满为患的场景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但韩国这里情况稍好。不过如果想要与巨型布朗熊合照,还是需要排队等候一下的。

不少人开玩笑说,LINE Friends是亚洲第一圈钱天团,一众萌萌哒卡通造型打造了这个金牌IP。咖啡店内陈列着五颜六色的衍生纪念品,颜值高,又可爱,各种卡哇伊的样子吸引着顾客心甘情愿去付钱。

LINE friends store图片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靠近马路一侧,看到了网红店Isaac,这是首尔出名的连锁吐司店,主打的特制吐司堪称VIP级的街头美食,也是韩国人喜爱的早点之一。但这里排队的人群也常常夸张到让人怀疑人生。

小窍门奉献给大家,没必要在靠近马路的这家店浪费时间,明洞马路南侧、居民生活区一带,靠近太平洋酒店还有一家Isaac分店,人少,放心去吃吧。我的名字是雷锋!

除了吃吃喝喝,自己计划的另一个特色体验是拍证件照,想看看所谓的韩式摄影风格究竟如何。

据说韩国的照相馆都会帮客人做好修图,所以证件照出来也是美美哒。

明洞有很多家小的照相馆供选择,不过我运气不好,选的这家临时休息,哈哈,只能作罢。

N서울타워-南山塔上君lin天下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穿过马路,回到明洞南侧趣味路这一带,打算趁着暮色将至,爬到首尔塔上观赏夜景。

南山首尔塔是当地绝对的地标性建筑,是观赏夜景的好地方,且为韩国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人气自然不在话下,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南山公园后也基本都会抽空登塔参观。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到首尔塔的身影,上图里的、你发现了吗?

效果逼真的壁画,是对动漫电影场景的神还原。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2-3783-5900
  • 地址:100-177, 1st Street, Huixiandong, Central District, Seoul
  • 简介:众多韩剧取景地,秋天的南山公园就像裹着一层彩衣。

从明洞南侧大概步行七八分钟(中间需要爬坡),就可以来到南山缆车站,从这里可以搭乘缆车直接抵达塔底平台区域。但缺点是,排队等候的游客太多了,通常情况下要排队1小时,缆车票的价格也不算便宜——单程6000、往返8500。

我当时打开门进入大厅的那一刻,一见到黑压压的人头我就直接退了出来,考虑到南山不高,索性决定自己爬上去——是男人就对自己狠一点!

另外可选的中转交通,可尝试2、3、5循环巴士。

绕着盘山路走上一段,看到有直通上山的阶梯,就按指示方向,开始爬山。

到达南山塔底部需要约30分钟,对体力有一定要求。

冬天如果要选择爬山上去,一定要穿厚点,要不冻成狗。

沿着山道,其实已经可以一睹首尔市风光了,江北区算是老城,所以看着有点破旧凄惨。

N首尔塔(N Seoul Tower)的N即代表了Nan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New的含义,自从2005年翻新后以更为绚丽的姿态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塔高230余米,是市内最高点,也名列世界高塔联盟之内,当仁不让成为首尔人气最高的观光点之一,在上面的展望台,游客可以尽情眺望秀美的汉江以及首尔繁华的城市风光。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2-34559277,+82-2-34559288
  • 地址:105 Nanshan Park Road, Longshan District, Seoul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满头大汗爬上来,看到爱情锁墙,就知道自己已经成功抵达。

塔底平台区域很大,免费对外开放,除了爱情锁墙外还有公共观景平台,视野很赞。

首尔塔的相关商业配套也非常齐全,包括纪念品商店、咖啡厅、摄影场、Seoul Tower Plaza等应有尽有。

这里也有高档法式旋转餐厅、意大利餐厅、韩式料理餐厅/自助餐厅等,相信一边欣赏首尔市景色、一边享受美食,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体验。

我是提前网上定好的电子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来到B1层进行换票,并不是在平台区域的正常售票处,所以电子票和正常票的受理点是两个不同的位置。

现场正常购票的话,登塔门票是10000韩元,网购会稍有优惠,但价格上差别不大,如果自己的时间无法预估,还是推荐现场买票吧。

完成后就跟着工作人员到达电梯一侧,排队等候,中间会有人为你免费拍照,背景是那种以首尔夜色为主的合成背景,相片需要在塔顶自行认领,但觉得不错的话就得掏钱购买了——这样的套路大家是不是都很熟悉?哈哈。

当时登塔时碰到的有中东游客、欧洲游客、俄罗斯游客、泰国游客等,参观人群的组成其实蛮多元的(也可能跟当时正在举办平昌冬奥会稍有关联),一同登塔的中国同胞还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登塔后,周围一圈基本都是纪念品商店和小吃铺。

男生们要注意了,这里的厕所自然也是首尔全是最高的,被誉为“天空卫生间”,便池旁玻璃隔窗外就是极为广阔的视野,所以也就有了“Sky Restroom”的称号。所以我标题中所指的lin,你可以理解为“临”,但我其实想表达的是“淋”哈哈——在这方便一把,试试君“淋”天下的赶脚吧。

回到展望台区域,环视一周,发现首尔的城市风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不过望见的江南区,的确是要比江北繁华很多。

由于塔上的观景隔着玻璃,所以拍照效果一般。真心感觉这种高空观景,大家应尽量选择开放的露天平台,这种隔着玻璃的都是在“耍流氓”。

光线渐暗,夜色将至,橙红的太阳缓缓沉入西方。

五颜六色的灯光开始点亮,夜色中的首尔,的确比白天里看到得略加动人。

如果你登过其他旅游城市的高塔,就会觉得首尔塔展望台的体验并没有太大亮点,与其他高塔的同质化比较明显,没有太大差异性。一方面南山并不算高,在塔上的视野也极为有限,另一方面展望台四周玻璃窗后面的灯光太强,首尔的夜景只能“观”,用手机或单反拍照非常容易反光,再加上江北城市风光不尽如人意,所以能看到的夜景效果真是不怎么绚烂,缺少那种流光溢彩的惊艳感,特别是像对于我这种登过巴黎埃菲尔的,讲真还是有些失望。

可能在江南一带另寻高处观赏会更好。

回到塔下,底部的露天空间里不能错过的就是爱情锁墙,各色的锁在灯光映照下极为漂亮。

爱情锁墙出现在很多韩剧中,《来自星星的你》《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等热播韩剧都曾来此取景,自然也被广大韩剧迷们封为首尔的爱情圣地,在远处缤纷多彩的灯光衬托下浪漫无比、十分梦幻。

BUT,这样的场景对单身狗们太不友好了点,是不是有点太刺眼?简直是照着死里虐+无限暴击!

独自在这片转悠就是找虐,就当看着人家小情侣一对对甜甜蜜蜜、自己闷闷不乐时,一声美妙的问候从身后传来:Hi,안녕하세요~

转过身去,一个笑容甜美的妹纸含情脉脉地望着我!

内心按耐不住地激动……看来在首尔要有美妙的事情发生了呢!窃喜。。。哎呀怎么办?我是不是穿的太土了?如果聊得来是不是该请人家喝东西?——心里已经自行脑补出约会时的美妙场景了……

回过神来,自己赶紧先用英语回了一句。

妹子突然意识到我是外国人,用英语慢慢地说——Can u take a photo for me and my friend?

WTF……说时迟那时快,不知道哪里瞬间跳出来个韩国男生凑了过来,两个人十分开心地将相机送到了我手上……我欲哭无泪,白激动了……

好气啊!!!真想把他们相机丢掉!扔下南山摔个粉碎!(郁闷大叔的阴暗心理)

山上太冷,决定尽早下山回明洞了。

回望首尔塔,这时已经打上了绿色的彩光。据说首尔塔已经配备了颜色变化的照明设备,每天会上演灯光秀,但我可能运气不佳,并木有看到。

如果你对韩剧文化有着深深的情结、或是希望享受首尔的高空晚餐、或是第一次抵达首尔,首尔塔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如果你时间紧张、或是腿脚不好、或是已经欣赏过其他旅游城市的漂亮夜景、或是在首尔其他高楼建筑里呆过,这样的话,首尔塔也可以不用来哈。

잘자요-深夜时间

• 门票价格:40000韩元
  • 电话:+82-2-7398288
  • 地址:首尔市 中区 明洞2街 50-14号 UNESCO大厦3楼
  • 简介:首尔市内最有名的乱打秀剧场,整场演出让你笑声不断。

在首尔,最快速、最直接地感受韩国文化的方式,无非就是在当地看一场表演秀。Nanta乱打秀、CHEF拌饭秀、功夫Jump秀、HERO涂鸦秀、音乐剧FireMan等等,五花八门的秀场演出,都是首尔当地运作成熟的表演团队,成为大多数国外游客不会错过的体验项目。我自然也会给自己搞场秀乐一乐,选择了亲姐姐推荐的Nanta乱打秀。

逛明洞时特地留意了剧场的位置,大概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厦(UNESCO)的三层。

Nanta目前除了在明洞有剧场外,首尔弘大和济州岛也有分支。

网络预定的场次是晚上八点,提前抵达剧场后换票入场。

Nanta乱打秀诞生于1997年10月,以传统韩国音乐和四物游戏为基础,结合舞蹈、哑剧的形式,通过喜剧表演展现厨房里的有趣故事。自从推出后就在韩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并成为亚洲国家中最先进入纽约百老汇表演的剧团,广获好评。Nanta乱打被选为首尔十大旅游看点之一,公认的韩国文化观光必看项目之一。

剧场规模相比国内演出而言,不是特别大。我的座位是在二层,可能更高档次的座席会有更好的观赏体验,强烈推荐大家预定一层靠近舞台的座席,不光是离得近的原因,更有可能在表演过程中被邀请上台参与互动。

表演禁止拍照摄影,不过暖场的时候还是可以随意拍拍剧场内部环境,开场片自然还是为韩国平昌冬奥会打气,随后就开始了表演秀的介绍短片,幽默而充满创意,一下子就把观众的热情调了起来。

整场演出热闹又搞笑,肢体动作完全可以跨越语言的障碍,互动十足,印象较深的几场戏有徒手接飞盘、脸盆作遮掩变换夸张表情、厨师长的串场OUT、临时邀请观众上台“结婚”等等。舞台声光效果也是一流,最后一幕的激光水幕简直酷毙了!

强烈推荐第一次去韩国的朋友看一看,这样一场令人放松心情、捧腹大笑的体验,不要错过哦。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深夜的明洞步行街,依旧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我可能有种错觉,感觉晚上出来溜达的人反而比白天还要多,大家都是抗冻达人啊。

再次看到了心爱的草莓麻薯,没忍住又拎了几个回去。

次日清晨,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早餐时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如此惬意的时光自然和音乐最搭配,手机推送的音乐选定为韩语歌,接下来小鸟耳机便开始为我带来最应景的美妙音乐。

民宿的二楼基本被我和另一屋子的两个中国小姑娘给承包了。又是听歌、又是泡咖啡、又是开电视,可能我一系列的折腾颇为熟练,也可能看我长得像韩国大叔,我在洗漱时,两个小姑娘从屋里出来便在旁边用中文嘀咕——这咖啡机怎么搞啊,干脆问问他吧,感觉他应该也是民宿的一个房东……

另一个可爱地答道——你去问吧,我英语不好……

你去问……

不,你去问……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出来冲他们笑着来了一句——안녕하세요!

然后两个小姑娘就彻底认为我是韩国房东了,直接用英语害羞地问我怎么用咖啡机哈哈!

哈哈哈,一个善意的小玩笑——所以到最后我也没告诉她们我也是中国人。

首尔的民宿或旅店里,往往有不少当地旅行的手册、地图等资料,不妨找几本拿来读读,没准就会为你带来新的旅行灵感哦。

사진을 찍다-大叔穿韩服是种什么体验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谁说韩服体验只属于女生?男的当然也可以去体验一把,出发前,我就暗自下定决心——劳资豁出去了,去试试!

不过话说回来,韩服照效果最好的是情侣照,韩风特色、缠缠绵绵下的恩爱时刻,颇具纪念意义,但前提是——你得有个对象哈哈。

至于怎么体验,性价比最高、效果最好的无非是自己租好服装,穿好后去景福宫、昌德宫游玩拍照,还能免门票,是不是很酷?不怕远的还可以去北村韩屋村走走——首尔停留期间我问了几个当地导游,关于韩服体验的最佳方式,大家基本都是如此推荐的。

BUT,如果是在冬天、害怕天气太冷,或是担心户外太狼狈,或是太赶时间(或是自己脸皮太薄哈哈),那不如像我一样选家靠谱的照相馆,自己选件衣服,穿好后就去High吧!

我选的是古馆韩服摄影楼,位置就在明洞闹市,距离全州中央会馆非常近。

摄影楼大概有3层,内设宫殿、庭院、学堂、监狱、大户人家等不同古色古香的场景供游客体验,不限时间。女生在服装选择上挺丰富的,男士的也不少,听说还有额外为小孩子准备的服装,所以这里也挺适合家庭出游。

店家里的服务员可以讲中文,服务态度热情,咨询时一直会耐心解答。摄影楼提供了多种套餐可选,价格上不算便宜,如果不需要任何额外附加服务直接选最低档的即可,但如果希望享受影楼写真服务、更多高级服装的选择范围等,可以酌情选择其他套餐。据说影楼提供免费淡妆服务,不过我不太确定是不是也是跟具体套餐规格有关,建议女生过去还是带上自己的化妆品比较好,男生就无所谓啦。最关键的一点,除了专业摄影师为你提供的写真照外,游客自行摄影时影楼是不提供摄影器材的,所以无论是手机还是单反、自己一定要带上,不过影楼里倒是贴心地为游客预留了自拍杆和三脚架等器材,这些可以随意免费使用。

贵重的物品可以放进储物柜,在服务员引导下换好服装,然后就可以开始拍拍拍了。

我如此粗犷威猛的体型,当然要穿王的服装!

接下来的照片基本都是靠自己的单反完成的,设置好间隔时间,这边调好对焦、曝光等,按下快门就急匆匆地火速跑回到那边画框里——那样的画面,你们想想是不是也挺美……

来回折腾的忙碌状态也算是没谁了,真恨自己没有搞个无线快门……

起初拍照自己还是挺害羞的,木有进入状态,所以前面的照片都比较像正人君子。

随后戏精本质就开始爆发啦,停都停不下来!鬼知道当时我都经历了什么……

大叔的逆袭之韩服鬼畜版!

当时不算是摄影楼内的高峰时段,所以客人不算太多,但还是碰到了几波中国和日本的游客。

中国的几个妹纸在一旁偷偷看我笑,估计在想——这男的怎么这么多戏哈哈!

一打招呼,大家瞬间混成一团开始各种恶搞,最后被评价——你还真挺像个韩国人呀!

羞羞~

这张传到了微信朋友圈,得到最多的反馈是——员外家的傻儿子、西门庆、大官人、被抢亲的新郎官……

伦家明明穿的是王的服装,是王!

真的,推荐大家去之前,好好研读下这本书!

自拍玩起来非常嗨,时间过得也非常快,相信三五好友组团过来能闹翻天!

我选的套餐里还含有影楼写真一张,出片速度蛮快的,店家会把照片及素材都拷贝到光盘里送给你。

嘱咐再三下,老板还第一时间往我电子邮箱发送了一张,方便我PO到朋友圈哈哈。

경복궁-在景福宫来一场穿越秀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Sejongno, Jongno-gu, Seoul
  • 简介:朝鲜王朝最宏丽的楼门,《仁显王后的男人》取景地。

乘地铁坐到光化门站,出站后过马路,来到光化门广场区域。

光化门广场是指从景福宫正门到南侧十字路口的一整片区域,跟首尔广场其实也挨着,在韩国政府的打造下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对了,新闻里经常看到的韩国静坐新闻,基本也都是在这里进行。

上图是李舜臣将军铜像,李将军是韩国非常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再往北走就能看到首尔的另一地标,世宗大王像。世宗大王是朝鲜王朝第二任国王,他留下的著作对朝鲜民族的文化和语言有着深远的影响。

冬奥会期间,广场上也专门设立了官方体验场馆,没时间去平昌,不妨就去馆里体验一下吧。

场馆中的AR互动体验都是免费的,有些看上去很有趣,不过需要排队等候。

服务台的韩国志愿者小姐姐。

广场一侧设有冬奥会官方纪念品商店,也有不少滑雪专用器材。

像其他大多数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一样,首尔也在光化门广场设立了黑红蓝白经典4色的拍照点,以光化门为背景,I Seoul U的标语可谓一语双关。

一旁的韩国小哥哥也跑上去拍照留念。

广场最北侧就是光化门所在了,历史上曾是朝鲜王朝最宏丽的楼门,不过几经毁灭,目前的城楼是重建的,所以可说是一处地标,但不能说是一处古建筑。

回望广场,其实也就这么大,尽管在韩国的地位跟咱们国内的天安门广场相当,但两者真心不是同一规模。

光化门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守门将把守仪式,帅气威武的武将身着古代韩国军装,艳丽的颜色和飒爽的英姿引得大家争先合影。

超级酷有木有!

我运气算是极好,刚请别人帮我拍完与守门将的合照,人家一甩手,全体撤退了!哈哈。

别走啊再多玩会呗~

如果要去拍守门将,一定要记准时间哦,目前光化门守门将把守仪式是每日1100、1300,换岗仪式是1000、1400。

各地游客们还是恋恋不舍,在门墙附近纷纷留念。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sajik-ro, jongno-gu, seoul, 110-82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拥抱太阳的月亮取景地》。

穿过光化门,正式进入到景福宫区域,在一旁的售票中心购票,记得顺便拿一份景区中文地图哈。

景区在每天会安排特别的免费中文讲解,时间分别在0930、1100、1330、1500、1630,感兴趣的不妨直接咨询工作人员或查询官网。

另外,景区提供收费的讲解器(可能需要抵押护照),如果不想跟导游、也不想听讲解器,更便捷的办法就是自己下载个景区官方APP,一边玩一边听自己手机里的语音讲解,景区易拉宝和墙壁等显眼位置上有APP的下载介绍哈。

目前景福宫门票是3000韩元一张(10人以上团体票可优惠),7-18岁的青少年1500韩元一张(10人以上团体票可优惠),65岁以上老人和6岁以下儿童可免票,另外的特色免票方式就是穿韩服入场、不用门票。

每周二景福宫关闭休息,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哦。

最后,如果是韩国传统文化的深度爱好者,还可以考虑在售票处购买四大宫(景福宫、昌德宫、德寿宫、昌庆宫)与宗庙的通票,价格是10000韩元,相当划算,门票自购票起3个月有效。

景福宫历史上历经两次大规模毁坏,在规模上不能与故宫相提并论,但目前的宫殿群还是较好地还原了朝鲜王朝时的风貌,目前在韩国也是最具有象征意义的建筑了,第一次来韩国,到此打卡当然不可避免。在这里随意走走,你会知道韩国(或者说朝鲜王朝)在历史上经历了哪些风雨沧桑,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对于这里的影响能有多深远(汉字、中式风格的建筑等等)。

正式进入景区后,第一道宫门是勤政门,大院内比较荒凉,树木很少,满地沙土。这个跟古时朝鲜王朝的安保有关,据说皇帝担心刺杀,所以整个宫殿内都是黄沙覆盖,这样就能轻易听到较大的声响。

大院一侧的红色柱梁走廊,形成了具有高度对称美感的空间,行走其中,仿佛有时空转换的穿越感。

身着韩服的漂亮MM们也来到这里取景拍照,特别大方,看我拿着相机主动摆出美美的造型。

勤政殿是景福宫正殿,是整个景区最为华丽、最能体现君王威严的建筑,古时这里举行登基、朝会、接待外国使节等重要活动。

国王处理政务的思政殿,开展日常国政的重要场所。

身着传统韩服的美女们简直让人看花眼好吗!这么说来,景福宫真是个好地方,让人学习的同时还能拍拍美女,赏心悦目哈哈!

湖中楼阁之称的庆会楼,非常漂亮,是国王举办盛大宴会的地方,相当于故宫御花园。

湖边四周的树木相对较多,相信春秋季过来还能赏花。

再往后是国王的日常生活空间——康宁殿。看着就简朴了很多。

四个非常可爱的韩国小朋友,感觉只有高中生的样子,集体穿着韩服拍出各种搞怪动作,大声唱着韩语歌,应该是在录视频。

看我的镜头对着他们,中间黄色衣服的那小伙就主动招手让我拍,四个人瞬间齐刷刷地站成一派,听我用ONE TWO THREE计时也就知道了我是歪国仁。后来在景区内经常碰到他们,一打照面,黄衣服的小伙就热情地Hello、Hello地叫着。

塔式建筑的国立民俗博物馆,需要另购门票进入,时间原因,我就在外围简单地拍照留念。

路途中碰到两个特别热情的白人小伙,希望我帮他们拍照,先用韩语冲我打招呼,我直接用英语回话,拍完照其中一个就问我从哪里来。当我说我是中国人后,这小伙就露出一副特别惊喜的表情,随后冒出来一句让我十分难理解的话——腻活了沃德果!

Excuse me, pardon?我仍处于七彩懵逼的状态中!

白人小伙放慢语速——腻、活、了、沃、德、果!说完后他自己就在那里哈哈哈一阵猛笑……

我就寻思着,这肯定不是英语发音,像中文,但又听不懂他在说啥。

就在白人小伙第三遍重复后,我懂了,他说的是——厉害了我的国?

我重复了一遍,白人小伙一脸惊喜——YES YES!

然后我开始纠正他这整惨人的发音,并问他怎么知道这句话的?

白人小伙说,是他的哈尔滨朋友教他的,他记得他那位东北朋友特别认真地教了他这句中文、再三嘱咐说这句话在中国最近特别火、遇到了中国人就讲这句话绝对没错、保证对方乐哈哈……

好样的东北大兄弟!中国文化输出从你我做起!

香远亭位于景福宫北侧后苑,周围安静秀美,可惜整片区域正在维护,不能进入参观。

• 电话:+82-2-7305800
  • 地址:1 Cheong Wa Dae Road, Jongno District, Seoul
  • 简介:免费参观韩国总统府,每片青瓦都有百年历史。

从神武门出来(一定要带好门票哈),可远观大名鼎鼎的青瓦台。

青瓦台是韩国政治中心所在,说它是首尔的心脏也不足为过。目前青瓦台的参观只能提前预约,不对现场游客开放,所以远远看下就足够了。

在神武门,如果觉得景福宫参观完毕了,从这里可直接离开、朝东走就能前往三清洞,如果觉得没玩够、凭门票可回到景福宫景区继续参观。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我当时原路返回,刚出景区,就见到一大帮游客在拍集体照,模样看着不像韩国人,仔细一听,哈哈,原来是泰语,这帮泰国人现场真的炒鸡喜感。

커피-三清洞中的片刻慵懒

• 地址:首尔三清洞街

从光化门往东走,沿着主街,在第一个路口左拐,前往三清洞区域。

房屋上不时出现抢眼的卡通造型,为整个街区增添了不少情趣。

涂鸦雕塑。

就连停车场都被艺术改造过了。

三清洞是古典韩屋和现代时尚完美融合的特色街道,整条街充满文艺范儿,到处是洋溢着小资情调和艺术氛围的精品小店、咖啡厅、画廊等等。这里比仁寺洞的游客要少一些,是小清新们最爱的区域。

这片文艺气息泛滥到爆的地方,找个歇脚的小店轻而易举,喝杯咖啡,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消遣方式。

听说,音乐和咖啡更配哦~

设计非常现代化的图书馆,采光极佳,周围很安静。

曲径通幽,暮色下的三清洞更加漂亮,灯光的点缀给深巷中的小店增添了无限暖意。

印象中三清洞出来后附近没有地铁口,还是回到光化门广场一侧比较方便。

북촌 한옥마을-北村溜达一下吧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82 2-2133-1371
  • 地址:105, Guidong Street, Jongno District, Seoul
  • 简介:体验独特的韩屋文化,《绅士的品格》取景地。

如果你对景福宫那样的宫殿型建筑不感冒,那么北村韩屋村考虑一下?这里可是韩国不少综艺节目的取景地,密集的传统韩式房屋更是是感受当地民风遗韵的不二去处。挑个合适的时间去游玩,分分钟穿越到韩剧之中。这里韩服美女也是灰常多。

其实沿着三清洞一直往东,步行走上个一刻钟左右,就能到达北村附近。

北村是拥有许多历史悠久、保存完好的韩屋和胡同的地方。古时这片区域其实是达官贵族们的官邸,大致位于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遗留下来的传统韩屋建筑得以存在至今,并改造成传统文化博物馆、工坊、纪念品商店等,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北村目前仍是居民区,充满生活气息,游览时注意不要喧哗,更不要乱丢垃圾、随意吸烟等,文明出行,不要给当地居民带来不便。

游玩北村,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在出发前免费领取一份路线地图,北村入口处的文化中心就可以,如果错过了,可以考虑像我一样去附近的首尔韩屋中心(上图),这里也提供免费的地图资料。

特别推荐大家拿一份名叫《漫步北村》的地图,作为北村旅游指南,里面收录了非常完备的实用信息,游人可在官方定制的漫步路线指引下自由穿梭,依次欣赏到包括昌德宫全景、工坊街、北村路12街、嘉会洞小巷等在内的“北村八景”。如果完全按照该路线行走,一般需要2小时左右,全程会有明显的指示牌,为游客导引方向。

木门韩屋,也是我们在韩国影视剧中经常见到的,从市内摆设可以窥探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虽然看不懂韩语,但seize the day的含义,应该是想表达跟Carpe diem类似的道理。

典雅的老宅,古色古香。

跟着地图,挑一首轻快的纯音乐,在小鸟音响头戴式无线降噪耳机的舒适陪伴下随心游走,如此音乐+古宅的环绕,仿佛穿梭在移动的韩剧中。

游玩的过程自己也发现了耳机的新功能——防寒护耳!柔软的耳罩捂着耳朵,还挺暖和。

下午16点以后,北村一带净雅至极,往来的游客很少,是身着韩服前来拍照的好时机。

游览过程中一度有点迷路,好在碰到了身穿红色制服的景区志愿者,简单问询、求证方位,顺利来到嘉会洞下坡一带,这里是北村韩屋密集、且历史遗迹最多的地方。

嘉会洞上坡,可以从古朴屋檐间眺望首尔风光,古今融会贯通,被誉为北村八景之首。

北村路11街一带,则体现了韩屋典雅、悠闲的小巷风韵。

北村里分布着几家韩服出租店,大多只提供租赁和试妆。

按照“北村漫步”的路线,末尾阶段的路线其实已经毗邻三清洞区域了。

找一条石阶路向下走,出来就回到了三清洞的主街附近。

패션-夜游弘大梨大

• 电话:+82-2-3201114
  • 地址:首尔麻浦区上水洞弘益大学72-1
  • 简介:韩国久负盛名的艺术学府,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如果想要感受首尔的激情和前卫,晚上不妨来弘大梨大一带走走,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搭地铁一路过来,这时才发现,首尔地铁的座位竟然是热乎乎的!

弘益大学是韩国著名综合学府,以美术系最为知名,校园中回荡着的皆是活力和创意。

晚上逛街,相比校园本身,弘大周围的街区才是重中之重,咖啡厅、夜店、服装店、餐厅琳琅满目,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街头表演,现场观看,最能感受学生群体的流行时尚。这里是年轻人挥洒热情、表达自我的地方。

• 开放时间:根据店铺不同,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 Sinchon, 31-11 Nogosan-dong, Mapo-gu
  • 简介:新村地区独特的年轻文化吸引着首尔很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是首尔年轻文化的象征。

新村一带位于延世大学、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学府的中间,校园发散带动起来的客流,让这里的商铺街区成为潮流文化地带。从弘大附近出发,有一条特别热闹的步行街直达新村。

缓缓驶来的绿色大巴,繁星般的悬挂彩灯,这炫目的夜景成为了我此行最记忆尤深的动人画面。

令人敬畏的老者,不惧严寒,沿街而坐,忘我地弹着钢琴,给这周围喧嚣繁杂的闹市增添了高雅美妙的音符。

这一带各种潮牌小店云集,出没的多为俊男靓女,自己看得应接不暇,暗自觉得,这条路哪里是步行街,明明是时尚修炼之路……

• 电话:+82-2-32772114
  • 地址:11-1 Datundong, Xidamen District, Seoul
  • 简介:樱花翩翩、灵动秀美的欧式风格校园。

从新村步行街,按照地图导航步行一刻钟左右,穿过一片主要售卖服饰箱包的店铺,接着就能来到附近的梨大。

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校园环境优美,美女云集。

大门入口处的梨花墙,是梨大的标志建筑,也是游客前来纷纷打卡之地。

下沉式的玻璃教学区,是梨大另一处最经典的现代建筑,置身其中,深感气势宏伟。

实际功用与前沿外观得到完美结合,佩服如此大胆前卫的规划设计。

梨大校园内有很多欧式风格建筑,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吸引游客前来参观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春秋两季、赏花赏秋之时,整片校园更是美不胜收、浪漫至极。

时间不早了,没有在梨大停留太久,打算尽早乘地铁回旅店。

候车过程中,意外发现了熟悉的大宇公司(台湾软星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游戏,不过我在国内真是没听到过关于瑶池镜的丝毫咨询。

711里搜刮一番,没见过的都买来,算是一个人的宵夜。

一天30000多步,是不是很厉害?

벽화-不如到梨花洞作妖吧

• 电话:0082--7047051900
  • 地址:140 Waryong-dong (85 Donhwamun-ro), Jongno-gu,首尔
  • 简介:来首尔观光,,体验韩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壮观,寄宿于昌德宫Hostel Korea 是您理想的选择! 最近的地铁站:3号线,安國站 (Anguk station)4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 酒店位于世界文化遗产 "昌德宫"正前方, 为您
昌德韩国旅馆(Hostel Korea - Changdeokgung)图片

简单的早餐~

琢磨了一下,上午的时间还是蛮想去梨花(洞)壁画村看看的,虽然听说那里的部分壁画已经被破坏,但仍剩下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对于我这种伪文青还是颇有诱惑力的——各种造型、各种作妖,想办法跟这些壁画合个影,还是一件挺考验创意的事情。

街上拦了个出租车,用英语说Ewha Mural Village,司机大叔不是很懂,我拿地图一笔画,对方立刻心领神会。

这个大叔有点意思,英语不太好,但一听说我是中国人就露出特别兴奋的表情,就当我还没回过味儿的时候,大叔从口袋里直接掏出了个白色的小玩意儿,就是他左手里的那个。

然后呢,他就趁等红灯的功夫,对着白色玩意讲了句韩语,我琢磨着应该是“你好”,紧接着白色的小玩意就发出中文声音“你好”——白色的小玩意儿就是个翻译机嘛!

我笑了笑,回了句你好,大叔立马明白自己的翻译机是好用的,就特别心满意足,冲着我笑。为了不冷场,我还得配合表演出“哇好好腻害”的惊讶表情回应着,大叔就更加高兴了。

随后一路上,我们就这么靠着翻译机尬聊,碰到翻译机搞不定的词,大叔就直接用手机字典查出来让我看。

可爱的韩国人哈哈。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Pear Blossom-dong, Jongno District, Seoul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大叔载着我走了差不多十多分钟,从主路上拐进一条街,爬上一段挺陡的坡,当我看到Q版复仇者联盟的壁画时,就知道自己已经抵达了。下车时,大叔指了指方向,示意我该怎么走,我们就此挥手告别。

美女游客在跟壁画互动合影,早上的人不是太多。

随后就看到了这幅最出名的壁画,天使的翅膀,尽管游客不多,但大家还是围在这里,排着队等着跟壁画合照。

先求助了两个韩国小姑娘,请她们用单反为我拍照,不过效果出来有点一般,也有可能是模特本身条件就一般的缘故哈哈。后来我就重点寻找同样拿着单反的游客,运气不错,后来碰到了一个从香港过来的小伙,赶紧求助,总算帮我留下了几张不错的合影。

天使之翼壁画的对面,设立了一块景区地图,上面标出了所有目前仍留存的壁画,并推荐了一条徒步路线,挺贴心的,小伙伴们别错过,最好自己用手机或相机拍一张,迷路时及时查看。

果然,本应是锦鲤阶梯的地方,现在已经被当地人涂抹毁坏。同样惨遭破坏的还有著名的鲜花阶梯。

梨花洞一带原本默默无闻,后来得益于政府的一个鼓励计划、邀请了不少文艺家前来创作,一时间涌出无数天马行空的壁画、涂鸦、雕塑和卡通造型,梨花洞摇身一变成为首尔人气超高的艺术街区,韩剧也来取景,国内外名气大涨,受到更多文艺小清新们的关注和喜爱。从此,破旧的贫民区成为了美丽的浪漫之地。

其实这个地方的兴起,跟马来西亚的槟城颇有相似之处,都是因为这些色彩鲜艳、生动活泼、充满互动性的艺术作品的诞生,给附近整片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拉动了旅游经济的增长,客流不断。不过结局却大相径庭——槟城的居民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较好地平衡了正常生活和对待游客这两件事,致力于保护那些当地艺术创作,使得壁画和乔治市彼此成就,也让槟城的人气至今不减;游客人数激增、往来不断,梨花洞的居民无法适应、深受困扰,为了重获一个安静的生活空间,当地的激进分子干脆就把锦鲤阶梯、鲜花阶梯等最著名的几幅作品直接毁掉,后来据说也是因为不少游客的网上呼吁,现在这些作品才得以保存至今。

一个景区的兴盛,多多少少还是能看出些关于一个国家的民族性格。

话说回来,大家在梨花壁画村参观,还是要注意文明出行哦——不随意吵闹、不丢垃圾、不得自行涂鸦。

按照徒步路线走,前段基本都是在爬坡。

蓝色的梨花墙,也是一处人气颇高的地方。这里基本位于整个村落最高的位置了。

沿途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咖啡店,累了不妨就停下来歇一歇,这一带的小店里也有着网红小吃哦。

五彩气球,立体效果还是挺明显的,栩栩如生。

萌萌哒熊猫,是歪国仁的最爱。

遥望远处的首尔塔,这家伙在江北区真是无处不在啊。

蓝色墙壁上的白色兔子,很可爱。

图案的造型与当地居民的生活设施完好融合,充满趣味。

天空中划过,就是一道彩虹。

白云和小鸟,这处壁画也很受欢迎,从这处的阶梯往下走,就是壁画村的另一个出口。

回到天使之翼壁画附近,继续往西走,这片区域我还没走到。

色彩艳丽的创意雕塑,后面是家很漂亮的咖啡厅。

• 开放时间:骆山公园全天开放,骆山展示馆 (9:00-17:00)。
  • 电话:+82-2-74379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骆山路54
  • 简介:“首尔的蒙马特”,可登高眺望城市景色,亦或漫步于壁画村。

再往西走就会进入一片盘山道,这里基本就是骆山公园的范围了,可以选择继续爬山、去山顶观景,不过我只是想随意走走,所以按照壁画徒步路线选择了下山的道路。

这一带比较少见的线框壁画,人与狗,这里再往下走就是出口了,附近有地铁站。

有时间的话还是推荐来壁画村看一看的,走进这里,就像走进一个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梦,更多有意思的地方等着你亲自发现。

창덕궁-幽静之秘苑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30,11月-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82-2-36682300
  • 地址:99 Yulgok-ro, Jongno-gu, Seoul 110-360
  • 简介:被认为是韩国传统庭院的精髓。参观后苑的古典美,《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

相比景福宫,我个人更推荐昌德宫了,这里已经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特别是秘苑,如果是深秋到访一定不要错过。

按照提前预约的电子票,来到昌德宫正门的售票处换购票,大门票3000+秘苑票5000=8000韩元。

关于大门票,10人以上团体可享受8折优惠,7-18岁的未成年人享受半价优惠(秘苑也可享受半价),6岁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可免票。

昌德宫每周一闭馆。

在拿到秘苑门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特别交代导游集合、开始参观的地点(如上图绿标)。目前秘苑的汉语导游讲解,只有每天1230一场,小伙伴们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哦。

昌德宫后苑

跟着地图指示,一路狂走,大概十多分钟后赶到了集合点,抵达时发现已经有些中国游客同样在等待。

我们的导游,一位讲话很风趣的韩国年轻人,到达后召集大家,先把必要的注意事项交代一下。

参观秘苑,如果是冬天,一定要多穿一些,这边的确有点冷。

首先抵达的是芙蓉池和宙合楼一带。

昌德宫因为有宽广秀丽的秘苑,比其他宫殿更受到历代国王的喜爱,占昌德宫总面积的60%。这些隐藏在山谷中的美景只有靠步行深入才可欣赏,看到凉亭莲池、琼台楼宇,才会领略到秘苑的真正魅力。

不老门,据说门下走一走,可以长命百岁哦。

除了芙蓉池,秘苑最漂亮的就是尊德池一带了,树木环绕,即使是寒冬之中也没有丝毫荒芜之感,亭阁的分布颇有讲究,静雅精致,建筑与自然和谐共存,是韩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精髓。

导游特别实诚,对大家说——其实大家来错时间啦,秘苑最漂亮的时候是秋季,不过来都来了就顺便看看吧,但记得今年秋季要再回来找我哦~

亭子上龙的图腾。

在附近,调皮的导游又开始组织大家模仿古代皇帝走路的样子……

有些游客好奇地问——景福宫和昌德宫在建筑方面有哪些区别?

导游讲道,“差别不是太大、都是中式风格的宫殿”,紧接着话锋一转——景福宫都是后来修复的啦,昌德宫历史更悠久,所以请大家以后回去了跟朋友说,来首尔了不要去景福宫、直接来我们昌德宫!

哈哈哈哈哈,人群中一阵大笑。这导游真是不遗余力地再给昌德宫打广告啊……

演庆堂更像是一座士大夫私宅,虽属于宫殿内的建筑,却异常朴素、没有色彩装饰。

四四方方的院子里没有种树木,导游说,这是体现了中国的风水思想——四四方方的院子像汉字“口”,如果里面再种棵树,那不就是“困”了吗?

宅子的侧门,是给下人们留着通过的。

外宅的房间,有些石面的可供居住、冬天可以烧地暖,有些木地板的只是做仓库使用。

离开演庆堂前,大有还带大家专门去看了一眼古代的旱厕。

这里之后,参观基本就位于尾声了,导游带着大家翻过一座小山,往出口方向走。

步行到此,秘苑参观算是结束了,导游最后向大家挥手告别,并嘱咐着——大家多来韩国玩呀,记住千万不要去朝鲜哦……

人群中又是一阵爆笑!

只是个玩笑哈哈,这几个月半岛局势好得这么快,估计也出乎两国人民的意料吧。

• 门票价格:5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18:30(4-10月),9:00-17:30(11月-3月)
  • 简介:昌德宫后苑,又称秘苑、禁苑,是韩国昌德宫的后花园。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电话:+82-2-36682300

剩下的时间,我自己开始参观景区内的其他建筑。昌德宫的游人的确要比景福宫少很多,个人也觉得这里的建筑更加漂亮,挺适合穿着韩服过来拍照的。

仁政殿是昌德宫的正殿,是举行国王登基、接见外国使节等国家重要仪式的地方。

整个昌德宫是朝鲜王朝第3代国王于1405年修建的离宫,后惨遭日寇破坏,重修于1610年,并成为朝鲜王朝后期的政治中心。1997年,这里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大殿内的场景。

此外,昌德宫蛮值得一看的还有宣政殿、熙政堂、大造殿等。

敦化门就是昌德宫的正门了,一开始提到的售票中心就在一侧。

回旅店的路上,路过一家快餐店,索性就点了一份鸡排饭套餐试一试。

一顿饭下来才9000韩元,味道不错,相当划算。

63스퀘어-俯瞰首尔夜色

• 电话:+82-2-789-5663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岛50号63大厦
  • 简介:360度展望首尔景观。

其实当时在首尔塔看完夜景后,失望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心有不甘,决定专程跑一趟江南看看,那么首尔汉江的地标性建筑63大厦就是我的No.1选择了。

从江北一路坐地铁到江南汝矣岛,出站后又走了差不多20多分钟,总算来到了这座高楼的脚下。这里的确没有地铁直达,但是63大厦在江南一些地区安排了免费接送的循环大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查询下相关信息。

63大厦高60层,地下还有3层,因大厦的金色墙面又被称为“金塔”,目前是首尔第三高大楼。大厦内有水族馆、电影院、蜡像馆、观景台等娱乐配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小伙伴特别推荐了这里的免税店,据说优惠力度很大,又要比乐天、新罗的人少,体验很不错,感兴趣的来看看。

目前观景台的成人门票是13000韩元,不算便宜,提前网购能享受到一些优惠。另外有些不同的组合套票可以选购。

购票后在引导员带领下,乘坐电梯去观景台,1分半即可到达顶层。

上来之后,视野的确不错,以汝矣岛为中心的首尔风光尽收眼底,但遗憾的是,这里有着跟首尔塔一样的通病,玻璃窗后面的灯光太强。

唉,还是那句话——隔着玻璃的观赏夜景,都是在“耍流氓”。

不过顶层除了夜景观光,还有不少艺术作品供游人欣赏。

江南一带的确更加繁华,汉江在夜色下绚丽动人。

观景台的一角,脚下的天花板也是透明玻璃,有些悬空的意思。

窗前的剪影雕塑,与首尔夜景相映成趣,呈现出艺术与城市景观融合的美感。

类似拼图性质的油画作品,两位游人正在忙活着,眼看大功告成。

许愿墙。

汉江沿岸的公路上车水马龙,车辆在这么远的距离下观看,都成了星星点点的棋子。

我参观的时间大概是在19点左右,理应是欣赏夜景的高峰时段,但这里的游人特别少,比较冷清。

参观完毕后乘坐电梯返回,不过出口是另一侧,会经过水族馆的海洋动物壁画长廊。

광장시장-在广藏市场体验当地生活

• 电话:+82-2-120
  • 地址:110 Sejong-daero, Myeong-dong, Jung-gu, Seoul
  • 简介:首尔市政府的办公室所在地,位于首尔心脏地带—首尔广场。

从江南返回江北,为图省事儿直接叫了出租车。夜色下的驰骋,穿越的不仅仅是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更是无尽的迷离和繁华。

• 开放时间:8:30–23:00
  • 电话:+82-2-2269685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司机把我放在了市场的侧门位置,这里进去直接通向美食广场。

不过为了一探究竟,我还是继续往右走,从正门进入。

广藏市场是首尔市内规模最大的市场,跑男去过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买东西无所谓、不吃活章鱼也无所谓,别管网上大家如何评价,我个人是推荐晚上来这里走走感受一下的,领略当地平民的饮食文化。

市场内贩卖特产、布料、纪念品等,不过由于晚上,只有一些小餐厅、美食大排档在正常营业。

充满了各式大排档的美食广场就热闹多了,这里每天都非常红火,不光是游客,更多是当地人来这里品尝小吃、消遣时间。

这里是极具市井气息的地方,大排档前的人来人往,每个摊贩的大妈都在热情卖力地吆喝着,灶台上的炊烟氤氲——当然,你更能发现韩国人民对于中国游客,还是十分友好的。

这位老婆婆看我举着相机,就朝我挥手让我坐下,她不懂英语,只是一个劲儿地微笑。

她给我摆好碗筷,准备了一些酱料,让我吃了几块图中类似煎饼的东西,热乎乎地,配着酱汁吃还挺香。这种家常的味道,让我想起我老妈做的饭。

觉得味道可以,不过不能吃霸王餐哈哈,就询问这里饭菜的价格。老婆婆把菜单拿出来让我看,上面都是韩文没看懂,不过凭借我高超的理解和敏锐的观察,我瞬间明白这里的饭菜是按人收费的,相当于10000韩元的入场费,之后就可以放开吃了。

其实倒也方便,我开始安心地享用,想吃什么指一下,老婆婆就把热好的食物端上来。

旁边一桌的韩国小情侣,看我跟老婆婆沟通后,知道我是中国人,便主动打招呼聊天,很热情。韩国朋友的英语口音比较重,所以我们都是一边聊一边笑,特别逗。

他们单点了绿瓶子的烧酒,直接邀请我尝一杯,我不客气直接下了肚——记得那酒度数不是很高,还有点发甜的感觉哈哈。

之后大家就是一边吃一边说,他们还问我是不是要去平昌看比赛,我说没时间过去了。

无意中看到大排档的一角,貌似这位老婆婆曾经上过某杂志的封面。突然我觉得她的面孔很熟悉,不清楚是不是在一些韩国综艺节目上看到过她,回国后也不断向喜爱韩流文化的一些朋友求证,但目前没人反馈说知道老婆婆是谁。

所以,如果有人知道老婆婆,对她有印象,不妨告诉我一声,谢谢。

临别前,老婆婆特意摆了个POSE让我拍照。

接着往里走,在档口的位置,看到了这么一副让我惊艳的画面——两家相邻的摊贩在不同灯光的映照下,渲染出冷暖两种色调,云绕的蒸汽更是增添了最local的生活气息。

帅气的韩国小哥哥,正在等待自己的食物。

每位摊贩前的大妈,都是自己这片天地的女王。

所以我比较推荐大家尽量避开白天的高峰时段,选择晚上来广藏市场转转,这时才是本地人聚集的时间,你才能有机会去认知当地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一看到这货,我才想起广藏市场里最出名的小吃,莫非就是生吃活章鱼了。

这是一道成品,我没有看到电视节目中常常出现的那种制作画面。

别急,后面有。

동대문-绚烂花海中的辞行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特别市城东区马场洞527-6
  • 简介:清溪川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人工河流。每年4月至11月的周末,都会举行“清溪川文化庆典”,场面热闹非凡。

广藏市场出来,附近能直接走到清溪川,正好要去东大门,刚好能沿着走一走。

不得不说,这一带灰!常!冷!

相信夏天清溪川绝对是避暑胜地!

清溪川是流淌在首尔市区的一条长长溪流,大概是从光化门广场一直绵延到到东大门广场。曾经的清溪川一度变成臭水沟,在政府的大力整治下重新变为了清净的水流,焕发出往日的生机,这也是城市改造景观中的一个颇为成功的案例。现在的清溪川,不光是首尔市民休闲散步的场所,夏季时沿河小道上还会有精彩的演出。

离开河道,穿过一片市场,看到了现代版的《最后的晚餐》。

• 电话:+82-2-21481822
  • 地址:69, Jongno 6(yuk)-ga, Jongno-gu, Seoul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经过Doota购物中心,东大门最受欢迎的地方,是无数人血拼到底的圣地。不过近年来听说里面的东西价格越来越贵,所以更多人宁愿选择周边的其他商场。

无论如何,东大门一带随意逛逛吧,这里的通宵营业绝对能让你逛到腿软。

• 电话:+82-2-21530000
  • 地址: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281
  • 简介:艺术与休闲融为一体,观看星海般的玫瑰灯。

这才是我来到东大门的原因所在——东大门设计广场(Dongdaemun Design Plaza,简写为DDP)。

通体透亮,仿佛巨大外星飞船的外观,流线型设计,这个大家伙无时不刻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整个广场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内有展厅、文化中心、工作室、创意市集等。

但真正让这里成为网红打卡地的,是周边的灯光花海,如梦如幻。曾经的大热门韩剧《鬼怪》曾在这里取景,一下子让设计广场为人所知。

这片灯光花海其实并不太大,如果想要拍出大海般的波澜壮阔感,除了一个好镜头,找个好角度也是非常必要的。

花海的映衬之下,整个东大门地区更加闪耀、炫目。

用这样绚丽的夜景给自己的首尔之行画上句号,也算心满意足了。

通向地铁站的过道里,看到一片炫彩的滑冰场,不过晚上没有开放。

韩国人还真是对熊猫有着迷之狂热,哪里都能见到卡通造型。

是不是很棒?

안녕히 가세요-匆匆一别

• 地址:4F, 343, Dongho-ro, Jung-gu,首尔
  • 简介:新装修并于2015年1月开业,我们提供现代化的客房,设有私人浴室。我们的旅馆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地铁站只需步行3分钟(2号线,4和5)。我们最流行的免费早餐每天提供,我们有免费的,强大的无线
首尔N旅舍(Seoul N Hostel)图片

旅店大叔亲手制作的爱心三明治,我和一旁的俄罗斯妹纸吃的不亦乐乎。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当时自己是搭地铁坐到首尔站后,继续转乘机场快线往仁川机场走的。车票9000韩元,样子如上图,不过一开始需要付9500韩元,剩下的500韩元在抵达仁川机场后,在专门的机器里退还。

路途中还差点闹了乌龙。仁川机场快线的车票是需要在柜台另付购买的,Tmoney卡可用,在首尔站拿到票后,我起初以为乘车点是跟普通地铁一致,再加上那块车站内各种指示都是韩语,自己就误打误撞跑到了地铁的候车点。随后自己渐渐觉得不对劲,心生不安,便赶紧询问路人,问了位大姐,她英语不是很好,不过一听说我去机场,立马点头示意,但我仔细一看地铁线路中间停靠的站也太多了点吧,后来紧接着问了一位特别像空乘的美女,果然人家英语就非常好,立马告诉我说,这里是普通地铁,你的票要在专门的快线站台坐。

感激过后二话不说,直接跑回买票的柜台,询问站台地址,当时给我票的工作人员也是哭笑不得,指了指旁边——原来机场快线的入口电梯就在柜台一侧,我也真是多此一举哈哈。

所以总结两点:

一是如果乘坐快线,一定要认清标有Express Train或者A'REX标识的电梯及站台!

二是如果问路,最好还是问下年轻人!

最后半分钟,我顺利跑到了快线的列车上,就连车上的服务员都Hurry Hurry地喊着,真是擦一把汗……

机场快线内部样子。

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回想同样在首尔转瞬即逝的几日,有点小感慨,这个城市的味道还没有品鉴彻底,就要先挥手告别了。

首尔是一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相互交织,在韩流文化的点缀下调和出了别样的浪漫和魅力。另外着重想说的一点是,不得不承认,这边年轻人的衣着打扮,确实蛮养眼的。

在首尔,男生还可以考虑体验跆拳道、滑雪、实弹射击、汗蒸等等,不过这次时间有限,我只能未来有机会再回来体验了。

快线列车的运行时间是43分钟,如期抵达仁川国际机场。

仁川机场是亚洲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各类配套极为成熟,非常大,我转了一大圈,也仍只是在外围商圈打转。

当然,这里的免税店才是大家更为关心的地方,无论是乐天还是新罗,基本每个服务员都会讲点中文。

身上背负着亲朋好友的采买任务,今天请叫我代购小哥!

一是忘了登机时间,二是机场太大,没想到免税店距离登机口还有a long long way to go……

果不其然地,登机又差点迟到。

韩亚航空的航班飞往澳门,但其实是首尔航空的共享航班,坐下来已是气喘吁吁。

咦,我的座位怎么没有安全带?定睛一看,原来是旁边的妹子放错了,把我安全带的锁头拿到她那里用了。

沟通一下,妹子恍然大悟,自己讲了句Sorry后就跟她旁白另一个女生笑起来,原来她旁边的女生也是拿错了锁头。原来是个连锁错误。

首尔航空是廉航,我订票时也没有关心有无包含餐食。起初也没多想,但有可能我的购票渠道是航亚航空这边的,所以飞行过程中还是收到了热腾腾的午饭,有点意外。附赠的泡菜非常爽口,米饭旁边的蘑菇片也很香。旁边的小姑娘们看得都有点馋了……

Macau-澳门一日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来到澳门,起初也只是打算吃吃喝喝。经典地标还是要去打卡,大三巴附近的人山人海,却让在首尔停留几日的我觉得倍感亲切。

• 地址:澳门议事亭前地
  • 简介:葡式历史建筑环绕着的美丽广场,黑白地砖铺成的地面宛若波浪。

云吞面、猪排包、双皮奶……再次吃到这些美味小吃,心满意足。

新葡京娱乐场
  • 电话:+853-2828-3888
  • 地址:半岛大堂区南湾葡京路2-4号(近殷皇子大马路)
  • 简介:新葡京酒店的建筑设计灵感源自于巴西舞女郎的头饰,外观像一朵莲花,底座万象球的灵感,则来自于复活节的彩蛋形状,外观120万颗LED灯,在夜幕滴纯的夜晚,透过光彩,打造各式文字与图像。非凡的设计及地区的优势,以

这座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奢靡,夜色下一片灯红酒绿,赌场里的一切,也算是让人增长眼界。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53-28828877、4001208822
  • 地址:澳门路凼城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3层
  • 简介:环抱于世界级名店,在小石路上漫步或乘坐真正的贡多拉船悠闲地泛舟河上。威尼斯人购物中心拥有超过330间的国际名店,在这你可以尽情的选购顶级时装、珠宝、饰物、礼品、服务、餐厅以至运动用品。在这里,您不但可以

如愿来到威尼斯人看一看,正好赶上这座无比庞大、华丽至极的娱乐中心的周年庆。

在澳门,很多朋友会选择搭乘各个赌场的免费接送大巴车,但我发现人太多了,有时反而不方便,特别耽误时间,不如选择直接搭乘公交,几个澳门币就能解决的事。

可能是水逆严重,果不其然,自己在澳门外港码头,最终又是踩着截止登船的那一刻赶到……

从北到南,北京-首尔-澳门-深圳——整趟旅行,就这么欢乐而充满戏剧性地收场啦。

终话 | 再聊五毛钱

作者简介

欢迎大家在去哪儿网内分享、收藏、评论本人所有游记,相关图文如若转载至外部网站/刊物必须得到作者本人授权哦,其他刊载或商用事宜请联系作者,谢谢。

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当然本人也会继续努力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旅程分享。

《泰欢乐Ⅰ——远走高飞,流连泰北迷离幻境》——臻品、驼峰游记

《泰欢乐Ⅱ—曼谷十日声光色影(实用攻略+海量美图+趣事见闻)》——美图、驼峰游记

《云和山的歌谣:一场桃源秘境中的多彩之梦》——美图、驼峰游记

《诗画山水,在这秋意的徽州—黄山婺源九日行记》——文艺范、驼峰游记

《泰欢乐前传——四胸弟的基情甲米之旅》——臻品

《自由追逐伊比利亚阳光的美妙记忆》——臻品

《我在斯里兰卡遇见的惊喜和美好》——臻品

《【春暖南洋】2017大马春节奇遇记(附全攻略)》——臻品

《【心 · 旅生活】菲越深蓝,拥抱海岛》——臻品

《【邂逅珠海】不经意的遇见,说不出的告别》——美图

《【漫步吉隆坡】吉隆坡的美丽印象》——美图

《【水韵江南】小桥石板巷,烟雨橹波漾,梦中花灯照水乡》——美图

《千年黄姚,悠悠岁月遗忘之隅》——短途派

《回顾2017-Always Young, Always Passionate》

《【漫步北疆】金秋的绚烂童话》

《【小游贵州】醉美多彩之地》

《关于厦门和鼓浪屿的盛夏旋律》

Weibo: 萌叔艾伦伦

Instagram:fantasy_allen

微信:173729956——请在验证时注明加号来源(去哪儿网)

85后小叔一枚,外向的孤独症患者,厚道本分,清新而粗犷,低调不嚣张,时而热情如火,时而深井冰,一个文艺的二逼,吃货中的战斗机。撰稿人、摄影爱好者,喜爱旅行,极度享受旅途的感觉,这两年在路上也结识了一些朋友。目前已游历国内大多数知名景点,并走过境外15个亚欧国家。感谢大家的支持!

a、如果是旅行方面的问题咨询,尽管在游记评论留言即可

b、如果是喜欢我写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微博和INS加关注,保证错不了,一个都不会少

c、如果是单纯喜欢我这人,那就加我微信吧,不过我会默认你是暗恋我的哦 O(∩_∩)O~

以上,随时奉陪、欢迎骚扰。

【游记预告】跟着我一起在越南过个周末,来探秘这座大山之中的色彩小城!